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寒雪櫻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緣份 7/7更新 正文48

[複製鏈接]
91#
發表於 2014-1-14 18:12:42 | 只看該作者
哪裡有正太?(張望
正太在哪?
說到正太
寒寒
文可以有正太嗎?(不要臉的傢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2#
發表於 2014-1-14 20:24:20 | 只看該作者
正太和蘿莉無所不在啊~
我個人比較喜歡蘿莉!!

寒寒快放文吧~~
我要精神糧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3#
 樓主| 發表於 2014-1-14 21:49:45 | 只看該作者
剛剛去補習了∼所以才比較慢回∼抱歉哦∼>w<

嗚哇∼沒想到大家都想知道小月的身分欸∼∼(被嚇到了)

可是寒寒沒有寫小月的身世番外呀∼∼(汗)
寒寒說的是喵喵的番外∼∼
所以請大家在等等吧!(蓋鍋蓋逃)

順便說一下,在日更三天就不會日更了∼
(因為沒文能交><)

哇嗚∼這是寒寒第五次接到警告單耶(汗)
原因:這裡不能聊天。
所以有什麼可以解決的方案嗎?OAO|||(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4#
 樓主| 發表於 2014-1-14 21:55:22 | 只看該作者

番外、遺忘的過去

本帖最後由 寒雪櫻 於 2014-1-27 14:36 編輯

她、把很久以前的事給遺忘了。

直到她看到躺在床上痛苦流淚的月儀,突然把以前的影像給重疊。然後她身體像是被記憶操控般的按照重演。

「小……小月?」像似回到五六歲那年的她跑到月儀身旁呼喊著:「小月,小月,醒醒啊!妳怎麼哭了?」發現床上的人兒叫不醒她急得哭出來:「嗚嗚……醒醒,妳不可以……」

晚來一步的千冬歲開門的第一個景象就是這樣,他愣了一下馬上回神對著正在用力想要搖醒床上人兒的她問道:「喵喵,妳在做什麼?」然後才急急忙忙的跑到她身旁阻止她的動作。

「千冬歲她……怎麼了?她怎麼了?」看著友人她停止動作,把手放在臉上不斷抹去眼淚,就像是一個無助的小女孩尋求著答案:「為什麼她要一直哭?很痛苦嗎?」

她爭著眼望著千冬歲問,大大碧綠眼眸滿滿都是霧水,眼淚像是壞掉的水龍頭止不住,淚水不斷的奪出眼眶一滴一滴的滑落。

千冬歲皺起眉頭看著眼前的好友。

不對、這不像他認識的她,她到底是怎麼了?

「喵喵冷靜一點妳不是藍袍嗎?妳可以幫小月看一下,如果不行在叫輔長。」聽到這句話的她,突然一下清醒了過來。

對啊,她已經不是五、六歲什麼都不會只會尋求別人幫助的女孩,她已經是考上藍袍而有力量可以就回別人的醫療班人員。

她馬上去幫月儀看了一下,可是卻查不出所以然,所以她馬上衝出病房找提爾,只留下愣愣不解她為什麼要這麼激動的千冬歲呆在病房中。

「輔長、輔長!」

喵喵甜美的嗓門帶著嚴重的哭腔呼喊著正坐在偷懶悠閒喝著茶的提爾,讓提爾下了一大跳,這小妮子是怎麼了,怎麼叫的那邊大聲還淚流滿面的找他?

「喵喵,怎麼了?」

「小、小月她……她一直哭。」

啥?月儀一直哭、找他似乎沒用吧?那時候應該就要發揮朋友精神上的支持才對吧?「妳去安慰她不就好了嗎?」

「不是啦,小月還在昏迷。」她說完這句話後,發現在這邊跟他講清楚不如直接帶提爾到病房,於是她直接拉住提爾的手臂,直直衝倒月儀的病房。

「欸、喵喵妳……」提爾不知所措的叫拉著自己的她,不過眼前的人連頭都沒回,只好放棄問她在急什麼的念頭。


她開始回想她童年時所發生的事。

其實她在童年的時候還未見到千冬歲和萊恩有一位很要好的朋友,她們當時的感情比現在跟千冬歲和萊恩還要更好。

可是那已經被她遺忘了很久,直到她看次月儀那張痛苦流淚的樣子她才想到以前的事。

她漸漸的沉靜在童年回憶。


☆  ★  ☆  ★  ☆   

因為家裡的大人總是很忙碌沒有多餘的時間陪伴她,所以她也很體諒大人們盡量不去吵他們。經常獨自來到草原來看書,在一片綠油油的草地裡有大氣精靈會一起陪伴著她,讓她比較不會感到孤單、寂寞。

