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夜宵熠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自創(穿越)】人生總是充滿意外? 1/1更新1-11

[複製鏈接]
41#
 樓主| 發表於 2018-6-3 17:38:0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我……很久沒回來了……
  對不起,讓你們久等了
  因為一些個人因素所以沒有更文
  今後還是有可能棄文
  但可能性會降低
  所以請不要放棄緹香和我
  好嗎?
 
  抱歉氣氛好像有點沉重
  請還是以輕鬆的心情看這篇文
  老話一句 請包容我的文筆
 
1-6 自作孽不可活

  教室外的天氣依舊良好,放學後的教室只剩下銀髮少年和黑髮少女。銀髮少年看著面前身材嬌小的學妹,赤紅的雙眼流露著認真。黑髮少女則低著頭,額前瀏海遮住她的表情,教室中的空氣彷彿為這兩人停滯--多麼充滿少女氣息的畫面啊。


  但可惜的是,這不是少女漫畫。


  窗外的天氣是很好啦,我和冰炎單獨留在教室也是真的,但他眼中的認真在我看來根本就是想認真的把我逼問到死,而空氣停滯什麼的,那是暴力兔子的強大氣場吧?


  「……你想做什麼?」看著我,冰炎這麼問道。他原本似乎不是要問這個,張口頓了下才發出聲音。


  還是說他其實是想打嗝?


  ……抱歉,我只要緊張就會開始腦殘,冰炎粉拜託別打我。


  不過我還以為他會問我是誰之類的沒創意問題,雖說這好像也差不多。


  幸好,在剛才冰炎眺望遠方的時候,我就決定要說實話了,畢竟我的說謊技巧有點……糟糕,說出來的東西很可能有我自己也沒發現的矛盾點,但冰炎身為一個史上最年輕的黑袍有可能沒有察覺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所以呢,說實話還是比較保險的。


  於是我抬起頭,努力讓自己看著冰炎的眼睛而不轉開視線:「上高中……?」


  我說實話了,所以不要為難我,雖然我知道你是隻機掰兔子一定會這麼做,但還是請你不要太過於深究一位平凡學生的生平,不然會被以為是怪人而疏遠你的。


  聽到那簡短的三個字,冰炎微微皺眉,似乎對這答案並不滿意。「你是第一次……『接觸』Atlantis?」他開口問道。


  幹這真的好麻煩,這裡有沒有什麼快進按鈕?我不想解釋一些對我而言其實他媽一點也不重要的事情,我很懶,好嗎?你不能要求一個不擅言詞又怕麻煩的人說明狀況啦!


  「不太算,以前好像在書上看過……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夢到的。」儘管內心煩躁的想給冰炎一巴掌讓他閉嘴,我仍遵守著實話實說的原則。


  別懷疑,我真的有夢到特傳的經驗,那陣子每天幾十篇的同人文,睡前還在想什麼球魚好可愛之類有關特傳的東西,所以夢到特傳應該也挺正常的。


  「那本書或夢的內容是?」
  「嗯……細節我不記得了,大概是在說一群人的經歷吧。」我裝作回想的偏了偏頭,嘴上說的很籠統。不過我也沒有說錯啊,特傳的確就是在寫漾漾和他朋友的故事嘛。


  我超敷衍的,對吧?因為我剛才想到,如果我把特傳的事說出來,冰炎應該會死不要臉的問我更多問題,我就會變得比現在還想打人。到目前為止的三個問題已經讓我在內心中翻白眼無數次了,因此從現在開始,我要努力用最少的話來打發冰炎這隻問題很多的煩人兔。


  對,冰炎在我心目中已經成為煩人的存在,誰叫他不讓我回家。


  但冰炎並不如我預期的繼續問話,而是若有所思的點點頭,然後說出讓我有點不敢置信的話:「我知道了,閉上眼睛,我送妳回家。」


  ……我有沒有聽錯?我終於可以不用在這浪費時間了,爽啦!還有到府服務,不用自己回去,耶!雖然我本來就不知道怎麼回去,不過隨便啦,我現在只想沉浸在我歡樂的情緒中,那些無關緊要的事就讓他去了吧。


  不過,我還真有點好奇,冰炎是怎麼知道我有問題的,如果是讀心,那他剛才就不會將我留下來問問題了。


  ……問一下,他應該不會打消送我回家的念頭吧?


