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夢貘輓歌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霧中花異聞錄】北風(完)

[複製鏈接]
71#
發表於 2017-4-13 20:39:45 | 只看該作者
圖書狂進入圖書室界這個嗎因該會死賴者不走吧

點評

還是要走啦W還要去別的世界旅行嘛  發表於 2017-4-14 08:3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2#
發表於 2017-4-13 21:46:44 | 只看該作者
咦咦咦離變成傳說冒出來了!!!(興奮(##
獵人老頭穿越的世界我知道是哪個了~~但我不說(
然後把羅比安放到身體裡面為什麼、有種、萌感?(感覺怪#
更文好快呀隔幾天就好多了~~

點評

離之後還會繼續留下各種蛛絲馬跡OuO+  發表於 2017-4-14 08:3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3#
 樓主| 發表於 2017-4-14 08:36:1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夢貘輓歌 於 2017-4-14 20:46 編輯

天使守衛-奧菲絲曼(二)

  噹!噹!噹!噹!

  霧春不知道睡了多久,被令人煩躁的鐘聲吵醒,從書堆中爬起,羅比安還沒睡醒從霧春額頭上跌到他腿邊。

  外面吵吵鬧鬧,一群吸血鬼焦慮憤怒的吼叫,還能聽見擾人的鐘聲不斷敲響著,就是故意要吸引所有吸血鬼的注意。

  霧春披上佛倫瑪替他準備的黑色斗篷,把夜之花香水抹在頸子和手腕上。

  根據他吸收的知識判斷,吸血鬼會用香水判斷對方是否為敵人,夜之香是佛倫瑪常用的香水,示弱的一種,是傳達「卑賤的我無法與您對抗,只想默默在陰影中生活」的意思。

  通常抹了這種香水,吸血鬼們就會忽略這種膽小又自卑的同族傢伙,偶爾也會投以同情的眼神,因為這種香水普遍給生病虛弱的吸血鬼使用,聽說能讓他們比較健康有精神。

  輕輕推開門,一隻眼靠在門縫偷窺外面的景象,所有吸血鬼都敞開翅膀忙亂的飛舞著,霧春叫住一個士兵詢問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歷史冊實習生佛倫瑪被殺了,長老們現在都很生氣,正在召開會議想與天使們談判。」

  士兵說完拍拍翅膀急忙離去,霧春不解的皺起眉,他怎麼每次睡醒都會出事呢?而且天使為什麼要殺一個弱小的吸血鬼?

  趁亂溜到二十樓,從窗外可以知道現在是早上,照理來說吸血鬼現在應該不能出門,可是剛剛看那些亂飛的吸血鬼,他們大概氣得連規矩都不管了吧。

  大廳裡整齊排列著吸血鬼殺手、傭兵、騎士或貴族,每個人一臉嚴肅,蓄勢待發想要衝門後闖進天使領地。

  霧春悄悄移開時牆上的木板,把頭探出窗口看到對面長廊也站滿天使。

  看來是準要開戰了啊。

  長廊中央還有暗褐色的血漬,看來佛倫瑪就是死在那個地方。

  霧春覺得奇怪,如果佛倫瑪死了,那奧菲絲曼照理來說不會悶不吭聲,以他那種臭脾氣,應該會先打爛長廊之類的吧。

  難道奧菲絲曼也出事了嗎?

