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l1e1a1f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柯南】其實這篇應該叫短文集 7/19更新

[複製鏈接]
31#
 樓主| 發表於 2015-5-20 21:44:49 | 只看該作者
【快新】5/20賀文

「基德大人,我愛你!」
看著電視裡舉旗吶喊的少女,黑羽快鬥才猛然意識到今天是五月二十日。
他盤起雙腿,雙手無意識地把玩起撲克牌。
若說到520的話──
「名偵探……」他呢喃。

工藤新一站在自家鄰居門前,按響門鈴。
門內傳來乒乓的聲響。
不久後,門被打開,阿笠博士探出頭來。
「原來是新一啊!有什麼事嗎?」
「博士,宮野在嗎?」
「找我有什麼事?」清冷的女聲從屋內傳來。
阿笠博士側身,讓出正倚著牆面的宮野的身影。
「宮野,妳今天……」
「不行。」沒等新一說完,宮野直接打斷他的話。
「我什麼都還沒說吧?」新一不滿地挑起眉。
「不──行。」
語畢,宮野扭頭就走。
「好了好了,新一你也別生志保的氣了。畢竟今天可是520嘛!」阿笠博士勸阻。
「520?」新一一愣,轉念一想便明白這三個數字的意思了。他忍不住露出半月眼,吐槽:「這關那傢伙什麼事啊?」
不過,為什麼他聽到這個數字後,第一個想到的──會是那白衣小偷囂張的笑容?

「哇喔。」看著店門外的傾盆大雨,快鬥撫額。
他本來打算送名偵探一個精彩的魔術的,這樣看來只好作罷。
鬱悶地收回原本打算踏出店門的腳,快鬥扁著嘴,回到超市裡晃悠。
走著走著,前方出現一個藍色的背影。
一身藍色西裝,後腦勺一撮黑髮翹起,散發出自信的氣息。
名偵探!
快鬥一驚,下意識地躲到貨架後方。
然後,他摀臉,為自己的行為感到哭笑不得。
他為什麼要躲啊!反正,名偵探又不認識……黑羽快鬥。
快鬥感到一股挫敗向自己襲來。
他皺眉,還是探出頭,小心翼翼地看向新一。
新一站在生鮮食品區,眉頭緊鎖地盯向──手中的高麗菜。
名偵探原來是會做飯的嗎?等等,他放下高麗菜,拿起……
「快鬥!」
快鬥大吃一驚。
他轉身,對不知何時站在自己身後的青子拼命比著「噓」。
「快鬥,你在幹嘛?對了,你剛才看的是……工藤君?」
「青子妳認識工藤?」快鬥有些訝異。
「之前幫爸爸送便當的時候有遇過幾次。」青子抓起快鬥的手腕就衝向新一。
「等……!」
「工藤君!」她大喊。
快鬥有種掩面的衝動。
也不是對靠近名偵探感到不開心啦!他只是……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而且,還是以基德的身分靠近名偵探會感到安心一點。
「中森同學?」新一看起來有些訝異。他將視線移到快鬥臉上,詢問:「這位是?」
「初次見面,我是黑羽快鬥。」不等青子介紹,快鬥露出一個陽光的笑容,回答。
見新一只是點個頭就和青子寒暄起來,快鬥感到濃濃的不滿。
也不是不理解他現在只是個「陌生人」啦!只是,不開心的事還是會感到不開心。
而且,名偵探竟然沒有認出他來。
快鬥也不知道自己是希望新一認出他多一點,還是不認出他多一點。總之,自己現在很不痛快這件事他倒是理解了。
「工藤君會做飯嗎?」
青子的問句引起快鬥的興趣。他留意起名偵探的回答。
「其實不是很擅長。」新一苦笑。
「那麼為什麼要買這麼多食材呢?」青子看向新一的推車。
推車裡放著洋蔥、肉片、豆腐等物。
「嗯……有想做菜給對方吃的人……吧?」
「誒──那是怎麼樣的女孩呢?」
「怎麼樣……」新一身周的氣息柔和下來。他露出一抹笑意,開口:「總之是個白色的傢伙吧?」
那一抹笑容深深地印刻在快鬥眼中。他低下頭,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
滿足、喜悅,有如獲得了全世界般。

