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runatic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HP X 特傳】Another Chronicle (08/24更新16章)

[複製鏈接]
81#
發表於 2015-1-10 17:08:55 | 只看該作者
我終於找到HP跟特傳的同人文了!!!!
大大好!(不知道該如何稱呼大大)
我是HP跟特傳混文的愛好者!很開心能看到大大的文!!!!
天知道HP根特傳的混文多難找......
我是元武幽藍,歡迎大大隨便稱呼,
也期待下章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2#
 樓主| 發表於 2015-1-11 12:53:48 | 只看該作者
80# sindy588687

那可以叫你白白嗎wwwww

嗚嗚嗚你的那篇文Atlantis的終極任務我有追,只是因為我是潛水型讀者所以都沒冒過泡(乾)
既然被你抓包了,我就不客氣過去玩了喔www
準備好以後要被我騷擾吧!(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3#
 樓主| 發表於 2015-1-21 19:45:5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runatic 於 2015-1-24 15:18 編輯

09.        Potions v.s Charms

  雖然第一節的黑魔法防禦術就在恩不里居再一次被送到保健室找提爾報到的情況下,歡樂又異常地提早下課了,但是仍無法逃脫第二節課的毒手。

  「下一節是……萬惡的老蝙蝠和魔藥學。」瞄了一眼課表,榮恩預備復活的讀條又被打斷了,趴回桌子上繼續裝死。

  「有沒有一種情形是可能石內卜也被教室壓死了之類的?」西莫.斐尼干滿臉期待,連在一旁的葛來分多諸生也都因為思及這個可能性,精神為之一振。

  「哼,院長才不是你們這些手無縛雞之力的蠢獅子,哪有那麼庸碌無能!」史萊哲林的學生們以馬份為首,開啟了「無限期護航蛇院大家長」模式,護航之餘當然不忘譏笑本份,不厭其煩地再次激怒血氣方剛的眾葛來分多。

  接著霍格華茲的兩大學院就又開戰了,言語上。

  「一群中二。」千冬歲推了推眼鏡,下巴微頷,睥睨這群玩起扮家家酒版戰爭遊戲、情商低下的幼稚人們。

  「人不輕狂枉少年嘛。」米可蕥手持逗貓棒在跟蘇雅玩鬧,無視於蘇雅肉球般的腳掌上殷紅色的斑斑血跡。

  不,千冬歲你那個「中二」是從哪裡學來的?跟五色雞頭嗎!還有,喵喵,成語不是這樣亂用的啦!
  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會從同儕的口中聽到這個詞彙的褚冥漾驚嚇萬分,同時也為了友人的語文能力感到憂心忡忡。

  雖然語文能力不好沒有關係,可是如果火星人的語文能力不好的話,遭殃的就會是他……總是切身體會雲淡風輕的字眼被用來形容極嚴重事況的妖師表示,他的心臟還沒強到可以跟著他們一起淡然的坐看雲起時,笑忘人間喜怒哀樂啊!

  「漾漾,要不要吃一顆飯糰?」感受到他低落到想死的心情,萊恩從空氣中現形,拍拍朋友的左肩,遞上一顆飯糰。

  「謝謝!」打從娘胎出生以來,褚冥漾頭一次真切地感受到飯糰是多麼的療癒身心靈。


  鐘聲響起後的第五分鐘,石內卜安然無恙地踏進了指定的專業教室。褚冥漾發誓,他絕對有聽到坐在後面的葛萊芬多們此起彼落的嘆息。

  魔藥學教授冷如曜石的墨色眼眸一掃過教室,呼吸聲以外的所有聲響都霎時止住。
  除了一直很白目的某隻雞。

  「漾∼你有沒有覺得教室突然變冷了啊?」永遠狀況外的羅耶伊亞殺手一副對石內卜極具免疫力的樣子,好像他的殺人視線連蚊蟲叮咬都算不上,一臉不痛不癢,順便拖自家搭檔下水。

