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夢貘輓歌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霧中花異聞錄】北風(完)

[複製鏈接]
11#
發表於 2017-3-27 20:25:09 | 只看該作者
霧春RIP ..
還是說佐納RIP? XD
人就是像蟑螂一樣打不死 非人亦是!!! (並沒有
恭喜孩子們登場
Q : ┌(┌^o^)┐ <----這啥?
A : 學會新知識的阿O爾O

點評

┌(┌^o^)┐>>這個顏文字好可愛w  發表於 2017-3-28 09:1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樓主| 發表於 2017-3-28 09:11:3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夢貘輓歌 於 2017-3-28 20:26 編輯

柏爾劍聖-奧塔維爾.納德(二)

  「噗咳咳咳!」

  霧春把嘴裡的小石子吐出來,吃力的從坑裡爬出,摸摸自己的身體確定沒有因為爆炸的衝擊少了某些部位。

  撿起紀錄本拍掉上頭灰塵,霧春鬆了一口氣還好結界抵銷炸彈的衝擊,不過他的力量還是沒強到能完全阻擋。

  「霧春。」奧塔維爾敏捷的從石頭殘堆上掉下來,阿密爾特也緊緊跟在他身後。

  「天吶!我還以為你死了。」阿密爾特直接把霧春拉起來,用治癒陣把霧春全身掃一遍,「有點腦震盪,沒其他大礙。」

  「謝、謝謝。」霧春有點站不穩的抓著阿密爾特的肩,「是說,現在是什麼狀況?」

  「虛妄大陸發動突襲,熤熠大陸從中攔截想一次攻打柏爾和虛妄,但算錯時間所以變成亂戰。」

  阿密爾特一個彈指憑空變出數個陣法,好像在試著聯絡其他部隊過來支援。

  霧春望著四周怪物的屍體,不是被砍成兩半就是魔法打爛,要不是奧塔維爾在附近,他們也不會來找霧春吧。

  「你們開戰都這麼直接嗎?」霧春轉頭看著主城方向,那裡似乎沒受到攻擊,戰爭只有在城外發生小規模爭鬥而已。

  「沒有,這次有點奇怪。」奧塔維爾皺著眉,轉頭看向霧春,「你之前在小鎮裡有聽說什麼嗎?」

  霧春遙遙頭,他也是剛進去就發生戰爭,自己也是被打得莫名其妙,如果可以他也想把戰爭背後的密謀記錄在書中。

  阿密爾特收起陣法,指著霧春說,「你趕快去避難所吧,敵人的攻擊好像還沒結束。」

  「我們帶他過去。」奧塔維爾抽出銀劍,隨手一劈馬上在石堆中開出一條路。


  在奧塔維爾和阿密爾特的幫助下,霧春來到擠滿人的避難所,因為避難通知發的早,並沒有太多傷亡,只有霧春住在地窖裡才沒聽見避難通知。

  避難所有也一些士兵,看到奧塔維爾出現在這裡,士兵們一擁而上把他圍住,七嘴八舌的說這各方位缺乏戰力,需要奧塔維爾的協助。

  阿密爾特跟霧春站在旁邊,他一臉不太開心,但又沒說什麼就只是雙手叉腰一臉不耐煩。

  「這不是阿密爾特嗎?」一位年長者出現笑著朝阿密爾特走來,「喔,奧塔維爾也在這裡呀,我還以為你們去了前線。」

  「納德大人。」阿密爾特禮貌性的點了點頭,隨後斜眼看著霧春,「我們在前線發現來不及避難的居民,所以先把他送過來。」

  被稱為納德大人的年長者,摸著鬍子打量幾眼霧春,「他不是柏爾人吧。」

  「是塞非爾邊境小鎮的倖存者。」

  「真的?」納德大人露出訝異的表情,厚實的大掌握住霧春的雙手,「盟友的居民就是柏爾貴賓,讓你受難真不好意思。」

  「呃、不會,阿密爾特和奧塔維爾幫助我很多。」霧春被納德大人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但他還是故作鎮定的回應納德大人。

  納德大人就是統領柏爾的貴族,也是奧塔維爾的恩人。

  在阿密爾特解說下,霧春才知道柏爾現在跟塞非爾是同盟國,兩國都想要讓世界和平,只是別國都拒絕簽定和平書,才會造成柏爾、塞非爾被其他國攻打的狀態。

  奧塔維爾可以說是柏爾的主力,他不像劍聖不是隱居就是對戰爭不感興趣,奧塔維爾希望能靠自己力量平息戰爭,他認為自己的能力就是為了和平誕生的。

  納德大人也時常鼓勵奧塔維爾多去塞非爾走走,那是個包容多元的大陸,希望奧塔維爾能傾聽其他種族間的習俗和需求。

  塞非爾目前算是弱勢,雖然有各種種族的支持但物資相當缺乏,柏爾就是提供物資和保護的大陸,相對的塞非爾會提供武器、魔法知識給柏爾,讓柏爾的科技和魔法遠超於其他大陸。

  「塞非爾的貴賓,請問怎麼稱呼?」納德大人和藹的笑著問。

  「霧春。」

  「這樣啊!在這種迎接貴賓真失禮,霧春啊、如果不介意的話請務必到寒舍休息幾天。」

  「納德大人這樣好嗎?」阿密爾特挑起眉看著霧春,那髒兮兮又弱不禁風的模樣,感覺不是那種非招待不可的貴賓。

  霧春也覺得有點不妥,畢竟自己的身分也只是盟國難民,更沒做過什麼值得讓人記住的事。

  不過,說不定跟納德大人聊聊,可以知道更多訊息。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霧春將身子微微向前傾,隨後跟著納德大人的侍從前往搭乘馬車。

  阿密爾特環手抱胸很不是滋味,完全不懂納德大人幹嘛對一個難民這麼好,雖然知道納德大人一直都是寬宏大量的人,對難民也都很照顧,但第一次看見把難民帶回家的行為。

  難道霧春真的有什麼特殊身分嗎?

