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666|回復: 9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十三時的孩子-第二冊-天空騎士的任務:處理魔法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2-16 18:36: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小廷 於 2020-5-4 22:49 編輯

大家好,我是小廷

筆名天陽

去年的貼子打算和天空部落同步補齊,但御見我會慢些

如果想提前看文章,請到天空上有太陽http://blog.yam.com/hotdog4545666

這裡是目錄:(持續更新中)

第一冊-天空騎士的工作:協助哥哥 
0.5契子
 1我是天空騎士長
 2肥豬國王
 3休假囉!
 4死亡騎士出現了
 5想要幫上忙
 6死亡騎士是...
 7事實的真相
 8事前準備
 9埋伏,戰鬥,妥協的正義
 10事情落幕了嗎?
 11大王子哥哥的頌讚典禮
 12吃早餐很重要
 13和不死生物逛大街
 14戰神殿、戰神之子、出事了
 15魔獄哥哥是誰呀?
 16搶奪公主姐姐?
 17訓練,計畫,秘密實行
 18衝突
 19夜半的任務,達成衝突
 20三人決鬥,獎品是公主姊姊?
 21有情人終成眷屬>∼<
 22終於結束了

第二冊-天空騎士的任務:處理魔法
 23創世神話及預言
 24戰神殿的邀約
 25風雲色變的晚宴
 26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27十三年前的預言
 28出發,打醒四神獸
 29絕望,希望,永不放棄
 30戰爭中,過往的記憶
 31焰舌竄天
 32風起雲湧
 33大地悲鳴
 34這次好慘呀~
 35額外的任務(上)(下)
 36套話要鬥智鬥勇
 37最強的冒險隊伍
 38威脅要親自出馬
 39失蹤的聖殿之首
 40尋找翹班的哥哥
 41抓人之旅的驚喜
 42凋落的燦綠葉牙
 43暴走的天空之子
 44清醒繼續向前行

第三冊-天空騎士的使命:剷除邪惡

番外篇:我的隊長是孩子(1) (2) (3) (4) (完)

番外篇:羅蘭的騎士之路 (前言)(1)(2)(3)(4)(完)


以下正文開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5-2-16 18:37:20 | 只看該作者
23創世神話及預言

在這個大陸上,充滿著許多信仰。神,是真實存在,並不是虛無縹緲。

神在大陸上劃分自己的勢力範圍,有些神是互相敵對的,也有些神彼此是好朋友,互相幫忙。


這是一個神之子的故事。





相傳光明神創造世界時,花了整整十二天


第一天,太陽誕生了,世界有光明散播仁慈
第二天,孤月誕生了,世界出現白天與黑夜
第三天,大地誕生了,世界生物有踏腳之處
第四天,魔獄誕生了,世界邪惡囚禁於此地
第五天,暴風誕生了,世界有了引航之風暴
第六天,堅石誕生了,世界存在著忠誠之心
第七天,白雲誕生了,世界多了些悠閒自在
第八天,刃金誕生了,世界有了礦石與礦金
第九天,烈火誕生了,世界黑暗被焚燒殆盡
第十天,寒冰誕生了,世界如水晶點綴華麗
第十一天,綠葉誕生了,世界活力欣欣向榮
第十二天,審判誕生了,世界罪惡體會嚴厲


第一年,沒事。第二年,也沒事。

可是過了幾百年,氣候出現異常,生態失去平衡。

少了什麼?少了甚麼要素?

光明神想到了—少了自然之力!

少了自然之力,世界自然生態間的力量會失去平衡。

於是光明神去求助,他的雙胞胎弟弟-精靈神。

精靈神答應了,但同時要幫一個忙

保護他的兒子,他與人類的小孩。

這孩子繼承了他的元素之力,得以達成光明神的理想世界。


第十三天,天空誕生了,平衡世界元素之力。


這是一個神之子的故事,同時也是他與十二位哥哥的故事。

這次歷史上發生的大事,將長存人們心中,吟遊詩人歌頌千年,生生不息……





月黑風夜高,各大元素精靈齊聚一堂,看著滿天星斗,欣賞著這難得一件自然美景。

風精靈輕柔的吟唱,訴說著從神那傳來的預言:

「誕生的神與人之子呀,帶著改變世界命運的大預言
 擁有著精靈神的禮物,遇到了光明神的十二個孩子
 千年前創世的神話,已經流傳已久
 真實被時間的洪流給沖刷殆盡,只留下虛假
 神之子呀!你命中注定將改變這世界
 在十三多一的時間點,將發生浩劫
 大地悲鳴,焰舌竄天,洪水瀰漫,風起雲湧
 世界命運掌握在你的手裡,隨一念之間
 不過別擔心,神是仁慈的!
 祂給你帶來十二哥哥協助你,幫助你
 也替你派來得力助手
 傾聽風精靈的低語,他會告訴你如何向前邁進
 相信土精靈的勸告,他會幫助你做出正確決擇
 記住水精靈的溫柔,相信他在關鍵時刻會幫忙
 思考暗精靈的能力,所有元素存在必有其含義
 瞭解火精靈的脾氣,會在戰鬥中助你一臂之力
 善待木精靈的同胞,必須知道蟻多可以咬死象
 體會光精靈的光明,你知道世間希望永生不息
 撐過這個難關,你將可以平安快樂的度過人生。」

那孩子,一定可以吧!

擁有天空之名的孩子。





「哇~爸爸好過分!嗚~我的球球!」從聖殿的某個房間,傳出孩童的哭聲。

「不要在哭了!」尼奧.太陽沒耐性的安慰,只是不小心把他的發光球弄破而已。

元素精靈你看我,我看你,未來真的沒問題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5-2-17 17:55:39 | 只看該作者
做哲的文很好看~然後這是接著第一的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5-2-17 18:44:45 | 只看該作者
尼奧,怎麼把小孩弄哭了?
做爸爸的這樣可不行喔
小心被夏佐老師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5-2-17 19:22:15 | 只看該作者
貓音 發表於 2015-2-17 17:55
做哲的文很好看~然後這是接著第一的嗎?

