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372|回復: 6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同人】另類傳說“接龍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3-23 21:42: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molly020600 於 2014-3-28 23:43 編輯

[/url]
※小窩原址請戳圖





※時間設定是在漾漾高二,學長也回來的時候。


今天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


一大清早,善於製作點心的伊雪與紫蓮便在伊雪的宿舍裡見面,將昨夜準備的材料進行整理,開始製作


各式各樣的糕點餅乾。


「嘻嘻,聽說亞里斯學院的大家也要過來?」


速度很快地將麵糊放入烤箱,伊雪微笑著呼了口氣,將漂亮的金色頭髮撥到一邊,藍色的眼睛裡滿是雀躍。


「是啊,我可要在給雷多的餅乾裡多加點東西。」眨著顏色奇特的雙眼,紫蓮將褐色的辮子重新紮好。


「別鬧得太過火啊∼姐姐!」


回給她的,是燦爛的笑靨。





將裝著點心的籃子帶上,相隔兩歲、且不同學校的兩位女性走出宿舍。


「我們先去找安因好不好∼∼賽塔他們應該也在喔!」


「而且,還會有不少人呢。」


他們兩個相視一笑。


因為今天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日子。





他們在白園找到了他們。


豪不意外地也有許多人在那裏。


「唉呀∼∼紫蓮原來你跑去找伊雪了,難怪都找不到妳。」身為紫蓮的搭檔,瑟亞開心的對他們招手。


「你們好。」照理來說應該是體弱多病、乖乖躺在房間的羽,在安因的扶助下也坐在白園的草皮上。


「你們這些人倒也真清閒,任務不夠多?」人見人怕的惡鬼巡司──褚冥玥瞅了一眼他們。


「好了嘛冥玥,難得今天嘛∼就讓大家休息一下唄。」與伊雪同樣都是金髮碧眼,小鳶身為冥玥的搭檔立刻跳出來勸說。


「哼。」


友善的風精靈吹過各種顏色的頭髮。


「嘛,只要巡司願意放過我們就好。」調皮地眨了一下眼睛,紫蓮將籃子放在白色的草地上,打開,開
始拿出各式各樣的糕點。


坐在一旁,精靈天使的混血兒小雨接過茶點,溫和的微笑著說:「這種時候,小顏最好了,沒有袍級,就不用擔心巡司的威脅。」


小顏唉呀了一聲,「公會的規矩很多的啊,真的很討厭。」


褚冥玥瞥了一眼女性的混血兒,「小雨,別以為妳是黑袍我就......」


「冥玥,難得一天,你還是稍微休息一下吧。」幾乎不苟言笑的冰姬也露出不可思議的笑容。


既然身為好友的精靈都出口勸說,冥玥也不再廢話,開始品嘗起各式各樣的糕點。


「銀,你也吃一點嘛,不然我要生氣囉∼∼」璃月忍不住展現孩子氣的一面,對身旁穿著斗篷的搭檔說。


「好啦好啦。」銀貌似不耐煩,但也很乖巧地拿了一塊餅乾吃了起來。


一片和樂融融。


因為今天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日子。



大綱:隨意發揮(?)
下一位接龍者:闇夜之姬

目前未出場角色:
黎約
凌雪
羅林斯•茉音
蒼夏·諾方/蒼夏
柳稟
古月照
梓月

決絕 · 末日
小鳳

洛彌
彼岸•聖
夏之戀/夏
默風
映•尋緣
褚冥黎
沉月夜/夜
褚冥靈(靈兒)
朝瀨 蒼杏
清渝



接龍規則:
※要參加的人請到小窩填單報名、並短銷給我;已經填單的大大要寫接龍文也短消給我唷。
(小窩:[url=http://pinkcorpse.org/viewthread.php?tid=38200&extra=pageD1&page=1]《接龍角色徵人》【特殊傳說】另類傳說《強力徵求男性角色、藍袍》

※一次接龍要接三百字以上
※寫文結束後,要註明:1﹒下一位接龍者是誰並短消給對方(順序在小窩);
            2﹒未出場的角色們(如果前一位已經寫過便不必註明) 
※請在一個禮拜內交出文文。
※請以自己填單的角色為主要視角(第一或第三人稱皆可以)進行描寫故事。
※詳細規則可以去小窩爬文或是詢問。
※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短消問我或是闇夜之姬(?),不要直接在這裡發帖問喔。