  想到幫霧春治療時看見的畫面,在沒有光明驅離的情況下,霧春自己排除掉了黑暗,光是這點就讓阿密爾特懷疑霧春是何方神聖。

  奧塔維爾從士兵群當中掙脫出來,阿密爾特將霧春被帶走的事情告訴他,奧塔維爾並不覺得哪裡奇怪,他自己以前也是個被遺落在戰場的孤兒,要不是戰爭結束後遇到納德大人,他可能還在流落街頭挨餓受凍。

  「納德大人很會看人,也許霧春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奧塔維爾做出一個結論。

  「我覺得,他除了帶衰之外沒有任何特別的點。」阿密爾特不屑的哼了一聲,

  「說不定霧春有能力拯救陷於黑暗的人們。」奧塔維爾拍拍阿密爾特的背,希望他不要這麼緊繃。

  「如果真的能辦到,今天就不會有敵人突襲了。」

  「什麼意思?」

  「你沒發現嗎?龍這種生物,還有巨人、人馬等等,他們是不可能像白癡一樣打起來的。」

  「難道……是暗魔法的影響。」奧塔維爾眉頭深鎖,認為戰爭再這樣打下去也沒意義,必須要找到解決黑暗力量方法才行。

  對於奧塔維爾的結論,阿密爾特沒有馬上同意,只是在思考其他不理解的小事情。

  「找納德大人討論一下吧,順便回宅邸把霧春的身分搞清楚。」

  阿密爾特和奧塔維爾快步離去,他們都沒發現,阿密爾特的騎士服內袋放了一枝霧春的筆。

  此時。

  霧春坐在馬車裡眺望窗外,他按著靠窗的那隻耳朵,用竊聽器聽阿密爾特和奧塔維爾的談話,看來戰爭的原因也值得紀錄呢。

  礙於納德大人就坐在他旁邊,霧春不方便大辣辣的寫字,只能在心中默默記住剛才聽到的事情。

  「冒昧問一下,霧春你是什麼種族的呢?」納德大人微微笑著,他就像疼孫子的老爺爺那樣和藹可親。

  「我應該是人類。」霧春隨口回應,他也不想用太浮誇的種族提升自己的位子,用人類這樣的回答簡單多了。

  「但我覺得可能不是純人類唷。」

  「嗯?怎麼說?」霧春轉頭望著納德大人,他仍是笑臉迎人的形象。

  「你胸前的水晶很特別,阿密爾特也配戴著水藍色水晶項鍊,所以我想你跟他說不定一樣是精靈。」

  「我長的不像精靈吧,這水晶只是朋友送的。」

  「阿密爾特的水晶也是他家人給的,雖然他很不願提起光精靈族群的事,不過奧塔維爾跟我說過阿密爾特是光精靈皇族。」

  「奧塔維爾什麼事情都會跟納德大人說嗎?」

  「是呀,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我們的感情就像親生父子一樣,聽兒子談論朋友的事情很正常吧。」

  「所以納德大人認為我是某族的皇族囉?」霧春縮著身子,心裡祈禱納德大人不要腦補太多。

  納德大人只是笑了笑沒有回應,轉移種族問題,他改問別的事情。

  「霧春有什麼興趣嗎?」

  「聽故事、寫故事之類的,我喜歡看書或收集書。」

  「那你懂魔法嗎?會使用防禦或是攻擊類型的法術,還是治癒類型的呢?」

  「都不會。」霧春果斷回應,他很怕被納德大人派去前線戰鬥。

  納德大人沒有生氣或難過,只是滿意的點著頭,然後說宅邸有很大的圖書館,可以讓霧春任意使用,如果喜歡的話住在圖書館也行。

  霧春沒打算住進圖書館,不過聽見能盡情蒐集情報,這個消息對他來說再好不過。

  「我可以問一下關於克里蒙大人的事嗎?」霧春積極提問,想知道書裡看不到的訊息。

  「塞非爾的貴族呀,他跟異族交好,並且有遠大的志向建立和平的大陸,在塞非爾大陸上分為魔法、科技和兵商三個城市,最高管理者是克里蒙大人成立的皇都。」納德大人語氣嚴肅沉重的說,「雖然他一直提倡和平,而且在大陸裡實行民主法治,不過包容的種族太多元,也涵蓋了禁忌種族,這讓塞非爾常常受到其他大陸排斥或攻擊。」

  「禁忌種族是指?」

  「可以同時操弄光明和黑暗力量的種族,對他們而言,光明和黑暗只是力量,不會侵害到他們的身體,能隨心所欲為他們所使用,當然這只是傳說啦!」

  「克里蒙大人沒否定這個傳說。」

  「沒錯,所以塞非爾才會招來這麼多苦難。」納德大人皺著眉嘆氣,「那種族不可能出現的,屬於光明的天使和精靈都會受到黑暗侵襲,而屬於黑暗的惡魔、妖物則會被光明淨化,就算是混血兒,也無法絕對操控黑暗力量。」

  「如果那個種族真的存在,會怎麼樣嗎?」

  納德大人眼神銳利的瞪著霧春,「那種怪物不會受到光明傷害,也不會被黑暗吞噬,任何攻擊都無效的狀態下,你認為若他投靠某一國,會發生什麼事情?」

  霧春感覺到凝重的氛圍,大概知道自己處於相當不利的位置,因為他的身體可以自行排解暗魔法,也能接受精靈的光明治癒術。

  不!自己應該還沒出現被懷疑的地方,能排除黑暗這件事只有阿密爾特和奧塔維爾知道。

  等等,奧塔維爾……該不會把這件事告訴納德大人了吧?但看納德大人的反應,奧塔維爾提起時應該沒說到霧春的名字。

  所以納德大人才要親自拜訪難民營,因為他知道有塞非爾的難民在柏爾。

  「假如納德大人抓到那個種族,會怎麼做呢?」霧春試探性的提問,只要感到不安就會緊緊抓著水晶,希望自己的族人能給他一點安慰。

  納德大人低著頭一聲長嘆,「我會包容他的,因為能力關係被人利用或追殺太可憐了,就像我幫助塞非爾那樣,我也會照顧那樣的孩子讓他無憂無慮的活著。」

  「納德大人心腸真好。」霧春稍微鬆了口氣。

  「所以,我再問一次,霧春你是什麼種族?」

  「……」

  望著納德大人嚴肅的神情,霧春感到莫名壓迫,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納德大人。

  總不能說,自已是神族近親或異世界的人吧。

  「我應該是人類。」霧春最後還是決定如出一轍的答覆。

  「是嗎。」納德大人不再追問,安穩的坐在旁邊不發一語。

  馬車繞過宅邸花園停駐在大門口,迎接他們的是早一步抵達的阿密爾特和奧塔維爾,兩人利用光明傳送陣先回到宅邸,沒看見納德大人和霧春還小小的擔心一下。

  納德大人下馬車後看見他們表情凝重,擔憂的問道:「怎麼了嗎?前線出了什麼問題?」

  霧春跟在納德大人身後,感覺到阿密爾特和奧塔維爾的視線不太自在,果然他們開始懷疑他是那個特殊的種族了吧。

  真讓人懊惱,明明只是穿越過來重新調整身體機能罷了,怎麼突然變成該世界的傳說生物。

  在外面站著談話不方便,納德大人邀請三人到辦公室的接待處喝個茶,順便討論關於戰爭的事情。

  「納德大人,我們懷疑敵方可能是受到暗魔法的影響,才會引起這次的亂戰。」

  阿密爾特一邊說著,奧塔維爾則在一邊點頭,他好像不擅長長篇大論,雖然有想法但都是靠阿密爾特替他出聲。

  對於剷除暗魔法根基的建議,納德大人也是非常贊同,但問題在於暗魔法從何而來?又要怎麼對付?

