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呆•夜語落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世紀之後《全文完》 12/9更 番外(1)

[複製鏈接]
51#
 樓主| 發表於 2017-8-1 19:51:5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呆•夜語落 於 2017-8-3 20:02 編輯

第十二章


『線索』


爆符隨著使用者的意識,開始脫離的原有的型態,漸漸的凝聚轉化成了一把黑色的長槍。

當手握緊長槍的剎那,褚冥漾順勢的在空氣中揮舞了幾下,看似再評估手感,實際上卻只是因為褚冥漾只是在拿捏自己的該使用的力道,最終長槍的鋒頭指向了雷薩諾斯。

雷薩諾斯也舉起了手中的長劍,「不管你是誰,都無法阻止我。」利刃之處被雷薩諾斯展染的黑氣撫過,劍身有意識般的燃起黑火。

褚冥漾搶先跳進戰場上攻擊,長槍每一次所刺破之處,便傳來強悍的破風聲,他沒有給雷薩諾斯任何放水的意思。

也不需要。

「無論鬼族給了你什麼好處,最終你只會朝向死亡一途。」扭動了手腕,長槍瞬間插入了鬆軟的泥土中,借力使力的一蹬,褚冥漾在那瞬間凌空著。

他的雙腳準確的朝著雷薩諾斯的胸口用力一踢,力道大的足以讓他彈飛離原本的位置,一直到他的背後有樹木的阻攔,才漸漸停下。

極盡狼狽的雷薩諾斯顯然已經被充斥著黑暗的氣息給昏了理智,紅光一閃他將鬼氣嘗試著在度匯聚於胸口,準備再將鬼族招喚於前。

不太一樣了。

褚冥漾皺著眉看著雷薩諾斯再度開啟鬼門的方式不同,他抽起了插在泥土中的黑槍把起,絲毫沒有猶豫的朝著雷薩諾斯的胸口給投擲了出去。

在長槍即將抵達雷薩諾斯胸口的剎那,卻有一隻手攔截住了長槍的軌道。

無論長槍是否有無到達褚冥漾所想的位置,都已經是過去式了,那隻手臂的主人正是從雷薩諾斯的胸口伸出來,但是遲遲卻未見到手臂主人的真身。

雷薩諾斯的眼角開始流出黑色的血液,他的能力在怎麼的強大,身體已經開始無法承受,來自於胸口那手臂的人所帶來的壓力。

指尖朝著長槍一伸,褚冥漾的眼神帶著一絲凌厲的看過去。

『爆。』

爆符所化成的長槍瞬間聚集了熱能,開始由黑轉紅,幾乎不用幾秒的時間,長槍成了一顆炸彈引爆著。

褚冥漾往後跳進了在斯菲特周圍設下的結界中,瞬間半乾的泥土整個飛揚在空氣中,而眼前帶有一絲霧氣的爆炸現成,只留下凹陷的窟窿,半點人影都沒有。

不管鬼門有沒有被成功的開啟,褚冥漾已經知道了雷薩諾斯趁著這場混亂之中,逃離了這裡,褚冥漾也已經感受不到雷薩諾斯任何的氣息了。

「咳......咳咳!」就在褚冥漾思考之餘,昏迷過去的斯菲特轉醒的咳出了黑色的血液,血液夾帶著濃厚的黑氣一同而出,褚冥漾趕緊扶起了對方坐著。

「你先別動。」褚冥漾迅速的在空氣中凝聚了小水滴,送入了斯菲特的口中,原本乾澀的喉嚨,很快的被濕潤了。

等到斯菲特意識逐漸清明,金眸望著褚冥漾時似乎沒有感到特別意外。

「阿何呢?」就算生命在死的邊緣了,斯菲特卻仍然不忘何語。

「他現在很安全。」褚冥漾給了何語的結界還沒有被啟動,代表何語現在還是安全的,「先別動,你身上有鬼氣隨時能夠要了你的命。」

確定好斯菲特能自己穩住身形,才放開扶助他的手,褚冥漾從手環中拿出了白色粉筆,開始在地面上繪製陣法。

「你在做什麼?」

「幫你治病,雖然這很失禮,但是希望他不會因此介意。」褚冥漾幾乎沒有猶豫的畫著,一直到完整的陣法呈現在眼前,也不過是一兩分鐘的事情。

