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084|回復: 21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失憶:麻醉藥的可怕(七夕番外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4-14 22:00: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瑀唲 於 2014-8-2 00:17 編輯

第一次寫這樣的文,感覺很新鮮...
不過漾漾...你好好虐喔!><"
漾:我一點也不想失憶啊!
瑀唲:你就安心失憶吧!
漾:...
-------------------------------------------------------------------------------------------------------------
我今年16歲,正常來說應該是一個很開心上高中的學生,在學校結交朋友和朋友一起玩樂、讀書的年紀,但是我卻只能出入醫院,爸媽總是隱瞞著我的病情,是不想讓我擔心,我是知道的,就連平時對我很兇的姊姊其實也對我很好,他知道我喜歡吃甜食,總是會帶給我很多很多甜食,而爸媽也總是待在我身邊…

「漾漾我今天帶人來看你。」冥玥後方出現的一男一女,我知道他們是我表哥然和女朋友辛西亞,他們來看過我很多次,也都會帶很好吃的點心給我…

「你們好!」回給他們大大的笑顏…

「漾漾我們帶了很多甜點給你吃喔!有綠豆湯、桂花糕、雪花糕…」

「然再說下去,漾漾那傢伙的口水就要滴下來了。」

用手擦了擦嘴巴…「明明就沒有。」

每次都是這樣,大家都會被我不經意的動作弄得哄堂大笑,雖然有時候也覺得自己很白癡,但是我也不自覺得跟著大家一起笑了,如果可以我多希望自己可以停留在這個時候,多幸福的時光…

「醫師這是之前617病房褚冥漾的腦部電腦斷層…」

「邊緣系統的海馬體有受損的跡象。」迅速的判斷出來病人腦部受傷的部位,但另他不解的是為什麼偏偏是這個部位,這個部位會造成記憶力衰退以及方向知覺的喪失…

「你先出去,我等等過去和家屬解釋病情。」盯著眼前的影像,對著護理人員下達命令…

褚…你這樣還會記得我嗎?

“褚,我要轉學了,以後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學長我會的!”

你知道你那天給我的笑容是我努力的力量嗎?褚…

揉了揉發疼的額角,坐在椅子上閉上眼睛…

「漾漾…好吃嗎?」

「嗯!很好吃,謝謝然和辛西亞!」又是一個燦爛到不行的笑容…

「漾漾你看看是誰來了!」

這次開門的是媽媽,走進來的人是喵喵、千冬歲、萊恩,他們三個是我國中的好朋友,他們也常常會來醫院探望我,畢竟我在國中畢業後就進醫院進行治療…還好我們幾個人在畢業前就一起直升學校的高中部,所以我還是有學校念的,這算可喜可賀嗎?

「漾漾今天有沒有比較好?喵喵帶了很多學校的講義要給你的,不然等漾漾好了課業卻跟不上就慘了!」喵喵一臉正經的說著…

「謝謝!」滿懷欣喜的收下講義,每天我的病房總是會這麼熱鬧,熱鬧到我覺得一點也不像是住院…

在大家都走了之後,剩下媽媽陪我…

「漾漾今天開心嗎?」每天媽媽都會這樣問我,只是媽媽的臉上總是帶著一層憂愁,我知道他擔心我…

「嗯!很開心,然今天帶了很多食物給我吃…恩…吃了…」我的話語停在這裡…咦!?吃了什麼?

媽媽突然抱緊我,我的後背感覺有點濕濕的…媽媽在哭…!?為什麼…我也舉起手將媽媽抱住,希望媽媽不要再哭了…這樣持續了多久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媽媽強忍著淚水的眼眶帶著哽咽的語氣這樣告訴我…

「好了!漾漾該睡了,去廁所刷牙,不然會蛀牙的。」

「好…」爬下床走進廁所刷牙,看著媽媽走出房間,從門邊聽到媽媽的哭泣聲,很想走出去安慰媽媽,可是媽媽是為了不想讓我看到他的表情才會獨自走出去吧!?