當晚,一隻白色的大鳥降落在工藤家的陽臺。
新一看著拉開落地窗後便沉默不語的怪盜,天藍色的眸中流光溢彩。
「你來做什麼?」新一露出自信的笑容。
怪盜壓低禮帽的帽簷,灰藍色的眸在月光下閃爍。
「在下只是前來遞上一封邀請。」他開口,磁性的嗓音迴蕩在屋內。
「以520的名義。」

~EN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2#
發表於 2015-5-20 22:26:03 | 只看該作者
快新快新快新!!!
果然還是快新最棒了XD
520=我愛你(^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3#
 樓主| 發表於 2015-5-21 09:43:0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親你還真是喜歡快新。前天我還在噗浪上問520是啥意思來著,然後就寫了一篇賀文。要在一天內想好大綱超虐的,這篇的大綱邊寫還邊換了三版,差點來不及在520趕完。這篇感覺超級甜,親你喜歡這種甜度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4#
發表於 2015-5-21 12:43:28 | 只看該作者
l1e1a1f 發表於 2015-5-21 09:43
親你還真是喜歡快新。前天我還在噗浪上問520是啥意思來著,然後就寫了一篇賀文。要在一天內想好大綱超虐的 ...

其實本人的接受度是非常寬廣的,基本上重甜到微甜都OK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5#
 樓主| 發表於 2015-5-22 18:46:5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l1e1a1f 於 2015-5-22 18:48 編輯

這篇是某葉寫給自己的生日賀文啦~因為4/20還沒有本帖,所以現在發~
本文配對是新快,非喜誤入。

4/20作者生日賀文──【新快】一日遊

2015/4/19  22:00   地點:米花飯店樓頂
基德站在樓頂的邊緣,身後的雪白披風在強風下獵獵作響。
他看向身前的高中生名偵探──工藤新一,露出疏遠卻有禮的笑容。
「那麼,在下就此告辭。」語畢,他後踏一步便要向後倒去。
「等等,基德!」
名偵探的喊聲停下了基德的動作。他低頭看向工藤,挑起一邊的眉:「名偵探還有什麼事嗎?」
工藤咬了咬牙,天藍色的眸閃過一絲掙扎。
「你……明天有空嗎?」
「名偵探找在下有事?」基德抬手壓低高頂禮帽的帽簷,藉此掩去眼中的疑惑。
「你明天可以陪我一天嗎?」
基德失神了一瞬間。
他用撲克臉掩去心中的顫動,低頭打量名偵探。
名偵探依舊一身藍色西裝,渾身透露出自信的氣息。
彷彿只要站在那裡,不管怎樣艱困的難題都能迎刃而解。尤其是當他眼中的掙扎消逝,只餘濃濃堅定的現在。
「好啊。」基德笑了。
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答應──就如同被蠱惑般──只是想做,便這麼做了。
「明早8點?」基德確認。
「8點。」工藤點頭。他復開口:「哪裡見?」
「米花公園吧?」
「好。」
「那麼,再見了!名偵探。」基德向後倒去。
享受一陣墜落的快感後,基德打開滑翔翼,任由雪白的雙翼帶他飛向城市彼端。
臨走前,他回過頭,看見名偵探站在樓頂邊緣,正用複雜難名的表情凝望他。