只褚冥漾帥氣的丟掉了粉筆,雙手交疊於陣法的上方,瞬間他的周圍泛起了強烈的藍光。

『被呼喚者的意志,此刻我需要你,速來!』

倏地,藍光更為猛烈的氾濫起,一直到光線暗下的時候,陣法的中心出現了一個人,臉色雖然沒有訝異的神情,但看著他手中的拿著的紗布,褚冥漾也能感受到對方有些尷尬。

「還真是失禮的招喚術啊,殿下。」他失笑的收起了手中的紗布,有效率地抓住了情況後,馬上來到了斯菲特的面前探查。

「抱歉,事發突然。」褚冥漾帶著一絲歉意的看著對方:「我唯一認識會拔出鬼氣的也只有你了,月見。」

「不礙事,雖然有些棘手,但是他身上卻流著風族血脈,才讓他沒這麼快死去。」月見熟練的治療著斯菲特腹部的傷口。

「嗯。」斯菲特是異族這點就能明白一切,在星際聯盟中所謂的異族,就只帶著守世界某些種族淡薄血脈,且有返祖現象的孩子們。

不過斯菲特的返祖現象看在褚冥漾眼裡,可卻不是這麼一回事的,斯菲特使用的風系法術,帶著太強烈的波動了,或許他並不只是一般的異族而已。

「不過這裡鬼氣態濃厚了,我想你可能要清理一下。」對於黑暗氣息,月見可以說是非常的敏感,他們所處的叢林漸漸的被鬼氣再覆蓋住了。

褚冥漾神色凝重的環顧了四周,但遲遲沒有動作。

「今天實在是,太糟糕了。」一直到他輕輕嘆出一口氣,褚冥漾走出了結界外,「我知道你在這裡,還不給我快點滾出來,難不成還要我請你嗎?」

黑影緩緩地降落在褚冥漾的面前,瀰漫著更為濃厚的鬼氣,使褚冥漾有些厭惡的望著對方。

「鬼王高手,這不是你們該來的地方。」

「同為黑暗一族,你有資格和我們說這些話嗎?」鬼族高手無情的眼神中,帶著諷刺的話針對起褚冥漾。

把妖師和鬼族混和一談,就是個笑話,妖師一族就算是黑暗的種族,那也只能夠站在黑暗種族的頂端,他們是黑暗之首。

「只是我沒有想到,您居然會出現在這裡,還真是給了我們一個驚喜。」鬼族高手勾起了令人寒顫的笑意,帶著不安好心的惡意,褚冥漾幾乎是被看得發毛。

「殿下,不能讓他把您在這裡的消息帶回去。」聽到這裡,不光是褚冥漾就連月見都覺得糟糕,他沒有忘記褚冥漾的身分是什麼,被一個鬼族這麼說這些話,月見也難得皺起眉頭。

「我知道!」在瞬間,褚冥漾絲毫沒有猶豫的使用了他最強的能力。

『給我站住。』

沒有時間逃脫,鬼族高手正活活的被褚冥漾給束縛著,接著他拿出了一顆高級水晶,將言靈之力注入在裡面,當作發動的結界。

雖然他能夠控制好自身的能力了,但有了水晶作為媒介,自然的褚冥漾可以更加省下一部份的精神力。

『消滅吧,鬼族!』

注入好的水晶幾乎灼熱到連手都拿不住了,褚冥漾才將水晶拋向空中,墨眸平淡的望著鬼族高手,語氣平淡的宣判著他的死刑。

在水晶被發動的粉碎的瞬間,鬼族高手的身體也逐漸的崩離解析,但他卻絲毫沒有害怕的意思,他瘋狂的看著褚冥漾,似乎對死亡根本不畏懼。

「看好了,妖師就是因為這樣,世界才容納不下你們。」當鬼族高手最後即將瓦解的雙眼對視了斯菲特時候,那強烈的眼神斯沒有有吝嗇的傳達自己對於妖師一族的害怕以及敬畏。

褚冥漾也看見了,但他始終沒有開口為自己說些什麼話,並不是因為那名鬼族高手說的話是正確的,而是又很多事情,不是簡單的說一說就能夠被了解的,妖師在被賦予世界責任時,也因為很多誤解而被追殺。

就算妖師有站出來為自己的種族責任說話,但是多數的人們始終認為,妖師一族擁有著可怕的能力,足以毀滅世界,妖師的存在就是個威脅。能夠明白他們的人,就能明白,不能就算了。

眼看著治療即將進入收尾的階段,月見從腰包裡拿出了一瓶精靈飲料遞給斯菲特:「喝下這個,會讓你好過一些。」雖然遲疑對方的來歷,但是又大費周章治療了自己的應該不會是什麼有目的的人。

