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呆•夜語落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世紀之後《全文完》 12/9更 番外(1)

[複製鏈接]
91#
發表於 2017-8-29 15:47:03 | 只看該作者
不會得不會的,打鬥職況轉播相當精彩!

不過手上少了爆米花......

(天音:你當作你在看電影嗎?)

點評

(遞上爆米花# 就當電影看就行了WWW  發表於 2017-8-31 10:2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2#
發表於 2017-8-29 17:50:53 | 只看該作者
咳,这就是作为守世界居民的无奈。明明想帮助他们,但是却因为碍于世界的运行所以不能出手。
梅特大显身手!哦哦哦!梅特加油!
漾漾和千冬岁几时会看到他们一起团队合作发挥啊? XD
好期待哦!
期待下一集哦大大!
大大加油! >W<

點評

世界有運行的道理在,誰都深感無奈W 我會加油的>_<  發表於 2017-8-31 10:2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3#
 樓主| 發表於 2017-8-31 10:20:31 | 只看該作者
第二十二章


『奧拉一族』



千冬歲選擇傳送的地點,毫無壓力的直接選擇在了最接近異獸傳送點的地方,對於褚冥漾來說對方似乎是被踩到了地雷一樣,居然是把傳送陣開在了上空,要不是他的反應快跳上了一棵巨木上,否則他早就葬身在這群異獸的腳下。

看來對於自己被反追蹤與捕捉到,千冬歲表面上雖然毫無在意,但是自己倒是用行動表達著心情並不是那麼的美麗。

看來還是別得罪的好。褚冥漾暗自吐舌。

「前面似乎有人在阻擋這些獸潮,雖然沒能夠完全阻止,看來學院那邊的危險似乎不會太嚴重。」千冬歲輕盈的攀上了更高的樹枝,以極佳的視力觀察著不遠處停留著龐大的異獸。

「似乎只有一人?」褚冥漾的目光隨著千冬歲的指引也看見了,但是所謂的阻擋,他並沒有看見能夠和異獸抗衡的人數及規模。

「再往前看看。」

遠處停滯的異獸區並不遠,很快的他們看見了方才疑問的解答。

帶著青草氣味的風柔和的在他們周圍旋轉著,緩緩地幾乎不帶任何刺激的吹起,突然吹拂過他們的風就像是被什麼奇異的黑洞吸引住似的,有條序的往同一個方向聚集於此。

很快的他們看見了被異獸圍繞的中心點,捲起了一道龐大的綠色風牆,而那道牆中央駐足了一個人。

「你怎麼看?」千冬歲一臉雖然我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眼前的那個人我可不認識的臉。

「你也有不知道的事情?」雖然在這種地方和氣氛並不適合說這樣的話,但是褚冥漾依舊忍不住的調侃了對方,完全已經把剛才少惹到朋友的事情丟在了腦後。

沒意外地對方送了一雙衛生眼給了褚冥漾。

「我也不認識。」褚冥漾輕輕地聳肩,簡單的把問題給丟還給了千冬歲,「不過你也看得出來,她不屬於這裡吧!」

「誰在那裡?」

冷冽的聲音穿透了吵雜的異獸潮,直直地朝著掛在樹上的褚冥漾等人問話,但是對方似乎不是什麼好說話的角色,隨著聲音的抵達更是夾帶了具有比斯菲特更有殺傷力的風刃。

他們連忙跳到了另一樹枝上,沒有因為對方的攻擊而立刻把跳下來把自己的立場說明情楚,而是繼續在樹上不停地變換地點,閃躲對方的攻擊。

「如果你們在不出聲,休怪我無禮。」

耳邊空氣流動的聲音更大了,褚冥漾確實感受到了隨著氣流的強烈轉變,那人所空出時間應付他們的攻擊變得十分猛烈,雖然不到逼迫他們下樹的攻擊,但是對方似乎也只是因為褚冥漾沒有直接表態而被認定成敵人。

自知理虧的他們相互對視一眼,身子輕盈的靠著枝幹落入地面。

「十分抱歉,我們並不知道您不是敵人。」為了表示自己的歉意,褚冥漾更是做足了場面甚至用上了敬語。

只是對方看見了他們披著寬大的斗篷後,對方陷入了在思考的過程中,但她可沒有忘記自己身處在的地方圍繞著異獸群,不過顯然她沒有放心眼裡看待就是,很明顯看得出來對方就算閉著眼睛都能輕鬆應付。

「你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是的,我們和您一樣來自於守世界。」千冬歲作為名門出生的儀態表現十分完美,就算斗篷遮掩住了大半的身體,卻也遮不住對方的氣質。

