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雙慧

[同人文] 【吾命XHP】太陽騎士和鳳凰會的密令(番外 下)(1/02更新)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12-11 21:17:46 | 顯示全部樓層
喔喔喔小雙我有看到喔!
我也愛黑執事!夏爾超可愛滴~
同好啊!(超激動

點評

黑執事同好很多吧~我超愛葬儀屋!!! 那個帥簡直是犯規啊!!!  發表於 2017-12-13 23:2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12-15 23:46:20 | 顯示全部樓層
虽然没有把伏地魔了解了,但是还是接受的了。
最后出现的人是谁啊?会在第二部出现吗?
好期待啊! ><

點評

會喔~他絕對會在第二部出現, 而且會佔很重要的角色! 至少目前他在我腦海裡還很重要啦...說不定寫一寫又偏掉了XD  發表於 2017-12-23 22:2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6-26 15:08:09 | 顯示全部樓層
新新讀者貓~
大大真是太~厲害了!
不過說真的,羅蘭的弱點就是咱們的聖騎士們(有點危險啊......)
在第二部出現的話就請大大趕快去把第二部的坑填完呦~(笑)(天神:總覺得有股惡寒......)

點評

同上!  發表於 2018-7-19 21:4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8-12 00:19:36 | 顯示全部樓層
新讀者來報到了(揮手
大大叫我小陵就可以了(其他能知道是叫我的也行喔~((喂!
很少看到吾命和哈利波特的文呢~
大大的文筆真的很好啊!
希望大大能夠快點出第二部吧
小陵會等你的(堅決

點評

謝謝大大的肯定! 我會盡量進步下去的! 然後這個混文應該不會出第二部了....要出就得全架空, 而且也沒有想法和靈感要怎樣寫這個的第二部  發表於 2019-9-15 00:06
嗯...我真的忘記我這邊還有人沒回了!(跪 啊...我應該是全網路第一個把吾命XHP同人寫到完結的第一人 (如果有比我更早的歡迎提供~ 我也很想看呢!  發表於 2019-9-15 00:0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3-17 10:02:31 | 顯示全部樓層
砸使勁砸!砸爆魔法部

太陽好帥 上吧!

點評

有有有, 太陽有很認真在砸了! 也很認真的讓巫師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了!XD  發表於 2019-9-15 00:0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3-17 11:55:04 | 顯示全部樓層
樓上的這位朋友
我推薦你去看這位樓主的另一篇文章
也很精彩又好看喔~
(今天會出新的一篇文章~)

點評

感謝大大還幫小雙推薦~~ (愛心  發表於 2019-9-15 00:0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9-15 00:00:08 | 顯示全部樓層

【番外 袋子裡的貓(上)】


賽佛勒斯.石內卜一踏進魔藥學教室,就注意到一個特別的學生。那個學生的氣質、散發的力量感跟周圍那些乳臭未乾又無知的學生很不一樣。


黑黃相間的領帶,是懦弱的赫夫帕夫幼獾。其他幼獾嘗試與這名新來的學生建立無聊的友誼,他能看見這個學生的笑容夾雜著些許緊張,靦腆地回答同學對他的好奇。


霍格華茲很少有轉學生,會引起別人的注意是理所當然的。但他實在無法容忍底下的學生如此鬆懈、沒規矩。


「你們想要在新學期的第一堂課就讓赫夫帕夫被扣分嗎?」他一貫冷漠的語氣讓教室的溫度降到了冰點之下,但他根本不在乎。反正他的風評一向都很差,他只要認真把學生教好就夠了。


溫柔是致命的毒藥.往往讓人不知不覺就陷進去不可自拔。所以他一向採取嚴厲的教育,總好過學生在緊要關頭的時候後悔自己當初沒學好而送了命.