2015/4/20  8:00  地點:米花公園
工藤新一倚在單槓旁,抬手確認時間。這個動作在過去的十分鐘內已被他重複十來次。
「新一!」從身後傳來熟悉的少女嗓音。
工藤回身,看見蘭小跑向他。
「蘭?你怎麼會在這裡?還穿成這樣。」他上下打量蘭。
蘭穿著一襲襯衫和長裙,手提帆布包,的確不是平常常穿的短裙。
「討厭啦!你在說什麼呢?名偵探。」少女嬌嗔。
工藤被自己的口水嗆了一下。
「基、基德?!」
少女含笑點頭。
「你怎麼打扮成……」
「新一!」遠方傳來熟悉的少女嗓音。
工藤定睛望去,看見蘭小跑向他。
他突然有種荒謬的感覺
面前一個蘭,表情微妙;遠方一個蘭,表情驚喜。
雖然兩個蘭一個穿長裙,一個穿短裙;一個提帆布包,一個握小皮包,他還是有種自己的青梅竹馬硬生生分裂成兩個的錯覺。
小跑著的蘭像是察覺到氣氛怪異,漸漸停下腳步。她有些遲疑地開口:「怎麼了?新一。這個女孩是……」
少女帶著溫柔婉約的笑容轉過身。
蘭的聲音戛然而止。她瞪大眼,表情恍惚的呢喃:「我?」
下一秒,她的表情被驚恐取代。
「呀──!」
「冷靜點,蘭!這傢伙不是什麼妖魔鬼怪,是貨真價實的人類!」作為青梅竹馬,工藤瞬間理解蘭誤會了什麼。他抓握住蘭的肩,安撫起她的情緒。
工藤注意到:公園裡已經有人開始關注他們了。
「不是……妖怪?」蘭抓緊工藤的手臂,抬起矇矓淚眼。
「當然不是。」接話的不是工藤,是少女。她露出和善的笑容,用溫和的語氣開口:「很高興見到你,可愛的小姐。不過,我們可不是第一次見面喔!」
「我們……見過?」
聞言,少女露出調皮的笑容。她一字一頓的說:「不是飛行船,是UFO。」
語畢,她對蘭俏皮的眨了眨左眼。
蘭瞪大了眼,臉上的驚恐已不見蹤影,只餘滿滿的驚訝。她掩嘴驚呼:「怪盜基德?!」
少女將食指豎立在唇前,放低音量開口:「噓──這個可是秘密喔!」
工藤當然知道「UFO」的涵義──這還是他和蘭的回憶呢!──他只是不懂這關基德什麼事。
他不滿的抱臂看著「兩位」少女相談甚歡。
兩位少女間的對話還在繼續。
「可是,基德,為什麼你要易容成我呢?」
「能自然地跟名偵探出門的只有毛利小姐吧?」
「誒?你要跟新一出去?可是你不是……」蘭偏頭想了想,最後還是用了個通認的詞:「怪盜嗎?」
「我也是這麼想的。可是名偵探昨晚突然用那種表情開口,根本就拒絕不了嘛!」少女攤手,嘆氣。
「哪種表情?」蘭的眼中閃動好奇的光芒。
「很堅定的樣子。就像是……要去告白一樣。」少女皺眉,最後還是只想出這麼個形容。
「啊!」蘭聽懂了。她用興奮的語氣接話:「是不是非~常的堅定,堅定到好像要豁出去一樣的感覺?」
少女點頭。
「那就對了!那就是要告白的表情沒錯!」
「誒?」少女愣了一下。
「新一只有在沒有完全的把握,又想豁出去賭一把的時候才會露出那樣的表情。」看到少女不解的樣子,蘭開口解釋:「我上次看到他有這樣的表情還是在小學的時候呢!」
「小學?」
「對呀。那時候新一差不多和柯南一樣大吧?他喜歡上隔壁班的女孩子,去告白時就是這樣的表情。」
「後來呢?」少女露出期待的表情。
「後來啊……噗哧!」蘭噴笑出聲。她摀著肚子,忍著笑,斷斷續續的訴說:「後來……那個女孩子用……更堅定的表情說……工藤同學你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噗!」少女一手掩嘴,一手摀肚子,笑得直不起身。
「我說,」工藤黑著臉開口:「你們也該笑夠了吧?」
「抱歉抱歉,沒想到名偵探也有這樣的……噗!……黑歷史!這絕對是黑歷史!……噗哈哈哈……」
工藤眼神死了。他看向差不多笑夠的蘭,開口:「蘭,你不是要和園子出門嗎?」
「啊!糟了!」蘭看了錶一眼,驚呼一聲後跑出公園。
「我先走了!祝你們今天玩得愉快!」她只來得及拋下這句祝福。
看著蘭消失在轉角後,工藤將視線轉向少女,抱著雙臂開口:「你也差不多該笑夠了吧!」
看向這裡的人越來越多了,真是的。

