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冥禕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劍舞皇影(完)11/30【番外 抓賊記之下】 (註:異界重生篇輔助線)

[複製鏈接]
241#
發表於 2010-11-26 20:18:34 | 只看該作者
千冬歲跟喵喵也夠賤了
趁機吃漾漾的食物XDD
不過這個小偷會是誰?
小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2#
發表於 2010-11-26 20:39:44 | 只看該作者
啊啊啊!!!
特傳篇更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一一一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3#
發表於 2010-11-27 12:41:46 | 只看該作者
在看到最後一篇之前,真的以為那個金髮美少......年是女的,
怎麼跟太陽騎士有關的都這麼妖顏禍水啊?
話說回來,那個美少年應該是真正的太陽神劍吧?是太陽神劍的幻武精靈吧?
把他說的「沈劍」稍微改一下就變成「神劍」了的說,
如果真的是他的話......只能說他的心思實在非一般人所能猜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4#
發表於 2010-11-27 13:22:55 | 只看該作者
學長和新同學應該可以成為好朋友!!
因為都是火星人。(被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5#
發表於 2010-11-27 22:51:20 | 只看該作者
好!好好看啊!
期待下一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6#
發表於 2010-11-27 23:37:02 | 只看該作者
終於看見正版的太陽神劍了
唉~太陽神劍再不出現,小太陽就要把他的戲分通通搶走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7#
 樓主| 發表於 2010-11-30 23:46:30 | 只看該作者
  【劍舞皇影番外 抓賊記之下(完)】
  
  
  等待了一會,眼看一大包餅乾都快被吃光了,不由得我都覺得小偷不會出現時,上鎖的門把動了動,似乎正有人要打開那道鎖。
  
  「來了!等會都別出聲。」千冬歲放下手中的零食認真說著。
  
  只是為什麼千冬歲你所表現出來的態度好像很悠閒,並沒有抓賊應有的緊張態度。
  
  我好奇多瞧了千冬歲兩眼,只見他的嘴角微微上揚並用眼神示意我靜看即可。同時,喵喵還拿出影像球,預備記錄下小偷犯案的完整過程。
  
  門把輕微的搖晃幾下,最後喀的輕輕一聲,房間門開了,雖然門開了但小偷在沒有房間鑰匙以非正常模式開啟,所以房間的防禦機制還是存在,所以若是正常情況,小偷是不可能跨過結界的。
  
  剛這麼想著,我就瞧見那個小偷大剌剌的,什麼手法都沒有用,就這麼直接走進我的房間,當然他還不忘關上房門。
  
  忘了說,原本昏暗的房間隨著小偷的潛入,被打上第二道空線,若要形容就像是在看舞台劇,當導演想要強調某個角色或是物品時,其它佈景是採取暗燈將主光線集中在想要強調的角色與是物品上頭,所以現在我的房間就是出現這樣的畫面,當然這是就我們的立場來看了。
  
  只是為什麼小偷的臉仍是處於昏暗,千冬歲你這個神隱用的不好,這樣子小偷看起來反而好像是個無頭鬼,我可不想抓小偷的同時還看了一場恐怖電影。
  
  小偷走進房間後似乎在東張西望不知尋找什麼東西。
  
  「怪了!不是說有鮑魚嗎?」明明應該是呢喃在口中的細語卻清晰的飄進我的耳朵。
  
  這也太怪了吧!最好小偷都是這麼大膽,潛進犯罪現場行為仍是如此明目張膽。
  
  小偷先是走向我用來存放糧食的櫃子前,推開櫃子門,探頭望向櫃子裡頭。
  
  「怎麼又是甜食!巧克力餅乾、起士夾心餅、牛奶餅……能不能換換別的口味,真是配服漾漾,吃這麼甜都不怕睡到一半被螞蟻搬回蟻窩嗎?」
  
  聽著小偷的喃喃自語,名為惱羞成怒的情緒即快速翻湧。
  
  你這個小偷懂什麼?所謂存備糧食就是要能久放的東西,像那些生鮮食物哪能久放,放久了會壞,會吃壞肚子的,不懂就別裝懂!再說了,我哪有吃很甜!太陽學弟吃的甜度那才是會被螞蟻搬回蟻窩的。
  
  氣憤的握緊拳頭作勢在空中揮了一下,察覺到千冬歲和喵喵那注視的目光,這才發現自己異常的行為,默默將拳頭收回,裝作若無其事的繼續觀看小偷的行動。
  
  「又是甜點!來個正餐類的東西吧!我餓了。」事無忌憚打開我的小冰箱,在端視過裡頭的東西後,發出抱怨。
  
  抱怨!你這個小偷真的太囂張了,偷吃別人的東西,還敢挑三撿四的,很多人想吃都沒得吃呢。
  
  放棄收刮冰箱的小偷關上冰箱門走回到客廳的位置,沒翻找到食物似乎讓他非常沮喪,二話不說將身體拋進長沙發上,慵懶地躺了一會,似乎就是沒瞧見擺放在一旁的鮑魚。
  
  這……這也太扯了!那個鮑魚跟他明明就只有一隻手臂的距離,為什麼小偷會沒發現?對了!鮑魚會發光是因為結界,所以是結界的問題囉?
  
