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皇鶯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並行綜合點文–那一天,如果(2016/06/11已完結)

[複製鏈接]
61#
發表於 2015-8-22 20:08:23 | 只看該作者
疑!安地爾轉性啦!!!!居然會主動跑來說會幫忙唉!!!!!!!!!!
而且安地爾他叫漾漾捏~太神奇拉捷克!!!!!

鶯,不是我要說!!你每次寫的文章都能引起我的興趣呢!!!
像是前頭描述夏碎跟千冬歲兩人聽到冰炎死之後的心境以及
每個人物的心境都十分的到位呢!!!!!
所以呢~!鶯,要繼續加油喔~!!!

點評

啦啦啦~臨時又改大綱了…記得看公告喔  發表於 2015-8-29 23:4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2#
發表於 2015-8-24 13:27:00 | 只看該作者
喔喔
漾漾安地爾調戲了(喂

感覺好刺激(啥鬼)

(是說上ㄧ次我消失的確是網路被颱風摧殘 隔了一星期才修好)

點評

真的有調戲的感覺~這次換鶯要請假了…敬請公告  發表於 2015-8-29 23:4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3#
 樓主| 發表於 2015-8-29 15:36:39 | 只看該作者
【特傳】並行11-悲傷

原以為是一條新的通路,結果卻又被從中斬斷。

「水鏡?」夏碎驚訝的重複一次褚冥的提議。

「嗯,就是水鏡,我記得水鏡有看穿命運軌跡的能力,或許也可以看到已經發生過的事情。」褚冥漾隱瞞下昨晚安地爾來訪的事情,背書般將想了許久的說法道出,心裡不斷向夏碎道歉一邊祈求各路神明保佑自己不被查覺有異。

雖然說冰炎的事件已經展開調查,但是還有著學生身分的褚冥漾等人被賽塔「溫柔」的要求回歸正常上課作息,不能因為調查而荒廢學業。

誰叫,日子還得過下去呢?

各退一步的結果,就是中午夏碎和阿斯利安同褚冥漾三人一起用餐,藉機討論並交換各自新得到的情報。

結果千冬歲因為公會作業時間的問題還未拿到新情報,褚冥漾卻先提出新方向了。

夏碎和千冬歲互相給對方一個眼神後,似乎達到某種短暫的交流決定由千冬歲開口:「漾漾,你先聽我說。」

「嗯?」褚冥漾沒想到會得到這樣的反應,有些反應不過來。

「就在葬禮的隔天,水妖精的族地忽然封鎖並禁止族人進出。」千冬歲深吸一口氣,盡量簡短的道出目前的情勢。

「封鎖?為什麼?」褚冥漾瞪大雙眼,仔細回想有誰參與了昨日的會議,果然沒有水妖精兄弟的身影。

「不知道,很突然而且保密很緊。」千冬歲搖頭,褚冥漾這次真的提出了一個可行的方案,只可惜情況不允許。

「這樣啊……」褚冥漾像顆被碰觸到的含羞草一樣,整個人萎靡下來,方才的神采瞬間消散得無影無蹤。

「我再試試看連絡他們吧。」夏碎將手中的叉子靜置在盤子邊緣,內心衡量後提出。

「合適嗎?」阿斯利安眉頭微蹙,不是不贊同而是遲疑。

「先前我有連絡過只不過沒有成功,這次就再試試好了。」畢竟水妖精兄弟也是重要的朋友,夏碎當然不可能遺漏他們。

說連絡就連絡,夏碎馬上掏出手機按下撥號鍵。

眾人安靜下來等待,幾雙眼睛都注視著夏碎,當中褚冥漾的言神甚至可以說是一隻鑿子,那期盼的樣子都能在夏碎身上鑿一個洞出來了。

但是……

「沒有人接。」暗下掛號鍵,夏碎宣布結果。

所以,褚冥漾又縮回去了,這次連含羞草都比不上他的萎靡。

又是一陣刀叉的碰撞聲,沒有結果大夥只能繼續用餐了。

噹!