2015/4/20  9:00  地點:車站旁的某間點心店內
明亮的點心店放著舒緩的音樂,店內四、五桌客人被盆栽和佈景巧妙地分隔成一個個獨立的空間。
工藤就坐在其中一桌中。他看著面前的少女,深深的嘆了口氣。
「這已經是第三個了,你就不能消停點嗎?」
「為什麼呢?難得名偵探請客,不吃白不吃。」少女咬著銀匙,理所當然的反駁。
除了少女正在享用的巧克力蛋糕外,她面前還放著兩個空瓷盤,明顯有剛享用過的痕跡。
「你的胃到底是什麼做的啊……還有,頂著易容吃東西,不累嗎?」
「這可是基本功呢!就不勞名偵探費心了。名偵探你也不用想盡辦法打探我的真面目。」
「才不是這樣,只是你頂著蘭的臉、蘭的聲音、蘭的語氣,偏偏說出蘭絕對不會說的話,我這邊覺得壓力很大。」工藤揉著太陽穴。
「像這樣嗎?」少女調皮一笑。她插起一小口蛋糕,湊到工藤嘴邊,用甜膩的聲音開口:「新一,啊~」
工藤紅著臉的把蛋糕吃掉。
「名偵探你……」少女挑起眉,上下打量工藤一番,用複雜難名的語氣開口:「果然只有在你的小女朋友面前才會有這樣的表情啊!」
「才、才不是!」工藤的臉瞬間暴紅。他撇過臉又強調了一次:「才不是這樣……」
「嗯~哼~」少女不置可否,重新享用起她的蛋糕。
工藤摀著臉,垂下肩,再次深深地嘆了口氣。他抬起頭,臉上充滿無奈的說:「行了,行了。我答應你今天不探究你的真實身分,你就不能配合點嗎?」
聞言,少女終於完全放下手中的蛋糕。她用詫異的表情再次上下打量工藤,聲音裡的驚訝掩也掩不住:「名偵探你到底是怎麼了?不惜答應這樣的條件也要我和你出來。」
「你就不能先換張臉嗎?」工藤抽了兩下眼角。
「為什麼?」少女的表情是全然的疑惑。
「你現在可是頂著蘭的臉啊!我的青•梅•竹•馬毛利蘭!一想到她露出這樣的表情我就一陣毛骨悚然!」工藤的表情已經有些崩潰了。
「為什麼?毛利小姐性格很好呀?」
工藤鐵青著臉,硬生生從牙縫中擠出幾個音節:「……空手道。」
少女恍然大悟。她低頭思索一會後向工藤商量:「那麼換成關西的名偵探的臉呢?雖然一直說大阪腔會有點累。」
工藤已經徹底無力了。他忍不住吐槽:「你就不能頂著你自己的臉嗎?」
少女皺著眉,露出為難的表情。
「我不是都答應你今天不探究你的真實身份了嗎?」工藤對少女異常高的警戒心表示不解。
「可是要是名偵探你『之後』不小心『想起來』,我這邊可是會很麻煩的。」少女振振有詞。
「我一定會在跟你對決時抓住你,不用尋找你真實身份的方法,這樣總行了吧!」工藤幾乎都想翻白眼了。
少女偏頭想了想,接著很乾脆的答應:「好吧!既然名偵探你都這麼說了。」
她低頭重新吃起蛋糕,嘴裡一面咕噥:「反正你也不是白馬那傢伙。」
「白馬?白馬探?」工藤對這個名字的出現感到有些意外。
記得白馬是專門抓捕基德的偵探,跟自己這個被戲稱為「殺人事件專門」的偵探不大一樣。
雖然對此工藤表示無奈:他明明沒有特別尋找殺人事件,是那些犯人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特別喜歡在他周圍殺人。而且他也是有破過綁架案和竊盜案的好不好!
少女明顯不知道工藤的心理活動,她對工藤的疑問給出回應:「嗯啊那傢伙超麻煩的。」
不過她看起來也沒有要多說的意思。
又吃了兩口蛋糕,少女突然抬起頭說:「易容我出店門再卸掉,不然會嚇到店員。」
「你也知道會嚇到人啊……」工藤覺得自己好像不小心發現了基德的另一面──絕對不是優雅高傲就對了。
少女沒理會他,招手叫來店員。
她又加點兩個蛋糕後才看向工藤,開口:「所以名偵探你到底找我有什麼事?」
「誒?不,這個……」工藤臉紅了。
少女雙手托頰,饒富興致的挑起眉。
「找我商量和毛利小姐的約會步驟?」她猜測。
「才不是!」
「不然呢?」
「就、就是……」工藤漲紅了臉,良久,才憋出一句話:「……只是想跟你出來,不行嗎?」
少女瞪大眼,灰藍色的眸泛起一陣波瀾。
看著這樣的她,工藤突然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眼前這傢伙是怪盜基德,是將警察們玩弄在股掌中的惡徒,是致力於考倒偵探們的出題者,是在危機時得以背靠背的同伴。
這樣的基德,竟然也會露出這種表情嗎?
不同於犯案成功的得意、出現在人群前的優雅、與偵探對峙的高傲,而是這樣……柔軟的神情。
接下來的時間,兩人都沒有說話,直到怪盜吃完他的蛋糕,兩人結伴步出店門時。