「我是褚冥漾,他是我的朋友,雪野千冬歲。」翻開遮掩住樣貌的帽子,褚冥漾做出了守世界通用的行禮以表示他們的善意。

「守世界的人......?」對方表情糾結了片刻後,突然詭異的開朗了起來,「該不會就是小梅特說的那個王族殿下!」一手握拳打上了另一手的掌心,對方愉悅的望著褚冥漾等人看去。

小梅特?褚冥漾笑而不語的朝著對方點頭。

「阿諾克緹雅,叫我緹雅就行了。」阿諾克緹雅大方俐落的伸出手。「不過我想,來自守世界的朋友,你們此次前來不會只是觀光僅此而已吧!」

「久仰。」眼神閃過一絲訝異,褚冥漾只輕笑了一聲後擺出有些無奈的表情望著被隔絕在風牆外的異獸們,眼前這些大麻煩都還未能夠解決,光是看就褚冥漾便覺得累人。「如果觀光比較輕鬆的話,我們是十分的樂意。」

「你們是來解決這些不請自來的異獸?」

「嚴格來說,這些異獸是我們不小心疏失造成的。」千冬歲抽出了一張符咒將剛才捕捉到的地圖展現在阿諾克緹雅面前。

深藍色的火焰組成的小型地圖上,有著密集的白色點點代表著異獸,其中的三個黑色點點是他們,離他們不遠的地方有著一顆暗紅色的漩渦圖案便是褚冥漾此刻前來的目的地。

異空間的傳送點。

「在這個世界裡,我記得你們是不被允許任意使用能力的,雖然我離開守世界已久,但那邊是發生了什麼事情?」阿諾克緹雅挑起眉,一句話直接將重點給挑明了出來。

「某些人在想盡辦法的侵略這個世界。」他們的任務內容並不能透露太多,這種說法大概是他們最露骨的說明了。

喔的一聲,阿諾克緹雅的手輕輕朝著空氣揮舞了幾下,最後以握拳為收,在同步的時間中風牆被瓦解,褚冥漾等人失去了所有的保護,但是瓦解的風牆卻形成了無形的兵器。

不帶血的侵略著異獸的肌膚,直直穿越了生命的中樞,彷彿只是演奏一曲優雅高貴的音樂會般,當阿諾克緹雅的手已拳為終時,他們周圍的異獸幾乎如同睡著般的倒下。

本該順應著野性勇往直前的異獸們,此時徹底的感受到了眼前的人絕非牠們以龐大數量就能夠獲勝的敵人,牠們便有默契的閃躲了褚冥漾等人的路線,不在傻傻的送死。

這樣的能力,絕對不是年輕的少女能夠駕馭的,眼前的人擁有著強大且古老的靈魂。

「好了,我想你和你的朋友應該要立刻前往目的地了。」阿諾克緹雅愜意的指著千冬歲用出來小地圖說著:「我為你們保駕護航吧!」

有了對方的幫助,褚冥漾自然是不會當個呆子的拒絕,但是眼前的人卻是連千冬歲得知真名也不知道對方是誰的存在,他們不能向任何人保證緹雅是個單持有著善意的人。

「懷疑我基本上是多餘的,你們不知道我是誰也是理所當然的。」阿諾克緹雅一眼看穿了兩人的顧慮,卻也不見她一絲的不悅,只是簡單的聳肩表示自己著自己過去。

「奧拉一族的前任族長,也是風族眾多分支的其中一脈。」

「隱世的風族分支,你們的資料就算再守世界也並不多見。」千冬歲終於明白了對方為什麼會如此的陌生了,奧拉一族在風族中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分支,但他們以強大的風之力以及某種能力而聞名。

但是在幾千年前,奧拉一族在鬼族大戰之後,便退出了世界很久了,在傳聞中他們可能已經滅族了,但是當千冬歲看見了傳說中的奧拉一族後,恐怕這些傳聞只是故事裡的傳說而已。

折騰了許久,他們總算是盤清事情的始終上路了。

「事實上小梅特前些日子有找過我聊聊,他似乎很憧憬於你呢!」阿諾克緹雅前進的速度並沒有因為聊天而怠慢。

「我?」

「似乎是因為你救過他。」

褚冥漾的腦袋上瞬間多出了幾條黑線。

「正確來說我是救過他的母親。」梅特壓根就還沒出生,哪裡來的憧憬?當他在看見梅特的時候都已經是好幾十年後的事情了。

「可見你的魅力連鳳凰族的肚皮都可以穿過。」

這形容是對的嗎?褚冥漾和千冬歲不由自主地在內心吐槽著。

不用多久的時間,他們已經距離目的地不遠了,隨著傳送的點的逼近異獸也隨之變多上了不少,當初他們附近看見的異獸們數量雖然很多,但是將較於門口,還是有種說不上來的數量差。