「能夠來到這個課堂上的學生,想必都在O.W.L.S的魔藥學中拿到了『傑出』。我前一年就有說過,我只接受『傑出』的學生上我的提高班。若是有任何學生懷著僥倖的心理……」他銳利的眼神掃視著台下正襟危坐的學生,很快地就發現了赫夫帕夫之中有一人無意中露出了心虛的表情。


「方恩先生,」他的語氣不帶任何情感,「我想你應該沒有資格坐在這間教室吧?」


該名同學發出了蟾蜍被踩到的聲音,臉漲得如豬肉般通紅,拎起書包快速消失在他的視線範圍。


「還有別人嗎?」他把視線放在了轉學生身上。紫髮的轉學生迎上了他的視線,眼珠絲毫沒有飄移迴避的趨勢。


「新來的轉學生,」轉學生雖然外表偽裝得很好,但他還是嗅到那一點點緊張的氣息,「想必你不像你的同學『拖累』整個班級的素質吧?」


「報告教授,我還是有拿回一個『傑出』。」似乎是早就料到會被刁難,轉學生從口袋中掏出了一張摺疊整齊的羊皮紙,交給了他。他打開羊皮紙,先是注意到了整排的「傑出」中間夾雜著一個大大的「惡劣」,反覆閱讀之後隨即皺緊了眉頭,


「你的學校欄位寫著『不適用』。」


「我之前是在家自學,這是第一次來魔法學校。」


石內卜絕對不會說這種回答嚇到了他,但他心裡還是給了「威爾.璐納兒」小到不能再小的讚許。雖然他不明白為甚麼這名學生的魔法史出奇的糟糕,但是在家自學能夠有這般表現,想必他在讀書方面真的稍微努力了。


而這名學生,也符合了他對提高班的要求,完美地呈交每一瓶藥劑。


直到期中考試,他才發現威爾.璐納兒有多麼的古怪。


###


「這次的題目是『包你醒腦萬靈丹』,所需材料都已經備在你們的盒子裡,時間三個小時,現在開始。」


就算聽見了上課內容中最難的藥劑,學生也不敢有所抱怨,匆匆地往櫥櫃方向取回自己的工作盒,只有璐納兒先生坐在原位,喃喃自語。


「……不要吵,我現在要考試。我知道很緊急,晚上我再回去處理──」似乎是發現他在注視著他,璐納兒很快就從喃喃自語變成歡愉的哼歌。


以為這樣子就能逃過他的耳朵嗎!他憤怒地走到璐納兒面前,嚴厲到不能再嚴厲,


「交出來。」


「交出甚麼?」


「傳訊用的魔法物品。」他伸出手,嘲諷地說,「沒上過正規學校果然不知道考試最基本的規則。」


整個教室的人都停下了動作,望向他們這邊。


「我的身上沒有任何傳訊用的魔法物品。」璐納兒回應,甚至把垂掛於耳朵兩旁的頭髮撥到耳朵之後,完整地露出耳朵,雙手高舉,「隨便你檢查。」


這個小招數或許能夠瞞過別人的眼睛,但逃不過他的雙眼。他最先檢查的是璐納兒的手背,然後是袖子、巫師袍……


全部都沒有。他不滿地砸了砸嘴,他很確信自己聽到了甚麼!


「教授,我可以繼續進行我的考試了嗎?」


他幾乎是咬牙切齒地離開威爾.璐納兒的位置。


那一次,在完美無缺的藥劑中,他硬是安上了一個「原料備製過程未按照上課所教授技巧」,給了威爾.璐納兒九十七分。


###


「九十七?」赫夫帕夫的一個女孩見著這個分數,「那天你調出來的魔藥舉凡顏色、氣味、黏稠度都符合規範,為甚麼會被扣分?」


拿到成績單的威爾似乎不大滿意這個分數,舉起了手,不等他示意可以發問就高聲說道,「教授,我有個疑問。我的期中考實作部分,那三分扣在了哪裡?」


「如果你還認識文字,璐納兒先生,我相信成績單上已經把你的扣分項目列出來。」


「如果你是說『原料備製過程未按照上課所教授技巧』,是的,教授,我有看到這個欄位被你用羽毛筆打了個記號。但我不明白的是,你從哪裡知道我沒有按照上課所教的做了?」


「璐納兒先生,你這是承認你沒有使用上課所教授的技巧了嗎?」


「我在製備上完全採用了『你們』的方式。」說到此處,璐納兒頓了一下,似乎在回想起了甚麼,然後又繼續說了下去,「就算我有在魔藥製作上用了別的手法,我製作出來的魔藥依然有符合教授你的要求。」