  按捺不住好奇心,霧春跑到大廳擠到吸血鬼群最前端,其他吸血鬼對他投以異樣的眼光,嗅到霧春身上的香水,馬上抓住他的手。

  「喂!別去送死啊!」某個貴族好心勸告。

  霧春面無表情,腦子轉了一圈想到很爛的藉口,「其實,我在跟天使談戀愛。」

  「什麼?」

  「這傢伙被天使洗腦了!」

  「把它扔出去!」

  「滾!你不是我們的同胞!」

  「天使居然誘惑吸血鬼,真不要臉!被誘惑的吸血鬼還有沒有自尊啊!」

  「哼!你就出去感受一下天使的冷血無情,敢這樣說代表你已經做好去死的準備了吧。」

  吸血鬼們喧鬧一陣子,粗暴的把霧春推出門外,然後大門深鎖貼在小窗口看霧春會落到怎樣的下場。

  霧春狼狽的爬起身,還以為自己會被當場就地解決,沒想到吸血鬼連殺叛徒的想法都沒有。

  叛徒應該被唾棄、嫌棄,然後遭受苦難等等,這是霧春在吸血鬼寶典裡看到的,他們不會為了叛徒弄髒自己的手。

  對面的天使表情扭曲,看到霧春就像看見一坨屎,感覺氣氛不只尷尬而且非常凝重,霧春幾乎快吸不到氧氣。

  「骯髒的東西,你有什麼企圖?」拿著長矛的天使,用矛指著霧春。

  「呃……我是奧菲絲曼的情人,我想見他。」霧春一說完,馬上被更多武器指著。

  「什麼鬼話,居然用骯髒的語言褻瀆天使族。」

  「等等!天使寶典裡面有說過,當有一方宣示真愛時,你們應該讓我跟那個天使見面。」

  「寶典不包含吸血鬼!」拿寶劍的天使憤怒的吼著。

  「我又不是吸血鬼。」霧春雙手一攤,視線左右飄移,「你們可以拿聖水潑我啊。」

  天使們面面相覷,隨後叫來一大桶聖水,毫不猶豫的潑在霧春身上,霧春還能聽到背後吸血鬼們的驚呼,畢竟聖水對吸血鬼來說根本就是鹽酸。

  一桶聖水、兩桶聖水,把霧春潑到像是落水狗,這樣還不夠,用一堆聖光反覆淨化,把霧春徹底消毒後,天使們才承認霧春不是吸血鬼。

  「你不是吸血鬼也不是天使,難道你是第三種生物嗎?」天使長用睥睨的眼神掃視著霧春。

  「我是外星人。」霧春聳著肩,不知道天使有沒有見過異世界的穿越者。

  聽見霧春這麼說,天使們面有難色,全體退後一步接著開始竊竊私語。

  過了一段時間,天使長才要其他天使讓出一條路,然後領著霧春到監牢見奧菲絲曼。

  「聽著,外來種對我們來說是一種病毒,給你十分鐘跟奧菲絲曼獨處,十分鐘後我們會把你從這裡丟下去。」

  「謝謝。」霧春嘆了口氣,不論如何他總算能見到奧菲絲曼。

  天使長打開牢鎖,讓霧春進去又把門鎖起來,隨後收起鑰匙離去。

  霧春坐在奧菲絲曼身邊,拿出紀錄本,語氣平淡的說:「要跟我談談佛倫瑪嗎?」

  奧菲絲曼窩在角落把臉埋在雙膝間,現在的他已經不是絕世美女,而是失意落魄的少年。

  變成女性似乎是佛倫瑪限定呢,當然溫柔和優雅也是,只有在熱戀期才會在伴侶面前注重形象。

  「第一次見到佛倫瑪也是在二十層的長廊……」

  奧菲絲曼聲音沙啞,有氣無力的說著語佛倫瑪的相遇。

  當時他才當剛上天使守衛長不久,在黎明前遇到不及回家的瘦弱男性吸血鬼,那就是佛倫瑪。

  一開始也抱持著「吸血鬼是骯髒的生物」,把佛倫瑪丟進監獄等待釋放的那段時間,他不經意的跟佛倫瑪聊了很多。

  奧菲絲曼其實也對吸血鬼抱持好奇心態,佛倫瑪正好是個知識宅,面對奧菲絲曼提問皆能快速回答。

  佛倫瑪被釋放時,兩人相約在血紅時刻繼續碰面,漸漸日久生情談起戀愛。

  奧菲絲曼試探過佛倫瑪喜歡什麼類型的人,而佛倫瑪回答:「我喜歡溫柔的淑女。」

  從那天開始,奧菲絲曼都會以女性外表出現,用溫柔的語氣,優雅的姿態回應佛倫瑪。

  佛倫瑪並不知道奧菲絲曼刻意這麼做是為了討好他,對他來說,奧菲絲曼的任何型態他會接受。

  霧春睡著的那天,佛倫瑪一如往常的在長廊等著奧菲絲曼,但因奧菲絲曼那天突然被叫回總部開會,也沒辦法及時通知佛倫瑪。

  傻傻的佛倫瑪一直等到黎明,其他守衛天使看見佛倫瑪,並沒有驅逐或將他關起來,而是直接將他殺死。

  在天使與吸血鬼的協議中,若有一方族人沒在約定時間內離開,就必須關到正確能出來的時候才釋放,若對方攻擊守衛,無論是天使還吸血鬼都能直接處死。

  但虛弱的佛倫瑪不可能攻擊守衛,他也沒有攻擊的理由,所以奧菲絲曼知道這件事後,大鬧了總部一番。

  由於死的是吸血鬼,總部打算冷處理,讓奧菲絲曼相當不滿,在提出幾次抗訴後,他也失去了守衛長的職位。

  奧菲絲曼調查過值班表,找出當時在場的三個天使守衛,他們對於濫殺無辜一點罪惡感都沒有,還說吸血鬼這種髒東西從世界上消失比較好。

  憤怒讓奧菲絲曼失去理智,對三位天使下了戰帖,要求他們到競技場上用武器對話。

  天使之間切磋是很常見的事情,三位天使不以為意,只覺得奧菲絲曼大概不開心自己沒分到甜頭,所以在找別人碴。

  沒想到奧菲絲曼一打三,還把三位天使都殺了,觸犯殺同族的禁忌,奧菲絲曼被關在監牢等待上頭討論出對他的處刑。

  才睡了一天而已,居然發生了這麼多事啊!霧春感嘆之餘,順便把紀錄本寫滿,奧菲絲曼和佛倫瑪悲劇的愛情故事被記錄本接受,並且認同最後佛倫瑪死亡、奧菲絲曼被處刑是合理的結尾。

  嗯!又多了一個故事,雖然不是讓人開心的內容,不過這代表能穿越的次數增加了。

  「感謝你提供故事,拜。」霧春站起身,彈指變出小刀。

  「喂!你要去哪?」奧菲絲曼有些慌張站起來,一把抓住霧春持刀的手。

  雖然他不知道霧春要做什麼,不過隱約感覺到霧春將要離開。

  霧春感覺到手腕幾乎快被捏斷,皺著眉想再次彈指,奧菲絲曼快速握住霧春另一隻手,粗暴的把他壓在牆上。

  「那個、可以不要使用暴力嗎?」

  霧春現在才發現,奧菲絲曼高過他一顆頭多,除了被壓在牆上外還被舉高,現在只能墊腳免強維持平衡。

  奧菲絲曼瞇起眼咬牙切齒的說,「我聽見在長廊上你說的話,『我是奧菲絲曼的情人』這句。」

  「只是隨便說說嘛。」霧春別過臉隨興回應。

  「根據天使寶典!立下這種誓約的人應該要負責!」奧菲絲曼迅速更換動作,一手掐著霧春頸子,另一手怒搥石牆,把石牆都打出一個坑來。

  「我不是天使啊。」霧春被舉的更高,連腳尖都碰不到地板。

  奧菲絲曼又怒槌一次牆壁,這次直接整隻手貫穿石牆,霧春對於自己被「拳咚」,開始認為隨口掰的藉口實在太不明理。

  其實他也不曉得這世界的天使這麼兇悍,什麼溫柔優雅果然只是熱戀期假象啊!

  霧春也知道奧菲絲曼也不真的要他說話算話,交往什麼的奧菲絲曼應該也不願意吧,他只是不想死在這個愚蠢的世界。

  什麼天使、吸血鬼、第三物種,這些無趣又噁心的歧視、爭鬥奧菲絲曼早已厭煩。

  每天每日每夜都被灌輸著異端思想,當他遇上佛倫瑪時,他才發現世界廣闊的可能性,所以他曾經飛離自家高塔。

  但不管去哪座塔都一樣,天使和吸血鬼都是對立的,第三物種墮落、奴役的狀況屢見不鮮,奧菲絲曼無法對自己的世界抱持期待。

  這裡只有一座又一座的高塔,不斷的刀鋒相向抹殺任何可能的奇蹟。

  之所以還留在這裡,那是因為佛倫瑪身體不好無法遠行,現在留下來的理由沒了,有的是更多離開的原因。

  既然知道霧春可以穿越,那就趁著這個機會讓霧春把他帶走。

  「你--要負責。」奧菲絲曼再次舉起拳頭,像是在威脅霧春,如果拒絕下一拳就是打爛他的腦袋。

  『霧春,就先帶著他吧。』佐納的聲音傳進霧春腦裡,聽起來有些顫抖。

  被打下去肯定很痛,霧春冒出冷汗,在奧菲絲曼的恐嚇下點點頭,不過他還是沒被放回地面。

  繼續維持掐住舉高的姿勢,霧春用小刀劃開拇指,按在空白頁。

  微風輕輕撫過,兩人的身影消失在監牢中。


  嘩啦--

  狂風暴雨將霧春及奧菲絲曼淋得相當狼狽。

  一台馬車急奔而來,奧菲絲曼察覺危險拎著霧春往旁邊一跳,噗通!