「你們要怎麼做?」雖然阿諾克緹雅大有能力直接將眼前的異空間傳送點毀滅,但是基於她身邊有著兩位專門來處理這東西的人,還是尊重的交給對方。

「這些數量太龐大了,為了顧慮一些考量,我們打算逆轉這個異空間,把這些異獸送回去。」褚冥漾指著和地圖上無差相幾的大型暗紅色漩渦本尊。

「順便送一點禮物給打開這個品質低劣的傳送門的人。」千冬歲撤去了小型地圖笑著說道。

完全把個人的仇恨強加在裡面了。褚冥漾無語的看了一眼對方。

褚冥漾雖然不太懂關於空間的法術,但是他的朋友可以說是非常擅長於這方面,只見千冬歲從腰包中拿出了三顆黑色的結晶體,二話不說地甩向了異空間上頭,眼睛眨也不眨的劃破指尖,將血液滴落在結晶體上。

黑色的結晶體頓時從內部發出了強烈的光芒,接著碎裂成了無數個小小碎片,碎片緩緩在飄落在異空間上,碎片之間慢慢的組織靠攏著,正在重新組成一面陣法。

『據守西方的謢神,降臨於四方大地,與我相應。』

「漾漾、緹雅小姐,麻煩幫我穩固住空間。」千冬歲穩固住了結界後,不怠慢的拿出屬於自己的幻武兵器招喚著。

「情況有點不對!」阿諾克緹雅看著從異空間突然伸出了一雙巨大的手臂。

「轉換空間的過程會和其他空間不小心的重疊到,等到空間整個反轉之後,東西就會被強制遣返。」舉起了破界弓朝著那雙巨大的手臂射著,箭羽碰上手臂的剎那頓時扭曲,在一眨眼的時間,手臂已經消失在異空間中。

扭轉異空間是個精密的法術,但是碰上可以劃破空間的幻武兵器是簡單上了不少,很快的空間產生了強大的吸力,將原本從傳送點出來的異獸們都遣返回去。

範圍以外的異獸雖然不能夠遣返,但是源頭已經制止住了,至於梅特也把事情用的差不多了,剩下的工作就是清理這些零散的異獸們。

「這個放心,軍隊那邊已經派人支援,很快剩下的異獸就能消滅了。」阿諾克緹雅揮揮手的表示不用在意。「殿下就美美的回去學院找朋友吧!」

這人的話總是怪怪的。褚冥漾的嘴角不自覺的抽蓄著。

阿諾克緹雅跨了一大步來到了褚冥漾面前,不拘小節的拍拍他的頭,微微瞇起的金色雙瞳溫柔地看著褚冥漾。

「未癒的傷痕在風的輕撫之下會令您舒坦些的,祝福您,殿下。」



(355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呆言:

八月的最後一天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4#
發表於 2017-8-31 10:35:05 | 只看該作者
原来梅特是在肚子里认识漾漾的 XD
漾漾,你的魅力真的无穷大!
两人合作得挺好的~我喜欢~
新角色看起来也挺疼漾漾的~
难道阿諾克緹雅和斯菲特有些关系?
期待之后的剧情啊!
越来越精彩了!
大大加油! >W<

點評

與其說是疼,不如有種長者對待孩子的感覺(X 甚麼關係呢(歪頭#  發表於 2017-9-3 19:5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5#
發表於 2017-9-2 02:26:33 | 只看該作者
是說只要是守世界的人講話都有他自己特色的詭異,不管誰都一樣......

劇情似乎要往高潮升起了?

點評

守世界的人都很有自己的風格在W 主線快鋪好惹>W< 差不多要準備一下了XDD  發表於 2017-9-3 19:5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6#
 樓主| 發表於 2017-9-3 19:52:54 | 只看該作者
第二十三章


『浮動的寧靜』


異獸群強制被遣返回了原來的地方,中央學院內部的危脅也在梅特帶領鳳凰族人架構結界時摧毀,至於學院周圍那些零散的異獸,在軍隊趕到之後大概也一無倖免。

阿諾克緹雅婉拒的褚冥漾的邀請先行離去,很快的他們回到了學院內和斯菲特他們會合,至於梅特目前大概是蠟燭兩頭燒,一時半刻還沒有辦法脫身跟他們會合。

畢竟在這星球用了守世界的結界法術,對多數人來說是個非常特別的存在,梅特恐怕需要的是,全面性的消除某一部分關鍵的記憶。

褚冥漾和哈維恩對視一眼後相互點頭,對方在接收褚冥漾眼中的透露出來的情報後,便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崗位。