「魔藥學是精密的科學和嚴格的工藝。我不容許有任何……狂妄自大的行為出現在我的班上。」


「狂妄自大?」璐納兒不可置信地複述了一遍,「採用別的手法就是狂妄自大的表現嗎?別的手法或許更快、更省時間,調製出來得藥效說不定更好,怎麼可以就這樣否定創新的作法!」


在爭辯的過程中,璐納兒的嗓門漸漸提高,整個班都在看著他們兩人之間的辯論。石內卜自己也很清楚,課本上的傳統做法並不全然完美,有許多技法還可以更加精進、改良。他自己也曾經在調製上面玩過不少花招。但是,現在在三十幾個學生面前,他不容許有任何學生挑戰他身為教授的威嚴!


「你沒學會爬就想飛了嗎?」他冷冷地喝斥,「就連最基本的技術都沒有掌握,妄想使用『創新』的作法,這只是璐納兒先生你在偷懶吧?」


都說到這個份上了.石內卜原本預期這名綁著紫色馬尾的學生能夠就此收手,要不安靜下來,要不背包收拾後灰溜溜地逃出他的魔藥學教室。誰知,璐納兒忽然往後一倒,看著天花板大聲咕噥道,


「我當初到底腦袋在想甚麼才申請過來這種『破地方』讀書啊!」


「璐納兒先生!使用汙衊性字眼,赫夫帕夫扣十分!」


「用『破地方』來形容你們有錯嗎?也不看看現在都幾世紀了,你們的技術彷彿被凍結在二十世紀初,這一百年間一丁點進步都沒有。看來我也不用交甚麼報告回去了。整個巫師界脆弱得不堪一擊,根本不需要多加留意。」


整個班上鴉雀無聲,所有人都在嘗試理解他們的同學到底說了甚麼,石內卜也是其中之一。


但他很確信一點,威爾.璐納兒剛剛發表了蔑視整個巫師界的言論。他瞇起眼睛,平板的語調說出璐納兒的處分。


「關禁閉!今天晚上七點到我的辦公室來。」


聽到他的下場,璐納兒先生噤了聲,欲言又止到放棄掙扎完整的在他臉上顯現。


這種自以為是的傢伙不給點下馬威是聽不進人話的!石內卜見到璐納兒的心境變化,一陣愉悅感油然而生。他可期待今晚的禁閉了,一定會很精彩。


顯然,他的「精彩」的定義和實際上的很不一樣。








時隔一年在這邊更新~~
這次就是一個私心,寫了石內卜和威爾的初相遇。
石內卜那邊我已經盡力揣摩了...但我覺得還是有點不像><
順道一提,此時的威爾還不是孤月,而且是個十六歲的青少年,另外一個說法就是,威爾還很菜XD所以脾氣稍微衝一點都是很理所當然的。
既然是威爾十六歲的時候,那就是跟十二聖騎相遇的八年前,也就是除卻年歲快要不可考的羅蘭,其他人只有八歲。
(靠,算到這裏我就發現我不能讓心愛的綠葉跑龍套了QAQ 我都忘記他們差那麼多歲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10-5 09:14:42 | 顯示全部樓層
還有欸!好開心!我喜歡這個石內朴,但我更愛太陽

點評

啊...這個時間點一定出現不了太陽啦XD 太陽砸魔法部的形象實在太深入人心了啊XD  發表於 2019-10-13 00:4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10-5 19:21:52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比較想知道那個精彩的內容(我也很愛格里西亞)

點評

精彩的出現了XD 真心覺得石內卜很可憐XDDD 自己是沒有覺得又特別精彩....但是想到畫面還是很想笑XD  發表於 2019-10-13 00:4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10-13 00:31:25 | 顯示全部樓層

【番外 袋子裡的貓(中)】


夜幕落下之後,威爾如規定的時間來到了石內卜的辦公室。他所見到的依然是平常那個近乎完美的學生。


但是自從今天下午的時間之後,他不得不懷疑威爾說不定只是故意保持低調,用一個高材生的外表包裝內裡不可說的身分。至於是甚麼身分呢?這就是他需要搞清楚的事情了。如果是會威脅到巫師界的人,他絕對不會手下留情。至少石內卜確定不會是黑魔王的手下,黑魔王已經銷聲匿跡近八年了,他的追隨者也是盡量低調,沒有任何動作。