YA!闇姬姊姊我拼出來了,換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4-3-23 21:50:1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闇夜之姬 於 2014-3-24 16:36 編輯

為什麼我中槍了XDD

大綱我們需要大綱……

沒有的話只好亂來(艮#

然後因為茉莉要準備期中考


(不要問我的期中考,它只是個浮雲(#))


所以我和她交換順序

這禮拜就她囉OwO

如果還有變數我再短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4-3-24 07:02:55 | 只看該作者
開始了啊∼∼好想接喔【期待望
不過最近就要考試了,好忙啊
希望我家小蒼杏快點出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4-3-24 20:06:48 | 只看該作者
哀嚎啊~
給個大鋼阿阿~
我求你好唄
想是要不要背叛啦~CP啦~
給個方向好接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4-3-24 23:14:1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jasminum 於 2014-3-30 14:45 編輯

本篇出場人物 : 羅林斯•茉音、洛彌、黎約


「欸欸,小茉音你聽說了嗎?」醫療班的走廊上,洛彌一臉興奮的將手搭在隔壁搭檔的肩上,「大名鼎鼎的冰炎殿下終於回來了耶!」


這句話搭配上表情在最熟悉洛彌的搭檔眼中自動被解讀為:冰炎殿下回來=多了一個玩弄對象。


「早就知道了。」受不了似的白了自家搭檔一眼,茉音踏著又重又急的步伐在走廊上快速行進,「今天醫療班雞飛狗跳的,連姊姊都出動了,所有高階治療士被迫通通到場,就為了冰炎殿下『好不容易』從焰之谷回來,那隻半精靈的排場可真大啊!」茉音冷冷地笑了一聲。


四處奔波忙碌了一個上午,如果是非常時期那也就罷了,明明鬼王戰都在一年多便結束了,在那次大戰中受傷的病患的狀況早就已經穩定下來,忙到足不點地的醫療班也終於可以稍微喘口氣,這時卻偏偏要為了一隻半精靈動員醫療班上上下下,更重要的是那隻半精靈一點身為病人的自覺都沒有,無時無刻不想著要逃院,這樣不配合而且浪費醫療班資源的舉動,讓一向溫和好脾氣的茉音也不禁有點發火了。


身為病患就應該安分地在醫療班待到徹底痊癒再出去!醫療班的資源不是給你們這樣浪費的!茉音一邊忿忿地心想,一邊用力拉開醫療班藥草室的大門。


偌大的藥草室中有不少藍袍來來去去的配置各種不同用途的藥物,一片藍色中,此時穿著便服的黎約便特別顯眼,「黎約,首領拜託你協助調配的藥物完成了嗎?」茉音拉高聲音呼喚擅長藥草而被醫療班抓過來幫忙的友人。


直接用行動代替回答,黎約捧著一碗藥物走到茉音面前。


「麻煩你拿到B403病房。」茉音向黎約傳達自家義姊的最新指示。


黎約查覺到茉音心情不好,本想伸出手拍拍茉音的肩膀以示安慰好降低好友的火氣,但考慮到手上正捧著用來調節身體中相衝突力量的藥湯,只好作罷,改為口頭上的安慰,「茉音別生氣。」說出這樣笨拙的內容對不善言辭的黎約來說已經是極限了。


「黎約,謝謝。」茉音微微露出真誠的笑容,向黎約道謝,然後轉頭問起似乎閒閒沒事幹的搭檔,「話說洛彌妳來醫療班的目的是……?」


「出探查任務時遇到一種很特殊的植物*,有著夢幻般淺紫色的莖葉,細碎的小巧花朵含苞待放時是乳白色,盛開時轉為透明的,全身上下都是劇毒,但假如在花苞完全盛開到凋零的那短短一分鐘內將花摘下來,則成了可解毒的良藥。」洛彌聳聳肩,手腕一翻從空間中取出一整株含根的紫色植物,「原本打算拿給提爾鑑定,誰知道剛才路過冰炎殿下的病房時看到他被種在牆壁裡。」