「斯菲特你受傷了?」何語一步併兩步的走到了斯菲特的身邊,二話不說伸手翻起了不久之前被異獸鋒利的爪子撕裂的衣服。

斯菲特往後縮了一下,但何語隨著對方退了幾步,自己也跟著前進了幾步,一直到斯菲特在也忍不住的握住了翻攪他身上破裂布料的手。

「我沒事,只是衣服被抓壞了。」

「哦~」千冬歲和褚冥漾倒是有默契般地,發出了一絲調侃意味的聲音。

斯菲特臉頓時紅成了一顆鮮嫩的番茄,但金眸中卻飄出了一道想要殺死褚冥漾他們多餘發聲的目光,要是何語在翻攪下去,他恐怕已經拿著湯匙挖個洞把自己給埋進去了。

「這些異獸到底是怎麼來到學院的?」雖然學院內部的異獸已經被徹底清除只剩下屍體能夠證明牠們存在的痕跡,但異獸卻出現在西區的學院區中。

聽著德拉爾如此的問話,除去了惹出這件事情源頭的那兩人,其他的人也只能夠表明並不知道,況且這事情不便多談。

「或許學院長會給你們一個交代的。」褚冥漾微微一笑的看了一眼對方,「不如大家就先各自回到宿舍,好好休息吧!」明明只是那麼輕描淡寫的話,德拉爾卻看不透褚冥漾雙眼中所蘊含的真正意義。

黑眸雖然清澈,同時卻也令人無法摸透。或許是因為太過於澄澈,反倒令人有種無法觸及的感覺。

或許緊繃的神經開始鬆弛而下,疲憊的神態也漸漸的顯現,眾人也紛紛同意褚冥漾的提議,回到了屬於自己溫暖的小窩躺躺。

「說吧!」手拿了一杯冰涼的氣泡飲料,斯菲特攤坐上了沙發,至於身上壞損的衣物也已經換去,他一臉我知道你們知道,最好給我從實招來的臉望向褚冥漾等人。

自然的其他的人目光只能看向褚冥漾。

視線非常的火熱,褚冥漾本人卻無感的坐到了餐桌旁的椅子,半句話也不說的閉上眼索性當作沒聽到。

千冬歲則是沒興趣的看了一眼斯菲特顯得孩子氣的模樣,自顧自拿起了茶杯緩緩地坐上了斯菲特對面的單人沙發上,靜靜的喝了一口茶。

「就由我來說吧!」

「麻煩了。」坐在斯菲特右邊的何語莫名緊張的端坐著身軀。

「事情說複雜也並不複雜。」千冬歲賣關子環視了對面兩個孩子的神色,正當其中一人即將耐不住時,他便繼續接下來的話:「這次的事情,確實是我們的一點疏忽,才讓那些異獸攻擊了這裡。」

接收到訊息的斯菲特攤著雙手,眼神明顯寫著我就知道這幾個大字。

「然後呢?」

看似簡略的話卻帶著海量般的訊息,但仔細想想千冬歲的話很明顯的並沒有完整的說明事情的經過,如果不是細心的人早就被忽悠過去了,何語卻靈巧的抓住了對方的漏洞說著。

看著何語抓住別人小尾巴的模樣,千冬歲頓時失笑著。

「如果要是我的話,我認為你們最好還是別知道過程微妙。」他已經表明了事情是他們不小心失手弄出來的,已經算是最大的讓步。

「但是我認為我們有知道的必要。」斯菲特的雙眼頓時矇上了一層黑,這些事情自從遇上了褚冥漾他們,才會變得如此離奇,身為當事人的他們,會沒資格知道這一切的發生嗎?