萊恩用叉子擋住射向褚冥漾後頸的餐刀,同時利用叉子上的縫隙夾住餐刀讓餐刀的軌跡來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迴轉。

「啊!」沒想到會被以這種方式反擊,餐刀勁道十足的射進丟擲的人的手臂,當然是丟餐刀的那隻手。

阿斯利安皺眉、夏碎戴回一直以來的笑容面具,兩為紫袍的威壓如猛獸般撲像丟餐刀的人。

但那人也算是個硬氣的,趴在地上動都不能動,一隻手臂還流血流得像噴泉一樣硬是沒有昏迷,還爭著不甘的雙眼看著褚冥漾。

「妖師!」

幾乎被擠扁的兩個字,但實在太多人找碴不成功後咬牙切齒的這麼叫褚冥漾,所以褚冥漾還是聽得懂這人說了什麼。

但從來沒有過的感覺讓褚冥漾多看了那人幾眼。

那人的眼睛很大,眼白的部分布滿血絲。

萊恩快步走過去,鞋底伺候。

丟餐刀的人總算是暈了過去,被米可雅用傳送服送去保健室了。

「一開始就暈不就好了。」千冬歲把眼鏡推出閃光,褚冥漾百分之百確定千冬歲已經記住方才那人的臉了。

一開始就暈,不用多被踹一腳也不會引起千冬歲的注意。

同學,何苦呢?

「這次的人真過分,直接丟餐刀用偷襲的。」米可雅一叉子刺穿盤子上的蘋果派,發出一似破壞公物的破碎聲。

「漾漾,你剛剛怎麼了?」阿斯利安關心的問,褚冥漾方才明顯的呆愣中帶著莫名的害怕。

「剛剛那個人……」褚冥樣不自在的動動肩膀,背後因為那一瞬間的對視布滿了冷汗。

得意洋洋的、義憤填膺的、陰險狡詐的、迷迷糊糊什麼都不知道又被拉來的,褚冥漾看過各式各樣的人來找碴,但卻是第一次看到這麼純粹的……仇恨。

「沒事的,我會注意他,現在先別理他吧。」千冬歲聲音放柔安慰道,那一瞬間的恨意訥麼明顯,放在平時一定是重點調查對象,但最近調查冰炎的事千冬歲已經分神乏術,只能記住並留心。

