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小廷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十三時的孩子-第二冊-天空騎士的任務:處理魔法

[複製鏈接]
21#
 樓主| 發表於 2015-3-1 11:46:12 | 只看該作者
30戰爭中,過往的記憶

我閉起眼用起感知,仔細地感受著整個大陸的元素精靈。

我現在需要你們的力量,青龍很悲傷,很無助。

疾風微微抬起頭:「少主,就是這樣,請繼續下去。」

底下,聯合騎士已經把白衣人全部集中到中心,圍成一個大圓把白衣人都困在裡面。

我睜開眼,左手一揮,強風颳來,吹到我的披風陣陣飛舞;右手一舉,烈焰舞動,燃燒著炙熱的能量。

「風之力,火之焰,跟隨我的想法,毀滅眼前之物。」

風會助長火勢,這是很基礎的元素理論。

底下的白衣人立刻陷入火海中,騎士們舉起盾牌,阻擋火勢瀰漫。

要先把小嘍嘍解決掉,才能繼續對付青龍。

從剛才開始,羅蘭哥哥和等陽哥哥就一直引開青龍的注意,雖然兩位哥哥很強,但這樣下去也不能解決。

白衣人在我的那波攻擊後,效果十分好,殘存的就交給聯合騎士一一擊破。

疾風扯著嗓門喊:「青龍~汝給吾清醒點~給吾搞清楚汝現在在做什麼!~」

青龍奮力扭著身子,騎士們紛紛避開,這麼激烈的反應,難不成……

「青龍其實還有些意識?只是沒辦法控制身體?」

疾風的藍色鷹眼微微閉起,又立刻睜開,語帶興奮的說:「看樣子就和少主說的一樣,這樣事情不難解決了。」

我疑惑地問:「那該怎麼做?」

「把青龍捆起來就可以了。」

……有這麼簡單嗎?

發現我難看的臉色,疾風笑著說:「只要少主能暫時封鎖住青龍的行動,說不定吾可以喚醒他。」

「咦?!真的嗎?」

靠近地面讓我下來後,疾風變回人形拍拍胸說:「畢竟吾和四神獸是一起長大的。」

我點點頭,和一旁綠葉、孤月小隊員說些話後,就站穩身子,把感知擴散到地底。





睜開眼,我找到目標了!

「存在於自然界中的元素精靈,請聽從我的請求,蘊藏在大地中的生命呀,我賦予你們生長的力量,破土而出,暫時封鎖青龍的身體。」

植物一株株從地底發芽,快速竄出,生長速度比平時快上幾十倍。

隨著植物精靈的協助,樹芽一圈圈纏繞在青龍的身上,讓青龍無法隨意擺動身體。綠葉小隊則射出一支支弓箭,箭尾綁上了繩索,另一端的騎士接到了,把繩子拉緊。孤月小隊甩出了鞭子,一樣纏繞在青龍身上。

這些植物的種子本來就在地底中,我只是利用水和光屬性的能力,加快他們的生長速度,提前發芽罷了。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疾風,就看你的了。

只見疾風衝到龍頭,爬上去後抓起青龍的耳朵,深深吸一口氣後。

「青龍汝這笨蛋,是想被玉皇大人罵死嗎?」疾風咆哮怒吼,聲音大到連我都嚇到了。

聯合騎士們一愣,抬起頭傻眼看著疾風的行為。

「汝再不清醒,吾就把葛恩瑞做的糕點全部吃光,汝就再等個幾百年吧~!」

青龍抖了抖,混沌的眼神恢復了一絲絲清明。

有這樣一招嗎?!我無言了。

不過很有效倒是真的。

我站到青龍可見範圍,大聲的說:「東方青龍,我是光明神旗下的十三聖騎士之一,天空騎士長,你聽得到嗎?」

青龍眨了眨眼,慢慢的停下掙扎的動作,一個低沉的聲音傳來:「路恩斯之子?!」

路恩斯是誰呀?

