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許嘉馨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第二人生同人X自創X接龍文】時間之鑰與空間之刃。沒人來嗎?我會哭哦!會哭給你們看哦

[複製鏈接]
61#
 樓主| 發表於 2014-1-18 13:25:44 | 只看該作者
「好了,總之,白雲審判你們兩個最近要小心一點,晚上最好不要出去,最後你們有什麼事情要問我們?」希亞說道。



大大們請繼續接下去吧!
馨馨我要去補習了!
晚上才能接
所以加油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2#
 樓主| 發表於 2014-1-18 18:40:01 | 只看該作者
「如果是關於我們的身世的話我們不能告訴你們,對不起......。」說完格亞和希亞眼神黯淡了下來。

「沒關西的,對了,當初太陽有提到我的親生父親跟你們的親長有交情是怎麼一回事?畢竟他可是魔皇,天使和惡魔不是水火不容的嗎?」審判皺眉疑惑的說道。



很短,我知道T_T
大大們快繼續接下去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3#
 樓主| 發表於 2014-1-19 08:59:55 | 只看該作者
「對不起審判,我們不能告訴你們,因為這個問題關西著我們的身世,不過我們可以告訴你們我們的種族。」希亞苦笑地說到。

「我們是一種叫做“戰靈“的光之天使。」格亞用著懷念,平靜地語氣說到。



 於是在那天之後,我們這四個在旁邊同學眼中非常詭異的四人行就這麼開始了,雖然還不至於誇張到像旁邊的同學連上廁所什麼的都在一起,而且重點是我是女生,不過我們常常利用下課和中午吃飯的時間跑的不見蹤影,大概不外乎都是為了要找其他十二聖騎士。

拜託,一個班級就有三個聖騎士同班(哥哥不算)了,說不准我們真的能夠在這所學校裡面湊齊十二聖騎士。

只是讓我們很失望的是,明明這樣輕易的就找到了四個人,甚至我們四人都還同班,但是剩下的九個人卻怎麼樣也碰不到,學校裡面不是黑髮的人貌似就只有我和白雲兩人。

而且就算我用感知來找屬性特異的傢伙,我發現也不一定準確,因為跟我們不同班的某個女生屬性也很詭異,但是力量穩穩地內斂著,將自己隱藏的很好,如果不是因為我的感知能力特別強大,恐怕也不會發現她和其他人不同,而且她看來似乎曉得該如何使用力量。

但先不說她是女的,就算我們三個刻意在她的面前喊出彼此的稱呼,那個女生也沒反應,因此可以推定她不是哪個倒楣投錯性別的十二聖騎士,而是別的其他人,只是同樣擁有奇特的力量。

重點是,雖然我們不動聲色的試探,但那個女生似乎也發現我們不是普通人類,她看我們的表情一整個非常警戒,特別審判的種族貌似真的不太好,因為那個女生看審判的眼神帶著濃厚的敵意。

儘管最後她還是沒有跟我們動手,不過看她那時已經進入了『威風凜凜』的狀態,要是我們敢有什麼奇怪的動作,對方就會直接和我們大打出手,好在這個世界的人大抵來說都是井水不犯河水,也因此之後我們如果靠著屬性來找人的話,通常都會特別小心,認錯人還事小,要是一個不小心惹上什麼奇怪的“高人”那就麻煩了。

雖然不是說應付不過來,不過如果惹出大事情,就跟我們想要低調的找其他十二聖騎士這個目標互相違背了。

「希亞,你最近跟墨雷和帝安感情似乎很好?」大概也是聽到了些風聲,在快學期末時,某次我到辦公室幫老師搬同學作業時,我們家的班導非常好奇的問道。

順便一提,白雲現在用的名字是『白帝安』。

大概是因為我、哥哥、審判、白雲過去幾乎都沒什麼交集,還沒認出彼此前那將近一年的時間也都沒講什麼話,但在相認完的那天後,整個就直接變成同學們口中的死黨了。

「我知道國中生該以課業為重,但我想交幾個朋友應該不會妨礙到學業才是。」我故意露出有些緊張的表情。

「當然不會。」很自然地被我的表情誤導,老師趕緊露出安撫我的笑容,「老師只是有點好奇而已,畢竟希亞你和你哥哥在班上都還會和同學們互動,但墨雷跟帝安一直都和其他同學保持距離,所以不知道你們怎麼會湊到一塊去了。」

我們“前世”就湊到一塊了好嘛!我忍不住偷偷在心裡翻白眼。

「因為大家都是喜歡唸書的朋友。」我撿了一個老師比較能接受的理由,後來我才曉得,我們四個居然包辦了全班的前四名,甚至是全年級的前四名。

我和哥哥的話不用說,當然是因為我和他是同一個人,而且我們是過目不忘、天資聰穎,審判則是因為他徹頭徹尾是個認真的不得了的傢伙,白雲則是因為本來就愛看書,而且他過目不忘的功力根本只在我之下。

有這樣的條件,那群死小孩當然比不過我們四個。

「不過我看你們給彼此取的稱呼也真是有趣。」老師的表情一整個就是好奇的不得了,好在過去我為了保持著完美的太陽騎士形象,所以已經練就了無人所及的耐心來回答她,而且比起以前講話三句不離光明神的模式,現在這種交談對我來說算是非常輕鬆的,何況不過是要敷衍老師而已。

「只是個暱稱而已。」我聳聳肩,反正學生間的暱稱還能少嘛!