「確實。」千冬歲不可否認的點著頭,「只是有些部分,恐怕我沒辦法親自和你們說。」

眾人的目光再度回到了在閉目養神的褚冥漾身上,只是看他的模樣根本不會有解答。

一個呼吸的時間,褚冥漾張開了雙眼,臉色似乎帶了一點病態的蒼白,不必要刻意的表現,就連斯菲特都能夠看得出來對方還有一絲的虛弱。

「褚哥哥你還好嗎?」繼上一次看見褚冥漾異常虛弱後,何語提起了十萬分的細心看著對方,雖然上一次褚冥漾吃了那個很珍貴的藥材能夠迅速恢復,但是說迅速也是需要時間上的休養。

吐了一口氣,褚冥漾搖頭表示自己沒事。

「這次的異獸是因為人為的異空間被打開而造成的。」褚冥漾起了頭後,朝著千冬歲點頭。

「就和我剛剛說的一樣,是我們的疏失。」接收到訊息後,千冬歲接續著說完,「因為我們被反追蹤,所以一個不小心就被罷了一道,讓敵人鎖定了我們所在的位置。」

「敵人是誰?」斯菲特頓時神色凝重地問。

「上一次要抓何的那些人。」褚冥漾緩緩地為自己到了一杯溫水喝著。

「就連待在這裡都不安全了嗎?」

「嚴格來說是的。」千冬歲起身走到了玄關處拉開了大門,「你忙完了?」看著右手懸在空中,似乎正打算要敲門的梅特,就尷尬地站在千冬歲面前。

「姑且忙完了。」梅特臉神的疲態並沒有因為有人在面前而掩飾,今天所發生的事情基本上早就超過了預期的範圍,能做出這樣的後續整頓對梅特來說,已經是很不錯的能力。

等到梅特也就位了,所有人才繼續接下去方才未討論完的話題。

「你現在有什麼打算?」餘角瞄過了正打算搶先開口的斯菲特,千冬歲快了對方一步先發制人的起頭著。

「如果可以我是希望能夠恢復到原本的狀態。」看著輕輕嘆了一口氣梅特,就連他的周圍似乎都出現了實體化的黑暗。

「那該怎麼辦?」他們都有參與對抗異獸的行列中,自然知道學院有些部分被破壞的十分慘烈,還有那些受傷或是離去的學生們該如何給上一個交代?

何語既是困惑又是替梅特擔憂著。

「不用擔心。」喝過溫開水的褚冥漾臉色已經有好轉些,他朝著何語搖頭說著:「沒有人會因此死去。」

鳳凰族會憐憫生命,他們會將不該死去的靈魂給呼喚起來,只要靈魂未到終結之時,便不會有真正的死亡,那些意外只會讓他們感覺到不小心沉睡似的,沒有人會記起具有恐懼的回憶。

「我打算重新整頓學院,讓孩子們提早回家休息。」

「也好。」

這事件的處裡,似乎在如此簡略的對話中結束了,但是還尚存著一大部分未知的疑問未能夠順利解決清楚。

不能夠再拖延下去了,真相跟隱瞞只剩下一層薄紙的距離,只要在逼控下去,戳破也只是時間的問題。

「何語,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情,切記絕對不要妥協。」

第一次,褚冥漾沉重的呼喚了他的名字,何語彷彿在人刻意地壓在深海底部般,好像快要喘不過去來,就連呼吸的聲音都不自覺的加大。

他沒有一絲的不解困惑,只是覺得褚冥漾已經不是當初那個可以隨時打鬧開玩笑地存在,眼前的褚冥漾如同上位者般,將如此重責大任交付給他。

「阿何,我會保護好你的!」斯菲特的掌心,悄悄的覆蓋著何語的手背。

那只是純粹的關心,還有約定。

褚冥漾深深的看了一眼眼前的兩人,感受到了似乎發生了某種變化。

淺淺一笑,黑眸中閃過一絲緬懷。

「事情先暫時告一段落,有什麼問題改天再問吧,大家都累了,該休息了。」眼見情況不錯,千冬歲不給任何人機會的指示著。

就算千百萬個不願意,斯菲特跟何語在千冬歲的眼神威脅之下,還是不敢多說什麼乖乖地進房間休息了。

「真有你的。」

「是你太溫柔了。」千冬歲無良的朝著褚冥漾翻著白眼,「梅特,幫我看看這傢伙的傷口。」

褚冥漾微微挺起上半身,脫下罩在外面的黑色襯衫,傷口被一層層紗布給厚厚的包住,但卻還是明顯的看見了淡淡的血色正從紗布中竄出。

眾人頓時皺起眉頭。

褚冥漾拆開了紗布,隨著紗布一層一層逐漸的變薄,濃厚的鐵銹味更是明顯。

「傷口裂開了。」梅特拿出了乾淨的布小心地擦拭著傷口,一直到清楚看見了傷口的模樣後,還是忍不住到抽了一口氣,以傷口為中心黑色不規則的線條部滿在周圍。

「是詛咒。」哈維恩不在隱藏,連忙來到了褚冥漾的身邊觀察著傷勢,「足以讓人直接去安息之地了,看來是血脈的關係,直接讓詛咒變換成了另一種模式,雖不致命,但要恢復恐怕需要時間。」

