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少風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千年之言→1/2更新 妖師(上)

[複製鏈接]
81#
發表於 2014-10-17 13:54:09 | 只看該作者
哈哈哈哈哈亞那猴子精靈個性洩漏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看到亞那被自己的幻武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2#
發表於 2014-10-17 20:10:05 | 只看該作者
少~
亞來了(揮手
亞又來抓錯字
少不會介意吧?(歪頭
千年之言  惡搞小劇場之原來精靈都是從樹上掉下來的  這篇的動作趕我快一點、衣多
是給我快一點、伊多  喔~

哈哈亞那好像本來就無腦
只是剛正經時就會正經....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3#
 樓主| 發表於 2014-10-18 17:24:25 | 只看該作者

第三章 結(中)

本帖最後由 少風 於 2014-10-19 00:26 編輯

第三章 結(中)

「咦咦咦!」亞那吃驚的連退了幾步,直到整個『人』撞到樹才停下來。
「小……小楓是女……女孩?」他口吃的連話都說不清楚,用著礙眼的手指指著我。
「凡斯哥哥,那隻白毛生物可能需要一些治療眼睛的藥。」我努力控制住想要痛毆精靈的衝動。

你哪隻眼睛看到我是男的了?就算因為旅行衣著比較中性,但從生活、行為到言談舉止我完完全全是女孩!

「小楓,你對他太好了啦!」凜冬懶懶的撥動火堆,一邊向我吐槽:「給他藥?腦袋的病是沒藥醫的啦!」
「亞那,我想我應該告訴過你小楓是我的妹妹吧?」凡斯哥哥無奈的問道。
「好像有,而且還說過你沒有那麼沒用的妹妹之類……」亞那歪著頭努力的回憶。
凡斯哥哥無力的說:「我沒說過那種話……。」
凜冬攤了攤手,誇張的說:「不用治療了,沒救了。」
「那句話是凜冬哥哥。」我憤憤不平的補充道。
「小楓。」凜冬臭著臉轉向我,「真是感謝你的助陣啊!」
「怎麼了嗎?」我不解的反問道。
「原來那句話是小凜說的啊!」亞那支著下頷點著頭,「等等!小楓你什麼時候把頭髮剪了?」
「……一個禮拜前。」我一想到頭髮的事就生氣,鼓著嘴氣嘟嘟的說道:「就是你帶了那隻就史什麼的姆的東西那天!而且我的頭髮還是被你那把流吟什麼刀的給削去了。」
「好……像是……」亞那虛心的說道,兩隻眼睛四處飄忽。
「不對,這已經不是腦袋有病了,而是根本沒大腦了。」凜冬盡職發揮他毒舌的本事。
「不過我想我找到了一些頭緒了!」亞那拍了拍自己的頭,「關於圖騰的。」
對於他跳動的思考,所有人一時反應不過來,全部都愣在那。
「圖騰?」凡斯哥哥遲疑的問道。
「我曾在妖魔那看過類似的圖案……」亞那興高采烈的說道,但不等他說完,凡斯哥哥就堵住了他的嘴。
凡斯哥哥轉頭看著我,這麼催促道:「你不是要去清洗嗎?在晚,溪水會太冷的。」
「我也想啊!」我撇撇嘴,吃力的轉頭想看看剛被黎夜治好的背部。
「凜冬,你陪他。」凡斯哥哥不讓我再多說,很快的接口。
凜冬習慣性的咬了咬薄到在咬下去就要出血的嘴唇,沒再多說什麼就從火堆旁站了起來,自顧自的往營地走去。
「為什麼小凜就可以……?」精靈哀怨的問道。
凡斯只是涼涼的說道:「你要去也不是不行。」
「若不介意被當成變態的話。」凡斯隨手又添加了些乾藥材到火堆中。
他們又在進行什麼話題了?