  奧塔維爾看著霧春投以期待的眼神,像是在霧春說「拜託你幫我們解決暗魔法」,但霧春打死不開口,他知道只要一開口就會有很多麻煩的事情排山倒海而來。

  而且他也不清楚怎麼解決這場戰爭的根源,不管怎麼看這次戰爭都不單純,感覺像是為了什麼更隱密的目的發動的。

  塞非爾因為特立獨行被攻擊這還能理解,但有劍聖保護的柏爾為什麼也會被打,這霧春就不懂了。

  明知劍聖不好應付,還硬要在別人家牆外搞夜襲,這不管怎麼想都不太合理,感覺夜襲只是個幌子,幕後主使者還有其他計畫。

  因為霧春一直沉默不語,他們最後也沒討論出有用的對策,只能先暫時各自回房間休息。

  把霧春的房間安排在圖書館附近,納德大人很貼心的把圖書館鑰匙要給霧春,還說有什麼事可以直接搖鈴叫喚家僕。

  感謝納德大人的同時,霧春也感到一種束縛感,雖然是住在高級的宅邸,但就像金色鳥籠把他關在裡面,在他證實自己只是普通人前,大概不會被放出去的吧。

  坐在書桌前,霧春趕緊繼續做紀錄,握著水晶又不禁開始自言自語:

  「唉、佐納呀,你覺得我應該去淌這個混水嗎?也許可以知道更多事情,但可能會受傷或發生更糟糕的事。」霧春持筆的手流暢的寫著文字,他又繼續說著,「我果然還是需要族人的幫助,不過現在只剩我一個人,好懷念與北風旅行的日子,她應該很擅長對付戰爭吧!」

  就在霧春唉聲嘆氣時,他無意間用眼角瞄到窗戶外的人影。

  霧春放下筆戰戰兢兢打開窗戶,探頭進來的又是奧塔維爾,難道奧塔維爾一直在監視他嗎?

  「你果然……是那個吧。」奧塔維爾板著一張臉,質問著霧春。

  霧春不慌不忙的走到書桌邊,闔起紀錄本靠在桌邊回應:「我不懂你在說什麼。」

  「我聽到了,你有族人。」

  「所以呢?」霧春表面上非常冷靜,心理實際上在吶喊拜託奧塔維爾不要腦補這麼多,奧塔維爾跟納德大人真不愧是一家人,任何捕風捉影的事情都能讓他們聯想。

  「我想結束戰爭,拜託幫助我們。」奧塔維爾非常認真的說著,「如果戰爭能結束,我就不用繼續讓生命消逝了。」

  奧塔維爾在戰場上砍了很多種族,不管是人還是其他物種,只要是柏爾的敵人他都會消滅,但他不希望把自己的力量用在這種地方。

  納德大人曾經跟他說過,參與戰爭是為了保護重要的人,柏爾是奧塔維爾的家鄉,納德大人是他得養父兼恩人,所以他到現在都還在揮舞著刀刃,斬殺攻擊柏爾的敵人。

  霧春看出奧塔維爾矛盾的心情,但他愛莫能助,身為一個紀錄者,唯一的位置就是旁觀記錄的工作,如果不想讓自己陷於其他世界的感情,就必須拒絕奧塔維爾。

  「抱歉,我只是普通人,幫不上任何忙。」霧春果斷回應奧塔維爾。

  「你不是普通人。」奧塔維爾加重語氣強調,「當黑炭雨落下的時候,你漫步在烈火之中,他們必須用最高階的炸彈才能傷到你,但你也只是被碎片割傷而已,那些骷髏軍隊也是衝著你來,我認為霧春一點都不普通。」

  我只是運氣好沒被火藥雨打中,還有那些骷髏士兵分明只是正好朝我倒下的地方跑來,如果他們真是衝著我來,何必大喊:「我等已經攻下這個城鎮,就算是聖劍支援也無法改變。」

  直接說「別妨礙我們抓這個人。」就好了吧,再說敵人投擲的高階炸彈也只是剛好落在附近,那個炸彈不可能瞄準一個無法判斷身分的難民呀!

  「我只能說是運氣好,或是……很衰。」

  「好吧,我知道了。」奧塔維爾露出失落的表情,要從窗戶爬出前又回頭用複雜的眼神看著霧春。

  霧春別過臉不想看奧塔維爾,等他走了之後才關上窗戶,躺在床上好好補眠。


  從清晨睡到正午,霧春就算醒來了還是躺在床上思考著,要知道真相果然還是積極一點比較好。

  如果能快點完成一段故事,他就能直接進行時空跳躍,老實說他可以假裝先幫忙解決事情,然後再找機會逃走不就好了嗎?

  不過這樣玩弄別人的感情也不是很好,究竟該不該答應奧塔維爾呀?

  「阿密爾特……沙沙沙……振作點……沙沙沙……」

  霧春忽然聽見微弱的聲音,起身翻找了一下發現是抽屜裡的竊聽器,昨晚忘記從阿密爾特身上收回。

  說話的人是奧塔維爾,語氣聽起來相當著急,好像是阿密爾特出了什麼事。

  雖然還在猶豫昨晚奧塔維爾的要求,但霧春覺得眼前的事情比較緊急,決定還是先去關心一下那兩個人。

  搖鈴招來了家僕,詢問兩人的下落才知道阿密爾特被送去醫務室,奧塔維陪在阿密爾特身邊。

  阿密爾特受傷了嗎?霧春覺得有點奇怪,阿密爾特是會治癒術的精靈,也會驅離暗魔法,那他到底是受了什麼傷需要去醫務室?

  在家僕的帶領下來到醫務室,站在門口就能聞到恬淡的血腥味,霧春皺起眉並不是因為血味刺鼻,而是聞到屬於精靈那種獨特的血腥味。

  阿密爾特好像傷的很嚴重。

  手停在門把上,霧春非常猶豫要不要開門,就怕開門後看見慘烈的畫面。

  「霧春,你也趕來看阿密爾特的狀況了嗎?」納德大人慌張的跑來,上氣不接下氣的扶著牆說到,「趕快進去吧!」

  「呃、不等等--」霧春直接被納德大人強迫推進醫療室。

  進去後他所看見的景象,使他震懾到無法出聲。

  --

  廢叭:

  霧春沒拿到首殺便當,現在這個便當交給下一位同仁(喂!

