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夜宵熠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自創(穿越)】人生總是充滿意外? 1/1更新1-11

[複製鏈接]
51#
 樓主| 發表於 2018-6-15 11:38:5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wnj1122 發表於 2018-6-14 22:22
嗯…想看冰炎X緹香的點文,雖然朔風對冰炎有點偏見@@,但現在緹香認識的男性只有三位,這時的漾漾還太廢^^ ...

  我好感動,終於有人點文了!
  沒關係的,我也對冰炎有偏見ww(冰炎粉別揍我)
  那麼小風有指定的內容嗎?我怕寫出來的和你想像的差太多(雖然指定應該也會差很多)
  名字的最後一個字是念“意”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wnj1122 該用戶已被刪除
52#
發表於 2018-6-15 20:40:4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3#
 樓主| 發表於 2018-6-16 22:57:5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wnj1122 發表於 2018-6-15 20:40
就緹香進入Atlantis三年後,某些事情對冰炎產生好感,冰炎也是,但冰炎比較遲鈍,其他的告白什麼的,在哪裡 ...

  明白了!我會努力不OOC的!(冰炎你加油)
  然後那個“意”是我誤會你的意思了,我以為小風是要問那個字怎麼唸……(抱歉誤會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wnj1122 該用戶已被刪除
54#
發表於 2018-6-17 12:52:4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5#
 樓主| 發表於 2018-6-18 11:33:2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茶會問題持續收集中,什麼都可以問哦(劇情發展除外),盡量騷擾這些小孩沒關係ww
  最近都是自創的章節,因為想像力薄弱,可能會比較無聊,還請大家見諒。(鞠躬)

1-8 缺乏自我的神社


  結果我就這樣一夜無夢的睡到隔天早上,還沒有洗澡。


  也因為如此,我一覺醒來就抓著衣服衝進浴室,深怕被我家最兇猛、咳咳,是最偉大的母親叫去「教育」一番。


  昨天她回來時講的第一句話便是我沒有洗澡就睡死在床上。雖然不到潔癖,但母親仍是個愛乾淨的人,我不敢想像如果我剛才沒去洗澡,她會是什麼樣的反應。


  「緹香,你好了之後就出發囉。」父親敲敲浴室的門,渾厚的嗓音隔著門再加上浴室的水聲變得模糊不清。


  「我快好了,再等我綁一下頭髮。」雖然才剛洗完澡換好衣服,但我不想讓父親母親等太久,我趕緊拿起梳子和髮圈,很快的綁了條馬尾,打開門:「父親,我好了。」


  父親點點頭,「那背包背好,等一下先去吃早餐,之後就可以開始玩了。」然後拿起放在一旁櫃子上的房門鑰匙,就打開門,站在外面等我了。


  我走到床邊,彎腰提起我的背包,環顧整個房間,這才發現母親並沒有在房裡,但剛才門外只有父親一個人……


  啊!她今天要去工作,明天才是全家人一起的行程。


  那我剛才為什麼要那麼急著去洗澡啦幹!哦哦這樣對心臟不好知道嗎?嚇死我了,還以為母親要來狠狠教導我咧。

***

  吃完早餐後,父親帶著我來到某間他朋友介紹的神社,不有名但據說很靈,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就像大部份的神社一樣,有鳥居、各種木造建築、水很冰的御手洗、充滿寧靜祥和的氣氛。整體而言,是間沒什麼特色,但我很喜歡的神社。喜歡它純粹是因為這裡超少人、超安靜、超棒,特別是對我這種討厭人擠人的小孩。


  這不是社身攻擊,我也可以把它講好聽一點,這是間避世且靜雅安寧的神社。可是這樣超不符合我的講話方式。


  現在我和父親已經站在神社前準備祭拜了。剛才在來的路上有稍稍惡補一下這裡的祭拜方式,和普通神社一樣,是鞠躬、投錢、搖鈴完之後許願,再兩次拍手兩次鞠躬。


  應該不至於做錯吧?