「小楓!」凜冬的喊叫拉回了我對於另外兩位的注意力。
「欸,凜冬等我啦!」我哀嚎道,他已經走的很遠了,我才剛被治療好外傷,想小跑追上都有困難耶!
「快一點。」他不爽的停下腳步,瞪著我說到。
「好……」

「可以說了,」順著風我依稀聽到凡斯哥哥這麼對精靈說道。
「那是屬於鬼族的符文……」精靈輕輕的說道。
他們在說什麼?圖騰?鬼族?
又把我當小孩了,我也想知道。

「小楓,你又在想什麼了?」
不知道我什麼時候停下腳步了,也不知道我停下來多久了,停到凜冬都跑回來找我了。
「你和凡斯哥哥瞞了我什麼?」我蹲在地上仰望著高上我許多的同伴。
我的直覺告訴我,凜冬一定知道了很多我不知道的、甚至是我想不起來的事情。若不是凜冬一副不甘願,卻沒辯駁的反常,或許我就不會懷疑了。
「抱歉啊,我總是一副不甘願的樣子,但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對一個有竊聽癖好的傢伙心甘情願。」凜冬依然不改他的嘴毒。
「不過都是你啦!害我也被支開。」他低的頭踹著路旁的小石子。
我眼睛轉了轉,提出了一個壞主意:「那……我們去偷聽如何?」
若要連凜冬都支開的話,那一定是很嚴重的話題了。


啦啦~!這先放到這了
少要去上班了
感謝小貓和亞的支持,你們一直無怨無悔的幫少留言(痛哭
P.S.小貓,冰息霜可以換成其它武器嗎?感覺冒險好像不太會代著長槍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4#
發表於 2014-10-18 17:55:1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小貓咪 於 2014-10-19 10:06 編輯

那麼就彎刀好了
第一型態短弓(ps短弓兩端加上利刃,供近身搏擊用)
第二型態長弓
特性都改成箭矢
------------------分隔線
哈哈哈哈哈哈亞那根本就是白癡嗎?
眼睛有問題,都會砍到自己人這是哪招,小格絕招飛劍打自己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5#
 樓主| 發表於 2014-10-19 00:48:38 | 只看該作者
84# 小貓咪


弓箭嗎?感覺很精靈的說
短弓游擊用,長弓狙擊用XXD
(不過短弓我會建議在兩端加上利刃,供近身搏擊用)
不過照目前的情況看來,亞那可能會先射中自己人........
不過亞那削掉冬楓的頭髮是出於好意喔!因為頭髮沾到了史萊姆的黏液了嘛!(冬楓拍桌:只要沒帶那隻史什麼東西回來就好了。)←這應該不算劇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6#
 樓主| 發表於 2014-10-22 16:20:46 | 只看該作者

第三章 結(下之一)

本帖最後由 少風 於 2014-10-24 10:52 編輯

第三章 結(下之一)

「白,凜冬他是不是很討厭我啊!」我將自己浸泡在仍殘留著白天餘溫的溪水中,悶悶的問到。
「怎麼會?」穿著藍邊白底的可愛服飾的少女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我,聽說他身上那種衣服好像叫水手服,也不知道是哪個種族的特殊服飾。一頭銀藍的長髮時常變換著不同髮型,有時候是辮子、有時候是包包頭、有時候是我都叫不出名字的髮型,今天則是梳成兩的俏麗的雙馬尾。
「凜主人是擔心您身上的傷口會再裂開,才會要我留在這裡照顧您的,才不是要特意支開您的呢。」少女跺腳,忿忿不平替自己的主人辯駁。

他叫白羽,亞那送給凜冬充當陪罪的冰系幻武,據說是王族兵器,但我從他身上根本感覺不到一絲半毫的王族氣勢;若不是暮晨告訴我,我幾乎要把它當成一般武器呢。
「那麼他還沒將為什麼說訊息傳來?」我煩躁的撥動著水面,是什麼是讓凜冬違背當初答應的事情?
「您現在的要看嗎?凜冬主人傳來的訊息?」白羽眨眨眼睛,這麼問到。
我抬頭仰望著站在岸邊,睜著碧水藍汪汪大眼的白羽,很不客氣的說:「當然!」
「可是凜主人說,等您梳洗好套上外衣再打開耶!」白羽猶豫的說,「您真的現在要看嗎?」
我猶豫了,凜冬不會隨便隨便亂定條件的……
「等一下好了,我想想。」
雖然很想馬上就知道凡斯哥哥他們的談話內容,但還是等等好了。
「耶!」白羽發出不明的聲音,他是這麼說到的:「可是,我已經接通冰鏡了耶。」