沒錯,這是接第一冊的內容喔~~
最上面有網址可以看第一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5-2-17 19:23:30 | 只看該作者
莉.西里安 發表於 2015-2-17 18:44
尼奧,怎麼把小孩弄哭了?
做爸爸的這樣可不行喔
小心被夏佐老師罵

哈哈~尼奧太粗枝大葉了~
完全忘了小孩的玩具沒多堅固,一不小心就弄壞了
至於被夏佐罵....這是一定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5-2-17 19:24:52 | 只看該作者
24戰神殿的邀約

望響國,是一個平凡富庶的國家。首都—葉芽城是國家重地,同時也是光明神信仰的大本營—光明神殿的所在地。

在經過前王昏庸執政的黑暗時代,到新王登基,公主與忠心的皇家騎士相愛,發生大大小小的風波,直到最近才安定下來。


但邪惡的陰影又將襲擊這平靜的日子……





「嗚哇~希歐哥哥,你真的沒事吧?」我看著黑眼圈深到像熊貓一樣的哥哥,後著已無力的趴倒在辦公桌上,還是握著羽毛筆拚死改公文。

「不行……這公文明天一定要交……」希歐哥哥完全沒聽見我的聲音,喃喃自語繼續改公文。

我嘆了口氣,隨手從公文山中拿一張,這張不是西亞哥哥的嗎?還有喬葛哥哥和希歐哥哥自己的,整整三份,難怪……

「風之聲,花之息,幫助我,陷深眠。」我輕輕唱出元素咒語,花香伴隨著和風柔柔吹過,希歐哥哥眨了眨眼,就慢慢地睡著了。

花了一番功夫把希歐哥哥扛上床,哥哥好像已經三天沒闔眼了,這樣下去真的會爆肝的。

不過看著三堆公文山,其實我有點想哭呀!

拿一些給艾梅哥哥、艾維斯哥哥,喬葛哥哥的堆回他房間,剩下的把羅蘭哥哥抓來一起改好了。





「天空騎士,暴風騎士還好吧?」分送完公文,一出聖殿就看到飛米,他正愁無聊在閒晃,剛好一起抓來改公文,反正飛米對我們『真正的性格』也大概知道了。

我快速的翻閱公文,頭也不抬的說:「不好!三天沒睡哪裡好,不快幫哥哥改一改,他會硬撐爬起來繼續改的。」

飛米喔了一聲,低頭繼續看公文,一邊看一邊問我:「天空騎士,上面說『地區分殿馬匹數量不夠,請求分送些馬』,該怎麼回答?」

「寫『聖殿馬也不夠,暫時忍耐。』」

「斯凱。」羅蘭哥哥很認真的問:「位於月蘭國邊境的分殿說『戰神殿近日一直找麻煩,請求協助。』我要寫什麼?」

「寫『如果再有,請上報,天空騎士會前往協助。』戰神殿真的太過分了!」

先是來我國鬧一通,砍傷我們聖騎士,還要搶公主姊姊,現在還找我們分殿的麻煩,等會一定要跟西亞哥哥說。

「碰!」門狠狠的被踹開,還搖了幾下才停下來。

「天天你果然在這,我們找你找好久了。」直接衝進門的奇克斯哥哥放聲大喊,估計整條走廊都可以聽到了。

「找我?」奇怪,怎麼了?

「十三聖騎士全員集合,在教皇的辦公室。」奇克斯哥哥說:「大家都已經到了,只剩你們。」

羅蘭哥哥站起身,很誠懇的說:「抱歉,我們現在就走。」

我看向床上的希歐哥哥:「可是好不容易讓希歐哥哥休息,而且剛才那麼大聲也沒吵醒。」可見哥哥多累了!

奇克斯哥哥皺著眉頭:「要全員集合耶?」

「那個……」飛米突然說:「暴風騎士瀟灑成性,經常翹班,不差這一次吧?」

「有道理!」奇克斯哥哥興奮的擊掌,轉頭看著飛米,又問:「咦?你什麼時候來的,小不點?」

飛米滿頭黑線的說:「我叫飛米,烈火騎士。」

我趕緊打圓場:「好啦!我和羅蘭哥哥先走了,飛米你留在這繼續改公文吧,如果希歐哥哥醒來就和他說我們在教皇辦公室。」

飛米逗趣地站直身:「是的!天空騎士。」還行了個很標準的騎士禮。





教皇的辦公室,難得看到十三聖騎士集合,雖然希歐哥哥不在……

「感謝大家前來,先坐下吃些點心吧。」教皇邊笑邊拿出一大盒餅乾,我和西亞哥哥立刻伸手拿了好幾塊。

咦?不對吧?

「教皇,把我們找來,不是為了吃下午茶吧。」雷瑟哥哥臉色凝重的說,就和在審判所審判犯人時一樣。

教皇微微一頓,連忙打哈哈:「當然不是囉!是因為這邀請函。」教皇拿出了美麗的信封,上面還蓋著月蘭國的國徽。

「嗯哼,月蘭國女皇邀請十三聖騎士前往月蘭國參加生日宴會,太陽你要帶誰去?」

西亞哥哥燦笑著:「親愛的教皇,我一定要去嗎?」

教皇也笑著:「當然啦,我們完美的太陽騎士。」

如果我沒看錯,兩人中間好像火光四射。

喬葛哥哥結結巴巴的說:「太……太陽,你可……可以帶我去,我……我會保護你……你的,因……因為我們是好……好朋友呀。」

哦……我想西亞哥哥不會想和喬葛哥哥一起去的。

「我要帶天天去。」西亞哥哥說出了句風馬牛不相提的話。

我??我去呀!

