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4904|回復: 376

[同人文] 【特傳】逆光 (自創角中心) 9/19 完結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3-27 17:08: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染衣 於 2018-9-19 23:49 編輯

*本文僅致敬【火影同人──然生記事】

*劇情BUG有,角色OOC有






0.
有什麼聲音在呼喚。

輕輕的,柔柔的,暖洋洋的。

陌生的語言,最熟悉的聲音。

她睜開眼。

「哦,小傢伙醒了呢~」

還沒看清自己身在何處,一個女子笑意盈盈的湊上前,遮住了大半視線。

「……」剛張開口,卻覺腦中一片空白,不知從何說起。

「別緊張喲,妳以前的回憶和情感都消失了,嗯,算是重生吧。」

盯著拿了把扇子開始搖的女子,她瞇起眼睛。

「嘛,我騙妳有錢賺嗎,我可是無殿三主之一的扇,無殿要做好別人交代的任務才有錢拿啊。」

「……我是你的任務?」聲音很嫩稚,自己不習慣。

「是的。以後還請多多關照喔。啊,差點忘了說,妳現在七歲,名字叫慕夏羅因。」

「真的麼......」

「我看起來人品這麼不好?」

「……」

「喂喂,小鬼妳沉默是什麼意思!」

自此,慕夏羅因開始她的無殿生活。




評分

4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3-27 17:15:04 | 顯示全部樓層
染依,妳的文筆,很棒喔!
期待看到妳更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3-27 20:56:59 | 顯示全部樓層
扇的人品什麼時候好了~~
嗯...
這篇的時間點在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4-3-28 18:53:1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染衣 於 2018-7-8 17:05 編輯

1.
慕夏羅因覺得自己是個心理堅強的生物。

為什麼說是生物呢?那是因為扇說自己非人。

「嘛,委託任務的人嘮嘮叨叨,這不能說那不能說,我現在也只能告訴你這個了。」

看著眼前許久不見的偽少女老妖怪以一種「其實我根本很爽不用交代麻煩事」的樂哈哈語氣說話,她不禁感嘆,自己前輩子的情商真好,扁下去的慾望並不至於以行動實踐。

慕夏羅因來到無殿十天有了。

她醒來沒多久就被扇丟在一間超大書庫,說什麼有疑問就問書吧,讓她嚴重懷疑扇是自己的監護人。還好這裡的文字慕夏羅因都看得懂,也就了解了自己的處境。

這個世界分成【原世界】和【守世界】。簡單來說,也就是一個有超能力一個沒超能力。而自己卻哪都不在,而是在這個獨立於時間之外的場所,無殿。

具書上說必須要付出很大的代價才能委託無殿任務,她疑惑自己這麼個小鬼能值多少錢。

不過看那女人大概一張口就是個天文數字,顯然自己是個賠錢貨(?)。

「我說,我的委託人花了這麼多錢,妳能不能對『任務』多用點心啊。」

抱怨了句。十天來首度被放出藏書室,慕夏羅因覺得自己實在悲催。

自己十天沒吃東西了。

雖然現在知道自己這具非人身體不容易餓死,但她前世的口腹之慾可是很強的啊!

而終於知道該問些什麼,扇卻不回答了。

「算了,請給我面鏡子。」她是個豁達的人,而且重要的事情還很多。

「耶?」扇難得一愣。

「鏡子,我現在只知道七歲、非人、女,還不知道臉如何。」七歲小鬼一臉嚴肅,「臉是很重要的。」

沒等扇回過神,她又道:「順便來點好吃的吧,我相信以我的委託費夠付伙食費。」

……

「啪!」

扇子刷拉一開,扇仰天長笑。

「哈哈哈哈太棒了!新小鬼比舊小鬼好玩多啦!虧我拿十天時間去抓鬼族給臭小子玩,那算啥!」

接著她一把抓住一臉「看見瘋子」的慕夏羅因:

「妳小鬼,有前途!」

這個想法,在扇看到一見鏡子就崩潰的慕夏羅因時,更加確信了。

「╳!我去你他╳╳╳╳!!」

十天以來總是面無表情的她爆發了。

「還我黑長直啊混蛋!」

鏡子裡,小女孩一頭柔軟捲曲的金色短髮。天生金髮喔。

她絕望了。

「喔?這麼快就觸動關於前世的隱記憶啦?」扇眼神讚賞。

不管當事人還在絕望的地獄之中,扇繼續說:「還以為要幾個月,看來這刺激真是非同小可啊。」

慕夏羅因眼神空洞,嘴裡喃喃:「俗麗,笨重,不耐看,難整理,不滑順,留不長,黃金獵犬……」

這孩子,就是個黑髮控,直髮控,長髮控。

明明之前以自己一頭烏黑滑順的長直髮為傲,這輩子若是褐色奶白色紅色自己也只會有些失望,再不然時尚點銀色藍色紫色也新鮮,但卻是金色,而且!捲髮!完全不能接受!!

