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天夜弦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幻戰魔法使 番外1、修斯

[複製鏈接]
61#
 樓主| 發表於 2015-8-31 22:13:52 | 只看該作者
11、掃墓


  「香提拉難得不跟在你身邊呀?」風信子手中抱著兩束花,和法特蘭諾並肩走著。法特蘭諾的手上也抱著兩束花。

  「她說這種感傷的氣氛不適合她。」法特蘭諾聳聳肩,步伐自在從容。

  「老實說我很訝異你那天會來找我。」轉頭望向對方,風信子的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都四百年不見了,你變得成熟很多呢!」

  「妳倒是沒變,都一樣幼稚。」法特蘭諾抬手扶了下鼻樑上的鏡框。

  「一點也不坦率呢!到底什麼時候能好好地叫我聲『師姐』呢?」風信子爽朗的笑了出聲。

  兩人並肩走進協會特設的魔法使陵園。天空很藍,周圍也沒有什麼人,蟲鳴鳥叫很容易就能夠聽見,陵園管理員見到熟悉的兩人之後稍微打了下招呼便繼續掃落葉。

  陵園的中央有一座烈士碑,那便是四百年前犧牲者們的紀念碑,上面密密麻麻的刻滿了名字,但現在還記得那些名字的人卻是少之又少。

  他們的目的地並不是那座紀念碑,而是往更深處走去。

  當年他們無法找到那兩人的屍體,於是只好設立了兩座衣冠塚在這裡,每年都會為其各獻上一束花。

  「這是......?」風信子走到師父的墓前時愣了一下,在他們之前就有人放上了一束花。

  「我們之前都沒有一起來過吧?」法特蘭諾率先將花束放至師父墓前,「最近幾年來的時候偶而會看到多出一束。」

  「我還以為在我之前獻花的人是你......」風信子雙眼盯著那束花,雙唇微微開合,「這個時代,除了我們誰還記得師父?」

  法特蘭諾搖頭,表示自己不知道。

  不再去想這件事,風信子也將花束放至師父的墓前,然後又將另一束花放到隔壁的墓上,那是她的師弟、法特蘭諾的師兄,修斯的墓。而它的旁邊有一個空的位置。

  「轉眼都過四百年了呢......」風信子用手摸了摸墓碑上的字,那些字當時還是法特蘭諾親手刻的。

  「是啊。」法特蘭諾將另一束放到師兄的墓前,「感覺好像很快,又好像很慢。」

  「明明當時師父還說什麼『愛美人不愛江山』,結果還不是為了江山犧牲了?」風信子的笑容間充滿了惆悵,「真是諷刺啊!」

  「有力量的人就必須擔負多一點責任,現在的我們也是如此。」法特蘭諾的右手放上了風信子的左肩,「尤其是大戰又快要到來的時候。」

  「不過現在的我應該沒什麼用了呀!」呵呵笑了起來,風信子輕輕撥掉了對方的手,「我的力量已經減少了很多,身體也快差不多了吧?」

  「............」法特蘭諾沉默地望著她。

  「四百年前的那場大戰就已經傷了我的身體,能撐到現在也已經不錯啦!」風信子轉身面向法特蘭諾,兩隻手掌拍上對方的臉頰,就好像小時候一起玩樂的那時一樣,「哎,不要那個表情嘛!旁邊那個空位是我遇留下來的地方,不錯吧?」

  「......最多還能撐多久?」法特蘭諾沒有阻止她的動作,臉色陰沉,身體僵直的站在那裏。

  「沒有這次事件的話大概能再來的一百年吧?」捏了捏他的臉,風信子用手強迫法特蘭諾弄出了個「笑」的表情。

  法特蘭諾張口想要說些什麼,卻被風信子打斷了,「可別叫我不要插手喔!要是真的再來一次大戰的話,死在戰場上也是死得其所呢!」

  「妳看起來好像很開心?」法特蘭諾不解,明明都要面臨死亡了,為甚麼她還可以露出這種笑容?

