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少風

[同人文] [特傳]千年之言→1/2更新 妖師(上)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10-3 13:03:35 | 顯示全部樓層
十七雪華?
那是什麼?
晚上有小短篇?
亞期待喔~
幻武啊....亞想想
如果想到了再告訴少風可以嗎?
目前沒靈感...(躲角落畫圈
嗯....亞覺得....亞那沒那麼正經欸
凡斯的話....亞覺得有到位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4-10-3 19:30:00 | 顯示全部樓層
31# 希爾維亞


忘了解釋了,因為少是這麼想的
少是假設當時沒有紀年,所以依季節替換的次數,來算年繼
雪華的話是只雪花,『華』通『花』〈→此人國文中毒已深
亞想到的話要私訊給我嗎??

亞那是人前一樣人後一樣,等混熟了就不一樣了啦!不過我會多加注意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10-3 22:39:04 | 顯示全部樓層
32# 少風
亞是想到了啦....
要咒語嗎?
如果要,亞就還要在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4-10-3 22:49:24 | 顯示全部樓層

千年之言 番外 那孩子(上篇)

因為時間未到,所以隱藏。
因為時間未到,所以遺忘。
因為時間未到,所以被追殺。

一切都得是有跡可循的。

因為隱藏,所以不被記錄。
因為遺忘,所以被害怕。
因為逃亡,所以團結。

因果總是相輔相成。

沒有記錄,只能口傳。
被害怕,只好流離。
團結,只有同類才能了解彼此。

所以,我們排外,不信任其他種族。
所以,我們憎恨背判,驅逐被棄族人的罪人……

即便他是我們最親密的家人


千年之言   番外  那孩子
地點:古妖師墓地  時間:千餘年前

我們踏上了旅途,這是我們的試煉,我以此為榮,因為只有能力備受肯定的族人才必須接受這項試煉。
我們將看便在世界的每個角落,用我們的雙眼、雙耳、雙手和心去記錄這個世界,將我們所得到的分享給族人,並領導他們前進。
目前我已經見過了十二次雪華與細雨的交替,是族裡目前年紀最小的試煉者。
相較於對於旅程興奮過度的我,我的同伴,未來的族長繼承人,顯得沉穩多了。

一開始只有兩個人的旅團,因為一個意外插曲加入了第三個夥伴。
還記得那是個落日將大地染成一片澄黃的昏暮,我們拜訪完古老祖先的最終居地,正打算趁著外為那些蠢蠢欲動、自許正義的種族們還沒發現他們的蹤跡前離開。我們不不打算和他們發生衝突,沒必要再替我族增添一個莫名的罪責。
在我們踏出祖先佈下限制的範圍後,走沒多遠,面前變出現了一只傳送陣,那是我們都沒見過的類型。
我的神經瞬間緊繃了起來。
是來追殺我們、自不量力的種族嗎?

血,是血,幾乎將傳送陣上的符文全數汙染的鮮血;濃膩的血腥味蔓延開來。
一個渾身是血污的嬌小身影蜷在裡面。
「拜託幫幫我,幫幫我救我母親。」小孩一看到他們便哭喊到。
「好多血,母親流了好多血!」那孩子撲向我們,我反射性的抽出防身用的短刀準備抵禦。
但有人比我快了一步,我的同伴,凡斯,一個箭步擋在我面前。
「沒必要。」他說到,反手敲在那孩子的後頸上,「你傷不了他,有人保護他。」
又是我聽不懂的話。
「他是血緣者。」凡斯抱起孩子緩緩的說道:「當沒有指定地點,而且沾染上血的話,就會傳送到離自己最近的血緣者附近。」
「但前提是,血緣者還是活著……」
所以……那孩子的母親已經……
「我們先回舊居吧。」凡斯一邊檢查著孩子身上的傷口,一邊快速的往回走。
「他傷的不重,但不好好處理,只怕是熬不過今晚。」
「好的。」擁有和我們相同的血源者,說什麼都不能放手不管,就算他的血緣離我們再遠在稀薄。
他是血緣者是凡斯的嗎?應該不會是我的,我已經沒有親人了。


先放上篇X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10-3 22:49:58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小貓咪 於 2014-10-4 18:50 編輯

徵的幻武設定
名字:夜黎
屬性:光與暗
位階:王族
主人:凡斯
個性:鄰家大哥,常常幫主人善後,擅長料理(ps主要跟吾命的亞戴爾一樣的個性
型態:一 單手劍、二 闊劍
咒語:一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xx見識你的xx 二光之路,夜之道,信從我之名,於我簽訂契約之務,展現你隱藏的指引,夜黎,重現神蹟
特殊攻擊模式阿
在第二型態:一、支付自己的生命,可以短暫性的看1到5秒的未來,為了看1到5秒的未來,必須交出1到5分鐘的壽命
                 二、支付自己五天的壽命可以短暫性跟主神一樣強大,不過反作用是使用後,身體會全身痠痛、貧血、暫時性失明、身體反應過慢,能力變弱
第一型態:可以切換屬性攻擊或是用光屬性治療要不然用暗屬性詛咒,不過要多花費精神力
請問這樣可以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10-4 13:23:16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希爾維亞 於 2014-10-4 14:20 編輯