「我也還有工作得做,我該回去了。」月見攙扶了斯菲特站了起來。

「嗯,謝謝你了月見,改天我會去一趟醫療班找你。」褚冥漾朝著對方點頭一笑說,接著月見站回了原本招喚的陣法上,褚冥漾也連忙擦去了一些多餘的符文後,開始啟動陣法。

光線再度四溢於叢林之中,就在被光隱沒於之中的月見,朝著褚冥漾微微的點頭:「殿下,在我眼中,你只是守世界的子民。」

當光黯淡之後,褚冥漾才轉身攙扶起還沒完全恢復體力的斯菲特,而對方也異於平常般,乖巧的任由著褚冥漾扶著。

「為了保護何語,你願意選擇什麼都不說嗎?」他們的行動在褚冥漾的攙扶之下,並沒有特別的緩慢,只是在這寧靜不安的叢林中,褚冥漾是有些無聊的開始和對方說說話。

「何飛爺爺說過,很多事情阿何並不知道,那是因為爺爺不願意讓他深陷這個危險,所以選擇不告訴他真相,他的血脈能力……有很多人窺視著。」

「與其不知情,不如讓他知道所有一切才是對他最好的辦法。」褚冥漾並不認同斯菲特的話,那些故事他聽多了,不過至少何語還知道他是妖師一族的孩子,而……褚冥漾當真正意識到自己的身分時才看清了很多東西。

始終一直覺得,自己不過就是個平凡的人類,只是沒有想過他的家人為了保護他一直不斷強迫自己成長,然後將褚冥漾納入羽翼之下,那時候他曾經挫敗過,也覺得自己為什麼會有這個血脈,而感到一絲的痛苦。

「斯菲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無論怎麼逃避也無法擺脫的責任。」




(324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呆言:

最近都在下雨,都快發霉了(X
靈感漸漸的卡住了(跪#



下次更文就決定是後天惹(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2#
發表於 2017-8-1 22:58:35 | 只看該作者
哦哦哦!好激动的战斗!一开始我还以为出现的鬼王高手是某咖啡变态呢!看来不是~
想想来也是嘛~那个咖啡控怎么可能会借着那么低级又狭小的鬼门出现呢~完全不符合他优雅高品位的绅士作风~
是说我完全没有想到出现的熟人竟然是月见呢!
月见你好~~~(月见:你好(微笑
月见最后对漾漾说的话希望能瓦解漾漾心中的情绪。毕竟身为妖师并不是漾漾的错。漾漾也同样是世界的种族之一,不应该被其他种族追杀。
很心疼这样的漾漾~不过没关系~等一切结束完的时候,被学长强制带回家狠狠地蹂躏(删除线)疼爱并安慰他就行了~~~
想想就觉得很甜蜜~~~
被未来的他们给闪瞎了有没有~~~(是你脑洞开太大了小姐
斯菲特也大概猜到漾漾不只是很厉害的人,也猜到漾漾是和何语一样种族了吧!而且也猜到了漾漾的身份绝对又尊贵又大条!
啊啊啊!心痒痒的!
还有谢谢大大再次赐粮!真的很好吃!
遇到瓶颈没关系!祝你早日跨过瓶颈,灵感多多!
大大加油!
期待下一集哦~~~

點評

安地爾表示我沒拿到劇本W 雖然CP都還沒見面,但是往後一定會的,然後要記得帶一打墨鏡(X 斯菲特還沒有猜到阿漾的種族喔W 瓶頸甚麼的我最討厭了qq  發表於 2017-8-3 20:0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3#
發表於 2017-8-2 01:59:39 | 只看該作者
我一開始反射以為是安D2 然而我想了想「鬼族高手」這個詞怎麼這麼微妙
果然下一階段就讓人蒸發了wwwww
太剽悍啦這個漾wwww

我對月見的好感度上升不只一百個百分點啊,可能大概兩百個吧
太可愛了wwww

點評

安D2WWW 我真的第一次聽過,看到的當下不爭氣的笑了(X 鬼族高手大家都可能會不自覺得套路老安吧W 月見語落也莫名有好感呢XD  發表於 2017-8-3 20:0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4#
 樓主| 發表於 2017-8-3 19:56:2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呆•夜語落 於 2017-8-6 11:24 編輯