  所謂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霧春要敢死敢超生劇情才會進行的快呀(佐納QQ

  當他在猶豫的時候,暗中已經有人逼他跳牆了,還是用很強硬的手段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樓主| 發表於 2017-3-28 09:11:5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夢貘輓歌 於 2017-3-28 20:26 編輯

OK!解決了文章砍半的危機!(其實是文章跳針字數突然爆掉)
欸、既然這裡都空出來了,那還是寫個【施工中】
第三章就直接放在這裡拔

ODO結果又忘記要放這裡了,不好意思是個廢樓層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發表於 2017-3-28 11:11:27 | 只看該作者
霧春還真的是幸運不錯
不知下一個世界又會遇到什麼樣的故事

點評

下一個打算寫個可愛小動物吧  發表於 2017-3-28 18:5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發表於 2017-3-28 12:06:3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有人好人幫忙運氣真好呢(茶)要好好活著喔霧春

點評

運氣好但某方面也很衰  發表於 2017-3-28 18:5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發表於 2017-3-28 14:37:03 | 只看該作者
新讀者~
總覺得霧春還真的有點......衰小?
主角要嘛都幸運到底要嘛衰到天邊都沒人救,霧春還真符合主角特質呢((話說人家就已經是主角了嘛##

小唯很期待下一篇唷~~~
By唯初

點評

喔!安安//霧春的運氣大概都很極端吧XD  發表於 2017-3-28 18:5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發表於 2017-3-28 16:46:08 | 只看該作者
一開場就進入戰鬥,這就是傳說中的主角定律嗎XDDDDD

話說我終於趕上填單了開心#(喂

點評

嗚哇!我看見單子了//  發表於 2017-3-28 18:5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發表於 2017-3-28 17:52:11 | 只看該作者
昨天才說阿密爾特他是追求知識的狂熱精靈(゚∀゚)
然後馬上就便當
真不愧是阿密爾特! ( ͡° ͜ʖ ͡°) (阿密爾特:不愧個頭..
奧塔維爾:不會死..(´⊙ω⊙`)我會讓他吐出來..  阿密爾特: (°ཀ°)
即是用拳頭或是劍柄O下去腹部థ౪థ
阿密爾特:...(´;ω;`)

點評

恭喜吐便當成功XD  發表於 2017-3-28 18:5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
發表於 2017-3-28 18:42:11 | 只看該作者
時空旅行者總是會被誤會是什麼傳說中的種族或救世主之類的,
霧春加油,雖然你躲過這次的便當,但是危險還沒結束呢!

點評

每個世界都有很多便當在等著霧春(誤  發表於 2017-3-28 18:5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樓主| 發表於 2017-3-28 18:52:0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夢貘輓歌 於 2017-3-28 20:52 編輯

柏爾劍聖-奧塔維爾.納德(三)

  阿密爾特全身爬滿藍黑色複雜的圖騰,那些圖騰就像有生命般逐漸擴散著。

  有些圖騰死其他圖騰交錯時,交錯的地方就會撕裂或出現灼燒、凍傷等無法預知的狀況。

  躺在隔離櫃裡的阿密爾特臉色慘白,身上流出鮮血則是噴的到處都是,流出隔離櫃的縫隙滴在地面。

  奧塔維爾恐懼無助的望著隔離櫃裡的阿密爾特,嘴裡碎唸著阿密爾特的名字,像是期望對方會有所轉好。

  「發生什麼事了?」納德大人拿出手帕擦掉額上的汗水,看奧塔維爾不發一語轉而逼問醫生。

  「我們收到電報說菲尼爾大人派軍佔領伯爾邊境,他們提出要求同時還偷襲前線的士兵,除了兩位之外其他士兵都被斬首了。」

  「菲尼爾?泠凌大陸的貴族?」納德大人一臉不解,「他想要什麼?」

  「傳說的那個種族,菲尼爾大人原本是要攻擊奧塔維爾和阿密爾特,同時癱瘓柏爾最強主力和大祭司,然後以軍力威壓那得辣人交出那個種族。」

  納德大人馬上把視線放在霧春身上,同時對醫生大吼著,「泠凌大陸有什麼證據?」

  醫生被這樣一口嚇得冷汗直流,恭敬的遞上電報傳來的文件給納德大人。

  霧春也好奇的湊過去瞧瞧,文件內容寫的很直白,寫著虛妄大陸的骷髏士兵佔領塞非爾邊境小鎮的目的。

  虛妄大陸很早就派了間諜潛入塞非爾,經過長年的搜查終於找到人們口耳相傳的那個種族,而且有很多奇蹟證明該種族確實存在於塞非爾。

  被鎖定的目標特徵便是--紅髮、紫眼、配戴透明色水晶的青年。

  間諜把這個目標拐至邊境小鎮,發出訊息讓骷髏士兵進攻,如果可以他們想在不傷害塞非爾的狀態下解決這個目標。

  虛妄大陸認為只要殺掉這個種族就會減少大陸之間的紛爭,他們也不需要繼續觀察塞非爾,其他大陸更不會認為塞非爾是個威脅。

  於是暗中做了這樣的計畫,不料奧塔維爾救了他們要殺的目標,虛妄貴族埃特知道這個消息,認定柏爾在包庇特殊種族。

  如此一來,柏爾跟塞非爾一樣,是其他大陸的威脅,於是埃特對柏爾煮成發動夜襲,但沒發現熤熠大陸從中攔截。

  突襲失敗後埃特非常生氣,跑去質問熤熠大陸的貴族可蘭,可蘭臭著臉把過錯指向埃特,認為埃特這樣擅自行動讓其他大陸感到不安。

  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埃特只好把這次的計畫告訴柏爾、塞非爾以外的其他大陸,讓他們知道現在柏爾裡有傳說種族的存在。

  泠凌大陸的菲尼爾知道後也馬上有所行動,當然他做事俐落乾脆,只要有機會當然是見縫插針,搞死一個劍聖或是一隻精靈對他來說不算什麼。

  菲尼爾要的就是柏爾交出特殊種族,不然公開處刑那個種族也可以。


  納德大人緊捏著文件雙手不斷顫抖,用憤怒交雜無奈的表情看著霧春,「你現在還在堅持什麼?」

  「我覺得有些地方不太對,他們是怎麼確定目標特徵的?就算……」

  「夠了!」納德大人吼著這次連奧塔維爾都愣了一下,他好像沒看過納德大人這麼生氣的模樣。

  霧春閉上了嘴,他清楚自己現在的處境,明顯就是有人暗中陷害他,霧春是個穿越過來的人,所以他知道虛妄大陸找的是別人。

  但現在有什麼人在背後搧風點火,導致所有大陸的目光都放到霧春身上。

  瞇起紫色雙眼,霧春忽然想到什麼,事情真的有這麼複雜嗎?好像沒表面上聽得這麼嚴重,不過他一時想不出個所以然,還是只能保持沉默。

  「霧春,你能幫助阿密爾特嗎?」奧塔維爾聲音艱澀顫抖的說著,「拜託。」

  「沒辦法。」霧春退後一步,突然發覺納德大人站在後方,似乎不打算讓霧春離開醫務室。

  「唉。」納德大人沉重的嘆著氣,「抱歉了霧春,我原本以為自己能像克里蒙大人那樣心胸寬大,但現在情況危急,我不能眼睜睜看著阿密爾特犧牲。」

  霧春還沒開口,納德大人身手迅速的反拗霧春雙手,用龐大的身軀將他強壓在地。

  奧塔維爾看著納德大人突如其來的舉動完全不知所措,只能呆在原地等待納德大人下一步指示。

  「嗚……」霧春想說話為自己辯解,但他發現納德大人用法術讓他沒辦法順利發出聲音。

  「奧塔維爾,拿走霧春的水晶。」納德大人語氣冰冷的對奧塔維爾發出指令。

  「不、等等……」霧春聽見水晶會被拿走緊張起來,水晶不僅是他的免死金牌,更是佐納的靈魂呀!

