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runatic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HP X 特傳】Another Chronicle (08/24更新16章)

[複製鏈接]
71#
發表於 2014-12-27 21:54:17 | 只看該作者
哈哈哈哈XD好難找到HP跟特傳的聯合同人,大概才看過兩篇(QAQ
很喜歡大大的文,漾漾還是一樣愛吐槽然後被踹噢噢噢
黑魔王大大最棒了(鼻血)
把人家神殿炸掉什麼的太扯了啊,五色雞頭就很猛了再加上雙子簡直www不忍直視

還不完的帳單XD
大大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2#
 樓主| 發表於 2015-1-8 20:24:4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runatic 於 2015-1-9 00:00 編輯

08. 教室、貓和黑魔法防禦術



  「天上飛,影現。
  
  紙製的翅膀拍了拍,往前方的空地飛去,然後緩緩往降落至地表。
  下一秒,一隻巨大的變種鯊魚躍出地面,張開滿是利牙的血盆大口,就「吼」的一聲、兇殘地一口吞掉了紙翅膀。

  「這下面的空地都是彼岸水,走過去的話就會落得像剛剛那樣。」

  哈利感受到三觀被無上限刷新的各種無力與疲憊。

  「一年C班的教室……」褚冥漾瞇眼,視線在各個跳躍奔跑中的方形水泥塊中細細地巡梭,「啊,找到了。」他伸手指向某個方位,赫然是那間跳得最高、最生猛、最用力的教室。

  依稀記得張秋有提過,東方有一種習俗,每年「犯太歲」的人需要去「安太歲」,不然會倒楣一整年。哈利深深地覺得自己今年應該是犯了太歲,不然不會衰到這等地步。

  「……我們要怎麼過去?」今天葛來分多五年級的早八是黑魔法防禦術課程,哈利還暫時不想讓那個恩不里居抓到什麼把柄,例如遲進教室之類的。不過上課鐘早就響了,這裡也不是霍格華茲,不能說奔走幾個階梯和走廊就能解決。況且照這態勢,他最後會曠課的機率非常高,畢竟連怎麼進去教室都是一個問題。

  「用這個。」褚冥漾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了一塊白色衝浪板,上面已經立有一個綁著繩子的三角架,繩子的另一端則是被他手緊在右手裡了。「因為你不會啟動陣法,所以只好使用斯林。」遙想當年,他也用過這塊衝浪板呢……呃,正確來說,是冰炎用這個載著他。

  哈利的表情空白了三秒,很想告訴他其實他有一把飛天掃帚,但看著褚冥漾臉上寫滿懷念的表情,他只好作罷。
  然後他就後悔了。

  「請給我水上奔馳速度,斯林。」他們踏上去之後,褚冥漾這麼說道,「奔跑吧。

  接著,衝浪板暴衝了,以一種可以跟高鐵媲美的速度。

  過於強大的風壓撲面而來,利刃一般的空氣劃過哈利的臉頰,墨色的髮絲紛飛,長袍起舞,在視線餘光裡亂竄,但這些他都無暇理會。現在的哈利只顧著抱緊褚冥漾的腰以求自保,還得努力維持住自身的平衡,以避免摔下去被……吃掉的不測。

  還是掃帚好啊啊啊───!
  神似上一代波特的面孔被風颳得猙獰扭曲。

  目的,一年C班教室,似乎發現了他們二人的蹤跡,脫兔似的開始往同方向逃離。

  「斯林,追上去。

  短短五個字,讓衝浪板的時速從高鐵提升到了新幹線的層級。不一會兒,兩人就快要追上水泥塊教室了。

  「這裡的每間教室都有名字,只有叫對名字它們才會停下來放你進去。」褚冥漾轉頭說道。

  哈利勉強地點了點頭,他此時此刻比較關心的是褚冥漾這樣危險駕駛會不會危害到他們的生命安全。

  「這間教室的名字是:布里德.阿卡.巴兒達達.西納西諾阿那.C.古卡。」

  「……什麼?」剛剛那一串像外星語的東西是什麼?

