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夢貘輓歌

[原創文] 【彼岸公寓】二十、禮物(終)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9-28 13:56:35 | 顯示全部樓層
伊祁守/番外。貓與少年



  季節由夏天步入秋天,向晚的街道上吹著微涼的風,剛從國小畢業進入國中時期的伊祁守打了個小聲的噴嚏。

  「天氣慢慢變涼了,你也要學著自己加些衣服啊!真是......」一隻坐在鞦韆上的黑貓投以一個「真拿你沒辦法」的眼神,嘴裡叼著守剛才為牠買的肉包。

  「阿又在擔心我嗎?我的身體沒那麼弱,放心。」並沒有對貓說話有甚麼奇怪的感覺,守坐在另一個鞦韆上,咬了一口手上的肉包。

  「誰在擔心你啊!我只是擔心儲備糧變難吃。」被稱做阿又的黑貓斜了對方一眼,兩條尾巴微微晃啊晃。

  「原來我是儲備糧嗎?」守頓了一下,「我還以為你會說我是你專用御廚什麼的......」

  「你是我的食物來源之一呀!儲備糧只是以防萬一而已。」一口吞下剩下的肉包,阿又滿足地舔舔嘴,「你可是三星級的食物,不能平白就吃掉的!」

  雖然面無表情,但守總覺得被對方盯得比剛才冷了些,習慣性的舉起空著的一手輕按而上的助聽器。

  「你還餓就直說,不要用看食物的眼神看我。」決定無視對方那樣危險的眼神,守遞出自己剩下的半顆肉包。

  「哼哼!不愧是豆芽,就是了解我的肚子我的胃!」呼呼呼地笑了幾聲,阿又毫不客氣的咬過守遞過來的肉包。

  「我不是豆芽。」守又面無表情地按了一下助聽器,思索了一下便緩緩開口,「不過你剛才說『三星級』什麼的......我之前好像沒聽你說過啊。」

  「也是因為我常和你混在一起才察覺的到,你身上有一種吸引妖怪的甜味呀!」再度快速地解決了肉包,阿又哼哼兩聲,「那個味道被封起來了,要很仔細才能發現,不然你怎麼能活到現在?」

  「你想吃我?」一臉淡漠。

  「超級想!」身為妖怪的阿又盯著守冷淡的表情,口水都要流到地上了,「在食物間你的美味可是三星級的呀!一定好吃又滋補,說不定一吃就能得到很多妖力呀!」

  「聽你這麼說,總覺得我好像是甚麼養生食材。」守的表情還是沒有絲毫變動,語氣還是一樣平淡。

  「說養生食材還低了一點,豆芽你根本像仙丹啊!」阿又的貓掌拍了拍掌下的鞦韆座位。

  守突然覺得自己想打貓,但是打下去如果被看到,絕對會被動保團體議論然後上報,只是他似乎沒想到一般人看不到妖怪這件事,「為甚麼我有那種味道?」

  「誰知道?天生的吧。」阿又聳聳看來大概是肩膀的地方,「我比較納悶是誰把你的那個味道封起來的,能做到這種程度的人靈力應該不低。」

  「啊啊、這樣想起來,我以前好像滿常出意外的......」用手輕按耳上的助聽器,守面無表情地思索著,「之後與到了一個奇怪的人,她給我這個之後就沒出什麼事了。」

  伸出左手上戴著的念珠,那串珠子呈現晶瑩的紫色,仔細看會發現裡面好像有甚麼在流動,結繩處穿有一個銀製的環,環上有一個刻有奇妙文字的圓形銀牌。

  他想起當時的那個怪人──綁低雙馬尾、拿著球棒看起來很像不良少女的人,怎麼會有這種東西?

  「大概就是這個了吧。」阿又晃晃兩條尾巴,「你可別拿掉,到時候被別的妖怪吃掉就慘了!」

  「啊啊、這點常識我還不至於沒有。」守輕輕撫上那串念珠,然後像是突然想到甚麼,頓了一下然後緩緩開口,「說到妖怪...我好像沒看過除了你之外的妖怪啊。」

  講到這裡,阿又的兩條貓尾巴都豎了起來。

  總不可能跟你說是因為我看到你一個人在空曠的公園感覺很寂寞才現身跟你搭話吧?