  「為什麼要拿水晶?」奧塔維爾沒有馬上行動,還在迷茫當中。

  「奧塔維爾聽著,霧春無疑就是那個東西,他絕對有辦法救阿密爾特。」納德大人加重語氣強調,「可是霧春是個自私的人!」

  「什麼?」霧春發覺事情越來越不對勁,努力掙扎卻敵不過納德大人的體重。

  「你也想救阿密爾特對吧,奧塔維爾你必須做出決定,也許霧春的水晶可以淨化納複雜的暗魔法。」

  「可、可是,那個水晶對霧春來說很重要。」奧塔維爾想起霧春悲傷的表情,這讓他無法直接搶走水晶。

  「那是佐納……」霧春使出全身的力氣擠出幾個字,「佐納的……靈魂……」

  「咦?」奧塔維爾聽見霧春這番外更加猶豫。

  霧春是故意說出來的,他知道打悲情牌可以阻礙奧塔維爾的行動,納德大人能用救阿密爾特作為理由,那霧春也可以用悲慘的身世搏得憐憫。

  現在就看誰能說服奧塔維爾。

  朋友固然重要,但為了朋友他必須去傷害別人,這樣真的好嗎?奧塔維爾腦中思緒混亂,他看著阿密爾特痛苦的表情,又看看霧春苦苦哀求他的模樣。

  「奧塔維爾!不要猶豫了,霧春就是戰爭的原因,如果他早點幫助我們,事情會變成這樣嗎?」納德大人再次喊道,「霧春不是難民也不是同伴!他是敵人!」

  奧塔維爾瞪大雙眼,緊縮著瞳孔表情變得冷漠起來,直接扯掉霧春頸子上的墜鍊,拿在手裡望著那微弱的光芒。

  不妙啊!霧春敵不過現實派理論,確實他一直不積極幫助奧塔維爾,而且他到的地方都會發生戰爭,納德大人把矛頭指向霧春完全合理。

  「別那麼做……」霧春也不知道奧塔維爾會拿水晶做什麼,萬一奧塔維爾直接捏碎水晶,他不就會直接傳送回家族嗎?

  族人可能會把奧塔維爾當作入侵者解決掉,而佐納靈魂被捏碎肯定會受到傷害的吧!

  奧塔維爾咬著牙還在糾結,持水晶的手不斷顫抖,現在他正掌握著某人的靈魂,是要放過這個靈魂讓無辜者脫離險境,還是犧牲這個靈魂拯救自己的朋友。

  「奧塔維爾!你想失去阿密爾特嗎?」

  納德大人的話衝擊著奧塔維爾的內心,看著逐漸虛弱的阿密爾特,總算鐵了心,「納德大人,我該怎麼做。」

  「那個水晶應該有淨化功能,放在阿密爾特身上試試看。」納德大人語氣不安的說。

  霧春眉頭緊皺,其實他也不知道水晶還有沒有其他功能,當然希望是沒有啦!不然被不肖人士搶走不知道會拿去做什麼。

  奧塔維爾把隔離櫃的小門打開,將水晶小心翼翼放在阿密爾特胸膛上。

  只見水晶忽然變得暗淡,黑色圖騰迅速朝水晶匯集,爬滿、包覆將整個水晶變得漆黑。

  阿密爾特發出虛弱的呻吟,微微睜開琥珀色的雙眼看著奧塔維爾。

  「維爾……」

  「阿密爾特!」奧塔維爾趕緊將隔離開全部推開,緊緊握著阿密爾特非常擔憂。

  站在旁邊的醫生看到不可思議的現象都傻住了,在納德大人的指使下,找來更多醫生替阿密爾特做更仔細的檢查。

  霧春被拎起來放到旁邊的椅子上,納德大人輕咳幾聲,「不好意思,我要暫時把你關在地牢。」

  奧塔維爾聽了皺起眉,握著黑色水晶替霧春說話,「他已經幫助我們了。」

  「是嗎?」納德大人撇了水晶一眼,「做這種是不是他自願的吧。」

  奧塔維爾愣了一下,發覺霧春根本沒答應任何事情,是奧塔維爾擅自搶走水晶,還用水晶淨化阿密爾特。

  看著霧春憂鬱的神情,奧塔維爾內疚的半跪在他面前,捧起霧春的手將水晶放在他手中。

  「抱歉。」

  霧春握起水晶,輕輕搖頭,搭上奧塔維爾的肩嘆氣,礙於法術限制沒辦法說太多話,只能暫時照著納德大人的安排待在地牢。

  士兵把霧春帶到宅邸下的牢房,那裡只有三間鐵欄杆區隔出來的房間,裡面也有簡單的馬桶和床,只是太久沒用都長滿灰塵和蜘蛛網。

  待在有些冰冷的牢房裡,霧春無力垂著肩,禁聲現在才失效讓他能順利出聲。

  「佐納,你還活著嗎?」看著漆黑如墨的水晶,霧春開始幻想佐納現在可能死得很淒慘之類的。

  『沒事。』

  一襲銀白色長髮灑落,纖細白皙的身子柔弱的靠著霧春左肩,佐納鮮紅色的雙眼散發著慵懶氣息,他以半透明的狀態出現在霧春身邊。

  霧春有點錯愕,高興佐納還活著同時,忽然看見佐納身上也交纏著暗魔法圖騰,雖然沒阿密爾特這麼嚴重,但似乎讓佐納不太舒服。

  「對不起讓你變成這樣。」霧春把臉靠在佐納頭上,非常慚愧的道歉。

  『我也可以拒絕吸收傷害,不過樣那會讓你很為難吧。』

  佐納考量的是霧春目前的身分,如果拒絕吸收黑暗就等於是讓霧春變回普通人的等級。

  但如果要得到更多能記錄的事情,就必須做點犧牲,所以他決定吸收傷害,製造霧春就是特殊物種的假象。

  「呃、你不必這麼做的。」霧春困擾的斜眼看著佐納,「我跟你們的關係很疏離,就算沒得到特別情報我也不會怪你。」

  佐納腥紅的雙眼望著霧春,他面無表情的模樣讓霧春不知道佐納在想什麼,但大概知道佐納不介意霧春任意利用他。

  記得北風說過,佐納是個恢復速度極快,還能分裂靈魂的成員,雖然在『空間』方面差強人意,但『靈魂』方面可以說是奇才。

  『對了,精靈其實可以自己淨化這種等級的,他會陷入命危是有其他東西的阻礙。』

  「嗯?有東西阻礙?」

  『封印術之類的吧……而且那隻精靈那種狀態還沒死,也有點奇怪,但說不定精靈的生命力就是那麼強。』

  霧春垂下眼簾思考著,好像抓到什麼重點似的,果然某個人非常可疑。

  而阿密爾特能堅持那麼久,是運氣好還是有其他特別原因嗎?

