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不語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全職高手x特殊傳說x吾命騎士—傳說歸來(8/25

[複製鏈接]
71#
 樓主| 發表於 2014-12-15 13:21:21 | 只看該作者
#13

「我先自我介紹我叫白陵然,妖師的現任族長,凡斯的記憶繼承者。」白陵然帶著無害的笑容說。

「褚冥玥,後天能力繼承者,也是漾漾的姊姊。」穿著紫袍的女性接著說。

「你們好,我叫葉修。」葉修點頭示意,「看來人都到齊了啊,那我先離開了。」

「葉修學長,那個喬一帆...」

「他不是來了嗎!」然後他看向門口,「門沒鎖,自己進來!」

話尾一落,大門就被人碰的踹開,站在門口的正是喬一帆,只是此時的喬一帆卻讓褚冥漾感覺不是同一個人。

「你是誰?」

他抬頭看向褚冥漾,原本被頭髮遮住看不清的臉現在看的一清二楚,清澈的黑色眼睛只剩不祥的血紅,看的褚冥漾背後一陣寒意。

「妳嚇到小妖師了,小莉可。」葉修悠悠開口。

「誰說你可以這樣叫我了!」喬一帆...現在應該叫莉可,她惡狠狠瞪向葉修。

「他...他不是一帆嗎?」褚冥漾越看越不懂,怎麼喬一帆變了個人似的,難不成是妖師的黑暗面!

「是一帆沒錯,不過現在是別人借用了他的身體就是!」然後葉修走的那人旁邊,「她叫莉可,原是妖師凡斯所栽植的花,目前寄宿在一帆身上,也是那天在醫療班說的被詛咒的人。」

「那麼就是妳要找我們的嗎?」白陵然問。

「對,就是我要找你們的!」莉可很不客氣的說,「我帶來水鏡守護者的預言。」

「那麼你們聊,我先走了!」葉修轉身就要走只是被人抓住衣領走不了。

「你也必須留下來!」抓住葉修的正是莉可。

「我又不是妖師,我留下來做什麼?」葉修只覺得好笑。

「因為千機傘在你手上。」莉可說。

「...那好吧,我就聽聽看這跟千機傘有什麼關係。」葉修一付無奈的樣子。

「那麼可以說是怎麼回事嗎?關於那個預言。」褚冥玥問。

「那是上一任守衛者還在時的事,墨華一支其實不過是人數寥寥無幾的小家族,是由於前任水鏡守護者的辟護才得以安生。」莉可說。

「原來水妖精早就認識妖師了。」不知道伊多知道這件事嗎?

然後莉可又繼續說下去,「前任水鏡守護者曾告訴妖師一段預言,"地獄之主甦醒後的戰役只是開端,以此為契機,傳說即將歸來,新生的力量齊聚灰色之地,烽火再度燃起之時,千機傘的主人會是一切的關鍵"。」

莉可說完後房間陷入一片沉寂,等眾人將剛才的預言消化完才又開口。

「"地獄之主"指的是耶呂惡鬼王,但"灰色之地"是...」

「應該是Atlantis學院,由於學院位於兩個世界交接處,所以也有人說是灰色之地。」

「那這千機傘的主人...」所有人都還記得莉可將葉修留下的原因,還有葉修總是寸不離身的傘。

「不錯,這是千機傘!」葉修笑了笑將千機傘扛到肩上,「不過你們還真相信我是那個關鍵?我不過是個混血混的天邊的人,哪有那個能耐!」

「有沒有能力試試就知道了!」莉可踏出一步,一個華麗的陣法在葉修腳下展開。

「真是粗暴的方法...」葉修感覺到身上吸收的力量逐漸流失,只剩原本的力量,黑色眼瞳轉成海一般的深藍。

「這...」隱藏起來的力量現形後,白陵然微微變了臉色,「葉修,炙楓是你的誰!?」

「炙楓?!」褚冥漾沒想到白陵然突然提起這個名字。

「凡斯的記憶裡也出現過炙楓,葉修的力量跟炙楓一模一樣。」白陵然解釋道。

「好吧,我是他的後人,可以吧?」力量被強制排除後葉修早已全身無力,只是他仍裝的像個沒事人一樣,「你們不會以為一個力量靠接收周圍屬性,隨便一個鬼族就可以殺掉的人會是關鍵吧?」

「那也不一定,改變未來不一定需要強大的力量!」白陵然說。

「說的有道理,那妖師族長,就用你的言靈創造個光明的未來吧!」陣法解除後葉修又回復力量說風涼話,夜色眼睛冷冷看向他們,「未來不是一個人的,因為一個預言就把所有希望丟在別人身上,那會不會太自以為是了,我可沒偉大到為別人的未來戰鬥。」