「你要不要再帶一個人去?」雷瑟哥哥皺著眉頭問。

西亞哥哥眼睛轉了轉:「寒冰好不好?」

「好!好!好!」伊希嵐哥哥我舉雙手贊成。

「不行!」教皇突然跳起來,狠狠地拍著桌子,拍完後又在那喊手痛:「你把寒冰帶走我們的點心怎麼辦?」

哪有人用這種理由的呀。

「要不然暴風?帶他出去散散心?」

「不行!」教皇二度抗議:「聖殿可以沒有太陽騎士,但不可缺少暴風騎士。」

……不予置評……

「那審判?」西亞哥哥一手拍上站在一旁的雷瑟哥哥。

教皇蹦了三尺高,扯著嗓子尖叫:「你乾脆說把整座聖殿搬走算啦。」

也對,沒了太陽騎士和審判騎士,聖殿就群龍無首了。

「那亞戴爾呢?」

教皇N度抗議:「重複一次,太陽小隊可以沒有隊長,但不可沒有副隊長。」

「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要我怎麼辦!」西亞哥哥終於發飆了。

奇克斯哥哥高舉手說:「太陽,帶我去啦!」

「不要。」西亞哥哥一口回絕。

「嗚……」奇克斯哥哥難過的蹲在角落畫圈圈。

喬葛哥哥哼了一聲:「你就帶天天去就好啦?」

雷瑟哥哥看了一眼說:「只帶斯凱我不放心。」

我不會胡鬧的啦,雷瑟哥哥。

但雷瑟哥哥看向我,淡淡的說:「但你和太陽在一起就會做出許多胡鬧的事。」

哈哈!看來上次的事讓雷瑟哥哥印象太深刻了。

萊卡哥哥尖銳地說:「太陽你帶小孩去呀,哇~好像保母喔,真符合仁慈的象徵。」

我翻了個大白眼,看了萊卡哥哥一眼,這話不管怎麼聽都不毒!

教皇不耐煩的說:「你可以帶綠葉去呀。」

艾梅哥哥?!這主意不錯。

「咦?我可以嗎?太陽。」艾梅哥哥問著。

維瓦爾哥哥趕緊說:「這很好呀,帶綠葉和斯凱去很適合。」一旁艾維斯哥哥也點頭。

雷瑟哥哥喃喃自語:「綠葉呀……可以。」

可是西亞哥哥小聲抱怨:「草莓呀……我比較想帶個會用劍的……」

我也會用劍呀!~

教皇滿意的點點頭:「那就太陽、綠葉和斯凱去囉?沒問題吧?沒問題吧?好,那就散會啦!」

說完就匆匆忙忙地趕我們走。

要去月蘭國參加宴會呀,那就要準備行李囉~那要準備什麼呢……





從葉芽城到月蘭國要花上整整一個禮拜的時間,可是教皇通知我們時,距離宴會的時間只剩五天了,有整整兩天的時差。

西亞哥哥咬牙切齒,惡狠狠地大吼:「那個老頭子,耍我們呀~」

樹上的鳥兒被嚇到,群體起飛。

時間:距離宴會剩一天

地點:兩國之間的大森林

艾梅哥哥好脾氣的安撫:「沒關係啦,太陽,教皇說他收到信就立刻通知我們呀。」

西亞哥哥抓著凌亂的金髮,在他煩躁的摧殘下已經和稻草差不多樣子了:「可是我們趕不及了,沒趕到月蘭女王會說太陽騎士食言,而這話如果傳出去,傳到我老師耳裡……」說到這西亞哥哥抖了抖。

這下就完了……

「嘻嘻~是天空騎士~」  「天空騎士~」

木精靈好奇的探頭探腦看著我們,對了,這有這麼大的林子,難怪有這麼多木精靈……

「對了!」我擊掌大喊,我怎麼忘了我拿手絕活呢。

艾梅哥哥轉過頭,擔憂的問:「怎麼了?天天?」

我笑得很開心:「我可以請風精靈送我們一程呀!」

西亞哥哥雙眼發亮,筆直的衝過來抓住我搖呀搖:「可以嗎?快點,我們快來不及了!」

嗚哇~我看到好多星星,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在我眼前布滿星星時,艾梅哥哥趕緊把我從星空中救出來:「太陽別在搖了,再搖下去天天都頭暈了!」

對啦~再搖下去我怎麼操控風元素?

西亞哥哥放開我,等了好一會,我頭不暈了,稍稍聚集一下精神力,我開始唱出咒語:

「存在於自然界中的元素精靈呀,我在此向你借用元素之力。平穩的風、狂捲的風,風之聲,風之力,飛眼前,哥哥們。」

風元素慢慢聚集,拖著我們身子慢慢飄離地面,飛到高空後,我吟唱出最後一句咒語:

「乘飛翱翔!」

我們開始以穩定的速度飛翔,天亮時應該就可以到月蘭國了。

西亞哥哥優雅的伸懶腰,好奇的問我:「天天,為什麼你每次念的咒語都不太一樣?」

艾梅哥哥聽了無奈的笑笑:「太陽,你該不會想學吧?」

西亞哥哥燦爛的笑了:「有機會就要把握,光明神給予機會時,就要準備好。」

我偏頭想想:「基本上是配合當時要如何使用元素之力而詠唱,隨著用途不同,唱得當然不一樣,不過都是我隨機想到的。」

「隨機?」西亞哥哥吃驚地問:「沒有規律?沒有一定形式?」

我搖搖頭,因為元素精靈都會聽到我的請求,念咒語只是事先告知一聲而已。

艾梅哥哥溫和的笑著說:「看來太陽你學不成了,教皇說過天天的能力是與生俱來的。」

西亞哥哥優雅的翻翻白眼,往後一躺:「我睡一下。」

說完就優雅的在半空中休息了。

艾梅哥哥抱歉的笑一笑,輕聲說句:「天天那就拜託你了。」就閉起眼,也開始空中休息了。

……結果我一路沒睡,直到月蘭國皇宮。

















點評

天天真是辛苦了啊...  發表於 2015-2-17 19:5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5-2-18 15:05:12 | 只看該作者
25風雲變色的晚宴