進去浴室關上門刷牙...出來後,媽媽依舊坐在陪病床上,用著平常的容顏面對我…

「漾漾快睡吧!」

「好!」躺在床上閉上眼…

“媽媽為什麼漾漾要住院?是因為漾漾不乖嗎?漾漾會很乖很乖,不要把漾漾送到醫院…”
“漾漾最乖了,可是漾漾生病,所以要去醫院治療,等漾漾治好了才可以出去玩…”
“好!那漾漾會很乖,會把疾病打敗!”
那是我第一次住院…

“媽媽漾漾可以出院了嗎?”
“嗯!”
“那漾漾打贏了疾病了嗎?”
“嗯!”
那是我第一次出院…

直到現在都已經住了好久…

「不好意思,讓漾漾那孩子多睡一下,醫師我們去外面談談好嗎?」

點點頭表示了解,在離開病房前多看了一眼病床上熟睡的臉龐…褚…沒想到我們會在這樣的場合再遇到…

「醫師漾漾那孩子昨天…又忘記自己吃了什麼東西…」

「上次的腦部電腦斷層掃描發現漾漾他的大腦邊緣系統海馬體受損,導致漾漾他的記憶力會逐漸衰退,所以他的記憶力會越來越差,先從短期記憶開始喪失,甚至是以前的記憶也可能…」

「漾漾…」

看著眼前的婦人,他的心情何嘗又不是如此,他無意間在熟識的醫院中看到漾漾的病歷,所以才決定當醫生,可是現在還沒有治療的方法…

「我會盡力去醫治…」

「麻煩醫生多費心…」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4-4-14 22:05:03 | 只看該作者
又是一篇悲文嗎?
這次漾漾換搞失憶嗎QAQ
不 ! 這太悲傷了 ! ! (捂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4-4-14 22:24:09 | 只看該作者
漾漾你居然給我搞失憶!快給我想起來!(狂搖
好了學長這是你的責任,沒治療好全體讀者應該都會怪你(被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4-4-15 17:41:08 | 只看該作者
悲文嗎?我喜歡喔!!
所以學長是醫生對不對?
哇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4-4-19 15:14:05 | 只看該作者
什麼!?漾漾盡然失憶了!!
冰炎小弟你要治好他啊!
不然......(不然?)
沒什麼不然!治好就是對!)))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4-4-19 20:56:39 | 只看該作者

特傳:失憶(4/19增文囉!

本帖最後由 瑀唲 於 2014-7-10 23:26 編輯

很久沒增文了(被揍
看到有好多人回覆就好開心!
真的很謝謝回覆的大大們!
其實我還在想要是悲劇還是喜劇!
悲劇還有分漾漾死掉還是漾漾忘記和學長的記憶...
喜劇的話就是很芭樂的...(你的劇情已經很芭樂了好不!

------------------------------------------------------------------------------------------------------------
回到自己的休息室,一推開門就看見兩個身影在自己的桌前,盯著螢幕,螢幕上顯示的正是褚冥漾的電腦斷層影像…

「你回來啦!冰炎小弟…」

「九瀾、提爾你們在這裡幹嘛?」皺著眉頭看著眼前醫界的佼佼者…

九瀾是外科醫師,只要是任何外科手術都可以完美的完成,只是他有戀屍癖而且看中了病人的臟器...就會移植一些出來培養,做的讓病人都不知道自己的臟器缺了一塊,但是這件事情在醫界可不是什麼秘密,所以也沒什麼人招惹他,誰知道哪一天會不會連他的臟器都不見了…

提爾是內科醫生,到他手中的病人通常吃藥就會痊癒,但前提是…你身上要有夠美的地方吸引他,不然他會很樂意的幫你在任何一個部位擁有一個能夠吸引他幫你醫治的地方,他曾經在病患的肚皮上雕花,才肯醫治他,所以在醫界也沒有人會去麻煩他,誰知道自己身上什麼時候會有雕花或是其他的東西…

雖然兩位醫師都有一些怪癖,但是還是有不少人找他們醫治,因為他們的醫術真的不是普通的好,而是非常好,好到有黑道花錢聘請他們去工作,有人花錢請殺手幹掉他們,可是都沒有得逞就是了…

「你好像很煩惱這個小病人,是說海馬體左側的地方已經整個平滑,在整個海馬體的部分也有萎縮的情況,看來他的身體已經放棄了那部分的腦區,甚至連血流也不供給,這樣還有醫治的必要嗎?」

九瀾說的話我當然也知道,有沒有醫治的必要...當然有,於私來說,我當然希望褚的記憶不要消失,我不希望他忘記我…但褚是怎麼想的!?既然他的身體已經放棄了記憶的腦區,那我將他治好又如何…?

「當然有!這是身為醫師的天職」明明有很多掙扎,卻還是堅定的這樣說著,醫師的標準答案。

「是嗎!?好像很有趣,要不要我們幫幫你?」提爾一副很有興趣的說著。

「你們要幫我…?」冰炎不敢置信的看著他們,畢竟自己也只是在醫生的研討會見過他們兩位,也沒跟他們說過話,更沒與他們有結識,如果他們真的願意幫我的話,褚…說不定就…

「當然,不然你當做我們是說好玩的?」

提爾的語氣彷彿是在說不相信就算了!反正醫不醫、救不救,都對我們來說沒什麼影響…

對你們是沒有影響,對我來說意義很大啊!

