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聆..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特傳〉移戀

[複製鏈接]
71#
發表於 2017-10-16 22:48:17 | 只看該作者
那我不要天天留言好了,很辛苦呢~

點評

小的會斟酌,感謝大人的留言支持  發表於 2017-10-16 23:1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2#
發表於 2017-10-16 23:08:18 | 只看該作者
哇哇哇~~~妾身被點名了耶,好開心啊~

這個蒼聽起來就是一個好有故事的人呢~

點評

緣份阿緣份 充滿意想不到  發表於 2017-10-16 23:1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3#
發表於 2017-10-16 23:32:41 | 只看該作者
話說我也有寫文呢,有越來越長,之前的慢慢看~別嫌棄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4#
 樓主| 發表於 2017-10-17 21:46:48 | 只看該作者
tibeckm 發表於 2017-10-16 23:32
話說我也有寫文呢,有越來越長,之前的慢慢看~別嫌棄阿~

好~
如果文章有覺得不好的地方,請大人要說出來喔。
還有小的要去校外教學,週末才可以更新,真是抱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5#
發表於 2017-10-18 20:47:38 | 只看該作者
好~
你也是,多多糾正阿

點評

小的要說聲對不起,考試將近,心情不是很好,不一定有時間更新,所以對不起  發表於 2017-10-24 22:0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6#
發表於 2017-10-24 22:15:04 | 只看該作者
考試?那加油~因為我也剛考完
c選項通常都是對的
要猜就猜c(僅供參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7#
發表於 2017-10-24 22:30:47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加油!雵也要考試,一起努力吧~~

點評

大人也加油  發表於 2017-10-25 08:5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8#
 樓主| 發表於 2017-10-26 23:33:59 | 只看該作者

第二十九章

本帖最後由 聆.. 於 2021-6-30 13:15 編輯

(嶜視角)

「走囉!先去理理思緒吧!」最先進去的蒼,回身朝我伸出一隻手,說出一句不明不白的話。

「?……好」我也把右手覆上蒼的手心,涼涼的很是消暑。

轉頭回向蝴蝶門,有些變成黑底綠紋的排出跟剛剛有點不太一樣的人形,這次連結不同空間的界線看似有著細細水紋流動的阻礙眼前光景,越過之時如同幻影一般,看的到卻觸摸不到。

卻沒有注意到須臾的微微漣漪。

先在三人(?),佇足在水面之上。

水是淺的可以一眼望底的,向上傳來少許濕氣,是清澈的。蹲下,張著手心放進水裡攪動著,水中魚兒似乎發現了,ㄧ隻隻也不怕生的朝著那隻手擁來。

看著晦逕自地玩了起來,嶜和蒼也只是笑笑的。

寬廣的水面邊緣一樣是水面,不過延伸了植株,他們的根不是泡進水就是吊浮於空中,從上往下瞧,還能瞄見粒粒光點聚集,植物的根視水面為土地。

在這個空間只有唯一一個小丘才有土壤,就離這兒不遠。

「可以走了嗎?」不溫不慍的問向已經玩的忘我的晦。

誰叫情傷不斷,良辰美景也都缺乏的韻味。

想到此,嶜的眼神不禁轉為深沉,美人如水,被拍打也是會痛的,水滴經過拍打會變小,然後消散,不好好對待,也是會像晨露一樣,消失的。嶜仰頭在心中感嘆。

「嗯」前一秒依依不捨的神情,下一秒便消逝。

粒粒水滴從手掌滑過,再次融入春水之中。

看到模樣並不冷漠卻要裝成冷酷樣,蒼把微寬的袖子捲些起來,張開大掌就向水面一拍,碧綠的大王蓮也就浮出水面,起了點點漣漪。

「坐吧,邊欣賞邊慢慢玩,我不急。」說完,逕自走到一角,盤腿而席。

想當然爾,晦和嶜也坐了上去。

一浮一沉,連輕微的動作也能在蓮葉上被放大,在靜止的水平面,也能緩緩向前,向那座小丘前去。

好不真切。

山丘的半腰上有幢房子,外表是用白色木頭做的木屋,像是新建立的,卻因為木質的輪痕,而顯得有點歷史,有些龜裂的部分,由水給完全護住。

內部跟旅館差不多,但更為居家模樣,不大不小,不會太空曠而感到孤寂,不太過於窄小而不舒適。

木門採用日式拉門,進去有微微的臺階,一行人脫下鞋,右轉有一張矮矮長長的抹茶綠沙發,質感有點粗糙,就好像……原世界的某個品牌,對面米白色牆壁鏤空出一個電視機的大小。

