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9346|回復: 32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第二人生X再戰生死棋--激戰生死棋。重要公告。(4/17)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4-2 23:26: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維瑟 於 2016-4-17 17:10 編輯

以下食用事項:
1.第二人生同人文,但沒看過第二人生也應該不會有太大影響.....應該。
2.因是舊稿,所以既有稿件放完後就不會再更直到有新文。
3.每一次更文時間以及回復留言時間不固定純看小維用電腦時間。
4.因為楔子是更N久前寫的一篇短文,整篇更是因為一時興起打的....所以楔子有點跟正文不相關....就請大家多包容一下。
5.有被雷到請不要吝惜按下右上角的叉叉
  

  另外,覺得文章名字很眼熟絕對不是你的錯。
  這篇同時也參考了另一篇第二人生同人文:
  0.75再戰生死棋。
  是採用了那一篇的:讓第二人生的人物玩一場生死棋,這個構想。
  所以這篇全名應該叫做吾命X特傳X第二人生X再戰生死棋--激戰生死棋......(別鬧了)
  只有第一章會以以上落落長標題發,之後就會精簡....(廢話這也太長了)
  至於裡面有一些台詞雷同是為了劇情效果就請原作者Reiya大大見諒。

  那麼,衷心的期望你會喜歡這一篇四次(?!)同人文。

評分

7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4-4-2 23:26:5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維瑟 於 2014-4-2 23:40 編輯

【激戰生死棋˙楔子】
+++
那是,他們高中的第一個任務。
「有任務,晚餐不用煮我們的份了。」格里西亞熟練的打著簡訊向其他十個同伴報訊,署名時順便連身旁的雷瑟也一同加上。
「了解。」伊嵐簡短回道。
「要小心喔!」艾梅擔心。
……
其他人的回覆陸陸續續進來,內容多半差不多……當然也有例外:
譬如喬德──
「幹!才開學第一天就去出任務是有自虐狂喔?」
「……」雷瑟無語的望著格里西亞直接回對方一個詛咒後,一臉若無其事的的轉過來對自己示意出發。
+++
他們用傳送陣來到一個雪谷。
「還真是冷得有點異常。」格里西亞連加好幾個保暖法術還沒隔絕所有寒氣,略略皺眉。
「公會推測是有什麼妖獸做亂,要我們消滅。」雷瑟瞄過任務要求。
「沒關係,現在冬末春初,也差不多該叫句芒開工了。」格里西亞拿出懷中的幻武兵器寶石,微微一笑。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作亂者見識妳的溫暖。」
纏著絲綢的法杖出現在手上,天使將其往少說積了兩個人高的雪地一頓。
「碧色風暴!」
地上眨眼間長出大量藤蔓,接著遍地交纏的藤蔓又往上竄高,在末端結出一個個碩大的果實,然後完全不給任何反應時間,果實同時炸裂,爆出大量奼紫焉紅的花瓣,而花瓣一落地便侵蝕掉滿地白雪。
白雪一融,敵人的藏身處就呼之欲出──不遠處的一處岩洞外頭,還積著被春神削弱但並未完全消失的冰雪。
「任務目標應該就在岩洞裡。」雷瑟隨手用爆符化出一把劍。
格里西亞點頭同意,舉起幻武兵器法杖進入備戰狀態時,像是突然想起什麼:「其實你應該去找個幻武兵器來用的……」
「至少不是現在。」雷瑟提醒他專注於任務上。
「嗯。」格里西亞將法杖指向岩洞「句芒,春漪瀲艷!」
繫在法杖上的鈴鐺叮噹作響,帶著春天歡愉氣息的音波如漣漪般擴散進岩洞,就要鎖定敵人方位並予以精神攻擊。

永凍湖浪

一道清冷的聲音傳來。
「小心!」雷瑟抬手放出防禦術法。
「?!」格里西亞愕然。
下一秒岩洞中傳出激烈的震盪,逼人的寒氣直接壓過句芒的攻擊。
「幸好……」格里西亞呼出一口氣「你怎麼知道反擊來了?空間偵測?」
「你沒有聽到那道嗓音……?」雷瑟的問句硬生生被另一波攻擊打斷。