  「緹香,還記得順序嗎?」一邊拿給我五元日幣,我身旁的父親對於我的記憶力明顯的不放心。


  「嗯,記得。」我接過硬幣,把祭拜流程再說一遍以示我真的記得,父親才露出有點讚賞的微笑。


  好了,要祭拜了,我好像應該要清除內心雜念,不然神明會覺得我超不敬,然後……不小心又腦殘了,快給我抱持著虔誠的心祭拜啊我的腦袋!!!


  總之,我和父親毫無錯誤的做完許願前的動作,接下來就是許願了。


  嗯……希望我和我的親朋好友可以平安快樂,然後……希望我如果被其他人發現是別的世界來的,請讓我不會惹上麻煩,最後……請讓父親的願望可以實現?我想不到了。


  許願完畢,我拍拍我的手,再深深鞠躬兩次,這才結束所有的祭拜流程。


  「那接下來要去哪裡?」我看向許完願的父親,他則表示我們要去買神社的御首,領著我前往販賣御首的社務所。


  父親和所裡巫女說了句我聽不太懂的日語,我只聽得懂「三個」,應該是在指御首,然後那個巫女姐姐就給他三個純白色的平安御首。父親將一個遞給我,其餘兩個放入他的袋子。


  哦,是白色的御首,第一次拿到。之前都是藍色或是紅色的,白色的還是頭一次看見,真漂亮,我有預感一定會把它弄髒。


  對,白色的東西都是拿來弄髒的,不管是衣服還是御首,只要被我用過都一定會髒掉。


  正要仔細端看御首的模樣時,我的眼角似乎瞄到一隻黑黑的東西,往那個方向一看,只看到某種動物的毛茸茸尾巴消失在樹叢間。


  ……我的好奇心被點燃了,怎麼辦?


  「呃……父親,我可以去到處走走嗎?不會進到太裡面的,可以嗎?」算了,難得來國外就隨便一次吧,應該不至於「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那麼悲慘啦。


  父親用有點奇怪的眼神看了我一下,隨即苦笑的摸摸我的頭,說:「好,我在繪馬那裡等你,三十分以前回來,不要走太遠哦。」


  哇嗚,父親給我三十分鐘去亂走欸,我一定會努力找到那尾巴的主人的!還有我剛剛是被摸頭嗎?嗯……感覺有點詭異,但好像還不錯……?


  ……我決定不要花時間糾結我到底喜不喜歡被摸頭,我也不想知道。毛茸茸尾巴的主人,等我,我要來找你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6#
發表於 2018-6-18 15:36:2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夜宵熠 發表於 2018-6-18 11:33
茶會問題持續收集中,什麼都可以問哦(劇情發展除外),盡量騷擾這些小孩沒關係ww
  最近都是自創的章節, ...

感覺毛茸茸尾巴的主人是可愛的貓貓~
不會啦宵寫的很好的XD
期待之後的故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7#
 樓主| 發表於 2018-6-18 20:03:4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夜翼之楓 發表於 2018-6-18 15:36
感覺毛茸茸尾巴的主人是可愛的貓貓~
不會啦宵寫的很好的XD
期待之後的故事~ ...

  感謝支持!
  毛茸茸尾巴是誰的呢~這個嘛……且聽下回分解XD
  會繼續加油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8#
 樓主| 發表於 2018-6-22 19:27:1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夜宵熠 於 2018-6-22 22:49 編輯

  我居然真的寫了……冰葉……
  請注意,這篇並不是番外,是點文,我是把它看成平行世界啦(冰炎x緹香),所以裡面提到的劇情不代表會在正文出現,但有提到的角色之後都會在正文看到。
  這裡的緹香是高三,冰炎是大一,緹香是認識久了就能互罵髒話的那種,所以和高一剛入學時不太一樣是正常的。然後其實我沒有想過緹香戀愛的樣子,因此這裡的緹香是照朔風所想的性格+自己的想法下去寫的。
  因為宵熠沒錢買書(是窮人),而圖書館還沒買恆遠4、5,如果本篇和原小說有出入還請諒解。
  廢話有點多,以下正文。

朔風的點文-選擇與答案(上)


  人生要面臨眾多選擇,即使至今已做過不少重大決定,但遇到攸關自己生活的抉擇還是會猶豫不絕的不敢輕易下定論。


  「緹香……」
  「葉緹香!」冰炎的叫聲伴隨著頭頂被重重一拍的疼痛一起進入我的腦袋。


  而現在我人生選擇題的題目正一臉煩躁的看著我,在我頭上那隻手向下壓的力道有越來越重的趨勢。他看起來就是一副「你再不回應我就把你種到土裡」的兇惡表情。


  媽的,就是因為你這暴力兔,我才會思考人生好嗎?雖然看起來像在發呆啦,而我的確也思考到和外界失去聯繫……就算如此,這也是你的錯,你才應該被打勒!