  這一跳落入河中,因為氣候極差讓河水暴漲,但奧菲絲曼不受阻礙輕鬆的把霧春拖上岸。

  而霧春只是稍微歷經激烈遭遇,馬上就溺水嗆昏了過去。

  「這傢伙也太弱了吧。」奧菲絲曼把霧春扛在肩上,漫步在滂沱大雨中。

  身後的翅膀收起化為點點亮光消失,奧菲絲曼左右張望了一會兒,還以為自己會看不懂異世界文字,沒想到閱讀完全沒阻礙。

  牆上貼著兩張通緝單,在暴雨摧殘下變得破爛,但多少還能看見圖片及文字。

  被通緝的是兩個十六歲孩子,他們是雙胞胎,其中弟弟慘忍殺害自己的父親,並且帶著妹妹一起逃亡。

  挑起眉看了一眼賞金,奧菲絲曼雖然不知道五十金幣算不算多,但出來混身上就必須要有錢。

  在附近找到老舊的教堂,直接把門踹開將霧春隨手丟在長椅上,溼答答的羅比安爬出霧春口袋,抖著身子發出難過的哀鳴。

  抽起祭壇桌上的破布,隨意將身子和頭髮擦乾,然後抓起羅比安用破布搓搓揉揉,在對他吹一口,羅比安瞬間變成蓬鬆柔軟的毛球。

  奧菲絲曼撇了一眼牆上的琳琅滿目的懸賞單,發現還有比剛才金額更高的通緝犯。

  甩出小刀釘住金額最高的懸賞單,奧菲絲曼緩緩吐出一口氣。

  好了,開始開工吧!

         《天使守衛-奧菲絲曼篇完》

  --

  廢叭:

  飯可以亂吃,話不可以亂說,霧春至此之後又要更加慎選台詞了XD

  從天使轉職成賞金獵人的奧菲絲曼,究竟要怎麼照顧霧春呢?(等等,是變成保鑣了嗎?

  嘛、至少有個有戰力的同伴,也許下一個故事也不會慘死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4#
發表於 2017-4-14 11:17:49 | 只看該作者
霧春該不會有隱藏職業收集同伴的勇者吧?

最近都有種感覺霧春根本就是穿越招募隊友
吉祥物、聖女再來一個天使

點評

目前隊友只有羅比安和天使而已呀  發表於 2017-4-21 22:1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5#
發表於 2017-4-14 17:55:17 | 只看該作者
霧春最後該不會把所有隊友集合起來,帶回家族吧?
(給北風當實驗用白老鼠??

點評

不、帶回家族就太可怕了  發表於 2017-4-21 22:1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6#
發表於 2017-4-15 23:13:2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郁希x幽熙 於 2017-4-15 23:23 編輯

霧春自從自己不小心吃了便當之後,就一直無意間招到隊友耶XD
不過...七里憂那篇讓我想到一首歌→兇手不只一個
聽說這是真人真事改編的
然後....好好奇梧稜的小名
所以等等我要去看那篇文٩(๑òωó๑)۶

話說大大更文好快(目瞪口呆望

剛剛去看了一下跟梧稜的人設....
救命,舌頭差點打結

點評

喔喔!那首歌我聽過!覺得很有深意呢  發表於 2017-4-21 22:2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7#
發表於 2017-4-16 09:23:32 | 只看該作者
超粗暴的隊友天使奧菲絲曼+GET
自帶超強能力還轉職了
適應力超強wwwww
霧春收集戰友然後組成一隊勇者準備去屠龍吧

點評

屠龍XDDD霧春應該會落隊吧  發表於 2017-4-21 22:2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8#
發表於 2017-4-16 10:02:2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霧春同學你是在開勇者公會嗎?遇到好多強悍職業

點評

公會開不起來XD會長太弱了  發表於 2017-4-21 22:2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9#
 樓主| 發表於 2017-4-21 22:16:25 | 只看該作者
黑白雙子-莉莉絲、阿戴爾

  這是一個不斷下雨的城市,潮濕寒冷又充滿罪惡的地帶。

  在政府與企業聯手獨裁壟斷經濟的情況下,衍生出不少為了生存不得已犯罪的人們。

  殺手、強盜、非法買賣、官商勾結等等,保守派政府漠視這樣的罪惡蔓延,而新派則是對此做出對應。

  賞金制度、檢舉制度,鼓勵民眾做出正義之舉,同給予誘人的報酬,以此降低犯罪率。

  但這個制度並沒有改善什麼,只是讓人們更加互相憎恨,誣陷、借刀殺人等事情層出不窮,但政府仍認為這是可以長期實行的政策。


  霧春披著骯髒的破布,盤腿坐在教堂鐘塔上,邊看著報紙邊抄寫著從圖書館偷來的史書。

  奧菲絲曼在這裡轉職成賞金獵人已經三天,這三天也替霧春蒐集到不少情報,像是哪個官貪汙呀、哪個殺人犯很可怕之類的。

  停下手邊的工作,霧春仰頭嘆了口氣。

  這個世界、這個城市,真糟啊!

  應該說,從一開始旅行到現在,完全沒遇到美麗又和平的世界呢。

  摸摸肩上的羅比安,他剛吃飽正在睡午覺,奧菲絲曼成為賞金獵人時,得到不少錢,霧春用那些錢全部拿去買食物和書。

  身為一個旅行,正常來說應該到處走走才對,不過在這個充滿凶神惡煞的城市,霧春認為自己出去散步只會死在某的小巷子吧。

  這是讓人提不起勁的世界呢。

  伸個懶腰,霧春嗅到濕氣猜測大概又要下雨了,抱著一堆書回到教堂內,正好看見結束任務的奧菲絲曼回來。

  「喲!書寫得怎麼樣?」奧菲絲曼丟下一袋金幣,沉重的聲音代表今日也是大豐收。

  「呃……感覺沒什麼好寫的。」霧春無力的垂下肩,順手把書丟到角落,「是說你適應得很好。」

  「嗯?」奧菲絲曼挑起眉,轉了轉手臂,「喔!你是說世界質量或量子嗎?雖然用不出魔法,不過能肉搏就夠了。」

  霧春忽然覺得自己身為神族血緣一點都不厲害,一隻天使就可以適應的比他還好啊!