「狼王給的藥沒有用嗎?」

「還是有用的,但效果因為抵抗部分的詛咒之力被減半了。」哈維恩邊說邊讓步給梅特空間治療褚冥漾。

「眼下最好的辦法是回守世界靜養,但是依我看殿下的個性絕對不可能。」雖然黑色的線條沒有因此消失,但傷口也在治療下漸漸的癒合了。

「放心我會看好他。」千冬歲朝著褚冥漾看去,眼神似乎在說這傢伙早就有字典般厚的前科了,這一次我會嚴加看管的。

「你們有想好要去哪嗎?」梅特望著眼前三人。

現階段學院裡已經遠比任何一個地方還來得不安全了,褚冥漾等人也不可能傻傻地待在學校送死。

當眾人陷入在你看我我看的情況之下,褚冥漾只好將目光轉到了斯菲特的房門,「或許你可以問問看,不去好好休息的孩子。」

房門後的人也明白自己被抓包的事實,自知理虧的開打就範。

斯菲特舉高手提出一個答案。

「我家。」



(338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呆言:

下禮拜要出趟遠門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7#
發表於 2017-9-3 20:55:52 | 只看該作者
哇,原本就已经知道漾漾的血脉力量很强了,但是没想过这么强!
竟然可以将能立刻致死的诅咒之力转换掉~
漾漾好威~~~
也幸好是这样。要不然如果漾漾真的有什么万一,我看用不着鬼族大闹世界,世界先会被大闹的学长掀掉。当然鬼族会是第一个被学长狠狠掀掉的对象~~~
是说何语和斯菲特~~~哦·~~~~有奸情~~~~(猥琐笑
漾漾是从他们俩的互动看到了当年学长和他之间的互动吧?
光是想就觉得好甜啊~~~
要去斯菲特的家避难去了~~~
其实我在想会不会遇到阿諾克緹雅啊?(猜的~
大大加油!
期待下一集哦~~~

點評

有一種黑暗種族對黑暗種族師法失效的感覺XD 什麼姦情(裝傻# 會遇到誰呢WW快點來看新的一章啦(X  發表於 2017-9-9 15:5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8#
發表於 2017-9-5 17:18:02 | 只看該作者
欸欸欸?!
冰炎不知道漾漾受傷的事嗎?!
居然沒有直接精神理智線斷裂然後暴走奪王妃回家?!
(想歪了我......)

總之,還是那一句 : 大大,加油!

點評

冰炎沒有不知道喔W 只是情報還在沒有到他手上,不過應該快要了XD  發表於 2017-9-9 15:5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9#
發表於 2017-9-7 20:03:34 | 只看該作者
現在很少看到能讓我心心念念等更新的同人了,所以請大大快點更吧~((喂!

我一直都很喜歡帥帥的漾漾呢,不過老感覺褚哥哥這稱呼好奇怪>^<(跟扇姊姊那樣

我就想知道梅特一開始是不是想介紹漾漾為冰炎的妻子或者冰形王妃之類的XDDDD

點評

謝謝你的喜歡QQ 語落更文啦W 褚哥哥其實我也不太習慣,當初會這樣設定是因為大家都叫阿漾,漾哥哥。但是我就是想要跟別人不一樣(傲嬌#  發表於 2017-9-9 15:5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0#
 樓主| 發表於 2017-9-9 15:48:21 | 只看該作者
第二十四章



