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amy6417

[同人文] 城隍的審神者初體驗(城隍&刀劍亂舞)

[複製鏈接]
 樓主| 發表於 2016-4-25 22:31:35 | 顯示全部樓層
晨罌月芸芸 發表於 2016-4-25 21:55
芸芸敲碗等更新♡(敲碗
話說,芸芸有玩過刀劍亂舞,可是下載就花了一天呢♡ ...

大家的手機狀況都不同呢。我是先玩電腦快一年了,再去下載手機板的。等於是兩邊都在跑。
第一次下載時也是要等好久呢。感覺手機板的一天不操它,幾天後就跑很慢給你看XD

點評

芸芸的也是QAQ  發表於 2016-4-26 17:0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6-4-26 23:21:01 | 顯示全部樓層
amy6417 發表於 2016-4-25 22:31
大家的手機狀況都不同呢。我是先玩電腦快一年了,再去下載手機板的。等於是兩邊都在跑。
第一次下載時也 ...

雖然下手機版,但我還是常用電腦版去玩。感覺手機版變成可有可無的應用程式了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6-4-27 19:48:14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amy6417 於 2016-4-27 21:18 編輯

第三章


一行人來到鍛刀房門口,門上掛著白色的長紙帶。掛了許多條在上面。

「這是?」艾草疑惑的問著身邊的長谷部。

「真是萬分抱歉!因為前任主人的影響,我們還很害怕有人進入鍛刀房,所以就把這裡用靈力封鎖起來。我這就拆下來!」

說完就跟著旁邊那個穿著黑西裝、戴著單眼眼罩的男子一同拆除紙帶。

「那位男性,吾記得名叫……燭臺切光忠。」

艾草在腦中翻出在刀帳看到的名單。心裡反覆唸著。

至少第一天,該記住大家的名字!




「好了。主上!請進。」拆完紙帶的長谷部拉開房門,讓艾草先進入。

鍛刀房還算蠻寬敞的,鍛刀的材料整齊的堆放在牆邊,時間表呈歸零狀態,表示現在沒有刀在鍛造中。

火灶也沒有火在燃燒,整個空間十分寂靜。

「鍛刀的工作也是審神者來做嗎?」不曉得吾拿不拿的起鐵槌?

「不是喔!大人。鍛刀的工作由鍛刀精靈來做。大人只要指定由誰來將材料和材料數交給精靈就好。」魂之助向艾草說明。

「鍛刀精靈?是像小妖精一樣?」
剛說完,堆放材料的木箱傳來聲響。

長谷部和梁炫、長照立即護在艾草前方,雙手握覆在武器上,隨時要把刀給抽出。

「何人?給我出來!再不出來,我等就會揪你出來!」
梁炫警告對方,敢做出危害到大人之行為,一律殺無赦!

「玉帝在上……小城的八將軍真的要變成九將軍了。變態集團要再添加一人了。」

藍采和看著和梁炫一樣眼神的長谷部,護主心態真是直上天際!

一個小小的藍色身影慢慢的走出來,膽怯的看著來到鍛刀房的眾人。

「啊!那就是鍛刀精靈啊!大人。」魂之助指著小小人。

「原來是你啊!偷偷摸摸的幹嘛?會嚇到主上的!」長谷部把刀收起,質問小精靈。

「不!他是被你們三個人嚇到的!」大家在背後吐槽。



「汝就是鍛刀精靈?吾是今日開始擔任審神者一職的艾草。喚吾艾草即可。請多指教。」

艾草蹲下身,伸出手微笑示意。

小精靈沒有立即握上,他先看看艾草。看到對方真誠的眼神,才慢慢伸出手握上。

「真的十分感謝你。雖然是初次見面,不過吾有事要請你相助。」

艾草把翻開的刀帳面對精靈,指向上頭的說明文。「吾想修復這幾把已被破壞的刀,汝可幫忙吾嗎?」

「什麼---!?」眾刀劍男士露出驚訝的表情。不敢相信!

「主上,您要修復那些刀!?此話當真?」

三日月向艾草確認,從來沒想過有人要修復刀的想法。因為刀破壞就等於死亡。復活什麼的對他們來說根本是從來沒想過的事!