2015/4/20  15:20  地點:車站旁的商店街
看著前方在討價還價的少年,工藤摀住臉,很想裝作不認識。
但他手掌下的嘴角卻悄悄勾起一個弧度。
在步出點心店的同時,基德果真信守承諾,換回了他原本的長相。
以工藤的角度看來,就是他往前張望一下,回過頭,身後的人已換了一個。
在那一刻,工藤抽了兩下眼角。
他突然覺得自家老媽每幫人易容一次就要花一、兩個小時這件事本身很扯。
「你在想什麼呢?名偵探。」戴著黑色鴨舌帽的少年開口──謝天謝地,終於不是蘭的聲音了。
「化妝和卸妝本來就不一樣,而且我的技術可是很純熟的。」
總之,他們終於得以順便的逛起商店街。
「吶吶,名偵探。」基德不知何時竄回他的身邊。
「嗯?」
「你覺得是紅色的好呢?還是藍色的好?」他展示手中的兩個髮夾。
看著那兩個充滿少女風的髮夾,工藤抽了抽眼角,忍不住開口質疑:「你買這種東西做什麼?」
「下次易容說不定會用到。」基德聳肩,乾脆地把兩個髮夾都收入包裡。
「有付錢嗎?」工藤突然想起眼前這傢伙還是個小偷來著。
「當然有!我可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
工藤挑眉,用眼神透露出他的不信任。
「名偵探你是什麼表情啊!我在不行動的時候還是很守法的好不好!」基德抗議。
「像是用竊聽器監聽別人家?」
「就這點來說,名偵探你好像沒資格說我吧……」基德眼神死了。
遠方傳來一群鳥類振翅的聲響。
基德突然一把抓住工藤的手,拉著他向前跑去。
在那一瞬間,工藤是錯愕的。
當他回過神後,他忍不住紅著臉,眼神閃爍了幾下。
四周的人不斷向後遠去,工藤覺得為這樣的事開心很蠢,但他還是這麼做了。
基德漸漸慢下腳步。
工藤收斂心神,等待基德放開手。
出現在前方的是一名魔術師,戴著黑色高頂禮帽,周邊停滿一群鴿子。
基德放開手。
工藤強壓下心中湧起的失落感,和基德一起鑽入圍觀人群中。
魔術師脫下禮帽,從帽中抓出撲克牌、球、鴿子、兔子等東西。
周遭的人群掌聲如雷。
工藤只覺得一點意思都沒有。
這種一眼就看透的手法……至今能引起他注意的魔術師,果然只有那麼一人嗎?
他看月下那優雅、高傲的魔術師,卻發現對方看著前方,眼神充滿愉悅。
工藤無法理解對方在想些什麼。
但這不妨礙他順著基德的意,當一次安靜的好觀眾。