一面白色散發著冷冷寒氣的白色鏡子出現在我面前。
「小楓,你弄好了?」我聽到了凜冬刻意壓低的聲音。
「還……」我還沒回答完,就看到了凜冬的身影出現在鏡子裡面……。
「……,小楓先把衣服穿上吧。」他背對著我深深吸了口氣後說到。
白羽,你為什麼不告訴我凜冬弄的是雙面通訊!
「那你就不能將通訊先暫時中斷嗎?」我將整個身體浸在水中弱弱的抗議到。
「白羽的特殊能力起是說用就能用的?」他的口氣聽起好像在生氣,「你快一點將衣服穿好啦。」

在我穿好衣服後,凜冬才轉過來向我解釋:「這是利用冰晶共振所連結成的,能傳遞聲音和影像,但只限我和白羽之間。」
所以你把白羽留下來陪我,原來是為了一舉多得……。
「你要這麼想我也沒意見啦,」凜冬聳聳肩,淡淡的開口說到:「若你希望有個男生看你裸體的話……」
居然這麼說,你是我認識的那個凜冬嗎?
在這麼想的同時,我看見了凜冬居然難得的臉微微了紅了一下,這一定是我的錯覺!一定是!
「……隨你說。」凜冬揉了揉臉頰恢復那張彷彿看什麼都不爽的臭臉,「請繼續,若你不想知道少主和那隻精靈的對話內容。」
「不行!」我抗議到。
「那就給我安分點。」凜冬想裝兇,但因為剛剛的事影響沒有很成功。
「好。」我乖乖的應到:「可以開始了嗎?」
於是凜冬拿出了紀錄用的綠水晶,注入了能量……


發現後來腦補的劇情超過預期的字數,所以先放這些上來
剩下的明天補...........(請別打我,不是故意掉胃口的
具0726的說法白羽他設計成和目前的凜冬同年的可愛女孩

我個人覺得小楓的年齡好像被我寫大了,感覺根本不像七歲的小女孩(哀嚎)
可能是因為經歷吧?!應該是吧→(不敢說自己很確定){別拿暮晨架在我脖子上阿!!(冬楓露出陰沉的微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7#
發表於 2014-10-22 17:48:22 | 只看該作者
看來凡斯和亞那做夢都沒料到,可愛的小朋友或偷聽
只希望他們不會去亂來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8#
發表於 2014-10-23 18:46:23 | 只看該作者
喔喔喔
少把白羽寫的好可愛喔~(冒愛心❤️
如果有人畫圖一定很可愛(自己講...
少今天也會更文嗎?
覺得少好強喔
跟小貓一樣
幾乎每天都更文
哪像亞一樣....
亞最近都沒時間寫文
亞今天要開始趕文了
這個假日應該就會更文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9#
 樓主| 發表於 2014-10-23 20:48:51 | 只看該作者

第三章 結(下之一)

本帖最後由 少風 於 2014-10-23 20:51 編輯

第三章 結(下之二)