  你不痛不癢,不代表我不痛不癢啊大爺!
  由於褚冥漾還暫時沒有引來石內卜關注的打算,所以他只是噤聲,沒有回話。

  「漾∼你感冒喉嚨痛嗎?」不過覺得一個人唱獨腳戲實在是太孤單、太寂寞、太冷的五色雞頭顯然沒有想要放過他,不要命地轉過頭,面對褚冥漾,背對石內卜。

  不分學院,全班的巫師們都露出了惶恐的表情。原因無他,石內卜就站在他後面,面色不善,身邊的低氣壓值已經直達颱風臨界點,估計再過沒多久就會狂風暴雨了。

  果不其然,群蛇之王的毒液開始兇猛大噴發。

  「羅耶伊亞───是吧。」

  石內卜的聲音向來都是平板而生硬,但現下他的聲調壓低、拖長,似是一隻慢悠悠地爬動的螞蟥,滑過之處皆沾滿刺目而腥臭的黏液,張嘴就是鋒銳的口器。當他狠狠咬下,沒有釋放麻醉劑,一邊訕笑著你困於撕裂般劇痛的難堪,一邊大口啜飲著鮮紅的生命證明,不帶任何憐憫的無情。

  「已經有很多老師向我提起了你。」望著五色雞頭轉回來附帶的挑釁眼神,石內卜冷笑,「不亞於波特的愚蠢,簡直就是比獨角獸還要稀有的物種。」

  串丸子一樣的把人串起來罵,好深厚的嘴砲功力啊……。褚冥漾默默地在在心裡如此讚嘆,然後些微撇過頭同情地看向哈利,眼神傳遞著:「被這樣嘲諷了五年,真是難為你了」的訊息。

  當事人之一嘴角僵硬地抽搐著,他都不知道石內卜這番話到底是褒是貶了。

  當事人之二依舊囂張得無與倫比,「你在說什麼本大爺聽不懂,不過你似乎很不滿本大爺行走江湖一把刀瀟灑隨興的風格是吧?沒關係,讓你見識見識什麼叫做世面!愚蠢的鄉民啊,你給我看好了!」接著他就颯爽地豎起傳說中的,中指。兩根。

  現場一片死寂。

    所有人和他們的小夥伴們都驚呆了。

  讀霍格華茲的人都知道,放眼學校,誰都能污辱,就是不能污辱賽佛勒斯.石內卜;全Atlantis的人都知道,誰都能惹,就是不要惹到冰炎那樣自開魔王氣場的狠角色。

  石內卜從翻飛的黑色長袍掏出魔杖。一頭豎毛的彩色人影手筋爆起,獸爪迅速成型,金眼裡閃過嗜獵的光,他興奮地往石內卜身上一抓,卻是撲了個空。已經瞬間現影在他身後的黑色身影魔杖一揮,五色雞頭馬上被吊在半空中束縛住,任憑他再怎麼掙扎都無法掙脫,想要乾脆變回獅鷲的原形,卻也是徒勞。

  然後石內卜又從懷裡掏出了一個盛裝透明液體的小瓶子,拔開軟木塞,魔杖又是一揮,強迫扳開五色雞頭的嘴巴,硬是將裏頭的東西灌下去。十秒後,本來還不安分的人就閉眸、垂首,像是斷了線的人偶,不再動作。

  沒有了五色雞頭的喧鬧,班上只剩下純然的呼吸聲。

  和上一節課不屑說話的默然迥異,這次全班的靜默是起因於肅然起敬,不分學校學院都是如此。
  沒有歡聲雷動的鼓掌叫好,這片死寂就是對這位完勝的戰士獻上的最高致敬。

  「一飲活死水,我們今天要調製的魔藥。」

  率先打破沉默的石內卜再度揮動魔杖,黑板上立刻出現了漂亮工整的板書,「這是一種藥效極強的安眠藥,調製中任何的粗心都會使藥劑走樣,很有可能喝了下去就會沒有生者,只有死者。原料及方法都都寫在黑板上,所有需要的物品都在教室後方的櫥櫃裡。你們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可以完成它。」

  就在學生們開始起身到後方揀選材料時,石內卜冷硬的聲音再度悠然傳來:「聽說Atlantis學院是不會死人的,所以今年度的魔藥學評分標準就端看你們調製的魔藥將會在你們自己身上起到什麼作用。」

