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冥禕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劍舞皇影(完)11/30【番外 抓賊記之下】 (註:異界重生篇輔助線)

[複製鏈接]
201#
 樓主| 發表於 2010-4-9 00:10:30 | 只看該作者
  【第二十八回 銀玥-1】
  
  回到休息室內立即將門板落鎖,不管外頭怎麼敲,我就是不願開門,雖然萬年衰人的稱號跟著我已久,但同時被這麼多人看見,再加上還有大螢幕轉播!天啊,一想到這,還不如直接拿麵線來上吊好了。
  
  碰的一聲巨響,嚇得我從沙發椅上跳起來察看。原本還在的門板已經飛脫原本該在的位置,站在門外並還高抬著大腳的人不是別人,正是火星人之王、紅眼殺人兔以及暴力精靈。
  
  「褚!」學長放下高抬的腳,一雙紅眼就這麼直瞪著我。
  
  一聽見學長的喊聲,我立即立正站好,就怕再晚一秒我將會步上那扇門板的下場。
  
  學長不是該帶著高中部的學弟們去比賽了嗎?怎麼還在這啊?
  
  「褚!」學長再次喊出聲。
  
  「我閉腦。」
  
  下意識的回答並立即將腦袋放空,以免真的會因此而遭到學長的毒打。
  
  此時我注意到門外除了學長和我們這組人外,連高中部的學弟們也全在。
  
  阿嬤我不要活了,剛剛在會場上丟臉,現在還在眾學弟們面前也這麼丟臉,虧我還是他們的學長,若我沒瞧錯,他們裡面有幾個人全是一張似笑非笑的臉,根本就是強壓下笑意!估計若不是還有學長他們在,只怕他們已經直接笑出來了,啍!憋死你們。
  
  我跚跚走到門外,悄悄抬頭注意學長他們臉上的表情,還好除了一開始學長不開心的表情外,並沒有其他想踹人的舉動,且太陽學弟他們也沒有針對我方才丟臉的行逕討論,而將重心擺放在策略上頭。
  
  「褚學長剛剛那招真的不錯,完全殺個對方措手不及,以正常人的心理分析而言,當看見對手失去武器的瞬間,任誰都會採取更加猛烈攻擊,不會去設想到看似絕佳的時機也即有可能會是個陷阱,只是如此一來兩者雙方配合的時機極為重要,同樣執行者的壓力真的會很大。」審判學弟嚴肅的分析著,似乎可以完全體會我當下的心情。
  
  太好了,終於有人可以了解我的心情,若不是礙於現場人口眾多,只怕我真的會抱住他痛哭流涕了。「對嘛,同樣的情況若換在學弟你們的身上,應該也是很難下的了手。」
  
  原以為這麼一說會得認同,沒想到,同樣身為選手的太陽學弟卻是……!
  
  「不會。」親切的笑容卻道出讓我驚訝的答案。
  
  「因為他們一定可以閃過去。」此話一出,一旁的學弟們不約而同的點頭,或是表露出理所當然的表情。
  
  這……好吧!我錯了,凡是火星人都辨的到,只有我這可憐的地球人才會因此飽受驚嚇還對此大驚小怪。
  
  學長我認錯總行了吧,你別再拿笨蛋的眼神瞧著我看了。
  
  哀怨的望向學長,就只求學長能收回他那瞧不起的目光。就在這時,休息室長廊的另一端出現了另一群人,由於這裡是選手休息區基本上都是與參賽選手相關人等才會出現,然而這群人比較奇怪的是不知為何會有賽塔陪伴著他們。
  
  「法斯帝學院大學部的選手,這次是他們第一次參賽,卻也直接一路打進第三項比賽,由於他們兩個正式選手身份特殊,所以學院方面派賽塔做導覽並向他們介紹學院,只是他們怎會逛到這邊來?」
  
  千冬歲低聲介紹對方的來歷,語氣中帶著不解,同時學弟們也做出令人不解的行為。
  
  由他們的排列、站位可以看出平時他們習慣以太陽學弟和審判學弟為首,然而此時卻出現將審判學弟擋到最後方的位置,這個舉動我太清楚了,就像平時我們遇到敵人,上至學長、下至千冬歲、喵喵甚至小亭那個詛咒體都會將我保護在身後是一樣的。
  
  注意到我的視線,千冬歲緩緩接著道:「那三個銀髮的是古老稀有種族銀玥一族。」
  
  銀玥?!怎麼又跑出一個種族了!但這跟審判學弟又有什麼關係?
  
  我不了解也不好意思發問,同時賽塔他們一行人已經來到我們面前。
  
  「殿下。」很難得的賽塔直接採用尊稱來稱呼學長,而學長也不以為意,就如同平時一樣恭敬的對賽塔行禮。
  
  「我來介紹一下,這位是冰與炎的殿下;這幾位是法斯帝學院大學部的選手……」
  
  隨著賽塔的介紹,我們知道三位銀髮者裡兩名看起來比較年輕的一男一女分別是大四和大一的學生,男的叫拉奇,女的叫莎蘿都是另一名銀髮女子的兒女,而那名銀髮女子聽說是現任銀玥族的族長,這麼說來他們就是女王和王子、公主囉!
  