像往常一樣來到白園,米可蕥大聲的向草原上的大聲的打招呼:「喵喵又來這裡看書了!」大氣精靈很高興的圍在她旁邊,非常歡迎她來。

不過比較不一樣的是,她聽到小小的低嗚聲。

「有人在這邊嗎?」米可蕥揚起小小稚嫩的臉詢問著大氣精靈,他們對看了一眼點頭,並比向某一處。

於是她在大氣精靈的帶領之下,發現有一個銀色長發的女生彎曲著腿躲在草叢間,低聲的哭泣著,兩手不斷的擦拭著淚水。

「妳是誰?為什麼在這邊哭哭?」她好奇的看著眼前的女孩問。

銀髮女孩發現有人,馬上抬頭看向來人。女孩的聲音很好聽,柔軟溫和又帶著稚嫩:「我叫妤凜,剛剛跌倒受傷了。」

「咦?哪裡受傷了?喵喵幫妳看看!」身為鳳凰族的米可蕥,馬上啟動職業道德。

「這裡。」妤凜指著腳上的傷口說。

「嗯嗯,喵喵來幫妳擦藥治療,等等痛痛就會走開了哦。」她從背包裡翻出藥品,再拿起棉花棒幫擦藥塗抹在傷口上,最後在用光療,不到幾秒的時間傷口完全消失。

妤凜睜大眼睛看著她像魔術般的治療,驚訝的問:「妳是鳳凰族的嗎?」

「嗯啊,喵喵是鳳凰族的。」米可蕥點頭。

「哇!好厲害哦!」妤凜眼睛閃爍的看著幫她治療的鳳凰族,像是看到什麼厲害的大人物。

「嘿嘿,這沒什麼啦∼」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臉頰上有淡淡的紅暈。「啊!都忘了跟妳自我介紹,我的名字叫作米可蕥,因為我很喜歡貓咪,所以大家都喜歡叫我喵喵,妳也可以這樣叫哦!」