「......」

「我先走了,麻煩把一帆送回左商店街的興欣武器店。」

門關上,只留下屋內沉默的妖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2#
發表於 2014-12-15 16:13:49 | 只看該作者
更新啦!
葉神超帥啊!
不愧是葉神,秘密真的多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3#
發表於 2014-12-16 09:57:51 | 只看該作者
千機傘的秘密可以繼續增加加加加∼
還有葉神不愧是葉神!!霸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4#
發表於 2014-12-16 18:11:48 | 只看該作者
葉神依舊帥帥的WWW
酷炫狂霸跩呢我說是吧!
期待下章~~((灑花((喂別亂給壓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5#
 樓主| 發表於 2014-12-17 13:06:11 | 只看該作者
#14

離開黑館後,葉修看時間也才上午第二節課,今天上午是班會課,這麼久沒上課還是去班上露個面好了,結果卻在教室外碰到魏琛、蘇沐橙、周澤楷跟江波濤。

「你回來啦!」蘇沐橙說。

「嗯,我說你們這是要去哪兒?現在不是班會課嗎!」葉修問。

「老葉啊,回來的正好!走走走!」什麼都沒說,魏琛直接抓著葉修開移動陣,不用多久就來到武術台。

「你在玩什麼把戲,老魏。」看到擂台另一端是上次跟魏琛打牌的光頭黑人,葉修就猜出個八九成,「你不會是跟人打賭了吧。」

「要不是蘭德爾剛好有事我也不會找你!」魏琛怨恨道,他的必勝籌碼居然偏偏今天缺席,現成的黑袍啊...

「老葉,要是你輸了我就讓你重讀大學!」魏琛落下狠話。

「為了勝利你還真是越來越沒下限了。」葉修說。

「過獎了,這就是興欣戰隊的精神指標!」魏琛說。

「慢著,我離開後你都對戰隊作了什麼好事?!」葉修用極懷疑的目光審視魏琛。

「哪有幹啥!不就是教育後輩!」魏琛說。

「學習你的猥瑣跟垃圾話?得了吧,不會讓興欣也出了個話癆吧!?」葉修說。

「可惜還真沒有,不然我還真好奇跟黃少天對戰時那頻道會是怎麼個風景!」想到這裡,魏琛忍不住打了個寒顫。這可真熱鬧啊!

「得了吧,你是想讓聯盟一輩子都別開放語音。」葉修說。

「開不開也是他們的事,你跟小周先給我贏了這場再說!」魏琛說。

「二對一!?老魏你也太兇殘了,這麼欺負學弟。」葉修看對手是上次墓陵課的那個四眼小鬼。

「誰說是二對一了!是二對二的雙人合作賽,只是你看不見另一個人。」魏琛一臉鄙視的說。

「萊恩•史凱爾!不要給我消失!」千冬歲朝一旁喊道,結果一個人影緩緩浮出來。

「我去,這比遮影步還好用啊!不過這麼大的人是怎麼消失的。」葉修說。

「你可別小看他們!那個犀利哥對幻武可是很有一套的,而那個四眼仔是情報班的,腦筋好像不錯的樣子!更別說他們搭擋多年的默契。」魏琛說。

「要比搭擋有比周澤楷跟江波濤搭擋的久嗎?幹嘛不讓小江上場。」葉修說。

「前輩說笑了,近戰能力我比不上萊恩學弟,還是前輩上場吧!」江波濤客氣的說。

「廢話少說了,葉修跟周澤楷上去,輸了就去重唸高中,這是你老師我的命令!」魏琛直接把兩人丟上去。

「加油啊!」蘇沐橙在一旁加油。

「你們是串通好的吧!」

他們上場時對方早就在場上等了。

「沒想到有機會跟葉修學長領教幾招!」推推眼鏡,千冬歲說。

「好說,現在知道怕還來得及!」葉修說。

「很多人這麼說過,不過最後是我站在這裡。」千冬歲也不輸氣勢。

「......」周澤楷和萊恩站在一旁沉默。

「那就加油吧,小鬼!哥在場上可是很兇殘的!」

寒喧結束,雙方各自叫出武器站在擂台兩方。

「雙生兵器!還是逆屬性!」戰鬥還沒開始,眾人的目光先被周澤楷的幻武雙槍-荒火、碎霜給吸引。

「那麼戰鬥...開始!」

戰鬥鈴聲一響,萊恩率先持著雙刀朝他們攻擊,只見葉修往旁邊退開讓周澤楷對上萊恩。

「上吧,小周!讓他們見識見識你的厲害!」葉修扛著傘在後方納涼。

照理來說用槍的人並不會選擇和用刀的人玩近身戰,但周澤楷是誰?他可是人稱槍王的榮耀第一人,將槍體術發揮的淋漓盡緻,雖然那只是遊戲,但意識就在那時練起,在加上轉世後這非人的體力素質更是如虎添翼。