  守世界的王子、公主特別多,應該多到拿顆石頭隨手一扔都可以砸中的地步了,換言之王子和公主還真不值錢呢,就不知為何那名族長看起來有點面熟。
  
  算了,我又不認識銀玥一族,只是聽完賽塔的介紹後我又有問題了。
  
  就連我這名不經傳的地球人都有介紹,為何高中部的學弟們卻是用「這是我們學院高中部的選手」一句話就帶過了呢!
  
  古怪的還不止這些,就連萊恩都特地綁起頭髮擋在學弟們的面前。
  
  「菲麗族長,之前替貴族承接任務的就是冰炎殿下以及褚同學和穆同學。」在我還來不及反應之時,賽塔已經指著我們三個說著。
  
  任務?我們有幫銀玥一族承接任務嗎?
  
  我瞄向了穆小影想問看看他是否知道,卻沒想到他就像是失了神般直盯著人家女王瞧。
  
  我悄悄的用手肘推了推他。回神的他瞪了我一眼並偷偷的扮鬼臉接著默默退到學弟們的後面學審判學弟躲了起來。
  
  穆小影你怪怪的!我再瞧了那個女王一眼,是長的很漂亮,但人家都已經當媽了,就算人家願意讓你追,她那雙兒女也不見得可以接受你當他們的繼父啊,最重要的是,人家的老公還不見得死了,所以你還是死心吧。
  
  「很抱歉我們並沒有找到貴族所委託的東西。」一談起工作,學長馬上一本嚴肅的解釋起任務當時的情形。
  
  原來就是他們害我連闖了兩個古墓,其中一個還是地下皇陵,但也因此得知穆小影的真實身份。
  
  只是為何他們要找的東西會在皇陵裡呢?還有學長在解說的過程中隱瞞了穆小影的部份,可是這個部份巡司沒有上報嗎?
  
  菲麗族長輕搖著頭,緩緩的開口:「沒關係,我們也只是想試看看東西會不會在那裡,這一切只能怪我在千年前將東西搞丟了。」
  
  看她那神情似乎真的非常自責,可是我總不能自動承認當初我們根本沒找東西,反倒是二話不說就將地下皇陵給拆了。
  
  就在我認真聽著雙方對話的同時,卻有另外兩對視線緊盯著我,直到……!
  
  「碰!」
  
  伴隨著巨大的爆炸聲,一股如同煙火釋放過後的火藥味立即充斥著休息區,突然有人拉著我就狂跑。
  
  「穆劍影,你這該死的人妖!」
  
  若我沒聽錯這似乎是大地學弟的怒吼。那不用猜了,拉著我跑的人非穆小影莫屬。
  
  直到我們跑到會場外,我才重新取回自己的行動權。
  
  「穆小影,你在做什麼?」那麼多人在,你就搞了這麼一個爆炸,我是不擔心會傷了在場的人,但這樣真的是太不禮貌了。
  
  沒想到穆小影卻是一臉同情的望著我,甚至還裝模作樣的搖頭嘆氣。
  
  「漾漾,你也太遲鈍了吧,你都沒感覺到那一對王子、公主在打量你嗎?」
  
  打量我!有嗎?我怎麼沒注意到。
  
  「我這叫製造機會讓大家開溜。」瞧穆小影那得意洋洋的模樣,我懷疑,分明就是他自己待到無聊了才惡搞的。
  
  察覺到我懷疑的目光,穆小影伸手像在安撫小孩般的摸了摸我的頭,「果然笨小孩是幸福的,你不知道審判學弟是紅月族的嗎?紅月和銀玥兩族是世仇呢。」
  
  「世仇?」這又是學院內最新的八卦嗎?好吧!我承認我的消息來源非常窄小,如果千冬歲不說的話,我根本什麼事都不知道。
  
  「所以估計雖然那個變態吼歸吼,但他們十二個人應該都跟我們兩個一樣『落跑』了。」
  
  ……穆小影,你連『落跑』兩個字都可以說出來,可見得你真的被五色雞頭污染的很大,我真的很不想讓你變成第二個五色雞啊!
  
  「穆小影答應我,不管西瑞介紹你看什麼,我求你都別看、別碰好嗎?」
  
  身邊有一個超級台客我已經很受不了,若連身為搭檔的你也變成第二個台客,我應該會直接申請拆夥。
  
  面對我如此慎重的要求,穆小影為難的說:「可是『夜*人生』很紅,它還從台灣紅到日本去了。」
  
  什麼叫做臉部抽筋!此時的我應該已經是這樣了。那個瞎到國外去的東西,你連那種東西都在看。
  
  「好啦!我盡量啦。」看他回答的那麼勉強,我真的很想巴下去還好我還保有理智沒有真的氣瘋了。
  
  之後我就被穆小影拖去逛商店街,比賽都沒看到半場,直到千冬歲他們打電話要我們回去吃晚餐為止。
  
  
  滴、滴、滴的水滴聲不斷迴盪著,是哪個人這麼浪費,水龍頭都不關好,難道不知道最近這幾年年年缺水嗎?
  
