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夢貘輓歌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彼岸公寓】二十、禮物(終)

[複製鏈接]
91#
發表於 2014-9-29 21:48:45 | 只看該作者
90# 末凜

其實想像一下面癱吐槽就滿可愛的ODO
今天上課一直在課桌上構思守的圖畫人設 (欸你#

才不是呢人家這是關心呀//

呃咳、如果還有其他話到小窩聊吧
我怕等等就一大串都是我們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2#
 樓主| 發表於 2014-9-29 21:56:5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夢貘輓歌 於 2014-9-30 06:25 編輯

  六、姬雪

  由於接下了左夕月臨時任務,所以來到地下室七號房間門外。

  瞄了一眼杳卉,她拿著一根細銀條在垂在半空,這種找鬼的方式我多少有聽過,但大部分都是演戲片觀眾的。

  我們來這裡是為了從七號房裡救出被反鎖的警衛先生,身為公寓警衛居然會被反鎖真是太笑了,而且這算哪門子的任務呀!

  喀嚓!

  「嗯?沒有鑰匙要怎麼開門?」我轉動門把數次,也在附近搜索了一段時間,沒有找能開門的東西。

  「幹嘛不叫鬼來開呀?」杳卉說,然後對著空蕩蕩幽暗的走廊大喊,「好兄弟姊妹們,快出來幫幫警衛先吧!喂!有沒有鬼呀--」

  「......」我突然很想回房間,而不是在這裡跟奇怪的女生做奇怪的事情。

  就在我想搭電梯回去時,電梯門上突然浮出半透明的物體,似乎是個人頭,頭頂浮出來的同時,血肉模糊的臉也浮上來了,用只剩下三顆牙齒搖搖欲墜的下顎吐出一口汙穢的氣。

  當鬼殘破不堪的頭完全擠出來時,杳卉手上的銀條突然豎起,堅定地指著鬼出沒的位置。

  「姬雪!小心那裡有鬼!」杳卉突然撞過來,剛好撞上那隻鬼的臉,不過杳卉卻一點感覺都沒有。

  『嘎啊啊啊--』那隻鬼發出淒厲的慘叫,整顆頭炸裂變成爛泥,然後慢慢變淡消失。

  我摸著水晶球靠在門邊看著無感的杳卉,「妳剛剛撞死鬼了。」淡淡地告訴她剛剛看見的東西,說不定杳卉的八字很重。

  「我剛剛什麼都沒看到,鬼一定是跑掉了。」杳卉繼續拿著銀條,「每當鬼出現就會出現無形的磁波影響區域磁場,只要利用能探測磁波的物質去感應就能得到回覆,如果那個鬼夠強的話。」

  居然把靈體這東西說成一種物質似的,「這是哪來的學說?鬼魂這類的事物是不能用科學去衡量的。」

  「累遠。」杳卉說了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的名詞,她得意洋洋地說,「這個網友製造了一種聲波反射裝置,可以打散鬼分子組成,他實驗過,而實驗也成功了,這代表鬼魂是一種物質,而不是虛幻無法觸及的東西。」

  「是喔!」我壓根不想去理會什麼物理化學,而且如果那個網友成功研發出探測鬼的裝置,那他幹嘛不去發表學說呢?這樣大家都知道人死後會變成什麼樣,也許可以研發新的產物創造另一個新世代。

  話題回到警衛先生,我們敲門沒人應,也找不鑰匙,聯絡不上左夕月果然還是放棄回去吧!

  我望著手上的水晶球,也許可以占卜個什麼,於是找個比較乾淨的地方坐下來占卜。

  「占卜?這有用嗎?」杳卉湊過來瞧瞧。

  我挑起眉,「既然妳信鬼,就應該相信我的占卜。」

  「算命這類的是過度的迷信,我才不信。」拎著銀條杳卉繼續說,「算命啦、卜卦啦,都不過是計算機率而已,怪力亂神什麼的我不信。」

  「我跟那些假仙不一樣好嗎?」居然把我跟坊間江湖道士混為一談,占卜算命這類是要看天賦的,就跟某些人也許一輩子看不見鬼一樣。

  我輕撫著水晶球,感覺一股熱流竄入冰冷的表面,酥麻的能量刺激著指尖,隱隱約約在水晶球裡看見......

