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619|回復: 14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第二人生 七夕賀文 忍不住想念】完結篇太陽不死版 8...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7-10 20:49: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夕陽黎明 於 2016-8-22 21:09 編輯

因為黎明我想說七夕快到了,所以就來發文∼
祝福全天下的情侶都可以很幸福的度過七夕情人節,愛情永久不滅!

#冰陽悲向注意
#可能崩角注意


以上,雷者請按右上角的××,謝謝合作。


【第二人生 七夕賀文 忍不住想念】



今天,七夕情人節。

熱鬧的街道上燈火通明,人潮熙來攘往,其中無非是正打的火熱的甜蜜情侶,不然就是早已修成正果如膠似漆的夫妻。

成雙成對的。

—明明就是七夕啊。

明明就是應該慶祝的日子,為什麼,為什麼他的心會、那麼痛呢?

明明就是個令人開心的日子啊。

一抹燦金色的身影靜靜的佇立在道路的角落、看著人群走過,然後任憑一顆顆溫熱液體從臉龐滑落。

就這樣形單影隻的。



分手那天 有些話忘了說
應該是祝福 還有些什麼
我忘了那一刻算不算 哭太多
你要的人生 沒我


那天,格里西亞原本十分開心的來到了冰炎的房門前,打算要送給他一條對鍊,當作他們的定情物。

一條銀紅、一條金藍。

就在他正要敲門時,門竟然自動打了開來,一張有些錯愕的帥氣臉龐映入他的眼簾。

「…西亞,你怎麼來了?」冰炎很快的回過神,看著眼前美麗的天使問道。

「怎麼,我不可以來嗎?」瞇起湛藍的眼眸,格里西亞略顯不滿的反問,原本的好心情被某精靈的反應搞得煙消雲散「還是說你房裡有什麼東西是我看不得的?」

「呃我…」冰炎被格里西亞盯的有些慌亂,神色複雜的看了天使一眼,然後將他拉進門「我剛好有話跟你說,你進來一下。」

天使只是挑了挑眉便任由精靈拉扯進門,要是其他人這樣拉他,他絕對不會就這麼輕易的算了。

拉來了兩張椅子坐下,冰炎有些煩躁的抓了抓頭,有些艱難的開口「我…我有件事要告訴你。」

「什麼?」格里西亞倒是有些好奇了,是什麼事情讓他這個暴躁戀人這麼難以啟齒?

「我…算了,妳直接出來吧。」

隨著冰炎話語落下,一名長相清麗脫俗的女鳳凰族優雅的從浴室走了出來,對格里西亞微微頷首「雨歆見過太陽殿下。」然後緩步走向冰炎身旁。

見狀格里西亞輕輕一皺眉,看向冰炎「你這樣拖拖拉拉就是為了給我介紹一個鳳凰族?」

拜託,不要是他想的那樣,拜託不要。

很可惜的、冰炎的下一句話直接打破了他的幻想。

「她不只是鳳凰族,她還是…我的情人。」為了讓天使徹底明白,他甚至將手環在了鳳凰族腰上。

『啪嚓。』

好像有什麼東西,在那一瞬間、碎掉了。

「什麼時候開始的?」看著冰炎和那該死的女鳳凰族,格里西亞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竟然可以如此冷靜。