第十三章


『淨化陣』


靜謐的夜黑叢林上空,又傳來了召集的煙花,褚冥漾等人還遊走在深處之中,遲遲沒有走出這片極度危險的叢林。

被黑氣繚繞的樹木,此刻顯得詭譎,褚冥漾皺起眉的停下腳步放開了扶著斯菲特的手臂,他示意著對方停在原地別動,接著自己朝著一顆顯得比其他樹木來的巨大的樹前進。

「怎麼了?」因為天生留著風族的血脈,斯菲特對於周遭的環境感到厭惡,這種捉摸不定的感覺,實在讓他有那麼些不踏實。

「鬼氣已經太濃厚了,我們現在恐怕出不去這叢林。」褚冥漾將掌心撫摸上了巨木,接著他從口袋中拿出了一顆藍水晶,放入了樹木上。

水晶有自己意識般的融入了巨木,宛如重獲新生似的,樹梢的葉子轉成了更加翠綠的模樣。

「你在做什麼?」

雖然透過不久前的事情重新認識了褚冥漾的能力,但是斯菲特總還是覺得對方不是這麼簡單,或許他現在所看見的可能也只是褚冥漾全部的冰山一角。

「我要淨化整個叢林。」褚冥漾深吸了口氣,從空間中拿出了數個高級水晶,「不趕快清理的話,這星球可能會直接被滅掉吧。」

當鬼氣達到了某些時機後,會腐蝕掉一切的生命,如此一來這星球將再也沒有任何生機,就算是異獸也是一無倖免。

只見褚冥漾將水晶往上一拋發動著,水晶開始有紀律的圍繞著褚冥漾的身體轉,似乎在等待被正式發動的時機。

要不是他有先見之明的每天在休息的樹上放下媒介水晶,否則要他直接淨化整座叢林,還真的有可能要用上全部的精神力才能做過,畢竟淨化不是他的專業。

雖然他原本是打算將斯菲特帶離叢林之後,自己再慢慢地處理,不過現在恐怕是沒辦法了。

『地潤,提供屏障、隔絕然後包圍。』

褚冥漾瞬間指向了其中一顆水晶吟唱著,雖然這法術屬於守衛類型,但現在他用來使用於包覆即將從這座叢林擴散而出的鬼氣,使鬼氣暫時無法輕易地逃離這裡。

『遊走在森林的元素,奔騰的光之咒為宿主,請借予我祢們力量,為我其用。』

在話結束的剎那,地面傳來劇烈的搖晃,接著褚冥漾曾經放過水晶的所有樹木都開始發亮了起來,而原本融入巨木的水晶們旋轉浮現出樹木的頂端。

接著水晶就像是手拉著手一似的,連成了一線,慢慢的巨大的陣法覆蓋住了所有的叢林,最後一條線最終連到了褚冥漾眼前這座巨木上的水晶。

完成,就在這一瞬間。

陣法的光線幾乎亮到令人無法睜開雙眼,褚冥漾呼出了一口氣,小心地發動了這座龐大的淨化陣,被啟動的瞬間天空中浮現的陣法粉碎成了點點的光輝,光輝的模樣美得令人感嘆。

被星光觸碰到的所有事物,都將會被淨化成最原始的樣子,原本濃厚的鬼氣也逐漸的散去,褚冥漾維持陣法的身形開始有些搖搖欲墜的,要不是他利用了水晶作為媒介,恐怕現在已經不省人事了。

