樓主: amy641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城隍的審神者初體驗(城隍&刀劍亂舞)

[複製鏈接]
61#
 樓主| 發表於 2016-5-8 14:41:47 | 只看該作者
水靈(至火水靈) 發表於 2016-5-8 14:31
剛剛邊打珠珠丸活動邊看這篇文
然後我家的小狐就莫名其妙真劍必殺了wwwwwwwww

原來艾草有讓小狐脫衣的能力啊!(並不是!!

謝謝你的留言,活動要加油喔!!(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2#
發表於 2016-5-8 19:07:3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哎呀哎呀哎呀~艾草的壞習慣不到一週就被點破了,

艾草艾草別傷心,至少他們不會在妳房間和書房被掩埋呀~

然後聽說作者大大有打翻外?來來來,快放上讓大家大飽眼福一下吧~  (*´∀`)(期待下一篇,作者大大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3#
 樓主| 發表於 2016-5-8 19:51:54 | 只看該作者
Q雲楓Q 發表於 2016-5-8 19:07
哎呀哎呀哎呀~艾草的壞習慣不到一週就被點破了,

艾草艾草別傷心,至少他們不會在妳房間和書房被掩埋呀~ ...

請等到明天哦!感謝雲楓的觀看~
壞習慣應該是最快破功的一次吧。之前在西方至少有撐到一天就被莉莉絲給破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4#
 樓主| 發表於 2016-5-9 18:57:53 | 只看該作者
番外

艾草的房間最近都是一團亂,雖然有負責內番的人整理過了,但下一秒又恢復成整理前的慘況。

「奇怪?怎麼接任幾日,卻不見需要批改的文件?吾記得審神者有文件需批改給政府過目的啊。」翻看丟在地上的衣服,還是沒看到欲找之物。轉身往半開的櫃子翻找。衣物都被丟出來,櫃子都淨空了還是沒有。
站在房門的一期看著眼前的慘況,心想要不要再去請歌仙來幫忙整理。但歌仙又還有廚房的事要做。

他們兩人是被指定負責整理主人房間的人,本來想用輪流的方式,讓大家都可以來整理,但小主人原世界的部下說什麼都不讓全部的人都進出主上的房間。說什麼一群男人全進出女性的房間成何體統!

但也不能讓親愛的大人被埋沒在亂七八糟的房間,商量許久後,指定一期和歌仙為整理的人選。理由是,兩人看起來是不㑹對大人毛手毛腳的人。順便幫大人做每日早上梳髮的動作。更衣就交給式神處理,大人尊貴的身軀怎能讓這些男人看光!!

能讓刀劍男士做梳髮的部分就已經是最大的容忍了!

這讓身為近侍的長谷部失落的蹲在牆角很久。還喃喃自語的說「難道我就看起來是㑹對主上毛手毛腳的人嗎?」



總之,這重大的任務就這麼落在自己和歌仙的頭上,看這眼前的紅黑身影在房內來回走動,一期決定先問小主人翻亂房間的原因。

「主殿,請問您在找尋什麼嗎?」突如其來的溫柔嗓音讓艾草嚇了一跳。
「一期先生,吾在找文件,審神者需要交給政府的文件,吾找不到。」手上握著剛剛丟在地上的衣服,直接順手的塞回櫃子裡。
一期瞄向塞得皺巴巴的衣服,心想待㑹一定要全部拉出來摺好!
「您要找的文件,長谷部殿都拿去批改了。」

本丸的公文一直都是長谷部負責,常常看見他的書桌上疊滿好幾疊的公文。忙到三更半夜都還看得到房間依然燈火光明。

「咦?那些不應是吾的工作嗎?」艾草聽到那滿滿的文件都由長谷部一人負責,眼睛睜大。

「我是有聽說有主人和近侍一起負責,但大部份都是由近侍負責。」才剛說完就看到艾草直奔出去。

「吾去要回來!那是吾應當負責的工作,不能都託給長谷部先生!」
「主殿!」一期也跟上前去,房間...回來再說!



