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草貓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異界巫女 收藏品01 01/27更新

[複製鏈接]
51#
 樓主| 發表於 2015-10-3 12:25:16 | 只看該作者
╭幻★希羽╯ 發表於 2015-9-27 20:59
突然想到,既然知道御風是魔法塔的代表人

那麼為什麼他們還要這麼驚訝呢?

希、希羽妳該不會去重看一次了吧(((對不起讓我冷靜一下,我我我真的沒想到有人會去重看QAQ

不過希羽你發現了我重看三次都沒發現的問題啊((跪##

大概就是那種知其名而不知其人的概念,也就是當下除了夏洛特之外,其他人都是看見本人後才發現不對勁,但是我沒寫((跪#

總之謝謝希羽幫我點出了這樣的矛盾,我會仔細思考怎麼做補述的ˊˇ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2#
 樓主| 發表於 2015-10-3 12:44:12 | 只看該作者

任務01

本帖最後由 草貓 於 2016-7-13 19:31 編輯

「所以,這是我可以進去了的意思嗎?」透過門縫看著內部的裝潢,司空甩了甩從魔法陣裡抽出的手,還有些心有餘悸。

要是這間房子每個地方都要這樣開啟,那他遲早會嚇死。

「我想應該是可以。」雖然很快就消失了,但章天延還是注意到司空的手背在剛拿出來時浮了一圈淡淡的魔法陣。

那就是房間鑰匙嗎?

「不過話說,我這樣伸進去了也沒拿到什麼鑰匙啊……」抓著自己的手做看右看,司空就是沒看到那什麼見鬼的鑰匙。

所以這個門果然是用推開的吧?剛剛那個只是歡迎他進入的儀式,小天只是配合演出而已。

這歡迎儀式不僅逼真,還真是盛大啊,好意他就心領了。

「不,你已經拿到鑰匙了,就在手背那裡。」指了指自己的手背,章天延繼續說道,「如果我沒猜錯,三樓的房間鑰匙應該是用剛剛複印在你身上與房門相同的魔法陣,還有剛剛一併記錄下來的你本人的魔力波,兩把雙重鑰匙才能安全打開你的房間。」

因為魔法陣可以被輕易複製,但本人的魔力波卻是不可能複製的,這樣的措施只是在於防止非本人以外的人入侵房間而已。

前提是入侵者要能到達三樓。

想到一樓的那位魔法塔老師,章天延的頭就開始痛,他很認真的覺得入侵者基本上在一樓就會先被攔截下了,更怕入侵者不只被攔截,還直接被種回地獄死到不能再死。

翻過手掌背面,司空本身倒什麼都沒看見,只記得剛剛伸進去時有一股冰涼的感覺沁入自己的皮膚裡。

「……你們在我的手背裡植入了什麼?」盯著自己乍看之下毫無異狀的手背,司空打死都不相信絕對沒有什麼只是普通鑰匙。

該不會趁機在他手背裡植入自毀程序吧?以防被弗奧抓住時洩露太多東西,但是他才剛進來這個世界什麼都不知道啊!

不要隨便在他體內植入奇怪的東西!

「呃……我想就是普通的房門鑰匙。」

「所以沒有自毀程序?」雖然有點不懂魔力波是什麼,不過司空倒也懶得去想,他原本的世界用來確定本人的方法多的是。

「沒有。」吞了口水,誰會在體內置入自毀程序啊,又不是機器人。

點點頭,司空稍微鬆了口氣。

至少不是自毀程序,以前不懂時差點被植入,他很怕現在他不懂魔法又會被糊里糊塗植入那種莫名其妙的東西。

輕輕推開房間門,司空並不意外房門不像他一開始想的那樣是用拉的,門外也看不見能夠方便使力拉開的東西,推開這一點反倒比較讓人信服。推開之後,房裡的裝潢跟一樓的色系差不多,採光也是同樣使用那種柔和的燈光,給人一種安適的感覺,桌子及櫃子一類的物品也採用木造的材質在房裡散發出淡淡地木頭特有的味道。