咦咦咦
亞要下篇啦
亞要下文~(伸

徵的幻武設定
名字:白羽
屬性:冰
位階:王族
個性:有點天然呆兼生活白癡,喜歡聊天
外貌:銀色長髮,藍色眼睛,穿著水手服
型態:一、白色羽毛扇(2把);二、羽毛弓箭
咒語:一、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xx見識你的xx;二、羽之柔,冰之鋼,妳信從我之名,與我簽訂契約之物,展現妳隱藏在柔羽之後冰之面容,白羽,重現冰箭
特殊攻擊模式啊....
羽毛扇扇出來的會變成羽毛形狀的冰
弓箭則是一般弓箭的樣子,只是箭是冰
弓的上下就是羽毛的樣子
其實亞不太清楚特殊攻擊模式欸...(遭打

這樣可以嗎?
好吧...亞知道亞的咒語想的很爛(跪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4-10-4 13:30:46 | 顯示全部樓層
36# 希爾維亞


不會啊
其實設定上的創意每個人的都不太一樣
又多看看其他人的自己才會不被拘限住

另外能給我白羽的個性和特殊技能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4-10-4 17:14:57 | 顯示全部樓層

千年之言 番外 那孩子(下篇)

本帖最後由 少風 於 2014-10-4 17:16 編輯

千年之言 番外 那孩子(下篇)
「少主,我們進不去。」我發現了不管我們走了多久,一直靠近不了保護結界的限制中。
「凜,別停下你腳步。」凡斯頭也不回的繼續走著,「這孩子是背叛者,不然就是背叛者的後裔,結界再排斥他。」
「我們現在只能硬闖。」凡斯一臉堅決的說。
恍惚間,我好像看到將我帶出那片彷彿吞噬人的黑色旋渦中的師父。

背叛者,在族人眼中比扭曲的種族還令人厭惡,眼前的孩子是背叛者,但他可能只是擁有身為背叛者的父母而已,但就因為這樣所以你們就要因此驅離他嗎?他也是我們的同胞,請你們別放棄他。
那不是他的錯,所以遠古的祖先們請你們釋出你們寬容的一面吧!
這不是他的錯,所以請讓我們進去。
再不接受醫療他會死!
師父這樣和結界說的,若師父當時能做到,我也要試試看,盡全力去祈求。因為我不想再看到死亡了,由其是擁有相同血源的人,即使那層血源在怎麼單薄。


「凜,可以停了,我們已經到了。」凡斯找了塊乾淨的空地將那個虛弱的小人放下。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已經穿越了限制,進入了擁有保護的居地中。
「你的力量很強,不要誤用了。」
他感覺到我使用力量了。但他這次沒有責備我,只是自顧自的將渾身是血的孩子剝去骯髒破爛衣服替他清理傷口。
「……是個女孩。」凡斯低語道,但他沒有因此停下手邊的急救。
我將視線固定在女孩的臉上,我發現那眉宇和嘴角的模樣和凡斯有著那麼一點的相像。

「……聽說前任藥師,棲雪,在外地生了一個女兒。」我小心的試探道。
凡斯將最後一塊藥布敷上,纏上了繃帶後,才緩緩開口:「棲雪是前任族長的女兒,也是我父親的胞妹。」「他據說違背了規定,被驅逐,至於犯了什麼錯,這點沒有人知道;只知道離開時已經懷有身孕了,但沒人知道孩子是誰的,也沒人再見過他們。」
凡斯很輕描淡寫的敘訴帶過我丟出的話題。

除了背叛族人者,沒有其他的懲罰是將該族人驅逐。

但棲雪阿姨犯了什麼錯呢?那位總是帶著溫和笑容的藥師,細心的照護傷痛的族人,喜歡研究草藥療效和配製的藥師。雖然他只在我的記憶中出現不到兩年,但是給了我很深的印象,這或許有一半是師父的關係吧!
或許那個孩子會知道些什麼,我的直覺是這樣告訴我的。

「少主,需要看他的記憶嗎?」我出於私心的詢問。
凡斯猶豫了一下,才點點頭。其實我已經做好被責備的準備了,凡斯對於力量的使用,有著極為嚴苛的要求。藥師棲雪看來對他的影響很大。

我們動手畫起法陣,將孩子放置於陣中,然後啟動。

我們看到了被扭曲的生命……


那孩子  end

有點不負責任的說,感覺沒有寫得很好
總之,少又在此故弄玄虛了(別打我
明天晚上,正文更新,我會盡量寫多一點的

歡迎留言,不管是誇讚、批評或建議
或著是更少分享心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10-4 19:27:21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覺不錯啊~
只是斷在這就.....
為什麼要斷在這裡啊?
亞要下文(滾地板

成為誰的武器嗎...?
就由少風決定吧!
少風要替她找個好主人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4-10-5 22:41:55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一章 天降(下)

本帖最後由 少風 於 2014-10-5 22:47 編輯

第一章 天降(下)