「嗯,麻煩你了千冬歲。」有些歉疚的看著千冬歲藏在鏡框底下的黑眼圈,褚冥漾懊惱自己老是讓他人擔心保護。

掐著時間解決餐盤裡的食物,拿起餐具正要跟上朋友們的腳步,褚冥漾被小指上突如其來的高溫燙得喊叫出聲,盤子也盡數摔碎在地。

較為靠近的阿斯利安立刻抓住褚冥漾的右手查看,只見褚冥漾的小指上纏繞的幾圈咒文正發出湛藍的的光芒,但與那沁涼的顏色截然不同,隨著光芒愈盛咒文散發出的溫度愈來愈高。

褚冥漾燙得臉色發白嘴唇發顫,阿斯利安趕緊施個降溫的法術上去。

但法術還沒顯出效用,那一圈圈的藍色咒文卻驟然粉碎成點點亮粉,緩換飄落。

五個不知何時出現的大氣精靈高舉著雙手圍成一圈,亮粉便停留在那小小的圈子裡被大氣精靈輕巧的接住。

微風猛然變成狂風,大氣精靈圍著亮粉開始瘋狂的轉圈,褚冥漾瞬間覺得自己站在龍捲風的正中間。

但大氣精靈的動作並沒有停止,阿斯利安背心出現的大氣精靈跩離了核心的圈圈。

「阿利學長!」褚冥漾驚訝的看阿斯利安消失在身旁,但還來不及看清對方有沒有落地風又變得更強了。

更多的大氣精靈出現在褚冥漾身邊,他們以褚冥漾和那五名大氣精靈圍成的小圓為圓心,又圍成了一個大圓。

外圍的大氣精靈緩緩的張開雙手臂,像是要迎接某人的擁抱般,他們同樣小口微張表情溫柔,像是即將呼喚那人的姓名。

但褚冥漾聽到的卻是極其悲傷的哭聲。

穿透耳膜、沁入大腦最後鑿開心上那薄薄的自我防護入侵道柔軟的內心,那悲傷從裡到外的共鳴著。

褚冥漾的雙手從擋住強風變成緊緊的抱住自己,縮成一團跌坐在地,精神快要被濃烈的悲傷給擠成碎片,就算大口喘氣也像是瀕臨窒息。

但事情還沒結束,外圍大氣精靈也開始轉圈,他們的身體話散開來正是融入風中,一道風牆將園內與園外隔絕開來。

「漾漾!」千冬歲著急的大喊,從阿斯利安飛出來之後,任何人都無法接近大氣精靈圈起的區域。

「歲!」在弟弟差點被吹走時,夏碎急忙壓住千冬歲的肩膀。

這些褚冥漾都聽不見,就連衣服被風吹破、皮膚因為風壓滲出血滴他也感覺不到,站句他五感的只有悲傷這兩個字。

哭不出來,因為眼淚根本無法紓解。

喊不出聲,因為根本不知道為何悲傷。

是啊,為什麼悲傷?又為誰悲傷?

風牆瞬間解除,褚冥漾已經昏迷,大氣精靈帶著那捧亮粉消失得無影無蹤。

斬斷的方式,讓那溫柔的人悲痛欲絕。
                                  (待續……)
下週六(09/05)由於新生訓練,停更ㄧ次~
所以下下個更新日(09/11)會一次二更補上
造成大家不便十分抱歉(鞠躬
因此來個預告聞香~

右手小指上的咒術是當年的一個約定
如今咒術破滅,約定不復存在
是違約又或是何種象徵
大氣精靈的悲歌究竟是為誰又為何?

我們下下禮拜六再見摟~(揮手
記得歡樂帶走,留下感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4#
發表於 2015-8-29 22:13:4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該不會是伊多他們吧!他們發生什麼事了?!

點評

更新了喔~歡迎大大捧場  發表於 2015-9-12 16:2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5#
發表於 2015-8-29 23:08:18 | 只看該作者
不會是雅多發生了甚麼是八~!!!!!!
鶯斷在一個很令人在意的地方呢~害我心癢癢的

點評

心癢癢......來幫你抓癢了  發表於 2015-9-12 16:2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6#
發表於 2015-8-30 00:20:44 | 只看該作者
褚冥漾像被碰觸到的含羞草一樣

當中褚冥漾的言神甚至可以說是一鑿子

沒有結果大夥只能繼續用餐了。文法是不是哪裡怪怪的?

著不甘的雙眼看著褚冥漾。

被米可用傳送服送去保健室了。

發出一似破壞公物的破碎聲

那一瞬間的恨意麼明顯,放在平時一定是重點調查對象,但最近調查冰炎的事千冬歲已經分神乏術

阿斯利安背心出現的大氣精靈跩離了核心的圈圈。

他們的身體話散開來正是融入風中

站句他五感的只有悲傷這兩個字



蛤~~~~只好等了QQ我好想快點看到新的篇章

點評

感謝小啄木鳥的幫忙~晚點再改,等ㄉ鞥要出門  發表於 2015-9-12 16:2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7#
發表於 2015-8-30 00:46:49 | 只看該作者
會不會是伊多他們出事了 ?
覺得停在這裡讓人想知道後續啊~
所以亞坐等後續~

啊對了,亞可以叫大大皇皇嗎 (歪頭)

點評

可以喔~  發表於 2015-9-12 16:2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8#
發表於 2015-8-30 19:31:00 | 只看該作者
感覺漾漾他們一整個不順利啊......(望天
話說安地爾變這樣真是不太習慣~
肯定有梗哈哈(廢話

點評

後來會順利的~因為故事總要繼續下去啊  發表於 2015-9-12 16:2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9#
發表於 2015-9-5 18:17:52 | 只看該作者
喔喔大大請假了

是雅多他們出事情了嗎Q_Q

好想知道阿(等待下星期的兩更XD)

點評

來瞜!久等了!  發表於 2015-9-12 16:2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0#
 樓主| 發表於 2015-9-12 16:23:02 | 只看該作者
【特傳】並行12-粉碎的約定

勾勾小指許下諾言,一生不可違背的承諾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不復存在?