  一個臃腫的肥鬼大叔堵在門後面,疑似警衛先的人把自己關在棺材裡面不敢出來。

  「......」畫面一下子就消失了,我想我還是回到樓上好了,神馬肥鬼?我神馬都沒看見。

  碰!我才剛起身就看見杳卉在飛踹那扇門,還邊喊著裡面一定有鬼,好吧!看來鬼是一種物質的理論成立了。

  「讓開。」我擠開杳卉,用水晶球直接敲壞門把,「好了,進去吧。」

  杳卉用力把門踹開,我看見杳卉鞋底碰到肥鬼大叔的瞬間,肥鬼大叔就像爆米花一樣炸開,我躲在門板後避免被東西噴到。

  「嗯?鬼又跑了嗎?」銀條又不動了,杳卉抬頭發現這裡放了六尊高級棺材,便開始興奮起來,「不知道可不可帶走一根手指或是......」

  「請不要破壞這裡的屍體好嗎?」警衛先生狼狽的爬出棺材,「感謝妳們的幫助,剛那兩隻鬼真是太兇惡了,果然不能寄放殺人犯的屍體在這裡。」

  不知道在感概什麼,警衛先生邊檢查六尊棺材是否有無損壞一邊跟我們解釋這裡的功用。

  那些跑去二樓的鬼也是看見宣傳單才來住的住戶,而他們的屍體或骨灰都接過來這裡存放,畢竟有些家屬沒有善後的很妥當,這樣很容易造成鬼魂虛弱被其他鬼吃掉之類的情形。

  「所以我們的工作就是剛剛那樣打醬油嗎?」我環起手,如果工作真有這麼簡單那真是賺到了。

  警衛先生露出尷尬的表情,「這不算啦......你們主要的工作是幫忙協調人跟鬼的權利。」

  給他個白眼,搞什麼,所以我要假裝自己是順路過來救人的嗎?

  「警衛先生,下次你遇到鬼儘管叫我吧!我會用鑽子打洞來救你的!」杳卉還順手丟了一罐辣椒醬給警衛先生。

  「我叫做路呀......這辣椒醬......」只見辣椒罐上面寫著避邪二字。

  杳卉跟我走進電梯,我還好心提醒那辣椒不是給人吃的,小心吃下去也跟著躺棺材。

  晚上,吃完天紹準備的晚餐就各自回到房間做自己的事情了,我小心地擦拭著水球,突然聽見隔壁杳卉的狂笑,那傢伙到底在做什麼呀!吵死了。

  把水晶球放在鵝絨小枕上,我打算用水球看看杳卉到底在做什麼。

  啪!

  我迅速抽回手,只見水晶球上裂出一道不淺的疤,原來如此,我突然知道杳卉為什麼碰到鬼,鬼就會爆體,她不是因為八字太重,而是因為她身上有什麼護身符之類的東西。

  把水晶球丟垃圾桶裡,又從衣櫃拿出另一顆,繼續輕輕地擦著水晶球表面。

  --

  廢叭:喔喔喔��大家晚安安

  短短的一篇又出來了

  這篇主要是告訴大家杳卉身上有神祕物體(?)和真的有異能(?)的姬雪

  不知道木鷨的辣椒算不算異能的一種(迷:不算!

  是說大家要注意不要在圖文區聊天吶!(可以去敲鬼門論壇聊喔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3#
發表於 2014-9-29 22:04:38 | 只看該作者
對不起我錯了orz (跪(何##

是說繼妃在我的番外中被提到後累遠也在正文被提到啦XDD

杳卉真的有護身符?不是因為他太危險本身,就是個大鐵板嗎OD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4#
 樓主| 發表於 2014-9-29 22:11:08 | 只看該作者
93# 天夜弦


沒關係啦w不要被發現就好(喂
畢竟聊到開心的話題就會一直下去w

這故事會漸漸與一些大家認識的人擦肩而過喔XD

鬼會怕杳卉
行為恐怖也是原因之一啦 但我有隱設定杳卉的身上有護身符
到時候拿下來就變成花花世界了(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5#
發表於 2014-9-29 22:13:35 | 只看該作者
同樣抱歉,我下次不敢了OAQ

冒出累遠的名字之後突然好後悔之前沒去投敲鬼門的單。
杳卉真是個神奇的人,這裡面就她最特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6#
發表於 2014-9-29 22:14:24 | 只看該作者
其实我一直以为杳卉是案簿录里面的严司性转!一块大铁板!(?
我觉得那个奇异物品是她的研究成果之一!
我如此相信!(不对
姬雪在我意料外没有跟杳卉吵得很凶的说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7#
發表於 2014-9-30 00:35:42 | 只看該作者
哦哦可憐的路你到底是多狼狽才被逼得躲棺材阿XDDDDDDDD
沒想到這兩人被分到同一組呢(搓下巴  意外的發現沒有造成大爆炸之類的事件(有,鬼爆炸了
是說我沉默寡言的路去哪裡了,看見他講了超多話,這一定都是鬼魂大叔的錯對吧
其實原本設定是可以一拳把鬼毆飛的阿~(不#  只不過番外沒來得及打出來OWO
怎麼有種敲鬼門的工讀生要重出江湖的感覺XDDD
那我是否該期待杳卉跟小乙見到的那天ww  一拍即合阿~
杳卉再次成為了神奇的存在  姬雪醬還是不要太常用水晶球看杳卉阿不然明天馬上要去補充新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8#
發表於 2014-9-30 06:19:43 | 只看該作者
案簿錄是因與聿哦
那個很好看的說wwwww

路你怎麼那麼狼狽啊居然躲在棺材裡面
她說得沒錯吃掉真的會躺棺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9#
發表於 2014-9-30 11:20:51 | 只看該作者
看了之後發現杳卉好恐怖(X

乙澄的留言好好笑XDDD

鬼爆炸了好可憐XD水晶球要小心呀XD

抱歉我會記的不要聊起來的

累w遠w學w說w<--不知為何突然出現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0#
發表於 2014-9-30 17:18:12 | 只看該作者
杳卉跟姬雪的辯論出現了www
累遠……居然在這裡出現你的學說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