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夢貘輓歌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彼岸公寓】二十、禮物(終)

[複製鏈接]
41#
發表於 2014-9-28 00:29:14 | 只看該作者
......(思)
哦哦哦!一起來毀廚房吧!!!(菜刀(誒慢著

呀呀呀呀w入澄要多喝咖啡啊、是不是精神不要(某:不!我房間有三隻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2#
發表於 2014-9-28 06:15:31 | 只看該作者
廚房默哀(別
杳卉你做的東西真的能吃嗎?!
七號房住誰呀?夢貘嗎?
很好奇屍體是誰的w
來幫愛莉絲說兩句
(愛莉絲:沒禮貌!誰是貞子呀!
話說為什麼不是直接看到鬼而是看到附身物呀?
啊~地下室的秘密就這樣爽快的暴料了呀~
木鷨根本是清潔機械人呀
三樓辦公務是要辦啥……
再次說一句入燈你辛苦了快去補眠吧!不過還是要小心被騷擾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3#
發表於 2014-9-28 07:15:00 | 只看該作者
那個煮飯方式超霸氣(拇指#
木鷨你出場都是在清潔啊wwww

好久才來看呃(趴
最近好忙忙忙(吵

夢貘辛苦了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4#
發表於 2014-9-28 08:02:25 | 只看該作者
安納貝爾wwww
入燈噴茶了啊,真可憐(遞紙巾

林可和萍果真的是在玩嗎!(#
因為生前很喜歡動物?(望表單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5#
 樓主| 發表於 2014-9-28 12:23:2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夢貘輓歌 於 2014-9-28 19:18 編輯

五、木鷨

  一手抓著消毒完的企鵝娃娃,我正在百貨公司辣椒專櫃挑選辣椒。

  其他人坐在一邊的冰淇淋店邊吃冰邊想著午餐要去哪吃。

  因為昨天有個鬼把我的蒜瓣辣椒醬當作顏料去畫畫,害我今天想吃蒜瓣口味的都不行了。

  「這個怎麼樣?從墨西哥來的。」抓著一個綠色標籤的辣椒,放到企鵝娃娃嘴邊。

  只見企鵝娃娃扭曲著眼睛和嘴,似乎很受不了這個味道。

  欸?不說嗎?說說看著個辣椒怎麼樣呀?

  「噁,妳身上還有狗唾液的味道,再拿去洗洗好了。」

  拎著企鵝娃娃朝男廁走去,娃娃突然開始掙扎,發出小小呻吟。
  
  「我說、我說!」一股白煙從娃娃身上蒸發出來,臉色鐵青小女鬼瞪著我,「偷拿你辣椒的鬼叫做習攸!」

  喔,叫做習攸嗎?

  我走到辣椒店旁邊直接打開一罐辣椒從企鵝娃娃身上淋下去,那個女孩便開始尖叫。

  這辣度連鬼都怕,嗯,果然是好辣椒。

  「木鷨,你幹麻一直欺負那個娃娃呀!」言舞拿著香草冰走來。

  「沒有呀,只是小小的報復。」把娃娃拖去洗乾淨後,又拿消毒水徹底的消毒。

  這樣對待娃娃似乎讓其他人覺得很慘忍,翡罄去借了吹風機把娃娃吹乾後就不讓我碰娃娃了。

  無所謂,反正我現在已經買到新的辣椒醬了。

  「小妹妹,不要怕,我們跟那邊的怪叔叔不一樣,不會拿辣椒淋妳,能告訴我妳的名字嗎?」翡罄像是在吼小孩一樣,說話相當溫柔。

  是說妳說誰是怪叔叔呀?我應該跟妳年紀相同才對。

  『我叫萍果。』穿著黑色水手服的女孩飄了出來,『也可以叫我企鵝部隊魔法少女!』眨了眨眼彈出一顆星,我現在知道為什麼很多家長不讓小孩看腦殘的電視劇了。

  企鵝魔法少年部隊這部電視劇很吸引小孩,簡單來說就是一群年輕人可以變身成戰士去打擊外星人,雖然是令人乏味的老梗,但也許小孩子喜歡的是戰隊中所謂的『萌點』,等等,現在的小孩小小年紀已經知道什麼叫做萌點了嗎?

  「欸!今天有媽媽廚房耶!今天有比賽的說。」言舞指著樓層介紹表,食指放在七樓婦女廚具區。

  有瞬間我感覺到守的眼神變得銳利,他該不會要挑戰......

  五分鐘後我們一群就在教室外面透過強化玻璃看著守蓄勢待發的站在爐子邊。

  「守加油!」天紹大喊,還把企鵝娃娃抱在手上。

  「百貨公司吃到飽就靠你了!」言舞很努力的跳躍,還不斷揮手。

  欸?奇怪,獎品不是阿基師代言的平底鍋嗎?什麼時候有提到吃到飽三個字了?