「也是。」老師終於放棄追問了,「對了,今天剛好有朋友來找老師,他帶了些藍莓派給我,西亞要不要也吃一塊呢?」

「……」藍莓派?「好啊!謝謝老師。」

雖然有時候我會覺得這個關心過度的老師有點煩,因為我要一直用各種理由和藉口來應付她,不過不可否認她的確很貼心,所以她裝了一塊藍莓派,並且放進塑膠袋裡讓我帶回班上享用。

而且也是因為她這樣的舉動,所以我才多找回了兩個人,嗯,其實認真來說應該是三個人。

回到教室後,我才剛咬下一口藍莓派我就整個愣住了,大概是我發愣發的太明顯,坐在我身後的審判忍不住問道:「太陽,你怎麼了?」

「你吃一口。」把手上的藍莓派遞了過去,我用著很堅持的眼神望著一看到點心就忍不住皺眉的審判。

「……」像是想通了什麼一般,審判突然露出了愕然的神情,接著一反討厭甜食的常態馬上接過我手上的藍莓派跟著咬了一口。

我僵硬的說:「味道……很熟對吧?」

「這是寒冰做的。」審判用著很複雜的表情說道,也跟我一樣吃了寒冰做的點心吃了三十幾年,雖然我們吃的甜度都不一樣,但除了羅蘭是個死亡領主所以吃不出東西的味道外,我們其他人都可以認得出來寒冰做的味道。

「老師說,是她的朋友拿給她的。」從審判的手上將藍莓派拿回來,我又咬了一口確認道,這果然是寒冰的味道沒錯!

本人可是當了他三十幾年的頭號支持者,所以我絕對不會認錯的!

「下課後要不要去問問看老師她朋友是在哪買的?」審判提議道。

「當然要去問,不過我一個人去問就好了,比較不顯眼。」事關找回其他十二聖騎士,哪能拖延啊!所以一下課後,要不是還得維持形象,否則我大概會用衝的衝去辦公室逼問老師。

「嗯?希亞你很喜歡吃藍莓派嗎?」聽到我的問題,老師露出很驚訝的表情。

雖然心裡很急,但我還是掛上無懈可擊的笑容耐心地問:「是的,因為覺得老師妳剛才拿給我的藍莓派真的很好吃,所以有點好奇是在哪買的。」

老師想了想然後說:「那是老師的朋友從他們醫院裡面拿來的。」

「醫院?」難道寒冰跑去醫院當廚師了?

「應該算精神療養院。」老師點點頭,又補充了一句。

「是他們那裡的廚師做的嗎?」寒冰跑到精神病院當廚師?不知道為什麼,我越問心裡的不祥的感覺就越大。

「不是,是……」老師接下來說的話讓我整個眼睛瞪大了。




要開始去找寒冰,暴風他們
接下來是第十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4#
 樓主| 發表於 2014-1-19 09:43:32 | 只看該作者
第十章

「太陽,你問到了什麼?」大概是我的表情很不對勁,所以審判根本不想問我有沒有問到什麼情報,而是直接問我問到了什麼。

「老師說,那個藍莓派是她一個在療養院裡當護士的朋友給她的。」我有點艱難地開口說。

「所以?」審判皺起了眉,似乎不曉得我的神色為什麼那麼古怪。

「那個藍莓派,是他們醫院裡頭一個精神病患做的。」最後,我一口氣把剛才老師告訴我的事情講了出來。

「!?」不只審判,連旁邊的哥哥和白雲都露出愕然的神色。

幸好現在是在我和哥哥家,所以不會有其他人看見我們此刻的表情,因為我白天問完回去後,表情很明顯不對,所以審判沒有在學校追問我這件事情,而是直到我們回我家開飯後才問。

順便一提,和審判白雲相認後,他們幾乎每天都是回我們家吃飯,一來大家一起開伙比較省錢,二來我們也可以放心的討論許多在學校不能說的事情。

「老師說她知道的也不多,只聽說那個精神病患是少年白頭,症狀是輕度精神分裂,常常會莫名其妙地說些旁人聽不懂的話,雖然有時精神會很不穩定,但只要待在廚房做點心的話就會特別平靜,只是他如果在做點心,千萬別打擾他,也絕對不可以浪費他做的東西。」我回想著從老師那裡打聽到的消息。

「知道他會說什麼奇怪的話嗎?」審判想了想問。

「『太陽要吃非常甜的』、『審判要吃不加糖的』……」我幽幽地說,光這兩句我就能確定那個聽說是精神病患的人絕對是寒冰。

而且在講這些話時,老師還露出很奇怪的表情看著我,因為她也聽說了我和審判最近會這麼互稱彼此。

但是為什麼寒冰會……?