最後我記得的是我們降落在月蘭國皇宮前,就體力不支的倒在艾梅哥哥懷裡,雖然說元素精靈肯借我風元素讓我輕鬆很多,但消耗一整晚的精神力還是撐不住。





我看著累癱的天天,多虧他的元素之力讓我免於被老師給……老師發起飆來,可是連天天都攔不住呀~

「太陽騎士、綠葉騎士、天空騎士,女王求見。」一個使者恭敬的說。

綠葉擔憂的看著天天:「太陽,我們要把天天叫起來嗎?」

我看向床上睡得正熟的弟弟,記得向白雲借來的書看過,小孩子不睡飽會長不高,偏偏天天很矮,讓人誤以為他只有十三歲。

我轉頭優雅的和使者說:「天空小兄弟因過度疲勞,無法和太陽前往傳播光明神的仁慈,請月蘭女王見諒。」

看那使者滿臉問號的模樣,綠葉好心的開口翻譯:「天天還是孩子,撐不了長途跋涉,所以無法前往接見女王,還請原諒。」

使者看了一眼睡翻的天天,體諒的點點頭:「天空騎士還年幼,女王陛下會了解的。」

我優雅的點點頭,留下一張紙條告訴天天我們去哪,以及晚上的宴會後,就和綠葉離開了。





我搖了搖腦袋,雖然還有些不舒服,不過好很多了。翻下床,奇怪?西亞哥哥和艾梅哥哥怎麼不見了?

一張紙條攤在不遠的小桌上,上面寫著:

『天天,我們去拜見月蘭女王了,你就慢慢睡吧。醒來快換上正式服裝,晚上的晚宴要出現喔!』

我苦著臉看完紙條,要穿正式服裝……我可以不要穿嗎?!

所謂的正式服裝,就是和我們平常穿的騎士服再更華麗。如果是上戰場,我們會換堅固的騎士服加輕鎧甲;如果是拜見重大人物,我們會換上正式服裝。

那可是很複雜的衣服呀~連爸爸都很討厭了,我一定要穿嗎?

我拿起行李中的衣服,嘆了口氣開始穿。

十分鐘後……

這條帶子要綁過來,然後穿過去……

二十分鐘後……

奇怪,我的外衣去哪了?啊!我還沒穿背心!……

三十分鐘後……

嗚哇~救命呀~!

我單腳跳呀跳,到底是誰設計這件衣服的,有那麼多層衣服,我竟然把自己捆起來了!這衣服叫華麗可不是叫假的。

怎麼辦呀?晚宴就要開始了,我連衣服都還沒穿好,嗚~

「天天,該起來了,晚宴要開始了,回來再睡好不好,先起來……」

門被打開了,艾梅哥哥邊說邊走進來,看到我的模樣就愣在那了。

我又在原地跳了幾下,艾梅哥哥~先來幫我解開呀~!

艾梅哥哥想了幾秒,露出了溫和的笑容,走過來邊幫我解開邊說:「天天,要完脫逃遊戲也不是現在玩,我先回來叫你,太陽他已經見到女王了,我們快走吧。」

……艾梅哥哥到底是從哪看出我在玩遊戲呀?

「好了!我們走吧!」艾梅哥哥幫我穿好衣服,牽起我的手,我抬頭看著哥哥,翠綠的頭髮,溫和的笑容,讓我想到其他十一位哥哥。

因為職責,有些哥哥必須冷著一張臉,不過看向我時眼裡總會露出笑意。

我真的,好喜歡哥哥們。

希望能永遠,和哥哥們在一起。





這次的晚宴是月蘭女王的生日喜宴,各國的使者,信仰領導者都齊聚一堂,說有多熱鬧就有多熱鬧。

西亞哥哥看到艾梅哥哥牽著我走來,跟面前的三位女士說:「天空小兄弟終於聆聽到光明神的耳語,前來恭賀女王大喜之日。」

西亞哥哥伸手把我拉到身邊,我行了個騎士禮說:「你們好,我是十三聖騎士,天空騎士。」

年紀稍大的女士說:「歡迎呀,天空騎士,沒想到真的如傳聞中的一樣是位年幼的孩子。」

其實我快要滿十七歲了……只不過中間昏睡過幾年。

一位年輕的大姊姊說:「你好,小天天,我是二公主,安,你可以叫我安姊姊。」

我溫順的喊聲:「安姊姊。」她頗滿意摸摸我的頭,伸手指向一旁另一位姐姐說:「她是我姊姊,叫愛麗絲。」

愛麗絲姊姊只是點了下頭,算是回答,眼神卻沒有看向這,我偷偷順著眼神看,是一位大哥哥。

他黑髮黑眼,有著非常英俊的外貌,身穿輕鎧甲,腰上掛著一把非常高級的劍,胸口用銀線勾勒出一隻老鷹,而且他身上散發出淡淡的暗屬性。

愛麗絲姐姐看他的眼神已經看到快入迷了,大概是暗戀那位哥哥很久了。

突然那位哥哥走了過來,該不會是發現我在偷看吧?

那位哥哥行了個標準的騎士禮說:「太陽騎士、綠葉騎士、天空騎士您好,我是渾沌神殿的沉默之鷹。」

沉默之鷹!!難怪身上散發出暗屬性。

西亞哥哥微微一笑,依然優雅地說:「您好,沉默之鷹閣下,在光明神的安排下,我們在此相見,希望太陽能讓您體會光明神的仁慈。」

沉默之鷹哥哥笑笑,淡淡的說:「太陽騎士,我可能無緣體會光明神的仁慈。」他眼裡的哀傷揮散不去。

「安公主,你們在聊什麼?」一個討人厭的聲音傳來,戰神之子踏著輕鬆的步伐悠哉走過來。

沉默之鷹哥哥笑著說:「您好,戰神之子閣下。」

戰神之子只是點了下頭,狂傲的說:「您好,沉默之鷹閣下。」

這下子三大信仰的領導者都在此齊聚一堂了!