或許,自己根本早就察覺了吧,精靈漸漸的不再碰自己、和自己在一起是也常常心不在焉,心思不知飄去何方。

自己根本早就知道了,只不過一直自欺欺人罷了。

天真的以為,只要自己在付出多一些來維持這段情感,他們就能繼續走下去,他也可以裝作什麼都不知道。

真的太傻、太天真了。

—像個笨蛋一樣。

「一個月前。」冰炎看著格里西亞的反應蹙眉,他不喜歡這樣的格里西亞,明明就痛得連笑容都無法維持了,還要裝成若無其事的樣子,不過…現在他也管不著了。

畢竟,是他親手打破之間的關係的。

「是嗎?」淡淡的問了個無意義的問句,格里西亞再度揚起燦爛如陽的笑容、他脆弱無比的偽裝「那麼,祝你們幸福。」優雅的起身,開門、關門,一切都在無聲的進行下完成。

然後傳送到自己房裡,原來的笑容瞬間消失、取代而之的是須臾潰堤的淚珠。



反正你一定 要我好好過
很快會發現 這都是收穫
我努力填滿每分每秒 的生活
卻淹沒不了 你的輪廓


在那之後,格里西亞便完完全全的從冰炎的世界裡消失了,就像從來不存在一般的消失了。

格里西亞現在,就是上課、任務、回家,不管多累,他就這樣每天循環、循環,連一點休息的時間都不給自己。

因為,一停下來,他眼前便會浮現那張令所有女人為之瘋狂的俊秀臉龐,溫柔的、冷酷的、憤怒的,以及…

對他坦白時的複雜表情。

真的,好痛、太痛了。

他原以為他的心在那一刻就已經粉碎、不會有任何感覺了。

可是,還是好痛、痛到快死掉了。

真的,快要死掉了。



+++++

黎明廢言:

啊啊,太陽好可憐…(遠目(謎:不是你寫的!

啊,還沒虐完…(爆

咳,總之就,謝謝點閱。(鞠躬

寫的不好歡迎各位大大指點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4-7-10 21:42:16 | 只看該作者
小夕~某櫻來了呦~(飛撲
小格真的好可憐QAQ
負心漢冰炎,小心某櫻用......把你.......喔!
诶诶,不要再虐小格了啦,下次換虐冰炎.....
不過小夕寫的很看呦,給你一萬個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4-7-10 22:08:3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r262524526 於 2014-7-14 02:02 編輯

啊∼渾蛋冰炎!!
怎麼可以這樣虐小格!!你給我踹共!!
啊啊啊啊啊,雷瑟快出來安慰你家小格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4-7-11 00:57:36 | 只看該作者
冰炎怎麼可以欺負小格,害小格痛苦
小格絕不能輸,死給冰炎看,讓冰炎被你家兄弟打
還有你的粉絲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4-7-11 01:06:42 | 只看該作者
嗚嗚,冰炎你這個………………………………(消音)的大渾蛋
你怎麼可以拋棄太陽!?
太陽是一個很好的媳婦欸!
還有,精靈不是認定了就認定了嗎?
你還愛上一個鳳凰族的!?
大大你好!
請問大大要怎麼稱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4-7-11 01:15:26 | 只看該作者
冰炎你這個...渾蛋...
將軍大人你們去哪了...我們一起去扁冰炎那個拋棄你們家少主的傢伙...
雷瑟來趁隙進攻格里西亞吧~((腐女本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4-7-11 08:15:43 | 只看該作者
玄還滿想去給某個半精靈蓋布袋......,找太陽小隊好了,
不過很可惜,玄的朋友不贊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4-7-11 12:45:47 | 只看該作者
嗚啊啊啊啊啊!!QWQQQQQ(飆淚)

可惡的負心漢冰炎!!!我恨你!!!

希望你被鳳凰族甩了,不要來抱西亞大腿!!(紮稻草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4-7-11 19:35:54 | 只看該作者

