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夢貘輓歌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彼岸公寓】二十、禮物(終)

[複製鏈接]
61#
發表於 2014-9-28 20:12:05 | 只看該作者
60# 夢貘輓歌

後來弟弟嗎……我還沒想到(被揍
本來想讓守和言舞有對話但最後還是放棄了……(趴
守你好沉默難寫啊QAQ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2#
發表於 2014-9-28 20:27:52 | 只看該作者
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言舞不要哭來姐姐惜惜——(你夠了#
重男輕女這個觀念確實有些……嗯……(?
其實我比較好奇言舞的姐姐為什麼會已故O.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3#
發表於 2014-9-28 20:32:30 | 只看該作者
62# 秋月懵霜

啊啊我家的老人有一點……嗯,所以發洩在孩子上(你這樣對嗎##
突然發現忘了寫這點(震驚
之後可能會寫到……吧(小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4#
發表於 2014-9-28 21:11:4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秋月懵霜 於 2014-9-28 21:13 編輯

秦翡罄/番外。自信的來源

        我喜歡烘焙。

        大概許多人都認為我是因為喜歡吃所以喜歡烘焙的,不過實際上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餅乾、杯子蛋糕、布丁、慕斯……

        大部分做出來的成果,有四分之三的分量我都是拿去給別人吃。

        看著成品我自己也是會很想吃,但是到最後自己還是沒吃到多少。

        常常保持著分享的心情帶去學校請朋友,結果十分鐘不到就被她們掃光了。

        「欸欸,只有那麼少而已嗎?」其中一個朋友總會有些可惜的說著:「下次再弄多一些嘛~」

        其實那些餅乾巧克力什麼的熱量很高,不要吃太多比較好,不然很容易胖……

        不過看她吃得那麼高興,還是不提醒她了。

        而且看著朋友都吃得那麼高興,自己心裡也很有滿足感。

        不可否認的,我自卑感很重。

        所以只要小小的肯定我都可以很高興,即使那是微不足道的事情。

        或許在年紀還尚小的時候我是個自信滿滿的丫頭吧?

        但是在經歷過去那些不願提及的事情的時候,我的自信早已被打擊得體無完膚了。

        加上父母的思想還略保守,認為我喜歡的事情沒有一個對我未來的生活有多大幫助。

        「一天到晚都只會畫畫、烘焙、寫一堆沒有用的文章,你到底還會做什麼?與其做這些事情還不如去溫書!」母親常常這麼對自己說,她常常以鄙視的目光批評我所擅長的事情。

        我會做的事情很多,雖然不是完全拿手,但範圍很廣。

        至少我那些朋友多說我看起來似乎什麼都會,說著很羨慕我的話語。

        家裡永遠是我待最多的地方,而也是給我打擊最多的地方。

        父母的話就是命令,即使他們說讓我選擇。

        偶爾弟妹做錯一些事情或者做不好一些事情,母親都會大發雷霆地亂罵,常常會把我牽涉在內,就算我只是在一旁默默的看電視節目。

        「你們一個兩個都這麼不長進!平常不幫忙做家務就算了!成績出來還那麼差!翡罄!你說說,你以後高中怎麼辦?這樣的成績怎麼可能進得了好的高中?」母親十分看重我們的成績,稍微從平均線插身而過就會被她唸上至少一個小時。

        習以為常的我,常常聽著她不斷的碎碎唸,自顧自的做著自己的事情。

        反正最糟糕也只會被她打一頓而已,從小到大也沒被她少打過,已經習慣得麻木了。

        照著父母的意願,我的高中是商科系。

        其實父母比較期待的是我去讀理科,不過以我的成績,商科系都算勉強過關的。

        或許是高中了,年紀也不小了,父母不再管那麼嚴,也或許是時間的流逝下他們漸漸開始老了,想管也有心無力了吧。

        高中時期,我嘗試慢慢拾起自己的信心。

        「翡罄!這餅乾不錯吃欸!你是怎麼做的?」同樣是烘焙同好的同桌吃著我帶去學校送人的餅乾,驚呼了一聲後好奇問道。

        「其實只是普通的餅乾啦……」我用食指撓了撓臉頰,有些小興奮的說道:「只是加了點薄荷精油,所以吃起來會有些涼涼的爽口感。」

        「欸欸,下次有弄的話再帶來好不好?」同桌期待的看著我,很少被這麼注視的我完全無法拒絕。或者說我本來就是不太會拒絕別人。

        「好、好啊……」露出有些僵硬的笑容,我點點頭。



        即使大學選修的科系是美術和語言,但烘焙一直以來是我唯一的自信來源。

        「翡罄~」琴織從單眼相機中飄了出來,看著我手上的蛋糕譜,「今天要弄什麼點心嗎?」

        「我想想……大概是草莓慕斯蛋糕吧。」看著照出了精緻可口的蛋糕的照片,我思考了一會,說道。

        「耶!草莓慕斯蛋糕~」琴織興奮地先飄去了廚房

        看著琴織興奮的樣子,我微微勾起嘴角,拿著蛋糕譜往廚房走去。

        果然,還是只有烘焙能讓心情愉快了呢。

----------------

廢話區域:
其實我完全不知道我在打什麼(?!
所以請不要用蔬果丟我嗯!
要記得最近物價很高,大家要省錢喔!(被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5#
發表於 2014-9-28 21:12:4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s95016547 於 2014-9-28 21:22 編輯