「嗯嗯。」妤凜點點頭:「那妳也可以叫我小凜,還有我是雪妖精。」

米可蕥點點頭:「那小凜我們來玩吧!」

妤凜眨眨眼問:「要玩什麼?」

「我們來玩大富翁!」她拿出一個盒子。

「……大富翁?那不是原世界的遊戲嗎?」

「對啊,喵喵覺得很好玩唷!」

「嗯嗯,可是……我不會玩。」妤凜面有難色。

米可蕥給妤凜燦爛一笑,「沒關係喵喵教妳玩!」

後來她很認真的教導妤凜,在旁邊的大氣精靈不知道為什麼也很專注的聽她教導,甚至他們還會發問,講解完遊戲規則後,她們知道大氣精靈也很想玩,於是便讓他們也一起玩。

「哇啊,我破產了。」妤凜皺起眉。

「沒關係喵喵借妳錢!」

「這樣不好,可能會越欠越多……可以重玩嗎?」

「嗯……那好吧!」

玩了幾盤後,妤凜猛然發現時間不早了,太陽都已經快下山了。「不好意思啊喵喵,我該回去了,不然媽媽會擔心的。」

「咦?那好吧!妳明天還會來嗎?」

「嗯,我會來的,喵喵妳也一定要來哦!」妤凜笑了笑。

「一定的。」她也回給她一個笑容。

「今天玩的好高興,妳是我交到的第一個朋友。」

她愣了愣,隨即綻放出笑容:「今天喵喵也玩的很高興,還有妳也是喵喵交到的第一個朋友。」

「嗯嗯,那我們明天在這裡相見吧!掰掰!」

妤凜那是她教到的第一個朋友,也是她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朋友的定義。


回到家的她,自己跟平常一樣的自己動手作晚餐。她五歲的時候就開始跟媽媽學煮飯了,這也是長大後為什麼她的廚藝會這麼厲害的原因。

愉悅的哼著歌曲,在廚房裡忙碌了一個小時,終於煮好了飯菜。雖然煮的不是很好吃,但也不至於難吃到讓人吞不下咽。

米可蕥的爸爸媽媽一臉疲倦的回到家中,馬上就看到她掛著燦爛的笑容來迎接他們。

「喵喵,什麼事情那麼高興呀?」米可蕥的爸爸看到她笑得這麼高興,心中也不自覺開心了起來,疲累感頓時消散,他抱起她,親了稚嫩的小臉。

「因為喵喵交到了朋友啦!」

「這樣啊,恭喜妳啦。」她媽媽對她笑了笑。

「嘿嘿。」

看著她笑得那麼開心,她的媽媽突然興起了想要見她所說的朋友:「喵喵下次帶我見見妳的朋友,可以的話也順便請她媽媽出來。」

「好,明天喵喵去問她!對了、喵喵煮好飯飯了哦!」

「這樣啊,謝謝囉,有妳這麼乖巧又可愛的女兒,媽媽好高興呀!」捏捏她的臉蛋,她媽媽說。



「妤凜∼」米可蕥大聲的喊著早就到約定地方的雪妖精喊著。

「嗨,喵喵。」妤凜轉頭對米可蕥燦爛一笑。

「妳手上拿著什麼?好漂亮哦!」米可蕥發現她手上拿著她不知道的東西發出讚嘆。

「這個是我編的花環,這個送妳……但我編的並不好看,下次我在請媽媽編更漂亮的給妳。」

「不會呀,喵喵覺得很好看,妤凜好厲害!」

聽到米可蕥的稱讚,妤凜害羞的搖頭。

「啊對了,明天妳可以叫妳媽媽來嗎?」米可蕥問。

「唔?……應該可以吧,怎麼了?」偏頭想了一下,她點點頭。

「喵喵的媽媽想見見妳媽媽。」

「哦。」妤凜點點頭表示理解。

從那之後,妤凜的媽媽也跟米可蕥的媽媽成為朋友。



她們交往了半年感情十分的好,每天都一定會在第一次見面的地方相見,如果那天有一個人沒來沒來,有來的就會去她家找人,看看是發生了什麼事。

而那天米可蕥就是在草園上等不到妤凜,所以她決定要帶著手上好玩的東西去找去妤凜家找她。

到了妤凜家面前,米可蕥打算墊著腳尖去按妤凜家的門鈴,沒想到妤凜的媽媽就在這時候哭著衝出來,手上抱著全身都是血的女孩。

「妤凜媽媽好……咦?!」她剛打招呼完,馬上就被嚇到。妤凜媽媽怎麼抱著滿身都是血的人出來,怎麼那麼眼熟?欸、那不是妤凜嗎?!她怎麼會變成這樣?不可能一定是她眼花了,妤凜才不會變成這樣!

她不相信自己所看到的景象,所以愣完馬上轉頭追著剛剛衝出去的妤凜媽媽。

「喵喵……我、我先帶妤凜……去、嗚……去醫療室。」妤凜的媽媽邊跑邊泣不成聲的說,講話斷斷續續的,平常溫和冷靜的樣子都消失,取代的是慌張焦急跟一張哭花的臉。

因為她的體力不比大人好,所以不久後就追不上妤凜的媽媽了,她慢慢的減慢速度,最後停了下來。

妤凜的媽媽剛剛說了什麼?她是不是說要帶妤凜去醫療室?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妤凜媽媽剛剛抱著的人就是妤凜囉?

可是妤凜昨天還好好的啊,怎麼會……

想到著,她又開始追起已經跑遠的人。

當她追到的時候,剛好聽到醫生對妤凜的媽媽宣告說妤凜已經快要死亡的消息。

「不好意思我們已經無能為力,您的女兒將要已經前往安息之地了,請您進去見見您的女兒,陪她走完最後的路。」

「怎麼會?你是不是搞錯了?」妤凜的媽媽愕然的瞪大眼睛無力的跌坐在地上,眼淚越流越猛。

米可蕥也睜大眼睛,整個人錯愕。

───滴答。

碧綠的眼眸瞬間熱淚盈眶,淚水不停的打轉,然後奪眶而出滑過姣好的下顎,跟她的心一起墜落。

───啪啦。

她因為承受不了這個事實而鬆手,想要分享給妤凜玩的東西掉落,如同她的心、碎裂在地。

她直奔進病房,看著在床上的妤凜。

妤凜的表情很痛苦,眼淚不斷的掉落。看到這景象的她忍不住用力的搖晃妤凜身體,她哭著喊:「喵喵不準妳死!快點醒過來!妳還要陪伴喵喵很久!所以妳不可以死……不可以死……」