  「這個嘛.......大概是覺得,要是這樣就能見到想見的人了吧?」風信子放下摧殘對方雙頰的手,笑得一臉釋然,「就算強大的魔力能夠延長人的壽命,任何生物還是終將一死嘛!」

  「妳走了我會難過。」垂下雙眼,法特蘭諾淡淡地說。

  「不要緊的,你身邊不是還有很多同伴嗎?」用力的拍了拍法特蘭諾的背示意他振作,風信子依舊是一副笑嘻嘻的樣子,「本來應該和師父和修斯講些開心的事的,結果居然說到這種事了......他們會擔心的吧?」

  呼出了一口濁氣,法特蘭諾恢復了平時的表情,望向那兩座墓碑,「這傢伙最近又收了幾個徒弟了,改天帶過來給你們看看吧?都是不錯的孩子。」

  「啊!臭小子,你又不尊敬師姐了!」風信子又重重的拍了一下法特蘭諾,讓他一個踉蹌。

  天空湛藍、微風吹拂,原本寧靜的陵園被他們兩人的聲音渲染的稍微熱鬧了起來,卻仍然蕭索寂寥。

--

解答會長的師姐是誰啦!就是風信子喔XD

拜師順序是這樣的:風信子→修斯→法特蘭諾

四百年前大戰風信子雖然回來了,但是精神和身體上都受到了打擊躲起來調養
本文的開頭是他們相隔了四百年的第一次見面,其實略尷尬呀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2#
發表於 2015-8-31 22:19:26 | 只看該作者
原本要睡了
但看到更新又爬過來了

原來我一直在意的師姐就近在眼前啊啊啊啊!
師姐,我猜妳猜了好久~

是說這章有點惆悵
感覺突然好和平(什

點評

嗯,因為除了徵單的人物我自創的不多,除了風信子和修斯應該也不會再加了w 整個是風雨欲來的節奏呀其實XDD  發表於 2015-9-29 21:5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3#
發表於 2015-9-1 22:08:07 | 只看該作者
嗚、好像有洋蔥QQ

感覺大戰應該會很慘烈(不管過去還是未來
前面看到說會殘疾XDDD這是要虐愛之類的嗎(身心靈各種受創

點評

預計大結局會有大量洋蔥=w=+(喂  發表於 2015-9-29 21:5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4#
發表於 2015-9-1 23:03:00 | 只看該作者
哇阿  伏筆耶!這關係圈還真是複雜ˊˋ
那個魔法基礎教學說到底其實不只給學生他們學吧XDDD(給讀者看的O 

點評

被看穿了嗎?其實我是為了讓讀者了解設定才故意用教學形式打出來的XD  發表於 2015-9-29 21:5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5#
 樓主| 發表於 2015-9-29 21:55:02 | 只看該作者
番外1、修斯


  風信子的師弟,法特蘭諾會長的師兄修斯,他平息了邪氣的騷亂,關閉了不該被開啟的那個入口,裏歷史裡是這麼記載的。

  後人們讚揚他的名,在各樣的書籍裡都會出現他的名字,將他視作一個偉人,但在風信子眼裡,他就是個混帳!

