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冥禕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劍舞皇影(完)11/30【番外 抓賊記之下】 (註:異界重生篇輔助線)

[複製鏈接]
231#
發表於 2010-4-21 19:23:21 | 只看該作者
雖然漾漾老是說自己長得像路人甲....
但總是有人一眼就看到他麻...而且裝熟魔人個個都找他搭訕=  3=
(還有還有,紅麟畫的特殊傳說漫畫版漾漾,實在是太可愛了呀~ˇˇ)
總歸以上結論,漾漾絕對不是個路人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2#
發表於 2010-5-22 23:49:39 | 只看該作者
劍劍→賤賤
很幽默~
不錯笑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3#
發表於 2010-7-10 00:01:55 | 只看該作者
看來學長和夏碎還有什麼陰謀要陷害漾漾和小影(他們還未報夠仇嗎...)
如果要問姐姐,起碼可以早點知道會怎樣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4#
發表於 2010-7-10 00:09:31 | 只看該作者
喔喔~~冰夏終於拆夥了~~
是說夏碎要跟小影拍擋的話,千冬歲一定羨慕死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5#
發表於 2010-7-10 10:42:49 | 只看該作者
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看完劍舞皇影篇...
只有一句話要說....
趕快出現第二部吧~!!
看完燃起想買本的衝動啊!
希望書趕快出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6#
發表於 2010-8-25 09:54:16 | 只看該作者
熬夜把劍舞皇影看完 結論是--好看! 請快點出第二部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7#
發表於 2010-9-4 20:22:16 | 只看該作者
那個塞維斯不會是教皇吧...
是那就要趕快準備爆米花和可樂了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8#
發表於 2010-9-5 20:15:12 | 只看該作者
ㄟ?
那個引導該不會是他的先天能力?
還是透過審判用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9#
 樓主| 發表於 2010-11-25 23:35:50 | 只看該作者
【番外  抓賊記之上】

  人說日防夜防家賊難防!以前我聽到這話總會認為那是電視、電影以及社會新聞上才有的事,雖然我號稱為萬年衰人,但可不認為這事會發生在我家!如今,再次證明,萬年衰人的稱號真的不是喊假的!因為,我真的遇到了!

  「漾漾,你怎麼愁眉苦臉的坐在這裡發呆?」

  突然一隻手在我的眼前晃啊晃,當下讓不知神遊到何處的我受到一點小驚嚇!先說,是只有一點小小的驚嚇,至於桌上那裝了八分滿飲水的杯子為何會跳動一下,這我可就不知道了。

  抬頭望去,凝視著前方的人一會,我默默地將頭轉回,盯著桌上那杯不知何時從正常茶色變成黑色的飲料。

  看著杯子,我將它推到桌子的邊緣,手剛離開,一個黑影從地面快速冒出直接飛奔到桌子邊緣,隨即黑影又縮回地板下,而那裝著飲料的杯子憑空消失了。

  「唉——!」發出一聲長嘆息,看樣子學院餐廳的危險度又提高了!

  「漾漾!」遲遲得不到我回應的喵喵再次喊道,而這時她和剛到的千冬歲已經直接在我對面的位子坐下了。

  真的太奇怪了!難不成我房間裡也出現像餐廳裡同樣的情形嗎?可是賽塔說黑館最近並沒有新增居民啊!那怎會呢?

  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時,千冬歲似乎已經不想再空等我的反應了,直接用上比平時再大上些的音量在我的耳朵旁喊著。

  「漾漾!」

  被人距離在耳邊吼著,除非是聾子要不都會驚醒。

  「咦!千冬歲、喵喵,你們什麼時候到了?」

  驚訝的望著眼前的兩張熟悉的臉,我真的沒有意識到你們出現了。

  「來一會了!可是你都沒有反應。」千冬歲坐回椅子上,冷靜的回答著。

  「漾漾,如果身體不舒服要說喔!」

  真不愧是醫療班的,喵喵明明是在提醒我,但此時她的手已經探上我的額頭了。

  謝過喵喵的關切,此時我在猶豫要不要將那奇怪的景象告訴他們。

  「漾漾,有問題、困難就要說,別悶在心裡。」看穿我的猶豫,千冬歲直接道出。

  好吧!估計就算我再怎麼思考,憑我這被學長直指腦殘的腦袋也應該想不出來才對,那就直接向千冬歲求救吧。

  「千冬歲,最近發生一件很奇怪的事。」

  「什麼事?」

  一聽見有怪事發生,喵喵的眼睛又開始閃閃發亮了,明顯她在期待,坦白說,直到現在我還是有點不太能適應,正常來說不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嗎?為什麼你們這些火星人就沒有人想過安穩的生活呢?