「有打聽到是在哪所療養院嗎?」本來安靜聽著的白雲問道,似乎根本不在意寒冰是不是精神病患,只想找到人而已。

說的也是,也未必是寒冰的精神有問題,畢竟我們本來就不是這個世界的人,如果剛開始來時沒有冷靜下來的話,陰錯陽差也的確有可能被當成瘋子。

「打聽到了,可以搭捷運過去,不過那裡離捷運站好像還有一小段的路。」我那時也故意露出好奇的表情像老師打聽了,雖然不可能問的很詳細,至少還是知道在哪家療養院。

「這個周末去看看?」審判提議道。

我直接說:「我打算明天就請假去。」

「我們四個都請假就太明顯了。」審判不贊成地搖搖頭。

「可是寒冰他……」我有點擔心,雖然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情會讓寒冰被關進精神病院,不過我隱隱約約有種非常不安的感覺。

「希亞,冷靜點。」格亞安撫著說:「我們知道你擔心寒冰,但太過莽撞反而會出問題。」

「……」最後我還是只能乖乖聽從哥哥的意見,雖然我很急,但急不能改變什麼事情。



 *



  這幾天上課我整個是心不在焉,連臉上的笑容都掛的很勉強,好在我以前扮演太陽騎士二十幾年,裝笑的功力一流才沒被看出破綻。

「我們走吧!」星期六一大早,我們四個頂著寒風在捷運站集合,為了掩人耳目手上還故意帶了探病的花束和水果。

我是真的想破頭才想到理由讓我們能夠進去探病,畢竟我們連寒冰現在叫什麼名字都不曉得。

「真難為你們了,跑遍那麼多家醫院。」接待我們的護士小姐用種很欽佩的眼神看著我。

我露出一臉悲痛的表情說:「是的,奶奶過世一年多了,現在我也只剩那麼一個家人,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我還是想找到他。」

「……」我身後的哥哥、審判和白雲非常聰明的決定保持沉默,以免破功。

「小琳,這幾個孩子是來做什麼的?」有個經過的護士走過來問道,大概也挺好奇為什麼一大清早會有人來療養院申請探病。

「雅子,這些孩子是來找人的。」剛才和我講話的護士回道,接著走到那名叫做雅子的護士身旁低聲對她說:「金髮和黑色長髮的那個是雙胞胎孤兒,小時候被奶奶收養,那個奶奶還有個小孫子,之後發生一些意外那個小孫子患了精神病,所以被送到療養院裡面,但他不曉得是哪間療養院,奶奶也不告訴他,去年他奶奶過世了,那孩子就一直在找當年的兄弟。」

上述那一長串就是我掰出來的藉口,連我都佩服自己編故事編的那麼順口,而且我還很小心翼翼地刻意不講名字,因為我根本不曉得寒冰現在的名字是什麼。

「那他旁邊的兩個?」

「好像是童年玩伴,結伴一起來找當年的朋友。」

沒錯,我還順便幫審判和白雲掰了一個身分,這樣到時我要找的“兄弟”見到他們如果露出很熟絡的表情就不會太讓人起疑了。

「小朋友,我是負責管理這裡病人名冊的,可以告訴我你的兄弟叫什麼名字有什麼特徵嗎?」雅子護士很和善的問道。

「他從小就喜歡和奶奶一起做點心,記得他那時就有點白頭髮,不曉得現在是怎麼樣。」我馬上把兩個特徵告訴她以免她追問名字。

「啊!不會是『韓伊冉』吧?」我才把特徵說完,連叫做小琳的那個護士也跟著輕呼道。

這名字……

我會一直覺得我們的事情真的很詭異,是因為我們現在使用的身體不只長相特徵和原本的相似,甚至連本身的名字都和原來的本名有相同的地方,而且一定會有我們本名的某個字,直接叫作“希亞”的我就不用說了,「墨雷」和「帝安」都分別有「雷瑟」的「雷」和「帝摩斯」的「帝」。

至於姓氏則根本是我們原本稱號的諧音,就像審判是審判騎士,所以姓「沈」,而白雲姓「白」。

「伊冉」這個名字跟「伊希嵐」念起來很像,「伊希嵐」三個字念快一點就會直接變成「伊冉」了,而且「韓」這個姓不就跟「寒冰騎士」的「寒」同音嘛!

「是這個名字沒錯!」我趕緊說道。

「那麼我讓這幾個孩子去會客室等著,麻煩雅子你進去通知然後帶那孩子出來好嗎?」小琳護士馬上開始幫我安排會客。

「不行,這時間伊冉應該已經進去廚房了,你也知道韓伊冉最出名的一點就是只要讓他待在廚房都沒問題,硬把他帶出來可就……」雅子護士面露凝色地搖搖頭。

「但是,這樣要等到什麼時候他才會自己出來?」小琳護士露出了很苦惱的表情說:「韓伊冉動不動就在廚房窩上整天。」

「這樣的話幫我填一下特別申請書,我直接帶他們過去吧!」雅子護士非常好心地說。

「好吧!也沒有別的辦法了。」嘆口氣,小琳護士直接從桌上取出了一張表格開始填寫。

「等等麻煩你們簽個名,之後我就直接帶你們過去找韓伊冉。」雅子護士親切地對我們說道。

「好的,麻煩您了。」我很有禮貌的回應道。

「太陽,你怎麼能一口確定那個人就是寒冰?」在兩個護士各自轉過去忙別的事情時,審判小聲地在我耳邊問道。

「你別說你還沒發現我們這世的名字的特性。」相信以審判的聰明才智不可能沒有注意到。

「我知道,但若只是巧合呢?」因為我們現在都是靠著我掰出來的謊言走一步算一步,所以審判很自然地開始考慮我們的後路。

「那就說只是名字一樣,但這個人不是我們要找的人。」我直接說,唬爛這種事情我以前可沒少做過,要唬住這些小老百姓還難不倒我好嘛!