疾風狠狠拍了一掌,大喝:「清醒了嗎?」

青龍甩甩頭,語氣充滿無奈的說:「是你呀,疾風,好久不見。」

疾風沒耐性地說:「汝還有心情說好久不見呀!汝幹了什麼好事都忘了嗎?」

青龍動了動手,結果發現自己被捆起來,就放棄掙扎,百般無奈地說:「我好像待在地底下,可是卻感覺到一股邪惡的力量,之後我的頭腦一片混亂,依稀只記得自己好像破土而出,還用了些水之力。」

……那叫一些嗎?你可是把方圓百里的土地都用洪水淹過了。

如果四神獸真的是敵人……那太恐怖了,無法想像。

羅蘭哥哥一邊扶起倒下的騎士,一邊盯著青龍說:「要把它放開嗎?應該已經恢復意識了。」

青龍搖搖頭,帶些歉意說:「請先不要鬆綁我,邪惡力量能殘存於體內,有可能再度失去意識。」

萊卡哥哥滿臉黑線:「那該怎麼辦?總不能一直捆著吧。」

青龍轉著眼珠,看著疾風:「疾風,你怎麼下凡來了?」

疾風盤腿坐下,口氣很不好的說:「時間差不多了,而且汝們四神獸都失控了,沒有吾來告訴三大信仰領導者,是要等汝們把大陸都毀了再來嗎?」

青龍好言安撫道:「好了,我不是都道歉了嘛,那白虎、朱雀、玄武恢復了嗎?」

我傾聽風精靈傳來的訊息,回答:「還沒,不過哥哥們都沒有受傷。」

「唉~到底是誰控制我們呀?」青龍嘆口氣:「我們四神獸遵照玉皇大人的命令乖乖待在大陸上,誰那麼閒做出這種事?」

等陽哥哥走到我身邊,悄聲的低語:「斯凱,已經把大部分的聯合騎士帶回臨時營地休息了。」

我感激的點點頭:「謝謝你,等陽哥哥。」因為場面已穩定,所以先撤一部份的人力:「大家的傷還好吧?」

等陽哥哥笑著說:「幸好沒有人受到致命傷,大部分已在聖騎士的幫忙下治療。」

聽到我們的對話,青龍滿臉歉意的說:「真的很抱歉,路恩斯之子,我不是有意這麼做的。」

「沒關係,大家都平安,畢竟也不是你們的錯。」我安慰道,同時也疑惑的問:「不過你怎麼一直叫我路恩斯之子,路恩斯是誰?」

青龍滿臉訝異的拔高音量:「疾風,他不知道嗎?」

疾風狠狠的瞪一眼:「時間還沒到,少主怎麼知道。」

所以疾風你到底瞞了我什麼!!

「現在有辦法消除青龍體內的邪惡力量嗎?」羅蘭哥哥把話題拉回重點。

青龍N度道歉:「真是對不起。」

疾風撐著臉,皺著小臉思索著,突然大喝一聲,跳了起來,迅速地來到我面前說:「少主,請您做一件事。」

我滿是疑惑的問:「你要我做甚麼?」

疾風拉著我來到青龍身邊,我感覺到一股邪惡力量迎面襲來,嗚~頭暈~

「少主,撐著點。」疾風著急得扶住我:「在場只有少主做得到,請將青龍體內的這股力量拉出來。」

羅蘭哥哥皺著帥氣的眉頭,困惑的發問:「拉出來之後要怎麼處理?」

「是呀!那可是連四神獸都能控制的邪惡力量呀~!」萊卡哥哥尖聲說道。

疾風翻個白眼,耐著性子解釋:「我會處理的,刃金騎士、沉默之鷹,來站在少主左右兩邊。」

雖然滿是疑惑,但萊卡哥哥和等陽哥哥還是站在我的兩邊。

「等會請魔獄騎士注意青龍的舉動,如果開始掙扎,請幫忙壓制。」疾風一邊對羅蘭哥哥交代,一邊咬破手指,用鮮血開始在我們四周畫起奇特的圖騰。

「這是元素法陣。」疾風注意到我好奇的眼神,熱心的解釋:「以少主能操控元素之力的力量為陣眼,再加上刃金騎士的光和沉默之鷹的闇為輔助,青龍屬水,水怕土,請少主集中土元素之力,才能成功。」