  我轉頭望向千冬歲,只見他的嘴角上揚了,可見得他非常滿意現在的情況。或著該說所有的一切皆在他的計畫之中。
  
  小偷躺著躺著似乎睡著了,聽見他那微乎其微的呼吸聲,我突然冒出一個念頭,這小偷該不會就是……
  
  再次轉頭瞧向千冬歲和喵喵,接收到我疑問視線的千冬歲仍保持著安靜,可是那隔在鏡片後的眼睛卻是泛出亮光,而喵喵則是繼續用手中的影像球記錄著一切,而她的雙頰也早就掛上大大宛如蘋果般的笑容了。
  
  這下子,我再不確定小偷的身份,就真的是蠢到極點了!
  
  頭痛的用手揉著太陽穴位置,真是好大一隻家鼠啊!怪不得他可以像是在逛自己家一般,大搖大擺的闖進來。
  
  指指結界外那偷東西偷到睡著的笨小偷,「千冬歲,不出去抓他嗎?」沒有發出聲音僅是動了動雙唇。
  
  「要抓現行犯。」跟我一樣,千冬歲也只是以唇語回答。
  
  原來如此,就跟警察抓犯人一樣,一切講究證據。
  
  靜待一會小偷醒了,坐起身,由於他的頭還是處於昏暗中,所以我無法看到他的表情,僅能從他面對的方向與不動的身體推測他應該是直盯著桌上。
  
  接著我們終於聽到他開口說話,「結界!以為這樣就可以阻止我嗎?」
  
  緩緩將雙手伸進了結界,準確地捧起盤子並端出了結界。
  
  此時,就像是電影結束時的散場,昏暗的房間整個亮起來,而小偷的長相自然就表露無遺。
  
  穆小影!
  
  對!搞了老半天,小偷就是穆小影,事實上我早該想到是他了,除了他還有誰能不動聲色視宿舍的防禦機制不存在,銀玥族的結界免疫體難得被他發揮到淋漓盡致地步了。
  
  「久違的美味!真是想不透,以前我為什麼會認為它很難吃?」
  
  穆小影拿起小片鮑魚,仔細品嚐它的美味。看到他的吃法,突然發現剛剛我們三個人的吃法真的是太糟蹋鮑魚了,更何況主廚還是以保有湯汁的方法下去料理。
  
  「白飯,我記得水玥有煮了一鍋的白飯。」穆小影突然臨機一動,將鮑魚放回到結界裡,一溜煙地衝出我的房間,只是他沒順手關門。
  
  「他膽子還真大,連房門都沒關,不怕被人發現他當賊了嗎?」瞧著那大開的房門,有點被穆小影打敗了。
  
  就在這時,安因出現在房門口前,困惑地先是望向我的隔壁房也就是穆小影的房間,接著頭一轉……
  
  「千冬歲,我怎麼覺得我們被安因發現了?」
  
  別說是我太神經質、想太多!因為,安因已經踏進我的房間,筆直朝著我們走來,直到他來到結界前方,停住,淡淡開口。
  
  「漾漾、千冬歲,你們在玩什麼?」
  
  猛然一驚,我整個人跳了一下,當然可沒像電視裡所演的那麼誇張。
  
  二話不說,千冬歲伸手直接將安因拉了進來。
  
  「外面的人可以進來?那這個結界不就沒用了!」看著已經跟我們同處在結界裡的安因,我皺起眉頭,對著千冬歲說著。
  
  「如果我沒有動手拉安因,外面的人是進不來,……小影例外。」前面說的信誓旦旦,卻在稍為停頓了會,千冬歲還是道出了那個特殊份子。
  
  不懂我們在做什麼的安因正想詢問情形,卻被喵喵搶先阻止了。
  
  「噓!小影回來了。」
  
  一聽見這,我們連同安因全安靜了。
  
  自自己房間返回的穆小影,手上還拿了個我非常熟悉的圓盒鐵製便當盒,哼著小曲——真的是古裝劇中出現的小曲——將他的便當盒打開,上面那一層全裝著青菜,下一層則是純白飯。
  