但同時,他也很好奇,到底是哪裡的傻子會讓一個小孩子來做臥底,還臥底得很失敗。


「請坐。」石內卜把羽毛筆和羊皮紙放在威爾的桌上,再拿出了一本厚厚的課本。


「這個是魔法史課本。」威爾幾乎是一臉噁心的看著眼前的課本,彷彿上面沾染了鷹馬的大便一般。


「沒錯。從序開始抄,抄到九點。不要偷懶,我會在旁邊盯著。」


能夠在O.W.L.S拿到全「優秀”卻在魔法史取得「惡劣」的學生,他可不會輕易相信這跟天資或者適性有任何的關係。果不其然,威爾彷彿被雷打到一般,視線不時瞄向他正後方擺著私人黑魔法防禦與魔藥學藏書的書櫃,似乎在遲疑要不要提議換一本來抄。


當威爾一臉反感地翻開第一頁,石內卜心中勾起一抹愉悅的微笑。


但他的微笑就到此為止。才剛抄完第一段,威爾忽然停下了羽毛筆,頭也不抬,沒頭沒腦的問了一句,「我們為甚麼要學歷史?」


「璐納兒先生,你這句話應該在序的第二段就能得到答案了。」石內卜猶記得,當年他上霍格華茲一年級的時候,賓斯教授就曾經出過這個題目,所以他很清楚序的第二段就有這個問題的答案。


「『歷史,是先人用他們的智慧、他們的血淚留下的足跡,作為後人的借鑑。是一種警惕,更是一種警告。後人可以從歷史中的正確中學習,更能從歷史中的錯誤學習。』這本書的序是這麼寫的。」威爾再度動筆,在羊皮紙上留下稍嫌潦草的字跡。相較於羽毛筆常用的書寫體,威爾使用的是麻瓜後代在剛入學常見到的,每個字母之間都沒有連結的字體。這大概是今天以前,石內卜對威爾唯一小小的意見。


「那麼,如果歷史課本的記載是錯的,你們又該如何從歷史中學習呢?」


「要證明課本記載是錯的,請至少考個魔法史學家,發表幾篇長論文再來評論課本。但看你的魔法史成績,應該下一輩子比較有可能吧?」


威爾並沒有答話,而是繼續低頭抄寫課文。石內卜見他不再發表哲學問題,便回到了自己的辦公桌,繼續準備明天的課程。


忽然,外頭傳來某種生物的長嘯,但是石內卜並不以為意。八成又是禁忌森林的某種生物打起架來互相叫囂──


「璐納兒先生,不要看著窗外發呆──」


「趴下!」威爾忽然大呼一聲,但是他並沒有反應過來,所以一隻巨大的生物撞破他的窗戶,再朝著他筆直衝來,他只能用毫無護身魔法的身體接下這一擊。


「也變太大隻了吧!乖、乖──我身上沒有生肉可以給你啊!停下來!」在威爾的說話聲之間,石內卜還聽到了自己的辦公室被龐然大物破壞的聲音,不時更有鞭子揮舞的聲音。他勉強睜開眼睛,拿起魔杖,準備施展石化咒石化意料之外的訪客。但眼前的景象卻讓他愣了兩秒鐘──


那是一隻貓頭鷹,就跟學校寄信的貓頭鷹一樣,是最普通的褐梟……但是這隻褐梟有一個成年男子一般高,雙翼展開幾乎塞滿了他的辦公室。


「石內卜教授!石內卜教授!」威爾總算把巨型貓頭鷹安撫了之後,他翻過石內卜的身子,他不需要自己查看都知道自己的肋骨斷了,脾臟說不定也爆開了。威爾不知道從哪邊掏出了一個試管,很熟練地灌進了他的喉嚨,甚至預先知道藥劑難喝到無法下嚥,所以是掐著他的脖子強灌。但是那個藥劑一下肚,腹部的劇痛就消退了。