  愛莉絲�番外-沒有滿分的是壞孩子


  從前從前,有一個男孩子,他只要考試沒有一百分就會被打。

  雖然過程並不是很平穩,但他長大了,從小被打大的他,決定要讓他的小孩全都考一百分,因為他就是這麼被教育的。


  有了第一個。


  從前從前,有一個女孩子,她只要考試沒有一百分就沒有飯吃。

  雖然過程並不是很健康,但她長大了,從小常常沒有飯吃的她,決定要讓她的孩子全都考一百分,因為她就是這麼被教育的。


  有了第二個。


  某天,男人和女人相遇了,因為必須考一百分的關係,他們非常合得來,所以很快的結婚,很快的生了孩子。

  第一個孩子的名字叫做桃樂絲,這個女孩很有自己的個性,認為人生並不是全都要專注於讀書、考一百分,儘管如此她還是努力地達到父母的期望。

  桃樂絲曾認為只要自己盡最大的努力,就算沒有滿分也沒有關係,但她錯了。

  第一次沒有考好,被狠狠打了雙手,第二次沒有考好,被打了四肢以及取消晚餐,第三次、第四次……直到最後只要少一分就被打得遍體鱗傷。

  因為沒有考一百分,桃樂絲被狠狠的打,狠狠的處罰,直到奄奄一息了父母才放過她。

  就在此時,她的妹妹愛莉絲誕生了。

  愛莉絲看著桃樂絲被打、被處罰,心中的懼怕不斷加劇,她拼了老命考一百分,所幸小學時期的考試算少,就算考差了被處罰的次數也不算多。

  桃樂絲很想拯救愛莉絲,可是父母覺得沒有考滿分就不是好孩子,不讓她跟愛莉絲接觸。

  最後,什麼都做不了也再也受不了的桃樂絲翹家了。


  第三個失敗了。


  愛莉絲的父母並不是很在意。

  「考不到一百分的孩子就是壞孩子,壞孩子的話,有跟沒有都是一樣的。」

  「最好從此不要出現在這個家。」

  他們是這麼說的,愛莉絲更怕了,怕的連在學校也不能好好過,低頭不斷讀書。

  同學都覺得愛莉絲是故意不理人,成績這麼好的傢伙一定是裝清高,既然她不理我們,我們就連合不要理她吧!

  愛莉絲不懂,她不明白為什麼,可是只要一停止讀書就會考差,因為不想跟桃樂絲一樣,所以她還是不間段的讀書。

  同學只覺得可笑,裝清高的傢伙憑什麼害怕?不理她沒有用的話,就打她看看好了,不知道她會不會哭呢!

  放學後的愛莉絲被同學們圍起來,大家一人一拳的打、一人一腳的踹,可是她不痛,她很冷靜,父母打的可痛多了,這點暴力又算什麼?為了回到家不會更痛,她拿出書來開始讀。

  什麼都感受不到的愛莉絲忽然覺得腦袋裡有什麼斷了,彷彿到達級限一般的碎掉了,痛苦的感覺在腦袋裡傳播開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慘叫過後她只覺得更痛了,有沒有什麼能讓她解脫?愛莉絲忽然想起自己的姐姐桃樂絲。她拿出書包裡帶去學校做美勞的剪刀,往手腕上一刀一刀的劃,鮮血一直流,到處都是紅紅的色彩,同學們都嚇的跑走了,路過看見的人們都摀著嘴尖叫。

  愛莉絲發現意識越來越模糊,並發現這樣就可以減輕痛苦,於是她拿起剪刀朝著頸動脈刺下去。


  第一個成功了,第二個成功了,第三個失敗了,第四個死了。


  當然,第一個和第二個還是沒有很在意。

  
  「考差的是壞孩子,壞孩子的話,就算死了也無所謂吧!」

  「最好永遠別再出現在我們面前。」

  他們仍然是這麼說的。

  

  END


  嗚啊啊啊好恐怖!(崩

  不過難得有靈感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6#
發表於 2014-9-28 21:18:13 | 只看該作者
……看完之後我好想喊,愛莉絲的父母都是史上宇宙第一已經絕種了的超級無敵的偏執思想教育家啊!(啥鬼
愛莉絲好可憐,桃樂絲也是
話說桃樂絲翹家翹到哪去了呢(好奇(你好奇夠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7#
發表於 2014-9-28 21:18:28 | 只看該作者
64# 秋月懵霜


咦XD我們居然打翻外時間只差一分鐘XD

然後那個內容啊XD怎麼有點像XDDD

寫得很好喔

話說我是吃甜食都不會胖的類型耶w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8#
發表於 2014-9-28 21:20:13 | 只看該作者
66# 秋月懵霜


其實早期還有家庭是少一分打一下的說OAO很恐怖

桃樂絲我沒想到XD或許給夢貘寫吧(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9#
發表於 2014-9-28 21:22:02 | 只看該作者
喔喔喔連續三家都是父母腦袋冥頑不靈的悲劇,
緣份啊╮(╯▽╰)╭
不過風的文真是充滿黑暗OAO
突然覺得自己的文好明亮啊(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0#
發表於 2014-9-28 21:24:40 | 只看該作者
69# 末凜


翡罄父母還沒那麼冥頑不靈啦
只是很喜歡批評和打擊翡罄而已(?

>>s95016547
大概是現在都是開頭的番外
大家打的幾乎是家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