很快的進入了收尾的工作,圍繞在褚冥漾周圍的水晶也開始黯淡了起來,在收回所有精神連結的剎那,水晶失去了動力轉化成了普通的石頭,儼然已經失去了任何公用。

「呼!」褚冥漾臉色蒼白的抹去臉上的冷汗。

「你還好吧。」斯菲特雖然不久之前是個大病號,但是經過了不短的休息,自己也能像個正常人一樣了,他眼見褚冥樣不對勁,快速的換成自己攙扶起對方。

真是風水輪流轉。

褚冥漾投出感謝的眼神給對方,但是現在的他是有那麼一些無法防備的,他指著巨木要斯菲特把他扶到那裡休息。

「很久沒這麼脫力了,看來是老了。」褚冥漾笨重的拿出了水喝著,嘴上還不忘了調侃自己,不禁讓斯菲特不得不給他一個衛生眼。

「雖然我不想這麼問你,但……你到底是誰?」斯菲特也跟著坐了下來,「能擁有這麼強大力量的人,你應該不是這個世界的人吧……你是來自那個世界嗎?」

聽到這裡,褚冥漾罕見的挑起了眉,一臉有意思的望著斯菲特看去,他沒有想到小小年紀的斯菲特,似乎也知道守世界的存在。

「我不知道你是怎麼知道的,但沒錯我確實不屬於這裡。」褚冥漾一口將水飲盡,接著又拿出糧食開始吃著,「另外,我嚴格算起來,也是何語的祖先呦!」

不出意料之外的,褚冥樣看見了斯菲特還給他了一個看著神經病的眼神給他。褚冥漾到不以為意的聳肩,不管他相不相信他都無所謂。

「我們該去集合了。」斯菲特看著褚冥漾似乎沒有正面回答的意思後,也沒有失望的起身,正打算要離開這座討人厭的叢林。

「等等。」褚冥樣卻制止了他,「我們必須等一個人。」

「誰?」

「當然是我囉!」一抹和斯菲有一樣有著金髮的少女從天而降的來到了褚冥漾跟斯菲特眼前,少女眨著綠色大眼的看了看斯菲特,又轉頭看了褚冥漾一眼,最後他將自己手上抱著的白貓丟給了褚冥漾。

白貓瞬間變得巨大,將褚冥漾壓得喘不過氣來。

「喵喵,我快死了。」褚冥漾有些虛弱的求救著,不過米可蕥完全無視對方的求救,將目光放上了斯菲特身上,接著米可蕥開始打繞在斯菲特周圍觀察著他,還時不時發出意義不明的感嘆聲。

被樣貌出眾的少女看成這樣,就算是斯菲特也是臉上一陣紅,他手足無措的想要擋住米可蕥的目光,雙眼更是時不時地朝著快被蘇亞壓死的褚冥樣瞪過去。

「月見剛好在很重要的時候被招喚走了,漾漾你知道醫療班那邊被搞得很混亂嗎?」米可蕥轉身朝著褚冥漾勾起一抹燦爛的笑容,「雖然喵喵我在旁邊幫忙拚回去,但是還是忙不太過來呢!」

「喵喵,麻煩你了。」這怨念太深了,褚冥漾汗顏的望著自己的好友。

米可蕥見到對方知道不對在先,也只好暫時的放人,反正之後她還的是時間跟褚冥漾談談,就暫時讓他欠個人情吧!

「漾漾,你有做記號嗎?」米可蕥環視了下周遭後,從自己的小腰包中掏出明顯不是腰包能裝得下的精靈飲料遞給了褚冥漾。

「做淨化陣的時候有記起來,現在寄宿在樹木的水晶還有些微的聯繫,喵喵你想要怎麼做?」褚冥漾接過了精靈飲料後也不矯情的喝起。

「雖然我不是族長能夠使用大範圍的能力,不過我有帶點人手來幫忙喔!」米可蕥朝著褚冥漾露出有備而來的笑容,「漾漾,把座標都給我吧!」

只見褚冥漾用手貼上身後的巨木,接著水晶緩緩地從巨木中浮出,在瞬間他抓住了水晶,將水晶轉交給了米可蕥。

「這樣就沒問題了!」米可蕥比了OK的手勢說道:「漾漾就先回去吧,這裡我們會想辦法的。」

「謝了。」

「不用謝,大家都是好朋友。」米可蕥直率地眨了眨眼,但是一瞬間卻轉成了惡作劇般的眼神:「倒是漾漾自從結婚了之後,就很少來找我們玩了呢。」

敢情是這樣?

褚冥漾無語的起身準備打算走了,雖然斯菲特一旁聽不太出什麼所以然,倒是最後米可蕥的話,讓他有些訝異褚冥漾居然已經是個已婚人士,他的樣子分明就只有十八歲左右。

「小朋友,漾漾的歲數就跟少女一樣,是個不能說的秘密喔!」米可蕥恰好抓住了斯菲特眼中的困惑有趣的說著,儼然就像是個抓到某些八卦的鄰居一般。

「好了,我們該走了。」褚冥漾淡淡的朝著米可蕥默契的點頭後,便拉著斯菲特離開了叢林中。

「褚哥哥,你們終於回來了。」當何語看見了褚冥漾等人從叢林深處回到安全地點時,差點沒淚噴在地上,他緊緊地跳上了斯菲特的懷裡,來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這一抱明顯給斯菲特搞得有些臉紅,他難得僵硬了全身不敢多做些動作,只是機械式的回覆了何語擔心的問候。

「對了!你們有看見雷薩諾斯嗎?他還沒回來這裡。」何語緩緩地從斯菲特身上下來,轉身抓住了褚冥漾的衣角問著,對於這種比為敏感的問題,褚冥漾卻是淡淡地搖頭,彷彿剛剛方才那些驚心動魄的事情都只是個夢境。