「裡面有個人衛浴設備,好像也有自己的小冰箱可以放一些東西,反正該有的都有了,有什麼特殊需求的話你再跟學院提出申請。」探頭看了一下裡面跟自己房間相異不大的房間格局,章天延相當隨意的交代一下,「還有遇到什麼問題的話,我人在二樓靠樓梯那一間,到時候再下來找我吧。」

說完,章天延便自己退了出去,木製的房門也像是有感應似地自己關了起來,再來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事,章天延想著乾脆直接回到自己房間時,才突然想起自己漏掉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沒告訴司空。

「糟糕……我忘記告訴他莉安露醫生他們也住在這裡了……」

應該沒關係吧?

於是,他就這樣邊哼著歌邊下樓了。

大致上把他的東西跟可能是莉安露的東西分開後,司空又把自己的東西一一整理好,因為東西不多也沒有花費太多時間,在稍微梳洗過後他就安穩就寢了。

其實他也不算是容易入睡的人,因為睡著了以後,等著他的不是無盡的黑夜、不是甜美的夢鄉,而是無止的夢魘。

只是就在關燈的那一瞬間,他聞到空氣中傳來淡淡的花香。

……這房間還有這種奇怪的服務嗎?

然後他躺回床上,閉上眼睛試著告訴自己什麼事都沒有,無論原世界無論新世界,無論記憶無論夢境。

然後,晚安了。



他做了一個夢。

一個稍微有點久違的、許久不見的夢。



他正在奔跑。

不對,更正確的說,是有人背著他奔跑,為了躲過後面追趕的人而奔跑。

「司空,再撐一下。」帶著他逃跑的哥哥大喊。

哥哥裸足踩在雜草叢生的山坡地上,腳底被碎石、芒草刮出一點一點細小的傷痕,他覺得自己全身都在發熱又覺得四周很冷,大概是夜間山裡的氣溫低吧,他努力說服自己。

同時他聽見後方的樹叢出現聲音。

手電筒倏地出現,刺眼的白色燈光照耀了蓊鬱的黑暗山林裡,哥哥連忙將他從背上放下一併壓在地上,透過衣服他聽到哥哥的心跳聲,因為緊張而不斷加快的心跳聲。

「你身上,有那個人的味道。」

突然間,一個溫和的聲音緩緩在他耳邊響起,但是哥哥沒有反應,四周也沒有人,這是誰的聲音。

「但是另一個孩子沒有呢,你們是同母異父的兄弟?」

來不及驚訝於對方居然知道自己及哥哥的關係,比較靠近地面的他聽到不遠處的腳步聲正在逐漸靠近。

「哥哥……」他不禁不安地喚了聲,同時也把剛剛的聲音忘得一乾二淨。

「噓……」他聽見哥哥的心跳聲變得更快了,但眼前的哥哥卻像是要讓他安心般地露出笑容。

明明就已經不是能笑得出來的狀況了。

「你們正在被人追逐嗎?」很突然地,那個聲音問道。

他沒有回答,他不確定這個人是敵是友,而且還是個看不見的透明人。

「看在你是那個人的後代的份上,讓我幫你吧。」那個聲音說著,不知為何,他居然感覺得到有什麼東西要離開了,「腳步聲離開後,往西邊走,那邊有一個洞穴,應該能讓你們藏三天,請記得,只有三天,三天之後請務必離開,否則你們會被抓到的。」

那個聲音一說完,立刻颳起了一陣大風,他們趴在地上等待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腳步聲慢慢地靠近,不知道為什麼,他卻開始祈禱那個聲音沒有騙他。就在下一秒,腳步聲突然像是放棄般地轉向,連帶著後面的許多人都一起離開了。

等腳步聲離開後一段時間後,他和哥哥緩緩坐起身。哥哥皺起眉頭,似乎是在想接下來應該要去哪裡。

如果剛剛那個聲音真的幫了他們的話,那是不是、西邊真的有能讓他們躲藏三天的洞穴?