「……那是個幾年前突然崛起的鬼族所使用的符文,用途和能力不明……」亞那修長的指尖輕輕的描繪著那圖騰。

母親幫我做的圖騰!他是什麼時候拿走的!
我有一秒想就這樣衝去找精靈理論,但紀錄的影像繼續的播放著……

「是資訊不足嗎?」凡斯哥哥拄著下頷凝視的火堆。
「是的,他出現的時間點約是十二三年前,而且並未出入過獄界,推斷應該是應該是某個種族扭曲而成的,但妖魔那並沒有他本來種族資訊,甚至連能力都不明。」亞那的口氣聽起來十分嚴肅。
凡斯哥哥側著頭思考了一會,提出了他的疑問:「那麼為什麼妖魔會注意到他?」
「是他主動去找雙魔的,他和火魔他們做了一個交易,然後就消聲匿跡了。」亞那沒有隱瞞的很快的說出他所知的第一手資料。
「他們做了什麼樣的交易?」
「他要求妖魔幫他切出一個與外界隔離的獨立空間,他願意替他們製作一個『言』。」亞那閉上眼睛努力回想著,「剩下的我就不曉得了。」
「你說他承諾替妖魔們做出一個『言』?」凡斯哥哥的眼裡閃過了震驚。
「對阿!」精靈無所謂的說著,閉上眼睛的他並沒有注意到凡斯哥哥的反應,「當時他是這麼說的,但『言』是什麼我並清楚……」
「那你見過他?他長什麼樣子?」凡斯哥哥少見的出現了激動的情緒。
但亞那被他這突如其來的反應嚇到了停頓了一下,才慢慢的開口:「當時我剛好和妖魔他們一同結伴旅行,他很突然的出現在我們面前並對妖魔們提出了他的要求……」
「……他將全身都用斗篷罩住,別說是他長什麼樣子,就連他穿什麼樣的服飾我都不曉得。」「因為對他的身分有疑慮,所以當時雙魔並沒有馬上答應他的要求,只說要考慮後就打發了他,……後來水魔派魔使去追蹤他,但他很輕易的就甩掉一切的追蹤。」
亞那皺著眉想將細節思考得更清楚。

我覺得有些不對勁。
為什麼亞那會將事情努力的想起來說清楚?
「少主,可能使用了……」凜冬淡淡的說出了他的推測。
凡斯哥哥使用了『言』的能力了嗎?
等等,所以……那個想與妖魔們交易的是──
我心中浮現出了一個我不太能接受的答案。
妖師,和我們的同族。
一個被扭曲成鬼族的妖失血源者。
凡斯哥哥可能認識的人……

「我知道的就這麼多了。」亞那有些抱歉的說道:「因為妖魔後來說他們有事必須作戰時的停留,所以我們就拆夥了。」
「那圖騰是……?」
「他被拒絕後,所使用的咒,但效果沒顯現出來就被火魔驅散了。」亞那看著膝上複印下來的圖騰神色有些複雜,突然他拍了下頭,站了起來。
「喔,對了,當時水魔看到那圖騰的臉色感覺有些奇怪呢!」「他們應該發現了什麼才選擇了停下他們的旅程。」
「但會是什麼呢?」他在火堆前不斷的來回的走動。
但顯然凡斯哥哥並沒有聽到之後他說的話,只是直是的營地外的某個方向……
那好像是我們剛剛從營地離開的方向。

我突然想到,怎麼沒看到黎夜?凡斯哥哥把他收回去了嗎?
接著綠水晶輸出的影像突然消失,任憑凜冬如何注入能量都不再有任何反應。
「小朋友們,你們聽夠了嗎?」
剛剛看不見『人』影的黎夜,出現在凜冬身後,透過白羽的冰鏡我看到他一臉的無奈。
「就算沒聽夠,也請你們讓白羽休息一下吧!再繼續的話,怕他會負荷不了呢!」
聽他這麼一說我才注意到,那麼久的時間裡我都沒有聽過白羽說過任何一句話,對於喜歡聊天的白羽居然哪麼長的時間都沒有說半句話,我麼想就怎麼不對勁。
轉頭就看到,白羽兩眼空洞的站在那,樣子有點嚇人的說。
「抱歉,我忘了。」凜冬也看到了白羽的樣子,他低下頭來低低的說:「小楓,我要先結束這邊的訊息,等等就去找你和白羽。」