「我沒看見他,不過你可以問問斯菲特。」

「……他受傷後跟我走散了,就沒再見過了。」很顯然斯菲特並不擅於說謊,他悄悄的將眼神從何語身上移開,將視線放上了遠處,很明顯自己並想要再多做什麼回應。

突然之間,集合處傳來某些人的歡呼聲,原來是又有很多很陸陸續續的回到了集合處,這讓苦惱很久的教師人員都感到高興,幸好他們沒發生什麼天大的事情才是。

斯菲特突然間詫異地望向了褚冥漾,他雖然有很多人都不認識,但總有幾個在叢林的時候相遇過,但是相遇的時候他們早就是已經死去的屍體了,如今居然好好地走了出來。

褚冥漾朝著對方搖著頭,表示這並非自己的能力,而是方才他所見到的米可蕥所做的。

「我們回去吧。」




(313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呆言:


一直修改好想哭(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5#
發表於 2017-8-3 20:59:3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genyafrance 於 2017-8-3 21:02 編輯

欸?没有想到这次出来的熟人是喵喵~附加一个压死漾漾的白猫~~~
哈哈哈,漾漾,你什么时候有少女心了啊?这么害怕年龄被他人知道吗?
放心~你不老~你很可爱~(漾:靠!
哎呀,斯菲特~漾漾真的是算是何语的祖先呢~ 不要不相信嘛~
以后真正的认识到了这点会不会被吓死啊 XD
谢谢大大赐粮~~~好幸福~~~
很好看哦~大大辛苦了~

點評

一個一個慢慢出來玩W 阿漾的年齡跟少女一樣的W 可能會嚇到不可置信XD  發表於 2017-8-6 11:2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6#
發表於 2017-8-3 22:36:31 | 只看該作者
過米可雅完全無視對方的求救,將目光放上了斯菲特身上,接著米可蕥開始打繞在斯菲特周圍觀察著他,還時不時發出


幫揀個錯字www我意外的出現了呢www
話說真的是來自異世界的人類ww淨化陣都這樣面不改色的做
我原本還以為那些屍體爬起來是又有什麼陰謀論w結果是喵喵嗎哈哈

點評

謝謝挑錯字QQ 意外出現WWWWW 爬起來大概就換演陰屍路惹(X 不過想想好像也可以爬起來(握拳#  發表於 2017-8-6 11:2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7#
發表於 2017-8-4 16:24:06 | 只看該作者
大大這類型的文我還是第一次見呢~新鮮又好看!!

點評

希望大大會喜歡後續XD  發表於 2017-8-6 11:2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8#
 樓主| 發表於 2017-8-6 11:20:52 | 只看該作者
第十四章