狂風凜雪。

那道聲音又一次漠然的響起。
暴風雪如箭雨般落下,輕盈的雪花卻片片挾帶強大的攻擊力,一碰觸便會見血,同時剛消除的積雪再度變高,狂暴的困住兩人。
「審判──!」格里西亞架起了能力所及最大限度的防禦術法,身上依然出現道道傷口,他呼喚著在暴雪與呼嘯的風中身影被隱沒的搭檔。
沒有回應。
「雪。北風。寒氣。……主人!我知道了!」句芒猛地出聲。
「知道什麼?」格里西亞低吼,完全知道敵人的實力恐怕比自己高上許多,剛剛出血量不大的傷口卻讓他隱隱有意識被剝離的感覺。
「先治傷!這個傷口有寒氣!敵人是……」句芒急喊。
格里西亞沒有聽到最後那個名字。
他的最後一絲意識被寒氣剝奪,昏了過去。
+++
「……唔。」雷瑟昏昏沉沉的醒了過來,雖然強迫自己仔細看清眼前狀況,但是異常的虛弱感讓他只能用單手撐起剛才昏迷在雪地上的身體。
……不,這不是雪地。
是岩地。
他在岩洞裡。
「我若要殺你,你已經不知道死幾次了。」冷淡的嗓音從身後傳來。
「……剛才,是你。」雷瑟一秒轉向聲音來源。
「的確是我。」
不遠處坐著一個少年。
身著中國戎裝外加手中撫摸著一支比人還高的巨槌使得他看起來非常有氣勢,冷峻的面孔透露出漠然的氣息。
順帶一提,這個少年是坐在兩條青蛇上的。
將這番景象與剛剛的一輪攻擊整理一次,再與腦中有關中國神話的知識稍加校對,雷瑟對於眼前之人的身分已經有了底。
「……冬神,玄冥?」
「不錯。」玄冥犀利的瞇起眼「不愧是聽得到我聲音的人。」
「?」雷瑟疑惑,不過在見到玄冥身旁擺著一顆墨藍色的寶石時,隨即明白過來:眼前的玄冥基本上處於幻武兵器狀態,並不是每個人都聽得到他的話語。
「你沒有主人?」雷瑟皺眉。跟句芒相提並論的玄冥應該也是王族兵器才對,而且照剛剛看來更證實自己的推測應該是對的。
「我不與人簽訂契約。」玄冥將頭別開「我的力量已經足以殺光所有進入這裡的入侵者。」
「你就沒有殺我。」雷瑟淡然道。
「也只是還沒有。」玄冥有點惱怒了「這裡就是共工與祝融比試輸了之後,撞斷天柱的位置。我在這裡是替共工守護他在這裡殘留的力量,這個岩洞裡的水之力能夠幫助我發揮實力,這樣就足夠讓你死了再死,不需要契約!」
傳說中玄冥的確是共工的下屬沒錯。
心念一動,雷瑟一反平時少話的習慣,冷冷接話道:「我知道了。不過你剛才說的所有話已經被我用任務紀錄水晶傳回公會了。覬覦共工力量的人只會多不會少。你接下來的苦戰只會越來越多。」
「?!」玄冥站起身來,臉上有著怒容,還有微微的糾結。
沒簽定契約的幻武兵器要是真遇上太強的對手,弄個不好魂飛魄散都會。
這是不爭的事實。
「如果你簽訂契約,要用冬之力作出足夠強大的防護保護這裡應該會是輕而易舉。」雷瑟不動聲色。
「你要我跟你簽訂契約?」玄冥略略將身體前傾,身上流洩出強悍的冬之力,伴隨強烈的壓迫感,溫度立刻變低,地上隱隱結起霜雪。
「我們都能幫上彼此的忙。」雷瑟坦白的放出噬月皇族之力,威力同樣不凡的黑暗屬性自身周溢出,空間低低震盪,接著與黑暗相斥的聖光也自動在身邊環繞,光與暗形成詭麗的景象。
「我可是跟其他幻武不一樣。」玄冥哼了聲,不過雷瑟知道這算是默認了。
玄冥踏上前,伸出右掌抵住雷瑟的前額。
後者雖然警戒,卻沒有輕舉妄動。
「春生夏長秋殺冬亡,」玄冥輕聲道「春神句芒的能力是生,我的能力正好是相反的亡,絕對比其他能力都危險百倍。」
亡之力試探性的逸散。
戰場。血流成河,前方的人陸續倒下,後方的人試圖把同袍往後拖,卻支持不住只能拋下。