  靠!
  所有人原本滿心的敬意都被這清風似的一句話給蒸發掉了,只餘下滿腹的幹意有待宣洩。

  □

  當哈利再與瑞斗碰頭的時候,已經是第一天的下午了。

  由於喝下自製魔藥而送往保健室的人數太多,好心的芽菜教授也不為難飽受折磨的學生們,破例讓全班放掉早上第四節課。魔藥學還不算太差的哈利、本來就是神人的妙麗和被妙麗解救的榮恩是唯一幾個還殘存著可以享受空堂樂趣的幸運兒之一。深受魔藥大師青睞的馬份自然倖免於這淌渾水,但其他人就只能以各種詭異的狀態被送到提爾手上。

  「不過聽說今天九瀾也在保健室喔。」米可蕥掛著大大的笑容如是說。

  只能唸「阿彌陀佛」和「媽祖保佑」了,希望他們回來不會少了哪個內臟。褚冥漾自動腦補上一聲清脆的「叮──」。

  倖存者們一點也不想知道九瀾是誰,又會對他們親愛的同學們做什麼可怕的事情。雖然有點不近人情,可是已經從早被嚇到現在的巫師們精神和心臟都脆弱得無法再承受任何刺激了。

  「等一下我們有符咒課,哈利你們要來旁聽看看嗎?」褚冥漾偏過頭問道。

  第一個竄進哈利腦海的影像是站在高腳椅上才能高過講台的孚立維教授。(本來他是站在一疊厚重的魔法史課本上面,不過自從他重心不穩摔下來後就換成平穩的高腳椅了。)

  「使用符的符咒學。」可能是他們臉上的疑問太過明白,千冬歲拿抽出了一張符紙示意。

  一直都很勤學的妙麗立即雙眼放光,點頭如搗蒜,然後轉過頭去狠狠瞪向一旁的友人。無奈之下,哈利和榮恩只能乖乖點頭。
  本來還想高傲表示他不屑去的馬份見狀,不想輸了面子與裡子,也只好不情願地勉強點了點頭。
  
  「你在這裡幹什麼!」哈利一看到坐在符咒課教室裡閉目養神的瑞斗,劈頭就是這麼一句。

  已經被同樣一句話問候兩次的瑞斗倒也不動怒,只是睜眼,似笑非笑地望進灼燒著惱怒的綠眸,「來旁聽的。波特,你到底有沒有認真的看過入學通知單?」

  你這個畢業五十年以上的老妖怪最好有收到這種東西啦!哈利在心底崩潰地咆哮。

  「他就是……!」想要掀開眼前青年的底牌,哈利說出的「佛地魔」三個字卻突然被消音掉了,聲音在碰到那個名字的時候像是被誰掐住一般,戛然而止。

  瑞斗瞇起了醉人的紅色眼瞳。

  『只有波特、褚冥漾和冰與炎的殿下可以知道我的真實身分。』哈利突然想起了昨天對方說的這句話,沒想到條件竟然會被如此嚴實的執行,不論是誰都被徹底封口。

  力量之高,連冰炎都要敬畏三分的Atlantis校董事,究竟是何許人也?

  「哈利?」其他不知情的人都擔心地看著他,對於他猛然止住的發言感到疑惑,「怎麼了嗎?」

  「可能是波特看到我,太開心了才會這麼激動。」瑞斗說起這種有眼睛的人一看,就知道事實完全相反的謊言也不害臊,臉不紅氣不喘的樣子著實氣死了哈利,「我來自我介紹一下。我是湯姆,瑞斗,史萊哲林的七年級學生。」

  「瑞斗……?」沒有聽過這一號人物的馬份皺眉,正想思索,腦內卻突然被灌進了這個人的相關資料,疑慮也倏地被打得煙消雲散。他剛剛到底在懷疑這位學長的什麼?「啊,學長久仰大名了,我是五年級的跩哥.馬份。」說著,灰眼裡閃爍著崇敬的光芒。

  既然史萊哲林的馬份都這麼說,其他人也沒有再多說什麼,很快地就接受了瑞斗的存在。葛來分多的小獅子們往旁邊稍微移了一些,和瑞斗之間形成了楚河漢界,以表達認同他史萊哲林學生的身分。

  哈利看著輕易接受瑞斗的一干人,瞠目結舌。在他眼裡,這跟集體中邪咒根本沒有兩樣。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

  「是認知混淆法術。」褚冥漾低聲地在他的耳邊說道。

  「這可以破解嗎?」休想要他跟黑魔王手牽著手和平相處一年!這是絕對不可能會發生的事!