不過我有十足的自信,那個叫「韓伊冉」的人絕對就是寒冰!

「……」點點頭,審判不再多問。

「來,你們派個代表在這裡簽名就好。」這時小琳護士已經把表格填得差不多了,然後她指著其中一個空格這麼跟我們說。

「好的。」簽名的人自然是我。

「這個時間韓伊冉已經窩進廚房了,等等我們會經過幾個活動休息室,雖然不是每個病患都很危險,不過有些人看見陌生人會容易緊張,所以你們等一下要特別注意,也請不要做出太大的動作刺激病人。」一邊帶我們過去,雅子護士一邊叮嚀道。

「我們知道了。」我點點頭說。

一邊走,我一邊不著痕跡地放出感知,雖然我希望誤會只有寒冰一人就好了,但是俗話說的好,有一就有二,連我跟哥哥、審判、白雲都能同班了,說不准除了寒冰之外,還會有哪個倒楣的十二聖騎士莫名其妙被關進精神病院。

這間療養院的空氣和給我的感覺都還算不錯,整體來說也很明亮,只是住進裡面的精神病患似乎每個都有一定程度的不穩定性,光這樣放感知我就可以感覺到不少人都有奇異的屬性纏在身上,而且數量遠超過十二個。

看來我是不能指望用我的感知能力來找其他的十二聖騎士了。

「!?」正當我們走過一處休息區時,冷不防的,我被人拉了一下。

「怎麼了?白雲?」我還來不及開口,審判就先發問了。

「……」白雲卻沒有回答,但接著他卻轉向那個休息區,雖然時間還很早,但那個休息區內已經有人在那裡了,那是個和我們差不多年紀的少年,但對方不僅骨瘦如柴,而且一頭長髮散亂地披在臉上,幸好現在是白天,否則看上去其實還挺讓人驚悚的。

而那個少年此時正用一種很詭異的眼神看著我們,正確來說是一直盯著我,看得我有些不舒服,但卻又無法重新邁出步伐。

「怎麼了嗎?」注意到我們腳步沒有跟上,走在前頭的雅子護士也跟著停下了腳步。

「不,只是……」有點不曉得該怎麼辦,雖然我理智上知道自己應該要快點去找寒冰,但我卻無法將目光從眼前這個少年移開,很快在對方身上放下感知,結果我就皺眉了,這個少年身上的屬性有夠混亂,除了光屬性、風屬性、水屬性之外,還有一種混亂的力流。

「啊,那孩子是我們這裡的重症患者,請不要太靠近他,雖然平常都沒事,但是有時發作起來會出現攻擊人的舉動。」注意到我們目不轉睛的盯著的那個少年,雅子護士簡單地為我們介紹道。

經她這麼一說,我發現那個少年的腳下居然戴著腳鐐,看來他恐怕真的是重症患者。

「請問他叫什麼名字?」審判忽然問道。

「不曉得,他是海巡署在沙灘附近撿到的,估計應該是偷渡客,可是撿到他時他還太小,而且也已經精神錯亂,後來就被轉送到這裡接受治療,但他待了好幾年也不見起色,又找不到親人,所以我們一直不曉得他叫什麼名字。」雅子護士想了想說,「不好意思,可以繼續走了嗎?」