「輔長也真是的……」黎約無奈地搖搖頭,「茉音不去阻止嗎?」


「何必?」白了黎約一眼,因為冰炎殿下的回歸衍生出來的大大小小問題而火氣正旺的茉音口氣有點衝,「反正提爾哥為了美不顧一切,喜歡跟牆壁相親相愛是大家都知道的事。」由於提爾的變態行為也是導致冰炎不安分的原因之一,茉音身後散發著微微的黑氣。


「喔喔!」洛彌先將植物小心的收回自己的空間中,然後在一旁唯恐天下不亂的竊笑,「小茉音妳黑掉了呢!」


「好說好說。」茉音刻意裝模作樣地模仿中國人的行禮方式,向洛彌拱手,不過那懶洋洋的樣子一看就知道沒有半點誠意。


聽到隨著前進的步伐而越來越大的吵鬧聲,茉音的臉色慢慢的沉下去,「我打從心底覺得與其讓冰炎殿下服下這碗使用了許多珍稀藥材熬煮的湯藥,不如乾脆灌他奈伊利草※讓他全身無力算了,省的他一天到晚想著要逃跑,浪費我們醫療班的資源、增加我們藍袍的工作量。」畢竟那名黑袍逃院的前科之多,全醫療班上下可是有目共睹。



~自創植物~

*祈燕蓮:

粉紫色的植物,劇毒,花苞為乳白色,盛開後的花朵是透明的且可解百毒
(洛彌撿到的那個)
奈伊利草:
一種植物,無色無味,能讓食用者全身無力

下一位接龍者:闇夜之姬
目前未出場角色:
凌雪
蒼夏·諾方/蒼夏
柳稟
古月照
梓月

決絕 · 末日
小鳳

彼岸•聖
夏之戀/夏
默風
映•尋緣
褚冥黎
沉月夜/夜
褚冥靈(靈兒)
朝瀨 蒼杏
清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4-3-25 08:06:51 | 只看該作者
喔喔,小莉姊姊生文好快呀WWW
好期待輪到我接的時候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4-3-25 11:05:20 | 只看該作者

RE: 【特傳同人】另類傳說“接龍文”

本帖最後由 闇夜之姬 於 2014-5-9 22:16 編輯

關於發文時間:


時限:一週內要生出來(星期日∼六為一週)
死線為星期六23:59

臨時有特殊原因或趕不出來需請假或換順序最晚在星期六中午前於聊天帖提出通知
事先知道(例:考試……等)自己發文的那週有事無法發文請在上個發文者的那週之前於聊天帖提出通知
【一定要短消給上個發文者(請他更改下一個發文者)和茉莉月,臨時而請假的要短消給下一個發文者】

狀況一/上一個星期三就發完了
星期四到星期六是下一個的準備日
實際發文時間是下星期日∼六

狀況二/第一個和第二個都在這週發完
那麼第三個就是要在下週發


※未來有修改會再通知

※請算好自己應當發文的時間

※有問題請至小窩詢問

※接龍規則在主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4-3-25 11:09:05 | 只看該作者
噢噢噢茉莉生出來了∼

所以下一個換我了?!(驚恐)

小茉音不要生氣∼

洛彌會幫妳一樣、一樣討回來的,呵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4-3-29 14:41:55 | 只看該作者
所以還沒有大綱嗎...
現在就是要安排每個角色的出場嘛...
那有沒有分什麼主角配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4-3-30 08:58:02 | 只看該作者

RE: 【特傳同人】另類傳說“接龍文”

本帖最後由 闇夜之姬 於 2014-3-30 10:49 編輯

本篇出場人物:朝瀨蒼杏、柳稟





奈伊利草?

呵,她想到一個好玩的了!

一眼看穿自家搭檔在想什麼,茉音只是投去無奈的眼神,淡淡的說:「別太過火,我可不想被姊姊罵。」

不阻止是因為她知道洛彌再怎樣也會有分寸,就算弄死也不會死到醫療班無法復活。

但對象可是剛回歸的冰炎殿下,弄死可是很麻煩的!