  看著羅比安,霧春也發現羅比安也沒受到轉移世界的影響,不會忽然變重獲或體弱病,尖叫聲在每個世界似乎也有相同效果。

  「明天我們就離開這個世界吧。」霧春闔起書,把羅比安放在長椅上,打算離開教堂出去晃晃,也許死在某個小巷子裡會發生有趣的事情。

  「才留三天就要走囉?」奧菲絲曼撇了一眼石牆上的懸賞單,他原本計畫解決所有懸賞單再走的。

  霧春沒有回應奧菲絲曼,只是稍微點點頭,抓起門邊掛著的大袍套上後離去。

  天空一直壟罩著灰濛黯淡的顏色,濕氣瀰漫隨時要下雨的偏冷氣候,霧春覺得自己在這裡待久了,肯定會長出蘑菇或發霉。

  餐館裡的食物不是煙燻、醃製物就是酒、酒還有酒,要喝到乾淨水不如在下雨時,仰頭張嘴喝雨水還比較快。

  但這裡的環境也沒這麼乾淨,多數用水都直接在河川撈,說過濾也只是水滾了之後加點鹽,雨水裡參雜著鐵鏽和煤炭味,大概是附近工廠任意排放的廢氣遭成的汙染。

  本地人和奧菲絲曼完全沒在意,甚至直接使用這樣的水也沒造成身體影響。

  真是太可怕了,霧春默默戴起帽子,如果有口罩或大圍巾,他當然也想把整張臉遮住,避免空氣懸浮粒把他弄得灰頭土臉。

  「咳、咳!」覺得喉嚨乾燥發癢,霧春猛咳幾下,在口腔內感受到一口血味。

  手一攤開,看見自己居然吐出血來,難道他在部不覺中染上了什麼疾病嗎?

  忽然有了值得紀錄的事情,霧春拿出比跟紀錄本,筆鋒穩健的紀錄自己身體的變化。

  走道橋下的河岸邊,把手洗乾淨,隨後從手部仔細觀察,不過將自己全身檢查一遍後,完全沒發現可以的地方。

  重新穿好衣服,霧春蹲在河邊沉思,這段時間他還是不斷咳嗽,而且好像開始有昏沉的感覺。

  啊啊!果然感染了什麼吧!可是又不知道是哪種病。

  正當霧春在猶豫要先看醫生,還是去找醫學書時,身邊忽然冒出穿哥德洋裝的少女。

  黑色長髮藍眼的少女,面無表情的盯著霧春,隨後遞出用手帕包住的藥丸,「抗生素。」

  少女簡單的說了三個字,霧春露出疑惑的表情,心想該不會遇到藥頭之類的吧?

  看霧春遲遲沒吃藥,少女雖然沒什麼情緒起伏,但他忽然拿出日記用羽毛筆快速寫字。

  偷偷靠過去一瞧,霧春發現少女正在寫反省日記,對於自己的藥被拒絕,少女在日記裡歸咎原因是「自己被誤會成藥頭」。

  「你有偷聽別人內心的能力嗎?」霧春對少女起了興趣,把剛才生病的事情拋於腦後。

  「沒有。」少女輕輕搖頭,「但你的眼神就像在懷疑我是藥頭一樣。」

  「有這麼明顯啊?」霧春摸摸自己的臉,「抱歉,我剛來這個地方不久,認為這裡的人都很危險呢。」

  「我知道。」少女這次點著頭,「這三天,你和你的同伴住在隔離堂。」

  「隔離堂?那裡不是荒廢教堂嗎?」

  「這城市的人不信神,那裡是得了重病無藥可醫的窮人,棄屍或等死的地方,已經很久沒人使用那個隔離堂了。」

  「所以我會感染什麼疾病嗎?」霧春有點期待少女說出他沒聽過絕症。

  「不知道。」少女別過臉有些無力的嘆氣,「但住在那種地方,通常都活不久,隔離堂是傳說被詛咒的地方。」

  「不過裡面貼滿懸賞單,這代表曾經有誰長居在那吧。」

  少女沉默好一陣子,冰藍的眼神中充滿著憂鬱,「我們以前住過那裡。」

  我們?霧春開始幻想隔離堂當年的狀況,可能是亂葬崗那種屍體堆積如山的情況,

  「喔!莉莉絲你在這裡呀!」有個嘻皮笑臉的少年,抱著一袋麵包走來。

  「阿戴爾……」名為莉莉絲的少女站起身,走到穿哥德式西裝的少年身邊。

  霧春抬頭看著兩人,總覺得他們長得有點像,莉莉絲是黑長髮藍眼,阿戴爾則是白色短髮橘紅餘暉般的雙眼。

  即使如此,他們五官都有那麼一些神似,霧春認為他們兩可能是兄妹或姊弟關係。

  「莉莉絲呀!你怎麼可以跟被詛咒的人走這麼近呢?萬一染上奇怪的病怎麼辦?」

  「無所謂,我們以前也住那裡不是嗎?」

  阿戴爾雖然笑著,但霧春感受到他心存戒備,感覺上阿戴爾沒外表那樣好說話。

  不自覺的又咳了幾下,霧春戴上帽子準備離開,卻被莉莉絲叫住了。

  「等等,抗生素。」再次遞出用手帕抱住的藥物,莉莉絲眼神浮出一絲堅定。

  「你從哪判斷我生病了?」

  「住在隔離堂,百分之百會生病。」

  看莉莉絲這麼堅持,霧春還是收下抗生素,想說可以拿給羅比安或奧菲絲曼吃。

  回去路上,隱約可以感覺到被兩個孩子跟蹤的既視感,阿戴爾不是很管霧春的事情,但莉莉絲相當在意的模樣。

  真是個好孩子呢,霧春對於發生意料之外的事情感到開心,畢竟這三天看了這麼多書,還是第一次知道他們所在位置叫做『隔離堂』。

  也難怪附近居民都會對那間房子露出厭惡表情,有時候看見奧菲絲曼和霧春還會在地上吐口水,根本就是在唾棄那間房子和住在裡面的人嘛!

  因為住在那裡,所以就一定會染病、被詛咒是嗎?