  先是亂埋怨一通後,我突然想到我是在自己的房內睡覺,那麼會聽到水聲不就代表是我沒有將浴室的水龍頭關好。
  
  一想到這,即使再累我還是得下床去把水龍頭關好,先別論會不會浪費水,光是這滴滴答答的聲音,就吵的我睡不著了。
  
  瞇著眼翻下床,憑藉身體對這住了三年正努力邁向第四年的房間的熟識想去將那沒鎖緊的水龍頭關好,突然地上出現一個不在我預料的東西,硬是將我絆倒了。
  
  摸著摔痛的手,我張眼想瞧瞧是到底是什麼東西會突然出現在我的房裡,同時我還摸到濕漉漉的液體!難不成是浴室內的水流了出來?
  
  鮮紅、溫熱的液體沾染了我的手、我的衣裳,緩緩低頭一瞧,這是……!
  
  「啊……!」
  
  驚慌的尖叫聲不斷申斥著我的雙耳,不知為何我的喉嚨似乎也痛到啞了。
  
  緊接著一陣熟悉的痛感襲上我的臉頰。
  
  「閉嘴。」
  
  痛啊!我的臉頰應該已經腫起來了,且因為反應不及咬到舌頭。兩種疼痛不禁讓我眼眶含涙,對於自己為何會突然被打真的感到莫名其妙。
  
  一罐醫療班使用的萬用藥膏出現在我的眼前。
  
  「拿去擦。」學長冷冷的嗓音讓我清醒了不少。
  
  默默的接下藥膏,對著鏡子輕輕的將藥擦在傷口上,果然是居家必備的萬用藥膏,對付這種小傷口馬上就好了。
  
  將藥還給學長後我小心翼翼的開口喊著,「學長!」
  
  學長冷冷的掃了我一眼,「一大早就在鬼叫,吵的整棟黑館全醒了。」
  
  鬼叫,是指我嗎?
  
  「別懷疑,就是你。」
  
  明明我都沒開口,學長就是知道我心中的想法。只是我在鬼叫,有嗎?
  
  「看你的蠢樣就知道一定是作惡夢了,都幾歲了還會被夢嚇醒。」學長鄙視的模樣讓我自己默默的低頭。
  
  「醒了就準備一下,水玥在一樓準備好早餐,好了就下樓吃。」學長在吩咐完後即步出了我的房間。
  
  水玥準備了早餐啊!雖然水玥只是個物化靈體,但她真的可以料理出一手的好料,也因此才沒讓穆小影那個挑嘴的人餓死。
  
  只是坐在馬桶上的我,不禁回想,我剛剛到底是做了什麼惡夢啊?可以被嚇到把學長吵了過來。
  
  穿上白袍帶上所有東西,緩緩的走下樓,才剛踏進公用飯廳,就聽見多人的對話聲,有千冬歲、萊恩、喵喵、五色雞當然還有穆小影。
  
  ……
  
  「漾漾早啊。」喵喵愉悅的嗓音沒有傳進我的耳朵,因為我的眼前浮現了一幕,一幕將我嚇到臉色蒼白的畫面。
  
  「漾漾!」千冬歲的大臉突然出現在我的眼前,讓我回神過來。
  
  我眨了眨眼,試著想將方才的畫面給抹去,微微扯開嘴角,「沒事,只是想起夢境。」
  
  突然一道冰涼的氣息襲上我的臉讓我清醒了不少。
  
  「漾漾,有沒有好一點?」安因親切的問著,讓我知道剛剛那冰涼的氣息是他用的。
  
  拍拍臉頰,點點頭,「安因謝謝。」
  
  或許是我的樣子真的好了很多,所以大家也都坐回原位,各自享用起水玥準備的餐點。
  
  緩緩的咬著口中的肉子,我的視線仍然不由得跟著穆小影跑,一想到夢中的景像,我悄悄的瞧向學長,思索著可能性。
  
  「如果你想問今天的比賽可不可以換候補,不可能!」學長擱下手中的杯子,瞧都不瞧我一眼就直接打碎了我的奢望。
  
  我話都還沒說呢!怎麼學長你就又知道了?
  
  「漾漾,都已經比到第四場了,你要對自己有自信一點。」千冬歲話語中帶著無奈,似乎有點受不了我老是想換候補上場的念頭。
  
  「可是……!」我試著想解釋原因,但一瞧到穆小影,到了嘴邊的話就是吐不出口。
  
  「漾漾,你要多學學人妖。」五色雞頭啃掉了四、五籠的包子,還意猶未盡的舔著嘴唇。
  
  學穆小影!你們不覺得穆小影怪異到了極點嗎?
  