  「咳、大概是緣分吧。」阿又眼神飄移,口不對心。

  「是嗎?」顯然沒什麼要追究的意思,守站起來拍拍自己衣服上的細微沙塵,「今天想吃火鍋,但一個人沒辦法......要來嗎?」

  「火鍋!」講到吃的眼睛都亮了起來,「要去!當然要去!」

  「啊啊、那我得先去超市一趟了。」輕輕拍了拍口袋,守邁出步伐,不疾不徐,「看來因為是妖怪的關係,所以你不怕燙啊。」

  「哼哼、我會的可多了!全講出來包準嚇死你!」阿又得意洋洋地晃著尾巴跟在對方身邊。

  一人一貓走在微涼的街上,天色已經漸漸暗了下來,路燈一閃一閃然後一個個亮起。

  一路上他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買完東西後的路上聊到了守的學校。

  「啊啊、社團滿好玩的,因為理事長喜歡日本文化再加上我們學校是高中附設的國中,所以東西和設備挺多。」提著買好的食材,守語氣仍然平淡的說著。

  「你參加什麼社團來著?」阿又抬起頭凝視對方的的側臉,尾巴一晃一晃的。

  「弓道社。因為場地特殊所以高中生和國中生一起使用同個場地。」不經意地掃過被弦弄傷的手指。

  「有什麼有趣的事嗎?」阿又也注意到對方的手指了,心裡閃過一絲不快。

  「學長姊都很親切指導。」講到這裡,守的神色突然有些茫然。

  「怎麼個指導法?」和對方相處久了,就算對方表情沒怎麼變化也自然能知道對方的情緒,阿又心中響起了警鈴。

  「啊啊、很普通...吧?只是總覺得在矯正姿勢的時候距離好像有些近......」

  只要是可愛的男的也好嗎?你學長都是禽獸啊!離他們遠一點!