  「無殿出產,有極高的品質保證,可以破解的機率只比復活梅林更大一點。」也就是趨近於零。

  哈利美麗的夢想被殘酷的現實狠狠地打碎了。

  「喔,今天的符咒課真熱鬧。」伴隨著微乎其微的慘叫聲,教室門又被打開,一個東方面孔的少女走了進來。穿著Atlantis學院制服,烏黑的長髮梳成編有細辮的公主頭,一身陶瓷般的白皙膚色,深邃的銀眸,都替精緻的五官添上淡雅的漠然。

  「凌,妳怎麼又翹班會課了?」隨後到來的歐蘿妲拍上少女的肩,「妳這樣我會需要提升懲罰法術的強度。」言下之意就是之前的那些法術都對她無效。

  聞言,褚冥漾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背脊開始發涼。

  「抱歉,當時正好在擺平A班一些想要來踢館的白痴。」她微笑著說出很可怕的話,「下一次會注意時間,不會再把他們毀屍滅跡的。」

  「喵喵,她是誰?」妙麗轉過頭,詢問一旁的接待人。

  「諸位霍格華茲魔法學院的學生,你們好,我是就讀Atlantis學院高中部三年C班的上官凌。」少女笑道,「以後還請多多指教。」說著,伸出了纖素的手。

  「妳、妳好。」榮恩紅著一張臉,緊張得結巴,趕緊握住上官凌的友善之手,然後就遭到妙麗以拐子攻擊。

  「誰教他一臉癡漢樣。」完全可以理解妙麗的動機,馬份嘖了兩聲

  「上課了你們還不快給我回位子上坐好!」門一開,一個光頭上刺著怪異黑色圖騰的黑人一嚷,走了進來。

  「老師,這裡是符咒課教室,不是異種學教室。」歐蘿妲頭一抬就是一記打槍,「就算這堂課的學生大多數都是C班同學們,你也不能這樣任意調課。」

  原來是C班的班導師,難怪她嗆起來這麼有恃無恐。
  哈利沒有發現自己的思維邏輯哪裡出錯了,但是妙麗等人的眼睛都睜得老大,他們無法想像有誰膽敢如此挑戰學院院長的威嚴。

  不過明顯威嚴已經被學生們踐踏許久的C班班導不以為意,只是揮了揮手,「我當然知道啊,老師在你們心中難道是這麼不可靠的形象嗎?」

  台下同學們的表情全寫著「是」,但都被他有意無意地忽略掉了。「今年換我教符咒課,誰叫你們都不選異種學!個個都跑來修符咒課,就這麼不想看到你們老師我嗎!」

  得到的回應仍舊是同學們一臉的「是」。

  「總之,今年符咒課是我教的,你們皮最好給我繃緊一點!」
  已經有人開始打哈欠了,如五色雞頭。

  「今天要來教的是解咒法陣──」

  「老師,那個我已經會了。」坐在後排的上官凌舉手,「全部都會。」

  「月華族的同學是要來示範給大家看的意思嗎?」C班班導咧嘴一笑。

  被點到名的人無所謂的聳了聳肩。

  「那好,妳先上來示範光的基本解咒法陣。」
  兩分鐘後,黑板上多了一個中型的法陣圖案,C班班導點了點頭。

  「接下來,光與影的妖精解咒法陣!」
  兩分鐘後,和課本上一模一樣的法陣在黑板上完美重現。

  「風與影的翼族法陣!」
  粉筆勾勒出了課本後半部分才會教到的教材之一。

  「水與光的仙人法陣!」
  等等,這已經超過課程範圍了吧?褚冥漾看著出題的老師和照畫的同學,眼神死了。

  「風與水的精靈法陣!」
  喂,那是黑袍程度的東西欸!就算你是資深戰鬥黑袍也顧慮一下同學們好嗎!