──前世的時候,他也曾經很怕,麾下的聖騎士是否會為了一場打假的魔王之戰而有去無回。

疾病。越來越虛弱的哭喊終歸寂靜,一點一點的眼看生命力消失,恐懼慢慢吞食呼吸,折磨到最後一秒。

──聖騎士有聖光,然而他見過太多太多沒有光明神護佑的人們在眼前逝去,自己卻無能為力。

殺戮。理由是否正當?沒有人知道。然而生命在手下逝去,簡單得彷彿不值一點同情、不值一秒停留。

──時間似乎回到前世的最後一段生命。同伴倒下了,自己卻獨活下來。報了仇,又有什麼意義?逝去的,永遠不會再回來了。
最後的最後,一切歸於感覺不到痛楚的灼熱,所有的所有,灰飛煙滅。


……
「……」玄冥挪開了手。
眼前的人面對亡之力的態度是近乎漠然的冷靜。
像是,知道不會有什麼更糟了。
就他所知,從未有人,是這樣看待死亡。
「這樣,可以了嗎?」雷瑟沉著的問。
「……。」沉默一秒,玄冥點了頭。
乍起的北風在雷瑟手心劃開一道淡淡血痕,鮮血被朔風帶起,散成契約的構成物之一。
咒語驀然出現在腦海中。