妤凜的媽媽看到這一幕,馬上阻止她搖晃的動作,心疼的抱住她。

妤凜的媽媽抓住妤凜的手說:「都是媽媽不好,媽媽沒有即時的發現妳的異狀,對不起……」

───嗶。

尖銳的聲響和心電圖的跳動成了一直線,宣告床上的人以死了,床上的妤凜就像擺脫痛苦,表情緩和了下來。

她、就像平常睡著了,只是再也醒不過來……

兩人看著妤凜的睡顏抱在一起痛哭,不管誰看到這幕,一定也會染上她們的悲傷。

淚水、不斷滑落。

悲傷、持續蔓延。

夜晚、哭聲不止。

一切,就發生的這麼突然。

☆  ★  ☆  ★        ☆   

凌晨五點時,妤凜的媽媽 ───雪妍用她尖長的指甲在米可蕥的手上劃出一條約三公分的傷口,可能是米可蕥太累了,只皺了一下眉頭,眼睛連張都不張的繼續睡。

「喵喵,我家女兒能認識妳真的是太好了。」忍住哭意,她開起了移動陣輕輕地把米可蕥抱到裡面,再把寫好的卡片順便放在一起,米可蕥的傷口不斷的流出鮮紅的血,不到幾秒,米可蕥就在她面前消失了。

「欸?喵喵!」米可蕥的媽媽 ───蕥蘭驚呼了一下,昨天她擔心米可蕥一整夜。

不過米可蕥怎麼睡著了?而且臉上還有淚痕,眼睛腫的像雞蛋一樣,手上還有剛剛被割劃的傷口。

蕥蘭皺起秀眉用光療幫米可蕥治療,不到一會兒就好了。輕輕抱著她家的寶貝,走向房間,在把米可蕥哭花的臉用水輕輕的洗乾淨。

「妳昨天是到哪去玩了,怎麼沒回來呢?」明明知道床上的人已經熟睡了,卻還是問出口,輕輕搖頭嘆了一口氣,蕥蘭離開了房間。

拿起手機打給米可蕥的爸爸,跟他說米可蕥已經回來的消息就掛電話了。

就在這個時候,蕥蘭發現了地上有一張信。撿起地上的信看,她錯愕的瞪大眼睛,明白了米可蕥臉上為什麼會有淚痕了。

“蕥蘭,真的是很對不起,沒有在第一時間通知妳喵喵在我這邊待了我一整夜。

老實說,我家的妤凜在昨天的時候已經投向神主的懷抱了。

很抱歉,因為我除了妤凜之外已經沒有還有其他的人可以依靠,所以我才會這麼的霸道又自私的抱著喵喵整夜都沒讓她回去。

喵喵那孩子還很難過,希望妳能去安慰她。

                                                                                                               雪妍”

「天吶,妤凜怎麼會……」

蕥蘭拿出手機打給了雪妍,卻發現對方似乎把電話關機。

坐立不安的走來走去,她喃喃的說:「雪妍,妳千萬不要想不開啊……」並在心裡默默的祈禱雪妍不會做傻事。



再次見面的時候已經是辦喪禮了。

喪禮只有米可跟蕥蘭還有雪妍,人非常的少。

三人一同把妤凜埋葬。

臉上盡是悲傷的表情,尤其是雪妍,埋葬完時還跪在地上哭泣。就算連連哭了幾日,也還是無法減少哭意。

失去了自己的親骨肉,也是最後唯一的親人。

蕥蘭看著已經消瘦許多的人,蹲下身抱住她:「別哭了,妤凜不會想看到妳這樣的。」

「嗯……嗯。」連連哭了幾日,但淚意卻未減。

過了一斷時間,雪妍才撫平她的情緒,止住淚水。她堅強露出一抹笑容,卻比哭還更為難看,她拿出一條很漂亮的項鍊,「喵喵,明天是妳的生日吧?」

「啊?……嗯。」沒想到雪妍會問這個,米可蕥愣了一下。

「這個是妤凜要送妳的生日卡片和禮物,收下吧。」雪妍把卡片跟項鍊遞給米可蕥。

她顫抖的伸出手,收下。

“喵喵祝妳生日快樂哦。
我們要做一輩子的好朋友!
這條項鍊是我們友誼的象徵,不可以丟掉!
還有”……


這張卡並沒有完全表達死去的人的心意。

「一輩子好短暫……」米可蕥小小聲的呢喃,眼淚一滴一滴的沾溼卡片。然後她瘋狂似的把卡片撕成一張張的紙屑,散落一地,連同項鍊也一起扔出去。

「喵喵!」蕥蘭大叫。

「妤凜是笨蛋!喵喵討厭妳!喵喵才不稀罕這段友情!」憤怒的大罵一聲,她哭著跑掉了。

「喵喵那孩子一定受到很大的打擊……」看著,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又滑落,雪妍無力的捂住臉。