滴答.

水滴滴入意識中,一圈一圈的顫動著平靜的睡眠.

褚冥漾緩緩睜開墨色的雙眼,本來模模糊糊的思緒立刻被周遭的景象驚得完全清醒.

白,一望無盡的白,一切事物都被抹盡的純白,一絲生機也沒有的死白.

褚冥漾雙腳浮空,輕飄飄的浮在沒有方向之分的空間裡,就連腳尖和手指都有些半透明.

深呼吸冷靜下來,褚冥漾馬上按質過去的經驗判斷出自己身處的地方並非現實世界,而是某個人傳過來的夢境.

「漾漾.」

跟聲音同時憑空出現臉,在極貼近的距離下佔據褚冥漾所有的視線.

反射性緊咬下嘴唇,褚冥漾忍著驚嚇的尖叫聲,逼自己冷靜下來看清現在的情勢,並打量眼前這張臉.

雖然近到根本看不清楚,但褚冥漾還是從能見的範圍內找到熟悉的感覺.

「雅多?」試探性的叫喚,褚冥漾心裡忽然升起濃濃的悲傷,自己卻不知為何.

最關鍵的一項資訊缺失,這樣的感覺著時令人不安.

「是我.」雅多回應,聲音在四面八方迴盪著,眼前看得到的人影卻並非聲音來源.

雅多微微拉開與褚冥漾的距離,那張臉還是同印象中一樣嚴肅,卻慘白的毫無血色.

「漾漾,去找伊多,去聖地深處找伊多,別讓他一個人待在那裏.」聲音又一次傳來,比方才更加空靈,而且雅多的嘴並沒有張開.

「找伊多?伊多怎麼了?你怎麼了?」褚冥漾緊張起來,敏銳地發現按照伊多對雅多雷多的重要性,伊多要是發生什麼事雅多一定立刻營救,根本不會用夢境這種沒效率的方式尋求救援.

除非,雅多自己也出事了.

「伊多拜託你照顧了漾漾.」但是雅多根本沒有回答褚冥漾問題的意思,水波從他的腳下蔓延出來,純白的世界開始不穩的動盪.

「雅多等等!」褚冥漾大喊,伸長了手臂想拉住飄遠的雅多,但在沒有著力點的情況下,褚冥漾只能在原處掙扎動不了半分.

似曾相識的亮光不知從何而來,圍繞在雅多身邊,像是昭示著什麼即將被帶走一般.

動盪更是激烈了,白與白之間開始出現其他色彩,更有聲音從那空隙傳出.

就像被掀開的簾幕,外頭的景象被褚冥漾所窺見.

「雅多雷多⋯⋯沒事的、沒事的⋯⋯」

滿是淚水的眼中映出所見的鮮紅,哭啞的嗓音失去以往的清澈與溫柔,當中的絕望與無助令褚冥漾完全不敢相信.

水泡的破裂聲輕而巧,結束了純白的世界與那一睡間的景象.

再度睜開雙眼,熟悉的保健室天花板無不是在昭示此刻才是真正的清醒.

一個漂亮的鯉魚打挺從床上坐起,如此大動作驚了下恰巧推門走進的夏碎.

還沒等夏碎出聲詢問.褚冥漾就飛快地竄到夏碎面前大喊:「夏碎學長!」

「請馬上出發前往水妖精聖地,我們去找伊多!」

墨色的眼中無不是著急和擔憂,祈求中帶著期盼,更多的卻是不容拒絕的兼職與強勢,這樣的褚冥漾夏碎還是第一次見.

