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梅茗梓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第二人生】(無CP)聖誕舞會(8/28 增番外:何謂Ganmison)

[複製鏈接]
11#
發表於 2016-2-14 21:06:0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看到「青春就像衛生紙,看著很多,用著用著就沒了」的時候笑噴了,不過想著卻很中肯呢#兩大魔王相遇...看來這次的扒踢也不怎麼和平啊←_←漾漾節哀吧-_-#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樓主| 發表於 2016-2-14 21:15:26 | 只看該作者
雨默靈 發表於 2016-2-14 21:06
看到「青春就像衛生紙,看著很多,用著用著就沒了」的時候笑噴了,不過想著卻很中肯呢#兩大魔王相遇...看來 ...

我當初在FB上看到也覺得很中肯XD

在畢業典禮上回想過去時,總是覺得當初一年級時的青澀模樣還歷歷在目,卻已經要道別了.......QA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樓主| 發表於 2016-2-17 21:21:4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梅茗梓 於 2016-2-17 23:38 編輯

嗯.....學長終於出場了。所有在場的人小心啦!不過如果你是妖師的話,誠心祈禱他們兩個和平共處也許會實現喔!



「褚,你欠扁嗎?」紅紅的眼睛瞪了過來。

「對不起,我閉腦了。」不是說已經收回竊聽的能力了嗎?我下次要找安因教我封閉心聲的法術。就算再複雜,不管會耗掉我多少的腦細胞,我也要討回我的隱私權。

可是安因會這種東西嗎?雖然說黑袍的實力都深不可測,但是我總覺得安因不會特地去學這一類的法術。

不,不能找安因。

就算他真的教我,很有可能哪一天跟學長喝茶聊天的時候:「啊!對了。漾漾最近很上進,前一陣子還來找我學封閉心聲的法術。你也知道的吧!這種法陣都超級複雜,還要大量的灌注精神力。可是漾漾還是很認真的寫筆記,有時候也會看到他在練習......」

被學長知道我去學這種東西就慘了。就算我真的能讓學長聽不到我的想法,我還是逃不過學長的暴力啊!

話說......

我腦殘了這麼久學長竟然還沒叫我閉嘴或是讓我瞧瞧他穿幾號的鞋子!?

我轉頭往旁邊一看,原來是方才在一旁的喵喵湊了過來,現在正和學長聊天。不過任何人都看的出來,她的眼睛已經變成兩個愛心。周遭還充滿了粉紅色的泡泡和小花。

「學長,你怎麼會來?」

「......被夏碎騙來的。」我望向一旁學長的搭檔。

「過節玩一玩而已嘛!如果我不這樣說,你才不會出門呢!」完全沒有否認的意思,夏碎學長笑的溫和。「別呆站著。我們去找個位子坐下吧!」

千冬歲不停地偷瞄這邊,一聽到夏碎學長說的話還刻意換了一個左右都沒有人的位置。但是學長卻忽視千冬歲的心意,拉著夏碎學長往一張與眾不同的椅子旁坐下。

嗯,為什麼與眾不同?所有的椅子都是冰做的凳子,但是唯獨那一張上鋪了厚厚軟軟的椅墊,還有扶手和椅背,像是舒服的沙發。看起來就是很高級,大家來來往往,但沒有人去坐那張椅子。

該不會坐下去會爆炸或是變成火箭飛出去吧?

我說學長啊,如果我是你,我就會很好心的成全千冬歲。你明明就看到了千冬歲深深的期盼,卻故意讓他失望,還挑了一個背對他的位置好讓自己可以忽略那即使是厚重的鏡片也埋藏不住的濃濃遺憾。

學長不輕不重的瞥了我一眼,我也毫不畏懼的看了回去,沒有閃躲他的眼神。

我不會因為你的威脅而改變我的看法,因為我就是這麼想的。不管是誰,你可以用暴力逼迫我做出我不想做的事情,說出我不想說的話,但誰也不能改變我的想法!就算你把我的腦袋挖了,也只是少了一個反對者,而不會多一個支持你的人!