  「布里德.阿卡.巴兒達達.西納西諾阿那.C.古卡。」褚冥漾很有耐心地再重複了一次,「這個是教室的名字。」

  哈利突然發現衍生自古拉丁文的魔法咒語其實沒有那麼難記,真的。

  本來在前方奔騰的教室倏地剎住,然後手腳俐落地開始往反方向光速奔走。
  教室當然是沒有手跟腳的,但是它的動作漂亮到不像是水泥塊能夠辦到的境界,如此高難度的操作,卻沒有一面牆有扭曲龜裂的跡象。

  「糟糕!」褚冥漾趕緊一百八十度甩尾,不對,是迴轉,繼續追上前。

  哈利想到了一個問題。
  「如果叫錯教室名字的話會怎麼樣?」

  一旁,另一個追著教室跑的粉紅色人影氣急敗壞地喊著些什麼,他只有捕捉到「教授」、「魔法部」、「怪物」等幾個詞彙,最後是一連串不明所以、貌似是教室名字的東西。

  「啊,叫錯了。」褚冥漾如是說。

  此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一年C班教室的牆上冒出了一個大大的「?」,然後回過頭開始追殺那個人。不到三秒的時間,教室已經跟粉色人影並駕齊驅。下一秒,它一個奮力的躍起、落下,直直地砸在人影身上。

  「………」他剛剛看到了什麼?

  「教室會暴怒,然後就會把那個人輾爆。」褚冥漾若無其事地駛向還在往前進跟倒退嚕之間反覆輾壓發洩的水泥塊。「布里德.阿卡.巴兒達達.西納西諾阿那.C.古卡,讓我們進去。」

  教室果真停下了動作,乖乖地待在原地靜止不動讓他們進去。

  「斯林,謝謝你。」褚冥漾轉過身,向衝浪板道謝。哈利也趕忙依樣畫葫蘆。

  「不客氣,歡迎下次繼續光顧。」斯林用古怪的聲音和愉悅的語調如此回應。

  哈利只是眨了眨眼,反正在這裡一切都見怪不怪。救世主總算發揮出了他強大的適應能力。

  「哈哈哈哈哈利這間學校好恐怖……」走進教室,朝他們迎面而來的第一人是疑似出現精神衰弱徵兆、走起路來猶如喪屍般跌跌撞撞的榮恩。看來,再怎麼粗線條的人也無法全然忽略Atlantis學院裡種種極度不科學的現象。

  妙麗慘白著臉靠著牆坐下,平緩和米可蕥一起騎乘蘇雅高速飛行帶來的不適。我一定要學好法陣學,這樣以後誰都不能叫我飛了!厭惡飛行至極的小女巫如此暗自發誓。

  奈威則和多數的小獅子們一樣,龜縮在角落裡淚流滿面、瑟瑟發抖。葛來分多向來最引以為傲的勇氣在火星人學校面前,只剩下蕩然無存這一條路。

  黑魔法防禦術課同樣被排在這個時段的五年級史萊哲林也同樣好不到哪裡去。平時跋扈張揚的氣勢全沒了,連嘲笑葛來分多蠢相這個慣例也擺在一邊,個個都窩在對角委靡不振,連最囂張的馬份都沒去理會總是梳得整齊的一頭寶貝金髮此時竟然亂得跟哈利有得拚,只是目光呆滯地望著窗外,嘴裡碎唸著毫無意義的話語

  總而言之,這是自創校以來,葛來分多學院和史萊哲林學院共同相處得最和平的一次,其歷史意義著實非凡。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這堂課的授課老師呢?」褚冥漾左看看、右看看,放眼望去只有看到一片正在種植蕈類作物的霍格華茲學生們,就是沒有黑魔法防禦術教授的身影。

  「還在保健室排隊等復活。剛剛她叫錯了教室的名字,被碾成肉泥了。」千冬歲發出了一個不屑的冷嗤,「這種彆腳的程度竟然也可以當上教師,這個世界是怎麼了。」

  安安,不是這個世界怎麼了,而是你的價值觀怎麼了啊這位同學……褚冥漾真心認為這個世界何錯之有,畢竟不是每個老師都會預料到自己會在這種鬼地方教書。
  不過,原來剛才被教室輾過去的粉紅色衰人是那個教授啊?