等疾風畫完陣法,我閉起眼,開始集中土元素,等陽哥哥和萊卡哥哥也跟著釋放兩種相剋元素,元素之力在四周激烈碰撞起來,我將感知延伸進青龍體內,開始搜索那股邪惡力量。





「朱雀,慢點。」一個有黑髮的男孩追著另一位火紅頭髮男孩,在綠油油的草原上盡情玩耍。

一個高大身影出現,將兩位調皮的孩子拎起。

「我應該說過,奔跑是件很危險的事吧。」男子低沉的語氣滿載警告意義。

孩子吐吐舌頭,雙手合十,異口同聲的說:「對不起,白虎。」

「白虎,別罵了。」溫和的嗓音響起,有著海藍綠長髮的青年緩慢地走來:「朱雀和玄武年紀還小,小孩子本是貪玩呀。」

白虎嘆了口氣,放下兩名孩童,孩子歡呼一聲,又你追我打起來。

「青龍,這樣會寵壞他們的。」白虎不滿的說:「玉皇大人選上我們可不是閒閒沒事做。」

青龍仍溫和的笑說:「再過不久,我們就要下凡了,到時分散四處,也不能常見面,現在就讓他們玩玩嘛。」

白虎看著玩瘋的兩名孩子,滿是無奈的說:「他們感情那麼好,到時各自到南北兩方不知道受不受得了。」

「朱雀、玄武。」高亢的童音傳來,一隻小老鷹急速飛來,一落地就變身為一名男孩,笑得十分燦爛。

「疾風。」孩童開心的呼喊,興奮的跑上前。

「你怎麼來了,路恩斯大人放過你嗎?」朱雀疑惑的問著,不過又開心的說:「反正能一起玩就好了。」

玄武輕聲提醒:「朱雀,不能這樣說其他大人。」

「沒關係,主人不會介意的。」疾風很歡樂的說:「對了,汝們知道嘛,吾主有小孩了!」

「甚麼~!!」尖銳的童音響遍整座草原,青龍反應迅速的摀住耳朵,不過白虎沒那麼幸運了。

「叫那麼大聲幹嘛!」白虎沒好氣地罵著,他的耳朵還嗡嗡作響,直發疼。

「你說路恩斯大人有孩子了!」青龍不敢置性的問:「神之子?」

疾風點點頭:「是呀!是和人類的孩子。」一邊回答,一邊疑惑的問:「怎麼了?」

「這下慘了。」青龍臉色蒼白的喃喃自語:「事情大條了。」

白虎看著茫然的三位男孩,嘆了口氣,解釋給他們聽。

「甚麼~!!!」孩童們發出了二度尖叫聲。

「那孩子會怎麼樣?」朱雀著急地問,玄武抿著嘴臉色低沉,沉默不語。

「少主,少主會怎樣?」疾風焦躁地喊著,閃亮的淚珠從眼眶掉落。

「雅洛斯大人說會保他。」玄武突然出聲:「大地傳來訊息,雅洛斯大人會將神之子送往人間,以便保護他。」

「凡人有甚麼能耐能保護少主!」疾風口氣很不好的吼道:「他們連保護自己都不行了,還奢望保護少主?!」

青龍皺著眉頭訓道:「疾風,不能這麼說,有時凡人的信念比我們這些神使還強大。」

「我想,應該是給雅洛斯大人在人間傳教的信徒保護吧。」白虎思索說:「告訴我們,你少主叫什麼名字,我們沒多久也要下凡了,到時會幫忙注意一下。」

疾風含著淚點頭:「少主名叫……」





「少主,您成功了~!」疾風開心的聲音傳來:「請在堅持一會,吾立刻封印。」

我茫然地看著疾風把邪惡力量輕鬆的鎖進一個畫有元素圖騰的瓶子,剛才我到底是看到甚麼?