「哼哼,才不會呢!」沒有否認,洛彌轉向另一友人:「嘛,小黎約,我幫你送藥去吧!」

黎約看了看手上的藥,再看了看惡魔黑袍,猶豫。

「嘛,我不會太過火啦!小茉音都答應了!」

我沒有答應,我只是沒有阻止。茉音默默的想。

黎約還是猶豫。

「等我跟提爾確認完那株植物是什麼就給你拿去栽植。」

心動了一下。

「我還有兩種稀有藥草要開花了,到時再教你種植。」

「那就拜託妳了!」

身為黑袍的洛彌出任務的頻率非常高。而有時候任務地點會有些藥草,幸運一點甚至有百年至千年才生長出、壽命又短的稀有藥草,而她便會採集一些回去,越稀有採越多,再帶回醫療班,或贈予黎約或拿回栽植研究。

接過藥,洛彌笑的一臉得逞。

「不過,是什麼藥草?」還是要確認一下,避免那稀有藥草是自己已經有的。

「唉呦,一定是妳最期待的!」揮揮手,然後從空間內拿出一包黑色粉末倒進去。

「這是苙草*。而且他醒不過來我還有柃草*。」在友人開口制止前先開口,洛彌老神在在的說。

「蘗菏亞苙草和蘗菏亞柃草?!妳怎麼會有!」這可是排在稀有藥草的前十名啊!!

雖然它們是雙生、每百年生長開花一次且一開就是一片,但它們只要半天沒有採集就會枯萎;至於它們的生長地是隨機的,不到生長的那天就連情報班都不知道它們會開在哪裡!

「啊啦,有次到獄界出任務剛好看到就通通採回來了。」聳聳肩,洛彌一個旋身,走出藥草室:「那麼我去送藥了∼」


「……真希望不會有事。」

「應該……不會吧。」如果她沒刻意放錯部位。



***



「學姐!」走在醫療班的走廊上,背後傳來一聲呼喚,洛彌停下腳步,看到一抹紫色和水色的身影向她跑來。

「吶,這不是我家可愛的小蒼杏和冰炎家的小漾漾嗎∼」

「呃,洛彌學姐好。」褚冥漾尷尬的笑笑,內心吶喊:誰是學長家的啊啊啊!

「你好啊。」笑了笑,「你們怎麼一起來這裡?不會是要說你們在一起了吧?」

「才不是……」對於自家學姐愛胡說八道的個性感到無奈,蒼杏說:「漾學長是來找冰炎殿下的,而我是來和妳報告任務順利完成了,剛好半路遇到就一起過來了……還有學姐,拜託不要再給我黑袍任務了,我是紫袍。」

「有什麼關係,反正妳有黑袍的實力了不是嗎?」不讓代導學妹有抗議的機會,洛彌轉向褚冥漾,「你要去找冰炎是吧?他在B403,過三條走廊後右轉左邊第二間,麻煩你把這藥給他喝,然後這張便條給提爾,跟他說冰炎喝完藥才能打開。」將要塞到對方懷裡,想了想後補充道:「對了,如果沒人問不可以說是我要你拿去的喔!」

「咦?喔、喔。」接過藥,褚冥漾愣了一下後道謝。「謝謝洛彌學姐。」


看著褚冥漾消失在另一頭,蒼杏淡淡的開口:「……學姐,妳在藥裡加了什麼?」

「沒有什麼啊,小茉音答應了。」哼哼,誰叫那個死小孩要惹小茉音。冰牙與焰谷的繼承人了不起嗎?

我覺得茉音學姐沒有答應,只是不想或沒辦法阻止妳……算了,茉音學姐沒有阻止,大概也不是太嚴重的惡作劇吧。蒼杏決定不要想下去,讓自己的心臟好過點。



【補遺之一】


「學長,我來找你了……嚇!」褚冥漾一打開B403的門,便反射性閃過朝他飛來的人形物體,差點把藥弄翻了。

「啊,是漾漾小朋友啊!來探望冰炎嗎?」被踹出去的獅毛土著……咳,是提爾輔長像個沒事人一樣活跳跳的站起來正準備再次湊上冰炎,被柳稟在對方又要被施以暴力時攔住了。

「輔長,冰炎殿下現在需要休養,請不要再讓他做過於激烈的事了。」最近茉音的低氣壓已經濃烈到幾乎實體化了……

看見要修理的人被攔住,冰炎不悅的嘖聲,看向褚冥漾:「所以你來幹嘛的?」

「喔、喔,那個,這碗要是要給學長喝的,還有這便條是給輔長的,說要學長把藥喝下才能打開。」褚冥漾把手上的藥交給柳稟,再將紙條遞給提爾輔長。「然後我來和學長說,之後我們要幫學長辦一個歡迎學長回歸的慶祝會。」