『羅林斯』


清晨的微風,透過展開的窗,進入了臥室中。

褚冥漾緩緩的從沉睡中清醒,眼帶著一絲迷茫的望著窗外的風景,直到雙眼恢復原本的清明,大腦再度運作時,才會意過來自己身在何處。

他無奈的嘆口氣,正當他要離開床時,卻有人阻止了他的動作。

斯菲特拿著帶著能夠安撫心神的花,推開了臥房的門,當他和褚冥漾對上眼的剎那,身體快速的來到了對方的面前,強制性的將褚冥漾給壓回了床上。

「怎麼,我睡很久?」褚冥漾並不理會對方眼神的多可怕,還是執意的從床上坐起。

他皺著眉看著褚冥漾,似乎對於褚冥漾這樣子的態度有些不妥,或著是他沒有想過褚冥漾對於自己昏睡過去感到任何的驚訝。

「曾經我也很常這樣,所以這並不會覺得奇怪。」褚冥漾拿起床頭的溫水瓶喝著,「不過這次確實不太小心了些。」

居然直接在何語跟斯菲特面前就這麼的昏過去,要是冰炎知道他昏過去了,肯定直接提著烽云刁戈把他殺個千萬遍也不過,一想到這他不禁打起了寒顫。

「阿何很擔心你。」

「他呢?」

「這幾天一直照顧你,剛剛被我趕去休息了。」斯菲特指著隔壁的房間說著。

褚冥漾感覺到對方的說完話後的沉默,才緩緩抬起頭將目光放上了斯菲特的身上,對方確實也正在凝視著他,斯菲特的眼神中夾帶著的無一不是那複雜卻又不能輕易打破一切的情緒。

正當褚冥漾慾想開口之際,他去將打算要說的話給吞了回去,他只是嘆起了一口氣,將水杯放回了桌上並從床上起身,伸手將窗戶給打到最開。

倏地,一抹漆黑的人影從窗外俐落的飛了進來,那人幾乎不給打招呼的時間,一股腦的單膝下跪在褚冥漾的面前,這也因此惹來斯菲特警戒和懷疑的眼神關注。

褚冥漾尷尬的咳著,「怎麼了,哈維恩?」

一直到褚冥漾開口,哈維恩才將低著的頭抬起,此時他有別於平常,此刻充斥著嚴肅的神情望著褚冥漾看著。

「守世界目前也不太安全,我奉命來守衛您的安全。」

「無論哪裡都並不安全。」褚冥漾拍拍對方的肩膀示意著哈維恩站起,「與其你要保護我,不如你幫我看好一個人如何?」微微一笑的嘴角之間,似乎夾帶著某種不懷好意的意思。

哈維恩也不是笨蛋,他皺著眉表態著不高興的模樣看著褚冥漾,夜妖精的存在,在他的眼中就是幫助妖師一族,而不是其他人類或是種族,況且他也沒有這麼大愛。

「他也擁有著我族的血統,相信你會很願意幫助的。」

瞬間,哈維恩黝黑的臉上短暫的閃過一絲訝異的神色,他皺著眉一直之間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雖然夜妖精的職責是幫助並守護妖師一族,但是他們最主要的責任是守護好擁有能力的妖師繼承者。

「這個星球並不知道我的存在,而現在我的族人即將身陷危險,我希望你能幫助我守護好他。」眼看對方猶豫的神色,褚冥漾更是火力全開的說服起哈維恩的想法。

「阿何我可以保護好他!」斯菲特有些激動地站起來插在他們之間。

保護何語的職責,誰也不可以取代的,儘管對方是多麼有善意的人,也不行。

「這個你放心,他不會出現在你們眼前的。」哈維恩的隱蔽能力也堪稱數一數二的強,若這裡有人能發現的了他,那麼那個人也絕對不是什麼好惹的角色。

褚冥漾拍拍手腕上的老頭公,接著掉出了一顆高級的追蹤水晶,他說也沒說的就將水晶丟給了哈維恩。

反正對方跟了他這麼久的時間了,也絕對了解他在想些甚麼。

就在褚冥漾神遊之際,哈維恩拿上了水晶後也不在久留,見他俐落的從窗口跳下,消失在他們的視野之中,斯菲特特意往外探頭時,早已經沒有哈維恩的人影。

收回目光的斯菲特,面帶不大好的神色看著褚冥漾一臉沒事人的樣子。

只是褚冥漾似乎想起了些什麼,墨色雙眼微微瞇起,雙眼中夾帶著病不懷好意的笑意回望著斯菲特,他緩緩伸出手搭在對方的肩膀上。

「我們走。」

「哈?」斯菲特楞神的看著對方。

「我有些需要找找你們的學院長,所以你就陪陪我走這一趟吧。」

「學院長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見到的,更何況是我們只是新生,而且除去學院的高層,根本沒有人看過學院長的模樣。」斯菲特覺得不可能地搖搖頭,「甚至有個傳說,學院根本沒有學院長這號人物的存在。」