「喔,好的…」雖然對那名少年很在意,但是眼下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5#
發表於 2014-1-19 11:09:21 | 只看該作者
接下來由小陌接~
馨馨稍等一下,我馬上就好!
話說馨馨的設定好複雜呀!
我看了兩三遍才記住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6#
發表於 2014-1-19 12:53:09 | 只看該作者
「等一下!」那名少年忽然跳了起來,卻因腳鐐的關係摔倒在地。他努力撐起身體,微弱的呼喚:「太陽…」
      這下換我們跳了起來。好樣的,看來這是貨真價實的十二聖騎士!
      我連忙衝過去扶起他,仔細一看才發現,他的長髮並不我原先以為的黑色,在陽光的照耀下,更偏向深藍色!
      「你該不會是暴風吧?」我整個驚嚇了,光明神啊,一個寒冰就已經夠糟糕了,現在還多一個暴風?
      「真的是太陽…?」暴風瞪大眼,漂亮的眼珠滑下淚水:「你不是說十二聖騎不會丟下十二聖騎,那你為何拋下我們先走了?」
      「我在這,我沒有拋下你們,吶,我不是回來了嗎?」我語氣輕柔,就怕刺激到據說精神不穩的暴風。
      「你在這?可是我明明見到你被砍下頭,你的血濺到我們每個人的身上…」像是要確認一般,暴風細瘦的手指掐到我脖子上,力道大到我幾乎不能呼吸了。
       格亞、審判、白雲,別光看戲!沒看到我快被掐死了嗎?
       接到精神傳話的他們立刻靠了過來,審判按住暴風的肩膀,語氣沉著:「暴風,冷靜一點。」
      「你們認識?」雅子護士一臉狐疑。
      「這也是我們的朋友之一,只是我們沒想到他會在這裡。」隨口扯了一個理由給她,開玩笑,比起應付護士更重要的是要讓暴風康復!
      「喔…。」可能情況太過混亂,雅子居然也沒有想到暴風是偷渡上岸怎麼會跟我們認識的問題。「你們在這裡抓著他,他現在情緒又不穩了,我去拿鎮定劑來。」
       「不!不需要!」我厲聲說。好歹我也有一些常識,知道被這種藥劑一打,原本沒事也會變有事!
       「但…」似乎不曉得我為何突然翻臉,雅子露出不知所措的神情。
       「請放心,這裡我們會處理。」一旁的審判連忙說道。
  「暴風,你說的沒錯,十二聖騎士永遠也不放棄十二聖騎士,我說過,我無論如何都不會拋棄你們。」緊緊地抱住暴風,我低聲地在他耳邊說道。
  從暴風剛才說的話來判斷,我想我知道為什麼他會那麼混亂了,因為暴風最後的記憶停留在我被殺死的那段。
  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夥伴被殺,接著恐怕在他還來不及反應過來時,他自己也被殺了,而他甚至沒有注意到這點,所以在到這邊時,精神狀態才會這麼不安定,以至於被當成是精神病患送進療養院。
  抱著眼前的夥伴,我不著痕跡地放出治癒術,不過這不是一般我用來治療外傷的那種,而是一種專門安撫人心的治癒術,我還以為自己永遠都不會用到這種神術,想不到有一天我居然得用在自己的兄弟身上。
  「怎麼好像有光……?」雖然我做的很小心翼翼,但雅子護士似乎也看出了某種不對勁。
  「不好意思,」審判趕緊轉移她的注意力,「請問這附近哪裡有水?我想給他喝點溫水應該有助於讓他靜下心。」
  「飲水機在那邊的轉角。」雅子護士的注意力很快的被轉開,她指著另外一邊的走廊說道。
  「麻煩您帶我過去了。」審判馬上說。
  「喔,好的。」也許已經被我們弄得有點亂了,所以雅子護士不疑有他地帶著審判過去裝水。
        在施放神術後,暴風的精神狀況穩定了些,他的視線越過我看向格亞,立刻繃緊神經,進入備戰狀態「怎麼有魔王化的太陽?」


咳,被娘叫去吃飯+洗碗,所以有點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7#
 樓主| 發表於 2014-1-19 13:53:4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許嘉馨 於 2014-1-19 13:54 編輯

「暴風,冷靜一些,他是格亞,我的哥哥,他已經不是魔王了,所以你放心。」在雅子護士被審判帶離後,我趕緊釋放出完整的“安神術”,果然在我施展完後,暴風的眼神明顯地清醒許多。

「好......,太陽,你真的還活著?」暴風不敢相信地抓著我的臉問。

「目前是活著,只是應該也死過一次,現在似乎是轉世了。」雖然不想刺激到暴風,但我還是只能小心翼翼用最簡單扼要的方式告訴他。

「……」果然暴風整個無語了。

「你現在也是,我們已經不是十二聖騎士。」事實上老早就不是了,畢竟我們當年都卸任了一段時間。

「那…這裡是……」暴風很明顯又開始有點混亂。

「另一個世界,」我馬上抓住暴風,並且用著很堅定的眼神看著他,「你只要知道,不管發生什麼,我-格里西亞.太陽都會在你的身邊就行了!」

「那我……」扶著自己的額頭,暴風似乎還在整理思緒。

「你沒事,我也不會再讓你有事。」我直接說道。

「……」或許是因為我的態度和眼神都不容質疑,最後暴風還是點點頭,相信了我的話。



接下來是第十一章
大大們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8#
 樓主| 發表於 2014-1-19 14:41:00 | 只看該作者
第十一章

「咳!不好意思打斷你們那感人的重逢,不過,希亞,妳是不是忘記了妳是女生?男女授受不親快給我放開暴風的手。」格亞一邊說一邊把希亞和暴風的手分開。

「呵呵!~好啦!。」西亞看著在一邊吃醋的哥哥和臉已經紅的跟蘋果沒兩樣的暴風說著。

「喝點水。」正好,剛才和雅子護士去拿水的審判回來了,並且將手上裝著溫水的紙杯遞給暴風。

「你是審判?」這時暴風才終於回復過來開始打量身旁的審判和白雲,「白雲也在?」

「好久不見。」白雲靜靜地說道。

「真抱歉這麼晚才找到你。」審判露出歉疚的表情,事實上我現在也真的想一頭撞牆撞死我自己了,看來比起我們,一直遭受非人待遇的暴風恐怕才是真正最痛苦的那個。

我現在強烈的希望寒冰沒事才好……

「暴風,你先喝一下水吧!」雖然很擔心暴風,但是我又不敢隨便丟下他去找寒冰。

「謝謝。」暴風終於完全平靜下來,最初的慌亂已經消失的差不多了,「所以你們到底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我們四個面面相覷,不知道該不該說實話,因為要說實話的話,就得告訴暴風說這裡是療養院,這不就等於告訴他他被列作精神病患嗎?