就這樣僵持了幾十秒之後,學長勾起了一抹淡淡的笑。

(不錯嘛!膽子變大了。很好,保持下去。成為妖師的第一步就是要有堅定的意志。)我的腦海中忽然響起了學長的聲音。(但是記得,執著和固執從來都只有一線之隔。)

語畢,學長便轉開了視線,傾身向夏碎學長說了幾句話,雖然夏碎學長面露難色,但最後還是起身,往千冬歲的方向去了。

直到此刻,我才忽然全身一軟,意識到我剛剛到底幹了什麼好事。媽呀,我竟然槓上了學長!

上次我很有勇氣地和學長吵架,是在鬼族大戰之前,我發現學長一直以來都知道所有的事情,但卻瞞著我。還在氣頭上的我有勇無謀的隻身一人去找安地爾,學長還是義無反顧的來救我。就連剛才,我和他對峙完,他也是提醒我而非責怪我。甚至為了避免我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濫用妖師之力,所以竊聽我的心聲的。一開始也被我的腦殘轟炸很慘(雖然我被巴的更慘)。

不可否認的,如果不是學長,我現在可能無法站在這裡。

但是再怎麼為我著想……這也太超過了吧!連學長也在玩腦入侵!我、我、我……我一定要去學阻止的方法!

我、受、夠、了!




以後大概都會保持三、四天一更的規律(因為寫文的速度一時之間實在高不起來),希望各位大大可以繼續支持~ 也希望可以聽聽大家的意見(會不會劇情進展太快、或是覺得角色個性有偏掉之類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發表於 2016-2-17 23:25:10 | 只看該作者
樓樓你好~在下路過!
可以叫我燄,樓樓怎麼稱呼啊?

漾漾越來越大膽了XD
看到他跟冰炎槓上內心莫名的激動!
順帶一提,如果漾漾想學那些,建議他去找西亞啦~
相信他應該會很樂意,畢竟漾漾是為了防冰炎,這樣他可以看戲,
只是會不會被他操死我就不知道了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樓主| 發表於 2016-2-18 17:10:05 | 只看該作者
allen19970313 發表於 2016-2-17 23:25
樓樓你好~在下路過!
可以叫我燄,樓樓怎麼稱呼啊?

燄,你好~你可以叫我讎,或是發明一個跟梅、茗、梓有關的稱呼(小茗除外,我不想當小明XD),只要知道是在叫我就可以了。

畢竟漾漾已經是準火星人了嘛!堅持自己的想法,只要這個想法沒有違反公序良俗,又有甚麼關係?踏入守世界都這麼久了,沒有拿出一點勇氣去捍衛自己的思想自由權也是不行的~
至於這種精神系的法術,我也覺得西亞應該懂得比較多。但是一來漾漾跟太陽不熟,二來要是冰炎知道他去找他的死對頭來幫忙,以漾漾現在的程度還是會被打趴吧?
(認真考慮)說不定可以來寫一篇番外?標題叫做「心聲攻防戰」之類的,寫漾漾找太陽學精神系法術(啊啊啊就是這樣,所有的坑都是從一個小小的腦洞開始的,挖坑容易填坑難啊~)
........嗯,等我寫完正文再說

謝謝你的路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發表於 2016-2-19 23:26:37 | 只看該作者
是說當某鈴看到

“ 嗯,為什麼與眾不同?所有的椅子都是冰做的凳子,但是唯獨那一張上鋪了厚厚軟軟的椅墊,還有扶手和椅背,像是舒服的沙發。看起來就是很高級,大家來來往往,但沒有人去坐那張椅子。”

的時侯候,某鈴就在想[完了那該不會是太陽的椅子吧!]⊙□⊙

啊~漾漾長大了呢~有種「吾子初長成」的感慨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樓主| 發表於 2016-2-21 23:24:3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梅茗梓 於 2016-2-21 23:40 編輯