  「那個,冰、學長,為什麼要問我這個……?」我還是沒辦法像一般人一樣的正常說話,特別是和不熟的人主動說話的時候,就算私底下罵他再多次也是一樣。


  他瞥了我一眼,沒說話。得不到答案,我也只好乖乖地將眼睛閉上。


  算了,其實我也沒有很想知道,你還是別說話,送我回家好了。


  在移動陣的白光吞沒我之際,冰炎似乎開口說了什麼,但我不太清楚他想表達什麼。


  看著突然變成自家大門前的環境,我後知後覺的明白他話裡的意思。


  『布里德‧阿卡‧巴爾達達‧西納西諾阿那‧C‧古卡。』


  幹,早知道那時候就不要嘴賤!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2#
發表於 2018-6-3 17:41:2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你不可以這樣怪教室啦~這樣教室可憐耶…是說,我看到那個名字還是笑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3#
 樓主| 發表於 2018-6-3 18:57:4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夜翼之楓 發表於 2018-6-3 17:41
你不可以這樣怪教室啦~這樣教室可憐耶…是說,我看到那個名字還是笑了

  緹香,向教室道歉。
  緹:可是,是它害我不能快點回家的。
  那是你不經大腦思考的後果,快點。
  緹:……對不起……(機掰作者不要以為你是我媽我就不敢對你怎樣)
  ……我感覺到一股殺氣。(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4#
發表於 2018-6-3 20:06:23 | 只看該作者
下一篇下一篇下一篇!!(敲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5#
 樓主| 發表於 2018-6-4 22:18:2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幻羽- 發表於 2018-6-3 20:06
下一篇下一篇下一篇!!(敲碗

  會加油的,請繼續支持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6#
 樓主| 發表於 2018-6-10 20:20:2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夜宵熠 於 2018-6-15 14:56 編輯

  以後要不要來茶會一下呢?每十篇文一次之類的……
  就這麼決定好了!
  所以可以盡量問問題,別客氣!
  這一次因為沒有茶會……



 

  開放點文 (小聲
  有無cp都可
  但主角必須有緹香

1-7 倉促的出遊


  「各位旅客請注意,飛機即將降落,請回到座位並繫上安全帶。」好聽的女性聲音在廣播中傳出,應該再十幾分鐘就能下飛機了。


  現在想想我會在飛機上也是挺神奇的。是的,就在昨天新生訓練被冰炎傳回來的幾分鐘後,我那不可忤逆的母親大人非常自然的告訴我,明天她要去日本出差,順便趁我上高中前帶我和父親去遊山玩水一下。


  想到昨天那尋找各樣旅遊必備品的過程還是會有毛骨悚然的感覺,因為我完全不知道行李箱和護照什麼的在哪裡,每次問母親問題都很怕她不爽,所以除非是整個家都翻過一次,不然我是不會直接問東西的位置的,也因為這樣,讓我花了整整五個小時才收完行李。


  「緹香,等下下去就把護照機票拿出來,要跟好父親和母親喔。」很快的,飛機已經到達機場,父親一邊低頭收拾他的物品,一邊對著我說。背上根本沒打開的背包,我應了聲好。


  距離上次出國是穿越前了,好久了啊……父親他們不想讓我在就學期間出國玩,因此這三年都沒有踏出臺灣國土過。


  真是的,害我差點睡不著,根本就像小孩子很興奮的狀態嘛。這個身高就已經夠悲劇了,可不要連心智都變成小孩,我會被鄙視!


忘了說,我的身高國中三年就只長了6公分,現在剛好壓線150,比穿越矮了4公分,超不爽。


  回到現在,我們已經拿完行李入境了,正在前往飯店的途中。


  「緹香,昨天沒時間問你,學校感覺怎麼樣?」坐在我身旁的母親忽然開口,表情很認真……雖然說她面對什麼事都很認真,但這次好像是嚴肅的成分居多,讓我覺得有點疑惑。


  我做錯什麼了嗎?為什麼母親那麼嚴肅?那樣看起來很可怕欸。


  決定先無視內心的問題,我老實的回答母親,「嗯……還不錯,學校空間很大,老師、學長姐都對我們這些新生很好,漾漾也在那裡,還遇到一個可愛的女生當朋友……大致上應該可以被接受。」我怕如果沒有即時回答,母親就會讓我轉學,雖然可能性很低就是了。


  母親沒有接話,就只是看著我,看得我心裡發寒。「……是嗎。」大概過了十秒,就在我要問她為什麼要一直看我的時候,她才輕輕回了這麼一句話。


  雖然不懂母親到底在想什麼,但看到她臉上不再那麼緊繃甚至有點鬆了口氣的感覺,我想,我知道剛才問題的答案了。


  母親大人還是很關心我的嘛!

***

  等到了飯店,已經是晚上了。雖然從午餐過後就沒有任何食物進到我的肚子裡,但現在我異常的沒有任何飢餓感,倒是我的父母可能因為比較正常的關係,他們一放完行李就準備出去吃東西,而我選擇待在房裡。


  我不想進到店裡之後就只是看著別人吃,自己像個沒錢買食物的小孩一樣,看起來超可憐的。不只如此,我父母很久沒有一起出門,偶爾也是要讓夫妻倆有甜蜜的時間的。所以,我不跟去完全沒有什麼不對。