  喀咚!

  上方地牢大門被某人打開,佐納閉上眼消失在霧春身邊,水晶仍保持暗淡無光的狀態。

  霧春裝作沒事的樣子,一個彈指收回原本放在阿密爾特身上的筆,家族有不少人都可以做到收回指定物品,對霧春來說這也是非常簡單的,就算沒有書當作媒介也能辦到。

  又一個彈指變出紀錄本,振筆疾書寫著剛才在醫務室的所見所聞。

  走下地牢的是納德大人,他踩著穩健的步伐走到霧春的監牢前,嚴肅的表情像是準備宣告壞消息。

  「霧春,如果你願意幫助柏爾,我會想辦法讓你活下去。」納德大人感嘆的說出提議。

  「納德大人,如果您願意告訴我真相,我當然樂意為您效勞。」霧春用筆指著納德大人,「我不喜歡,在不明不白的狀態下當個爛好人。」

  「聽起來你很不信任我。」納德大人無奈的回應,「當時為了救阿密爾特對你做了很過分的事情,在此向你致歉。」

  「漂亮的話誰都會說,但您說的那些話當中,有哪幾句是實話呢?」

  「你要我怎麼做,才能讓你願意相信我們呢?」

  霧春拿出紀錄本,筆尖按在空白頁說著,「告訴我實話,我知道你在說謊,因為我是特殊種族嘛!比較敏感。」

  納德大人臉色陰沉起來,與霧春四目相交幾分鐘後,才不太甘願的同意告訴霧春自己的想法。

  「是,我為了逼你展現特殊種族的能力,派人用光精靈的封印水晶攻擊阿密爾特,讓他受到複雜暗魔法傷害,這樣你就會被強迫淨化阿密爾特。」

  「那個暗魔法還有其他解決的方法吧?」

  「沒有,封印水晶嵌在阿密爾特身體裡,換言之就是癱瘓他所有身體機能,同時也會對其他屬性的淨化造成抵抗,加上錯綜複雜的暗魔法,就算可以消滅但阿密爾特的身體根本撐不住。」

  「所以只有特殊種族,可以輕易解決這種狀況?」

  「沒錯。」納德大人將雙手放在身後,語氣有些責怪的對霧春說,「我原以為你會掛念他們的救命之恩,放下一切去救阿密爾特,但沒想到你是這麼自私的人。」

  霧春不太開心的瞇起眼,「你很擅長做這種事情吧,操弄人心讓自己的作為合情合理。」

  「別含血噴人,你有什麼根據我在玩弄人心嗎?」

  「你可以對阿密爾特使用封印水晶和暗魔法。」

  「嗯?所以呢?」

  「這樣吧,我先做個簡單的預測,納德大人請您聽清楚了。」

  霧春說明的時間點在柏爾遭遇夜襲之時。

  阿密爾特和奧塔維爾都認為那場戰役非常不自然,所以推斷敵人是受到暗魔法的影響才會做出這樣的舉動。

  龍、巨人這類生物就算是被貴族派來,也不會不分青紅皂白的打成亂戰,會變成亂戰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他們沒有領導者也沒有自我意識。

  霧春認為,這場夜襲就是納德使用暗魔法,擾亂他國生物自導自演,不然居民不可能提早避難讓損害降到最低,而演出這齣戲的理由也只是為了把霧春炸出來罷了。

  不必特別擔心霧春會死在亂戰裡,因為納德知道阿密爾特和奧塔維爾一定會去救隔離在外的霧春。

  由於霧春不願意承認自己是特殊種族,只好用更毒辣的手段,把阿密爾特和奧塔維爾派去人煙稀少的邊境,然後聘小團傭兵用封印水晶和暗魔法攻擊阿密爾特。

  接著在叫傭兵打假電報,讓這次的攻擊和上回的夜襲變得合理,把所有士兵殺死封口,若顧慮傭兵有賣情報的嫌疑,納德大可自己了結那些傭兵。

  畢竟納德可是成就劍聖風之刀刃的恩師,他壓制霧春又施放禁聲術的那一刻,霧春就意識到納德非等閒之輩。

  對付幾隻傭兵根本小菜一疊吧。

  「好吧,我承認我在自導自演,不過那也是為了柏爾。」

  「對,這句話就代表你的野心了。」霧春翻著紀錄本,停在他與納德大人對話的紀錄,「你明明說會包容特殊種族,並且讓他無憂無慮的活著,那現在又為了什麼?」

  「萬一你身分曝露,對柏爾有壞處。」

  「這樣的話,大可不必自導自演把我逼出來,我在地窖生活沒幾天就會離開。」

  「我擔心你投靠別國,未來會對柏爾造成傷害。」

  「所以其實你想殺我對吧?或是吸收我為自己所用,將來在戰爭時能成為一個助力。」

  「沒錯……我想讓你知道柏爾值得你付出。」

  「你對我的心態,就跟對奧塔維爾一樣吧?」霧春額頭靠在欄杆上,盯著納德大人,「利用愛心、仁慈讓奧塔維爾成為戰場上的殺人工具,因為無法拉攏其他劍聖所以就自己創造,只要有忠誠於柏爾納德的劍聖,也不必擔心他國挖角的可能。」