「不用在意我的感覺,我知道自己先前精神狀態似乎不太不正常,所以也猜得到這裡大概是精神院之類的。」完全沒有剛恢復清醒的人的樣子,雖然動作還是有點僵硬,但暴風已經可以用以往瀟灑神色喝水了。

於是我和審判對望一眼,最後還是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說了,不過因為雅子護士還在旁邊,所以不少話都是壓低著聲音再說,而且我們說的也挺語帶保留,至少沒把大家都不是人類這點說出來,何況以暴風現在的狀態還真不曉得能不能接受,雖然我看他目前挺好的。

「那我真該感謝寒冰可能在這裡,不然天曉得你們還要多久才找得到我。」聽完之後,暴風搖了搖頭用很慶幸的語氣說。

「是啊,但最終我一定會找到你,因為希歐.暴風也是格里西亞.太陽的兄弟,所以就算掀了整個世界也絕對把你找出來。」我毫不猶豫地說,當然為了不讓旁邊的護士聽見,我的音量非常小。

「……」沉默了一下,接著暴風終於露出了我熟悉的笑容,「也是呢,那麼你們不先去找寒冰嗎?他的情況說不定不比我好。」

「那麼我去找寒冰,審判和哥哥留下來陪你好嗎?」不太想放暴風一人,我想了想這麼安排道。

「好,快點去把寒冰帶過來吧!」暴風很乾脆地點頭,目前的精神狀況似乎真的還不錯。

「白雲也和你去,如果寒冰的狀態不好的話才有人幫你。」審判不太放心地說。
  
  
  嗯,我知道,在旁邊還有外人的情況下我又不能隨意使用法術,不過前世我在十八獄和六千年的殺手生涯裡,我已經成了絕世高手,不然我這個少閣主的稱號是擺好看的嗎?

雖然不曉得寒冰的狀態如何,但他本身的攻擊力絕對是比不上現在的我,所以如果他忽然失控的話,我一個人就可以制止住他,但是為了不讓審判他們擔心,旁邊有白雲的跟比較好。
  
「那白雲你就跟我去找寒冰吧。」我對身旁的白雲說道。
  
「……」白雲乖巧地點頭。
  
「不好意思,雅子姊姊,可以麻煩你帶我去找伊冉了。」我回過頭來,對著從剛才開始就一直被我們晾在旁邊的雅子護士說道。

「好。」也從我們的對話中稍微弄清楚一點情況,雅子護士點點頭說:「你沒問題嗎?」不過她還是有些不放心讓審判、哥哥和暴風獨處。

「沒問題。」審判不愧是審判,光看上去就讓人感覺非常可靠。

「好吧!如果又有什麼意外的話,那邊有緊急鈴可以按。」她指著牆壁上的某個按鈕叮嚀說。

其實我還蠻想吐槽她說那是什麼鬼話啊!講的好像我們家的暴風還會失控一樣。

好吧,我知道精神病患都有一定的不穩定性,不過本人可是非常護短的太陽騎士,所以胳膊當然是向內彎,不管怎樣都是先護兄弟再說。

「我曉得了,謝謝。」審判禮貌性地說。

「那我們走吧!」這次雅子護士帶我們前進的速度比較快,也不打算再拖時間,大約還是不放心讓審判、哥哥和暴風獨處太久。

不過事實上讓他們三個獨處正是我的目的之一,畢竟我們的事情不能當著外人的面整個攤開來解釋,除非我們四個也想在今天內被關進療養院,而我們又沒辦法在今天內就把暴風和寒冰弄出去,所以當然要儘可能在可能的範圍內先告訴他們一些事情,最少要讓他們知道這裡是另外一個世界。

「到了,這裡就是廚房。」指著一間乾淨不大的小廚房,雅子護士簡單地對我們說:「雖然韓伊冉的症狀不算嚴重,但畢竟還是患者,所以還是希望你們盡量不要刺激到他。」

「我知道。」我點點頭說,接著踏進了那間廚房。

廚房內只有一個人,所以我也不需要浪費時間來找人,而那個人還真是名符其實的少年白頭,一頭白色短髮,不過細看下會發現他的髮色隱隱有著一種奇異的光芒,就像會閃閃發光一樣。