北方玄冥,與我簽訂契約之物,
   初現你的型、寒冽凜然而冷酷,
   冬是你的武裝、是我的力量,
   然後、幫助我,解決眼前困境。


幻武寶石開始變化型態,一柄樣式熟悉的劍出現在雷瑟手中,連重量都一點不差。
他將劍尖刺入地面。
墨藍色的法陣在雪地上蔓延,豐沛的水之力與其應和,結成了堅固而且繁複的保護法陣,籠罩整個雪谷。
契約,成立。
+++
「你沒事吧?」清醒過來的格里西亞一睜開眼,著急的對眼前的同伴問。
「沒有。」雷瑟無奈了一下,對方根本是被自己喚醒的。
「那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格里西亞苦思著。
「我只是去做了,你建議的事情而已。」簽訂幻武兵器契約。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4-4-3 13:50:46 | 只看該作者
春神配格里西亞  冬神配雷瑟
如此相配   令人拍案叫 絕 配
(:哈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4-4-3 16:55:49 | 只看該作者
大大混的所有文(吾命X特傳X第二人生X再戰生死棋)我都有看過喔
覺得大大寫的這篇超棒的
恩 該怎麼說呢以第二人生來看 很切合了補上玄冥的出現
而且真的很有冬神的感覺
另外我很喜歡你寫的雷瑟的回顧
期待你繼續更文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4-4-3 19:02:40 | 只看該作者
大大這篇很棒喔!
冬神配雷瑟真的是絕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4-4-4 13:02:36 | 只看該作者
【激戰生死棋˙1】
四周的景象開始高速的旋轉,然後,我的視野只剩一片白……
+++
那個星期六早上,我捧著完全做不出來的符咒課作業向學長求救。
「那個……光與水的交互陣法是什麼?」我一臉哀莫大於心死。
學長三兩下就把做法想出來,問題在於他向我解釋的語句中,十個詞有十一個詞我聽不懂。……我不是火星人,我要交的作業真的不用作到火星人等級的。
「這個。」用很鄙視的眼神橫了我一眼,學長叩了叩隔在我們兩個坐著的沙發之間的桌子,桌面上馬上浮出了華麗麗的陣法。
除了感覺到一堆嚇死人高的光屬性跟水屬性外,那複雜到可能再過一百年我都學不會的複雜圖騰讓我連要抄下來都不知從何抄起。
我用冒著滿天星的眼睛看向亂世大魔王表示投降。
「連作業都不會代表你學術不精!」學長一巴掌砸上我的後腦杓。
「哇啊啊啊──!」我抱著腦袋發出悲鳴。
明明就是你犯規的教太難的陣法吧?
而且如果打一打會變聰明就算了,問題是打完我的作業依然沒有做出來的跡象啊?老媽常說打頭會變笨耶大哥,還我的智商來呀呀呀……唔!
「去問千冬歲或夏碎學長好了……大不了這次作業交白卷……」
我摀著臉上的鞋印蹲到一旁自暴自棄。
+++
「呵呵呵呵──」一道嬌媚的輕笑聲從我頭上響起。
我幾乎是在聽到的那一秒倏地跳起身來立正站好。
先別說如果這是學長發出的笑聲那我一定是開傳送陣把他丟到醫療班,看是不是被我氣到腦中風。更何況這嗓音不是他,而且是我認得的人……
「……扇、扇董事好!」我有點驚嚇。
穿著和服的女子刷的一聲打開了扇子,悠悠哉哉的搖著,任由微風揚起了藍色的髮絲。唇邊那抹讓人摸不著底的挑逗笑容,更是讓妍麗的氣質增添了幾分嫵媚……以上是不知道這位無殿三主之一的真實性格的人會有的形容詞。
「你來幹嘛?」沒好氣的低吼,很顯然學長屬於知道的那一類。
「來問問小傢伙要不要接我手上這一個任務啊?」扇董事彎起一抹我怎麼看怎麼不祥的上揚弧度。
「什麼任……」學長的話沒講完。
颼颼兩道重疊的破空聲打斷了他的話語。
扇董事扇子一合,就朝我們兩個各丟了什麼。
學長一個反手抓住了東西。
我……我連手都來不及舉起來,就被那東西砸中了胸口……
痛、痛、痛啊……
我手忙腳亂的不讓那東西掉到地面──天知道董事隨手亂丟的東西會有多貴,摔壞了我可賠不起──好不容易握在手心後,才有餘裕去觀察。
那是一顆水晶,還是我很熟悉的樣式。
甚至,我盯著它看的同時,水晶的形狀還在變化,在成形……
「你給我生死棋的棋子做什麼?」學長咬牙切齒的說,比較早接到東西的他,手上的棋子已經成形完畢。
現在的我也是,水晶已經變成縮小的、我的人形。
媽呀……我對於什麼詛咒的一點再嘗試一次的興趣也沒有。
原來扇董事也是賣口香糖的小綠帽的顧客?
「這次的委託,就是玩一場生死棋喔,小傢伙。」扇董事笑笑的說。
這麼簡單?……不,在守世界連遊戲都很危險的!
不明不白的死在遊戲裡絕對是會被冥玥當靶子打的死因之一!
學長嗤了一聲:「我不接這種任務。」
「不能拒絕喔!我委託的人可不只你一個,」扇董事的語氣是百分之百的強迫中獎「人家大概已經在無殿等著跟你會合囉?」