  我偷瞄了穆小影好幾眼,發現他似乎認真邊吃邊聽著安因最後的指導,該不會是我自己反應過度吧。
  
  不再執意,默默的吃著早餐,隨後,我們又是一群浩浩蕩蕩的人前往比賽會場,等待第四戰的開始。
  
  
  在靜待會場上進行分組的同時,由於受到夢境的影響,我一直無法冷靜下來,結果在眾人的眼中我反倒變成是最怪的人。
  
  「我出去投飲料。」隨便找了個藉口,我離開了那個會令人感到窒息的休息室。
  
  「褚學長。」突然我聽到有人在喊我,且會是這樣喊法的應該是高中部的學弟們,且絕對不是太陽學弟。
  
  回過頭,正是與伊多他們同種族的暴風學弟。
  
  瞧他那偷偷摸摸的模樣,我不免好奇。學弟,你有需要如此鬼鬼祟祟嗎?你不也是高中部的正式選手,會出現在選手休息區內是理所當然的。
  
  看到他的招手,我也被感染到緊張的心情,左右環視確定沒有其他人注意後,才如同作賊一般悄悄的移動到他的身邊。
  
  「暴風學弟怎麼了?」
  
  暴風學弟再次小心翼翼的確認沒有其他人後才緩緩開口:「褚學長,你等會最好多注意一下穆學長,他有點不對勁。」
  
  不對勁?!
  
  暴風學弟點頭,繼續說著:「昨天他跑來要我幫他查銀玥族族長的資料以及之前學長你們第一個闖入的古墓是誰的墓地,在看到資料後我注意到他的臉色有些微的變化,隨即回到平時的模樣,接著他又問我能不能對今天的比賽動手腳,讓你們對上法斯帝學院。」
  
  法斯帝學院!那不就是銀玥族選手嗎?
  
  「結果呢?」
  
  暴風學弟兩手一攤,「當然不可能,我可沒厲害到能夠左右比賽的分組。所以,學長你最好多注意一下穆學長,我覺得他真的不對勁。」
  
  明明言談之間仍是隨性到讓人會誤以為是在說笑的,但不知為何我就是感覺的到他那隱藏在話中的認真。
  
  我點頭,「謝謝,我會多注意的。」隨後,我慢慢朝著我們的休息室方向前進,不禁開始琢磨似乎該跟阿利學長反應此事,
  
  「漾漾太好了,你終於回來了。」都還沒碰到門把,休息室的門就自動的打開,出現在面前的正是阿利學長。
  
  「阿利學長……。」才剛一開口,就被打斷了。
  
  「分組抽籤分好了,我們對上法斯帝學院,現在已經在喊選手了。」
  
  聽著阿利學長的話,我楞住了!這也太巧了吧!
  
  微楞了一下,才剛反應過來想跟阿利學長提將穆小影換下的提議,卻出現另一隻手抓住我的手,不顧我的意願硬是將我拖往前進比賽場地的傳送陣。
  
  看著偌大的比賽場地,我的害怕急速湧起,不是因為自己要參加比賽,而是因為身旁的人,身旁的穆小影。
  
  輕鬆皮皮的樣子沒了,現在的感覺讓我不由得感到害怕,那是一種威權的、皇室的壓迫感。
  
  「漾漾,你知道銀玥族的最大弱點是什麼嗎?」穆小影低聲著說著,這話不像是在問我,反道像是在自言自語。
  
  「背上的小小銀翼。只要失去了那對銀翼,就算是鳳凰族也救不回來。」
  
  穆小影,你……怎麼知道的?「穆劍影,你別做傻事,對方可是銀玥族的王子與公主,殺死他們對你不會有任何好處的。」
  
  我試著勸說著,雖然我不知道穆小影究竟有何打算,但直覺告訴我那一定不是我所想見的。
  
  也不知他是否有沒有聽見去,只見他轉移了話題,「漾漾,你不是很好奇戰平和水玥的原型是什麼嗎?」
  
  「是什麼?」瞧見他那輕聲笑著模樣,讓我心懷期待的反問,他應該是有聽進去了吧。
  
  穆小影別有意函的瞧了我一眼,沒有回答,僅是綻放出他那絕美的笑容。
  
  「好了,決賽馬上就要開始了,第一場比賽由Atlantis學院第一代表隊對上法斯帝學院第二代表隊……」
  
  播報員說了些什麼我沒仔細聽,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被穆小影的美給吸引並忘神了。
  
  
  ===========================================================
 寫完了!【劍舞皇影】篇完結了!真的太感動了!(拭淚ING)這是冥禕第二個有寫到段落結束的東西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2#
發表於 2010-4-9 20:15:47 | 只看該作者
夜*人生
是指夜市人生嗎?