再放出一下感知,比起暴風剛才那種混亂的屬性,眼前這個少年就單純很多了,只有兩種屬性,光屬性以及強烈到讓我很驚訝的冰屬性。

不是水屬性,而是非常寒冷的冰屬性。

對方身上的冰屬性已經完全超過正常人所該擁有的,就算在過去,我也從未在高級的冰系魔法師身上感覺到這麼強烈的冰屬性,因為冰魔法是水魔法的進階應用,所以就算是善用冰術的寒冰身上帶著的也是強烈的水屬性,像這麼冰冷的冰屬性。

「太陽,桌上……」正當我還在觀察那個白髮少年時,白雲指著對方面前的工作平臺說道。

「!?」那個桌上放著十二個小袋子,而且袋子上還用簡單的顏色繡出我再熟悉不過的圖案,那是十二聖騎士的徽章,雖然看上去有些簡陋和歪七扭八,但我還是能一眼認出,而過去,寒冰替我們每個人做的專屬袋子都是這樣的。

不再猶豫,我完全確定眼前這人的身分。

「寒冰。」我輕聲地喚道。

「!?」像是觸電一般,白髮少年的身體狠狠地震了一震,接著他手上本來正拎著的乾淨鋼盆和打蛋器全掉到了地上。

「……」刻意發出一點腳步聲,我用著不疾不徐的腳步走到了寒冰的身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9#
 樓主| 發表於 2014-1-19 15:43:56 | 只看該作者
「……太陽?」寒冰眨了眨眼看著我,似乎有點不敢相信的樣子,「你真的是太陽嗎?」他的聲音不自覺的拔尖了,就算忽然像剛才的暴風一樣衝過來抓我我也不會驚訝。

「啊!今日想必是太陽此生最幸運也最痛心的一日,窗外的天空是如此明媚,溫柔的微風傳遞著光明神的溫柔耳語,所以在光明神仁慈的指引之下,太陽前來尋找寒冰兄弟,讓寒冰兄弟你身陷荊棘之中如此之久,太陽我實在萬死難辭其咎。」故意換上以前太陽式的說法,我用著只讓我和寒冰聽得見的音量這麼說,事實上這話有一半是在向寒冰道歉,不過我想應該只有暴風聽得懂才是。

「真的是太陽!?」只見寒冰啞口無言地看著我,接著看也不看剛才掉到地上的東西,直接伸出手來抓著我的臉東看看西看看。

真是報應,上輩子都是我這樣抓綠葉或者白雲的臉,現在換我被人這樣抓。

「是的,抱歉,讓你一個人在這裡等那麼久。」但我還是沒有掙脫寒冰的手,只是用著充滿歉意的語氣說。

「我還以為…我明明記得我看見你被……」果然寒冰的記憶也很混亂,大概和暴風一樣看見我被殺,所以整個嚇壞了。

「是的,但我現在是活著的。」背對著護士,我悄悄地放出一點點安神術,幸好這間廚房沒有開燈,而是拉開整排的窗簾,所以混著朝陽的光芒,我放出的治癒之光其實不是那麼的顯眼。

「真的是太陽。」看著我手上的治癒之光,我從來沒看過寒冰臉上出現這麼柔和的神情,「光明神把你還給我們了。」

「不,寒冰,我們都死過一次了,」一邊繼續施放安神術,我一邊低聲地說道:「現在我們轉世成為另外一個人,但我沒有遺忘你們,十二聖騎士絕對不會拋棄十二聖騎士,所以我來找你們了。」

「……」微微地張開嘴,寒冰露出有些疑惑的神情,「所以這個身體真的是我的?我一直以為自己在作夢。」雖然臉上依稀有著伊希嵐.寒冰的輪廓,不過寒冰現在的長相跟過去還是不太一樣,也難怪他會疑惑了。

我握住寒冰那雙冰冷的手說道:「這不是夢,而我們此刻是真的活著。」對於記憶還有些混亂的他和暴風來說,也許這樣的肢體接觸或著一個擁抱才能真正讓他們安下心來,不過如果被哥哥知道的話,他可能又會嘮叨個不停。