……等等。

之前?

「我再說一次,聽清楚啦。」

慕夏羅因有些呆滯的轉過頭,眼神回復聚焦。

「妳的確死過一次,但重生基本上只是換了具身體記憶被封鎖,所以未來想起一些事是很正常的。」

扇交代完正經事,馬上又恢復那唯恐天下不亂,「不是什麼大事。來來來,鏡子拿去。不是說臉很重要,別看到頭髮就忘了那張臉。」

「……」調整下略為微妙的心情,前世今生什麼的,實在讓人無言。

翻轉被強塞到手的鏡子,她以一種破罐子破摔的心態看向鏡面。

若是西方面孔自己也認了。

「…….」

微藍的黑眼,東方面孔。

摔。心理準備準備心理素質的啊!

好在慕夏羅因快速恢復平時淡然,以上只在心中想想。

「謝謝妳。」將鏡子還給扇,慕夏羅因習慣性將面容頭髮之事拋置腦後,「無殿有什麼著名的小吃麼?」

將越是在意的事情刻意忽視的越深,隨時要求波瀾不驚的心境。這是她上輩子也沒注意到的小習慣。

扇卻是挑了挑眉角,怎麼小鬼們一個一個都是些糾結的怪脾氣。

「有什麼特色小吃......嗯,我做的算嗎?」之前好像興致一來做過,卻被鏡稱之為「黑暗料理」。

「......嗯,其實好像也不是那麼餓。」

「……看來以後妳需要好好調教一下。」





*發新文是件高深的學問啊,比打文還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3-28 19:30:28 | 顯示全部樓層
喔喔,这个不错~~♥♥
期待下文~几时才遇到漾漾他们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3-28 21:08:48 | 顯示全部樓層
所以是在十幾年以內~~
"黑暗料理"是指不能吃的意思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4-3-29 14:23:45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染衣 於 2018-7-8 15:52 編輯

2.
光陰似火箭,歲月如太空梭。

轉眼間,自己來到無殿三個月了。

日子一天一天過,慕夏羅因感歎,那以往的書庫十日,竟是她無殿生活中最清閒的一段日子。

後來自己被那無責任感的監護人扇,以名為訓練實為虐待的轟炸性教學法──所有招數接連著向她身上轟,被迫以身體記住避開不同危險的方式,危機意識和第六感直線上升,還有激發她雙腳的爆發力──逃出來的。

其原因可算是自作孽。

可以說,一切做傻事的源頭,往往是太無聊。

「扇。」被監護人拉著參觀偌大的無殿幾天,慕夏羅因難得開口不是為了吐槽。

「嗯?」

「書上寫的那些符咒、法術,妳──」

「想學?啊,其實妳不說,委託事項裡也是有的。」

「也是吧。那麼──」

「呵呵,既然委託人希望妳學的時間再晚一點,這期間就培養身體素質吧~好不好?」

「......好。」她一直是個喜歡腳踏實地的人。

現在回想,當時扇的笑容是那麼的陰險,自己怎麼就上了賊船呢。

比起訓練體能,令慕夏羅因更無語的是......

「以主神的名為見證,祝您將來的每一日,都擁有健康、喜樂、希望,幸運之神的祝福眷顧您。」

「……亦以主神的......至上為言,願您在未來的時光,都享有平安、祥和、幸福,豐饒之神的賜予......圍繞您。」

「離別時刻來臨,但願我們的朋友,在瑟拉斯塔的祝福之中感受到喜樂,祝您此行順遂,在引路精靈的指引下得到平安。」

「......也祝福吾友,在......赫米亞的祈禱聲之中得知生命的......價值,祝您擁有如意的未來,在大氣精靈的吹撫下迎來......答案......?」

為什麼自己要和另一位三主,鏡,學這些據說是問候語的照樣造句?