  即使我再好奇,感到詭異,也改變不了這個事實,所以還是老實道出我的困惑。

  「就我放在房間的存糧好像會自動減少!」

  「自動減少?」相較於千冬歲冷靜的模樣,喵喵的回答,終於讓我感覺到她比較接近正常。

  認真的點頭,繼續開口將情況仔細道出:「前天我不是回家嗎?我媽給了我一盒紅棗桂圓糕,明明我記得我只吃掉一個,應該還剩下五個,結果今天早上我發現只剩下三個了。一開始我並不覺得哪裡怪,但後來再打開櫃子發現充當宵夜的麥片包只剩是最後一小包,問題是我從買來到現在也只泡過一包而已!」

  總不成一大包麥片包一開始裡面只裝了兩小包,別傻了!我可是非常確定原本它是滿滿一大包的。

  「這情況的確很怪!」千冬歲聽完我的說明後,面色也跟著嚴肅了。

  「賽塔那有問過嗎?」提到宿舍,喵喵跟我一樣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宿舍管理人。

  我點點頭,也將從賽塔那詢問過得到的回答直接告訴了他們。

  「房間有被入侵的跡象嗎?」千冬歲再次發問。

  入侵!有也看不出來吧!浴室裡的那隻不是都會跑出來打掃嗎?就算真的有人來過,所有的線索也都會被它清掉了。

  至於為何我不直接去問它!別了,我可不想還沒問到自己想到的答案,反倒被他嚇死了,再說……

  「房間有防禦機制系統,沒有鑰匙根本闖不進去!」當然學長那個暴力精靈例外,我的房間都不知被他踹了幾百次了。

  經我這麼一說,千冬歲和喵喵沉默了下來,似乎也被點可困住了。

  瞧他們那面色凝重的模樣,突然我發現或許說定一切是我自己太多心了!說不定真的是我萬年衰人的霉運再次啟動,真的讓我拿到少見的空包彈。

  正想開口要他們兩個別想時,千冬歲那低垂的頭微微抬頭,透過他臉上的鏡片,我似乎瞧見那一閃而光的眼神。

  「我想到一個可能了,如果犯人真的是他,即使沒有鑰匙只要他能開啟房門,那他自然可以大搖大擺的走進去。」

  什麼!大搖大擺的走進去?是那個小偷這麼大膽,敢在黑館內囂張成這樣?

  困惑的凝視著千冬歲,一心一意想聽聽他口中的犯人是誰,沒想到千冬歲卻是嘴角微微上揚,眼神中再次閃過光芒。

  「漾漾,接下來要請你配合了。」

  配合?!

  我好奇地仔細聆聽千冬歲接下來的計劃,原來這年頭抓賊都得用誘導的!只是為了抓他,一個簡單的計劃卻得讓我再浪費錢,很好,到時我一定要看看那囂張的小偷到底是誰?

  為了抓賊,我這次可是狠下心依照千冬歲所言大量採買可存放糧食,從料理速食包、餅乾、泡麵以及鮑魚包!可恨,就是那個鮑魚包!,鮑魚我這輩子還沒吃過幾次,平時吃到的都是假鮑魚,原先我也只想買個便宜假鮑魚充數就好,結果千冬歲說要引小偷上門最好是買真貨,否則小偷還不見得會上勾。