還有一個疑問沒解決
輔導的學長不能上場
那阿利呢?
他不是也是輔導的學長嗎?

戰平跟水玥是銀玥族的對不對?
要不然就是紅月族的
可是小影怎麼會知道他們的身分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3#
發表於 2010-4-9 23:36:49 | 只看該作者
銀玥族?紅月族?
有差別嗎?
(謎:請不要理這個笨蛋的言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4#
發表於 2010-4-10 09:27:49 | 只看該作者
難不成那個銀玥族族長和穆小影有什麼關係嗎??

不過看起來似乎是敵人啊啊??

漾漾做的夢是小影受重傷流了一堆血是嗎??

這是一種警訊呀!!

劍舞皇影篇完結了??意思是還有第二部啊??

那這篇完了之後就要繼續去寫異界重生篇了吧??

如果有可能出本的話

那就是出這篇的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5#
發表於 2010-4-10 14:37:04 | 只看該作者
夜*人生出現了

該不會後面來個爆X拳吧?配個恰恰的音剛剛好!!!

有可能出本!!那我要買!!!舉手舉手+1~~

沒想到....水玥跟戰平也有深藏不露的身世之謎!!

第一個墓應該是......兩人的出身地是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6#
 樓主| 發表於 2010-4-10 23:09:47 | 只看該作者
  【第二十九回 銀玥-2】
  
  
  「比賽才一開始,Atlantis學院的穆同學立即將物化靈體給召喚來了,看來Atlantis學院是打算採取以多打少的方式來取勝。」
  
  播報員見到穆小影將戰平和水玥召喚來大膽的推測著,在上一場比賽中戰平和水玥的實力可是有目共睹的,就連我都是這麼想著,然而穆小影卻……!
  
  「聽吾之令,回歸原型任憑吾使用之。」剛到場的戰平與水玥即化為光芒飛到穆小影的手上。
  
  一把漆黑中卻帶著水藍紋路的劍就這麼出現在穆小影的手上,與一般印象中的劍不同的是它的劍柄似乎分成兩段也比正常的劍柄還長。
  
  「劍靈?!」播報員的驚呼中似乎透露出戰平和水玥與一般我所認知的物化靈體不同。
  
  緊握著劍,穆小影即衝向了對手倆人,人未到武俠小說與電視劇裡常用的劍氣直接順著劍身射了出來。
  
  突如其來的劍氣攻擊嚇到拉奇王子與莎蘿公主,然而紫袍身份果真也不是白穿著,莎蘿公主在當下即使出防護結界擋下劍氣,接著拉奇王子也召喚出幻武兵器——長槍,迎向穆小影。
  
  金屬武器相碰撞的聲音不斷的響起,面對穆小影毫不留情的逼近,這時使用長槍的拉奇王子就顯得較為吃香了。
  
  「莎蘿選手行動了,手持扇武的她從穆選手的背後進行攻擊,可是穆選手卻察覺到莎蘿選手的行動,一個跳躍翻身甚至順勢還踢了莎蘿選手後背一腳,還好拉奇王子有及時停下攻擊的動作,否則不難保會發生自己人打自己的人局面。」
  
  聽著播報員的解說,我悄悄的望向四周的觀眾席,還記得在上一場比賽裡我將自己放在老頭公的結界裡而被眾人噓聲的場面嗎?如今,我再次被晾在一旁,可是這次卻沒有人對我的行為有任何的意見就不知是因為我上次的策略還是純看那三人的打鬥看傻眼了,總之沒有人注意或著該說是忘了比賽人數應該是四個人而並非三個人。
  
  或許此時我可以藉由這個機會偷襲那對王子與公主。取出米納斯並直接讓她進化到二檔的來福槍,想像自己是名遊戲中的狙擊手,真可惜沒配上紅外線瞄準器。
  
  該瞄準誰呢?是拉奇王子還是莎蘿公主?
  
  就在我猶豫不決時——別說我優柔寡斷,實在是他們三個人移動速度太快了,我很難瞄準——有一個不知名的東西悄悄的接近我了,而我卻絲毫未察覺到。
  
  突然莎蘿公主視破我的舉動,取出風符幻為暗器朝著我射了過來,下意識的朝著暗器開槍將攻擊打落,就在此時我瞧見莎蘿公主笑了……!
  
  見鬼了,我都把妳的攻擊擋掉了,妳怎麼笑的出來?
  
  突然我感覺到一道疾風從我臉龐劃過,身後緊接著傳來一聲強烈的撞擊聲,微微的刺痛感自臉頰處泛起,如同被利刃劃破的傷口出現在我的臉頰上。
  
  「影獸!莎蘿選手暗自召來的影獸原本是想偷襲褚選手的,卻被穆選手視破,射出手中的劍直接攻擊影獸。」
  
  影獸!緩緩回頭一瞧,此時在比武台的邊牆上,不就有一隻體積足有兩公尺半的怪物被一把水藍色的細長劍釘在那動彈不得嗎?
  
