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32|回復: 89

[同人文] [吾命] 日蝕 10/11第七章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5-2 20:00: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柳蘭楟 於 2020-10-11 14:19 編輯

楔子

「黃泉路上,忘川河中,三生石旁,奈何橋頭。喝下了孟婆湯的我,是否能忘卻你對我做的傷痛?走過朵朵彼岸花的我,是否能帶走我對你的恨意?渡過涓涓的彼岸水後的我,是否能澆熄我對你的憤怒?」

曾經擁有過的友情,因為一個微不足道的利益而碎裂。曾經擁有過的笑容,因為一句含毒的言語而消逝。曾經擁有過的信任,因為一把插在心上的刀而崩塌…

神的無情,神的玩笑,一切的劇本及演員已經就緒。

一道名為命運的布幕即將拉起。

穿上戲服、背好台詞、抹上胭脂。

汝,做好準備了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興奮好興奮,第一次發文耶~(模擬考剛考完),

希望大家可以提出
不順的地方喔!

這篇應該算是背叛文,之後可能會混特傳,不過要看和我打文的那人之意思,所以還不確定是否要混~

我是蘭,歡迎大家加好友~
(喜歡有朋友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5-2 20:19:17 | 顯示全部樓層
來看文,期待後續~
這開頭有種命運操縱著人偶的感覺 連台詞都是嗎(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5-2 20:20:37 | 顯示全部樓層
你好我是新讀者

我叫輝夜貓請多指教




文裡的主角是格里西亞嗎?

下次什麼時候更文呀~蘭

點評

兩個禮拜後(竹到此一遊  發表於 2020-5-10 13:3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5-2 21:30:37 | 顯示全部樓層
Noelny 發表於 2020-5-2 20:19
來看文,期待後續~
這開頭有種命運操縱著人偶的感覺 連台詞都是嗎(驚

是阿,你怎麼猜到的!(驚

第一個留言~(我記住你了

嗨嗨!請問要怎麼稱呼你呢?

點評

蘭你好,我是諾,很高興認識你~ 因為你的文給人這樣的感覺所以就很自然的這樣猜想了~(輝夜貓不要遺憾,相信蘭大會記住不只一個人的!會吧?  發表於 2020-5-3 15:20
嘖嘖,差了一分鐘  發表於 2020-5-3 05:4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5-2 22:43:10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日影月 於 2020-5-3 13:33 編輯

如果是特傳的話我會猜那個人是漾漾

微不足道的利益,不知道是什麼呢~

點評

呵呵呵呵呵(迷之笑聲  發表於 2020-5-10 13:3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5-3 01:08:55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夜瀾.星玄雨 於 2020-5-3 01:12 編輯

看起來很好看!!
是背叛文嗎…不會是虐的吧…
是不是太陽被背叛了呢??
期待更文!!

---
大大好強……一下子就有四位讀者了……

點評

虐嗎...好像吧?我也不知道~~~  發表於 2020-5-10 13:3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5-10 13:34:40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一章

血,像不用錢似噴灑在地上。

瞪大著眼,格里西亞不可置信的看著插在胸口的劍。

「…為什麼…」破碎的言語在空氣中迴盪。

「因為…這是對你最好的方式,最好的救贖。」冷冷地吐出這句話,審判毫不留情的將神劍抽回。

為什麼?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格里西亞不在意胸口鮮血已如噴泉似的湧出,用著氣音說道,但眼中的絕望卻像快溢出似的,漸漸地失去焦點。

審判冷哼一聲,便轉身離去,只留下一個心如死灰的軀體。

視線模糊的看著走上前的教皇,一道對我來說刺眼的聖光將我包裹起來,已經不清楚這是不是我的救贖還是打入深淵的鞭子。

但我已經不想掙扎了,只有一句話想問,想吼出。

你們…到底是…為甚麼…?

***
   
   滴…答…滴…答…

從黑暗中突然驚醒,細細回想著剛剛所聽到的事物。

剛剛的夢境大概是回憶吧…自己究竟幹嘛去想這個答案呢?