  「鳳凰族的復活法陣!」
  ……

  聽到這裡,大家都知道老師是在亂來了,紛紛轉過頭做自己的事,褚冥漾和哈利等人也圍坐成一個小圈圈聊起天來。

  「這裡的種族好像很多?」妙麗提出疑問。

  聽聞,巫師們腰桿都打直了。在他們的魔法世界中,種族只有分成人類和非人兩大類,而且人類是絕對的大宗,也統御所有的魔法生物。嶄新的世界觀縱容衝擊性極大,但年輕的學子們總有著比貓還重的好奇心,以及想要窺探宇宙所有秋毫的小小野心。就連被迫重新溫習學生時期的瑞斗也不例外,慵懶的神色裡多了幾分興致。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種族,主要分為光明種族和黑暗種族,但這並不是以邪惡與否區分,而是以種族的本質。人類和精靈一樣屬於白色種族,其他常見的還有妖精、幻獸、獸王等。」千冬歲開始詳盡執行他身為行動版百科全書的職責,「也有一些比較古老以及少見的種族,比如上官凌隸屬的月華一族,即為古神後裔的一支。」

  「那黑色種族呢?」瑞斗饒富興致地問道。

  「以妖師一族為首,責任為平衡世界之黑。」

  「妖師?」

  千冬歲沒接話,只是看向褚冥漾。

  「我是白陵一脈的妖師,吾等為平衡死與黑的終結歷史之刃。」
  他的語調淡然無波,一字一句卻穿透C班班導的聲音和周遭吵鬧的背景,鋪天蓋地的衝擊著每個人的耳膜。







x

好久不見,這裡是就算放寒假也不會日更的那緹(乾)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孩子了,字數篇幅愈來愈誇張,已經不是我能掌控的了(倒)
話說這一次出現了自創角,不過不用擔心,她再怎麼變態也只能在正文裡面打醬油,因為主角不是她,各位看倌們可以盡可能的放心☆

最後,本文恢復一週一更制,除非天外飛來一筆寒假突發之類的,不過我相信一定不會有這種東西的!

以上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4#
發表於 2015-1-21 19:52:08 | 只看該作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漾漾你是打算自爆嗎?
不過班導小心你被千冬歲給整死歐
更不用說,也要小心點某巡司公報私仇找你算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5#
發表於 2015-1-22 13:21:46 | 只看該作者
哇~漾漾那句話好有霸氣XD
不愧是冰炎一手調教(?)出來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6#
發表於 2015-1-22 14:21:00 | 只看該作者
可能是特傳隨便一人就能毀滅世界的形象實在太深入我心了吧,
某雪一直覺得,HP裡就算是最高等級的校長和魔王都比不過特傳裡到達黑袍等級的人,
所以看到Snape這麼簡單就解決五色雞還錯愕了一下。
不過話說回來,雖然五色雞是殺手出身的,可他有點仗著獸王族耐打的體質就不太瞧得起敵手,
何況教授也殺過人年齡更大了一倍以上,這樣想想這個結果似乎也令人不太意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7#
發表於 2015-1-22 21:22:06 | 只看該作者
喔喔石內卜霸氣全開啊!阿雞你安息吧,保佑你三哥不會偷了你內臟((合掌(#
漾漾自爆了……
嗯,漾漾小心吧,湯圓為你默哀三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8#
發表於 2015-1-23 22:53:28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9#
發表於 2015-1-24 12:29:54 | 只看該作者
漾漾超霸氣的拉XD~
真不愧是暴力精靈•冰與炎的殿下所教導出來了嗎?
那緹你真厲害,我以前也寫過HP,不過總是抓不好角色的感覺,
一週一更,真是好ㄚ~
這樣我每週都有新文看囉!
期待下章喔~
P.S.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再來寫HPX特傳的文.......還在考慮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0#
 樓主| 發表於 2015-1-24 15:32:20 | 只看該作者
89# 元武幽藍

我覺得HP的角色不太好寫的原因是原著中對於他們的性格描述不多,通常都是以一種概括青春期或學院的手法在呈現(比如幾乎人人都有的衝動、驕傲,還有"不要牽拖到我父母"),個性鮮明的角色反而比較少(如教授、麥教授)。真的想寫的話,建議是多看一點HP同人,然後再去拿捏你想要如何呈現這個角色,就比較不會出現OOC的情況。(<以上純屬個人經驗)

寫啊寫啊寫啊寫啊寫啊寫啊~(漁夫退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