「哥、哥哥。」緊張地抓著衣服,他看見哥哥抬起頭來看著他,似乎是在等他把話說完。

「怎麼了?司空。」

因為真的很緊張,他深呼吸了幾次,好不容易才恢復紊亂的呼吸開口說道。

「我們、要不要往西邊走,說不定、說不定有能夠藏身的地方。」



「請問你在做什麼?叔凌汛。」

清冷的女聲從身後響起,一雙湖水綠的眼眸直直盯著眼前坐在司空身旁,有著一頭淺藍色長髮的少年。

身為司空監護官,這個房間最初設計上就不會阻止她進來,而對於眼前近似於精靈存在的少年,這整棟房子沒有任何地方能攔住他所想進入的區域。

只是她沒想到對方會就這麼直接闖進來,而且還是挑司空正因她事先放入的安眠粉而熟睡的時候。

「我嗎?我正在看這孩子的記憶喔。」少年回過頭似笑非笑地說著,如水一般清澈的湛藍色瞳孔不偏不倚正好對上眼前的女性。

「喔?那你倒說說,你看到了什麼。」聲音上揚了一度,女性看向叔凌汛覆在司空額上,正緩慢運轉著魔法的手,開戰意味濃厚。

她只是比平常回來時間要稍晚一些,誰知道一回來就發現司空房間裡出現一個此時此刻都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人。