感謝大家的支持,讓瀏覽次數破千了。對於第一次發帖的某讎而言,是一個里程碑;但它也同時也提醒著,有許許多多的人正在審視著我的文筆。我會更加努力的!謝謝你們~





不一會兒,我從餐點區回來時,那張椅子上竟然有人坐了。

一頭燦金色的長髮仔細的梳理過,髮尾散在肩上更顯得耀眼。湛藍的雙眼宛如一片汪洋,表面平靜無波,卻深邃的讓人難以透視。微微上揚的嘴角,卻讓人有種不敢侵犯的威嚴。

太陽學長慵懶卻不失優雅的坐在上面,一旁化為帥哥的幻獸以無可挑剔的姿態奉上一杯橘色的飲料。

不對呀,學長剛剛坐在那張舒服椅子旁,舒服椅子上現在坐了太陽學長,意思是……學長坐在太陽學長旁邊。想到這裡,剛剛只是為學長出現而驚訝的我,現在徹底地感到毛骨悚然。

學長你是故意挑那個位置的對吧!這裡今天晚上會出人命啊!媽,兒子不孝,可能沒有辦法照顧你了。我會投保高額人壽險外加意外險,好讓你下半輩子不用煩惱的……

我後悔了,早知道我今年應該去參加學校晚會的......學校的活動至少米納斯可以保護我,但是這兩個人開打就是世界末日,不管有多少個護身符都不管用啊!

現在逃跑應該還來的及吧?趁著學長跟太陽學長還在彬彬有禮的說話時,我開始緩緩的挪動我的雙腳,一步一步的往門口移動。

雖然盡可能的保持面部表情平和,也不要讓自己的動作顯得太鬼鬼祟祟,但是陸陸續續湧進來的人潮讓我覺得我像是在高速公路上逆向開車,隨時都可能會撞到人。

忽然有一隻手搭上了我的肩。

學長對不起我只是想保住一條小命!我閉上眼轉過身去,準備接受殘忍的命運。

「漾漾……你……?」

漾漾?學長都直接叫我褚。而且這個聲音是……我一秒張開眼:「戴洛學長?」

我不禁慶幸西瑞早就在場內了,不然他可能會開始大聲嚷嚷:「漾~我才剛來你就要走囉?舞會才剛開始耶!」戴洛剛才說話的聲音很輕,我相信學長應該沒注意到。

被、學、長、發、現、就、完、了。

「漾漾怎麼還沒跳到舞就要走了?」剛才真的是生死一瞬間,所以直到阿斯利安開口我才注意到他。

「我覺得這場舞會有點危險……」我乾笑了幾聲,偷偷指了指學長和太陽學長的方向。

戴洛和阿斯利安一起露出了了然的笑容。「沒關係,」阿斯利安一本正經地說:「提爾也來了,萬一出事的話,他會把你復活的。」

聽到這,戴洛忍不住笑著說:「是啊,可是你要小心一點。九瀾也來了,希望你的肝臟不要長得太漂亮。不然你就要和它說再見了。」

……我死目了。這些強的不像人的學長都不懂我的煩惱。話說回來,「為什麼這麼多醫療班的人都來了?」現在公會裡還有藍袍嗎?除了提爾和九瀾,我還看到月見、越見……

「烈火學弟是醫療班的,認識很多鳳凰族。所以如果今天非得受傷不可,在這間房子裡會比在醫療班要好多了。」

應該不是只有我認為戴洛的這句話在詛咒我受傷吧?

「太陽學弟的治療也很強,我的左眼多虧有他,現在已經恢復了。」

「欸?學長你的眼睛……?」我震驚了。

「是啊!那好像是戰靈天使獨有的治療術,太陽學弟把它重新改寫過。替我將黑暗氣息從眼睛中完全清除了。」

「天啊!我記得我看到他擺出來的輔助道具都傻眼了!像是『氤氳霧莓』、『緋雪』、『炎戮晶』……這些連醫療班都不敢保證能入手的稀有物品,真不知道太陽學弟從哪裡找來的?」

「我也很好奇太陽他的情報網到底有多廣。上次那個任務,如果不是他提供的資訊,恐怕袍籍們會傷亡慘重。」阿斯利安搖了搖頭。

「所以學長你的眼睛已經治好了?」我趕緊追問,想確認這個好消息是真的。

「我現在左眼視力大概有8.5吧?比原本的更好了。」

「不愧是醫療班的特別顧問……」太好了。學長回來了,凡斯的詛咒也清除了;阿斯利安的左眼也已經醫好了。真是……太好了。我一時的衝動沒有造成永久的遺憾。

鼻子酸酸的,眼眶有些發熱。

「沒事的。」戴洛拍了拍我的肩。「我現在要進去了。我和阿斯利安絕對沒有看見要離開會場的人。」說完,他俏皮的眨了右眼,兩位學長自顧自的邊聊天邊往場地內走去了。

啊!對!我是要落跑的!剛才遇到認識的人,聽見這麼一件大事,害我差點忘了!