「他們都是因前任的舉動才被破壞的。並非戰鬥而亡。比起在戰場上死亡,被所相信之人背叛定是心有不甘。」

「但其實要再拿到刀,從戰場上一樣可以撿拾到啊。為何還要……」
燭臺切光忠不解,鍛刀比起撿拾,比較不好獲得想要的刀。投資報酬率也不比撿拾的機率。

「確實也可從戰場上獲得,但那會與以前的人不同對吧。好不容易連結的感情也要重新開始。故……吾還是希望,汝等想見之人是所熟悉的人。」

「小城真是善良。連這事都有所考慮。」何仙姑對艾草豎起大姆指。

「但要鍛出擁有以前感情的刀,光是用新材料是不可能的。沒有以前的媒介,鍛出的還是不熟悉的同伴。」

三日月說出的關鍵,讓艾草愣了一下。

「也是。吾竟沒想到此關鍵……」失望的低下頭,看著刀帳。

「主上有此想法,對我們就足夠了。我們不強求一定要擁有以前記憶的他們回來。新的刀也沒關係,至少他們不會有被破壞時的記憶。」

長谷部蹲下身安慰小主人。

真的是很善良的主人呢!真是有幸,由您擔任我們的主人。




小精靈拉拉艾草的衣袖,示意她跟過來。

大家也跟上前去,來到火灶的角落。

那裡有一堆被灰髒的布蓋住的東西。而且感覺很大量。

精靈表示,這是他剛才發現的,因為藏匿在角落深處,不易發現。

長谷部一掀開蓋覆的布,睜大了眼。

「主上!這些都是刀的殘骸碎片!」

艾草小心翼翼的拾起一片碎片,閉上眼,用靈力確認碎片殘存的靈力是何者的。

「這是短刀的碎片。嗯…是叫五虎退的?」翻開刀帳,五虎退原本的欄位被打了紅叉。被破壞的名單中的其中一把。

一聽到這三個字,一名水藍色短髮的青年趕緊跑上前去。

「那是我的弟弟!五虎退是我的弟弟!」急促的語氣顯示出青年著急的情緒。

「汝……是一期一振吧?這碎片是你的弟弟?」
艾草邊說邊拍拍青年的背。想讓青年急促的喘氣緩和些。

「是的……我擁有許多弟弟。目前這個本丸來的弟弟們一共有七位。五虎退就是其中一把。幾個月前,我的弟弟們突然失蹤四位,我問了前任主人原因,主人卻說他們出遠征尚未回歸而已。」

「但我一直等卻不見他們回來,我多次問主人他們的消息,但他怎樣都不說。」

「結果,是破壞掉了還被丟到這裡來?」梁炫做出結論。

「如果只是因為戰鬥被破壞我還沒話說,但我查過出征記錄,我和弟弟們最後見面之後,他們其實沒有出過一次遠征!連戰場也沒去!」

一期緊握刀刃碎片,握到手掌都流出鮮血了。

「拜託您!讓我的弟弟們回來!他們是我的家人,我不要失去他們!」
望向艾草,一期哭了。甚至想磕下頭請求,但被艾草制止。

「吾知道了。吾也有此想法。」微笑的看向一期,對方也躹躬道謝。

「不過……似乎混雜著許多人的碎片在其中,得先好好分類才是。」

艾草看向堆得像小山高的碎片。看來是個大工程啊。


待續~

--------------------------------------------------------------------------------------------------
要開始復活同伴啦!!
艾草將要開始在本丸的第一件工作!

結果會是如何呢?之後看下集就知道囉!
我會在周五放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4-27 19:52:55 | 顯示全部樓層
艾草~
妳不只好有心也好可愛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6-4-27 19:57:30 | 顯示全部樓層
佩佩 發表於 2016-4-27 19:52
艾草~
妳不只好有心也好可愛啊~~

佩佩好快回復喔!!(笑
感謝來觀看

點評

當然是為了看艾草啊~ (佩佩是艾草後援會之一)  發表於 2016-4-27 20:0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4-27 20:38:20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八大將变九大將…之后到底会变成几大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6-4-27 21:16:55 | 顯示全部樓層
KudouAsuka 發表於 2016-4-27 20:38
八大將变九大將…之后到底会变成几大將?

大概還是九大將(笑
除非再來個視主為寶的人~
不過玩到現在,還是長谷部最適合加入將軍們的行列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6-4-30 00:12:51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哇!!周五忙到忘了要上傳文章!禮拜六下午或晚上一定上傳!各位讀者們,真是對不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6-4-30 15:23:39 | 顯示全部樓層
第四章



由於有大家的幫忙,碎片堆的分類有了進展。

「今日先分到這裡吧!大家辛苦了!真是不好意思,連小藍和小仙汝等也來幫忙。」

艾草向兩位好友致謝。兩人揮揮手表示不在意。

「不用道謝啦!小城,真是見外。」何仙姑笑笑的說。

「對啊!就當做是來參觀的回報。」藍采和也如此說著。

一放鬆下來,艾草突然跌坐在地。
「大人!/主上!」梁炫和長照以及長谷部上前去攙扶。

途中還互相瞪眼過去。

「吾沒事。只是覺得好像特別累。」艾草看向自己的手「日本非吾的信仰之地,靈力好像消耗的很多。雖然和先前在西方相比,算消耗緩慢了。應該是同為東方國家之故。」

「信仰?主上難道不是一般人類?」三日月問出問題。

「我們大人並非人類。是神!」梁炫扶起艾草,轉轉艾草的身體,看有沒有跌傷。

「大人是中國系統的地府神祇-城隍!不過我等並不住在中國之地,而是在台灣駐地。」拍拍艾草衣上的灰塵,長照還整理好亂掉的衣服緞帶和髮飾。

「誒---!?」神……神祇!?
對於他們附喪神這種低階妖怪,神明的存在是遙不可及。

「真……真是抱歉!我們在大門時竟想攻擊您!」長谷部說著拿出本體。

「我這就切腹來以示我的謝罪!」抽出鋒利的刀劍,就要往腹部刺去!