是我的錯覺?……扇董事說「人家」那兩個字的時候,語氣似乎加重了些。
但就算這樣,我也還是猜不出來她在說誰。
「……玩一場生死棋有什麼意義?」令人訝異的是,學長倒是猜出來的樣子,根本是一秒讓步,到底是被戳中了什麼死穴啊?
「遊戲背景是委託者設定好才交給我的,這點我也不清楚。」彷彿學長的反應早在意料中,扇董事涼涼的說。
不,就算是別人設定好的,你也絕對有清楚的能耐!
「總之,這任務我當你接下了。現在,你們去無殿跟其他兩個人會合。」
扇董事用一種你不願意我也會強迫你去的強迫中獎語氣下了結論。
兩個?加上我跟學長也才四個人。
我記得喵喵說過,生死棋是給很多人一起玩的遊戲。
而且,無殿給的任務不明不百危險度又絕對是MAX,四個人也太少了點!
「我們?」學長銳利的瞇起眼。
哎?對吼──這樣就連我也扯下水了!
不──我不想死啊啊啊啊!
「出任務總不能沒有搭檔吧?」扇董事一臉無辜的歪頭。
「我去找夏碎。」學長一秒回答。
……好中肯的反應。
啪!扇董事合上扇子,伸出扇柄攔住了學長。
「你家搭檔小朋友回紫館我再把他丟進遊戲。」她一個挑眉。
學長沉默了。
我隱約聽到希望破滅的聲音。
「……夏碎學長去出個人任務?」我舉手發問。
學長看了我一眼:「他今天有事,連學校也請假。」
然而,他沒有打算進一步說明的意思。
……所以?
「所以你們就快點去吧!一路順風喲!」扇董事冷不防往我跟學長腳下施了傳送陣,還是外面有加禁止踏出陣法禁制的那種,圖騰的複雜程度連火星人大魔王一時半刻都無法破解。
因此學長只是恨恨地聚集起一大團火屬性,在我們被傳送走前往外一丟……
強大爆炸的火光淹沒了扇董事邊送飛吻邊向我們揮手道別的身影。
半秒後我才想起……
學長炸的地方不是黑館嗎?……我住的黑館耶!
然後又半秒後我更想起……
我要被拖去超超超超超級危險的任務了啊啊啊啊!
+++
        我還沒哀嚎完,傳送陣的光芒就漸漸消退。
        無殿的景色出現在眼前。
        那裡除了兩位董事外,還站了一黑一紫的袍籍。
        重點是,還是我認識的兩位。
「果然腿短就是來得慢。」非常之不屑的冷哼在耳畔響起。
如果不是配上太陽學長優雅的笑容會更不屑一點。
所以,扇董事說的其他兩人,就是太陽學長跟他的搭檔審判學長?
「需不需要我提醒你我是用傳送陣過來的。」學長沒好氣的回,血紅眼鄙視回去,如果我沒看錯的話,他手上還多了幻武兵器「矮子都視力不好嗎?」
太陽學長旋身進入了備戰狀態,今天不像往常紮成辮子的金髮畫出優雅的弧度,殘影在眼底留下了金色的流光。
「……你們兩個都別胡鬧了。」審判學長扶額,今天夏碎學長不在使得他的語氣比平常更加無奈。
「那麼,既然委託人都到了,我們就仔細說明一次委託內容。」絲毫不受兩個火藥味很重的魔王影響,鏡董事開口。
傘董事在桌上攤開一張上頭有著繁複無比的美麗圖騰卻也讓我們四個看不出所以然的紙,說道:「這是這一場生死棋的地圖設定。」
「看來有被下禁制,不想讓外人猜到遊戲內容。」太陽學長瞇起眼。
學長望向鏡董事:「扇那個老太婆沒有多說些什麼線索嗎?」
「沒有。」鏡董事嘆氣「她只說了什麼她在路上逛啊逛啊逛的,逛到森林邊緣,就有一隻好──可愛的小豹叼著這盒生死棋給她……」
這不是童話故事啊扇董事……
而且你竟然這樣亂接委託!亂接會讓明年的今天變成我的忌日的委託!
「酬勞部份,委託人(或許不是人)表示,會在遊戲結束後支付,但沒有表明是用什麼形式。」傘董事繼續說。
進入守世界後多多少少也被拖去出了任務,所以我知道酬勞不一定是金錢,譬如有次萊恩就拿到XX族限量飯團一百個,五色雞頭更有拿過七彩霓虹金光閃閃墨鏡一副的經驗。
「請問,是現在就要進入遊戲嗎?」審判學長有禮的問。
「原則上是,」鏡董事點頭「你們的同伴、家人那邊,無殿會負責通知。」
「務必特別注意,這場生死棋是零外掛,無法取巧,也無法提前退出遊戲。」伸手點了那張花格格地圖上的某處,傘董事啟動了遊戲「祝你們好運。」
不……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啊!
或許,寫遺書會更實際一點?
四周的景象開始高速的旋轉,然後,我的視野只剩一片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4-4-5 20:02:59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寫的文好好看啊~
真期待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4-4-5 21:02:10 | 只看該作者
文筆很棒呢!期待接下來發展喔)
話說問一下這文有配對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4-4-6 17:27:40 | 只看該作者
【激戰生死棋˙2】
沒有移動腳步,就怕這是一場脆弱的夢境,一踏,就碎。