  只見他開心的將拿出湯匙撈了些鮑魚料理中的湯汁淋上白飯,配上一片鮑魚和青菜就這麼吃了起來。
  
  瞧著他吃的開心的模樣,不由得我心虛了。
  
  「他怎麼吃的這麼克難?」安因不解地淡淡呢喃。
  
  為何吃的那麼克難?我當然知道!夏卡斯那隻錢馬三不五時就在催債。雖然我不知道到目前為止,穆小影到底償還了多少,但看他老是在哀窮的情況來看,應該還欠了不少。
  
  因為安因的淡淡一語,驚動了穆小影。
  
  原本開心的表情變嚴厲,放下手上的便當,開始環視著室內,自然這讓我全身緊繃,最後甚至當他的視線定在我們這個方向,就好像我和他的視線是處於彼此注視著,此時我連個大氣都不敢呼了。直到千冬歲拍了我的肩膀,我才記起要換氣。
  
  突然穆小影回身以最迅速的動作將便當盒收好,當然還不忘將那盤鮑魚擺回到結界裡,轉身就想要離開我的房間。
  
  「小影。」安因直接踏出結界,輕輕喊道。
  
  穆小影的身體僵住了,此時的他回頭不是,裝作若無其事離開也不對。
  
  既然安因都已經現身,那麼我們自然就不好再躲起來,千冬歲直接撤掉結界,當場更是讓穆小影尷尬不已。
  
  「小影,為什麼你要偷吃漾漾的食物?」喵喵拿著影像球,繞到穆小影的前方,直接望著他開口詢問。
  
  這一問,可是讓穆小影的臉都紅了!當然我沒有像喵喵一樣跑到他的面前去盯著他瞧,而是從他那變紅的耳朵瞧出的——今天水玥幫他弄了個長綁子造型,所以即使我人在他身後,還是可以瞧見他的雙耳。
  
  自知躲不過的穆小影在羞慚之後倒也大方,直接回身面對我們,只是這一回,原先還自知做錯事的人,可就變成一副可憐兮兮了。
  
  「我也不想!可是我的薪水都被夏卡斯那個討債鬼扣光了,阮囊羞澀的我怎麼還有能力去買食物回來吃,現在的生活費全靠水玥繡花拿去賣賺來的。」
  
  瞧穆小影哀怨的表情,不知情的人鐵定都會為他掬一把同情的眼淚。
  
  「學院餐廳有免費食物可吃。」
  
  千萬別告訴我說你忘了那裡的食物可是任由學生享用,甚至還可以打包帶回宿舍食用都行。
  
  「我吃膩了!我要吃中式料理。」穆小影道出了他的堅持。
  
  中式料理!所以你寧可吃青菜配白菜就對了。
  
  無奈的翻白眼,最好真的是這樣!那你之前為什麼連我的點心都不放過!
  
  「的確!像我有時就是會特別想吃日本料理。」沒想到千冬歲竟然不把小偷抓起來,還附和了他的說法。
  
  「嗯!我也是會有特別想念族裡食物的時候。」安因淡淡說著。
  
  很好!連安因都相信穆小影的鬼扯了!
  
  我望向喵喵,雖然她沒表示,但不難發現此時她也是一臉同情的看著穆小影。
  
  得到大家認同的穆小影抬起頭,用他那對黑眼珠直盯著我。
  
  如同黑夜中掛著明月的眼睛,帶些微微的濕漉,除非心是鐵打的,不然絕大多數的人都會受到感動。
  
  重重嘆了氣,四肢無力的舉起白旗,「你吃吧。」
  
  當下我就把那高級鮑魚料理捐了出去。
  
  「太好了!漾漾你果然是我的好搭檔。」
  
  明明原本已經要逃走的小偷,此時已經開心的像是中了彩卷的第一特獎般,重返寶座非常不客氣的吃起我的食物,甚至安因還特地去找尼羅拿了其他料理來給他當配菜。
  
  看著滿桌的食物再對照他那得意的表情,我只能恨的牙癢癢,巴不得他吃的太開心一個不小心噎到了。可惜這個壞心眼卻在他看似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後放棄了。
  
  「漾漾,好友和搭檔就是要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再說些食物我也貢獻了不少。」
  
  ……
  
  該死!到底是誰透露出去他最大的債主就我啊!
  
  詛咒那個人走路三步一小跌、五步一大跌,最好還摔個狗吃屎!
  
  眼看那鮑魚料理就要清空了,我也只能認命了。
  
  抓賊抓到這份上,我的萬年哀人命運果然還是沒有遠離我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8#
發表於 2010-12-1 17:27:02 | 只看該作者
就知道是小影
不過我怎麼會忘記銀玥族也是結界免役體?
所以其實銀玥跟紅月兩族的差異不大嘛!
能力差不多,只差在外表而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9#
發表於 2010-12-1 19:29:30 | 只看該作者
可能銀玥跟紅月是同宗,後來因衝突分歧成兩族了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50#
發表於 2011-1-9 21:08:38 | 只看該作者
這帖浮上來了阿(我也浮上來了)恭喜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