是說,太陽學長和他的兄弟人脈也太廣了。我一路走來,根本是在參加種族博覽會!天使、妖精、精靈、龍族、時間種族……平常在學校也很罕見的種族,這裡應有盡有,隨便揀都一大把。

我聽說黑袍都有自己的情報網,而且只要有利益又不作奸犯科的交易通通都接受。照這樣看來,就算出現其他妖師我也不用驚訝吧?

這樣想過之後,我突然覺得這些種族的出現都不怎麼意外了。

應該說,現在誰出現我都不會詫異了。

不久之後,我發現我錯了。徹徹底底的錯了。






沒錯,那張椅子就是太陽的。也只有太陽敢這麼大牌吧?

至於阿斯利安的眼睛,這是某讎的私心設定。因為我還蠻喜歡阿斯利安的,所以就讓萬能的太陽把他治好了(撒花~)

不過漾漾,我得告訴你一項事實:就算是違法的生意,只要沒有違反太陽的良心(呃……應該有這種東西吧?),太陽還是會去做的。

至於最後到底是誰出現在會場,讓漾漾這麼驚訝呢?大家來猜猜看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發表於 2016-2-22 01:36:5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不會是第二鬼王那夥人吧?感覺就很刺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
發表於 2016-2-24 13:50:28 | 只看該作者
好看好看~超級期待接下來是誰~~個人私心喜歡格里西亞,所以期待以漾漾的觀點來看他會如何~大大加油喔~

點評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繼續努力的!!  發表於 2016-2-26 12:3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樓主| 發表於 2016-2-26 11:11:0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梅茗梓 於 2016-2-26 12:35 編輯

不久前才說要三四天一更,昨天卻.......sorry, 今天趕緊補上。




看到那一身白底藍色蝴蝶花紋和服,我睜大了眼,下巴簡直快撞到地板了。

「呦!這不是漾漾嗎?你想跑到哪裡去啊?」扇董事露出了「天真無邪」的笑容,一把抓住我往會場裡面去了。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我剛剛的努力都白費了!

因為扇董事直接把我拖到太陽學長和學長旁邊啊啊啊啊啊!

原先坐在椅子上的學長站了起來,臉色不善的說:「妳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哎呦,人家千里迢迢特地來找你,你就不能熱絡一點嘛?」扇董事一臉委屈的湊上前。

往後退開一大步,學長毫不客氣的說:「滾,這裡不歡迎你。」

「哎呀,來者是客。這個聚會歡迎所有親朋好友參加。」太陽學長緩緩站起身來,滿面笑容地說:「只要在場有人認識她,她就可以留下。」

……要是在場沒有人認識她,你就把她轟出去嗎?

「欸欸欸,你看看人家多大方啊?小傢伙心胸也這麼狹窄,連一個人都放不下?」扇董事一臉很受傷的樣子,拿著扇子敲了學長的胸口一下,「阿斯利安,你認識我對不對?提爾,你也知道我是誰嘛!漾漾也跟我很熟啊!你看,我符合資格囉!」

我說扇董事,剛剛都是因為妳我的逃亡才會失敗,妳不要拉高學長對我的仇恨值啦!我剛剛才槓上學長,難保他不會藉機報復啊!所以,我默默地走到太陽學長後方一公尺處。

不是不要命了,而是這樣學長才不會一下就巴到我的頭!

太陽學長微微頷首。因此,一臉奸笑,扇董事名正言順地留了下來。

學長狠狠的瞪了一臉想看好戲的太陽學長,順手……順腳把偷偷接近的提爾踹到五十公尺外,接著轉身離開。

學長快走!我剛剛沒有逃亡成功,你走了,我就可以安心地留下來了!