安公主不滿的說:「麥凱,怎麼可以那麼沒禮貌。」

原來戰神之子叫麥凱呀!可惡~跟我的名字只差一個字,討厭!

我看著三位哥哥,擁有各自的特色。西亞哥哥優雅,笑容就像天上的太陽燦爛;麥凱有自信,就像頭花豹一樣靈巧;沉默之鷹哥哥冷靜,像高空盤旋的老鷹一樣,但總是有股淡淡的哀傷。

我情不自竟的脫口問出:「沉默之鷹哥哥,為何如此哀傷?」

全部的哥哥轉頭看著我,艾梅哥哥拉著我的衣服說:「天天,你在說什麼?」

沉默之鷹哥哥愣了會,露出了抹笑容,有著淡淡的憂傷:「天空騎士,你的觀察力真敏銳。」

我笑著說;「別叫我天空騎士,叫我天天叫行了。」

沉默之鷹哥哥笑著說:「天天,謝謝你。」

麥凱不谑的哼了聲:「還不就是個小鬼。」

安公主一拳揮下去,很有氣魄的罵:「麥凱你說什麼!」

西亞哥哥燦爛笑著,開始用光明語砲轟麥凱:「親愛的戰神之子閣下,今日太陽與你相遇,這是光明神仁慈的安排……」

麥凱的臉色非~常的難看,似乎隨時會倒下去。

我完全不裡那邊的情況,笑著問:「沉默之鷹哥哥,你都叫我天天了,可以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嗎?」

沉默之鷹哥哥笑著摸我的頭,就和其他哥哥一樣溫柔:「我沒有名字。」

艾梅哥哥微微露出吃驚的表情:「怎麼可能!」

沉默之鷹哥哥說:「我當上沉默之鷹的那刻起,就沒有了名字,我的過往、名字全都奉獻給了混沌神。」

他伸手把我抱起,溫和說:「如果可以,天天就幫我取個名字吧!」

名字呀……我稍稍想會,笑著說:「那等陽,好不好?」

「等陽?」西亞哥哥已經砲轟完麥凱,轉移到我們這邊,眼神透露出非常不滿的意思。

我抱住沉默之鷹……不!現在要叫等陽哥哥了!笑著說:「對!等陽,意思是『等待太陽!』就算是走在黑暗中,只要相信有一線矚光的存在,就可以等到太陽的到來。」

等陽哥哥笑得很燦爛,非常開心,西亞哥哥在一旁有些不開心的嘀咕:「拿我的名字來取……」

愛麗絲姊姊重複念個幾遍,突然開心大喊,伸手抱住等陽哥哥:「這名字取得好,太好了!阿鷹!」

我愣愣地看著眼前的情況,雖然早發現愛麗絲姊姊喜歡等陽哥哥了,可是沒想到會直接抱過來呀!

全部的人都傻眼的看著一國公主這樣大膽的抱住男人,愛麗絲姊姊終於發現情況不太對,連忙放開等陽哥哥。

「這是怎麼回事?」女王走了過來,身旁牽著一個年幼的女孩。

艾梅哥哥悄聲的說:「她是月蘭國的小公主,艾莉。」

女王很認真的問:「這是怎麼回事?愛麗絲?」

等陽哥哥跪了下來,很認真的說:「女王陛下,我等陽真心愛著愛麗絲公主,求您成全。」

愛麗絲姊姊也跪了下來,淚眼汪汪的說:「母后,求求你,我真的很喜歡等陽。」

看女王那為難的模樣,她大概也不像為難自己的女兒,可是麥凱卻突然跳出來說:「女王陛下,您也答應我了,要將公主殿下嫁給我。」

嗚哇~!麥凱你到底要拆散多少對情侶才甘心呀!伊利亞哥哥也是,等陽哥哥也是。

艾莉看了看,踏著小跑步撲進麥凱懷裡:「母后,我嫁給麥凱哥哥,好不好?」

在大家嘴裡可以塞進幾十顆雞蛋,眼珠瞪到快凸出來的狀況下,麥凱抱起艾莉很開心的說:「當然好。」

結果……在大家的見證下,等陽哥哥和愛麗絲姊姊終於被同意了,而麥凱和艾莉,就等到艾莉成年時在成婚。





我開心的吃著甜點,愛麗絲姊姊開心的摸著我的頭一直說:「謝謝你,天天,幫了我一個大忙,讓我可以和等陽在一起。」

我完全不知道是在哪幫上忙,不過看大家那麼開心就算了。

晚宴持續進行,愛麗絲姊姊興沖沖的拉起等陽哥哥去跳舞,而安姊姊也拉著艾梅哥哥去跳舞。

西亞哥哥優雅的坐到我身旁,看著前方和安姊姊跳舞的艾梅哥哥,深深地嘆了口氣:「天天,伊利亞把到公主,草莓也把到公主,為什麼我就把不到?明明我是聖殿之首,也長得比草莓帥,薪水也比較高,卻沒有公主看上我。」

這……我也不知道呀?

我安慰著西亞哥哥:「可能是因為大家覺得太陽騎士太完美了,所以自己配不上吧?」

說著說著連我自己都覺得怪怪的。

西亞哥哥又優雅的嘆口氣,拿了一杯酒,又馬上放了回去,看起來真的很可憐。

一陣微風吹來,我聽到了低語:「快走……快走,斯凱……」

我回頭一看,一個風精靈眼神茫然地看著我,嘴裡唸到:「在十三多一的時間點……將發生浩劫……大地悲鳴,焰舌竄天……洪水瀰漫,風起雲湧……」

甚麼?!你在開什麼玩笑!

這幾句話不管怎麼聽都很不吉利呀~!