這是哪種……他睜開眼睛,發現眼前的威爾一臉緊張地從身上拿出更多的試管,從中挑出最適合的倒進他的嘴巴。


「教授!先不要說話,我能做的不多,等等還是得把你帶去給龐芮夫人。」


「……後面。」石內卜抓到了液體灌入之間的空檔,勉強說了兩個字。那隻巨大的貓頭鷹也在這時鬆開嘴,叼住的紙片也掉到了地上。紙片落在地上之時發出了刺眼的光芒,強烈的光源也使得石內卜閉上了眼睛。


睜開眼睛的時候,他看到了白色的燈。他一度以為自己是在聖蒙果醫院清醒(他對這個經驗並不陌生),但是他很確定他沒有人緣差到住進了醫院會被丟在地板上連張病床都沒有。而且還有威爾在一旁嘀咕著,「靠,竟然被送回來了!」


「威爾──」一個開朗的女生接近中。威爾急忙丟下了一句,「教授,麻煩你先安靜一陣子。我等等回來接你。」


石內卜聽到貓頭鷹吃痛的嗚咽聲,然後他看見那隻身形過大的貓頭鷹頸部被某樣繩索狀的東西捆住硬拖了出去,還不忘帶上門。


「威爾生日快樂!」


「媽的,你們就為了我生日把我綁架回來嗎!」


「你又不跟我們說你的學校在哪裡,定位也找不著,只好讓你的貓頭鷹去找你啦──」歡樂的女聲理所當然地說。


威爾的聲音又稍微提高了一些,聽得出來他有點惱怒,「說到我的貓頭鷹,你也把布朗尼(Brownie,沒事,純粹小雙無聊的幽默XD)養得太大隻了吧!你把寵物養大隻的能力去登記特異能力算了!」


「那個純粹是意外!」


「我把布朗尼寄放在你那邊的時候已經是成鳥了!除了特異能力,你要怎麼跟我解釋原本可以抱在胸前的貓頭鷹變成身長一百九十公分?」


另外一個較細的男聲說,「威爾,你就先把布朗尼的問題放一邊,先過個美好的生日派對如何?另外一邊大家都在等你──」


聽到這裡,石內卜已經悄悄坐起身,環視自己所在的小房間。整個房間空蕩蕩的,除了門邊掛著看起來是供人更換的衣服之外,就只有四面牆壁……


所以這裡是哪裡?


但不管這裡是哪裡,他只要一個消影咒就能離開,雖然霍格華茲不能適用現行術,但他至少能把自己傳送到活米村,再利用尖叫屋裡面的密道回到霍格華茲裡面。他率先得去向校長報告,然後是去校醫院報到。不管威爾剛剛給了他甚麼藥水,效果都是有限……