  回到教堂,奧菲絲曼正細心的保養刀具和槍枝,他把賺到金幣一半給霧春,另一半自己拿去買武器,三天內就暴增了各種連他自己都叫不出名字的武器。

  「咪!」羅比安很有活力的蹦跳而來,霧春捧起羅比安將他放到肩上。

  兔子和天使看起來都沒有大礙,最有問題的還是自己呀!霧春瞇起眼思考該怎麼跟奧菲絲曼說,自己得了不明病症,而且說不定會傳染。

  「聽說這裡是叫做隔離堂。」霧春找個位子坐下,跟蹤在後的兩人則是從遠邊時窗偷窺著。

  「啊、酒館裡的人好像有說過耶。」奧菲絲曼不以為意的聳肩,「不過我是天使,自帶淨化功能,就算有疾病我也不會被感染的。」

  「那羅比安呢?」

  「咪?」羅比安歪著頭看著霧春,隨後有活力的彈跳幾下,表示自己也沒生病。

  「是說,你這一出去,還真是帶了不得了的東西回來呀。」

  奧菲絲曼語畢,眨眼間便消失在霧春視線內,再次出現時,已經是在時窗外抓著莉莉絲和阿戴爾的時候。

  「啊!可惡!」阿戴爾賣力掙扎,但在奧菲絲曼怪力牽制下,完全徒勞無功。

  「都是我要跟過來的,這是我的失誤。」莉莉絲淡然的說著。

  奧菲絲曼抓著兩人走回隔離堂內,拿了麻繩迅速綁住兩人,接著撕下石牆上的兩張懸賞單。

  「十六歲的雙胞帶,弟弟慘忍殺害自己的父親,並且帶著妹妹一起逃亡,懸賞五十金幣,你可以買五十本書呢,霧春。」

  「正確來說,是弟弟帶著『姊姊』逃亡。」阿戴爾不滿的強調著,「現在衛兵語文能力真爛啊!」

  「喔?所以你是姊姊啊?」奧菲絲曼拿著懸賞單對照莉莉絲的模樣,「不過誰是弟弟、姊姊、妹妹對我來說都沒差,反正你們是通緝犯。」

  「明明自稱天使,卻這麼冷血。」莉莉絲垂下眼簾,他可是把剛才的話聽得非常清楚。

  奧菲絲曼雙手一攤,毫無忌諱的敞開背後的雙羽,「你們人類也真愛對其他種族抱有幻想,我可不記得天使族有『必須和藹可親』的規定。」

  兩人看見奧菲絲曼敞開翅膀,如此驚奇的一幕令他們嚇得說不出話來。

  「別惹他生氣,不然可能會被捏爆。」霧春小聲的提醒雙胞胎。

  「需要示範一下嗎?」奧菲絲曼抓著霧春的腦袋,稍微施力。

  霧春感覺自己的頭真的快被捏爆,連忙道歉奧菲絲曼才哼的一聲的放手。

  「我們要被抓去處刑了嗎?阿戴爾,對不起都是我害的。」莉莉絲又想寫反省日記,可是雙手被綁著沒辦法有任何動作。

  「沒關係啦!我會和他們交涉。」阿戴爾有自信的笑了笑。

  奧菲絲曼冷哼笑著,蹲在阿戴爾面前晃著小刀,「小弟弟你不管說什麼都沒用喔,你擅長說謊騙人的技巧,可是眾所皆知。」

  「奧菲絲曼,你真的要把他們拿去換錢嗎?」霧春摀著嘴輕咳幾聲,「我們不缺錢,放走他們也沒差。」

  「也是,不過呢。」奧菲絲曼坐到霧春身邊,優雅的交疊雙腳,「我想聽你們的故事。」

  「什麼?」阿戴爾沒想到奧菲絲曼會提出這樣的條件。

  「懸賞單不是已經寫了嗎?」霧春看著懸賞原因,清楚的寫著阿戴爾殘殺害父親的手法和棄屍過程。

  「不,我才不相信耍嘴皮子過活的小鬼頭,可以辦到那種事情呢。」奧菲絲曼環手抱胸,斜眼看著霧春,「而且你多紀錄一個小故事有益無害吧。」

  奧菲絲曼收起翅膀,解開莉莉絲的繩子要他來講故事,畢竟他不相信阿戴爾能說出事實。

  霧春默默拿出紀錄本,其實他比較想知道這裡疾病,不過莉莉絲他們曾經住過這裡,算是值得編入故事書的事情。

  莉莉絲擔憂的看著阿戴爾,不太願意提起過去,可是既然奧菲絲曼提出這樣的交換條件,他也只能乖乖說了。

  兩人的家庭並不富裕,母親原本就體弱多病,在生下雙胞胎一年後離世。

  父親本來就不是什麼正當的人,整天跟一群賞金獵人在酒館裡飲酒作樂,拿了很多懸賞單大放厥詞說自己總有一天會成為最強的賞金獵人,但從來執行過任何一個任務。

  附近居民都暗地裡嘲笑他們沒用的父親,大家都知道雙胞胎和他們的父親都住在隔離堂,那個傳說被詛咒的病禍之地。

  莉莉絲總是很擔心弟弟跟自己會染上奇怪的病,所以努力工作拿錢買藥或衣物,只要有點症狀就會趕快去看病。

  而他們的父親老是在外積欠財務,酒錢、餐費或是嫖妓費用,這些錢都讓莉莉絲跟阿戴爾過得無比辛苦,幸運的是,那段時間他們都沒染上怪病。

  某天,酒醉的父親一如往常的對姊弟倆暴力相向,說今天被賞金獵人羞辱,都是雙胞胎不爭氣在外面丟臉。

  阿戴爾終於忍無可忍,把父親撞倒在地,拿起破裂的酒瓶朝父親猛刺,不知道刺了多少下,阿戴爾臉上沾滿鮮血父親也面目全非,莉莉絲則在一旁愣了許久。

  這時,來討債的酒館老闆剛好看到血腥場面,於是報官抓人,阿戴爾及時帶著莉莉絲逃離才免於被直接抓去判刑。

  「那個時候的事情其實記的不是很清楚,但阿戴爾是這麼跟我說的。」莉莉絲低下頭,縮在阿戴爾身邊。

  「是你弟告訴你的啊?」奧菲絲曼開始懷疑莉莉絲,湊到霧春身邊看他記錄的如何。

  只見霧春完全沒動筆,空白頁卻自動浮出密密麻麻的字,紀錄本把莉莉絲說的話一字不漏的複印在頁面上,文字停止之後,霧春淡淡的說了一句。

  「故事還沒結束。」

  「咦?」莉莉絲皺起眉,「確實是只有這樣啊……」

  「那就是故事不完整。」霧春瞇起眼看著阿戴爾,「你有什麼要補充嗎?」

  「沒有。」阿戴爾收起笑容,眼神有些嚴肅的別過臉。

  「啊啊--我突然好想知道真相啊!」奧菲絲曼搔搔短髮,他現在正感受到霧春追求故事真相的心情。

  「我跟莉莉絲的故事,就是這麼簡單,難道你們會認為我們做了很特別的事情嗎?」阿戴爾有點煩躁的說著。