「……」蕥蘭看著地上的紙屑和項鍊,沉默。


☆  ★  ☆  ★  ☆   

「項鍊……?」她喃喃的說。這時他們已經離開病房了。

「什麼?」千冬歲問。

「沒事,喵喵先走了。」她搖搖頭,開啟移動陣。

「媽媽!」米可蕥叫著蕥蘭。

「妳怎麼哭了?」

「那個……那個項鍊在哪裡?」米可蕥答非所問。

「什麼項鍊?」對於米可蕥毫無頭緒的話疑惑蕥蘭問,幾秒後她理解米可蕥在問什麼,「妳是說妤凜給的生物禮物嗎?」

「對,它還在嗎?」她點頭。

「當然,卡片也在。」

「在哪裡?」

「自己找囉。」

「媽!」

「妳跟她第一次見到的地方,好了快去找吧!」蕥蘭自動自發的幫她開啟移動陣。

「……」

看著眼前的景象,她感到懷念。

不知道有多久她沒來玩了……

「喵喵?妳是喵喵嗎?」一隻大氣精靈不確定的問。

「嗯。」米可蕥點頭。

「哇!妳長大了呢,我好久沒看到妳都快認不出來了。」大氣精靈狂喜。

米可蕥笑著,然後問:「這裡是不是有一條項鍊跟卡片?」

「有哦。」

「在哪裡?我要看。」

「等等,我拿給妳看。」大氣精靈說完就去找了。

不到五分鐘大氣精靈就拿著項鍊來了,他遞給米可蕥。

她緩慢的接下,又哭了。

像似把項鍊當作是妤凜,她說:「對不起,我那天說的氣話,所以 ───


─── 喵喵並不討厭妳,喵喵很珍惜這段友情。」



-----------------------------------------------------------------------
這篇是要解說為什麼喵喵要哭,因為她有一段被她遺忘很久的過去。
不願意去想,逃避、忘卻,直到今天才想起去面對。
其實某寒會寫這篇是因為想寫悲文看看。(被打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了心裡有抽痛一下?(如果沒有那我很徹底失敗……
這篇寫的有點亂,請見諒∼

還有請大家不要打爆寒寒呀∼∼(蓋鍋蓋)
小月的身世到現在還不能公佈!
所以請大家在等待了!(逃)

感謝大家的觀看唷∼歡迎新讀者Ow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5#
發表於 2014-1-15 07:55:14 | 只看該作者
采采又來搶頭香!!我們真的聊的太誇張我想
總之考完後我開新帖有問題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6#
發表於 2014-1-15 12:08:14 | 只看該作者
哇!喵喵好慘阿!!看得好心疼.....

我覺得不會太誇張,還蠻開心的
歲月如梭.....我都已經專四了...
你們都好小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7#
發表於 2014-1-15 14:33:09 | 只看該作者
唔、我覺得還好##
悲文看太多已經無感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8#
發表於 2014-1-15 17:13:23 | 只看該作者
好感人喔!!!
沒想到喵喵有這樣的過去

話說要不要來開小窩?
這樣就可以聊天了(不過感覺不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9#
 樓主| 發表於 2014-1-15 18:19:55 | 只看該作者

11.彩石

本帖最後由 寒雪櫻 於 2015-3-5 23:09 編輯

  「同學們……我們今天……要去……彩石……那邊實習……咳咳!」老師(其實是教授)不知道何時走到講台上,上氣不接下氣的說話,斷斷續續的,標準快要翹掉的模樣,很像下一刻會倒地讓我們這些學生幫他送往醫療班得樣子。

  「……彩石?那不是殊那律恩惡鬼王……」我看到冰炎學長喃喃自語,還有其他同學疑惑的表情。

  看來冰炎學長一開始也不知道要去哪實習啊……

  「殊那律恩惡鬼王是排名第幾?」我問出還沒來到教室就有的疑問。

  冰炎學長抬眸看我一眼道:「他是排名第二,不過他不像其他鬼王會想要去引發戰爭,他都一直在他的居住地,很少會出來露面。」

  所以他算是裡面中不錯的鬼王囉?

  之後老師帶我們走過一條路,只說:「祝同學們好運。」人就憑空消失了,更要命的是底下採的東西不見了,正在急速掉落啊──!!

  我連忙壓住掀起來的裙子,緊閉雙眼,心裡只有一個感想──

  老師你是想謀殺我們嗎!