  阿又在內心咆哮,但也不知道該怎麼和對方說明,心中那種「養了好久的小孩要被嫁掉了」的既視感也讓牠的貓臉有點扭曲。

  「怎麼了?」注意到對方足以列稱奇觀的怪臉,守淡淡地問。

  「啊、不,沒什麼。」努力將自己的表情調回正常,阿又甩甩尾巴。

  回到家之後守默默地掏出鑰匙打開門,朝空蕩蕩、黑漆漆的家中喊聲「我回來了」,然後踏進家中、切開牆上的電源。

  雖然認識挺久了但還是第一次到對方家裡,阿又在門口的踏腳墊上抹抹貓掌,小聲地說聲「打擾了」。

  走進客廳後守就讓阿又隨意做自己想做的事,自己進廚房忙了。

  阿又看向一旁小矮桌上放著的相框,相片上美麗的女子和守有幾分神似,看來應該是他的媽媽,而相框一旁的小花瓶裡插著幾隻鮮花。

  金色的瞳仁閃了閃,轉頭不願多看那個相框,因此牠並沒有看到被蓋起的另一個相框,也沒看到相框中的相片上曾經幸福的家庭和孩子燦爛的笑臉。

  守放在桌上的手機響了幾聲,阿又跳上桌去看了下是有什麼東西,用貓掌艱難的點開手機後發現是一則簡訊。

  簡訊內容大概就是「今天要加班,不回家吃晚飯了」之類的,稍微翻了下前面的紀錄基本也都是同一句話。

  心情瞬間盪到谷底,阿又關掉手機畫面嘖了聲,在心中默默抱怨對方怎麼不早提出要一起回家吃飯的要求。

  很快的,晚餐時間過去了,一人一貓都吃飽喝足之後收拾當然還是得由守來做。

  看著守收拾的背影,阿又開始糾結該不該跟他說「那件事」。

  收拾完之後,看著對方明顯欲言又止的態度,於是守先發話了,「你要說什麼?」

  「我...這陣子要走了。」阿又的心情有些複雜,身為一個無拘無束、四處旅行的妖怪,現在居然因為一個人類而猶豫了。

  「啊啊、我知道。」呼出一口氣,守仍和平時一樣漠然。

  「你不驚訝?」晃晃尾巴,阿又睜大貓眼。

  「我知道這天總會來。」瞇起琥珀色的眸子,守輕按耳上的助聽器,「我不會挽留你。」

  本來想說「如果你想挽留我,我也可以大發慈悲留下來」卻硬生生地被壓住了,阿又停下了晃動的尾巴。

  沉默半晌,阿又轉身走向玄關,「那就不說再見了。」

  「嗯。」替對方開門,晚風使得守打了個顫。

  心情很糟糕且在賭氣的阿又就這樣頭也不回的走了,因此牠並沒有看見守的眼神。




  那眼神有如一潭死水。




--


哈哈哈哈我打完番外啦XDD

先說清楚我不接受扔石頭扔雞蛋喔
我會怕痛ODO (意義不明##


阿又是個貓又來著,因為是妖怪的關係所以可以隨意讓想讓他看見的對象看見
順帶一提,牠是能化人的
只是因為覺得變成人形接近反而比較容易升起守的警戒心,所以自始至終都用貓的形態出現

關於守的體質是我亂加的設定呀ODO
吸引妖怪的奇妙體質在小時候被怪怪的不良少女給封了什麼的www
想必看過敲鬼門的各位應該都知道她是誰XDD

因為年幼喪母再加上父親因為工作忙碌沒怎麼能照顧他
因此讓他變成獨立自主、不吵不鬧的小孩,很容易就忘記這篇番外的守只有13歲噢噢噢QDQ

在學校是處於邊緣人又沒有父母關愛,所以雖然沒講明但守是很喜歡阿又的
呃、先聲明是朋友的喜歡喔絕對沒別的ODO (你這叫越描越黑吧##
雖然如此但也因為明白自己和對方的立場不同,所以也沒有任性的要對方留下
結果就 (ry

之後他們有沒有再遇到呢?
這我也不知道了 (遭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9-28 14:04:40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我可以丟番茄嗎(不你別
阿又好可愛我想要養他!!!!(撲抱(欸欸欸別這樣
阿守也好可愛(別亂取名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9-28 14:09:34 | 顯示全部樓層
滿足到快要只會開合嘴巴了QQQ(廢人

入燈加油、一人三鬼的房間到冬天要記得蓋被子才行(X
習攸超級被嗆哭、不要吃顏料啊www

琴織技能>>開口MAX連發(醒醒


夜弦弦的番外品質安定啊嘶嘶嘶UwU(躺平
少年跟貓超級萌我#%&*$@!(說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9-28 15:32:09 | 顯示全部樓層
木鷨你的報復好恐#
萍果洗辣椒澡
琴織洩底了洩底了呀
杳卉把鬼嚇光了####
我研究研究之後發現
六具屍體好像是六個鬼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9-28 15:41:42 | 顯示全部樓層
球棒的是妃對吧?
代表物超級清楚wwww
守你怎麼了不要拋棄情感啊OA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9-28 15:56:21 | 顯示全部樓層
企鵝部隊魔法少女神馬的聽起來好萌啊www(等等)

結果守只會做歐姆蛋XDDD真是失算

看到林可和阿菜感覺好像某種八點檔XDDD



>>好可愛的標題啊,害我也手癢想打了XDDD

阿又絕對會是好父母的(正色臉)

看到用貓爪打開手機的時候我驚悚了,不科學啊XD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9-28 18:16:1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秋月懵霜 於 2014-9-28 18:54 編輯

木鷨根本全程在進行消毒計劃w
話說不要拿辣椒淋萍果啊,超可憐的!
所以木鷨的辣椒變成某種護身符了嗎……(拇指(?
事實證明琴織很容易套話w
最後……
愛護動物人人有責啊喂!(?!

>>貓與少年
嘖嘖小夜的作品果然夠虐的
不過我喜歡(拇指(啊喂?!
守別哭來姐姐惜惜~(謎:這裡有變態!(被拍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4-9-28 19:38:49 | 顯示全部樓層
各位晚安��
看見守的番外我才想到一件事
番外目錄要放在哪裡呀(愣)

前面主樓塞了不少網址
番外絕對塞不下
所以打番外的各位請放文
我到時候再另外整理
還有 打了番外可以直接放上來
可以不用短銷沒關係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9-28 19:59:58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末凜 於 2014-9-29 22:02 編輯

【彼岸公寓】言舞 / 番外.最喜歡大家了!