我連忙問:「這是怎麼回事?可以告訴我嗎?」

風精靈眼神空洞,靈魂像被吸走似的,繼續重複剛才所說的話:「快走……快走,斯凱……」

真的不對勁!風精靈從來沒叫過我的名字,都叫我天天,或者其他奇怪的稱呼。

西亞哥哥優雅的轉頭,低聲問我:「天天,你在說甚麼?」

我還來不及回答,「轟!~」的一聲,皇宮天花板被打出一個大洞,一群白衣人跳了進來。

場面亂成一團,貴族四處逃竄,皇家戰士個個大喊保護女王陛下,麥凱把艾莉拉到身後保護,西亞哥哥站到我身前,優雅的抽出太陽神劍大喝:「你們為何等人士,竟違背光明神的旨意,擅闖月蘭國皇宮,太陽在此傳達光明神的旨意,將你們驅逐出去。」

麥凱一邊揮劍,一邊大吼:「要幫忙就快點,還廢話那麼多。」

西亞哥哥舉起太陽神劍,站到最前方,和麥凱、等陽哥哥一起,並在兩個人身上加了神翼術,聖光護體。

突然白衣人的頭頭說話了:「天空……把天空的孩子交出來!」

咦?!在場和天空扯得上關係就只有我吧?我又沒有對你們做什麼~!

艾梅哥哥和安姊姊連忙把我護在身後,路過的戰士驚慌的大喊:「公主殿下快去避難。」

安姊姊很有氣魄搶走戰士手中的斧頭,很有氣魄揮動斧頭,再更有氣魄把一個撲上來的白衣人打飛。

哇~好強呀!

看到哥哥們那麼努力打飛敵人,我也要幫忙,手輕輕一揮。

咦?奇怪?怎麼沒有精靈回應我?

不可能呀!我從小不管在什麼地方、什麼情況,只要我呼喚元素精靈,他們都會回答我。

啊!自從踏進這皇宮,我就沒有看到任何元素精靈了!

我連忙抬頭詢問:「安姊姊,皇宮裡是否有設置魔法結界?」

安姊姊揮動斧頭,回答我:「沒有呀!我們皇宮有守衛,不需要用到這種東西。」

那就奇怪了,有什麼力量可以阻擋自然元素之力呢?

我看著眼前戰況,站在最前線的是三大信仰領導者和一群戰士,再來就是艾梅哥哥和安姊姊,最後是我,貴族平民都撤離了。

那些白衣人非常奇特,動作輕巧到完全不像人類,我放開感知探查。

為什麼?那些白衣人身上完全沒有屬性!

意思就是,從感知去看的話,根本沒有那些白衣人的存在!但用眼睛看的話就能發現,也有實體。

不行,我必須探查更清楚,首先要打破結界。

「艾梅哥哥,搭弓。」艾梅哥哥愣了愣,把箭搭上弓弦,疑惑的看著我。

「光之力,風之氣,破眼前,阻擋物。」我把手揮向弓箭,放聲大喊:「朝四個方位射箭!」

艾梅哥哥二話不說快速的射出,箭乘風破出,射向了東、西、南、北四個方向。

我聽到了響亮的破碎聲,一股夾帶自然氣息的微風吹進了皇宮,元素精靈著急的破窗而入。

「天天~」  「天天沒事吧~」 「對不起~」

「我們被困在外~」

我笑著說:「不是你們的錯,快點幫我。」

前線陷入了持久戰,不知為何白衣人一直打不倒,直到西亞哥哥氣到丟出了一個聖光球,馬上把白衣人炸翻了。

見狀,大家紛紛使出自己會用的魔法,但成效並不大。

畢竟在場只有戰士和聖騎士,戰士本來就不是主攻魔法,而聖騎士也只會聖光之類的法術。

我伸出手拉住了元素精靈的手,開始吟唱:

「存在於自然界中的元素精靈呀,我在此向你借用元素之力。風之力,火之氣,隨我思想,幻化為助力。」

我深深吸一口氣,左手一團風,右手一團火,把兩者狠狠混在一起,用力丟出去

「風火交鳴!」

在風之力下,火越燒越旺,白衣人痛苦的哀嚎,我再伸出手,又唱出另一句:

「木之響,土之吼,隨我思想,成為輔助。」

大地開始晃動,陣陣聲響從地底傳出,我閉起眼,操控著自然之力,還不夠!再多一些!

當哥哥們紛紛站不穩,戰士也東倒西歪時,我睜開眼,大吼:

「土木升起!」

一群藤蔓從地底破土而出,把白衣人捆住,動彈不得。

我朝前方大喊:「西亞哥哥,神聖淨化術。」

西亞哥哥開始唸出又臭又長的淨化術,隨著光芒越來越亮,白衣人的悲嚎聲也越來越大,淒厲的慘叫聲使我承受不住把耳朵摀起來。雖然不知道他們的目的為何,但一定是被指使的,其實也不是他們的錯。

等到亮光一閃,眼前沒有任何入侵者,只剩傷痕累累的皇宮證明,前幾秒發生的大事。

眼前的景象開始晃動起來,阿~又來了!

沒休息足夠,又使用那麼多種元素之力的混合法術,這種要暈倒的感覺真是太熟悉了……連我自己都感到無奈了……

我好像聽到艾梅哥哥驚慌的喊聲,不過我太累了,先睡一下,哥哥不要怪我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5-2-18 18:00:25 | 只看該作者
等陽和愛麗絲、艾梅和安,還有麥凱和艾莉,真是可喜可賀
至於格里西亞...
太陽騎士只能愛神不能愛女人嘛~

感覺接下來好像會更加麻煩呢
天天辛苦了,好好加油吧!