「長谷部先生!」在門前站直,看向房內散落一地的文件紙張。
「主上!?怎麼了?如此緊張?」抬頭一看就看到主上突然來訪,拿著毛筆的手半停在空中。
「文件,應是由吾負責。長谷部先生毋須全部自攬。」走進房內伸手就要將地上的文件拾起帶走。
一期也來到門前,看著主殿要拿起文件。而長谷部卻急忙站起!
「主上,這些我處理就好!不用主上麻煩。主上還要整理本丸的秩序與運作,這麼多事情主上㑹忙不過來。我來負責就好!」長谷部堅決要他負責,艾草停了一下,又說。
「聽說汝常忙至夜深,還㑹熬夜好幾天。汝等現下為人類之軀,長期熬夜對這身軀有害,吾希望汝能愛護自身的身體健康。」艾草神情認真,語重心常的對眼前這視主命為第一的男人。
「汝也明白吧,人類之軀是很脆弱的。」握住長谷部的手,察看他的指尖。
指甲顏色黯淡,證明長谷部的確長熬夜。臉色也有點蒼白。


轉頭向一期說「一期先生,可否請光忠先生煮些補氣的粥品。中藥配方吾日前有給藥研君一份,還請先向藥研君索取。」
「好的,主殿。」一期點頭後,便往自己的粟田口房間走去。
待一期走後,長谷部面露難色的說「主上,沒關係的。我已經習慣了,再說這些文件數量之多,主上沒人幫忙,定㑹累垮。這樣我們㑹擔心的。」

聽聞,艾草頭次對長谷部大聲的說「汝累垮了,吾㑹更擔心!」
沒想到主上㑹大聲斥責自己,長谷部有些驚訝「主...主上?」
「吾不希望汝等讓自己勉強,人類之軀有一定的能耐,讓汝等勉強行事,此時的吾也和以前惡劣的主人一樣!所以吾要汝等遵守...」

「這是吾的命令,吾希望汝等不需勉強自己,盡自身之力行事。還有...不能熬夜!」艾草微微笑。
「汝能遵守嗎?長谷部先生?」
[...是。我的主人]真是服了主上,讓自己不得不尊從。長谷部勾起嘴角,單膝跪下,一手握住艾草的手,一手置於自己的心臟口。表示服從。





「那麼,現在就請汝先去休息吧,這些吾來批改。」動手要搬起桌上的文件,但身邊的人卻搶先一步搬走。
「主上,這些太重了,而且太多了。主上㑹改不完。我來搬就好。」長谷部說著,動手取走少少的一疊。
「主上能幫忙真是太好了,這一份就拜託主上!」遞給艾草,笑咪咪的牽起艾草往客廳走去。

看著手上薄薄的幾張文件,再看看桌上那好幾疊文件。艾草皺眉的鼓起臉頰
「長谷部先生!!」
稚嫩的抗議聲在本丸的一角傳出,還伴隨著飛舞的櫻花。

完~

-------------------------------------------------------------------------------------
時間是在艾草上任的一個星期後。
但其實不影響正文內容,怕大家會有點看不懂為何艾草最後會小小生氣,我再說明一下。

艾草說要幫忙改公文,雖然長谷部答應讓艾草幫忙,但私心還是覺得不要麻煩到主上。所以才拿幾張來應付艾草。
就意思上來說,也算幫忙嘛~(幫忙寫幾張)
艾草明白自己被應付了,才出聲抗議(笑


最近正在趕第九章,快完成時會告訴大家放上的時間,請大家要再等等!
但確定是周六前一定會放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5#
發表於 2016-5-9 22:34:26 | 只看該作者
艾草~你知道你有時會不經意的萌死一堆人嗎?
大大你放心寫文吧~某佩絕不會催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6#
 樓主| 發表於 2016-5-9 22:58:45 | 只看該作者
佩佩 發表於 2016-5-9 22:34
艾草~你知道你有時會不經意的萌死一堆人嗎?
大大你放心寫文吧~某佩絕不會催文 ...