  就為了千冬歲的話,我也只好咬著牙狠下心買了。

  該死,如果讓我抓到小偷,非得扁個他幾拳不可。對了,還要記得千萬可不能讓老媽知道我買了高級食材,卻沒進貢回家。

 因為我們買的是飯店事先料理好的包,所以只要確定鮑魚熱了就可以食用,一想到現在自己的所做所為全是為了等會貢獻給小偷的,心裡就是不爽,忿忿不平地將鮑魚加熱。

  「千冬歲,那現在呢?」將熱好的鮑魚端到客廳的桌子上擺好,此時同在我房內的除了千冬歲外還有喵喵。

  「熱好了就可以吃了。」話剛說完,千冬歲即拿起小盤子與筷子夾走了好幾片走。

  「喵喵也要。」一見到千冬歲都開動了,喵喵也不遑多讓進行分食的動作。

  見到這,我傻眼了!千冬歲,該不會是你自己想吃,卻買不下手所以才叫我買的吧?

  「漾漾,快吃。」見到已經楞住的我,還好千冬歲記起錢是我出的,頗有良心的提醒我。

  廢話!再不搶!說不定我這個凱子真的當定了。

  一屁股坐定位,拿起筷子夾了兩塊扔進嘴巴裡。

  天啊!果然是「正牌」的鮑魚!這口感、這鮮味根本就是平時喜宴上或是吃到飽火鍋店裡所提供的鮑魚片不能相比的。

  真的太好吃了!如果它的價錢能再親民一點或是把前面的八去掉一撇就會更好,那要我一星期吃一次都可以。才正想再夾第三片時,突然……

  『阿嬤妳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妳甘有看到 阮在叫妳妳知影沒』


  一聽見這音樂,頓時我的心情從天堂摔落到地獄!

  我說鬼娃,就算我常常在哀嚎、跟阿嬤說要去見她了,但你也不需要拿這首歌來當來電鈴聲啊!

  對於我的手機鈴聲,千冬歲和喵喵早就練就金剛不壞之身,習以為常了,兩人仍是低著頭繼續吃著我買的鮑魚。

  「漾漾,你不接嗎?」千冬歲停下筷子,頭未抬而是視線向上撇,掃向我。

  瞄了一眼桌上還剩近一半的鮑魚,深吸口氣,將手機接了起來。

  電話的那頭自然不是沈劍那個甜食無底洞,而是萊恩。

  『漾漾,千冬歲要我打電話叫你到清園一下。』

  千冬歲要你打電話叫我去清園?!

  萊恩!你到底在說什麼?我怎麼有聽沒有懂?再說千冬歲人正在我的面前大啃我提供的食物,難不成你見到另一個千冬歲了!

  反射轉頭瞧向對面的千冬歲,此時的他已經放下筷子,抬頭正視我。

  持著手機,注視著千冬歲,用另一隻手指向手機,百般不解地開口轉敘萊恩的話。

  「千冬歲,萊恩他……」才剛指出萊恩的名字,千冬歲搶著開口不讓我將後續的話說完。

  「萊恩,萊恩他人在哪?」

  「清園。」快速、簡短的地報出地點!

  我想此時我的頭上應該飄滿了各式各樣的問號,還好它們不會實體化,要不我一定會被自己所製造出來的問號砸到不死也殘廢了。

  千冬歲點點頭,站起身,「那走吧,你不說我都忘了我們接了任務。」

  同時喵喵也放下手中的餐具,看樣子是打算要一起移動了。

  接著千冬歲取出符紙並壓在鮑魚盤的下方,用手在盤子的周遭唸出咒語,可惜我還被萊恩和千冬歲搞到一頭霧水,連帶精神都無法集中聽不清楚千冬歲所唸的咒語。

  隨著符紙陣法的趨動,一個結界形成了,只是它所要護的是……一盤吃了一半的鮑魚。

  「好了!我們去找萊恩。」千冬歲似乎滿意的點頭,轉身似乎就要離開我的房間,而我則不由得多瞧了那個結界兩眼。

  結界是很好,可以保護我這高級食物不會被吃了,可是就這麼扔著它不會壞嗎?