點評

只能說格里西亞,你是太陽騎士,愛情可能需要緣分啊 天天真的要努力,接下來會發生很多事喔~~!  發表於 2015-2-20 15:2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5-2-20 15:26:59 | 只看該作者
26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太陽視角)
「太陽,這是怎麼回事?」雷瑟用非常嚴肅的口氣詢問我,我都覺得像逼問了……

「雷瑟,我已經說過了。」我無奈地重複:「你就這麼不相信我嗎?」

坐在右手邊的大地哼了一聲:「要相信你沒有隱瞞,還不如去問天天。」

死喔的黑眼圈好像又加深一些,用絕望的語氣說:「可以幫我忙的天天又倒下去了……我該怎麼辦,那麼多公文……」

刃金很好心的提醒:「不是有一個孩子在幫你的忙嗎?」

死喔突然抬起頭,眼神金光閃閃:「對!找飛米幫忙!」

下次要好好謝謝飛米那孩子,多虧他死喔才沒過勞死。

「審判,太陽說的是真!」草莓怯生生地開口替我辯解。

雷瑟總算把懷疑的眼神收回去,嘆了口氣,無奈的說:「去參加宴會也能出事。」

大地結結巴巴,忠厚老實的說:「太陽……等會我幫你像光明神祈禱……希望你不再倒楣。」

死大地!詛咒我!

「所以那些白衣人的目標是斯凱?」稀巴爛冷冷地問。

我兩手一攤:「要不然還有誰?天空的孩子?」

孤月狐疑地說:「為什麼會盯上斯凱?而且還知道你們在月蘭國?」

「太陽他們去月蘭國,這消息很容易打聽。」

我看著大家討論,不過最讓我懷疑的事,那些白衣人身上感覺不到任何屬性!

世界萬物各有其屬性,聖騎士身上充滿聖光,受到光明神的祝福;戰士擁有鬥氣,附帶些火或風屬性;暗騎士擁有暗屬性,因為他們是混沌神的子民。

至於普通人身上擁有光屬性和暗屬性,達到完美的平衡,後天的魔法學習只是從自然界中捕捉各種元素,屬性的本質無法被改變,但卻可以被取代。

但從來沒看過,沒有屬性的『活物!』





「這裡,是哪裡?」我看向四周的風景,一片翠綠的草原,風暖暖吹拂,就像圖冊中的仙境般和平。

好熟悉的景象,為甚麼,我覺得好像來過這裡,在很小很小的時候……

一陣腳步聲傳來,我趕緊躲到旁邊的草叢。霧,飄來了,擋住了我的視線,只能模糊的看到三個身影。

兩個大身影,一個小身影。

「哥,你說要幫我忙,保護我兒子的!」一個怒氣沖沖的聲音大吼。

他的哥哥反駁:「不是我不幫忙,是他的勢力太龐大了!我的十二個孩子也不能一直保護他。」

一個軟軟的童音傳來,小聲地說:「叔叔們,你們別吵了!我會乖乖,讓我回家好不好?」

那位弟弟的聲音軟化了:「乖,你現在回家很危險,先待在這好不好。」

那孩子開始啜泣:「我要找爸爸!我要回家!」

弟弟的聲音慌了:「我是你爸爸呀!」

孩子不哭了,幾分鐘後,他說:「雖然頭髮和眼睛的顏色一樣,可是叔叔比較像大姊姊。」

沉默了幾秒,哥哥突然放聲大笑:「哇哈哈哈~!被自己的親生兒子說像女生,你真可憐呀,路恩斯。」

弟弟咬牙切齒的說:「別、忘、了!我們是雙胞胎,雅洛斯!」

……哥哥的笑聲瞬間停止了。

這對話,我好像在那裡聽過,太耳熟了,我一定有聽過!

鬧了一陣子後,弟弟和藹地說:「乖孩子,再等一會你就可以回家了。現在我先教你如何使用你與生俱來的天賦,你只要隨口說『存在於自然界中的元素精靈,請聽從……』」

接下來的話,我沒聽到了。





「那這疊公文就拜託你囉~天天!」希歐哥哥臉上掛著足以媲美西亞哥哥的燦笑,和藹地說。

我默默地接下有我一半身高的公文,放到床邊。

等到希歐哥哥踏著輕快的腳步離開房間,我轉頭很認真的問飛米:「我是病人吧?」

飛米準備好墨水瓶和羽毛筆,疑惑的回答我:「是呀,怎麼了,天空騎士?」

我無奈地翻個白眼:「那為什麼我還要改公文啊?應該要休息吧?」

飛米抽了一張公文,寫了起來:「暴風騎士在你離開的這段時間,改到只剩一口氣了,要不是審判騎士強制要大地騎士把自己的公文拿回去改,等你回來,暴風騎士大概都要變死亡騎士了。」

我接過羽毛筆,不滿的說:「我不是叫沃弗爾帶天空小隊去幫希歐哥哥改公文嗎?」

飛米迅速的改完一張,又拿了下一張:「北方大地震,沃弗爾哥帶整隊去幫助百姓。」

「我說飛米,你進聖殿當聖騎士吧!」

「什、甚麼?」飛米驚慌的抬起頭:「我今年才八歲,天空騎士!」

我邊改邊說:「我知道呀!可是你了解聖殿,會改公文、知道甚麼事該說不該說,而且你也得到雷瑟哥哥的信任,體力也不錯。」

「ㄎㄎ~」飛米正好在喝水,立刻就嗆到了,我騰出一隻手幫他拍拍背。

他邊喘邊驚慌失措的問:「我、什麼時候,得到、審判騎士的認同?」

我笑著說:「西亞哥哥不在聖殿時,分配聖騎士是雷瑟哥哥的工作。你知道沃弗爾去哪、做什麼、帶多少人去。這些只有聖騎士才知道的消息,平常不會流漏出去,因為對聖騎士來說這是很危險的事。如果在完成任務回來途中,有心人士就會趁機攻擊。」

飛米傻楞楞的聽著,他自己完全不知道,在無形中,他的所作所為都得到了哥哥們的認同。

「原來如此。」飛米笑得很燦爛:「我竟然得到十三聖騎的認同,這種是普通人不可能做到吧!」

我快速的改:「因為你口風緊、認真、老實、人緣又好,就和沃弗爾一樣。」

飛米打趣的說:「嗚,該不會我進聖殿會像亞戴爾哥和沃弗爾哥一樣,過勞死吧~!」

我敲了他腦袋一下:「到那時再說啦~快改!」

飛米吐吐舌頭,低頭去看公文,可是沒幾秒卻喊:「天空騎士,你看這張!」

我伸手接過飛米地過來的公文,不看還好,一看就嚇壞了!