  『冰之翼、水之器,糾羅纏結蛛網、現!』我聽到冰炎學長念出一串的字,然後下面弄出像是蜘蛛網一樣的網子,唯一跟蜘蛛網不同的是他不會把我們給黏住,大家咚咚的掉在網子上。

  頭有點暈,過了幾秒才才比較好,我看見千冬歲伸出手在我面前,我也不客氣的拉住他的手站起來,聽到水在爆衝的聲音,低頭一看才發現是大瀑布!旁邊是很多顏色的石頭,在陽光的照射下非常得漂亮,尤其是透明得更是好看,就好像一顆璀璨的鑽石在那閃閃發亮著,然後我後面是斷崖。

  「啊啊啊──!」極為悽慘的叫聲讓眾人同時一起看過去,只見一個男的跳下去,他並不是跳進瀑布,而是往看起來圓滑無害的石頭上跳下去,但誰料到那些石頭竟然變成針刺狀,那男的跳下去以後直接變肉串,很多人看到傻眼。

  老天!這未免也太誇張!

  我看到穿著藍袍的醫療班馬上幫變肉串的人急救。

  「看來我們不能往那邊下去了呢。」夏碎學長轉過頭微微地笑著說,好像在說今天天氣很好的口氣,剛剛那驚悚的畫面一點都沒有影響他。

  冰炎學長也面色不改的環手看著四周,然後視線落在斷崖,他丟東西上去,發現無異狀才告訴大家:「我們跳上去。」

  ……我無言了,你是要我怎麼跳!

  似乎也考量到這個問題,冰炎學長看了夏碎學長:「你等等順便帶月上去。」

  等夏碎學長答應後,自己就先跳上去了,我疑惑夏碎學長要怎麼幫我?

  先是萊恩,在來是漾漾、千冬歲、喵喵,最後是夏碎學長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一把攬起我的腰跳上,安全到達後在把我放下來。不算矮的高度,除了我、漾漾他們竟然就直接跳上去,真的好厲害。

  上面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原,暖風徐徐拂過,花朵們隨風搖曳著,還聽到大氣精靈的嘻笑聲,我不禁愣掉,殊那律恩惡鬼王竟然允許大氣精靈來到這嬉戲?!

  不是應該要有腐敗的惡臭味,然後又黑又暗等等之類的嗎?

  「嘖!本大爺還以為這裡有好玩的東西跑出來。」西瑞不知道何時出現在這,把正在錯愕的大家給拉神回來。

  「你來這裡幹嘛?」千冬歲嫌惡的看著西瑞,完全不滿意他會出現在這裡。

  「本大爺來這邊找小弟,干你什麼事,誰規定本大爺不能來上這堂課的?還有漾~你竟然沒找我來!虧我們還曾經同甘共苦過!」亮出爪,西瑞訕訕的笑著,漾漾不禁倒退。

  「別鬧了。」冰炎學長紅色的美眸掃過他們,並不像之前都兇狠,只有淡淡警告的意味,欸?通常不是直接狠狠的瞪下去了嗎?不然就是開罵……今天怎麼沒有?

  「等等,學長要去哪裡?」千冬歲連忙問要抬腳跨出一步的冰炎學長,再來是喵喵訝異的也跟著問:「學長知道路?」

  「不知道。」他搖搖頭,「追蹤術並無法發動。」

  看著千冬歲的動作他回答道。

  像是在驗證冰炎學長的話,千冬歲彈指完全沒有任何東西出現,他不滿的「嘖!」了一聲。

  「看來真的只能隨便走了,不過……冰炎你怎麼知到這裡不能用?我剛剛沒有看到你在測試。」夏碎學長看著冰炎學長,同時大家也奇怪的轉頭看向他。

  冰炎學長聳聳肩:「因為之前有來過這裡出查探任務,不過失敗了,時間寶貴現在先走吧!」

  冰炎學長的感覺就是不想再讓我們問下去,直接轉身就跨出一大步,帶著我們這一群人走。

  大概走了三十分鐘後,我看見一個巨大的山洞,冰炎學長率先走進去,然後彈指,山牆頓時發出柔和而不刺眼的光芒,範圍是整條山洞。

  跟著走進去,底下傳來的不是走在地板上的觸感,感覺有點像踩在……石頭!