『深談』



在斯菲特熱心的提供之下,他們決定暫時窩在位於北區的某個小社區中,當作臨時的據點。

千冬歲的行動力堪稱噴射機般的強大,不出一天的時間,他就將所有該用的東西都打點好,辦的妥妥,其他人幾乎只要在一旁乖乖坐著就行了,用不了多久的時間他們便出發。

北區離校園區有一大半的距離,為了執行強大的行動能力,他們還是選擇了傳送點進行傳送,設定好座標只要一眨眼的時間,他們便站在斯菲特的老家面前。

斯菲特推開了外圍的柵爛門,熟練的走上台階來到了大門口,旁邊擺住明顯用來按的電鈴,斯菲特嫌棄的連一眼都不看,手擺上了門板,有規律的敲起。

門還真的開了。

「姊,我回來了!」斯菲特朝著應門的女人展開笑容。

「菲特,你怎麼回來了?」對方的語氣輕輕地,但語氣中明顯夾帶著一絲訝異,接著對方傾身抱住了斯菲特已表示歡迎回來。

「我帶了幾位朋友,姊會介意嗎?」不安的金眸在眼眶中猶疑不,似乎害怕對方拒絕。

對方愣了一下,隨即勾起了一抹笑容,完全沒有排斥的意思在裡面。

她將半開的門推到最開,目光來到了斯菲特身後的人身上,「歡迎。」眼神中閃過一絲有趣,斯菲特的姊姊釋出無限的善意,並將手伸向褚冥漾面前。

「我叫緹雅,請隨意稱呼就行了。」

看著眼前金髮金眼的緹雅,眾人也不怠慢的朝著對方微微一笑的介紹自己,一來一往之下所有人都介紹完了,緹雅才意識到自己有些失禮,連忙招呼大夥進門。

看著走在最後一個的褚冥漾也跟著進到客廳,緹雅才緩緩將門關上並且在上頭比劃了一下,回過頭她也不意外對方還站在玄關看著自己。

「世界很小呢!殿下。」

「是挺小的,緹雅小姐。」褚冥漾看了一眼對方在門開比劃出的小型守護結界,「這些天恐怕要麻煩妳了。」

兩人心照不宣的對望些會,便有默契的先後進入了客廳聊天休息。

「斯菲特,那個是你的姊姊呀?」何語看了一眼站在半開放式廚房準備甜品的緹雅。

「雖然不是親生的姊姊,但是緹雅姊對我很好。」斯菲特意外的搖頭,但隨後卻默默地開口說明。

「姊姊啊......」千冬歲意義不明的推了一下眼鏡。

褚冥漾只是無奈的望著自己的朋友,居然會因為這種事情發出調侃意味的呢喃,但是確實這也讓褚冥漾有些複雜,他是知道守世界的人都是厚臉皮,沒想到對方的程度也如此之高。

不過真要是這樣,如此一來他也能明白為什麼斯菲特擁有如此強大的能力,只是為什麼不教導他呢?

「現在還很早,你們有什麼打算嗎?」緹雅拿著甜品來到了客廳。

「這附近有那裡能走走嗎?」這裡有安全的地方嗎?千冬歲瞄了一眼對方問著。

「這裡只有住家,要走走的話可能要很長一段距離。」除了我家以外,這裡壓根就沒有安全的地方喔!緹雅勾起了一抹笑容的回應對方。

夾在兩人之間的褚冥漾頓時一個不好,身體打了個冷顫。

「天色也晚了,大家勞頓來到這裡也累了吧,還是先休息如何?」緹雅雙手合十的提議著,「有什麼事情,大家明天在說吧。」

這種打發人的方式,怎麼再拿哪裡看過?斯菲特偷偷瞄了一眼千冬歲,對方似乎也在瞬間察覺到斯菲特的眼神,還特意的朝他一笑。

緹雅的話斯菲特異常的入耳,在幾乎沒有排斥的情況之下乖乖的上床睡覺去了,順道就連何語都一起跟上,至於褚冥漾和千冬歲僅僅只是淡淡朝著緹雅點頭便沒有後話的進入客房休息。

月亮已經高高掛在上空,在這原本就很寧靜的小小社區中,此刻顯得安靜,彷彿連時間都不再行走般。

「殿下有興趣喝一杯嗎?」客廳的燈光沒有打開,只有幾根特殊芬芳的燭火提供光明,緹雅的臉龐在火焰的照映下顯得格外神秘,她的手捧著被某種皮革包覆住的酒瓶。

褚冥漾的夜視能力很好,在漆黑的情況之下走下階梯對他來說是輕而一舉的事情,他靜靜的來到了緹雅的對面坐著,燭火也隨著他入座跟著點亮了一根,使他們之間的距離沒有黑暗。

接過高腳杯,褚冥漾搖晃著杯中的透明無色的液體,看似如同白開水,細細地品嘗卻給舌尖帶來微刺的口感,不如外表一樣,內在是如此火辣。

「雖然我知道斯菲特有著風族的血脈,沒想到是緹雅小姐你的血親。」對於酒類褚冥漾不甚拿手,淺嘗了一口便放下手中的杯子展開話題。

「我也沒想過,菲特的朋友會是你。」相較於褚冥漾,緹雅則是一口一口地喝了下肚。

「......他是紀錄者你知道嗎?」

「我能感受到。」緹雅又為自己添上了一杯,表情卻沒有任何的起伏,彷彿不會有任何變化似的。

一直到那金色眼眸逐漸轉成了深黃,緹雅才放下手中的高腳杯,帶有意義的望著褚冥漾,一直一來內斂的強大氣場在此刻毫無保留的釋放,就算是褚冥漾也能感受到明顯的壓力。

「我不會怪罪於你,每個種族都有自己的責任。」很快的氣場被完美的收斂,就好像剛才的事情沒有發生過一樣,「紀錄者沒有規定誰來扮演,但風族一直以來確實是個首選,尤其是我族。」