「我去找阿利,你收拾一下馬上出發.」夏碎點頭,按著褚冥漾的肩膀把人轉個一百八十度後推向洗浴間,自己馬上轉身找人去,展現無與倫比的機動力.

視野轉換的太快導致大腦空白了三秒鐘,回神之後褚冥漾變風風火火的換上放在床邊的乾淨制服,洗把臉後奔出房間.

「抱歉輔長我趕時間!」從提爾伸出來蘭人的手臂下鑽過去,褚冥漾不忘喊聲.

「⋯⋯不致於連診斷都不聽吧.」看那跑遠的褚冥漾,提爾無奈地自言自語.

可愛的漾漾小朋友愈來愈向冰炎靠攏的,在某方面來說.

褚冥漾跑得很快,但兩位紫袍的動作更快,夏碎甩出鞭子將跑出建築的褚冥漾卷上奧可拉寬闊的背部,阿利更是抓褚冥漾坐穩的時間點讓奧可拉衝向天際.

「阿利學長!直衝水妖精聖地!」褚冥漾大喊出聲,平時他定然不會說出催促的話語,但心中那股再快也來不及的感覺讓他極度不安.

「坐穩!」阿斯利安丟出許多符咒,力求將速度再提升一個檔次.

緊接著,夏碎張開一個長形的防護罩隔開過於強勁的風.

「漾漾,你昏過去的時候發生什麼事了?」阿斯利安望著前進的方向,不忘在餐停時發生的奇怪事件.

褚冥漾聞言,立刻將夢中發生的事情一一轉述,心裡也不由得感到安慰,兩位學長什麼事都不清楚就帶著自己直奔水妖精聖地.

「褚,提爾有告訴我,在餐廳時大氣精靈的行為是在哀悼粉碎的約定.」夏碎的眼睛深沈的如同深淵,聲音低低的彷彿有令人安定的魔力.

「粉碎的約定?」褚冥漾重複咀嚼這個詞,由大氣精靈帶來的悲傷又翻騰起來,感覺分外難受.

「不是被違背的約定,而是粉碎的約定嘛⋯⋯」阿斯利安似乎明白了什麼,周身的氣息愈發沈重且危險.

「被違背和粉碎,這兩個有什麼不同?」有個抓不住的猜測從腦中一閃而過,褚冥漾詢問,雖然下意識很排斥正確答案.

「被違背就是約定的當事人之一自主違反了約定的內容,至於粉碎⋯⋯就是嗟訂的其中一方因為不可違抗的因素無法維持這個約定.」夏碎盯著褚冥漾,擔心這樣直白的答案會讓他受不了,但由於褚冥漾坐在前方,夏碎只能看到他的後腦勺.

夏碎在為他打預防針,褚冥漾是知道的.

深深吸氣,長長吐氣,想將身體裡過多的情緒驅逐出來,因為伊多需要的不是一個哭哭啼啼的幫手.

尤其在雅多雷多可能已經遭遇不測的現在.

很快的,發著紅光的水妖精族徽出現在視線可及的地方.

「最高級別的進行禁令,這可不好辦了.」阿斯利安讓奧可拉停下,風吹得長髮橫飛,更為他添了一分放手一搏的氣勢.

「沒辦法進去嗎?」褚冥漾稍稍墊起,從阿斯利安的肩膀上看向水妖精族徽正下方被紅光覆蓋的漩渦.

「聖地在水妖精族地的最深處,沒有聖地主人的邀請我們只能從這裡進入並拜訪.」夏碎解釋著以往的規矩,就是因為如此不便所以在拜訪伊多三兄弟的時候都會先行通知.

「現在的最高進行令就是在告訴所有經過的旅人,水妖精族地不接受任何人進入,包括尚未回歸的水妖精.」夏碎向那族徽投以複雜的目光,如果是平時看到最高禁制必定只有擔憂,但現在不得不猜以陰謀論.

「⋯⋯我們闖進去吧⋯⋯一定要進去.」這麼久以來,這樣的話第一次從褚冥漾的口中道出.

這或許,可以算是第一次開戰.
                                                                              (待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