  我立即往下一看,差點頓時跳起來,不過還是沒跳,頭腦轉的比身體反應還快,馬上就發現到如果石頭像剛剛具有攻擊,那我踏進來的第一步不就是先變成肉串而不是再繼續遊走了,所以應該會沒有問題。

  大家都在東張西望著,看看四周有沒有會傷害人的陷阱。

  「等等、這裡好像有文字。」漾漾手摸著牆上停下對著大家說,另外一隻手也不閒著的抽出一張白符,然後他轉向我,「這是風使符,風捲。」頓了幾秒才發覺他是對我解釋,我來不及做什麼回應就看到漾漾轉回頭把風符給壓按在牆上,颳起一陣風把山牆上的不乾淨物品給掃走。

  我看到山牆上有類似字的奇形怪狀符號。

  奇異的是,我看得懂。

  冰炎學長走到我旁邊,瞇起眼看了上面的字開始翻譯了起來:『我最近心煩,為何有天使不畏懼我是扭曲之物的王,甚至我威脅他,在靠近我一步就要滅絕他,但他卻聽而不聞,硬是靠近我跟我作為朋友,真是怪人。』

  上面本來寫得是文言文,不過冰炎學長翻得是白話文,可能是為了讓大家聽得比較懂吧。

  「這是天使族的文字。」

  剛剛冰炎學長好像特別的看我一眼,是我的錯覺嗎?

  「聽學長翻譯應該是殊那律恩惡鬼王寫的,可是他為什麼是用天使文寫的呢?」喵喵疑惑的發問。

  勾起一抹好看的笑容,冰炎學長沒回答反問了喵喵:「我問妳,鬼族是怎麼形成的?」

  「因為扭曲形成的……」

  他點了點頭,「沒錯,那他在未扭曲之前不就跟我們是一樣的,如果他那時有交到天使族的文字或者是靠自己的關係去學,那他現在用天使文寫下也沒什麼好驚訝,甚至如果這時候是他剛變鬼王時寫的,那麼他應該未創屬於自己鬼族或語言的字吧?」

  喵喵點點頭,一副原來如此。

  果然黑袍就是不一樣,很多東西他都可以去分析理解,我看到一旁的千冬歲正在做紀錄。

  我無意的又看了山牆一眼,很好奇殊那律恩惡鬼王是指哪位天使。

        「嘖!無聊死了,趕快走完這無聊的路。」顯然對這沒興趣的西瑞說。

  然後我們又繼續走,石牆上一直沒有像剛剛的紀錄,我聞到有淡淡血腥味的味,在我們要進入另一個不一樣的道路時,夏碎學長突然打喊一聲:「趴下!」

  我還來不及反應,就被後面的漾漾給撲倒趴在地上,頭直接朝地撞,一陣冷風在我頭頂,像似有東西在我頭上乎瀟而過,我的頭有點暈,該死的漾漾你要我趴下也不要那麼用力,很痛欸!

  我聽到很大聲的「碰!」,地板還微微振動,我覺得我耳朵好痛。

  敢請問剛剛事發生了甚麼事……

  「靠!這跟我家老頭子變態程度有得比啊!」我聽到西瑞大罵一聲。

  我聽到他話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想說其實你也很變態,幾本上我覺得在守世界這裡的人都很變態,變態到我都想哭。

  把我這種普通人丟到這個變態到見鬼的地方真的對嗎!我欲哭無淚的想著。

  就在我腦袋還昏昏的,感覺到有人拉我起來,那個力道像是想要拔斷我的手,我悶哼一聲,痛!又是誰那麼粗魯啊!

  我抬頭一看發現是漾漾拉著我的手,不過他的目光不是在我這,而是錯愕的看著我後面,接著我也往後面一看,是鐮刀在那裡左右擺動。

  我知道為什麼我要趴了,也知道為什麼我會聞到血腥味了。

  這裡真的好危險!一滴冷汗從我臉頰上滑過。

  「……好熟悉的感覺,好像之前也有這樣過。」快被我遺忘的萊恩突然說出這句話。

  頓時喵喵、千冬歲、漾漾的目光很一致的往冰炎學長及夏碎學長那邊來回,又是怎了?現在又是什麼情形?

  不過我覺得我的臉好髒,所以我被對他們手帕出來擦臉再轉過去看僵在那裡的他們。

  顯然也不知到他們再打什麼啞謎的西瑞伸出手勾住漾漾的脖子:「漾~你們幹嘛一直看他們啊?」

  「萊恩……不是好像,是真的有,西瑞你難道不知到學長們那時的鬼屋一進去就是跟這情況相同嗎?」漾漾一打黑線掉下來。

  「喔,本大爺本來是想玩的,不過還要顧金魚攤,所以就沒去了。」

  鬼屋……玩好大,我相信很多人一定還沒進去就被砍掉了……

  是說西瑞擺金魚攤……?他竟然會擺正常的攤位?

  但不到幾秒我就馬上否決正常這兩個字。

  要正常這事絕對不可能的事!鐵定又是一些會把人吃掉或者比人大的大魚!

