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270|回復: 7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非關x吾命】騎士管家2/6【章八預告】飯糰曰:「朝索,你在想什麼,笑得好噁心。」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10-3 23:27: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藍娜 於 2014-2-6 17:52 編輯


10/03更•【楔子】銅鏡。(筆:藍娜)
10/06更•【章之一】飯糰曰:「看什麼看!沒看過飯糰啊!」(筆:藍娜)
10/08更•【章之二】飯糰曰:「不聽飯糰言,吃虧在眼前。」(筆:禰風鈴)
10/12更•【章之三】飯糰曰:「不准暗殺我!」(筆:藍娜)
10/21更• 【章之四】飯糰曰:「本大爺真的帥到掉渣!」(筆:禰風鈴)
11/02更•【章之五】飯糰曰:「你這什麼鬼貓啊!」(筆:藍娜)
12/21更•【章之六】飯糰曰:「本大爺的字典裡沒有掉米粒這個詞!」(筆:藍娜、禰風鈴)
01/20更•【章之七】飯糰曰:「為什麼這章本大爺連句台詞都沒有!」(筆:藍娜、禰風鈴)

【非關同人歌】無依無靠(朝索視角)(原曲:叮噹-我是一隻小小鳥)



【楔子】銅鏡。(筆:藍娜)

「少爺。」我托著上面放著茶杯與糕點的托盤,展開微微的笑容,這是管家的必修課程之一──永遠不得表現自己的情感。

紅茶的茶香從杯中飄出,與糕點微甜的氣味成為了最令人垂涎欲滴的餐點。

輕輕放下了托盤上的餐點,我正準備走回房,換下自己因進了密不透風的廚房、沾滿一身汗水的衣物。

「朝索!」背後傳出了一絲微弱聲音,在這麼近的距離,我卻沒有發現,看來最近的警覺心實在是少掉太多了。

是的,我是為名為朝索的吸血鬼管家,目前正照顧著四大英雄「玄日」,不,是太陽聯盟的少爺──「日向夜」。

「安特契先生,請問怎麼了嗎?」我努力不擺出懷疑的表情,看著三灰──臉灰手灰衣服灰,不,是衣服上還有微微火焰燃燒著的安特契。

「實驗室出了點問題,可以幫我滅火一下嗎?」似乎是知道吸血鬼、特別是我是速度型的,進去火場也可以躲過火焰,所以才想讓我進去處理一下。

看著他還拍著自己的衣角滅火著,我忍住好笑的情緒,點頭答應後就直接走向實驗室的入口。

實驗室的入口是在一個令人想不到的地方,但在我進入之後,哪有什麼火場?放眼望去,只看到了一面約一個人高的大銅鏡。

鏡子上反射著我的樣貌,原來我是長這樣嗎?因為吸血鬼無法被攝影機拍攝、連鏡子都無法反射我的身影。

不過,這是安特契先生的作品嗎?能夠反射吸血鬼的鏡子?想到這裡,我越來越靠近那面銅鏡,甚至想伸手去觸摸它。

在手指輕觸到銅鏡後,竟穿了過去!沒有任何拉力的感覺,就像是輕觸水面,甚至有漣漪慢慢往外擴散。

當我越看越入迷,正打算走入時,安特契先生站在入口處,朝著我大喊:「不要碰!」

當我驚覺──安特契先生發明的東西都具有危險性,想把手抽回來,但,為時已晚。鏡子突然出現一股拉力,宛如磁鐵極異極相吸般,不可為抗的力道把我狠狠的拖進了鏡內。

隨後,我便失去了意識。

to be continued...

呃、有點小小的爆字了,原本只想寫兩百的,↑卻寫成七百(掩面)
還是、寫得不太好請笑納(艸)
然後跟日後會與禰風鈴(薇薇)一個人一篇。

【FB粉絲專頁】暗殺飯糰.Studio←請按讚

↑這是一個實況團體、請支持一下

然後,跪求留言建議這樣ˊˇˋ

謝謝大家喔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3-10-3 23:57:36 | 只看該作者
感覺挺有趣的XD以後有空上線會追追還有留言~請兩位板主多多指教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3-10-4 17:15:37 | 只看該作者
不知道朝索會直接掉在光明神殿還是外面?
兩位大大加油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3-10-4 18:52:59 | 只看該作者
很期待這樣!
究竟朝索會不會成為第二個亞戴爾?(這不是重點!
不知道太陽他們有啥反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3-10-4 18:57:23 | 只看該作者
嗯~~是安特契不是安契特喔~~改一下吧:]

照得出吸血鬼的鏡子好酷喔www不知道照不照得出白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3-10-4 19:34:02 | 只看該作者
朝索~~><
你要去哪裡??