就這樣,我和收回幻武的凜冬被黎夜『拎』回了營地。
凡斯哥哥看到我們並沒有責備已經準備好被訓話的我們。
但他的臉上有種非比尋常的認真及嚴肅,他要我掏出那條我未曾離身的晶石項鍊。而亞那也湊了過來接過了晶石仔細的看了好一會兒。
「小楓,你能把項鍊拿下來嗎?」白髮精靈慎重的態度讓我覺得有些害怕。
我猶豫的看向凡斯哥哥,無聲向他求助。
「拿下來吧!」凡斯哥哥也站在和精靈同一邊,不過他提出了一個我比較能夠接受的妥協。
「放在我這,不會交給脫線的精靈。」他向我保證到。
我很不甘願的摘下從有記憶以來未曾脫下的項鍊,慢吞吞的交到凡斯哥哥的手上。
接著我看到精靈不敢置信的神情,還有凜冬及凡斯哥哥一副得到解惑的表情。
「怎麼了?」我不解的問到。
「戴上!」凡斯哥哥將項鍊迅速的套回我的頸子上。
「以後若非必要,絕不能拿下來。」他慎重的說道。
我看到附近的空間出現的一道裂痕,一隻黑色的手伸了出來向是要討什麼似的晃了晃。亞那掏出了一個精緻的精靈石髮飾放到了那隻手上,然後手便縮回了裂縫中、消失。
「那是時空的告密者。」白髮精靈看著露出驚恐表情的我和凜冬,輕輕的解釋道,「給予貴重物品,賄賂他,讓他別去告密。」
「小楓,記得你凡斯哥哥的話,別輕易將你的練子拿下來。」精靈的聲音很輕,但每一字都種重的敲進了我的內心。
「……為什麼?」
「你的存在是不被世界的規則所允許的。」亞那和凡斯哥哥異口同聲的說道。

他們再說什麼我不懂!世界的規則?
「凜冬……」我將視線轉向我最後的希望。
「你是在生命被扭曲後出現的……」凜冬沒有正視我,他望著滿天的星空。

為什麼大家再說什麼我都聽不懂!
世界的規則……
火焰、黑煙和──滿身是鮮血的母親……
頭好痛。
我忘了很重要的事情,但我想不起來,或著說我不願意去回想。

「凡斯……」亞那的聲音好現是從很遠的地方傳來一般,「該幫他解開來了,你沒辦法再繼續隱瞞什麼了。」
眼前的人是模糊、跳動了,眼前只有依稀幾個簡單的色塊。
「我知道了,」凡斯哥哥沉默了一段時間才做出回應,「小楓,對不起……」

為什麼要道歉?
我好奇,但卻不想知道……

一道白光,母親的頭顱畫出一道詭譎的拋物線,接著我被帶離了那裏……
母親死了!?
不對,母親他還活著,是他要凡斯哥哥帶我出來歷練的,可是我覺得不對勁……

母親真的死了。他離開了我,在我眼前……
那是我所拒絕接受的現實,所以我選擇遺忘那天的真相。但我現在想起來,而且必須接受它。為什麼要讓我想起來?忘了不是很好嗎?

「小楓,媽媽不能在照顧你了,所以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記得不能將脖子上的項鍊拿下來喔!那是你的保命符。」
「最後記得,我和你爸爸雖然不能看著你長大,但我們都深深愛著你……」

我被丟下了。然後被凡斯哥哥他們撿到了,但他們總有天也會丟下我吧?
可是我不想被丟下、不想再被丟下。
我抱著頭阻止著自己在想下去,但沒有用……

「小楓、小楓……」
有人在叫我,但我覺得他們好陌生。
有人抓住我的手,在我耳邊低聲的說道:「小楓我們不會丟下你的,我們會一直旅行下去的……」
「真的嗎?」
「是的,至少我會陪著你到最後。」
那個聲音是……誰?是凡斯哥哥還是白髮精靈,是凜冬還是暮晨……
他或他們不斷的說著,直到我平靜了下來,陷入疲累的黑暗中。

結 end

摁,爆字了
雖然沒交代得很清楚但也講了個大概吧?(有嗎?
標題好像和篇章內容沒有很符合..........(別介意
總之,少暫時解脫了
大家星期六見!!

P.S.沒意外的話明天會更新原創文《失去的血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0#
發表於 2014-10-23 20:52:34 | 只看該作者
什麼這篇就這樣完結了  也太跨了感覺沒有用幻武戰鬥的戲份
不過怎麼女主角感覺好像是媽媽變成鬼族後出生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