  ……或許有點懶也占了部分原因。


  「好了,現在要幹嘛呢?」坐在床上,我看著潔白的天花板,思考我接下來要怎麼消磨時間。


  不想滑手機,那有點無聊。不能跳舞和唱歌,因為沒音樂,又怕吵到別的房客。電視都是日語,我聽不懂。小說嫌重所以沒帶來……我真的沒事可做欸……


  啊!可以打電話給漾漾,我要很糟糕的跟他炫耀來日本玩,我是個損友我知道。


  事不宜遲,我立刻拿出手機用臉書打給漾漾,沒等多久,電話就被接起了。


「喂?」
「嘿,漾漾,要開視訊嗎?」因為太過於無聊,我少見的開了視訊。基本上,我不喜歡看到我的臉在除了鏡子以外的地方出現,像是拍照或是視訊什麼的都是非必要才會用。


  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當我一打開視訊,就看到漾漾呈現看到不可思議的生物的表情,一臉欠打。


  老娘可是為了嘲笑你才開的好嗎?不然想在手機看到我的臉是很困難的,褚冥漾你不珍惜還擺那種臉是想死嗎?


  「幹嘛那種臉?我知道我幾乎不開視訊,但有必要露出看到神奇事物的眼神嗎?嘴巴還張開的咧,夏天蚊子很多小心飛進去。」翻了個白眼,把剛才內心想的話說出來,漾漾馬上關上他的嘴巴,死目的看著我。


  「好啦不鬧你了,知道我為什麼打給你還開視訊嗎?」不意外的看到他搖頭,「我人現在在日本。」然後不意外的看到驚訝的眼神。


  哼哼,就是在等你這種反應,有種爽感。


  在聽完我解釋來到日本原因和經過後,漾漾笑了笑,「緹香,我發現你在家裡好像跟我一樣的沒人權。」而後表現出好像找到可以和他共患難的知音一樣的感動臉。


  我打從心底的佩服衛宇可以不吐嘈這人三年,我真的好想用力捏漾漾的臉,保證他的腦袋瞬間不殘。


  「……緹香,」漾漾緩緩低下頭,臉上的笑容逐漸消失,「你覺得Atlantis怎麼樣?我是說,那些奇怪的東西,撞火車、保健室外的屍體、會殺人的教室,還有什麼異能的……」他愈說愈小聲,到最後直接沒了聲音。


  噢……漾漾還無法接受這些事,對吧?或者說,他對於這些超乎常理的事物感到混亂。


  好吧,作為漾漾少數的朋友,我就勉強當個好人為他加油一下好了。


  「漾漾,凡事發生都有它的道理,就算再怎麼不合理也是一樣,」我斂下笑容,但隨即露出驚喜的表情,「畢竟你想想看嘛,全臺灣可能就我們兩個能進入異能學院欸,這就代表我們超他媽屌啊!是一種神選之人的概念欸!!」我刻意超激動的講出上述的話,為的就是讓漾漾能輕鬆點面對這些事。


  不出我預料的,他苦笑了下,要我冷靜下來,眼裡的擔憂似乎少了一點。


  好了,這時就要使用最後一擊!


  「更何況,再怎麼慘也有我跟你一起慘嘛,我這損友可不是白當的!」我拍拍胸脯,表示我有義氣我超棒,還瀟灑的甩了甩頭。


  果然,漾漾一秒就笑出來了,還笑到差點哭出來。


  就說我這「一講道理二誇大事實三你不是一個人」的安慰人方法超好用的嘛!看看漾漾感動成那樣,眼中還有什麼擔憂呢?哈啊……他人生的好運一定都用在遇見我身上了。


  隨便啦,我超不要臉好嗎。


  總之,在漾漾的感動之後,我們又聊了四十分鐘才掛電話。


  很嗨的講了將近一小時的電話,再加上早上很早起床後都沒有休息,一躺倒在床上,倦意快速的席捲我的身體。


  在我真正失去意識之前,我模糊的聽見父親和母親的回來的聲音。


  「怎麼沒洗澡就睡……」「好啦沒關係……」


  嘛……那些等我起床再說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7#
發表於 2018-6-10 20:28:1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夜宵熠 發表於 2018-6-10 20:20
  以後要不要來茶會一下呢?每十篇文一次之類的……
  就這麼決定好了!
  所以可以盡量問問題,別客氣 ...

我看到那個超他媽屌和神選之人後直接笑死
期待下一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8#
 樓主| 發表於 2018-6-10 20:37:3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夜翼之楓 發表於 2018-6-10 20:28
我看到那個超他媽屌和神選之人後直接笑死
期待下一篇~~

  感謝支持!
  就是誇大才會讓人開心嘛,緹香安慰三步驟真的很好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9#
 樓主| 發表於 2018-6-14 14:24:3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點文開放到下星期一(我怕我會懶得寫),而且只會寫一篇(除非我很想寫),要點的人請記得留言。
  如果是茶會的問題,請在問題前寫個“問(角色or宵熠):”,這樣我會比較好分辨及整理。
  最後……

  拜託你們點文吧……我懶得寫正篇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wnj1122 該用戶已被刪除
50#
發表於 2018-6-14 22:22:1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