會是直接掉在格里西亞的面前嗎??(興奮
大大你多久會更一次呢??(期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3-10-4 21:30:42 | 只看該作者
會去哪裡阿?
他如果在格里西亞敷面膜的時候掉到他房間......
恩 還是不要想像好了(我會笑死
斯列加油!!期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3-10-4 22:25:10 | 只看該作者
大大的文很好看喔~
非關的混文呢~
真是個奇特的東東不過是個好東東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3-10-6 15:52:49 | 只看該作者
【章之一】飯糰曰:「看什麼看!沒看過飯糰啊!」(筆:藍娜)
基於身旁吵雜的聲音以及刺眼的光線,我用力睜開了疲憊的雙眼。第一次感到這麼疲累,令我有點驚訝。不過,我的神智馬上就清醒了──若這種光線出現的時候,通常都已經是午餐時間了。

因為心中還持著「還要幫少爺準備午餐」的心情,我甩了甩頭,用力撐起了躺在床上的身體,卻忽略了先前進入鏡子的事。

當我的視線開始漸漸清晰,才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周遭純白的景物看起來像是醫療室。不過,牆壁上華麗的雕刻,倒是讓我感覺像在一間城堡裡一樣。

而我躺的床旁,站著兩位給人感覺相差許多男人,衣服一黑一白,身穿黑色衣物的男人,除了皮膚之外幾乎全身上下都是純黑色的,臉上還帶著令人畏懼的嚴肅表情。

相較之下,另一位臉上掛著溫和的微笑,令人感覺由衷的感覺到舒服,海藍色的眼配上閃耀的金髮,根本就是絕美的場景。而他的白皙的皮膚,甚至跟身為吸血鬼的我有的拚。

首先,身穿白衣的男人開口了:「敢問這位弟兄為何在能光明神光輝的旨意下來到太陽面前?噢,請告訴太陽這是否是神的旨意……」

不過,男人一下子說了一長串,類似文言文的語句,這使我的腦袋竟然直接一片空白,只能呆呆的看著他那不停動作的口。

見狀,黑髮男子皺了皺眉頭,這個小動作,使他的表情更加嚴肅了,待白衣男子說完後,從他的口中傳出沉重的男音:「他說你為什麼在他敷……,他問你,剛剛你為什麼會在他房間裡。」

原本似乎想說些什麼其他的,卻突然轉變語氣,改成也非常奇怪的字句。每個字、詞分開我都聽得懂,合在一起,我卻就無法了解他的意思了。什麼叫做、為什麼我剛剛會在他房間裡。

似乎是看到我的表情明顯的愣住了,男人的眉頭皺得更深了,他說:「你是怎麼在房門上鎖時進入的?還有,你的名字?」

不是我硬要說,不過這句話聽起來真的好像在說「色狼、你是怎麼進去我老婆房間的,把名字給我交出來」,應該、是我想太多了吧。

「對不起,我不知道,我醒來就在這裡了。」說了一句眾所皆知的事,這似乎讓男人認為我是不肯說,他的眉頭幾乎快要碰在一起了。「還有,我叫朝索,朝索•安德利斯。」

似乎因為轉換到了新環境,所以我在腦中的話也不自覺得越來越多。對了,少爺在哪呢?根據從窗戶透入的微微陽光,推測現在應該是上午十一點鐘左右。

看上次我請了兩周的假,安特契先生他們就有一餐沒一餐的,現在的我只想趕快回到少爺身邊去。在我想開口,問要怎麼回去之前,男人大叫了某個人的名字:「維達!」

其實,聽起來有點像雷達。我忍住笑,面不改色,這是管家守則之一。

又一個全身上下都是黑色的男人,緩緩走入房內,看起來像是士兵,腰間還掛著一把長劍,以最標準的姿態向我身旁的兩位男人敬禮。

「拖去審判所。」男人冷冷的對著士兵下了一道命令。

「是。」此話一下,他從門外又招來了兩名士兵,一個架住我的左手,一個架住我的右手。

等等!審判所是什麼?聽起來就不是什麼好地方啊!

如今,我也只能祈禱不是嚴刑拷打了。



看來我的祈禱沒有成功。

審判所是一間很大的建築物,我看到的只有其中一間房間,像是陽台般突出的舞台,離下面大概有兩層樓高。而舞台面對著的是,一個銀白色的十字架。

當我被綁到那個類似十字架的東西上面,我開始產生畏懼的心態。

這是專門對付吸血鬼的東西嗎?直到看著旁邊的人,手中拿著一條帶刺、沒有鑲銀的鞭子,才稍稍放心了一些。

在我小小恍神一下時,一開始的那個黑衣男子,已經大步走上舞台了,他以沉重的男音,像在發誓,亦者宣言一般的說著:「吾為審判騎士──雷瑟•審判,將在此審問罪犯朝索•安德利斯。」

……我是罪犯嗎?