說起和鏡的初相遇,是在兩個月之前。

當天,慕夏羅因拖著痠痛的身體縮到無殿一角,手上默默播著茶葉蛋蛋殼。

扇說什麼這叫「糖果與皮鞭」兼施的教育,早上將她追著跑了無殿三圈,中午給她一碗陽春麵和茶葉蛋打發走。

算了,至少這傢伙還記得自己喜歡將這兩個東西配著亂吃。

將蛋丟進麵裡,戳開蛋黃伴著麵,慕夏羅因端著碗席地而坐,吃的那一個唏哩呼嚕。

「慕夏羅因?」

背後突然響起的聲音,讓她險些把麵吸到鼻子裡。

但也差不多了。

「啊咳!呃咳咳咳咳,啊──嚏!」

見小女孩背影一僵,將碗放穩後開始俯地狂咳,來人摸摸鼻子遞出一條手帕:「那個,我是鏡。時候到了。」

慕夏羅因擤鼻涕的手一頓,說實在知道這裡是無殿,無殿有三主,但自己還沒想過會遇見其他兩位,「您好......」

「妳可以叫我鏡老師,」眼前的偽少女臉容淡然,雖然年紀也是能追溯到寒武紀以前,卻不會讓她同樣想到老妖怪去。「時候到了,是妳該學習這世界守則的時候了。」

「......」所以?

「......」

「......那麼現在?」

「......先把妳的麵吃了吧。」

這就是她與鏡的第一次會面。

自此,她每天晚上都會去找鏡,聽她說守世界歷史、守世界地理、守世界氣象、種族分類、種族文化、世界通用語、社交禮儀......等等「文科」。

於是日後,她每天處於早上虐身晚上虐腦的水深火熱之中。幸好這非人身體耐操,自己也有那麼一點點「讓知識砸死我吧數學理化試題被我解出來了哈哈哈哈逼死我」的自虐體質(?),所以這種揠苗助長的學習方式讓她感到充實(!?),兩個月來瘋狂塞知識的就這樣愉快(大誤)的過去了。

「小羅因啊,九月開學季,妳現在是該上小學的年紀喔!這幾天要離開無殿了~」扇一句話把她從瘋狂發奮的日子裡拖了出來。

「啊,三個月啦。」莫名惆悵。

真當當:一失足自虐過樂,再回首已小學生。

......剛剛扇說了什麼?

回過神看著手上一張單子,「Atlantis學院國小部一年級新生入學通知單」標題大字映入眼簾,緊接著是學生姓名:慕夏羅因。

鏡坐在一旁,涼涼的看著自家學生背後突然充滿了黑氣,丟掉單子後抓住扇的衣領狂搖:「妳他╳的只教我基本符咒就要把我丟到充滿小鬼浪費生命的地方!?」

「羅因,不可以爆粗口。」鏡微微皺眉。

「……」

看著扇輕鬆擺脫自己然後一臉「哈哈哈來追我呀來追我」,慕夏羅因頓時木然。和這種野人計較實在是降低自身文明開化水平。「是的老師下次不會了。小學也是委託人要我去的麼。」

「沒錯。」知道她心中了然,鏡斟酌著解釋:「其實委託內容大致上是這樣:照顧妳到學校開學,期間幫助妳了解守世界,小學寒暑假接回無殿學習武學,國小畢業後再交代妳一些事,就算完成任務。」

「……」

我的人生被掌控的好完全啊。

「沒有異議了吧~」扇笑的萬分囂張。

「嗤。」與面對鏡天差地遠,慕夏羅因對扇完全沒有尊敬的心理。

「老師,那我先去吃午餐了。」小女孩得到同意,這才回過身走出門外,剩下兩人隱約聽到喃喃:「希望守世界學校的營養午餐會比原世界好吃。嗯,這麼說來,我以前好像是讀╳╳小學啊…….」

鏡喝茶的手一頓。這孩子怎麼總是在奇怪的地方復甦回憶。

「嗯哼,說起來臭小子也是今年入學對吧~」扇笑的那個滿懷惡意。

「妳又想做什麼?」

面對質問,扇笑而不答。

事情,將會變得很有趣啊……呵呵呵呵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3-29 14:47:49 | 顯示全部樓層
臭小鬼是指冰炎嗎?
扇你...我為主角和冰炎默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3-29 16:03:42 | 顯示全部樓層
啊啦~主角会跟冰炎变成好朋友吗?
那个什么、同病相怜~同样被扇当玩具了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3-29 16:46:30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覺這個故事很有趣,就跑進來看了!
星雅期待下一篇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