  讓我喜歡上你,就是你的錯,笨兔子!


  「幹不要壓啦,頭會扁掉!我一定會比漾漾還早死在你手上!」用力推開冰炎的手,我快速的整理亂掉的頭髮:「阿你找我有什麼事?」最好很重要,不然我就……我好像也不能怎樣。


  我好可憐,被喜歡的人打還不能還手。


  「你在想什麼?放空也該有個限度,叫你好幾次都不回。」冰炎皺眉,然後說:「要做任務,你一起來。」完全不允許拒絕的語氣,他甚至直接傳了任務內容給我。


  如果我在思考的問題可以直接和別人說的話,那問題早解決了,重點是這才不是可以四處張揚的事情,一個不小心我和你關係會很尷尬的。


  對,我剛剛就是在想到底要不要和冰炎告白。


  早在一年前冰炎回老家調身體的期間,朔夜和庚就不只一次提醒我要正視這份感情,所以正確來說,告白與否這個問題也算是困擾了我將近一年的時間,至今仍沒有答案。


  ……冰炎啊,你倒說說我到底要怎麼辦?


  打開手機確認任務內容,我嘆了口氣,不僅僅是因為我那近乎無解的選擇題,更是為冰炎閒不下來的任務狂體質感到無奈。


  靈魂才回歸不到一年,最好可以接紫袍任務。我知道你是黑袍,但這可是要「兩個」紫袍,你起碼帶個紫袍阿,帶我是去送死知道嗎?


  唉……真的都不明白嗎?在擔心你的,可不只有那些護送你回去的人啊……


  不過,這些話他也聽過很多遍了,再繼續說下去,會被覺得很煩吧。因此我換了個說法:「你不覺得帶一個弱不禁風的白袍去做雙人紫袍任務有點太困難嗎……」無視冰炎強硬的態度,我直接在他眼下把傳來的任務資料刪掉表示我的拒絕。


  哼哼,就看看沒有人和你去,你還有沒有辦法做這任務。


  果不其然,冰炎的臉整個黑了,如果我能直接看到天氣圖,在我面前的一定是個紅色的L,徹底的低氣壓中心啊!


  「……既然你閒到可以去接任務殘害自己,不如和我去左商店街走走,反正我下午沒課。」看他心情那麼低落,我有點過意不去。畢竟是我拒絕他的,就這樣放著不管好像也不好,而且閒暇時刻能和喜歡的人在一起,這樣看來是我賺到了?


  冰炎瞇起眼睛盯著我,感覺還是有點不爽。最後他像是放棄什麼的嘆了口氣,然後站起來往前走了幾步,腳下開啟移動陣。


  「……走了。」被白光照射的柔順銀髮閃閃發光,紅寶石般的眼瞳似乎閃耀著光芒,似是冷淡,但又飽含種種情緒。


  臉,好燙,快要不能思考了。


  快步走到冰炎身旁,我直直的盯著前方的雕像,臉上的熱度不減,反倒持續上升。拜託了,不要注意到……冰炎如果追問,我可不一定能矇混過去……


  ……靠腰,一定是移動陣聲光效果太強的緣故,不然怎麼會……


  ……我是死也不會承認的,覺得剛剛的冰炎有點帥什麼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9#
發表於 2018-6-22 22:19:1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夜宵熠 發表於 2018-6-22 19:27
我居然真的寫了……冰葉……
  請注意,這篇並不是番外,是點文,我是把它看成平行世界啦(冰炎x緹香),所 ...

對不起我笑了...
不過宵寫超好的欸!好厲害(本人完全不會寫愛情~
不愧是宵,超厲害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0#
發表於 2018-6-23 08:47:59 | 只看該作者
冰炎真的很會亂來(最近很少迸出的某貓
不知是否還能點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