本來到這裡為止,這次出遊都算是圓滿而和樂的,壞就壞在工藤聽見了尖叫聲。
當尖叫聲劃破空氣的同時,工藤撥開人群,往事發地點衝去。
在他看到被害者──倒在地上,滿身是血的男人──並確認對方早已氣絕身亡後,工藤迅速地開始指揮現場。
當他終於想起自己不是一個人來時,周圍早已圍了一圈厚厚的人群。
工藤在人群中張望,然後看到基德站在人群外圍──用蘭的臉。
工藤狠狠抽了兩下眼角。
少女撥開人群,向他走來。
「你怎麼又……!」工藤感到滿滿的挫敗。
他好不容易才說服對方放棄用蘭的臉,這才半天時間,對方就又頂上了。
「沒辦法嘛!警察都要來了。」基德聳肩,表示自己也很無奈。她話鋒一轉,邊打量著工藤邊開口:「我說名偵探,你不會是上輩子沒燒好香吧?怎麼走到哪裡都能遇到案件?」
「用小五郎大叔的話來說,就是『是案件在召喚我這個名偵探』。」
基德回給他一個白眼。
「你能不要用蘭的臉作出這種表情嗎?」工藤無力了。
警察很快來到現場,其中工藤熟識的人有目暮警部、佐藤刑警和高木刑警。
他們很快就案情進行討論。
討論結束後,工藤看見目暮警部走向「蘭」。
他的心狠狠吊了起來。
「蘭,你也在這裡啊?」目暮招呼。
「是的。好久不見,目暮警部。」少女溫和的笑著。
「好久不見?我們不是上週才見過嗎?」
「誒?是這樣嗎?」少女偏頭想了想,接著雙手合十,對目暮開口:「抱歉,因為一直跟在新一身邊,發生了很多事,所以記不大清楚了。」
「沒關係。」目暮揮手,然後他偏過頭小聲吐槽:「果然是因為工藤嗎?」
「吶,蘭。」蒐證回來的佐藤接上話題:「你是在和工藤君約會嗎?」
「誒?」少女一愣。
「不是嗎?你都特地穿得那麼漂亮了。」
聽著一旁的話題,工藤紅著臉撇過頭,然後被少女狠狠打擊了一次。
「怎麼可能嘛!」少女笑著擺擺手,開口反駁:「我只是和新一出來吃看看新開的點心店,才不是在和這個偵探笨蛋約會呢!」
「你說的點心店,該不會是車站旁那家叫『森研』的吧?」高木突然插話。
「是的。」少女點頭。她復開口:「高木刑警怎麼知道的?」
「其實是我啦!我一直想去那家店吃看看,可是還沒找到時間。」佐藤承認。
「那這樣我推薦黑森林蛋糕,口感香醇,非常美味!」少女的眼神一下子亮起。
「佐藤小姐,不然我們這個週末……」
「咳、咳!」目暮開口打斷高木的邀約。
「非常抱歉!」佐藤和高木同時舉手行禮,轉頭繼續查案。

經過一番努力,工藤最後找出了兇手──被害者的前女友,一位身材高挑的女子。
女子低頭沉默一會,突然從手提包中抓出菜刀,朝工藤刺來!
工藤眼神一利就要躲開。
但沒等他執行,眼前已滑入一個身影。
少女的背影在那一瞬間和真正的蘭重疊了。
她一手抓著迷你鋼瓶,一手持著火柴,快速把火柴劃燃後一吹!
火勢猛然暴漲,洶湧襲上女子!
女子尖叫一聲後跌坐在地,驚恐的看著火焰在她面前消散。
佐藤趁機給女子扣上手銬,然後她抬頭看向少女,厲聲大喝:「你不是蘭,是誰!」
少女沒理會她,轉身惡狠狠瞪向工藤。
「你到底在想什麼?名偵探!」
如果不是怕留下指紋,工藤相信少女已經上前揪他的衣領了。
「我躲得開。」工藤覺得這點需要澄清。
「不是這個問題!」少女沒好氣的再瞪了他一眼,接著轉身面向三位警官。
她散發出冰冷而凜冽的氣息。
「好久不見,目暮警部、佐藤刑警、高木刑警。」
──雖然還是用蘭的聲音。
目暮沒有接話。
就工藤對警部的了解,那個眼神大概是「你誰呀你」的意思。
「警部,我們認識的會易容的人好像只有……」高木湊上前小聲提醒。
目暮和佐藤同時露出無力的表情。
工藤彷彿都能看到他們心中的「不會吧」。
最後還是目暮擔起開口的重任。
他清咳一聲,出口確認:「怪盜基德?」
「正確。」少女露出優雅的笑容。
「你來這裡做什麼?」
「在下今天只是來赴名偵探一個約,既然目的達成,就在此告辭了。」語畢,少女拋下煙霧彈,隨著煙霧消失無蹤。
「工藤!你給我解釋一下!」目暮黑著臉瞪向工藤。
「就是我昨晚心血來潮約基德出來一天!」工藤答。
「等等,警部,如果剛才的蘭小姐是基德的話……」高木提出。
「也就是說和我討論黑森林蛋糕的……」佐藤說。
「笑著叫工藤『偵探笨蛋』的……」高木說。
「衝出來保護工藤的……」佐藤說。
「都是怪盜基德?!」兩人異口同聲。
目暮深深地嘆氣。
「算了,這次的事還是不要寫到報告上吧!」
「是!」

警官們回去後,工藤一個人走在商店街中。在他要踏出這條街時,他看見一位頭戴黑色鴨舌帽的少年,靜靜倚在街角邊。

2015/4/20   21:30   地點:黑羽家的屋頂
黑羽頭枕雙臂,靜靜躺在自家的屋頂上。
他看著頭頂明亮的星空,灰藍色的眸中晦澀難明。
今天一天的回憶在腦中快速掠過,最後定格在名偵探無奈的笑容。
「約會……嗎?」他想起佐藤刑警說過的話。
黑羽眼中的神色幾經變換,最後沉澱成溫暖、明亮的笑意。
「……似乎也不錯。」他聽見自己這麼回答。