「哇!長谷部君!住手啊!你在幹嘛啦!」燭臺切扣住長谷部的雙手,不讓他繼續動作!

「放開我!光忠!對於身為神祇的主上,做出以下犯上的舉動,當然要以死來交代啊!放開!」激動的要反擊致住自己的燭臺切,正要手肘腹擊過去時,有人握上他的手。

「冷靜點,長谷部先生。沒事的。吾不會在意方才的事。」艾草試圖要長谷部放下拿著刀劍的手。

「而且,還請不要因吾的身份特殊就有所顧慮,吾不會因為神祇和附喪神之間的差距就看不起汝等」

「大家也是,把吾當人類看待也行。」要好好相處,就不該有身份上的差距。

「是。謹尊命令。」收起本體,單膝下跪的回應。




「說起來,吾的靈力因為耗損不少,一天的鍛刀的次數只能造出三把。」看向花了許多時間才分出的三堆碎片,然後看向燭臺切和一期。

「燭臺切先生和一期先生,這三份的碎片由汝等來鍛可否?」

「誒?我們嗎?」和燭臺切互看,然後勾起微笑回應。

「好的。」

分出的三堆碎片,確認出有兩堆是一期的弟弟:五虎退、前田藤四郎。

另一堆是打刀。和燭臺切有過因緣的大俱利伽羅。

聽說交材料的人選如果和被鍛刀者有所關連,鍛到的成功率會更高。

交完材料數和做為記憶媒介的刀刃碎片後,鍛刀妖精已經升好火準備鍛刀。

【噹!噹!噹!】牆上的時間表出現了三個時間。
分別是兩個0:20、一個3:00!

「再來就等待時間歸零吧!先去客廳休息吧!」

魂之助表示肚子餓了,想吃東西。燭臺切這就去廚房準備食物。





客廳內,大家都在放鬆休息。燭臺切端出日式甜點當招待新主人的點心。

小藍和小仙直呼好吃!艾草也因鮮少看過日式餐點而眼冒閃光的看著餐點。

當然,身為城隍後援會的會長和副會長自然把握這機會!連拍好幾張自家大人的可愛表情。

拍完還暗自與坐在對面的長谷部露出勝利的表情。

長谷部雖然也回瞪回去,不過的確是算自己輸了。當下真是可恨沒有東西可以記錄主上可愛的表情。

「不過,吾有分配到初始刀嗎?」初始刀一共有五把,審神者初次來本丸時就要挑選一把做為第一把刀。再逐漸擴大本丸的形成。

「大人的初始刀是這本丸的原初始刀,記得是叫歌仙兼定大人吧。稍早被安排去遠征了。目前不在家。」狐之助邊吃著燭臺切準備的豆皮壽司邊解釋。

「吶!吶!主人!可以說話有關您的事情嗎?」說話的是位綁著單邊髮型的小男孩,穿著是日本平安時代的孩童服裝。

「吾記得汝名叫今劍?」外貌和自己的孩童樣貌差不多大。

「雖然政府有說過不能說太多,然吾可以說一些。」艾草眼神示意過去給兩位將軍,梁炫和長照也點點頭,其後變出了白紙和毛筆。

「我等中國的地府系統其實和汝等日本一樣。既有閰羅王也有地獄等罰刑。」梁炫在紙上畫出示意圖。

「不同之處是,中國地府系統除了閰羅王,還有一位管理眾鬼魂的神祇。就是城隍。」長照拿出記事簿說明。

「閰羅王的工作是審判鬼魂的去處,這你們附喪神應該知道。但鬼魂有善有惡,要是有惡鬼的發生騷動,就是我家大人該前去處理。另外,若有靈魂該到地府報到時,也由我等去執行。」

艾草點點頭「如果以現世來說,吾的工作就是像警察單位一般,而閰羅王就是司法機關。」

大家聽完都覺得這工作真是不得了。鬼魂的數量龐大,僅靠一位神祇就能搞定!

「再說明一下,掌管生死的城隍的職位是有替換制的。非同一人掌權,小城這任一上來就做得很好喔~」藍采和吃完最後一口甜點後,補充說明艾草的認真態度,連天界都有耳聞。

「這都是前任城隍做的好,吾才可放心接任。」艾草臉微紅的說著,害羞的表情又使得梁炫和長照再拍幾張照。

我們家大人真是太可愛了!


待續~

-----------------------------------------------------------------------------------
讓大家白等一天真是抱歉,最近有許多報告得參與。忙完時才發現還沒放文上來!!= =
現在記得放上了!歡迎來觀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4-30 17:17:36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喔喔!第一次看到城隍跟刀劍的同人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