在更旁邊則有張小小的黑色壓克力的小桌子,可以當茶几使用,不過此時上頭放置著一台筆記型電腦。

走過去的左後方有個簡易吧檯,後面就是廚房,精簡,但是基本的都有了。

在客廳的另一邊,有扇深淺不一的藍色門扉。

「果然是喜愛光明的種族呢,蒼閣下。」“簡潔俐落的白”晦不禁感嘆道。

「就我蒼就好了,我並不希望你我種族之間也有所謂的隔閡。」蒼嚴肅的對著晦說。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蒼」看不慣嚴肅場面的晦嘻笑的對著蒼說。“反正正合我意,更有人情。”

「唉……其實放寬心胸,你也可以發現更多的色彩,甚至是愛情的顏色。」終於轉過頭來面向我嘆息說。

「……嗯」「謝謝」敏感的晦,聽了不由自主的僵了下。

「好好休息,之後會傳訊的,先把這兒當自己家。」

「好」

「祝美好的夢境在夜晚伴隨著你。」

「也祝艱難的困境亦能被你有所突破。」聞言,我馬上祈禱。“所以我再來一年到要在這了?不知道任務是什麼呢?”

-------------------------------------------------------------------

(漾漾視角)

然後蒼就離開了。

「嶜你睡床嗎?」“忽然不想睡床呢,好奇怪”

「我不用睡」

「喔……那你睡吧」“說完就看到嶜欲言又止的樣子,難道這就是吃癟的樣子?好像以前的我……不對,現在也是,沒有人權的模樣,嘻嘻,真好玩,難怪他們也都這樣,終於換我成了這個角色”

「……」看到晦偷笑的模樣嶜不禁想“敢情晦是不是學壞了?”

「我想睡沙發」“我真的一開始沒有想整你的”瞬間無辜把雙手蜷曲擺在下巴位置,眼睛努力睜得水汪汪看向嶜。

「……」

「晚安,也願你能找到新目標」雖然嶜沒有任何表示,但是晦看到了嶜臉上的無奈,便笑嘻嘻的跑到客廳沙發去睡覺了。

「嗯」

切了夜燈,看著嶜百般無奈的走進房門。        

我則直接躺在沙發上。

沙發是可以掀開的,變成沙發床,比雙人床小一點,比單人床大一點。

嗯,真是個好的收納。

嶜進房了。

那現在就是專屬於我的腦殘……動腦時間了。

已經好久沒有放鬆的感覺了,畢竟……


(嶜視角)

夜幕低垂,滿天星辰

閃爍星光經過遙遠的距離、透過日漸稀薄的大氣層、經過透淨空氣、透過透明玻璃門窗,滴灑在黑髮男孩的睡顏,襯得標緻的面龐更加出塵。

以靈體方式穿過門的我,不禁被這畫面給震懾住了,手上被黑色薄膜套住的薄被差點落到地面。

熟睡中的晦,身體半靠在扶手與椅背,靠近椅背的左手微放在額上,右手微縮的擺在另一旁,左腿微勾,右腿則直接抬在另一頭的扶手。

那是一種靜靜的、脫俗的美。

原來睡姿也會因人而有不同的感受阿。

就在我被這幅給吸引了的同時。

眼睫微顫,被眼皮所護住的烏黑雙眼裸露出來,有些迷濛、有些呆滯,轉過頭,察看來人是誰之後,勾起唇角、腳尖落地,緩緩走來。

搭配皎潔月光,有如仙子入世。

我並不意外晦會醒來,但還是希望他能夠繼續休息,所以我才選擇以靈體方式出來,只為了不要吵醒他。

從容的走到我面前「謝謝」拾起終是掉落地面的薄被,對著我說。黑色薄膜也在被拾起之間,鑽回灰暗的影子當中。

見狀,我明顯的看見晦眼中滿滿的興致。

而就在我因為看見這麼一個毫無感情糾葛而露出真心笑容的晦而微微勾動嘴角之際。

須臾,

帶有濃厚興趣的晦抬頭開心的問我「這是你的能力之……」話還沒說完,也還沒聽完。

只見晦好像倏地失去意識,我反射性的扶住他,讓他避免與冰冷地板接觸,然後抱起他。

抱住他。

一切來的太突然。

一時之間,我被嚇到了。

一時之間,還在笑著要問我問題的晦……

一時之間,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抱著昏迷的晦。

一時之間,我開始慌了。

一時之間,我只是一直站在那裡。

一時之間、一時之間

一時之間,我……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9#
發表於 2017-10-28 21:14:55 | 只看該作者
有種淡淡的哀傷感......?

漾漾是美人阿......(望天感嘆)

漾漾:不,我是男的(臉黑+三條黑線)

點評

好久不見,大人.  發表於 2017-10-28 21:4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0#
發表於 2017-11-12 00:09:29 | 只看該作者
哇~漾漾好有情!

漾漾:......WTF?我才剛昏倒可以給點安慰話嗎?

欸,不行啊,要也是嶜來講。

嶜:......

點評

XD大大的描述真的好生動喔  發表於 2021-6-30 13:1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