「斯凱,你還好吧?」萊卡哥哥擔心的扶著我,我好像,消耗太多力量了。

我勉強點頭回應,羅蘭哥哥解開綁在青龍身上的繩索,亮光一閃,一名有著海藍綠長髮的青年漾著溫和的笑容說:「非常感謝您,天空騎士。」

所以剛才我看到的畫面,應該是青龍的回憶?!

「少主,怎麼了?」疾風的聲音再度從耳邊響起。

疾風叫我少主,疾風的少主是……

「斯凱/天天/天空騎士/少主!」許多道聲音響起,在我昏過去之前,我只想到一件事。


我……究竟是誰……


作家的廢話:
我好忙~我好忙~根本不會選學校~
嗚~好麻煩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2#
發表於 2015-3-1 17:21:45 | 只看該作者
小廷 發表於 2015-3-1 11:42
小劇場:
羅蘭:我還以為斯凱什麼武器都會....
格里西亞:那孩子會長劍、弓箭、匕首、盾牌,就是不會 ...

還真是危險啊..連刃金都不敢被斯凱用鞭子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
發表於 2015-3-7 13:20:07 | 只看該作者
天天加油~每次天天都更文~阿咧?他原來恩太陽一樣不會用邊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
 樓主| 發表於 2015-3-12 19:00:17 | 只看該作者
貓音 發表於 2015-3-7 13:20
天天加油~每次天天都更文~阿咧?他原來恩太陽一樣不會用邊喔~

太陽是什麼武器都不會,小斯凱是只不會用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5#
 樓主| 發表於 2015-3-12 19:01:23 | 只看該作者
31焰舌竄天

該死!這麼難打醒!

我瞪著這巨大的『火鳥』,不愧是傳說中的四神獸,雖然是四隻中最弱的一位,但也是神使,這樣下去不行。

「寒冰,凍結他。」我手一揮,一道聖光又炸飛了不少奇特的白衣人。

原本好端端地對付朱雀,這些白衣人卻突然殺出來,差點措手不及。

寒冰閃過一道火焰,開始聚集水屬性,我揮揮手,協助寒冰。

你說我不務正業?!那你有沒有聽過,非常時期要用非常手段?

現在這狀況已不是太陽騎士為什麼會魔法的原因了。

而且在場也沒有人敢說出去,敢說出去就要有被我陰的心理準備。

「烈火,等會朱雀攻擊,打出淨化之火,抵銷力量。」

烈火大力的點頭,表示他聽到了。

朱雀高舉翅膀,狠狠一揮。

啊!又來了,我翻個身,閃過了攻擊的火焰。

仔細觀察會發現,其實它攻擊的位置都有跡可循,只要抓對位置,基本上是不會出什麼意外。

「所有騎士兄弟,請你們先幫忙打倒白衣人。」現在這情況要先解決小兵,才能打敗大的。

雖然通常的情況都是擒賊先擒王,但朱雀不是他們的王,所以沒差。

「烈火,寒冰。」我才喊了一聲,寒冰和烈火立刻衝上前,揮舞著神劍和朱雀對打起來。

我稍稍聚集身上的聖光,開始吟誦出淨化術,雖然很浪費聖光,但這是最快解決的好方法,不然一隻隻打打到什麼時候。

突然,我感知到一個『東西』急速的往我們這方向飛來,難不成又是白衣人?!





「太陽,你們沒事吧?」一個身影從天而降,快速的揮劍釋放鬥氣,把我附近的白衣人都炸飛了。

「羅蘭?!」我有些傻眼的看著照理說現在應該在東邊的兄弟:「你們解決青龍了?」

羅蘭認真的點點頭,伸出手往上方一指,我順著抬頭一看。

我說疾風,你不是隻正常大小的老鷹嗎?為什麼現在變成可以載四個人的坐騎呀~!