【第二人生 七夕賀文 忍不住想念】

本帖最後由 夕陽黎明 於 2014-7-12 12:33 編輯

忍不住想念   part 2


又忍不住去想念 你習慣說的字眼
又忍不住再去 溫習一遍
過去所有照片 你笑得 多麼甜



格里西亞就這樣在床上呆坐著,任憑水流從眼角滑落,即使染濕整張床單也不曾停止過。

哪怕就算早已下定決心要停止哭泣,打算要傳送到別處去散散心,但天卻不從人願,明明只是隨便傳送,卻傳到了一座櫻花紛飛的山上。

國中時期「亞和西亞」一起散心的那座山上。

隨著櫻花飄過,格里西亞就這樣緩緩的走著,即便人群漸多,他依舊旁若無人的走著,在望見某個人煙稀少的小路時,他不甚明顯的怔了下,然後愣愣的看著那個方向。

他們當時,就是在這裡變裝的。

再往前走了幾步,走進了一家服飾店,在帽子專櫃的地方停了下來,看著帽子的眼神像是在回憶什麼。

他還記得,他們當時就是在這裡買帽子變裝的,只不過這家路邊攤升級成了店面。

絲毫沒有猶豫的向老闆買了兩頂帽子,回過身像是要將其中一頂帽子遞給某人的時候,才發現根本沒有人站在他身後。

沒有人在那裡,再也不會有人站在那裡了。

眼睛似乎有些酸澀、好像有什麼東西就要奪眶。

在那裡呆愣了幾秒後,格里西亞歛去所有情感,再次邁出步伐向前。

這次的目的地是不遠處的那家飯店。

睽違多年再次踏入了這家飯店,少了以往的奇異感覺,倒是添了些溫馨氣氛。

由侍者帶位,拿起菜單一看,又是一次下午茶時光。

點了當時所有的甜點,連同那傢伙的份。

拿起了那傢伙當時點的巧克力餅乾咬了一口,積淤已久的淚水又再度落下。

好苦。

趕緊喝了一杯藍莓果汁沖淡苦味,口中明明充滿了甜味,卻還是好苦好苦。

竟然、苦到心裡去了嗎?

擦乾了眼淚,對服務生招了招手「不好意思,請問這個甜點叫什麼名字?」

「這個餅乾嗎?它叫做『失去』。」服務生恭敬的回答。

「失、去,嗎?」格里西亞聞言自嘲一笑,果然帶給人如失去什麼重要東西一般的失去感覺,充滿了苦澀。

「是的。」服務生再次恭敬的答道,然後略顯哀傷的笑了笑「事實上,這道甜點背後還有一個典故呢。」


十年前,曾經有一對十分恩愛的情侶,男的俊、女的美,在所有人眼中是完全天造地設的一對,也因此,他們在眾人的祝福下結婚。

結婚之後,他們的愛情絲毫不減,直到結婚後一年,災難發生了。

男人家裡開的公司因為資金周轉不靈而面臨倒閉,這原本不過是破產的小事,但很不巧的,那女人在同時間懷了個孩子。

在破產的時候,能夠保全家平安就不錯了,哪裡還養得活一個完全沒有自理能力的嬰兒?所以,男人的媽媽要求女人把孩子打掉。

女人的回答則是寧死不從,然後在發現男人也希望自己打掉孩子後,女人死心了,徹徹底底的死心了。

於是,她帶著肚子裡的孩子,從花蓮斷崖跳下了太平洋,從此消失在男人的世界裡。

這個男人得知了這項消息後,悲痛欲絕,將這份失去愛人與孩子的哀傷,化成了這道甜點,這,就是『失去』的典故。



「這男人,就是這裡的廚師,對吧?」聽完典故後,格里西亞垂眸問道。

「是的。」服務生輕輕一笑,恢復到他專業的樣子問「請問先生還有什麼疑問嗎?」

「沒有了,謝謝。」回以燦爛一笑,目送服務生離去。

明明是帶著如此痛苦的感覺,那為什麼,當初冰炎在吃這道甜點的表情是如此的柔和?

『只要西亞陪我,什麼都好。』每次冰炎都是這樣回答的。

而自己每次對此都只回以一道白眼。

然而現在,冰炎再也不會對他說這種肉麻話了,自己也不會再對他翻白眼了。

因為,那個人現在再也不需要他的陪伴了。

眼眶又莫名的酸澀,該死,不是早就下定決心不可以再為了那個人哭了嗎!

但自己總是,忍不住想念,忍不住再去溫習一遍。

為了一個,不會再為了他回頭、不會再為了他心疼的人心痛。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曾經,他對這句話是完全贊同的。

如今,他卻不那麼想了。

―因為,現在連精靈如此專一的種族,都背叛了他。

背叛了他。



+++++

黎明廢言:

還是…沒虐完…(爆

小格對不起!!

應該,再虐一篇就沒了,應該啦。(拍飛

對於甜點渣名請不要介意…(滾走

因為黎明腦弱想不出好名字(慚愧

然後,謝謝點閱。(鞠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4-7-11 20:05:5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嵐維亞 於 2014-7-11 20:07 編輯

小格~不要理那個負心漢半精靈了拉~~
快回去那兩世都在你身旁守護你的好男人啊~~
這麼好的男人不要嗎~~~

那隻負心漢半精靈~雷格同好們去一起蓋他布袋去吧~~(拿出特製防火材質布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