  水藍劍身的細長劍?!
  
  「原來穆選手手中的劍是中國古劍中的鴛鴦劍,看似一把,實則是由一大一小的劍合併而成的。」
  
  聽完播報員的說明,看樣子那把水藍細劍就是水玥了。
  
  然而此時已經沒有空檔可以讓我胡思亂想,莎蘿公主暗藏的召喚獸攻擊被破,所以她改採主動攻擊。
  
  防守、攻擊、再防守、再攻擊,突然覺得有點沒完沒了,這分明就是消磨戰嘛。
  
  搞到最後,播報員與觀眾們直接忽視我們,全將注意力放在穆小影和拉奇王子的身上。而我和莎蘿公主相互對望一眼後也放下手中的武器,肩併肩站在一起,觀賞起另外兩人的打鬥。
  
  「喂,你說是我哥贏還是你的搭檔啊?」莎蘿公主突然開口。
  
  緩緩回頭注視身旁的人,雖然貴為公主卻沒有一般認知上的嬌嬌貴氣,感覺上與喵喵差不多,這樣的人怎麼看都不像是會和穆小影結怨,至少以王子來說拉奇王子給我的第一印像就比摔倒王子好多了。
  
  還來不及回答,她就自逕回答:「一定是我哥贏,我還沒見我哥輸過。」
  
  瞧她自信滿滿的模樣,害我都不忍心反駁她,依穆小影給我的感覺來看,他不把拉奇王子大卸八塊我都要慶幸了。
  
  「妳這麼確定?說不準會是穆小影贏呢。」不忍心一是回事,但至少我還記得我們這是在比賽,所以該有的自信還是得要有,尤其是平時穆小影不利於他人的劣勢不存在了——武器被打爆的劣勢,如此一來鹿死誰手都很難說。
  
  「不可能,你不認識我哥,我哥早在前年就有資格考黑袍了,只是由於他是長子、更是下任族長的繼承人,有鑒於黑袍任務的危險性也都較高,受到族內長老們的反對,所以才維持在紫袍的階級。」
  
  又是一個受到袍級固有認知的人,認定袍級就代表著一個人的實力,別說穆小影了,光是萊恩、五色雞頭早在高中一年級時就都有紫袍的實力了,若不是在某些方面有缺陷,說不準就連黑袍都到手了!當然,夏碎學長仍維持紫袍身份是個特例。
  
  只是穆小影你也太配合對方了,莎蘿公主的話才剛說完,穆小影手中的劍即飛脫了出去,拉奇王子趁勢將長槍向前一刺。
  
  遭了!持起米納斯想阻止拉奇王子的攻擊……!
  
  結界!什麼時候在我的周圍出現了結界!
  
  頭一抬,即見到莎蘿帶著得意的笑容,對著我招手。原來這一切都是設計好的陷阱。
  
  而我只能無能為力的看著穆小影遭到那對奸詐兄妹倆的攻擊。
  
  「出現了,法斯帝學院的策略出現了,這是莎蘿選手獨特的策略攻擊,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失敗過,沒想到我們Atlantis學院的褚選手也中了美人計,別瞪我,播報員兼裁判就是要秉持公正、公平的原則,所以我不能透露消息給你。」
  
  是我的眼神表現的太過赤裸嗎?為什麼就連這個完全不認識的播報員都可以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
  
  這下慘了!不論穆小影有沒有打贏,等下台後,我一定會被學長巴到死的。
  
  「遭了!穆選手兩把利用爆符幻化而成的武器接連被法斯帝學院的選手打爆,想轉身去取回劍卻遭到阻礙,穆選手……啊……!」
  
  聽著播報員拉長音的叫聲,我心急的不管三七二十一了,抓起米納斯就往結界上轟去,想突破這囚禁結界。
  
  拉奇選手的長槍快且有力的朝著穆小影刺過去,然而此時穆小影已經被逼到無路可退了,眼見長槍快將穆小影當成肉片串起來之時,突然一道耀眼的銀光自穆小影的身上爆發出來,刺眼的光線遮去了穆小影的身影,鏘的一聲,那是武器金屬互撞的聲音。
  
  隨著光芒的消去,將我囚禁的結界不存在了,只是我也無法移動自己的雙腳,就連那對奸詐兄妹倆也僵住了。
  
  若我沒猜錯,應該是穆小影的幻武兵器覺醒了,因為在三年前,當時的我也是在比賽時幻武兵器正式啟動、簽訂契約的,可是怎麼情況又有點不一樣,還記得當時的我也只不夠是手中多了把米納斯而已,人並沒有產生變化啊?怎麼穆小影卻不一樣了!
  