「吶,冰炎殿下,既然大家要幫您辦慶祝會,那麼請您好好的休養。」柳稟將藥遞給冰炎,回過身認真的和提爾輔長講:「另外,輔長,請別再騷擾冰炎殿下了,讓他好好養身體。」

「好嘛、好嘛,我答應就是了,小柳稟妳不要瞪我……」

哼了聲,冰炎接過藥,一口氣喝下去。但沒多久,他突然覺得頭暈想睡。

「咦咦!怎麼這樣?藥單上的藥沒有一個是有任何副作用或是有想睡的感覺啊!」提爾輔長慌張起來。

「等等……輔長,剛剛不是有張便條是要你等冰炎殿下喝下藥才能打開的嗎?」柳稟提醒,提爾輔長趕緊打開便條。


To 提爾:

放心吧,我只是在藥裡放了苙草的莖而已︿︿

誰叫冰炎不乖乖休養呢,讓小茉音生氣了

我只讓他睡一天而已

如果他變成睡美人醒不過來再找我吧!


噢對了,我出任務時有撿到一個藥草要給你鑑定

晚一些再去找你好了

by洛彌



一室寂靜。

冰炎咬牙切齒,「褚,誰要你拿藥過來的?」

「呃……是洛彌學姐。」褚冥漾突然覺得事情大條了。嗚,他當時應該要拒絕的啊!

「以後依爾亞彌給你的東西通通不準收!」吼完這句,冰炎還是耐不住睏意躺下睡著了。

看著床上完全沒抵抗能力的半精靈殿下,柳稟幽幽的說:「為什麼我第一次如此想讚揚依爾亞彌的惡作劇?」



【補遺之二】


「吶,小黎約,給你的藥草∼」

「哇啊!是蘗菏亞苙草和蘗菏亞柃草!」

「嗯哼,我還研究出怎麼種植囉∼」

「怎麼種植的?!教我!」

「唉呦,給姊姊香一個再抱一個就告訴你。」 ( *ˋωˊ)

「……」O///口///O

「不要鬧他了,洛彌。」走進藥草室的茉音。

「呵呵,害羞的小黎約很可愛嘛∼還是妳要代替他,小茉音?」

「不要。」一秒。

「嗚,我心受傷了……」

「……好啦,給抱不給親喔。」反正也沒少被毛手毛腳過。

「哇!小茉音妳最好了!」撲抱。

「好了,那栽種方法是什麼?我也想知道。」

「嗯嗯,把花種在死亡之土,然後在拿詛咒或劇毒施肥灌溉就行了。」

「好……奇特的種植方式。」黎約無言。

「對啊,超奇特的。」

「這是妳第幾個實驗方式?」茉音問。

「第一個。」

「我就知道……」惡魔第一個實驗最喜歡用奇怪的方式了。

「所以、這要給我的嗎?」

「嗯,給“你”不是給“醫療班”。」言下之意不要外傳,這樣她才能做生意。

「洛彌謝謝!」

「嗯,所以給姊姊我香一個吧∼……啊,跑走了。」

「我說妳,幹嘛那麼喜歡鬧他?」

「臉紅的樣子可愛啊∼」還有那個妖師小朋友,純情少年郎,嘻嘻!



【藥草小知識】


*蘗菏亞苙草:

無臭無味,沒有任何副作用,不會與任何藥草產生異變。
花可種植,葉可治百病及詛咒、鬼氣,莖可使人昏睡(時間視劑量而定),根有劇毒,少量可使人麻痺,多量會使人產生幻覺而痛苦致死。
外表整株晶瑩的黑,花和葉有幾絲銀白。

*蘗菏亞柃草:
無臭但味極苦,沒有任何副作用,不會與任何藥草產生異變。
花可種植,葉可去寒補氣,莖可解苙草莖的作用(少量即可),根可解百毒。
外表整株晶瑩的白,花和葉有幾絲墨黑。

兩者在凋謝前採下便能保存百年。





下一位接龍者:月薇亞


目前未出場角色:
凌雪
蒼夏·諾方/蒼夏
古月照
梓月

決絕 · 末日
小鳳

彼岸•聖
夏之戀/夏
默風
映•尋緣
褚冥黎
沉月夜/夜
褚冥靈(靈兒)
清渝
狸 / 小狐狸
瑀/褚夜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