「墨文多勒,生長於荒野的樹種,在結果期會散佈一種擁有致幻性的粉末,吸引生物靠近,並且使他們只能在附近徘徊至死亡,藉此取得養分來繁衍下一代。」凡斯指著葉子看上去有些枯黃的樹木說道。
凜冬瞟了眼在站附近的精靈一眼,挑釁的說:「我聽說所有的精靈都擁有與萬物溝通的能力,而且受到絕大多數的種族親賴,不會隨意的傷害他們。」
「即使是消息最靈通的風之精靈,也會因為貪看路上的美麗風景而錯過,一些重要的消息;我想生長於荒野的朋友是絕對沒有惡意的。」白髮精靈微笑著以溫和的聲音說道。
「墨文多勒的果實是一種很珍貴的藥材,不知道這棵樹有沒有成熟的果實。」凡斯仰望著墨文多勒說道。
「有啊!」那個叫亞那的立刻給了個答覆,「昨天我在樹上有看到,那應該是這棵樹的第一顆果實。」
「真的?」凡斯極力掩飾住眼中的激動,他努力以最平靜的語氣說道:「墨文多勒的第一顆果實擁有最好的藥力,根據古老文獻的殘本它擁有治療黑暗的能力,但實際效果如何,還需要時間去研究。」
講道自己有頗有研究的藥學,凡斯他的話便多了起來。
「你是藥師嗎?」亞那有些吃驚的問道。
「只是稍微有了解一點。」凡斯發現自己說太多了,馬上收起原本帶有些興奮的語氣,淡淡的說。
「天啊!」亞那露出無法自信的神情,「剛學習要學居然懂得這麼多……」
「才不呢,凡斯是我們族裡最好的藥師,而且他花了很多時間在上面。」凜冬不服氣的說道。
「凜!」凡斯制止凜冬繼續說下去。
凜冬無聲的張了張嘴想再多說什麼,但看到凡斯的眼神,有些不甘願的咬住嘴唇。
「你要嗎?墨文多勒的果實嗎?」亞那看著望著樹梢出神的凡斯問到。
「想要啊。」凡斯無意識的回答道。
接著,在我們都還來不及反應時,白髮精靈已經像隻猴子般快速的往果實的方向攀去。
「接好啊!」亞那倒掛在樹上像我們揮著手。
「喔!」凡斯反射性的接下了精靈丟下的果實。
「上面的風景很漂亮,正看時固然能欣賞到他的美麗,倒著也別有一翻楓喂,你們可你看到如鏡子一般的倒影穿梭在風之精靈的嬉鬧聲中……。」
精靈的話還沒說完,只聽到細微的枝枒斷裂聲,接著整隻精靈伴隨著墨多勒的枝幹由天而降……
不偏不倚的砸中,站在正下方的凡斯,兩人摔在一起的樣子,說有多滑稽就有多滑稽。
凜冬抱著慌忙中凡斯拋給他的果實,嘴角抽蓄著,極力的掩飾著想笑的衝動。他的樣子讓我不禁回想,昨晚三人壓成一團的樣子是不是……,還是不要去想好了。
不過……
「真的不能亂想,居然真的發生了。」我不自禁的脫口說道。
「小楓……」
「凡斯哥哥,對不起。」聽到凡斯嚴厲的聲音,我打了個冷顫,馬上道歉道。
「你們是………」亞那皺起眉頭,疑惑的看向我。
「凜冬哥哥,救命!」我很無能的躲到凜冬身後。
「咳咳,麻煩你先起來好嗎?」凡斯輕咳了幾聲,露出一臉的無奈。
「啊啊啊,真是抱歉!」精靈連聲道歉,手忙腳亂的從凡斯身上爬起來。
他站起來時,還不小心絆到自己的腳,再次摔在地上,幸好凡斯哥哥已經從地上爬起來,不然肯定會在被狠狠的壓一次。

「我們是來自妖師一族的試煉者,我是凡斯,妖師一族下任首領的繼任者,這位是我的妹妹,冬楓;另外那位是我的族弟,凜冬。」凡斯不在試圖隱藏我們的身分。
他語氣中的警告意味十分濃厚,威脅氣勢十足,沒有什麼比繼任者的名號威脅更有用了,那代表了力量的,落單的種族不會想同時面對三位妖師,而且其中一位還是繼任者。
即便洩露身分,會增加遭到不必要追殺的可能性,但自少攻擊者會先衡量一下利弊得失,而不敢冒然攻擊。
「原來是來自妖師一族的朋友啊!」亞那沒有露出任何鄙視或害怕的神情,他眼裡充滿了期待的開口問道:「不知道妖師一族的朋友們的目的為何處,不知是否介意亞那加入三位的旅途?」

精靈的邀約一向是很難拒絕的,於是一開始只有兩人的旅團,從增加第三人後,又擴充到第四人。

第一章 天降 END

之前說要讓亞那再摔一次,所以少就寫了(亞那表示.....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章>_<
還有下次的更新日是星期四的晚上,因為我要趕實驗報告
真是抱歉了
不過國慶假期可能會選擇連更(不用太期待
總之謝謝大家

歡迎留言,不管是誇讚、批評或建議
或著是更少分享心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