  一樣的披散在身後的黑長髮、一樣的選手服,手中多了一把武器,那是一把銀白色的長柄刀,上頭似乎是鑲了鑽石一般,不時反射著光芒。可是,是我看錯了嗎?他的背上有一團散放著淡淡銀光的東西,那形狀看起來好像是……一對小羽翼,一對約三十公分大小的縮小版羽翼。
  
  「……銀…玥……族!穆選手竟然是銀玥一族,但銀玥族是清一色的銀色髮絲,不可能是黑髮的!」
  
  播報員那驚訝的說著,對於穆小影這一連串的變化感到訝異不已,當下似乎忘了他該做的是比賽播報而非討論穆小影的種族。
  
  趁著法斯帝學院的選手們楞住的同時,穆小影出手了,且一出手就是以最狠的方式下手。
  
  一刀直接由上而下將拉奇選手給從中劈開了,大量的鮮紅當下沾染上穆小影全身。
  
  「哥!」莎蘿選手淒厲的叫著,下意識的就想衝上前卻在接收到穆小影冰冷的眼神,她退縮了,直覺的就想跳下比武台,然而穆小影的動作卻比她更快,如同來自地獄冰冷、不帶任何情感的喊。
  
  「戰平。」手一揚,插在地上的劍就好像被一條無形的線拉扯一般飛行朝著莎蘿的後背刺了下去,穿著紫袍的身影就這麼直接摔落地面。
  
  上一秒是Atlantis學院趨於劣勢,下一秒法斯帝學院全面敗北,而這差距全是因為穆小影與幻武精靈簽訂簽約開始,最重要的是穆小影另一半血統的覺醒,讓同為銀玥族的王子與公主驚嚇過度而忘了反擊。
  
  真是爛的結局!這若是在原世界的電影,包準會被批評為年度十大爛片。哪有人在最精彩、最緊張刺激的時候就直接掛上END的!
  
  「……法斯帝學院無法再戰,大學部比賽Atlantis學院第一代表隊獲得本場比賽勝利。」
  
  錯愕之餘,播報員記起了自己裁判的工作,透過播放系統大聲的宣佈這場比賽的結果,而我這才默默的收回米納斯,原來這就是穆小影會全身沾滿血跡的原因,差點被自己的夢給嚇死了。
  
  就在大會工作人員準備打解除比武台四周的結界好讓藍袍可以進場替法斯帝學院的選手收屍送回到醫療班時,一直佇立在場中的穆小影動了,沒有預警,將回到原型的水玥劍朝著貴賓觀眾席上的射了出去。
  
  照理說水玥劍應該是會被結界擋了下來,那是大會設制的結界,不止是為保護參賽選手更是為了維護觀眾們的安危,如今那道結界像是不存在般,水玥劍就這麼筆直的投射出去。在之後,我才明白了那是銀玥一族的先天能力,銀玥一族沒有其它特殊的能力,唯一的就是結界免役體,以目前所知的結界種類對銀玥一族是起不了作用,所以相傳在千年前還因此而引發了一連串的事件。
  
  投射出去的水玥劍並沒有傷到任何人,只是自銀玥族族長菲麗的頸椎旁劃了過去,直接釘在牆上。
  
  沒有人知道穆小影想做什麼?只見他佇立在場上,就這麼的對與菲麗族長對望,緩緩的他笑了,那是一種淒涼的笑容、有自嘲、有不諒解以及解脫。
  
  持著剛出爐的幻武兵器高舉,這一瞬間裡,所有的工作人員都誤以為穆小影要對菲麗族長不利,而開始有了動作。
  
  <b>「漾漾,你知道銀玥族的最大弱點是什麼嗎?」
  
  「背上的小小銀翼。只要失去了那對銀翼,就算是鳳凰族也救不回來。」</b>
  
  突然在比賽開始前穆小影說過的話閃過我的腦海,剛剛的一連串攻擊穆小影雖然下手乾淨俐落,但他都避開了銀玥族最要重的位置,所以他有考慮到事後讓醫療班將人救回的事情,那麼他為什麼要說那些話?
  
  夢境裡那血泊的畫面再次浮現!穆小影的手也動了!
  
  「小影,不要!」
  
  「肅兒,住手!」
  
  我使盡了全氣的力量嘶吼出聲,慌亂的想取出符紙、武器想阻止,卻摸不到!
  