沒有。


石內卜翻找巫師抱的其他口袋,他強制讓自己冷靜下來。他的身分特殊,就算現在巫師界不再如以往動盪不安,他還是習慣隨身帶著魔杖,就連睡覺也不離身。可是現在……


外面三個年輕男女拌嘴的聲音消失了,他的耳朵辨認出第四個人的腳步聲。


「副團長。」三個聲音整齊劃一地喊,彷彿是訓練有素的士兵,方才天真無知的孩子消失得無影無蹤。


該不會是某種反政府祕密組織吧?石內卜不禁猜測。


「除了威爾,其他人出去。」稍微帶點歲月滄桑的低沉聲音命令道,石內卜可以辨認出兩雙不同的腳步聲遠去。「副團長」對著外頭理論上唯一的一人,語氣意外的溫柔,


「生日快樂。」


「多謝副團長的祝福。」


「只有我們兩個人真的不需要這麼拘謹,兒子。」低沉的聲音好似好笑地搖了搖頭,接著又轉了一個話題,「巫師界評估得如何?」


「完全不是威脅,他們也沒有發現我們的存在。整個社會無知得可笑。」


又是類似的藐視言論。這個威爾不把魔法史課本全抄寫一遍真的不會知道巫師界的偉大遠遠超出他的想像。


「果然啊……我都跟會長說過他擔心太多了。巫師界根本就不會發動對內境的攻擊。」


「或許是八年前巫師界的黑魔王嚇到會長了吧?當時有好幾個組織成員死在他的攻擊之下。」


「每隔幾年就偷偷評估一次也不是辦法啊!他們的魔法部又不願意宣誓與我們接軌──裁決團的調查報告都已經寫了是誤殺,並沒有任何線索顯示那是針對內境的攻擊──」


石內卜慢慢處理兩人之間的對話,龐大的資訊量和未知的訊息讓他有點難以消化,但他至少能夠先行記下來……


「──你帶了朋友回來。」


剛剛一直來回踱步的影子在他的門前停了下來。威爾的聲音謹慎地回答,但是句子之間難以掩飾他的緊張,「副團長,這跟『宣誓』沒有任何關係,瑟諾的魔法出了一點意外--」


石內卜身邊的門打開,兩張幾乎一個模子刻出來的臉都在看著他,一張情緒緊繃、一張饒有興趣。如果不是他的學生染了一頭顯眼的紫髮又紮了個馬尾,單從五官還真分不清兩人的差別。站在一起像雙胞胎多過像父子。


「威爾,不介紹一下你的朋友嗎?」


「報告副團長,他是霍格華茲的魔藥學教授。」


「喔?魔藥學嗎?」低沉聲音的主人上下掃視了一番,「受傷了?」


「他被布朗尼撞到……」


「被布朗尼撞到會斷六根根肋骨吧嗎?」


「還不是瑟諾!我也不知道她怎麼養的,牠現在大概跟我一樣高──」威爾抱怨到這裡,好似想起了什麼忽然閉上嘴,然後說,「對不起,副團長,我失態了。」


「我兒子平常就是那麼拘謹,只要在家裡以外的地方,都是這般和我對話的,感覺比其他下屬還疏遠。」副團長伸出手,臉帶善意的微笑,「我叫約書亞,約書亞.璐納兒。我的兒子這些日子麻煩你照顧了。」


石內卜冷眼看著那隻手。就算是平常,他都不一定會握住那隻手,更何況現在他一隻手也抬不起來!他連呼吸都有困難了,每一次呼吸都小心翼翼地,因為只要吸氣大口了一點,他就會感受到萬針穿胸般的刺痛。


「副團長,我覺得他應該無法握手回禮。」


「你看,我兒子怎麼也不肯好好叫我一聲『父親』。」


我都快要死掉了卻還在聽你叨唸你的兒子……身為雙面間諜的他思考過各種死法,被黑魔王折磨致死、抑或是在鄧不利多的操作之下被鳳凰會殺死。被一隻巨型貓頭鷹撞死真的不在他的「死法清單」內。石內卜內心自嘲著,因為他已經沒有力氣發出任何聲音了。


「想也是,畢竟你剛做的緊急處置沒有做好。」約書亞溫柔的語氣忽然轉為嚴厲,訓斥道,「回去寫一份報告上來!告訴我你做錯了哪一邊,魔藥使用順序應該要怎麼處理對傷患才是最好。既然想要專精在魔藥這方面,這種最基本的東西就應該練得更純熟一點。」


「是的,副團長。」


「把他帶去給治療師團,不要讓他死在我們這邊了。」見到威爾欲言又止的表情,約書亞又補充了一句,「讓他當聯絡人。」


威爾臉上閃過了然的表情,順從地回了一句,「遵命。」


約書亞離開了之後,威爾才大大鬆了一口氣,轉向他喃喃道,


「應該還撐得過一次的傳送……吧?」


石內卜頭一次這麼想念聒噪嘮叨的龐芮夫人。








耶!石內卜崩了~崩得很徹底了~
是說這一章小雙原本打算上下兩篇解決的啊!
字數爆成這個樣子只好拆成上中下三篇了……
這個時候威爾他爸還只是裁決團副團長喔~不是小雙寫錯XD
這裡的看官跟史詩應該有部分重疊,這裡再廣告一次XD
馬來西亞的看官,如果有興趣買史詩一二部的話,10月15日之前是最後期限喔!小雙剛好有學妹要回馬來西亞,可以幫小雙帶。檳島內情況允許可面交,檳島以外就要另外郵寄了。
這次之後就不開放馬來西亞的通販了喔~
連結在此:同鄉的訂單請點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