叔凌汛垂下眼簾,收回手,原本隨意綁起的淺藍色長髮也慢慢恢復成不起眼的黑色。

「痛苦、悲傷、絕望、溫暖……還有感謝。」

良久,才見叔凌汛抿起唇看著自己的雙手,喃喃自語道。

究竟是承受了多大的痛苦,才造就了那麼深沉的悲傷;又是經歷了多少痛徹心扉的悲傷,才讓眼前年輕的孩子感到絕望。

對人生、世界感到絕望。

「那不是你的問題,叔凌汛。」看著眼前露出悲傷表情的少年,她本著醫生職責出聲安慰,可惜似乎沒有太大的效果。

「真的不是我的問題嗎?」叔凌汛笑了笑,看著眼前外表比他年長,實際上小他太多太多的女性,「我在這孩子記憶中,聽到了『我』的聲音。」

他聽見了自己的聲音,那就代表著這孩子大概是他見過的人,原本所待的世界應該也跟他一樣,雖然他完全不記得這孩子就是了。

「所以呢?」不在乎地說著,女性翻了翻手就憑空弄出兩罐飲品,隨意地丟了一瓶礦泉水給叔凌汛,她自己則是留下一小罐啤酒。

接下礦泉水,其實叔凌汛本身雖然對啤酒沒興趣,不過這也不代表他真的很喜歡礦泉水,想了一下,他還是決定眼下先不計較這種事。

「這孩子,來自過去、還是未來?」他很確定這孩子所待的時空應該跟他不是同一個,不然他應該會有印象才對。

他們之所以能在現在見面,都只是因為剛好待在埃爾維尼亞罷了。

女性看著叔凌汛好一會,嘆了口氣,她無奈地閉上眼。

「叔凌汛,你還記得為什麼自己要來到這個世界嗎?」再次睜開眼時,她看著對方那張人畜無害的臉,緩緩問起他來到這個世界的理由。

眨了眨眼,叔凌汛依舊維持著笑容,但她能感覺到隨著對方的情緒起伏,空氣中的精靈也開始跟著躁動。

現在,叔凌汛的情緒起伏非常大。

「我,或者說我們,要來這個世界尋找改變命運的方法。」

無論要用什麼方法,無論會傷害到什麼人。

「那請謹記你該做的事,不要再偽造魔力波闖入別人的房間了,請回房吧。」

魔力波不能偽造,但對於近似於精靈的少年而言那是全埃爾維尼亞為二的例外。

目送少年離開之後,她悄悄走到窗前,看著窗外燈火逐漸消去的景色,一想到自己桌上還一疊又一疊厚厚的病歷資料及報告還沒有寫,她深深地嘆了口氣。

連兩個小朋友都已經一個乖乖上床睡覺,另一個也乖乖回房了,結果她房間裡還有一堆事情要做,人生真的很不公平啊……

看了眼掛在牆上的時鐘,她拉上窗簾卻沒有脫下醫師白袍。

即使夜深了,醫生仍然要繼續做屬於醫生的工作。

夜,還很長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3#
發表於 2015-10-3 12:52:05 | 只看該作者
更新了(((o(*゚▽゚*)o)))
(謎:你不要每次開頭都用同一句好嗎?寒:(((o(*゚▽゚*)o))) )
國慶連假完就要段考了TAT
不對!下週三就要開始考了!
寒要逃避現實!要裝作不知道~
寒好想看後面~希望時間過快一點=3=

點評

後面很長很長的ˊˇˋ我也是下周三段考啊......  發表於 2015-10-10 13:0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4#
發表於 2015-10-3 13:59:03 | 只看該作者
角色太多就會像菜市場XD
我就看過這樣悲劇的場面,簡直混亂到爆炸www (並沒有##

國慶連假過完就要段考的+1
不過段考兩天都是三點放學,這是我唯一欣慰的一點吧ˊ ˋ

點評

其實我好怕我現在就像菜市場了XD三、三點放學OAO((三點放學距離我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發表於 2015-10-10 13:0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5#
發表於 2015-10-4 09:40:19 | 只看該作者
恭喜更新~~~~
但是這可愛(?)的司空其實真的是天然吧呵呵呵呵
角色可以慢慢出現沒關係~
啊啊還有啊 因為就是覺得他們是知道人 可是見到人的錯愕表情就覺得有反差ˊˋ
空無一人的意思...就是老師不接受遲到的學生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6#
 樓主| 發表於 2015-10-10 13:05:21 | 只看該作者
╭幻★希羽╯ 發表於 2015-10-4 09:40
恭喜更新~~~~
但是這可愛(?)的司空其實真的是天然吧呵呵呵呵
角色可以慢慢出現沒關係~

應該說錯愕的表情就是看到人當下才知道這個人是御風的那種錯愕感

總之我會去想要怎麼做修改的,真的很對不起居然出現這樣的失誤QAQ

準時是學生應盡的本分X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7#
 樓主| 發表於 2015-10-10 13:14:50 | 只看該作者

任務02

本帖最後由 草貓 於 2016-7-15 21:20 編輯

夜半時分,睜開雙眼時,他已然不再眼見那刺眼的白色天花板。

空氣中依舊飄著睡前聞到的那種淡淡花香,而不再是生厭的消毒水味。

他可以過得這麼輕鬆嗎?他如此詢問自己。

他可以拋棄原世界的一切,在這個世界過得這麼簡單嗎?

在這個世界,有人幫助他、有人關心他,見他有困難主動上門詢問需不需要幫助的人也不在少數。

他可以過得這麼幸福嗎?幸福得恍如下一秒便煙消雲散,一揮手及不復存在。

低下頭,他不僅掩面;他詢問自己。

他可以,活下去嗎?



「早安……司空你醒了嗎?」一大清早,當章天延一邊抓著亂翹的頭髮一邊下樓時,就正好看見某位姓司的同學已經坐在共用餐桌前面吃早餐了。

「早安,昨天睡得好嗎?」見章天延一臉睏意的走下樓,司空從旁邊多拿了幾片吐司放進吐司機裡,「要吃吐司嗎?雖然我也只有找到吐司而已。」

「嗯?好啊好啊,我昨天睡得……不對,這應該是我要問你才對吧?」連忙從睡意中驚醒,章天延驚覺他們的角色根本完全相反了。

正常來說應該是他這個舊住戶問司空這位新住戶有沒有睡飽吧!