  「奧塔維爾是在保護柏爾,殺人工具這個形容詞太骯髒了。」

  「骯髒?納德大人,您讓奧塔維爾去塞非爾打算要做什麼呢?」

  「當然是讓他多多認識各種種族,傾聽不同種族的需求和生活方式。」

  「您,其實是利用奧塔維爾臥底塞非爾吧?在奧塔維爾完全不知情的狀況下。」

  「怎麼能說是臥底呢?太糟糕了。」納德大人搖頭嘆氣。

  「你知道奧塔維爾會奮不顧身去救難民,就算是塞非爾的難民也一樣,但在他救的難民當中就只有我很特別,所以你破例將我帶回宅邸,連阿密爾特都覺得你的行為有點反常。」

  納德大人低著頭笑了笑,「真不可思議呀,明明才過一天而已,你好像一直在窺視我的內心似的。」

  「你承認把我帶回來還有其他目的囉?」霧春預備好寫字姿勢。

  納德大人抹了幾下滄桑的臉龐,聲音沙啞的說,「為了柏爾。」

  「納德大人……」

  耳熟的聲音讓納德人驚慌回頭,他看見奧塔維爾居然站在牢房樓梯口,好像已經聽到很多內容的模樣。

  霧春晃了晃他寫字的筆,他當然不會說這支筆加裝了竊聽器,更不會說在醫務室拍奧塔維爾肩的時候裝上了微型耳機。

  奧塔維爾也不清楚自己被裝了那種東西,當他回房間裡時不斷聽見納德大人和霧春的聲音讓他很疑惑。

  悄悄來到地牢才發現那些聲音並不是幻覺,也許是霧春用了什麼魔法讓他聽見的。

  霧春把左手放到身後輕輕彈指,回收了微型耳機,隨後繼續問道:「納德大人,你想靠著劍聖、光精靈皇族和特殊種族統治世界嗎?」

  「不!沒這回事。」納德大人緊張起來,冷汗直流,「聽著,這世界的戰爭沒有結束的一天,中立大陸塞非爾引起更多的戰爭,我必須保護柏爾為此必須不擇手段。」

  奧塔維爾難過的望著眼前的納德大人,他無法理解為什麼一定要讓阿密爾特受傷,又為什麼要逼霧春犧牲自己的同伴。

  還以為特殊物種的出現能平息戰爭,但現在仔細想想,黑暗力量並不是戰爭的根源,戰爭,是因人心而起。

  「我到底……」奧塔維爾看著自己的雙手,他開始問自己究竟是為了什麼揮劍。

  「奧塔維爾!你是為了保護柏爾啊!」納德大人急忙解釋,「柏爾不能沒有你,失去你的保護這裡會跟其他地方一樣陷入混亂。」

  「是嗎?」奧塔維爾緊皺著眉,即使納德大人這麼說,他還是無法釋懷,因為他覺得自己被利用了。

  長年受到納德大人的照顧與保護,奧塔維爾一直以來都認為保護柏爾是應該的,並且期待戰爭有結束的一天。

  可是奧塔維爾知道納德大人派他去當間諜,還使用暗魔法讓無辜的生物在牆外殘殺,而他把那些生物視為敵人通通斬殺了。

  納德大人甚至故意讓阿密爾特命危,還讓他去搶奪霧春的水晶項鍊,現在霧春的水晶還呈現黑色狀態,說不定霧春的朋友已經出事了,而他們卻把霧春關在這裡不讓他離開。

  奧塔維爾從小就非常敬仰和信任納德大人,連阿密爾特被光精靈封印的事情都告訴他,但奧塔維爾不知道,納德大人居然去撿水晶殘塊,還用在這種地方。

  「我跟克里蒙都很希望跟其他大陸簽訂和平條約,但要簽訂條約就要有絕對的籌碼啊!」納德大人激動的說著。

  「是,特殊物種。」奧塔維爾面無表情,眼神相當冷淡。

  「沒錯!其實在有很多族群信仰特殊物種,只要柏爾有特殊物種就會有很多族群向柏爾靠攏,加上塞非爾的民主法治,我相信有了合約戰爭就會減少。」

  「但這不能成為你傷害阿密爾特和霧春的理由。」

  「奧塔維爾!這是戰爭!」納德大人緊握雙拳喊著,「如果沒有犧牲怎麼會有回報?柏爾需要保護,也需要安全的生活,只不過是死了一隻精靈,和囚禁一個難民,你認為這樣有很大的損失嗎?能換來的是和平和理想!」

  看著納德大人激動的解釋,奧塔維爾只是更加悲傷,他無力的嘆氣,「這是為了您自己吧。」

  納德大人頓時語塞,像是意外奧塔維爾會說出這種話。

  「為了柏爾。」納德大人瞪大雙眼,語氣堅定的回應。

  「那為什麼要使用暗魔法?」

  最扭曲最黑暗的力量,就算是其他戰爭的國家,也沒人會為了打敗敵人使用暗魔法,除了本身就是黑暗物種的生物外。

  「奧塔維爾……戰爭總會有犧牲。」

  「不,你不是納德大人。」奧塔維爾抽出銀劍指著納德大人,「你不是我認識的那個人了。」

  「冷靜點,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嗎?」納德大人面目猙獰的吼著,「奧塔維爾!是誰把你撿回來?是誰讓你安心度日又成為劍聖的?你現在用這種方式回報我對嗎?」

  奧塔維爾握劍的手不安的顫抖,他知道眼前的人是納德大人,但不知道為什麼,直覺告訴他納德大人變了,改變的地方他無法清楚說出,但他就是知道。

  「哈,這就是暗魔法病毒造成的影響嗎?」阿密爾特靠在門邊臉色不太好,他擠出冷笑看著納德大人,「在我身上的暗魔法,還有夜襲操控敵人的魔法氣息是一樣的,納德大人身上也有相同的氣息呢,但您卻沒有受到暗魔法傷害。」

  「阿密爾特,你是故意讓自己中招的?」納德大人嚴肅的瞪著阿密爾特。

  「當然不是囉,但我也懷疑納德大人很久了,柏爾是屬於防衛派國家,但近年來柏爾主動出擊的次數越來越多,而且每場戰爭幾乎都夾帶著暗魔法氣息。」阿密爾特稍微喘口氣繼續說,「在這段時間,特殊物種的謠言也傳遍各大陸,我覺得兩者的發生點有點太巧。」

  納德大人突然變得安靜,沉默的盯著阿密爾特。

  奧塔維爾沒放下手中的劍,他還是不懂納德大人怎麼了,阿密爾特口中的暗魔法病毒又是什麼?

  「戰爭是刻意被製造的嗎?」霧春提出疑問。

  「沒錯!」阿密爾特指著納德大人,「使用暗魔法讓其他生物失去控制,將他們都導向中央大陸,然後散播特殊物種的影響力讓其他大陸慌亂,進而認為中央大陸有危險性,如此一來就能營造中央大陸被群體圍攻的假象,再藉此與塞非爾同盟,好讓我跟維爾可以去中央大陸尋找特殊種族。」

  「又回到特殊種族的話題了呢。」霧春盤腿坐在地上,快速寫下剛才的對話,「納德大人,這些行為該不會也要說是為了柏爾吧?」

  納德大人身子一震,表情扭曲起來,「戰爭,是暗魔法的能量來源,我需要更多的戰爭。」

  「可是你不是提倡和平嗎?」奧塔維爾心裡還是希望納德大人有其他更好多解釋,但現在看來納德大人真的變了。

  「和平只是一個口號,為了和平會有人不斷地拿起武器戰鬥,只要有爭鬥就會有仇恨、傷痛,這些負面情緒就會讓戰爭延續,所以我才說--戰爭沒有結束的一天,而我的力量會一天比一天強大。」