  偉大甚麼的、英雄甚麼的,怎麼可以用那些詞彙去概括那個人呢?那麼輕描淡寫的。

  所以,那傢伙只是個混帳而已。



  「怎麼了嗎?」修斯翠色的眼中充滿了擔憂地看著她,在她還不作為「風信子」的時候。

  「我好像做了一個噩夢......」她從躺椅上爬了起來,扶起額頭。

  「是嗎?」修斯端來了一杯紅茶,銀色的長髮隨風微微晃動著,「要加檸檬還是牛奶嗎?」

  「唔,加檸檬好了。」她從躺椅上坐了起來,揉揉自己的額頭。

  「要變天了......」修斯替她倒了一杯紅茶,擠了一點檸檬汁滴進之後用湯匙攪拌均勻,語氣中有些擔憂,「師父出門的時候好像沒有帶傘?」

  她知道,這個人一直都這麼溫柔,而且深愛著這個世界,所以當年他才會就那樣死在他的面前。

  明明知道這裡才是是夢,卻幸福的不想醒來。

  當時,她是怎麼回答他來著?啊,應該是這麼說吧──「那傢伙淋一下雨也不會怎麼樣的啦!又不是小孩子,容易感冒。」

  在這個時間點裡,師父才剛收法特蘭諾為徒,小時候明明各種可愛的,長大卻不曉得為甚麼長歪了啊。

  「也對。」頓了一下,修斯將檸檬紅茶端來,遞給她,「比較要緊的是衣服,我先去收一下。」

  「喔。」心安理得地喝著紅茶,她目送修斯到庭院中去衣服和被單,隨後她聽見了從身後傳來的腳步聲,轉過身去看,果然看見了抱著書的法特蘭諾。

  當時的法特蘭諾還只有7歲,因為還是小孩子所以稍微有些稚嫩和孩子氣,不過也有些小大人的樣子。

  小孩抱著書走了過來,問她:「妳不去幫修斯收衣服嗎?」

  「你去嗎?」她悠悠地回問。

  只見小孩搖搖頭,語氣平淡的敘述事實,「不夠高,搆不到。」

  「你不去那我也不去。」她理所當然地說。

  「妳明明夠高吧?」小孩皺起眉,一臉不贊同。

  「反正修斯那麼賢慧,一個人沒問題啦!」她擺擺手隨意地回道,隨後一臉嚴肅的對小孩說:「是說你還是一樣沒大沒小,叫聲師姐有那麼難嗎?」

  「敬稱是給值得尊敬的人的。」小孩這麼說著,伸手推了一下鼻樑上的眼鏡。

  「真過分啊你!話說你又是怎麼叫修斯的?也不尊敬他?」不滿的嘟起嘴,一副小孩子的做派,也不想想她自己跟人家差了百歲有餘。

  「修斯要我這麼叫的。」小孩理所當然地說著。

  「果然,修斯這傢伙就是太好說話了!」她看像正收衣服進來的修斯,一臉的不贊同。

  「還要再喝一杯嗎?」修斯見她望著自己,還以為她這是要續杯,對著她笑了笑。

  啊啊,還真是笨蛋。



  風信子醒了,臉上掛著幾滴眼淚,她坐起身子揉了揉額頭,心情有些低落。

  「因為掃墓,所以才夢到以前的事嗎?」她喃喃的說著。

  此時天才矇矇亮,她下了床走向窗邊,拉開窗簾望向有些清冷的街道。

  「我不會讓四百年前的慘劇重演的。」她的神情堅定,一點也看不出她剛剛的情緒低落,「一定。」

  不會再讓重要的人眼睜睜地消失在眼前了。

--

隔了好久才終於生出了些東西,真是對不起OTZ

呃,因為修斯是往後的重要人物,所以之後一定會常常提到ODO
雖然沒有釋出設定,但修斯的設定就是銀色長髮翠色雙眸的清俊男子,個性溫柔又賢慧這樣w

風信子和會長差了大約百歲呀~
而修斯又比風信子小了三十歲,所以這樣換算起來......
嗯,還是別算了吧ODO(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6#
發表於 2015-9-29 21:59:37 | 只看該作者
修斯是賢婦啊QAQ
這麼溫柔的一個新好男人竟然已經……QAQ

難得的更新竟然是催淚番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7#
發表於 2015-9-29 22:24:27 | 只看該作者
喔喔喔發現更新!
好催淚的感覺QAQ
這麼溫柔的角色為什麼要悲劇啦QAQQ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8#
發表於 2015-9-30 19:47:40 | 只看該作者
等等  感覺又是沉重的一篇呀O口O
之後會出現修斯的名字多次>>該不會會出現回憶殺之類的劇情吧(迷:有這麼恐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