「但…但太陽我……我似乎不是人類……」看來寒冰的狀況比剛才的暴風輕很多,一下子就可以進入正常對話,而且還因為眼角瞄到站在廚房門口的護士而放低了聲音。

「放心,我也不是,應該說目前我找到的十二聖騎士貌似大家都不是。」我聳了聳肩,接著露出一個燦爛的微笑看著他說:「沒問題的,你們連我是魔王都不在意了不是嗎?」

「......也是,我…我先整理這裡,等等你帶我去找其他人好嗎?」此時寒冰的臉夾出現了兩抹紅暈,然後看著佈滿整張桌子的成品和半成品連忙說道。

「我也來幫忙吧!白雲,過來幫忙收拾。」我換回了正常音量對和護士一起站在門口邊沒有進來的白雲說道。

「好的。」接著白雲就飄,我是說走到我們旁邊來幫忙收拾。

「白雲?」用著有點疑惑的神情看著白雲,寒冰的表情呆滯了兩秒。

「怎麼了?」我有些擔心地看著他。

「不,沒有。」寒冰趕緊搖搖頭,「你們還找到了誰?」

我面露凝色地說:「審判,跟今天同樣在這裡遇到的暴風。」。

「暴風也在這?」不知道是不是曉得這裡是哪,寒冰露出了古怪的神色。

「總之我們等等再解釋,現在先把這裡收拾好,我們等一下一起出去曬太陽如何?」我瞄了一眼就站在門口看我們收拾的護士。

「好。」廢話不多說,寒冰加快了手上收拾的速度,還順便把已經完成的差不多的半成品送進烤箱烤。

「白雲,幫我個忙好嗎?」突然對白雲招了招手,我低聲在他耳邊交代了幾句話。

「……」只見白雲很乖巧地點頭,然後就轉身從廚房偷溜出去。

我轉頭向從剛才開始就一直站在門口觀察我們的雅子護士搭話:「那個,雅子姊姊,妳要不要吃點餅乾?」這麼做主要是為了不讓護士發現白雲偷偷溜出廚房,所以我故意轉移護士的注意力對她說話,讓白雲能夠趁隙離開,反正白雲的存在感本來就很低,所以只要護士一移開注意,相信等等她也不會發現。

同時我這麼做也是為了增加護士對寒冰的好感,以便我之後能快點把他和暴風帶出去。

「啊,不用了。」沒想到她卻露出有些慌亂的神情搖搖頭。

怪了,她在怕什麼?

「這裡的護士和醫生都不太吃我做的東西,因為他們說我是精神病患者,所以多少都有些怕我。」寒冰搖搖頭說,語氣雖然平淡,不過神情有些落寞,「偶爾會拿也只是不想刺激到我,不過拿了也不是自己吃,多半是送人或是……」

原來如此,但是也好在拿走的護士送給我們老師,然後老師又剛好請我吃,如果不是這樣,我怎麼會知道寒冰在這裡呢?又怎麼會因此找到暴風呢?

「沒關係,以後都給我們吃就好。」我很高興地說:「記得,我們要非常非常甜的口味。」

「我們?」寒冰疑惑地說。

「等一下你就會知道了,你只要記住要很甜很甜的那一種。」西亞俏皮的喳喳眼,神秘兮兮地說道。

「呵,審判大概又會皺眉了。」寒冰露出無奈的神情。

我揮了揮手說:「沒關係的,反正就算丟給他吃,他也會照吃。」這不是我亂說,以往審判每次準備點心給我,而我卻沒有在他下班去廁所找他交流時,他都只能含淚把那些甜到像用砂糖堆起來的甜食吃下去。

畢竟他不想浪費食物,而頂著審判騎士的身分他也不能隨便送人甜點……

一邊等待那些半成品烤好,我一邊幫忙寒冰收拾,收拾的時候我也會順口和寒冰聊些簡單的事情,不過我發現有時寒冰會出現像是lag或者bug一樣的反應,推測應該是和暴風一樣,因為長期接受精神病藥物的“治療”,但他們本來就不能算是有問題,只是記憶錯亂而已,所以多少有些副作用。

看來得快點想辦法把他們帶出去,不然他們都正常還被迫繼續吃藥,久了正常都變不正常。

「雖然沒有籃子,不過我這裡有塑膠袋,把點心裝一裝拿去給他們一起吃吧!」這裡沒有人敢吃寒冰做的點心,我想寒冰一定很難受。

真是一群不知好歹的傢伙,我家寒冰做的點心你們居然敢嫌,就不要讓我逮到你們!

好吧,我也知道一般精神病患做的食物可能普通人真的都不太敢吃,但我要再次強調我是護短的太陽騎士,絕對是護自己家兄弟的!

何況寒冰和暴風都只是記憶銜接上有問題而已,才不是什麼精神病患!

以太陽騎士之名發誓,我一定會快點想辦法把你們弄出來。


接下來是第十二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0#
 樓主| 發表於 2014-1-19 16:47:38 | 只看該作者
「寒冰?」當我帶著寒冰和白雲回去時,審判露出有些小心翼翼的模樣看著跟在我身後抱著一袋點心的寒冰。
  
「許久未見,審判騎士長、暴風騎士長。」寒冰低聲地說,然後他的視線越過他們看向格亞,就跟剛才的暴風一樣,立刻繃緊神經,進入備戰狀態「魔王!?」

「呵呵,寒冰騎士長好久不見,有沒有想我啊?放輕鬆,我已經不是魔王了,現在的我是格亞,是希亞的雙胞胎哥哥。」格亞一派輕鬆地說著,他刷的一聲展開不知道為什麼拿出來的“傲雪”,一副風度翩翩的公子哥們,而那迷死人的笑容,讓路過的護士的臉不自覺地紅了起來。

「看來你真的是寒冰。」暴風直接無視格亞那舉動,看著寒冰很高興的說。
  
審判不愧是我的蛔蟲,就算我完全沒有交代他,他也沒有辜負我的苦心,哥哥的話就不用說了,我在想什麼他都知道,畢竟我們是同一個人,不過看來我們只離開一個小時多,他們就已經跟暴風將這個世界的事情解釋的差不多了,而且暴風的頭髮也全部梳理整齊,配上已經清醒的眼神,怎麼看也不像個精神病患,就只是瘦了點而已。
  
很好,這樣我要帶他們離開應該又多了一點機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