+++
        「……葉、葉芽城?」我愣住了。
        堅固的磚牆、厚實的城門、城牆上用燙金字體大大標出城名。
        這是我前世待了大半輩子的地方,我不可能認錯。
        我甚至可以精準的說,我現在位於排隊進葉芽城的衛兵檢查關口人龍附近。
        但是,怎麼可能?
        「或許是被設定成遊戲的起始城鎮了。」雷瑟冷靜地說。
        剛剛進入遊戲,我們兩個就掉在相隔不遠的地方,當然要結伴同行。
        不過這個在原世界乖到不行的好學生為什麼會知道線上遊戲的起始城鎮?
我相信他絕對沒在玩……吧?
        「但誰知道我們的前世、還以此作為遊戲背景?」我的思緒有點亂,語氣也一樣「這場遊戲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身在遊戲裡,我們現在沒辦法做什麼,」雷瑟一如往常的鎮定,縱使事實上可能不是如此「至少現在沒辦法。我們只能先順著玩。」
        「……我想進城看看。」深呼吸了一口氣,我努力平復心情。
        雷瑟沒有想太久就點頭:「好。」
        每個人的過去,總有一些想確認的事、牽掛著的事。
        我們兩個若無其事的混進衛兵檢查關口的隊伍。
        「那麼,首要任務就是先弄清楚『現在』的時間背景。」排入隊伍後,雷瑟不浪費一點時間,立刻開始擬定策略。
        我可以立刻認出地點,代表遊戲中的時間點並沒有離我待過葉芽城那段時間太遠,但是誤差值依然太大,必須深入了解,才更能發揮地利。
        不難,卻必要。
        「也必須把等級練高。」我接口。
        廢話,等級不練高一點,怎麼跟冰炎幹架啊……我是說,把遊戲破關。
        順手點開了技能視窗,意外的是,我看到裡面內容的第一秒,就不由自主驚呼出聲:「……欸?」
        「怎麼了?」雷瑟一個皺眉,也點開了自己的。
        他很快就理解我驚呼的原因了。