兩個身影接連跳下來,等等!兩個?天天呢?

仔細一看,等陽揹著天天跳下來。天天滿臉疲倦,緊閉雙眼趴在等陽背上。

到底發生什麼事??

「太陽騎士,我們來協助您了。」等陽燦笑著,英俊的臉加上燦爛到刺眼的笑容,上至99歲的老太婆,下至3歲的小女娃都可以被拐走。

「等陽……如果你在大家面前也笑成這樣,就別怪我把你和你未出生的十三個孩子丟到井裡。」

「是……」

警告完(?)等陽後,我轉過身雙眼警惕的盯著朱雀的行動。

羅蘭揮舞著劍一直打飛蜂擁而至的白衣人,雖然羅蘭很強,但一直僵持下去也不是辦法。

「刃金,你們是怎麼打敗青龍的?」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先打聽一下。

「我不太清楚。」刃金歪著腦袋說:「是那隻老鷹幫忙的。」

神使果真不同凡響,我默默地想著。

「疾風,要怎麼處理朱雀,否則就滅掉囉~!」我故意這麼說,果然看到那隻老鷹氣呼呼地大吼:「就說不能殺掉四神獸了!汝們是聽不懂人話呀!」

你說的不是人話,而是『神話』……

「那你說,要怎麼解決?」我氣憤地回吼。

「西亞哥哥,把朱雀捆起來。」虛弱的聲音傳來,天天已經醒來了,雖然依舊滿臉倦容,但雙眼瞳瞳有神的凝視著我:「先封鎖住他的行動。」

稍稍聚集水屬性,疊了好幾層的水鍊子穿過朱雀的龐大身軀。聽教皇說,這是一種組合魔法,還是特別高難度的,明明這麼簡單,天天隨便也可以用出很多次呀。

(你們是要其他魔法師都去跳龍嘴嘛!!by教皇)

啊!偏題了,朱雀憤怒的振翅,但還是被死死綁住。

「疾風來畫元素法陣,快點。」天天爬下等陽的背,搖搖晃晃的走過來。

我兩步併一步衝上前,直接扶助倒下的小身子:「你不要在消耗體力了,我來!告訴我怎麼做。」

真是氣死我了!體力不支卻還硬要繼續,你當我們這些哥哥是被你叫好聽的嘛!

等你養好身體後,我一定要狠狠罵你一頓。

「疾風,幫西亞哥哥和其他哥哥的忙。」天天虛弱的說:「拜託你了。」

疾風含著淚,眼汪汪的點頭:「少主的吩咐,疾風完全聽從。」

聽到疾風答應的話,某個小孩又再度放心的暈過去。

我趁天天交代完時趕緊說:「趕快把朱雀解決,好帶天天回聖殿休息。」

疾風聽到這番話,眼神變回老鷹般的銳利:「沒問題,請寒冰騎士和魔獄騎士來協助。」

我好奇地看著疾風以寒冰為中心畫的圖騰,連我和羅蘭都包進去了。

疾風的鮮血灑了滿地,鮮血所構成的圖形帶給我一種很強烈的力量感,不是邪惡,而是神聖。

大概是因為,這小鬼是神使吧。

途中,疾風的臉色有些蒼白了,但他還是一邊咬牙畫完,一邊吩咐:「朱雀屬火,火怕水,雖然這邊沒水,但冰也可行,請寒冰騎士釋放冰屬性,加上太陽騎士的光屬性和魔獄騎士的暗屬性,吾會將朱雀體內的邪惡力量拖拉出來。」

刃金坐在一旁歇息,突然冒出一句話:「小不點,你的臉色白得像麵粉一樣。嘖嘖!該不會等會就倒下吧!」

一聽完這番話,烈火的笑聲有如轟雷般,只差沒笑到捶地,不過也差不多了。

我克制狂笑的衝動,刃金,你這番話真的不太毒,比較像變扭的關心。

羅蘭一臉茫然地看著我們笑,還是開口道:「刃金,不要這樣說疾風,太可憐了。」

噗!羅蘭,你的腦子是完全石化了嘛,怎麼比小時候還誇張了!