「等等,先生,一定是有什麼事情搞錯了!」看著右邊的鞭子,我開始思考是否該用血能防禦。

「我完全無意進去你老……無意進去你朋友的房間!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我甚至不知道這裡是哪裡。」我以人類的方法,半嘶吼著,只差沒用吸血鬼的能力。

「此話當真?」他的眉頭上揚,顯然不相信我說的話。相信我,一旦我猶豫,鞭子一定馬上就過來了。

「真的!」毫無一秒猶豫,我立即大吼。

隨後,他請我身旁的人幫我鬆綁,並且將我帶到了另一間大房子,一個類似會議室的房間,裡面已經坐好了十個人,圓形的桌子的中央空著兩個坐位,不過我相信那不是留給我坐的,我站在門邊,看著「審判騎士」坐入其中一個位子。

然後,他們開始討論,每個字詞分開我都聽得懂,但合在一起又聽不懂了。「烈火、寒冰、暴風」,但是他們似乎當作名字使用。審判都能當名字了,那些應該也是稱呼吧?

過了十幾分鐘,他們似乎討論結束了,便喚我過去。

似乎看我的衣物和他們相距許多,覺得我是別個國家的人,說真的,在我眼中,他們身上的衣服是兩千年前的人在穿的,他們真的不是在玩角色扮演嗎?

「你知道十二聖騎士嗎?」那是什麼?因為不明白,所以我搖了搖頭。

審判騎士嘆了口氣,只好從零開始解釋。



經過他們解釋之後,我才知道這裡是「光明神殿」。不過,沒有在斜陽市聽過這個名字,連「忘響國」這國名都沒聽過,不過為什麼會有人把國家的名字取成「妄想國」的諧音呢?

不是周遭的小小國家,就是這次安特契先生,研發出一種可以通往異世界的鏡子了。

現在的少爺應該很著急才對吧?希望他不要跟著我來到這裡,老爺應該會好好拉住他的。

因為在這裡也無法立即找到能回到少爺身邊的方法,他們好心讓我住了下來。

我環顧著房間,在心中默默的罵自己毫無警覺心,居然離開了少爺。

而在我胡思亂想的期間,房門被敲了幾下,拉開門後,那閃耀的金髮令我有些退卻。太陽騎士原想在門口長篇大論起來,不過我馬上阻止了他,讓他進房,這些事是審判騎士告訴我的。

果然,進入房間後,他耀眼的笑容更加耀眼了,他問:「你的職業是什麼?」

我愣了愣,來到這裡之後也沒有人問過我這個問題,在這裡,這個問題可是頭一遭:「我是管家。」

「吶、幫我買藍梅派,錢在這裡。」丟下幾枚銅幣,毫無猶豫的就轉身走人。



相較於去街上買,我更喜歡自己動手,藍梅派這種糕點我也沒少做過,到廚房問了問有沒有烤箱以及一些必備工具、食材後,便在聖殿的廚房開始了準備下午茶以及晚餐的工作。

藍梅派進入烤箱後,我便思考起來晚餐該做些什麼。

聽說掌管神殿支出的「教皇」是個錢鬼,連飯錢都不多給些,到了月底,大家都差不多就只剩下白米飯能吃,因此我決定捏個飯糰。

不過,到了異世界,我似乎連血都可以不用喝了,到這裡已經一、兩天了,我還沒有敢到難受過。

在第一顆飯糰離手後,我就覺得有點不對勁,好像有什麼東西在動?

瞥了飯糰一眼後,我便愣住了,也後悔做飯糰了。

呃、我剛剛有用海苔幫他做眼睛嗎?

在我愣住的期間,飯糰甚至眨了眨眼,開口就罵:「看什麼看!沒看過飯糰啊!」

我看過飯糰,可是我沒看過會說話還會動的飯糰啊!

對看過了三秒,飯糰的臉上似乎多了種紅暈,像個女孩子、害羞的道:「唉呀,死相,人家會害羞啦!」

「…你有名字嗎?」我想,能在這種狀況下還不尖叫的,應該只有我和少爺了。

「有,我有一個很神奇很偉大的名字!」

「什麼名字?」

「超神奇超偉大的名字!」

「…什麼名字?」

「非常神奇非常偉大的名字!」

「……什麼名字?」

「我叫海鹽•飯糰!」還好,海鹽沒有繼續胡扯下去,不然先壓爛他的一定是我。

不過,這也真是個奇怪的名字。

「……你能吃嗎?」首先,我只想把海鹽飯糰給解決掉。

「什麼?!你、你想對我做什麼!」

我有些納悶的說:「飯糰不吃,不會發臭嗎?」

「哼哼,我跟那些米糰才不一樣呢!放千年我也不會爛掉!」

如果是真的,似乎可以放在少爺身邊當備用糧食?

在他不會沾黏到我身上的保證下,我把它放上了肩膀,拿起剛烤好的藍莓派,大步邁向太陽騎士的房間。

to be continued...

好像,還是爆字數了,這一篇三千字
中途我跳過了很多解說,畢竟大家都知道十二聖騎士什麼,也不用再多說了
然後不忍說我真的沒梗了ˊ口ˋ寫的真的爛到我想去撞牆
下一篇輪到禰風鈴了(?

【FB粉絲專頁】暗殺飯糰.Studio←請按讚

依然跪求留言建議這樣ˊˇ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3-10-6 16:08:43 | 只看該作者
我是新讀者喔~~
那顆飯團的名字還真欠扁
連我都想把它壓爛了((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