「斯菲特似乎不清楚關於自己的事情。」

「因為他不屬於守世界。」

「你很保護他。」

「他的母親已經回到了安息之地,父親也歸於塵土。」明明只是用著輕輕的嗓音說出這些話,但卻有著一絲機不可見的哀傷:「而我會用盡我所有的時間來守護好他。」

「但他卻不知道你的身分?」褚冥漾很夠領會那種哀傷,但很快的被自己的理智給遮掩過去:「斯菲特的姊姊?」

緹雅低低的笑起:「你能想像我的外貌他叫我奶奶的情況嗎?」想必連斯菲特本人也不願意說出來吧!

褚冥漾隨後想起了何語跟他的微妙關係,自己也不在用暱稱來調侃對方。

「緹雅小姐,如果斯菲特有個萬一,你會怎麼辦?」

「不怎麼辦。」緹雅為自己重新到了一杯,看著杯中的液體因為手部的晃動而搖擺:「為了除去阻礙,我或許會毫不猶豫的斬殺眼前的一切阻饒。」

但那樣做,對於精靈的風族,是最快墮入黑暗的途徑。

褚冥漾眼中閃過一絲陰沉,原本不打算喝的酒,也是一口氣地喝了下肚,緹雅確實將褚冥漾的所作所為看在了眼裡。

「殿下您對我來說還年輕,有很多事情還沒有辦法明白。」她沒有阻止對方灌酒的行為,只是停下了手邊倒酒的工作,「或許有些事情很相似,但那始終還是不同的。」

「不,只是突然想起以前不太好的回憶。」

「你現在有什麼打算嗎?」

「......或許我該讓斯菲特退出這場危險的紛爭當中,雖然是責任,但他卻毫無頭緒,或許只是引來殺身之禍。」褚冥漾有些困擾的思考著。

「風族的孩子都相當的堅強,相信菲特有屬於自己的方法。」

「你會跟他坦白一切嗎?」

緹雅只是勾起一抹淺笑,眼底卻深到無法看透,但她說出的話卻又不是那麼複雜:「時間會替我說明這一切的。」

褚冥漾靜靜的看著對方,張合的嘴正打算要說些什麼,似乎是察覺到了誰在陰暗處偷聽著,擱在嘴邊的話被吞了回去,改換了其他做為替代。

「緹雅小姐,很高興能和你說上話。」

「我也是。」緹雅俐落的收起桌子上的杯子與酒,朝著已經站起身來準備回房休息的褚冥樣揮手。

緹雅沒有回房休息,只是安靜的坐在原本的位置上,望著窗戶外頭沒有光害而出現的星星,然後耐心的等待在暗處躲藏不願出來的孩子探頭。

腳步聲小小的從樓梯上發出,斯菲特好奇的看著自己的姊姊。

「這麼晚不睡,會長不高喔。」

「才不會!」斯菲特紅著臉的反駁:「緹雅姊,你剛剛在跟褚冥漾說話嗎?」斯菲特向來都是個耿直的人,鮮少說謊或是故意傷害誰,因此有著如水一般純淨的雙眼。

「嗯,他是一個很好的談話對象呢!」

是嗎?斯菲特保有一絲遲疑的態度想。

「等你長大了,就會有這樣的感覺了。」緹雅呵呵地笑著,雖然話中充滿著矛盾,但斯菲特也沒察覺到什麼,畢竟自己的姊姊思考迴路有時候有不怎麼正常。

緹雅從口袋中拿出了一顆翠綠色的豆子,放到了斯菲特的手心上。

「這什麼?」

「最近我種了許多的東西,這個豆子是稀有品種喔!」

用著食指和拇指捏著擺在眼睛前面看得仔細,斯菲特看見了這顆痘子中間有著奇異的紋路,十分的特別。

「我不會種植物,留給我種會被我種死的,緹雅姊你還是自己留著吧。」斯菲特下意識地拒絕了對方的好意,說實在的園藝方面他真的是負數成長的。

「放心,種植的條件很簡單。」緹雅將斯菲特的手包覆住大豆,「只要你需要祂,祂便會開花結果。」

「那最後會結出什麼?」

被問到這一題,緹雅愣了一下便抬起手摸摸對方的臉頰。

「一個屬於你的願望。」



(317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呆言:

更新改日期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上次改錯日期惹w
語落回來惹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