「我嗎?還算可以啦。」司空一手跳出來的吐司,雖然臉上沒有什麼異狀,但章天延還是看出對方臉上有些疲倦。

果然昨晚沒有睡好嗎?

「少來,別逞強了,發生了什麼事?」從司空手上接過烤吐司,章天延拉過椅子坐到司空旁邊咬了一口後問道。

他敢賭一樓某個傢伙昨晚一定有去夜襲一次。

停下原本正要繼續吃早餐的動作,司空緩緩抬起頭,面向章天延勾起微微地苦笑。

「沒什麼,就只是做惡夢而已,常有的事了。」

應該說是每天都會發生的事,只是昨天夢見的人是許久不見的人了。

「這樣啊……」把最後一口吐司塞進嘴裡,章天延一邊嚼著早餐一邊不禁私自思考司空究竟是做了什麼樣的惡夢。

什麼樣的夢才會導致一個人一整晚都睡不好?

……殭屍攻佔全世界?

啊,這的確是會讓人睡不著呢,換作是他也沒辦法就這樣睡著,他會用一整晚的時間思考要怎麼做才能讓這群殭屍全部滾回地獄。

「我現在很好奇你到底又在想什麼了……」抹了把臉,司空打從心底覺得章天延就是一臉沒在想正經事的樣子。

不會是在想殭屍攻佔全世界吧……

「不,我只是在想用火燒怎麼樣?如果殭屍攻佔全世界的話。」

還真的在想!

你腦袋除了殭屍跟惡魔之外沒有別的東西了嗎!

「咳,用火燒的話也要看吧?不是有種細菌還是病毒嗎?能耐高溫的那種。」

「這樣的話,難道要用冷凍的?」

「不,我記得也有耐寒的……」

「超、超級病毒?」

於是,他們這樣的對話,就成為莉安露一大早依舊睡眠不足醒來出門時,聽到的無營養對話了。

真的沒營養到極點。

「小天,我隔壁那位快醒了,你應該也感覺得到吧?不要先去做準備嗎?」指了指自己隔壁的房間,莉安露打了個呵欠無視掉司空瞬間僵住的表情,然後逕自的走向冰箱裡拿了牛奶出來。

「他要醒了嗎?」皺了皺眉頭,雖然不像莉安露說的那樣有感覺到什麼,但章天延還是選擇站起身準備離席,「我沒有感覺到空氣中的精靈有所反應。」

「嗯,我出來後也沒有感覺到,可能被干擾了,總之你快去準備一下吧,小心上樓時不要遇到三樓那位。」隨手從櫥櫃裡拿了個玻璃杯,莉安露一邊說著一邊將白色的牛奶倒進杯子裡。

「好,謝啦。」說完,章天延便沿著樓梯往二樓離開了。

「呃,那我也……」順便離開吧。

「你坐下,我有事要告訴你。」

司空原本猶豫著要起身離開,卻立刻又被剛喝完一杯牛奶的莉安露壓著坐回原位。

然後,他們之間維持了很長一段時間的沉默,司空覺得自己根本如坐針氈,而莉安露則是相當自適的喝了一杯又一杯的牛奶。

「要喝牛奶嗎?」最後,在莉安露不知道喝下第幾杯牛奶時,對方搖了搖快要見底的牛奶罐問道。

先不說妳都喝到快底了才問,他可沒忘記那牛奶根本就不是他印象中的那種牛奶,還記得昨天莉安露拿什麼顏色的牛奶出來嗎?藍色啊!藍色!

「……你該不會還覺得牛奶是藍色的吧?」將最後一點點牛奶倒滿玻璃杯,莉安露努力忍住不笑將白色的牛奶推向司空,「昨天那個是騙你的啦,哪有牛奶是藍色的。」真是太好騙了,按司空這樣她敢賭白子的手臂應該也讓司空嚇到一下子。

打從真心笑不出來,看著純白色的牛奶,司空微微皺起眉,覺得腦袋有些暈眩,然後將牛奶重新推回給莉安露。

「怎麼?生氣了?」挑起眉,莉安露拿起玻璃杯一飲而盡。

「不是,只是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喝牛奶了。」看著白色的牛奶,他只覺得愈來愈噁心,「對了,剛才小天說的那個空氣中的精靈是什麼意思?」雖然他也很想問為什麼莉安露也是叫章天延為小天,不過比起這個他更好奇空氣中的精靈是什麼意思。

該不會是好兄弟吧?