~END~
2015/4/20

※後記
本文花費4天寫成,如題所示,是作者寫給自己的生日賀文。──雖然我也不知道寫完後是痛苦多些,還是開心多些。
本文主旨一開始定成「甜蜜」,雖然好像沒有成功,不過歡樂了也不錯。
總之,成功在生日當天趕完,目標達成~!
在寫到基德拉著新一跑時:
我:「這就是初戀嗎?」
同學:「……什麼?」
我:「我是說我寫稿寫到有初戀的感覺。」
同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
發表於 2015-5-23 11:01:58 | 只看該作者
新快......好吧只要不是H的話,新一在前本人也沒意見就是了!
是說,快斗扮女裝真是得心應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7#
 樓主| 發表於 2015-5-23 11:25:4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l1e1a1f 於 2015-5-23 15:17 編輯

其實每次下標題都在猶豫要下新快還是快新還是無cp,因為我的文裡永遠都在曖昧中(聳肩)。親你想看快新的話可以看看這篇 http://paste.plurk.com/show/2147931 和後篇http://paste.plurk.com/show/2147932,因為是點文所以沒打算貼到御見我這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8#
 樓主| 發表於 2015-5-23 15:22:56 | 只看該作者
極短篇~

【中森視角】請託

「基德,我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中森警部用艱難的語氣開口。一說完這句話,他的臉色瞬間灰敗下來,彷彿老了十來歲。
「請說。」面前的白衣怪盜依舊掛著那抹漫不經心的笑容。
若不是走投無路,他又怎會向自己發誓要追逐一生的對手提出請託?
但他已用盡所有門路,卻找不到一絲一毫的線索,不得以只好向眼前這唯一可能找到她的人提出請求。
那畢竟是他捧在手心裡的唯一的女兒啊!
「青子,我的女兒青子……」中森顫抖著嗓音開口:「她一週前去上學後就沒回家來,所有她可能去的地方我都找過了,也問過班上的同學,但是怎麼樣……都找不到!你可以幫我……找到她嗎?」
「三天後給您答覆。」
怪盜依舊掛著那抹漫不經心的笑容,此時卻奇異的令中森感到安心。

三天後,中森在自家的信箱內找到一個牛皮紙袋,紙袋內放著一疊厚厚的資料。
資料包含一個黑道組織的人員名單、據點分佈、交易收支、巡守時間……等。
資料下還放著一張白色紙卡:
不負所託,珍寶無恙。 KID
中森看著一如往常的紙卡,熱淚盈眶。

又過了三天,員警攻破黑道組織,救出了被監禁在最內側的十多名女性。
看著只是有些擦傷的青子,中森一把擁住她,緊緊地、緊緊地。
「爸爸……」青子的表情有些茫然,隨後像是才反應過來般,她抓著中森的衣服,嚎啕大哭。
「爸爸、爸爸!……好可怕!青子、青子還以為再也見不到你,也見不到快鬥了!好可怕……你為什麼來得這麼晚!為什麼!……嗚哇哇哇!」
「……快鬥?」
中森這才注意到,他已一週沒見到快鬥了。

那之後的生活彷彿又回到了正軌。中森依舊每隔幾個夜晚就追在基德身後,青子也每天和快鬥打打鬧鬧,一同上學。
只是,中森每每在夜深人靜時便會想起女兒說過的話。
──很奇怪,爸爸。我在那裡第三天的時候來了一個人,好像是組織裡地位比較高的吧?每次看守的人要對我們做什麼時就會被他叫出去。
中森知道,老對手沒有辜負他的請託。
「姑且還是謝謝你了,基德。」



時間軸
第1天:青子被擄
第3天:基德潛入黑道組織
第7天:基德盜寶行動,中森提出請託
第10天:中森收到資料
第13天:警方攻破組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9#
發表於 2015-5-24 01:32:30 | 只看該作者
沒想到可以在這裡看到柯南同人
快新真的好有愛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0#
 樓主| 發表於 2015-5-24 15:56:4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啊,新讀者(驚)~歡迎歡迎~嗯我突然詞窮了糟糕。總之,希望你喜歡這裡的文章~(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