「不!當然不是,如果有你們二位幫忙,我相信他一定可以…」

冰炎的話還沒說完就被九瀾打斷「我們可不保證他能全部治好,消失的記憶也不可能再讓他想起,不過讓他重新有記憶應該是可行,雖然這樣說,這樣的病人我們也是第一次接觸…」

聽到九瀾的這番話,讓冰炎的眉頭皺的緊,他開始懷疑讓他們一起醫治褚究竟是害了他還是…

「是說這個病人真是可愛,尤其是他腦部的迴路跟玫瑰花一樣漂亮…」提爾發出讚嘆的聲音。

「那才不算美,是他的小腦完美的曲線和大小,好想要啊!」九瀾也發出感嘆的聲音…

看著眼前的兩位醫生居然對著眼前的電腦斷層在流口水…

「兩位你們可以離開了!」冰炎壓下自己想發飆的感覺,發出了趕人的語句,看來讓他們一起救治褚果然是錯的選擇…

「冰炎小弟,佔有慾這麼強可不是件好事喔!」九瀾汕汕然的說著。

「我們會找時間去看病人…」

提爾在離開前對著冰炎這樣說,雖然他很想大吼說,不准你們去看,但是沒辦法,他想醫好褚,靠自己是沒有辦法的,因為自己雖然是天才,但是臨床實務的經驗卻沒那兩個變態多…

靠著自己的椅背,閉上眼…

“咦!?你是剛搬過來的人嗎?沒看過你耶!你好,我叫褚冥漾,大家都叫我漾漾喔!”
“嗯!我叫冰炎。”
“冰炎…!?好奇怪的名字,不過很好聽,很適合你的感覺。”

那是第一次和褚相遇的情況,他那時的笑,我永遠都記得…因為沒有人對我那樣笑過,毫無防備、燦爛的笑容,是你打開我封閉的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4-4-19 22:49:28 | 只看該作者
如果要悲劇結尾的話我希望漾漾至少能活下來
看到有黑道想花錢請殺手幹掉提爾和九瀾那邊,我的感想是---
各位老大省省吧!因為殺手極有可能會少了器官或多了雕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4-4-25 22:08:34 | 只看該作者
輕輕推開門,深怕一個不小心吵到了在床上熟睡的孩子,那孩子一直都很貼心,不過就是身體不好,常常進出醫院,每一次看他這樣受苦,我就開始懷疑自己聲下他是不是害了他…

「媽…怎麼了?剛剛聽到你走出去…」

漾漾的聲音在耳邊響起,他知道或許醫生在進來的時候可能就醒了,只是沒有起床,而是默默的在一旁,如同以前一樣,在一旁靜靜的,他知道我們會告訴他一切,像是他的病情或者是…其他的事…

「沒有什麼,剛剛去外面走走散散心…」

他也隨口扯了個謊,明明知道漾漾他可能早就看到他和醫生在外頭說話,他還是說謊了…

「嗯!媽媽我們一起去買早餐好不好?」

漾漾語帶撒嬌,手還緊握著剛剛走到床邊媽媽溫暖的手…

「好,不過你得先去刷牙洗臉才行。」

「好。」漾漾開心得漾起笑顏,還抱了媽媽一下,才進浴室…

“鈴鈴~~”床旁桌上的手機傳來電話響,上頭顯示的稱謂是老公…

『喂!漾漾的情況如何?』

『醫生說…重複了醫生說的話語,電話那頭的傳來又長又深的嘆息,兩人都沉默了許久…電話那頭語帶憔悴的聲音再度響起…

『漾漾知道嗎?』

『應該還不知道,真不曉得該怎麼告訴他,孩子的爸…該怎麼辦? 』他才發現自己的聲音竟是…顫抖的不知所措,內心的焦躁不安、害怕又通通都擠在心頭,眼淚又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在廁所裡的漾漾靠在門邊,不敢出去,聽到了媽媽剛剛說的話,他其實也發現自己的記憶漸漸的不見,應該是說記憶在不停的消逝,上一秒才在吃飯,下一秒卻說自己已經吃飽,明明才吃沒幾口,也常常忘記自己做了什麼,原來我的病…是傷到腦,所以…記憶才會…我會不會也把這麼疼我的爸爸媽媽一起給遺忘了?好害怕…好害怕…眼淚不停流了下來…,整個人捲曲在廁所的門邊…