  翡罄拿出單眼相機猛拍,我看見一個茶色長髮的少女飄了出來,其他都太認真幫守加油,沒發現那個少女就站在旁邊。

  「七號房的?」我問。

  琥珀色水亮的大眼閃爍著金光,她說話了,「我叫做琴織!安安你好,那台相機是我的代表物唷!我喜歡到頂樓看風景,你知道彼岸公寓有頂樓嗎?那裡很漂亮喔!可以看見很多東西,呵呵,你們居然用我的相機猛拍那邊那個冷酷酷的傢伙,這樣我附身在相機裡就會一直看見他啦!好好害羞喔!不過偶爾能看到這樣的『風景』也不錯,記得照片不要刪掉要洗出來,我們每隻鬼都有代表物唷!我是單眼相機,萍果是企鵝娃娃,愛莉絲是銀製懷錶,習攸是畫,澄宇是月牙灣項鍊,林可是各種小動物喔!」

  這女孩步說話還好,一說話就破功,還有把自己同伴會附著的物品通通說來,是希望被哪個江湖道士聽見消滅掉嗎?

  經過我剛剛用辣椒罐測試,當鬼附身在某樣東西上面時,那樣東西受到什麼樣的遭遇鬼也會有感覺。

  不過我從琴織口中得知了我需要的消息,偷我辣椒罐的鬼會附身在畫裡呀......

  「比賽選手都已經到齊了!麻煩各位選手來前面抽自己的的食譜吧!」主持人穿著白色廚師服,頭上還貼了一個K,那個男人滿臉鬍渣,油膩的鬍子到處亂撇。

  看他手雙手乾裂、粗糙,中指和食指沾了些垢,指甲上佈滿了不均勻的黃色,他一定有抽菸,而且他現在一定很想抽菸。

  倒是看看我們這邊的守,從頭到腳乾乾淨淨,這才叫合格廚師嘛!那個主持人該不會是從路邊隨便撿來的臨時工吧!

  『守加油!守加油!』琴織不知何時牽著言舞一起跳躍。

  看來我們這些住在彼岸公寓的居民對鬼好像免疫,一般人應該是像入燈那樣嚇到破壞鄰居的門鎖衝進來硬睡在別人床底下才對。

  我的門鎖左夕月今天應該會修好,今天我多買了一罐辣椒醬,放在入燈床頭櫃應該有避邪的效果。

  守淡淡的看了一下自己抽出來的紙條,然後走回爐子邊開始動作。

  金黃的油在平底鍋上散,蛋黃與蛋白交融在筷子之間迴轉,蛋花碰上高溫鍋面的同時發出悅耳清脆地聲響,守動作很快不敢怠慢,一碗白飯已經在盤子上等待,拿起開罐器在鮪魚罐頭上刷開一弧完美的曲線,挖出一匙鋪在白飯上,將玉米、蔥、胡椒攪拌淋在鮪魚上,最後金光閃閃彷彿純金那樣珍貴的毆姆蛋蓋了上去。

  毆姆蛋包飯完成!

  言舞等人發出一陣歡乎,同時比賽時間也到了,只見主持人舉起一個人的手。

  「恭喜這位媽媽得獎,請大家為她鼓掌。」

  「欸--!」

  所有人詫異的望著那位得獎的媽媽,而守如舊淡淡的環著手在一邊,好像不怎麼在意自己的有沒有贏。

  「等等!為什麼守會輸呀!」琴織雙手扶著臉頰難以置信的說著。

  守脫下圍裙緩緩地走出廚房,還端著自己剛煮好的毆姆蛋。

  「真奇怪,這毆姆蛋明明做得很漂亮呀!」天紹皺著眉,然後搭上守的肩,「是說你運氣很好抽到歐姆蛋卻沒得獎真可惜。」

  「不是歐姆蛋。」守斜過眼看著天紹,然後把紙條放在天紹手上。

  天紹攤開來看,守抽到的食譜真的不是歐姆蛋,而是--煎蛋。

  「什麼呀!」言舞像是踩到炸彈般整個人跳的比守還高,「不過就是個煎蛋,你居然硬要做成歐姆蛋是怎樣啦!」

  守啊、啊了幾聲好像很爛得解釋,「只要我碰到蛋就會變成歐姆蛋。」

  「啊?」言舞有聽沒有懂,不過大概的意思就是守只會做毆姆蛋包飯吧!