眼看兩人的速度越來越快,卻遲遲分不出高下,其他人不由得看得目瞪口呆。

「你們班什麼時候有這麼厲害的小鬼?」烏鷲驚訝道。

「哈哈,羨慕吧!」魏琛頭仰得極高,囂張的很。

台上的葉修在一旁看的悠哉,「身手不錯,可惜要是可以猥瑣一點用那個消失的方法就贏了。」

正當眾人的視線都聚在激戰的兩人時,一道光穿過萊恩和周澤楷之間直射向葉修,轟的一聲,葉修的身影就這樣消失在爆炸塵煙中。

「希望葉修學長別忘了這場戰鬥是團體戰。」手持破界弓,千冬歲冷冷的說。

「砰砰砰—」趁萊恩在距離自己有點距離時周澤楷藉機朝千冬歲攻擊,但對方早有警戒,躲開後也回敬周澤楷兩箭。

蹬地躍起,周澤楷直接瞄準兩人開槍一陣亂射,擅長咒術的千冬歲抬手一個結界布下隔絕攻擊,一看千冬歲用了結界周澤楷立即轉火萊恩,如果此時江波濤在場上他一定會發現周澤楷幾不可見的勾起嘴角。

在結界裡的千冬歲轉看向葉修原本站的位子,但那裡仍是布滿煙霧—

不對!煙霧早該散去了,怎麼?!...

「不是一個人的戰鬥這點沒人比我更清楚了。」

熟悉的聲音從背後傳來,千冬歲連忙想要退開,但保護自己的結界此時卻成了阻礙。

最初葉修被攻擊時,他使用煙霧彈讓爆炸造成的煙霧足以隱藏自己的身影,而周澤楷跳起來朝他們一陣猛攻是為了轉移他們的注意讓葉修藉機近身,千冬歲一放結界正好將兩人關在一起。

從傘柄抽出的劍指著千冬歲的頸子,葉修笑笑的說:「不好意思了!」

「葉修學長還真是深藏不露,我認輸了!」千冬歲說。

另一邊也分出勝負,是周澤楷贏了。

「哈哈哈—認輸了沒!」場外的魏琛笑的好不得意,「別忘了我們的約定啊!」

「知道了!」烏鷲揮了揮手。

「這次是賭什麼了?」蘇沐橙好奇的問。

「這個,你們就好好期待吧!」魏琛故作神秘。

「這次的轉學生真是臥虎藏龍。」

沿著聲音回頭,他們這才發現蘭德爾跟冰炎坐在不遠處觀戰。

「你們不是去找比賽成員嗎,怎麼在這裡?」魏琛問。

「比賽?大競技賽不是明年的事嗎!」江波濤說。

「由於上次的大競技賽跑出鬼族攪局,所以今年學院董事舉辦邀請賽邀請包括Atlantis學院共八所校參加,每所學校各派出一組六人。」冰炎轉看向武術台,「我和蘭德爾一致決定讓葉修成為代表選手之一...」

「我拒絕。」

「!!」葉修回絕之快,令在場眾人措手不及。

「慢著慢著!是你說錯還是老夫聽錯?你不參加?!」魏琛難以置信。

「你沒聽錯,我不參加這次的比賽。」葉修很冷靜的說。

「你這是腦子懷了不成?!我認識的葉修怎麼可能放棄比賽的機會!其實我眼前的葉修已經被掉包了對不對!」魏琛說。

「去你的掉包,我是因為有事要做才不能參加,不然哥也想上場玩玩!」葉修無奈道。

「那是什麼事?」冰炎問。

「小葉修要當這次比賽的安全警衛!」一個女性的聲音突然響起,眾人這才發現周澤楷背上掛著一個人。

「扇,下來,別欺負小周了。」葉修一手把扇從周澤楷背後拔下來。

「拆散別人會被馬踢!」扇說。

「欺負老實人才被豬踩。」葉修說。

「慢著,安全警衛不是奴勒麗的工作嗎。」無視兩人的鬥嘴,冰炎問。

搖搖扇子,「鑑於上次鬼族的侵入,我打算組一支小隊隨旁警戒,小惡魔要顧學校所以沒辦法囉!」

「那也不一定要找葉修...」

「依我身為學院董事的判斷,唯有葉修能勝任這工作,而且我也找好了幫手!」扇彈了下手指,一名戴著銀色半罩式面具的男性出現在扇身後,「他叫君莫笑,目前屬於無殿的人,因為靈魂受損所以並沒有自我意識,所以就算跟他說話也不會理人!」