寒冰嘴角微微一動,又立刻壓下去,嘆了一口氣:「太陽、烈火,別笑了,先處理完吧。」

這道也是!寒冰已經心情不好,再鬧下去,我的點心份量會大量縮水,彌補給其他人。

至於彌補給誰,不用想也知道。

我趕緊集中精神,釋放出聖光。

相斥元素的碰撞間,我看到了從來沒見過的景色。





一片白,放眼望去,全是一片的白色世界。

像潔白的聖光,像飄逸的白雪,像皎潔的明月,像寒冷的冰晶。

雖然沒有其他顏色,但卻不令人感到死氣沉沉,反而有種令人放鬆的感覺。

我盤腿坐下休息,根據所有神話傳說名間八卦,勇者鬥惡龍(?)時,突然出現到奇特的空間都是貴人相助,所以我完全不擔心。

默默地等待『貴人』現身,在這完全無法計算時間流逝,就在我等到不耐煩時,一個泛著白光的身影緩緩出現了。

「孩子,我有話要交代。」充滿慈祥的柔和嗓音傳來。

我站起身,恭敬的行個騎士禮,我知道『他』是誰。

「格里西亞.太陽,聽從命令。」

那身影微微一笑:「我想,我還沒交代,你大概也知道吧。」

「是!太陽隱約猜到,請您不必擔憂。」

銀鈴般清脆笑聲充滿整個空間,他點點頭,提出了個問題:「你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嗎?」

略略思考,我大膽的發言:「這裡……應該是屬於那孩子的世界,但還沒創造。」

他的雙眼微微睜大,顯然十分吃驚,又立刻回復鎮定:「太機靈不見得是件好事。」

「但我用我的機靈來保護我所重視的兄弟。」頭一次,我如此沉懇地說。

「哈哈!說得好!」笑聲過後,白色的世界在我眼裡慢慢淡化,我知道,是我離開的時候。

慢慢淡化的身影傳來最後一句話:「那孩子,就拜託你們了……」


「因為……他是我的姪子,也是我弟弟的寶貝兒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6#
發表於 2015-3-12 23:42:31 | 只看該作者
哇賽!天天的身分真的是有~夠大條的,連光明神都是他的親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7#
 樓主| 發表於 2015-3-13 18:32:48 | 只看該作者
曉玲光明 發表於 2015-3-12 23:42
哇賽!天天的身分真的是有~夠大條的,連光明神都是他的親人!

曉鈴,我好像沒說那個人是光明神耶~
不過你還真的答對了,虧我還想說不知道有沒有人猜得到.....
再給你個題目:猜猜看斯凱的親生父親是誰?
猜對有獎~我想現在應該猜不出來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8#
發表於 2015-3-13 19:31:09 | 只看該作者
痾……天天的親生父親阿……,是不是穿越神?我的直覺是這樣說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9#
發表於 2015-3-14 14:05:4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天天的親身父親是精靈神...呃,是這個稱號嗎...?(抱歉,我忘記他確切的名字和稱謂,只記得是光明神的弟弟,而且長的和光明神很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
 樓主| 發表於 2015-3-14 14:35:0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小廷 於 2015-3-20 21:35 編輯
曉玲光明 發表於 2015-3-13 19:31
痾……天天的親生父親阿……,是不是穿越神?我的直覺是這樣說的。


嗶嗶~答錯,真抱歉!
下次再努力!
還會有機會的

點評

您好,此回帖未達十五字之字數標準,請於七日內更正,未更正則刪除此帖,多數帖仍未更正則發出警告;若有任何問題,請短消給我,謝謝合作^^  發表於 2015-3-20 21:1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