  雖然沒得名,不過還是有參加獎,能得到一百元禮卷,大家就拿著禮卷到樓上的美食街找間日式料理店來吃。

  我拿出自己的環保筷,在座位附近猛噴消毒水,你們知道人來人往的地方細菌特多,不好好消毒不行。

  我們坐在一起討論關於開學後的事情,我們都讀同一間大學,雖然因為科系不同教室樓層不同,不過因為都住在一起要找人其實也不難。

  企鵝娃娃和相機放在座位最內側,大概是怕被人偷走,不過真的被偷走那個人應該也不會好過到哪裡去。

  「阿菜!阿菜!」

  開放用餐區突然發出一陣喧鬧,大家同時朝聲音來源看去,原來是隻鸚鵡,而那隻鸚鵡在天花板附近盤旋幾圈後居然朝這裡飛來。

  「嘖。」那隻鸚鵡身上不知道有沒有狂犬病或禽流感,看見牠飛來我立即拿出辣椒罐打開罐子朝牠砸去。

  鸚鵡發出哀嚎在辣椒醬裡痛苦地掙扎,「左......左夕月......」

  就在鸚鵡掛掉前,不,只是昏過去了,在牠昏過去之前說了左夕月的名字,然後我才想起琴織說某個叫做林可的鬼會附身在小動物身上。

  『阿菜!』一隻小柴犬喘吁吁的跑到鸚鵡身邊,『不--阿菜--』

  我們淡淡的望著狗和鸚鵡在餐廳中間上演連戲劇老梗戲碼,保全動作很快的叫來一些人驅離狗跟鸚鵡。

  『好丟臉喔!』萍果翻個身把娃娃的位置擠向翡罄身後,『不認識、我們不認識。』

  『那是阿菜跟林可啦!快去救他們!』琴織飄到一個電箱深深吸一口氣,『呀!』用力喊的同時一個直拳打壞電箱。

  啪滋--

  整層美食街大停電,許多人開始尖叫驚慌,小狗和鸚鵡趁機逃離,我們也追了出去。

  一路追回公寓,結果午餐還是要回到公寓來吃,天紹和翡罄正在準備午餐,其他人坐在沙發上跟狗、娃娃、相機、懷錶、畫、項鍊互看。

  『剛剛阿菜只是想告知你們左夕月要你們回公寓。』林可吐著舌,很犯規的用狗的樣貌賣萌。

  「不管誰看見大鸚鵡飛快來都會害怕吧!」我拿消毒水在他們身上猛噴,「而且左夕月幹麻不直接打電話給我們。」

  『因為她在沒訊號的地方。』項鍊的代表澄宇一臉不耐煩,『你們難道不知道有強大的鬼出現手機訊號就會被干擾嗎?』

  「喔,所以左夕月找我們幹嘛?」我拿出手機,發現訊號真的是零格,原來太多鬼也會干擾訊號呀。

  「今天晚上到這個地方。」鸚鵡用爪子扔出一團紙球,「最多只能三個人去,人多手雜。」

  碰!杳卉的房門突然被撞開,房裡飄出不明藍煙,所有鬼咻地一聲消失在交誼廳,阿菜也快速從陽台飛離。

  「欸?奇怪你們剛剛在跟誰說話呀?」杳卉拿衛生紙抹掉身上的不明液體。

  「跟鬼。」姬雪指了紙那個紙團,「聽說那裡有很強的鬼。」

  杳卉瞪大眼,「你們該不會要組大膽小隊去探險吧!」

  「不,那好像是工作。」入燈抓抓有點亂的頭髮,「是說妳今天一整天都在做什麼呀?」

  「我在研究捕捉鬼的方法。」杳卉露出詭異的笑容,「鬼這種東西太神祕了,就像傳說的獨角獸、吸血鬼一樣直得研究。」

  我拿出一罐辣椒醬,「這罐辣椒好像對鬼有什麼影響。」

  杳卉湊過來喔喔了幾聲馬上搶過去,「我等等在研究,先說說今晚要做什麼。」

  --

  廢叭:日安,今天又碰出一篇無俚頭的章節w
  最近大家好像都有打翻外的意思(期待)
  剛好我也在忙作業報告
  所以今天之後可能會從日夜更變成周更、不定更
  
  記得打番外要打一下小孩的名字唷!如果可以順便力的標題這樣 感謝配合//
  ((趕車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6#
發表於 2014-9-28 12:34:17 | 只看該作者
琴織的話好多啊足足佔了三行有而且還沒斷掉XDD

木鷨你怎麼可以欺負企鵝娃娃呢?這樣不好喔OD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7#
發表於 2014-9-28 12:35:40 | 只看該作者
企鵝的表情各種豐富!!!!(拍死(?

話說那個破功的那位啊啊啊www好長的台詞啊啊w

企鵝部隊魔法美少女是wwww(笑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8#
發表於 2014-9-28 12:36:49 | 只看該作者
喔喔!看到文好開心╮(╯▽╰)╭
齁醬辛苦了,趕作業還要寫文章。
看到自寫番外有點小心動……
有時間的話再來試試好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9#
發表於 2014-9-28 12:37:59 | 只看該作者
好可憐,萍果被餵吃辣椒了#
吃辣椒的企鵝很稀有呢!(不對
耍中二那裡我笑了#

木鷨只會做蛋包飯是怎麼樣啦(#

辛苦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0#
發表於 2014-9-28 12:45:17 | 只看該作者
所謂說話不用換氣真是太強了(人家是鬼好嗎
木鷨總覺得有辣椒罐威能阿XDD  
只要碰到蛋就能變成歐姆蛋的屬性真是超可愛的XD
林可阿菜你們到底是ww
只要有杳卉在的地方就沒鬼阿ww(鬼怪驅逐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