  「邪教儀式之類的?」莉莉絲忽然說出驚人的話,「所以天使才會來抓我們,因為我們做了撒旦儀式嗎?阿戴爾。」

  「呃……說不定呢!」阿戴爾咧嘴而笑,「話又說回來,你們都用威脅壓迫逼我們,莉莉絲和我才會不想說出實話呀!畢竟說了沒好處。」

  「不把你們交出去就是好處了吧。」奧菲絲曼單手撐著下顎,用懸賞單扇風,「你們可能籌碼跟我們討價還價。」

  阿戴爾苦笑著,「說的也是呢,但你們總要支付醫藥費吧?」

  「醫藥費?」奧菲絲曼馬上意識到是霧春有問題,「你去外面買了什麼?」

  「沒有,是莉莉絲給我抗生素的。」霧春從口袋裡拿出手帕,攤開卻發現藥丸已經被羅比安吃掉。

  「喔喔喔!既然吃了就要付錢。」阿戴爾邪惡的笑著,「不然我會去匿名檢舉你們,偷渡入城、非法取得藥物,還藏在動物身體裡,而且就算是天使,賞金獵人也要在工會取得認證,你有證照嗎?」

  奧菲絲曼頓了頓,有些含糊的回答,「不是只要拿著單子接任務就好了嘛……」

  「賞金獵人不是說想當就能當的喔!」阿戴爾看奧菲絲曼的表情不禁竊笑,「普通市民只能進行檢舉,如果實行賞金制度,就必須登記呢!沒登記還拿了錢,這可是違法的,這幾天你雖然得到很多錢,可是只要有人檢舉,就必須常還兩倍的罰金,加上入城也沒付稅,帶動物也沒做安檢,違法啊、違法!」

  「這個城市的法律真多。」霧春嘆了口氣,早知道先去買法律書籍,「不過我們直接把你們丟到酒館也一樣,就算奧菲絲曼沒辦法拿你們換錢,別的賞金獵人也可以。」

  「呵,你們不怕也上懸賞單嗎?」

  「小弟弟。」奧菲絲曼雙腳大開,彎下身搓搓阿戴爾的小腦袋,「黑吃黑的做法的確挺聰明的,不過呢……人類的法律只適用於人類。」

  「難道你們都是天使?」莉莉絲無法置信的眨眨眼,「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在被抓之前就飛走了吧,阿戴爾。」

  阿戴爾抽著嘴角,「怎麼可能有那種生物啊,莉莉絲你振作點,天使根本不需要當賞金獵人呀。」

  「我只是興趣而已。」奧菲絲曼直接了當的回答,「身體力行賺錢是不錯的體驗。」

  「天使的興趣意外的普通呢。」霧春一說完馬上被奧菲絲曼肘擊腹部。

  霧春痛的倒在長椅上發出斷斷續續的呻吟,莉莉絲和阿戴爾感受到奧菲絲曼的殺氣,不禁往後挪了幾公分,想和奧菲絲曼保持距離。

  無視於霧春痛苦的模樣,奧菲絲曼繼續看著雙胞胎,「好吧,那我們改變一下交換條件。」

  「跟天使談條件真的好嗎?阿戴爾。」莉莉絲有點害怕的抓著阿戴爾衣角。

  「如果他們真的是壞人,早就滅我們口了,放心吧!我會想辦法取得最大利益。」

  奧菲絲曼看雙胞胎達成共識,於是提出自己條件,「說出故事真相,我讓霧春帶你們離開這個世界。」

  「什麼、嗚啊!」霧春原本想反駁幾句,卻在開口前被奧菲絲曼掐住下顎無法說話。

  「怎麼樣?向天使禱告就可能得到救贖唷。」

  看奧菲絲曼笑得一臉不懷好意,阿戴爾和莉莉絲開始覺得奧菲絲曼是惡魔。

  離開世界那句話,根本是死亡發言,說不定說完故事就會被殺死,或是帶往陰間之類的。

  「你必須確保,我跟莉莉絲都能活著,而且是到和平又安全的地方。」阿戴爾加強附加條件。

  「不、嗚!」霧春原本想說「不可能」,但這句話又被奧菲絲曼硬生回堵。

  「沒問題。」奧菲絲曼揚起嘴角開心的笑著,「還有什麼追加條件嗎?」

  雙胞胎互看了一眼,隨後一起搖頭,奧菲絲曼解開阿戴爾的繩子,搶走霧春的紀錄本要他們把故事說清楚來。

  阿戴爾謹慎的跪坐著,躊躇幾秒後開口說:「其實,因為我父親差點打死姊姊,所以我才反擊的,而且不是用酒瓶,是用私藏好的小刀,我本來就有殺死父親尋求解脫的意思。」

  『可信度滿分十分,我給他四分。』佐納以半透明的狀態出現,除了霧春之外其他人都看不見也聽不到佐納。

  『兩分!』蘿露很有活力的跳起來,站在佐納旁邊的長椅上。

  『一分。』梧稜也靜靜的出現,手裡還拿著上回複印的吸血鬼歷史書。

  『分數這麼低,太可憐了,我給他六分吧。』穿著神父裝的男子,帶著和藹的笑容讓蘿露坐在他腿上。

  「你們……不要在我腦子裡做這種事情……」霧春看著一群像鬼魂的家族成員,「還有那個穿神父裝的,你是哪位?」

  『霧春先生久仰大名,我叫做薩塔拿。』神父溫和的說著,當然他現在不是真的神父,只是有穿神父裝癖好的家族成員。

  霧春茫然發愣,看著四人身上皆配帶紅色水晶,開始害怕最後會不會所有家族成員都能這樣跑出來玩。

  不過好像不是每個成員都可以直接干涉,就像之前佐納解釋過的,除非霧春需要、佐納同意,不然其他人只能擺在提供者的位置。

  『阿戴爾剛才說的話,平均只有三點二五分的可信度,霧春你要去跟奧菲絲曼說,阿戴爾說謊。』佐納把剛才的分數做個簡單的總結。

  「你們的分數一點都不可靠。」霧春按著腹部,感覺好像瘀青了。

  阿戴爾沒聽見霧春在長椅區的竊竊私語,繼續說著自己殺父親的過程。

  「我把父親殺害後支解,原本打算每天去河邊丟一兩個屍塊,但還沒丟完,屍臭味就引來外人查看,我的罪刑才被發現,後來跟著姊姊躲到現在。」

  『五分。』佐納趴在霧春肩上慵懶的說。

  『我給三分!神父大人給他七分喔!』蘿露在薩塔拿懷裡揮著小手。

  『一分。』梧稜依然冷淡的說著。

  「平均四分嗎……你們到底是怎麼判斷的啊?」

  面對霧春的詢問,四人人忽然認真思考起來,接著蘿露先回答:

  『直覺。』

  隨後薩塔拿也苦笑著說,『只是覺得他很可憐,想幫忙拉分數而已。』

  『殺人手法算合理,不過前置動作和善後好像怪怪的。』佐納舉起食指戳著霧春的臉,『看他們的衣服,故事設定就不太對了吧。』

  『再說,這裡不是荒郊野外嗎?屍臭味不可能傳到附近住宅,剛才說的討債被發現比較可信。』梧稜隨後補充。

  所以莉莉絲和阿戴爾都有可能說謊,哪部分是真實的?哪部分是偽造的?現在根本沒辦法判斷。

  只能從紀錄本知道故事有瑕疵,所以無法有個段落結束。

  『啊,他們肯定是有錢人的孩子吧。』薩塔拿指著莉莉絲的洋裝,『他的衣服完全沒髒呢,而且手裡抱著精裝日記,那不是窮人隨手能拿到的。』

  『說不定是偷來的啊。』佐納扇扇手,瞄了一眼會偷書的霧春。

  『那個男孩也是,衣服不但高級,一副就是有錢人的臉呢。』蘿露自以為理解很多的點著頭。

  「奧菲絲曼。」霧春受到提點,緩緩舉起手表示有話要說,「你不覺得這兩個孩子穿得太高級了嗎?」

  「同感。」奧菲絲曼甩著紀錄本悠哉的說,「其實我早就打聽過雙胞胎的消息了,但說法太多種,不管是通緝單還是酒吧,甚至是賞金獵人們都有各自說法,莉莉絲和阿戴爾的說法又不一樣了呢。」

  「呵哼哼,真實性不重要吧,重點在能不能接受而已。」阿戴爾嘻皮笑臉的說著。

  莉莉絲欲言又止,拿起反省日記振筆疾書,「我、我不清楚過去的事情,但過去如何都沒差,只要能跟阿戴爾在一起就好了。」

  奧菲絲曼閉眼沉思,過了一會兒忽然彈指說道:「那我們來玩偵探遊戲吧!」

  「咦?」雙胞胎兩人露出不解的表情,霧春身後的家族成員則是非常有興趣。

  遊戲規則很簡單,阿戴爾和莉莉絲分別說出自己知道的故事內容,奧菲絲曼和霧春重新整合訊息做出假設,是不是猜對只要看紀錄本就能知道。

  如果答案正確,紀錄本就會做出一個段落完結的提示,如果答應仍不正確,遊戲就必須繼續進行。

  而故事內容由奧菲絲曼和霧春提出一個主題,例如:母親、寵物等等,阿戴爾和莉莉絲可以決定要不要說謊。

  如果猜到頁數超過兩頁還達不到答案,那就是雙胞胎獲勝,他們可以無條件靠霧春的力量離開這世界,反之,奧菲絲曼和霧春推敲出答案,那雙胞胎的去向便由他們決定。

  「先來談談,你們的服裝來源吧。」奧菲絲曼看著阿戴爾的西裝,笑了笑。

  「偷來的。」阿戴爾毫無猶豫的回答。

  「媽媽親手做的。」莉莉絲同時也回答與阿戴爾不一樣的答案。

  「殺父親的時間是?」換霧春提問。

  「深夜。」

  「早上……」

  第一輪問答結束,霧春和奧菲絲曼各自思索,由於兩個人回答的完全不一樣,在第一輪他們就陷入瓶頸。

  『衣服肯定是媽媽送的吧!』蘿露揪起嘴指著自己的洋裝,『人家的衣服也是北風媽媽送的!』

  『不過偷鄰居來穿也是有可能的,畢竟都殺了人,需要偽裝。』佐納提出自己的想法。

  『前提是,鄰居也要有十六歲左右的男孩跟女孩呢。』薩塔拿摸摸蘿露的頭,『而且西裝跟洋裝還是特別設計過的,一點也不像隨便就能取得的服裝。』

  『殺人時間是晚上,先把屍體藏好,換好衣服隔天一早趕快出門,這比較合理。』梧稜說道。

  霧春整理完四人的建議,隨後拿著紀錄本說:「你們的衣服是媽媽送的,這麼高級的衣物表示你們並不貧窮,殺父親的時間是深夜,將屍體藏在浴室或床底下,換好衣服隔天早馬上出門。」

  奧菲絲曼有點訝異,霧春這麼快就能做出結論,「那直接進第二輪提問吧,誰動手殺父的?」

  「我。」

  「阿戴爾。」

  這次的問題,雙胞胎一口同聲的回答。

  「殺完人之後,你們躲在哪裡?」霧春隨後問道。

  「橋下。」

  「嗯……橋下吧。」

  『啊!橋下是說謊啦!』蘿露反應激烈的跳起來,『他們不可能多在橋下,這樣會弄髒衣服的。』

  『莉莉絲也有可能殺人,或他們一起殺人。』佐納盯著阿戴爾,『這麼颯爽承認自己殺父親,感覺不太合理啊。』

  『既然阿戴爾不喜歡說實話,那他果然在說謊吧,殺人的部分可能是姊姊來做,至於躲藏地點應該也不是在橋下。』薩塔拿同意蘿露和佐納的觀點。

  霧春正要做結論時,忽然發現梧稜沒有提出自己的想法,「梧稜,你還有要補充的嗎?」

  『隔離堂。』梧稜淡淡的說著,『殺完父親後,躲在隔離堂,之所以會說躲在橋下,那是因為霧春遇到莉莉絲的地方就是橋下,這樣會讓你誤會他們待在橋下很久了才會遇到。』

  「啊!原來如此。」霧春忽然靈光一閃,迅速的情報串聯起來,「阿戴爾說不定是替莉莉絲頂罪,所以在殺父親的時候動了手腳,然後晚上把屍體藏好,一大早帶著莉莉絲躲到隔離堂,沒想到某天暴風雨的夜晚,奧菲絲曼帶著我住進來,你們怕風聲走漏只好躲在暗處觀察我們三天,大概是這樣對吧?」

  「喔?」奧菲絲曼有些佩服,「這麼說隔離堂的懸賞單也很奇怪呢,金額從高到低都有,有被紅筆畫叉叉的應該是有人領過獎的單子,而那些單子都是低賞金,雙子的通緝單也規劃在低賞金,但卻遲遲沒有被劃紅叉。」

  「懸賞單有什麼人在管理,還會進行任務,如果有在進行就代表『爸爸從來執行過任何一個任務』這句話不成立」

  聽見霧春的推測,阿戴爾笑得更燦爛也沒反駁什麼,莉莉絲則露出不安的表情。

  奧菲絲曼看了一眼紀錄本,目前頁數也才滿一頁而已,照這個推理速度看來,霧春是贏定了嘛!