職業:冒險者
等級:80/100
敏捷值:80/100
力量值:30/100
魔法技能熟練度:100/100
武技技能熟練度:30/100


        這是我視窗裡的內容。
        ……重點絕對不是在於我的武技技能熟練度和力量值只有30。
        重點是,我才剛進入遊戲不到十分鐘,等級直接那麼高是怎麼回事?
        不是說沒有外掛了嗎?
        「似乎帶入了現實世界的數值,但好像又不完全……」雷瑟也疑惑了。
        我湊過去看他的。


職業:冒險者
等級:90/100
敏捷值:80/100
力量值:80/100
魔法技能熟練度:50/100
武技技能熟練度:100/100

「……靠。」我脫口而出。
「我們的職業是冒險者,冒險者不會有這麼高的等級。」雷瑟審判騎士的職業病仍是改不掉,馬上開始找盲點。
「而且你的魔法輸我50,」我也跟著腦力激盪「守世界是法系佔優勢,況且我的武技也沒有悲慘到這種地步,你不可能還比我高十級。換句話說,這數值並不是以守世界的標準衡量的。」
「會不會……」他與我對望一眼,顯然有著相同的想法。
「……這是十二聖騎士的數值。」我說出猜測,沉默下來。
並不是我自大,因為在十二聖騎士中,雷瑟確實可能比我強十級,但是在守世界,這種事不會發生。
所以……又回到十二聖騎士的故事了是嗎?
再怎麼逃避都……
「這只是場遊戲。」雷瑟觀察到我神色不對,出聲打斷我的胡思亂想。
「我知道。」我甩甩頭。
只是這一切太真實罷了,遊戲中的時間是傍晚,夕陽光采的華麗、晚霞流雲的璀璨,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熟悉,就連排在我前面的一對夫婦牽著的馬匹的吐息聲都是……
「哎呀──」就在此時,牽著馬匹的中年夫婦同時驚呼出聲,理由是前方同樣排著隊等待進城的幾個孩子排得無聊了,便玩弄起馬兒來,以至於馬匹受驚,背上扛的好幾大袋貨物掉了一地。
雷瑟眼明手快的拉住韁繩,馬術好如他一下子就把馬安撫下來,我同時快速的撿起貨物以防被馬蹄踩壞了。
隨意瞄了一眼,袋中裝的全是鮮花,嬌嫩欲滴,看來是剛從城郊採回來的。
其他的袋子應該也都是裝鮮花才對,注意聞的話,空氣中有股淡雅的花香。
「謝謝。」那打量上去莫約四五十歲的婦女回頭道謝,匆忙的想把自己也提著大包小包的雙臂騰出空位來接過貨物。
她的容貌異常的眼熟……
「您其實可以讓馬多扛一點的。」我幫她把貨物放回馬背,順口搭話。
「這馬是借來的,壓壞了不好。」那丈夫搔了搔頭,臂懷也同樣是滿的「年輕人,幸好有你們幫忙,不然花被踩壞了可就賣不出去了。」
「您們是開花店的?」一向少開口的雷瑟反常的插話。
「是啊!就在城裡。」婦人笑了笑「過幾天是光明聖殿的創殿紀念日慶典,我們兩個才連忙到城外進貨。」
難怪,慶典什麼的確實是鮮花會大賣的日子。
「兩位不是本地人吧?慶典很熱鬧的,一定要留下來看看。」男人爽朗的邀請,標準的忘響國民俗風情。
「好的。」我彎起一抹笑。
「很少和現在的年輕人聊得這麼投機了……」婦人垂眼,很快又抬起頭來「看你們的年紀跟我兒子差不了多少,也算是有緣吧?」
「那孩子很久沒回家裡看看了……」男人嘆了口氣。
先用手肘撞了一下丈夫示意他別再提家裡的私事,婦人才在提著的袋子中翻了翻,最後折了兩枝花遞過來。
「蜜瑞可。」她的笑容溫婉,用同樣溫和的語氣告訴我們花名「這個送給你們,願光明神保佑你們之後的旅途順遂愉快。」
……我開始懷疑我的光明神廢話是不是講太多,影響到民眾了。
花朵的花形高雅,是好看的鵝黃色,有點像是使用治癒術時,聖光轉為治癒之光那樣充滿希望與暖意。
我跟雷瑟也不好推辭,道謝之後收下了。
人龍緩緩向前推進,我們身上也沒有什麼行李,很快就通過衛兵檢查。
進到城中,和那對夫婦道別後,愣愣的望著他們的身影消失在街道的那端。
我回到葉芽城了,有著那麼多過往的葉芽城。
我真的,回來了……
沒有移動腳步,就怕這是一場脆弱的夢境,一踏,就碎。
半晌,雷瑟才緩緩轉向我,開口:「你認出剛才那兩個人了嗎?」
「很眼熟。」我承認。
「我學生的父母。」雷瑟輕聲道。
花店、很久沒回來的孩子……果然。
我只真正看過珍萼的父母一次,就是他們抱著那倒楣的孩子來給我取名的那次。他進聖殿後,譬如選拔、省親假,我都是使用感知看東西,除了屬性外,基本上分不出什麼。尤其那對夫婦只是平民,沒有什麼特別的屬性讓我記住。
於是我沒在第一時間認出他們。
我沒多問雷瑟為什麼如此肯定,除了輪廓的相似,多半是因為剛剛那匹馬的耳後用深褐色烙上了光明聖殿的標誌,不怎麼明顯,幾乎和毛色融為一體,要不是我們兩個曾是十二聖騎士而知道這個聖殿的慣例,也不會看出來。
至於能跟聖殿借馬,當然是因為兒子就是聖騎士──多半還是珍萼主動出借的,不然那麼多貨物,怎麼靠他們兩人扛回來呢?
然而,這是十分重要的線索。
「我記得他們抱珍萼來給我取名時年紀看來和我差不多,」我按著額際,回想實在有些久遠的事情「而他們現在看上去大約是四十幾五十歲……」
「……算起來,『三十八代十二聖騎士』也是這年紀左右。」雷瑟低低的說出顯而易見的推論。
我的背脊竄上一陣惡寒。
遊戲中的時間背景──三十八代十二聖騎士的、我們的奇蹟,差不多是走到終焉的時候了……
        「太陽,你別想太多。」雷瑟定定的用黑眸望著我,縱使眸中閃爍著的光點使他少見的沒有說服力。
        我也不說破,僅是邁開腳步向前走:「總之,先找個旅館什麼的休息吧!」
        「等一下。」雷瑟把手放上我的肩膀「你要去哪裡?」
        「欸?呃嗯……」我這才發現我無意識的走向聖殿的方向,不,也有可能是夏洛特那裡,甚至可能是……管他哪裡的。
        把頭髮往肩後一撥,我無奈的雙手叉腰:「我看,還是不要待在城裡好了。」
        光明神才知道我們會在回憶中陷得多深。
        「離開遊戲後,我們會後悔的。」雷瑟平常的自制也發揮不了用處,他嘆氣。
        「那麼,熬夜跑去遠一點的地方好了!」我望著遠方的地平線。
        夕陽西下,最後一抹餘暉正好沒入黑夜。



人有點少呢....(嘆)
不過小維還是要預告一下,目前存稿到12,還有一段路要走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4-4-6 17:51:35 | 只看該作者
葉芽城阿~~~太陽審判他們一定很懷念
為什麼不要其他十二聖騎一起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