整理好情緒,好不容易將如水龍頭般的眼淚止住,漾漾才將簡單的梳洗用好,走出浴室,看到媽媽坐在床上,翻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拿來醫院的相冊,那一本裡頭記錄著自己的一切,從小到大爸爸媽媽總是用照片來記錄自己長大的過程,走過去坐在媽媽的旁邊,媽媽摸著我的頭,用著溫暖的語氣說著…

「肚子餓了吧?一起去買早餐…」

「嗯!」用力的點了點頭,牽著媽媽的手不放開,跟個小孩子一樣…

「媽媽...回來我們在一起看相本,你再跟我說我小時候的事情好不好…?」

媽媽笑了笑…就笑著說我總是愛撒嬌…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變過…

買了簡單的餐點就回病房吃完,吃完媽媽就拿出相本,而我也仔細的看著相本中的我,及媽媽說著每一張相本的故事…

「這張是漾漾剛出生的時候,還記得那時候小玥還說你像剛出生的小猴子,逗得我們哄堂大笑呢!」

雖然真的很像…但是還是有點不甘心的說「也沒這麼像吧!?」

「你看還有這張是你6個月的時候…這張是你剛學會怎麼翻身,那時候爸爸還說你翻身的動作超級可愛…」

「還有這張是你1歲的時候,是你剛剛學會走路,你一邊走路手還直直的伸著,明明走起路來還不穩,我記得之後來跌倒,哭得唏哩嘩啦要我們抱…」

「那時候還是小孩子嘛!」

「還有這張是你3歲多的時候,那時候還在牙牙學語,說話都還不太清楚,卻總是對很多事情很好奇,總是會問我那是什麼,這是什麼…那時候真的快被你煩到氣瘋了…」

「這張是你國小1年級的時候,第一次造句,令我和爸爸都哭笑不得的句子,拿時候要…」

「這個我記得,是要造”但是”,我卻造”今天媽媽早上煎的蛋是(但是)圓的!”,現在想起來都很丟臉,媽…你就別說這個好不好…」

有點無奈,可是卻也無可奈何,因為這個造句真的滿好笑的…連我長大之後,媽媽跟我說我曾經這樣造句過,我否認的大笑…

「你們在笑什麼這麼開心…?」

冥玥的聲音隨著門扉打開的聲音透了進來…

「小玥啊!我們在說著漾漾以前的事情,正好說到漾漾以前的造句…」

「那個啊!呵呵!真的是令人難忘的笑話!」

「姊…」

無奈的看著自己的姊姊,但他的表情就是,你的確是這樣造句的啊!那也是個笑話不是嗎…好吧!是笑話…

「今天這麼早下課?」媽媽看著牆上的時鐘,才剛過12點,怎麼小玥就出現在病房,他記得小玥的課應該是上到下午三點或五點左右…

「老師提早下課。」冥玥就這樣輕描淡寫的說著…

「漾漾今天該不會都沒有睡午覺吧?」看著兩個人在床上認真的盯著相本,都從剛出生的故事說到國小,所以他這樣猜測,記得媽媽總是會要我們睡午覺,總說這樣小孩子會比較有精神什麼的…

「都忘了這件事…」

「我有買中餐,大家一起吃,等等就一起睡午覺…」冥玥晃了晃手中裝著食物的手提袋,一些簡單的麵食和小菜,冥玥俐落的架好床上桌,將食物一份一份從拿出來,一一打開放好…

「還有這個是今天遇到然,然說要給你的!」姊手上的布丁,我一眼就認出來,是然做的那種手工布丁,每次然做的布丁都會放進蛋殼中,裡面還有淡淡的香味,吃不出來是哪一種,所以之前問然,然說有時候會放薰衣草或迷迭香,這兩種加進布丁都不錯,看著姊手中的布丁根本就是兩眼發直的看著,差點連口水都流下來了吧!

「先吃完正餐才能吃,不然我就告訴然以後都不准幫你做甜點…」

惡魔啊!不過布丁在姊手中,所以我也只能乖乖的將桌上的食物吃個精光,姊才把布丁給我吃,然做的布丁果然好好吃…好幸福喔!之後吃完,簡單的刷牙,就被趕到床上去,吃飽飽果然…很容易讓人想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4-4-25 23:03:03 | 只看該作者
漾漾你睡了還會醒過來嗎?突然有點怕怕的
看到造句要造『但是』那邊時我無言了
漾漾啊!此『但是』非彼『蛋是』啊!你的國文能力有待加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4-4-25 23:18:13 | 只看該作者
漾漾你以前國文一定不及格…期待大大更文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