感謝佩的體諒Q Q
最近事情太多,沒時間去想劇情,整個內容根本就是便秘狀態!根本擠不出想要的形式Q Q
不過,不會棄文的!大家可以放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7#
發表於 2016-5-10 06:48:4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辛苦啦~番外的艾草也好萌呢ww作為審神,那些刀真幸福呢~ 加油,我知道文章很難寫,我也難產了(拍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8#
 樓主| 發表於 2016-5-10 08:07:48 | 只看該作者
熾雪 發表於 2016-5-10 06:48
辛苦啦~番外的艾草也好萌呢ww作為審神,那些刀真幸福呢~ 加油,我知道文章很難寫,我也難產了(拍拍# ...

大大也加油!這是身為創作者的必經之路啊。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些人㑹被編輯催稿了(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9#
 樓主| 發表於 2016-5-11 17:47:09 | 只看該作者
我來說放文的時間囉!在周五晚上會放上
結果忙到今天下午才有空可以打文,但目前打到有3頁了,感覺還可以
待會或明天應該就可以做結尾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0#
 樓主| 發表於 2016-5-13 19:14:2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amy6417 於 2016-5-14 10:33 編輯

第九章


早晨清脆的鳥鳴聲從窗外傳進,卻沒打擾到這房間主人的安眠。

現在是早上六點,艾草起了個大早。
雖然比平常的起床時間早了一些,但今天算是正式當這本丸的主人的第一天。艾草想早點起來開始準備。

小小的式神在艾草周圍飄動,為艾草換穿衣服。
待穿著完成後,只剩下頭髮的整理了。剛好,門外傳來有人走來的腳步聲。

「主殿,我是一期一振。來幫您做梳髮的整理。」
「請進,一期先生。」允許門外的人進房後,艾草坐在梳妝台前乖乖等著。

後者進房後,看到小主人已經坐好等他了,不禁輕笑「早安,主殿起的真早。」
一期還以為艾草會再睡一陣子。畢竟六點的時間是有點早,自己的弟弟們都還在睡呢。

「吾想早點做準備的工作,早點熟悉工作內容會比較好。」艾草看著一期拿起梳子,邊說。

「原來如此,主殿有這想法是好事。那麼…我這就幫您整理,失禮了。」輕握起一部分的長髮,一手拿著梳子,動作熟練地為艾草梳髮。

艾草的頭髮很長,髮絲也柔軟有光澤,應該是每天都有好好保養吧。
一期如此想著,沒注意到有人在叫他。
「期…一期….一期先生!」
「咦?是…是!主殿,您在叫我嗎?怎麼了?」竟然想到分心了!還好主殿沒注意到。一期臉微紅,但很快地就掩飾過去了。
「一期先生的動作如此熟練,平常也為人梳髮?」
「恩。弟弟們有時也會找我幫忙,不知不覺就很熟練了。」一期拿起綁髮的緞帶,小心地綁起髮髻。
「一期先生是個好兄長呢,有這好兄長。弟弟們真的很幸福。」艾草微微笑「就和梁炫和長照爾等一樣,有爾等當吾的家人,吾也覺得高興。」

艾草的這句話,要是被梁炫他們聽到,天知道會有多開心。因為艾草就是他們的一切!
「主殿也是個很幸福的人呢!有很好的家人們陪著。」綁好最後的髮髻,對艾草說「好了,主殿。整理好了」看看髮髻沒有不整齊後,放好梳髮的用具。

「主殿可以先自行去客廳等候嗎?不好意思,我要先去叫弟弟們起床了。」時間差不多了,該叫他們起床了,多睡也不好呢。
「好的,真是謝謝一期先生,麻煩您了」一期走之後,艾草也拿起刀帳本藏進衣袖裡,或許在等待的時間可以看。




離開飯還有一點時間,艾草想先去大家的房間區看看。
「短刀房有一期先生在處理,先去其他人的看看好了。」如此想著的艾草往客廳的反方向走去。

「光忠先生和歌仙先生都不在的樣子,應該是在廚房料理早餐吧。真是辛苦爾等了」看過兩間房間後,發現沒人在房間。接著繼續走。

走到一間房間時,看到房間的燈還亮著。「是誰開燈睡覺嗎?」發現障子是稍微半開的,艾草往門縫查看。
「咦?沒有在睡覺?」房間主人正坐在桌前,旁邊還放著一疊疊的文件等著處理。
「吾記得這人是…長谷部先生?」
查覺到有人在外頭,長谷部快速回過頭去「誰!?門外的人是誰!?」右手放下毛筆,悄悄地往一旁擺放的本體摸去。