  敏銳、毫不由猶豫的速度將刀子落下,同時大會的維安人員也朝著穆小影攻擊。
  
  四、五道的攻擊力道將穆小影打飛並重重的摔落回台上。
  
  現場一片極靜 ,原以為用來攻擊菲麗族長的刀子並沒有飛向觀眾席,而是直接削掉了一對小小的銀翼,穆小影身上那剛新生出來的。
  
  我衝到穆小影的身邊,一雙手都不知該摀住他身上那處的傷口,鮮血不斷自傷口湧出,才不一會的時間,我跪的地上已經是一大片血跡,鮮血也就這麼的沾染上我的白袍。
  
  不知為何,原本待在觀眾席上的菲麗族長也衝到一旁,此時她的臉上佈滿驚慌失措,一雙雪白的手沾著血液撫上穆小影那緊閉雙眼的臉。
  
  「肅兒、肅兒……」如河堤潰堤般的淚水不斷的自她的眼眶傾流而下,聲聲喊出的不是我熟悉名字,而是被穆小影棄之不用的本名。
  
  這個人是……
  
  「讓開!」突然一隻大腳硬是將我踹向一邊,突然畫面一轉,不知不覺我已經來到醫療班,而剛剛那隻大腳應該是眼前這名藍袍的腳。
  
  「該死!法斯帝學院那兩個先別管,快去找輔長和九瀾他們找過來。」
  
  月見瞄過一則訊息後,即大聲的吼著,接著在一陣混亂後,穆小影被抬走了,而被留下來的我只是低頭注視著被穆小影的血染紅的袍。
  
  「漾漾。」
  
  緩緩的抬頭,看著眼前那幾張明明是熟悉的臉,卻怎麼辨識不出來。
  
  其中一個揚手輕拍著我的臉頰,「漾漾、漾漾。」
  
  些微的刺感覺讓我從驚嚇中回神過來,望著眼前的阿利學長他們,壓抑已久的情緒完全崩潰。
  
  「阿利學長、千冬歲,我明明知道穆小影不對勁,我明明可以阻止的,但我卻什麼都沒做!三年前,伊多出事時我什麼都沒做,現在穆小影出事,我仍然什麼忙都沒幫上……!」
  
  我可以阻止的,我已經夢到了,為什麼卻不堅持傻傻的讓事情發生,就連暴風學弟都還特地來提醒過我了,而我卻……為什麼,我卻什麼事都沒做,就這麼讓事情真的發生了!
  
  「漾漾,不會有事的,你忘了學院內是死不了人的,輔長他們會將人救回來的。」千冬歲冷靜的提醒我有關學院內的特殊情形。
  
  我堅決的搖頭,眼淚也掉了下來,「不一樣,小影說了,銀玥族失去銀翼就連鳳凰族都救不回來,他都說了、他都說了,這麼明顯的話,為什麼我就是沒有發現,明明就已經答應過雅多,絕對不會什麼事都不做,為什麼我卻辨不到?」
  
  到頭來,我還是三年前的褚冥漾,無能為力的褚冥漾!
  
  明知哭泣根本成不了事,但我就是止不住淚水,除了擔心之外,更多的是懊悔。
  
  「漾漾,你做了,你已經試著去阻過了,這次是我們的錯,是我們先先入主誤會你,是我們忽略了小影的異樣,不論是小影還是你都已經發出求救訊號了,但我們卻都以自己的認知而忽略了。」
  
  不知何時趕來的安因,抬起手將我撫摸著我的頭,輕聲的低喃著,我想小影出事他應該也不好受,直到早上,他還在幫小影複習符咒的,而他卻沒有察覺到小影的心思。
  
  我想小影早就知道他自己是銀玥族的,所以才會在法斯帝學院的人出現時,表現的那麼怪異,尤其是當他看見菲麗族長時。
  
  菲麗族長!對了,她……!
  
  我驚慌的抬頭望向另一旁,由於傳送陣是連我和菲麗族長一併傳過來的,所以菲麗族長正緊盯診療室的門,眼睛都忘了眨,面對前來關切拉奇與莎蘿兄弟倆情況的候補選手們,無法回答,最後是阿利學長指引他們去那間診療室。
  
  自己的孩子受傷了,沒去在意,卻關注一個傷了自己孩子的兇手,這情況真的很詭異,尤其是她為什麼會知道穆小影的本名?
  
  
  =====================================================
 倒數第四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7#
發表於 2010-4-11 11:17:00 | 只看該作者
菲麗是小影的媽!!!
絕對只有這個可能!!
漾漾果然是太笨了~~

這篇完了之後會貼那一篇?
我比較想看異界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8#
發表於 2010-4-11 16:24:37 | 只看該作者
菲麗一定是小影的媽~
絕對,一定是的
(謎:好肯定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9#
發表於 2010-4-11 18:46:07 | 只看該作者
恩....銀玥族長是她媽媽吧...?
那小影本來就知道嗎?
那麼生氣因為菲麗以前丟下他離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10#
發表於 2010-4-11 19:49:22 | 只看該作者
那個菲麗族長果然是小影的母親嘛!!

在前一篇就有這樣的懷疑了!!

原來在有大事發生的時候漾漾就會事先夢到啊??

這是妖師的一種能力嗎??

三年前伊多發生的事

那是在特傳出現的故事喔?

能大概說明一下嗎~~~

九瀾是哪個袍級的輔長??很厲害啊??

看到小影自殺行為還有漾漾自責的模樣

有種哀傷的感覺啊~~

寫的真是讚!!!

讓我好像真的親眼見到的一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