  好奇歸好奇,但我倒沒將問題問出口,不是我沒膽而是被千冬歲下一個步驟瞧到傻眼。

  原以為我們真的會這麼離開我的房間前往清園,沒想到千冬歲卻是取出三張人型紙娃娃,要我們快點在紙娃娃上滴下自己的血液,接著他將各別滴上我們血液的紙娃娃放在地上,再取出符咒對著符咒唸唸有詞。

  這次我真的很想聽個仔細,想說順便多學點,可惜我一個字都聽不懂,只能睜大著眼睛看著那三個紙紙先是飄至半空中後,白光一閃而逝,而我也驚訝到說不出半句話,連身體也都瞬間石化掉了。

  「哇……千冬歲,你這是化形術嗎?」喵喵開心的指著眼前那三尊由紙娃娃變成的我們說著。

  千冬歲點頭,應該說他沒時間回答,趕著手一揮,我看見我動了,假的千冬歲和喵喵也動了。

  他們延續我們稍早之前的行動,朝著門口走去並像個真人似的邊走邊聊天。

  「千冬歲,那個沒吃完的鮑魚擺在桌上等我們回來不會壞掉嗎?」

  一聽見由紙娃娃成形的我問出這話時,心中瞬間一驚!這也太神奇了!只不過是滴了一血上去,怎麼你這個冒牌貨會知道我的疑問。

  偷偷瞧向千冬歲和喵喵,只見喵喵帶著微笑望著我,而千冬歲倒是忙著在我們所站的位置附近扔下符咒。

  「不會!食物會腐敗是因為受到空氣中的細菌污染造成的,那個結果有真空殺菌的效果,所以就算我們不小心把任務拖的太長,回來它還是不會壞,雖然我不認為我們會被任務給耽擱了。」

  很好!假千冬歲就如同他本人一樣,博學多聞,立即解答了我的疑惑。

  眼看他們離開房間並將房門闔上,此時我的房間門亦自動上鎖了。

  就在我注意紙娃娃他們離去的身影時,千冬歲也佈置好一切,明明沒看他還有執行什麼動作,但眼前的景像不一樣了!

  原本還該是明亮的室內瞬間昏暗了下來,僅有光線的部份就是桌上那個鮑魚結界。

  整體感覺很像是踏進電影院了,鮑魚是螢幕,而我們全是準備欣賞電影的觀眾,唯一不同的是室內並沒有真的暗成像電影院那般就是。

  「千冬歲,你這是神隱?!」同樣是問句,但喵喵這次的語氣明顯多了不確定與猶豫,跟她之前的模樣差很多。

  「不是,只是在功用上有點類似而已,別忘了我們這次要抓的賊也是守世界成員,所以若僅是躲起來還是容易被發現的。」確定都準備好的千冬歲直接席地而坐。

  「嗯!這到也是。」喵喵認同的點頭,同時也學著千冬歲坐下,只是因為她穿著裙子,所以是採取跪坐的方式。

  雖然喵喵認同了,但我卻又有不一樣的想法!

  就因為是守世界的賊,利用陣法、符咒不是才會更容易發現嗎?說不定原始的躲藏方才法是最好用的。

  就在我忍不住做出另類思考時,千冬歲開口了。

  「漾漾,坐吧,應該要等一會。」在招呼我一同坐下等候的同時,千冬歲不知從哪取來餅乾、飲料開始發送。

  千冬歲,原來你都準備好了,也不跟我說一聲,害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還以為是萊恩見鬼了。

  接過餅乾,拆開取出裡面的內容物,咬下一口!

  咦……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我把手中的餅乾袋抓起,仔細瞧了上頭的標籤紙。

  搞了老半天,這些都是我買的食物啊!

  賊還沒抓到就先貢獻出一大堆吃的!

  啊……可惡的小偷,我跟你勢不兩立。

=========================================

公告:冥禕會在CWT26第二天上台北敗家,若有需要【吾命  未記錄的冒險故事】與【特傳  劍舞皇影】一本的,當天可以採取面交方式。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0#
發表於 2010-11-26 20:18:34 | 只看該作者
千冬歲跟喵喵也夠賤了
趁機吃漾漾的食物XDD
不過這個小偷會是誰?
小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