『望響國邊境分殿請求支援:東方淹大水,災情慘重,百姓流離失所,產生許多治安問題,可否派遣兩隻小隊前來支援?』

我抖著手看完這張公文,那情況,到底發生甚麼事了?

「天空騎士,這張也是一樣!」飛米抓出公文,快速的念著:『基辛格王國邊境分殿請求支援:南方大火熊熊燃燒,找不出起火源頭,火勢失去控制,雖渾沌神殿有闇騎士協助,仍無法平息紛亂,請求派遣三隻小隊前往支援!』

我放下兩張公文,拿起了下一張:『月蘭國邊境分殿請求支援:西方出現龍捲風,持續十幾天也沒出現消退跡象,造成許多百姓受傷,戰神殿雖有派出戰士協助,但仍有許多傷亡,請求派遣兩隻小隊前往支援!』

怎麼回事?為甚麼四方都出現詭異的氣象災害,從小到大都沒有聽過這種事呀?

我抓起公文,轉頭對飛米說:「你趕緊去找其他哥哥,立刻到會議室集合。」

飛米毫不猶豫地打開門,衝了出去。

我突然想到在月蘭國時,風精靈奇怪的話:「在十三多一的時間點……將發生浩劫……大地悲鳴,焰舌竄天……洪水瀰漫,風起雲湧……」

指的該不會是這件事吧?不!我甩甩頭,現在不是亂想的時候,要快點報告哥哥們。





我們坐在會議室內,飛米的效率真好,馬上就找到好多位哥哥,只不過帝摩斯哥哥到底有沒有來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飛米很識相的關緊門,走了出去,喬葛哥哥立刻不耐煩的說:「天天,發生甚麼事了?突然把我們都找來?」

我把三張公文攤在桌上,嚴肅的說:「這三張公文都是要給西亞哥哥的!從基辛格、月蘭國的分殿求助的消息看來,在東、西、南都出現了詭異的自然災害,再加上沃福爾去的北方,四方都傳出了災害。」

雷瑟哥哥皺著眉頭,問說:「是什麼樣的自然災害?」

西亞哥哥邊看邊回答:「東方水災、西方風災、南方火災、北方地震,而且都無法查明原因。」

艾梅哥哥很擔憂的說:「都沒事吧?發生這樣的事情。」

希歐哥哥困惑的說:「怎麼都同一時間?每一方都請求支援,聖殿可沒那麼多聖騎士任由他們借呀!」

羅蘭哥哥很認真說:「不能放著不管,別人已請求幫忙,見死不救實在過意不去!」

伊希嵐哥哥冷著一張臉,陷入沉默中。

就在整個會議室陷入令人難受的寂靜中,一聲響亮的碰撞聲驚醒了我。

一隻老鷹死命地往玻璃窗上撞,它拼命的撞,我只好趕緊打開窗戶,它就直接翻滾進來。

那隻老鷹掙扎著勉強爬起來,甩甩頭一看到我,就撲上來大喊:「少主~吾找你找好久了~」

我傻眼了!

奇克斯哥哥第一個驚呼:「老應會說話?」

希歐哥哥瞪大眼睛:「會說話的老鷹?」

艾梅哥哥稍稍打量一下,鬆了一口氣:「幸好它沒撞傷。」

喬葛哥哥不以為然的說:「撞暈頭了吧!都會說人話了!」

西亞哥哥喃喃低語:「它叫天天少主?」

雷瑟哥哥嚴肅低沉說:「別玩了!斯凱,把老鷹放走吧。」

老鷹氣鼓鼓的跳起來,飛到桌上,抬頭挺胸的揮著翅膀,指著雷瑟哥哥大喊:「汝竟然這樣對少主說話,連吾是誰汝都不知道!」

萊卡哥哥發揮他的毒舌,氣憤的說:「一隻老鷹也敢對我們的審判長大小聲!」

艾梅哥哥連忙打圓場:「好了,別吵了!握手言和吧。」

「誰要跟這傢伙/老鷹和好!」

嗚哇~戰火瀰漫,要一觸即發了~

西亞哥哥和雷瑟哥哥非常有默契的,一個燦笑一個低吼,異口同聲的說:「別鬧了!」

話一出口,一人一禽瞬間靜聲,威力可比言靈。

西亞哥哥燦爛的看著老鷹說:「你說你找天天很久了,還叫他少主,可否說明一下?」

老鷹點點頭:「吾名為疾風,是主人身邊忠實的幫手,十三年前的預言,將在此刻起開始,所以特地前來協助少主及十二聖騎士。」

喬葛哥哥不谑說:「你一隻老鷹,能做甚麼?」

老鷹,不,疾風自信滿滿的抬高胸膛:「吾可是很強的,不要小看吾,吾甚至可以變成人形。」

說完一白色的陣煙霧漫過,留在原地的已不是老鷹,而是一個年約七歲的小男孩。

他有著深褐色的頭髮,大大的天藍色眼睛,身著青色的長袍,腰帶上還掛著一個遙遠東方的玉珮。

我們目瞪口呆的看著眼前嘻皮笑臉的小男孩,他笑著說:「吾怎麼可能沒用。」

這下我才真的確定,這個男孩就是疾風。

雷瑟哥哥不耐的咳了幾聲,把大家的注意力都拉回來:「先別管這個了,你不是來協助我們嗎?」

疾風雙手擊掌,驚呼:「見到少主太開心了,差點忘了正事!」

我連忙催說:「快說,為什麼四方都發生災難?」

疾風很認真的說:「因為鎮守四方的神獸失控了!」

……什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