「嗯?這個……就是空氣中含有許多能夠對話的精靈,也是操縱魔法、驅動魔力時需要溝通的存在,反正以後一樓那位有機會就會告訴你了。」再次指向自己的隔壁房間,莉安露把空掉的牛奶罐丟到垃圾桶,然後順手把玻璃杯稍微清洗了一下。

「一樓那位?」看了眼莉安露隔壁的房間,司空從頭到尾都完全不知道她跟小天兩個人在講什麼東西。

什麼隔壁那位?哪位?隔壁老王嗎?然後是不是就該來唱一首,王老先生有塊地?

「魔法塔專任老師,反正你以後多的是機會跟他見面。」雖然也要看司空能不能學習魔法,她有點擔心剛剛干擾精靈的來源就是司空本身。

先不論章天延理論上應該是對精靈相當敏感的人,她本身待在房間室內時也還能感受到精靈的波動,但走出房間進入廚房的一瞬間,空氣中的精靈就像是產生了屏障一樣,徹底消失得一乾二淨,雖然不至於完全呼喚不到,但很明顯地要呼喚精靈就得花比平常還要大的力氣來呼喚。只是昨天待在司空身邊時並沒有這樣的狀況,況且昨晚一樓那位在司空身邊也是好好的使用魔法沒有任何異狀。

假使不是司空本身的話,那就有可能是誰裝設了干擾精靈的儀器了。

思考著等等得找學術塔的人來為佟館做一個大搜查找出干擾來源,莉安露一本正經地回到餐桌旁,隨手拉開椅子後,她坐到司空的正前方。

「那麼,我有件事要告訴你。」一邊說著,莉安露從口袋裡拿出一張密封摺好的信件遞給司空,封口處還用蠟印上了學院專用的火漆印章。

「學院指定你擔任百花使者的護衛。」

搶在司空詢問之前,她緩緩開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8#
發表於 2015-10-10 13:25:21 | 只看該作者
貓醬更新了~(飛撲)

再過一百天高三就要考學測了...

貓醬要加油喔!!

話說朋友跟寒說日本他們的水龍頭裡的水可以直接拿來喝OWO

好期待下星期考完後貓醬的更新(每週的精神糧食啊~)

寒晚點寫完作業也要更賀文了=3=

先祝貓醬學測順利( ● ω ● )ノ

點評

我、我的文居然可以成為精神糧食((我又感動了讓我冷靜一下QQQ 謝謝羽寒的支持與厚愛啊啊QAQ  發表於 2015-10-17 12:2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9#
發表於 2015-10-10 16:19:51 | 只看該作者
國慶日快樂//

我會努力面對段考的(TWT)
段考表示:雖然這麼說,但你現在還坐在電腦前面呢(盯──

然後草貓面對大考加油!
大考表示:呵呵,我就在這裡等著你來呀!(愜意微笑,手上拿著鞭子(?!!

點評

最近看天夜弦的考試擬人都會有種又愛又恨的感覺啊啊QAQ(跪# 我會加油的ˊˇˋ  發表於 2015-10-17 12:3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0#
發表於 2015-10-11 00:09:08 | 只看該作者
雙十節過了////(誒你

不過好的~希羽會等貓貓更改(等等再來看看哪裡需要改的(咦
所以說在這裡的孩子們會盡自己的本分囉唆

希羽星期一考試覺得有 淡淡的哀傷

點評

自己那天重新看,我還發現人名誤植的問題((所以現在我也在自己重看了 別傷心啦,這就是人生www  發表於 2015-10-17 12:3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