  「特殊物種也是一個開戰的工具吧?」阿密爾特環起手表情嚴肅,「就算霧春不能成為戰場所使用,也可以像現在這一關著,然後你到處散播特殊物種在柏爾,這樣其他大陸就會開始恐慌,有的會屈服於柏爾成為棋子,有的則成為敵人製造更多負面情緒。」

  「為什麼要這麼做?」奧塔維爾不解的問著納德大人。

  這次納德大人沒有再回為了柏爾,而是仰起臉一聲長嘆,凝視著奧塔維爾沉默一段時間。

  「奧塔維爾,殺了我吧。」

  「什、什麼。」

  「我被暗魔法病毒腐蝕的很嚴重了,趁我還有自我意識的時候。」

  奧塔維爾難以置信的搖著頭,用無助的眼神看著阿密爾特,希望聽到合理的解釋。

  阿密爾特別過臉說著,「納德大人是參與過亂戰的人,與他同期的戰友都死於暗魔法病毒,納德大人自然也被感染了,所以他才會在戰後收留奧維爾,我有猜錯嗎?」

  「完全正確。」納德大人點點頭,「暗魔法病毒會在我的身體裡建立第二人格,現在我幾乎沒辦法抵抗那個人格。」

  「所以之前那些言論都不是納德大人的意志嗎?」奧塔維爾問著。

  「是,都是,我內心的黑暗已經擴大,會用很極端的手段達到『保護柏爾』的目的,同時黑暗人格想取得掌控權,所以不斷引起戰爭。」

  「納德大人……」

  「動手吧,奧塔維爾。」納德大人轉過身閉著眼,「你也不想再看見同伴受害了不是嗎?我不敢保證日後會奪走你身邊的誰。」

  奧塔維爾咬緊牙關內心十分糾結,腦海裡閃過數個快樂回憶,這些回憶就要在今天做個結束。

  深吸一口氣,奧塔維爾站直身子向納德大人擺出騎士式敬禮。

  隨後重新舉起銀劍--



  微風輕撫著深藍色短髮,奧塔維爾站在百花盛開的花園中,低頭望著納德大人的墳墓。

  納德大人死於暗魔法病毒,並沒有人責怪奧塔維爾動手了結納德大人,消滅黑暗力量是眾人的期望,如果是德高望重的納德大人,他也不會願意屈服在黑暗之下吧。

  阿密爾特帶著一束花站在奧塔維爾身邊,「你是納德大人唯一的繼承者呢,之後會有很多事情要忙。」

  「嗯。」奧塔維爾瞄了一眼阿密爾特,他知道阿密爾特會幫助他,所以也沒有太緊張。

  納德大人的死訊震撼其他大陸貴族,貴族們更重視黑暗力量的侵害,塞非爾的克里蒙大人也同意繼續聯盟,並藉此吹鼓九大陸和平條款,雖然其他大陸沒有立即答應,但至少有在考慮階段。

  「也許,納德大人在被黑暗控制的同時,仍想著怎麼保護柏爾和你吧。」阿密爾特放下花束做個簡單的禱告姿勢。

  「我,要繼承納德大人的意志,減少戰爭。」奧塔維爾認為當初在地牢裡的對談,善良的那部分是納德大人的心聲與理想。

  「小奧沒問題的啦!」阿密爾特拐著奧塔維爾的頸子,用力搓亂他的頭髮,「趕快回去吧,等等還要開會呢。」

  「嗯。」奧塔維爾露出微笑,稍微把頭髮整理一下,朝著宅邸的方向離去。

  阿密爾特雙手插腰鬆了一口氣,隨後轉頭看著站在樹蔭下的霧春。

  原本在寫書的霧春察覺阿密爾特的視線,停止記錄收起筆與書,走出陰影站在阿密爾特面前。

  「故事告一段落了,你還想寫什麼呢?」阿密爾特歪著嘴笑。

  「有個小小的疑惑。」

  「啊?」

  「納德大人的戰友都死於暗魔法病毒,但為什麼唯獨納德大人可以存活這麼久?」

  「這個嘛……」阿密爾特一手扣著下顎沉思。

  「納德大人是被『感染』的沒錯吧,也就是說這個病毒會以某種形式傳染,但至今柏爾卻沒有出現病毒症狀,這又是為什麼?」

  阿密爾特聽了霧春的話恍然大悟,他自己都沒發現這個癥結,納德大人從戰場退役到柏爾很長一段時間,這段時間內被暗魔法侵襲的都是外敵。

  納德大人壓抑內心的病毒已經花費很多力氣了,他應該沒辦法建立什麼大範圍淨化結界,再說納德大人也不是光明屬性的戰士。

  「嗯……看來有必要研究一下。」阿密爾特挑起眉瞧了霧春一眼,「那你認為呢?」

  「我還有個問題想確認,奧塔維爾當時跟納德大人是在同一個戰場吧?雖然是戰爭末期。」

  「對呀,所以納德大人才能把維爾撿回來。」

  霧春歪著頭看阿密爾特,露出淡淡的笑容,「那為什麼奧塔維爾沒有感染暗魔法病毒?」

  「……」阿密爾特沉默不語,他暫時想不出回答霧春的答案,據他所知,參與過亂戰時期的士兵不是殘廢就是死亡,連納德大人都無法倖免的病毒,奧維爾卻能好手好腳健康的活到現在。

  看阿密爾特沒回答,霧春也不繼續追問,翻開書的空白頁,他看見前面寫的故事都已經成形,現在他可以從空白頁進行穿越了。

  拿出小刀劃開指腹,在霧春離開這個世界前,他對阿密爾特說了一句:

  「散播特殊物種存在的謠言是納德大人,那他是怎麼知道有特殊物種的?不可能是幻想出來的吧。」

  一陣微風捲起花瓣帶著芳香吹撫而過,阿密爾特陷入震驚的同時,霧春已經連人帶書消失在他眼前。

  阿密爾特已經不在意霧春的身分了,現在他比較在乎的是在宅邸開會的少年,也是長年以來感情最好的朋友。

  柏爾的劍聖,看來不是只有最強的傳奇呢。

          《柏爾劍聖-奧塔維爾.納德篇完》

  --

  廢叭:

  恭喜大家互丟便當,最後奪得便當的人是納德大人!(灑花

  結果搞到最後奧塔維爾就是特殊物種啦~納德大人基於愛子心切,不想把養子供出來

  所以寧願虐死其他人,或讓自己吃便當也不要說出這個秘密

  關於特殊物種的能力方面,謠言多少會口耳先傳被誇大或神格化等等

  也許沒有很萬能,但確實可以接受光明抵禦黑暗,還能在不知不覺中減緩病毒成長,抑制病毒擴散

  所以奧塔維爾長大以後應該會很強吧!(現在還年輕不會使用能力)

  欸……意外自己能一口氣連載三篇,接下來就是課業時間,不確定更新時間

  先跟大家小小的道別啦(揮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