  雪花徐徐落下,夜晚的城市燈火通明,燈泡裡搖曳著溫暖的橘光。

  冬季的風總是特別寒冷,年僅11歲的言舞獨自走在人來人往的街上,她緊緊抓著毛茸茸的白色圍巾,呼出一陣霧氣。

  言舞的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塑膠袋,裡面裝滿母親交代要採買的東西,但是對於年紀尚小的言舞而言,仍然是太重了些。

  好不容易走到了家門口,還沒開口,一個酒瓶就先扔了過來,灑了一地碎片。

  「不過叫你去買個食材居然去了整整一個小時!你這野孩子是去哪裡瞎混了?」婦人從廚房走向玄關處,拎起言舞嬌小的身子,一開口就是一陣罵。

  言舞面無表情的盯著地板,似乎是已經習慣了。

  「你娘在問你話是聾了嗎?我辛辛苦苦懷胎十個月生下你是來看你大小姐的臉色的嗎?」

  是八個月又十三天……言舞默默在心理補充,但她仍然沒有說話。

  「把地上碎片撿乾淨,等一下如果我出來你還沒撿完就完蛋了!」狠狠把言舞摔在地上,婦人一把抓過塑膠袋,又走回廚房去。

  「澄澄啊,我水果切好了,幫你放在餐桌上,要記得吃喔!」依稀還能聽見母親和弟弟說話的聲音。
  言舞蹲下身,手腳俐落的撿拾地上的玻璃碎片。

  倏地,一個不小心,尖銳的碎片在言舞白皙的指尖上劃出紅痕,她皺了皺眉,加快了撿拾的動作。

  撿完碎片後,言舞匆匆躲回房間裡。

  『又被罵了?』擺放在房間一角的大兔子玩偶動了動身體,竟然就這麼張口說話。

  「沒有關係。」言舞說話的語氣淡淡的,對於兔子玩偶開口說話一事並未表示驚訝,拉開椅子,她從書包裡拿出作業和筆記本。

  『今天你弟弟偷跑到你的房間。』兔子繼續說話。

  「沒有關係。」言舞仍回了同樣一句話。

  『他好像在想今年聖誕節要送你什麼禮物。』兔子手腳並用的爬下櫃子。

  「沒有……關係。」言舞回過頭看著兔子,眼神認真的道。

  兔子是她在學校的垃圾回收場看到的,當時的兔子身上破了好幾處、用來當眼睛的鈕扣也掉了一邊,大大的耳朵因為少了棉花而無力的垂著。

  她把它帶回來,然後把它補好,誰知道兔子就開口說話了。

  早知道是這麼聒噪的兔子,她就不會把它帶回來了。

  『真是冷淡吶……』兔子自討沒趣的說了一句。

  它知道這個叫言舞的主人有一個重男輕女的媽媽、有一個總是早出晚歸的爸爸、一個念大學的哥哥、一個國小四年級的弟弟和一個已故的姊姊。

  本來應該要是很和樂融融的大家庭,但是因為她媽媽根深蒂固的傳統觀念和父親對自家老婆的放縱,它知道言舞的生活幾乎和家暴沒兩樣。

  兔子無奈的看著一臉淡然的言舞。





  時間很快的轉到隔日一早。

  星期日,言舞習慣到圖書館去看書,以逃離家裡看似快樂卻令她痛苦的氛圍。

  「那個……姊。」名為言澄的弟弟在她要出門時拉住了她的衣角。

  身後是母親明顯厭惡的臉。

  「我出門了。」輕淺的聲音將弟弟失落的臉和母親令人作嘔的安慰聲阻隔在內,言舞沒有回頭,只是加快了離開的腳步。

  在街上亂轉著,街道兩旁的商店都是聖誕節特別推出的商品,今晚的聖誕夜,想必會有很多家長帶著孩子來選購禮物吧?