  「呃……」雖然萊恩頭髮蓋住一半的臉,不過卻看得出來他正在努力思考中。

  「唉……難怪你都考不上紫袍,記憶這麼爛。」千冬歲搖頭嘆氣,很不給面子的直接在大家面前損萊恩。

  「哦、我想到了,那時候是學園祭吧?」當作沒聽到千冬歲的話,萊恩也很直接的忽略。

  「對。」千冬歲白了萊恩一眼,臉上寫「終於想到了」。

  話題到一段落的時候,我聽到後面有細微的腳步聲,轉頭往後看,發現是A班的人,沒想到他們也追到這裡來了啊……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卡在牆上的鐮刀好像也知到他們來了,竟然脫離牆上,然後非常血腥又噁心的畫面伴隨著尖銳像似畫破耳膜的悽慘尖叫聲在我面前上演。

  「啊啊啊啊啊啊──!」

  其實聽到他們叫我也想叫。

  我靠你們可不可以閉嘴啊啊啊啊!那叫得像殺豬聲是怎樣!!想嚇死誰!!

  走在最前面的兩個人反應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鐮刀迅速的往他們砍去。

  那霎間,血液四濺,已經失去意識的人,不、應該說那兩人的屍體被鐮刀種重的砍在牆上,他們其中有一個是白袍,一個是無袍,兩個人的衣服都染上了濃稠的紅,他們被切成兩半,連內臟那些都露出來了,地上早已流成血河。

  一抹藍色的身影隨即出現,是醫療班的人來這裡救人。

  ……我相信這在原世界一定就是所謂十八禁的畫面!

  「小月,妳沒事吧?妳的臉好蒼白……」旁邊的漾漾發現我的異狀,露出擔心的表情。

  我當然有事,我想回黑館了。

  這根本不是人待的地方!

  「嗯?還有人不舒服嗎?需不需要去醫療班?」正在處理那兩具屍體的醫療班猛然回頭問,手上都是那那兩個不幸被鐮刀給坎的人血,令人作嘔。

  免強的搖搖頭:「我沒事。」

  「妳真有勇氣。」夏碎學長笑笑的說著,像是我做對了什麼決定。

  「先提早適應會比較好。」這是冰炎學長說的。

  ……我會留下來是因為覺得如果再繼續走下去可能對我有好處,根本不是為了提早使應那些讓我作嘔得噁心畫面,況且如果萬一現在放棄了不就沒有成績,甚至往後要重考豈不是更慘?

  回頭在看時,醫療班的人已經把人給抬走了,連血跡都順便清理乾淨,彷彿沒有來過,那三個女生可能是驚嚇過度受不了所以跟著醫療班離開現場了吧。

  「小月,走囉。」

  「嗯。」一個恍神,他們竟然就走遠了,只剩下漾漾一臉無奈的叫著我。

  連忙以小跑步追上他們,心中滿滿的都是抱怨。


  隨著時間流逝,我慢慢的覺得有點累了,前面的那些人感覺上跟出發前一樣,一點也看不出來有疲累感,這讓我有點羨慕。

  不知道怎麼回事,前面的兩個學長頓時都停下來,夏碎學長轉頭:「都往旁邊退開!」

  噢不,剛剛完了現在又有了嗎!

  他喊完的幾秒鐘,地面傳來了震動,越震越大,我根本來不及反應就被雞爪抓到旁邊去了。而後眼前是一顆超大的岩石滾落過去及地面有個小小的法陣,本來想試著把我拖出來的雞爪突然消失了,轉眼間,身旁的事物全都改變。


  第一個看見得是,漂亮似紅寶石的眼。我有點愣到,冰炎學長竟然跟我一樣也來到這裡了。

  「……看來我們可能觸碰到了機關。」皺起眉頭,聽得出來他很不滿意。我想他可能是覺得他竟然會完全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就掉入陷阱吧。

  唉唉,是有多少人想要殺殊那律恩惡鬼王啊?要不然他把陷阱弄成這樣是想殺死誰?

  就在想的同時,我喵到冰炎學長後面還有一個男的,奇異的、他並沒有發現。

  「那個……」我指向那個男人,示意冰炎學長轉頭看過去。

  奇怪的向後看一眼,他意外的瞪大眼睛……




-----------------------------------------------------------------------
這章似乎有點爆字(望
現在來讓大家猜猜會是誰出場?
猜對的可以點文哦!一名名額∼
是說那個人完全被寒寒寫崩了(遭打
歡迎新讀者∼
感謝觀看喲∼X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0#
發表於 2014-1-15 20:32:33 | 只看該作者
那個人...
會是誰啊?
完全想像不到
不過倒是私心希望是第二人生的格里西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