我輕張開眼卻見到四周黑暗。

呵…自己早就看不見了,怎麼可能見得到光明呢?

不過這裡是哪?

我試著將手舉起,但像被打麻醉似的抬不起來,我回想著教皇為我下的咒語,才發現了一件算不得了的事情。

睡一睡將封印法術給破了,我應該算是另類的封印對象吧?

冷笑一聲,我猛然使用自己的力量試著將困住我的冰塊給震碎,耳邊傳來了劈哩啪啦的聲音,冰塊一小塊一小塊的裂開,然後崩毀在地,也將在裡面的我摔到地上。

使用風術讓自己慢慢漂浮落地,轉過身看見大約一個聖殿大的洞穴覆滿了冰霜但的上卻是詭異沒結冰的水面,四周的黑暗之氣和聖光之力不停的碰撞,將洞頂上的冰柱震落下來,在原本被我驚擾的水面變得更加不靜,水下的生物也紛紛驚逃。

看著水面下的生物,我淡淡地收回視線轉為觀察自己穿的衣物。

原本白色的騎士服被鮮血染紅,變得像從戰場上爬起來的屍體似的,胸口的傷已經癒合只留下猙獰的疤痕,一頭的黑髮長及腳跟,看著如鏡般的冰面,我還看到我的眼睛已經變黑色了…

等等,為何我看得見?!

這到底是…?

即使看見了但還是覺得不真實,自己為何在這裡,明明張開眼的一個看見的一定是熟悉的房間擺設,或者是眾人擔心的臉龐…

不對…我已經被拋棄了…誰還會為我而擔心呢?

我…大概只剩一人了吧?

所以毀了這個世界我也不會有任何的良心不安、也不會失去什麼,更不會有人來阻止我…

掉下來的冰塊拉回我的魂魄,再不走這裡也要崩塌了吧?好不容易出來就死亡,死因還是被封印地的冰塊給砸死也真可笑。

不過,要怎麼出去呢?

出去了又要做什麼?

恍神的黑眸中帶著空洞,像個迷路的孩子找不到『回家』的路。

看著快要崩塌洞穴,慢慢舉起手然後一揮。

原本逼近崩潰的洞穴被我用冰屬性再結凍一次,光、暗屬性也被我吸收進身體裡,搖晃的空間慢慢靜了下來,變得像一般的洞穴。

腳踩著已結一層薄薄冰霜的水面,四周的冰沉默發散著幽幽藍光,大氣中的冰晶散出瑩瑩白光,像下雪般的冬景。

但始作俑者卻毫無欣賞之意,赤著腳走到一扇門前。

門口下了永久封印法術,從外面是無人能進的,但從裡面卻能輕易出入,最初的製作者也沒想到裡面的人會有出去的一天吧?

現在從禁地出來的魔王即將要去的

是他最恨、也最不解,而可以解答之惑的人

審判騎士長之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一個禮拜就會考了,最近好煩阿!

接下來大概是兩個禮拜更一次,大家就敬請期待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5-10 13:45:08 | 顯示全部樓層
呵呵,第一個留言


審判為什麼要這樣?格里西亞為什麼還活著?教皇對他做了什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5-11 12:14:14 | 顯示全部樓層
蘭會考辛苦了!祝考試順利!

覺得好多同人文都在殺太陽啊啊啊 我一整個還在適應(###
是他們認為魔王做了什麼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5-12 22:09:20 | 顯示全部樓層
嗨嗨,我是新讀者喔~
一想到這禮拜要會考就覺得心煩,然後又不得不接受這件事(捂臉
蘭的文寫的很好看ㄛ~很期待後續,然後會考完好像也沒有什麼事為什麼還要2個禮拜更一次呢蘭
跪求更新頻率快點!!!

點評

……  發表於 2020-5-13 18:43
別累垮竹姐姐了  發表於 2020-5-13 06:1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