「我說妳這老傢伙是故意的吧,拿走君莫笑的帳號卡現在又弄了個人叫君莫笑,還不如還我帳號卡好了!」葉修說。

「那怎麼行!帳號卡還你你就跑了!」扇奸詐的笑了笑,「君莫笑,從現在開始你要聽葉修的命令喔!」

君莫笑沒有任何反應,但扇知道他已經知道了,「那麼就這樣,拜!」然後扇就消失在眾人面前。

......

「喂喂,還真把人丟著了!」哥啥時答應了?...

--------------------------------------------------------
這是酷炫狂霸跩的節奏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6#
發表於 2014-12-17 13:40:21 | 只看該作者
哎呀,千冬歲和萊恩分別被葉修和周澤楷各個擊破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7#
發表於 2014-12-17 15:37:43 | 只看該作者
有了君莫笑
之後會不會有其他人帳號卡人物實體化
像是一槍穿雲...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8#
發表於 2014-12-19 10:59:19 | 只看該作者
哦哦哦!擬人的帳號卡欸欸欸∼∼
我想要一槍穿雲的∼∼(你滾#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9#
 樓主| 發表於 2014-12-19 13:19:45 | 只看該作者
#15

「你說扇董事找個叫君莫笑給你是什麼意思?」

「可能是覺得好玩吧!」手邊的鍵盤答答作響。

「不過他戴著面具幹嘛?難不成是這面具後的臉見不得人!」

「想知道就去把他的面具摘下來不就得了。」一個操作,一記圓舞棍挑翻BOSS。

「就是摘不到才在這猜啊!一路上什麼方法都用了,結果都讓這傢伙逃了,這身手不弱啊!」魏琛說。

「廢話,無殿的人還有弱的嗎。」葉修說。

無故被扇塞了個人葉修也不知道怎麼辦,只能先帶回興欣武器店的二樓網吧。

「慢著!葉修,你該不會要把他丟給我吧!」陳果問。

「老闆妳放心,既然那老傢伙把人丟給我,那我也只好帶著了。」鼠標一甩,一記伏龍天翔將副本BOSS解決了,葉修這才拿下耳機,「現成的保鏢幹嘛不要!」

「所以你還真要接警衛的工作了?」魏琛問。

「想退也來不及了。」聳聳肩,葉修無奈道。

「葉修前輩!」原本在樓下顧店的喬一凡跑上來,「有一封水妖精的信使送來的信說是要給前輩的。」他將一只白色信封遞給葉修。

信封裡的是一張白色小卡片,上頭印著傳送陣的圖騰。

「看來得跑一趟了。」葉修揮了揮卡片,「喻文州會找我大概也沒啥好事,我跟君莫笑去去就回來。」

將卡片往地上一丟,傳送陣在他們的腳下展開。

「路上小心!」蘇沐橙微笑說。

傳送陣的光芒消失後他們來到水妖精的聖地,往聖地入口早有人在等他們,只是在看到葉修時微微睜大眼然後又沒事的樣子,讓人以為剛才的變化只是錯覺。

「伊多在裡面等你,跟我來。」他從頭到尾都冷著一張臉,態度也是冷冰冰的。

「到了。」他推開有華麗雕刻的大門,房裡坐著一名和他長相相似的人,「我帶他來了。」

「麻煩你了,雅多。」伊多溫和的笑了笑然後看向葉修,「好久不見了,葉修,坐吧!」他指向一旁的位子。

「是很久不見了,我送的"劍"還喜歡嗎!」葉修笑說。

「瀚文那孩子挺開心的,今天拉著少天去看他的作品,從在藍雨時他們感情就像兄弟似的!」伊多說。

「難怪,我想說怎麼這麼安靜!」葉修不以為然的說,「那你找我有什麼事?」

伊多沒有立即回應,「雅多,可以讓我跟葉修單獨聊聊嗎?」

雅多神色複雜的看了葉修一眼後就出去了,然而葉修也發覺到了。

「那小鬼不會也是吧?」葉修問。

「是的,雅多是微草戰隊的劉小別。」看向大門,伊多眼中帶有擔憂的心情,「水妖精族和亞里斯都沒有微草的人,雖然雅多有我們這些親兄弟,但前世一起並肩戰鬥的終究不是我們,他一定很想見見以前的隊友。」