  「如何?還要繼續玩嗎?」奧菲絲曼露出勝利的笑容扇著紀錄本。

  「又還沒猜到全部,是在高興什麼啊?」阿戴爾仍沒有認輸的模樣,「快點進行下一輪提問。」

  「我看不必了吧。」霧春靠在椅背上,斜眼望著身後的家族成員,四個人都已經有自己的主張。

  佐納認為雙胞胎在逃離家裡後,在隔離堂遇到將死的賞金獵人,並且拜師學藝,利用師傅的名義進行懸賞任務,直到施父過世後霧春等人占據隔離堂,所以不斷偷窺等抓到把柄再趕人出去。

  蘿莉則覺得,雙胞胎殺了父親之後,在隔離堂遇上走私奸商,跟商人學習詐騙和銷售手法,商人離開後他們一邊賣髒東西,另一方面用要殺死懸賞對象,然後跟奧菲絲曼一樣成為無照賞金獵人。

  薩塔拿只說阿戴爾和莉莉絲看起來都像好孩子,感覺就算真的殺了父親,也不會再繼續進行殺害別人的惡行。

  梧稜冷淡的看著前面三人,好像不是很同意那些推測,他感覺阿戴爾在隱藏什麼,而且他們躲在隔離堂有某些理由,而過生活的方式也不一定要當賞金獵人,檢舉制度有另一種方式。

  綜合上述,霧春已經摸出一些頭緒,應該說這其實很早就可以猜出來的,只是自己沒在動腦而已。

  「怎麼突然不說話了?」奧菲絲曼在霧春面前揮了幾下。

  霧春避開奧菲絲曼的手,咳了幾聲說出自己的想法。

  「阿戴爾和莉莉絲家庭算是富裕,但父親總是家暴著兩人,在家暴之中女性通常會有性方面的暴力,莉莉絲肯定會反抗吧,我認為殺死父親的就是莉莉絲,阿戴爾後來發現了,協助掩藏屍體跟莉莉絲都換上新衣服,在第二天早晨偷偷溜出家裡躲到隔離堂,為了避免發現屍體時莉莉絲會成為通緝犯,阿戴爾可能會在凶器、房間、屍體各種留下自己就是殺人犯的證據,然後不斷催眠莉莉絲殺了父親的是自己的弟弟,而躲在隔離堂就是因為知道這裡是被詛咒的地方,根本不會有人來探查或接近,阿戴爾在變換身分使用量民檢舉制度賺點零錢跟莉莉絲一起生活。」

  當霧春一口氣說完推論時,阿戴爾和莉莉絲臉上的表其截然不同,前者收起了笑容,不是滋味的模樣,後者則難以置信地看著自己的弟弟。

  「你說的都只是猜測。」阿戴爾咬牙切齒的說著,「你怎麼知道我對莉莉絲洗腦?」

  「莉莉絲回答問題的口氣,充滿了不確定和疑惑。」霧春從奧菲絲曼手中拿回紀錄本,「他之所以開始寫日記,就是因為知道自己記憶有缺陷沒錯吧?」

  「是……」莉莉絲失落的說著,「有時候記憶會變得很模糊,為了知道自己做錯什麼或遇到什麼事情,我從到了隔離堂之後便開始寫日記。」

  奧菲絲曼一個拍手,「唉呀!看來霧春的推理幾乎都說中了嘛!」

  「說要玩遊戲的不是你嗎?奧菲絲曼也說說自己的猜測吧。」霧春皺起眉有些埋怨。

  「啊?動腦這種事情我才不想做呢,只是喜歡推理的氛圍而已。」奧菲絲曼隨意的扇著手。

  紀錄本認同了霧春的說法,並且出現一個段落的結束訊息,不管是紀錄本也好還是阿戴爾的沉默不語,就算推理還有些瑕疵,但霧春知道自己推論非常接近正確答案。

  「好吧,我認輸。」阿戴爾不敢院的低下頭,「要對我怎樣都行,請放過莉莉絲。」

  「阿戴爾!」莉莉絲緊張起來,「如果要把阿戴爾拿去換賞金,也請把我送過去吧!」

  「你們兩個別這麼緊張。」奧菲絲曼笑呵呵的說著,「為了感謝你們跟我玩遊戲,作為回禮我送你們出城如何?」

  「出城?」霧春不懂這能算是回禮嗎?

  「他們也不是自願待在這鬼地方的,提到入城稅和安檢,大概就知道這裡的門口管很嚴。」

  「那你要怎麼把他們送出去呀?」

  只見奧菲絲曼露出得意的笑容,「強行通過不就好了。」


  當晚,城門外的士兵全都被打昏,一輛馬車頭也不回的狂奔離城。

  站在圍牆上的奧菲絲曼和霧春,目送馬車離開後也準備轉移世界,霧春口袋裡多了幾顆藥丸,是莉莉絲硬塞給他的。

  這時他才想起自己染上奇怪疾病的事情,佐納原本想直接轉移這個疾病,但霧春覺得疾病有研究的價值,就繼續讓病毒在身體裡成長。

  生病的事情沒跟奧菲絲曼說,他跟羅比安似乎都不會被傳染,所以霧春可以放心研究。

  「好啦,現在要去哪裡呢?」奧菲絲曼靠在霧春身上笑了笑。

  「我不能控制未知的時空軌道,不過呢……通常我到的地方都不是很安全。」

  霧春一說完,將劃傷的手指按在空白頁,兩人消失在城牆邊。

  只剩下一輪明月與寂靜的城市。

           《黑白雙子-莉莉絲、阿戴爾完》

  --
  廢叭:

  啊啊!最近都在考試XDDD

  霧春現在玩推理就會出現智囊團啦(雖然不是每個人說的都有幫助w

  下一個世界也不是很安全(茶)預計會有點長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0#
發表於 2017-4-22 00:43:08 | 只看該作者
霧春根本有點外掛吧
額外多出四個人耶ˊOuOˋ
期待下一個世界~
管他是不是我家孩子的,看霧春就好OuO

我下下禮拜要段考QuQ

點評

霧春本身沒啥作用,只好靠家族成員(弱),考試加油啊  發表於 2017-4-26 18:5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