  大人們溫柔的看著快樂的孩子們,寵溺的眼光只追隨著他們所愛的人。

  思及此,言舞的胃一陣翻攪,她用手抵住嘴巴,蹙起眉。

  過了幾分鐘,等到嘔吐的感覺不再那麼強烈,言舞才又開始朝圖書館前進。

  她記得兔子曾經問過她,為什麼可以對周遭的事情沒有感覺。

『為什麼你都不在乎身旁的事?』

  『因為不重要。』

  腳步愈走愈快,到最後幾乎是用奔跑的。

  一個踉蹌,言舞摔倒在地。

  沉積以久的眼淚奪眶而出,水藍的眼眸眨著透明的淚珠。

  『你難都沒有重要的人嗎?難道就沒有重視你的人嗎?』

  『沒有,如果有,我要討厭他們。』


  『所以我放不下你啊。』兔子突然出現在言舞面前,四周也不是熱鬧的商店街,而是一片帶著清新草香的大草原。

  「兔子……?」言舞愣愣的看著冒出來的兔子。

  『我是言心。』兔子伸出短短的兔手拍拍言舞的頭。

  「姊姊?可是你……」言舞爬起身,藍眸直盯著兔子。

  『你知道人死後會有執念,我一直放不下你,所以我回來了。』兔子……言心溫柔得說,往言舞的方向靠近了些。

  「不要過來!」言舞突然大喊。

  言心不解的看著曾與自己最親的妹妹。

  「不要過來!要是沒有喜歡上的話……分開的時候就不會那麼痛苦了!」言舞噙著淚吼道。

  『或許吧……?』言心直直看著言舞,『可是啊……我不想要因為這樣就把喜歡人當做一件不好的事情、一件白費力氣的事情。』

  『所以我希望言舞可以一直保有一顆喜歡人的心,這樣我就可以放心了。』

  「喜歡人的……心?」

  『嗯,言澄很擔心你喔!別再像我一樣,讓他失望了,好嗎?』

  「嗯。」

  然後,畫面逐漸瓦解。





  言舞從公寓的房間醒來,在床舖上發呆了一會。

  「怎麼會夢到之前的事……」

  細微的呢喃從嘴裡吐出,言舞回過頭看了一下擺在床頭的小熊鬧鐘……

  「啊啊啊糟糕!!!要遲到了啦!!!」

  一道驚天地泣鬼神的哀嚎從公寓的六號房傳出。

  言舞掀開被子,胡亂梳洗一番,提著書包就往交誼廳走去。

  守和入燈在大廳悠閒的吃著早餐。

  「你想穿睡衣出門的話也是可以,不過還是先理理衣服吧。褲管捲起來了、背也露出來一點,這樣出去小心被變態騷擾。」守淡淡的瞥了她一眼。

  「蛤?什麼……?」言舞眨眨眼,似乎還沒會過意來。

  「……言舞,你忘記把睡衣換下來了喔!」入燈看見言舞先是愣了一會,才尷尬的說道。

  「喔喔喔我忘記了啦!」言舞的臉整個漲紅,又匆匆跑回房間換衣服。

  等到她又再度走出房門,桌上已經多了一份她的早餐。

  「剛剛謝謝。」言舞吐了吐舌頭,趕緊坐下來把早餐吃完。

  她很慶幸,搬來了這間公寓。





  謝謝在這裡遇到的大家,最喜歡大家了!


-------------------------------------------
作者廢話區(可以忽略意味)

花了一個多小時打番外,為什麼看起來沒有齁醬和天夜弦的好QAQQQQ
寫了一點言舞的過去,果然我比較適合寫虐文嗎??
言舞小時候很封閉吶……跟現在完全不一樣,
因為媽媽很重男輕女,所以小言舞和家裡關係並沒有很好。
本來最親的是姊姊,但是姊姊死掉了OAO
言家四個孩子剩大哥的名字沒提到,哪天我又腦抽寫了言五的番外可能會提到吧(謎:沒人想看好嗎!
歡迎狠批,因為我想知道自己哪裡寫不好。
但是現在雞蛋和番茄都很貴,丟石頭就好(咦?
守的對話框是他娘親想的,為啥原本他可以說這麼多字但是到了我手上只會剩六個點啦OAQQQ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4-9-28 20:08:30 | 顯示全部樓層
不要丟石頭啦 嗚嗚

這故事很好呀!雖然正文還沒開學不過這是番外所以沒關係w

後來弟弟怎麼樣了呀 看起很喜歡言舞的說ˊ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