葉修沒說什麼,就算多說也是無用,「對了,我聽沐橙說你們是後來才回復前世記憶是嗎?」

「我是自從水鏡被破壞後才拿回的,而雅多跟雷多則是在我之後一點一滴的記起。」

「是嗎,那搞不好現在還有人還沒想起來。」

「也是有這可能...對了,跟你一起來的這位是?」伊多看向站在葉修身後的君莫笑。

「是無殿的老傢伙丟給我的,算是保鏢來著,好像受過傷靈魂只剩不到一半,可以算是個死人。」葉修說。

「是嗎。」又看了一下像確定了什麼後才不管他,「那麼進入正題,我先問你,你有參加這次的邀請賽嗎?如果有就退出!」

「冰炎是有邀請我,不過因為我還有事要忙所以拒絕了,怎麼了嗎?」看伊多表情凝重的樣子絕沒好事。

「這段時間你絕對不要參與任何戰鬥,特別是和冰炎有關的!」說到後面伊多的語氣有些激動,葉修從未看過這樣失態的伊多,即使是前世的喻文州也從未如此激動。

「你從先見之鏡中看到什麼?」

握了握拳頭讓自己冷靜後伊多才緩緩開口,「你...會死...」

「是因為冰炎?」

「...是。」

「喔,是嗎。」葉修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

「為什麼你能這麼冷靜?你會死啊!」

「所以呢?未來是會改變的。」

「...你還是跟前世一樣,不管遇到什麼事都一付從容不迫的樣子。」伊多說。

「不,其實哥也是很怕死的!」葉修一臉正經的說。

「這我可看不出來...」伊多雖然臉上掛著笑容但緊握的拳頭卻是止不住顫抖。

其實關於水鏡的預言伊多並沒有說完整,他在水鏡中看到的是冰炎被鬼族控制殺了葉修,每次想起葉修倒在血泊中的畫面總讓他心驚膽顫,畢竟沒有人會希望看到自己認識的人出意外。

未來是會改變的,此時他只能如此相信著。

正當屋裡一片沉默時,突然大門被人碰的踹開。

「葉修!」來人正是黃少天。

「抱歉,我沒能阻止他們!」雅多瞪了一眼旁邊的兩人。

「沒事,反正已經談完了。」然後伊多笑笑的看向另外兩人,「少天、雷多,你們忘了我說過什麼了嗎?」

被一提醒,黃少天和雷多這才想起來,「呃…伊多有說神殿裡有供奉東西,所以在神殿裡不能踹門,很沒禮貌...」說到後面兩人都面有難色,尖尖的耳朵都垂下來了。

「下次不能再這樣了!」伊多說。

「是...」

「嘖嘖,我看少天別當精靈了,妖精比較適合你,不如連名字也改了吧!」葉修提議說。

「改什麼?」

「改叫"話多"!恭喜你多一個弟弟了,雅多!」葉修笑道。

「靠靠靠靠靠!!!這是什麼名字,我看我幫你改名叫葉不修好了!還有為什麼我是弟弟啊!」黃少天抗議道。

「我也沒興趣多一個吵死人的弟弟!」雅多說。

「可是我覺得還不錯欸!這樣我就有三個哥哥了!」雷多笑的眼睛都笑彎了。

「是哪裡好了!!!」黃少天和雅多異口同聲喊道。

「呵呵,這兄弟感情好啊!」葉修說。

「誰跟他感情好!!!!」又一次的不約而同。

「怎麼,不服想PK嗎?現在立刻到外面決鬥怎麼樣!」黃少天毫不客氣的跟雅多互瞪。

「誰怕誰!」雅多也不甘示弱。

「少天、雅多!」眼看戰火一觸即發,身為老大的伊多微笑開口阻止。

「咳,隊長,我是說榮耀PK啦!」黃少天將決鬥轉到榮耀上,一旁的雅多也很配合的點頭。

面對伊多身後的黑氣他們不乖也難。

一手撐著頭,看著他們的來往,葉修勾起一抹很淺的微笑,夜色的眼瞳中滿是懷念。

如果他也在那該多好...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0#
發表於 2014-12-19 17:47:44 | 只看該作者
話多老大你好WWWWW

這名字太有才太有笑點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我被葉神的那句話愣到了的說

期待下章喔ヾ(*’∀‘*)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