沒想到會被發現,艾草有點嚇到。但很快就冷靜地說「是吾,艾草。吾是來看看大家狀況。」
「主上!?等…先等等!主上!我先迴避一下!」一聽到是艾草前來,長谷部驚覺現在的狀況不能給主上看到。
衣服穿戴有些凌亂,臉色有點差。趕緊洗個臉!衣服整理好。

要用最好的樣子迎接主上,任何事皆不允許怠慢!這是他的信條。

「久等了!主上!真是抱歉讓您等待!」一手覆於胸前,精神又充滿期待的笑臉。如果仔細看,彷彿還可以看到長谷部的狗尾巴正興奮的擺動著。

這是只有主人才可以看到的------忠犬模式的長谷部。

「狗狗…?」艾草的第一眼覺得眼前的人一定很適合犬類。
「主上有說什麼嗎?」好像聽到艾草有說話,蹲下身與艾草平視。這樣的舉動讓艾草覺得窩心。
「沒有,汝聽錯了。」立即回答長谷部,說別人是狗也太失禮了!「吾是想看看大家是否醒了?差不多要用早膳了」
「明白了,主上。那主上可否先去客廳等候。我整理這裡後,就會盡快去客廳的!」和一期說了一樣的話,艾草點點頭表示明白。

長谷部進房後,艾草卻繼續往前朝房間區走去。
「恩…三日月先生?」來到三日月宗近的房門口,聽到裡面有小小的嘆氣聲

「恩….不擅長整裝呢。這件是這樣穿嗎?好像也不是…」

艾草決定問下狀況「三日月先生,汝無事嗎?」
聽聞是小主人的聲音,三日月停下穿衣的動作「喔呀!是小主人啊。抱歉啊,爺爺我不擅長整裝呢。有點煩惱,哈哈哈!」雖然用笑的帶過,但語氣中還是帶有苦惱。
「恩…如果不介意,用吾的式神如何?可以幫助汝。」日式的服裝艾草也不太懂,更不用說那穿法複雜的狩衣。
「哈哈哈~抱歉啊。」開門讓艾草遞式神紙片給自己,也說了穿好衣服就會去客廳。



最後,艾草來到鍛刀房,但她的目的不是要鍛刀,而是隔壁的房間------刀匠精靈的房間。
見刀匠精靈也走出房間,艾草問他「刀匠先生,要一起去客廳用早膳嗎?」伸出手讓刀匠牽著。
「最近要麻煩刀匠先生了。有些刀需要您來修復才能回來。謝謝您。」艾草邊走邊說。
對她來說,刀匠精靈也是這個家的一份子。是重要的家人。




「主上!您沒事吧!見您不在客廳,我剛才很是著急啊!」長谷部泛淚的握住艾草的手。
本來以為主上會在客廳等待,誰知一到客廳,只看到正在擺放早餐的光忠和歌仙、以及其他要來用餐的人。第一個想見的主上卻不見身影!

這讓長谷部快瘋了!剛才就應該陪主上一起來的! 現在主上不見了!萬一發生甚麼事,他會自責到死!

「主上!您沒事真是太好了!!」看到艾草沒事的來到位子上,長谷部也趕緊跪坐在一旁。為艾草拿些餐點端給她。

「真的….好像狗狗。」艾草喃喃自語的說出感想,不大不小的聲音讓大家都聽到了。

『…咦?』


待續~

-----------------------------------------------------------------------------------------------
放上第九章囉!
讓大家久等了,真是抱歉!

這章好像爆文了有點長呢....

第十章會慢點才碼字,因為下禮拜四有小考,我得先考完後才可以放心來打字
可能會比較慢才會放上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