難得褚冥漾挑眉的望著對方,用著一臉詭異的表情看著斯菲特,似乎在說他怎麼會有這種詭異的想法、斯菲特怎麼可能會相信這種騙小孩的傳說之類的想法。

你才沒有資格說別人!斯菲特忍住在內心咆嘯著。

褚冥漾勾起一抹微笑,徹底無視斯菲特眼中即將爆發的咆嘯,只見他緩緩從空間內拿出了一張黑色符紙擺在斯菲特的面前。

「你要做什麼?」斯菲特的眼神升起濃濃的警戒,他可沒有忘記了那天褚冥漾所展現的強大力量,就算對方並不打算傷害他,他也又由自主的害怕著那股力量。

不知道是來自於異族血緣的第六感或是純粹的感覺,斯菲特總是覺得褚冥漾有種讓人難以親近的感覺,但當褚冥漾收起了任何危險的氣息時,卻又像是無害的普通人。

「找人啊。」褚冥漾俐落的將手中的黑符甩向空中,接著食指和中指並起指著紙符,『如影隨形的大氣,此刻請借助你的力量、找尋。』

當話烙下的那一瞬間,黑符在空氣中燃燒起幽幽的藍色火焰,火焰如同有意識般繞行著褚冥漾的周圍幾圈後,突然燃起更猛烈的火焰,接著飛快地衝出窗外。

「等、等等,這裡可是十三樓啊......」

不等對方的囔囔,褚冥漾當機立斷的拉著斯菲特的後領,跟著跳出了窗外。

這還要人活嗎?斯菲特的雙眼因為強風的灌入,開始分泌著生理性的淚水,在這極為勉強活動的空中,他只能乾巴巴的瞪著罪魁禍首。

而罪魁禍首本人倒是神色輕鬆的等待即將接觸地面的剎那,在他們前頭的藍色火焰卻突然一個強烈的轉折,一言不合的朝著他們的反方向衝了過來,火焰的路徑改成了向上。

褚冥漾倒是不訝異的翻身,接著技巧性的扭身大大減低和空氣的接觸,在那一瞬間他的腳卡上了宿舍的牆壁,斯菲特徹底感受到了他們那一瞬間是停下來的。

一直到褚冥漾看似輕鬆的蹬腳,實際上他連帶著斯菲特迅速的衝了上更高的樓層,很快的他們追上了藍色火焰後時,火焰已經熄滅了,而他們回過神來已經站在宿舍的頂樓。

褚冥漾一臉沒事的人一樣,默默的扶起斯菲特。

「咳、這什麼也沒有。」斯菲特有些脫力的瞪著褚冥漾,雖然他不是很甘願被人這樣帶上來,但是確實這裡沒有人能來。

學院宿舍二十層以後的樓層是禁止進入的,更別說什麼最頂層了。

但這是什麼也沒有,就和其他學院的頂層一樣,是一片空地。

「也不算什麼也沒有哦。」褚冥漾指著空地中央直徑只有十五公分不到的東西,那東西是一座西式造型的古老房子模型。

這和要找學院長沒有任何關係吧?只是為什麼會有這種東西在這出現。斯菲特懷抱著遲疑的目光看著褚冥漾接下來的動作。

「嘛!這種結界我倒是常常看一些人做過。」異空間守世界的人常常喜歡這樣做,外觀越是狹窄,進入到裡面卻是無比的寬闊,只是......「要進去這種的,可能還是要有些粗暴呢!」

這一次褚冥漾並不打算拿任何的媒介物使用,他只輕輕的將手貼住模型屋邊緣的地面。

『開。』

這種需要施術者許可才能進入的結界,褚冥漾也只好惡霸一些地利用自己些微的言靈之力強行把結界給打開。

突然之間,他們周圍泛起了光吞噬掉了他們的身軀,等到那刺眼的光線隱沒之時,褚冥漾等人已經進入到了模型屋子的裡面了。

「強行進來,失禮了呢。」褚冥漾十分淡定的望著正在沙發上喝茶的人,只是他的口氣中卻一點也不見任何的歉意,倒是斯菲特開始有些緊張的開始四處張望。

「不,沒有立即招待是我的失禮。」倒是對方也沒有任何的歉意存在。

褚冥漾也只聳肩的走向那人對面的沙發上入座,當然他沒有忘了拉上已經靈魂出竅的斯菲特,對方也默默的為他們到了一杯熱茶。

「那......請問你們來此有何目的?」對方的模樣異常的年輕,甚至有些娃娃臉,而他金髮碧眼的模樣也十分的出眾,只是他直入重點的詢問,外露的強大氣場卻沒有絲毫的友善。

褚冥漾倒是不慌忙地喝起了一口茶,再緩緩放回了桌上。

當墨眼對上對方的碧眼時,所展現的是更加強烈的氣息,只是在褚冥漾下一個眨眼後便消失的無隱無蹤,最後只留下一抹饒富興致的笑意夾雜在其中。

「許久不見了,羅林斯‧梅特。」



(312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呆言:


......。(說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9#
發表於 2017-8-6 12:38:01 | 只看該作者
这次轮到黑小鸡哈维恩出现了~~~
看漾漾不管到哪里去都带着斯菲特的节奏,是要让他好好熟悉一下非一般的情况以方便对方日后守护何语吧 XD
我怎么觉得照这样下去斯菲特会被漾漾玩死 XD
果然漾漾变得和学长一样邪恶了~~~
话说罗林斯,一开始我还以为是辅长会来找漾漾呢~
原来不是~
而这个陌生的角色,虽然和漾漾互相认识,可怎么觉得他们两人都互相警惕着对方?
期待下一集~~~

點評

兩個人都要培養,阿漾也不可能陪他們到老W 阿漾的邪惡程度已經不能和以前比了XDDD  發表於 2017-8-9 21:1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0#
發表於 2017-8-6 21:40:50 | 只看該作者
漾漾的強勢出擊(?)
他真的開始可以拎著別人領子竄上跳下然後面不改色了
忍不住讚嘆一下人果然是習慣性的生物(喂)

點評

莫名喜歡阿漾提著人來玩(X 大概是在原作沒機會看到他這樣吧W  發表於 2017-8-9 21:1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