太陽學長清了清喉嚨,不曉得用了什麼法術讓自己的聲音擴大到全場。「歡迎各位的蒞臨,今天是聖誕夜,我希望今晚的舞會大家能玩的開心。沒有跳舞的人不能離開喔!」他意味深長的看著往門口靠近的學長。「請各位找好你的舞伴,第一支舞很快就要開始了。」一個彈指,一個正圓形、繪滿複雜花紋、隱約散發著淡綠光芒的法陣出現在太陽學長的頭頂上方,他右手輕輕一擺,那個法陣瞬間往門口飛去,緩緩地下降,在碰到地板的一瞬間發出刺眼的橘光。接著彷彿融入地板般的消失了。

雖然我沒有看仔細這個法陣到底用了哪些元素,但是他和我先前學到的阻攔陣很相似。我猜大概是太陽學長自己改良過的。他常常做這種事,而且……

記得有一次,我在某個轉角處看見太陽學長,正想跟他打招呼,他卻一把摀住我的嘴,叫我不要說話。我因為好奇,所以就順著太陽學長的目光看過去。看來看去,只看見一個國中部的學生正悠哉的散步。

注意到我的疑惑,太陽學長只叫我看下去,接著他彎起了美麗的微笑,薄薄的嘴唇輕輕地倒數:「三、二、一!」

在太陽學長倒數完之後,那個倒楣的學生似乎是踩到了某個法陣,地上微微的發亮之後,他就被炸上了天。是真的飛上去,大概有兩百公尺高的那種「上天」。至於他掉下來之後,就是提爾的事情了。

太陽學長拿出了筆記本,嘴裡一邊喃喃的念著:「啟動的速度太慢,連隨便一個學生都來的及掏出幻武兵器了。威力也不夠,我原先預想是可以直接炸斷四肢的。那在這裡增加一點風屬性。力量增強……把火屬性放在這裡好了。平衡平衡……這裡塞不進水屬性啊!」太陽學長抓了抓頭,似乎很苦惱的樣子。

「啊!」忽然他又一拍本子,手中的筆飛快的塗寫了起來:「那如果減少一點隱蔽性,把這個影屬性減少一點……」寫到這裡,他忽然抬頭,「褚學弟,你剛剛有發現那個法陣嗎?」

我搖了搖頭,很誠實地回答:「沒有。」

「太好了。」太陽學長又低頭寫了幾個字,然後他闔上了筆記本,嘴角勾起一個完美的弧度:「你要過去是吧?趕快走。給你一個忠告,今天不要經過這裡。」說完,他走向剛才那一堆屍塊,開了傳送陣把他送走。接著又在地上開始畫起了法陣。

所以,我剛剛目擊了太陽學長的法陣改良實驗是吧?哈、哈哈、哈。好可怕啊!復活機制也不是這樣用的吧!

太陽學長拍了拍手,從地上站起來。一個一樣繁複美麗的法陣在他的腳下漸漸消失。見鬼了,你們畫法陣也太快!「啊對了!請你不要告訴別人這件事。沒有人經過這裡的話,我會很困擾的。如果真的發生了,我就不敢保證下次的實驗對象會不會是妖師了。」說完,他一個彈指,身影彷彿被稀釋般消散在空氣中,只剩下一個飄渺的聲音迴盪在空曠的校園中:「慢走喔!褚學弟。」

啊哈哈,我剛剛是不是被威脅了?

從那天以後,我就再也不敢經過那裡了。喵喵問我為什麼要繞遠路,我也不敢說,只能打哈哈帶過。

所以,太陽學長會拿學院裡的學生當作法陣改良的測試者不是謠言,而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因為我親眼目睹了。

看見那個法陣,學長心不甘情不願地停下來了。連學長都……看來,我的大逃亡計畫正式泡湯,只能盡量遠離那兩顆炸藥了。

「舞伴還是異性好。不過,我們男女比例有點懸殊呢!」收起扇子,扇董事用它敲著自己的下巴,「麻煩兩位沒有性別的天使今天充當一下女士好嗎?」

安因點了點頭,把手壓在自己胸口,深紫色的紋路像是藤蔓一般自他手掌下蔓延,攀爬著他的手臂,彷彿貪婪的食人植物,一吋一吋地吞噬美麗的天使……呃……反正你懂我的意思,原本那一襲黑色的西裝就這樣變成了一件無袖小禮服。安因還開始編起了辮子,我這時才發覺原來安因可以如此的女性化。

不過剛剛說兩位……


顆顆,在場大家熟識的另一位天使......似乎......是戰靈族的少主啊?
不過,寫了這麼久,都還沒跳到舞呢!真是一場波折的舞會,應該下下下下次就會開始跳了吧?(遠目)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