  「你怎麼知道?」唯一沒有跟著潮流去栽種香菇的哈利題提出了他的疑惑。

  「因為我是紅袍。」雪野同學推了推他的眼鏡。據萊恩的說法,現在他戴的這一副是斜視眼鏡。(?)

  「紅袍是什麼?」這裡的專有名詞怎麼那麼多?哈利覺得大腦裡的記憶體可能會面臨被塞爆的危險。

  「五色袍級其中之一。」千冬歲對於哈利這種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態度很有好感,也就順勢幫他繼續解答,平板的聲音也溫和了一點,「守世界裡有一個叫做公會的系統,由各種袍級所組成。五色袍級分別是輔助班的紅袍、醫療班的藍袍、初階的白袍、中階的紫袍和高階的黑袍。公會會依照袍級的顏色和屬性分派任務,不過有些無袍級也會接公會的工作去做,賺一點外快。」

  「跟魔法部有點像呢。」

  「不對,完全不一樣。」千冬歲立即否決,「公會並非政府組織,無法在袍級以外的人身上施加權威,而袍級也全都是通過考試所認可,沒有可以走後門的機會。本質上,兩者就完全不一樣了。」

  「這是一個靠力量決定一切的世界,只憑依甜言蜜語和權力鬥爭者在這裡無法佔有一席生存之地。」褚冥漾轉向被人使力拉開的門扉、微笑著說道,「上課時間已經開始很久了呢,恩不里居教授。」



  □



  黑魔法防禦術,回歸基本原則。

  穿著昨晚在學生餐廳裡亮相過的豔粉色羊毛衫,恩不里居踩著響亮的步伐(榮恩低聲咕噥了一句:「天啊,她的高跟鞋鞋跟到底是有多長?」),抽出她那支短得異常的魔杖,用力地往黑板戳一下,然後黑板上浮現出了這麼一行字。

  「請把魔杖收起來,接下來的課程妳們都不會用到它。羽毛筆拿出來。」

  跟著巫師們上課的Atlantis學生們挑眉,但都沒說話,只是擺出了看戲的姿態。

  「你們前面四年所學到的黑魔法防禦術相當的凌亂而不完整,以至於各位同學的程度遠遠落後魔法部原先的期望。但這也不能怪你們,是你們先前的老師們都沒有遵照魔法部核可的課程來授課。」

  冰冷地批評完她的學生和之前的任教教授們,恩不里居話鋒一轉,聲音突然甜了起來,塗得鮮紅的肥厚短唇彎起一個做作的弧度,「你們應該感到高興,因為接下來的課程都經過詳細的規劃,將以理論作為教學的中心,更重要的是,這是經過魔法部核可並讚譽的防禦魔法教學課程。現在,請把黑板上的字抄下來。」

  她又敲了一下黑板,不過這次黑板沒有半點反應。她又敲了幾下,但它依舊毫無反應。

  「老師,這表示這間教室不喜歡妳。妳再繼續敲下去,就有八成的機率會被教室丟出去喔。」米可蕥善良地提示道。

  「親愛的,請問妳是誰、隸屬哪個學院?」恩不里居的笑容擴大了。毫無疑問的,她已經打定主意要扣葛來分多的分了,誰教他們之中有這一個不舉手就發言的莽撞小姑娘呢?

  當然,前提是她要確實是葛來分多的學生。

  「我是米可蕥,是Atlantis學院高中部3年C班的學生。」米可蕥甜甜地這麼回應她。

  臺上教授的蟾蜍臉扭曲了一下,不過隨即回復正常,雖然她臉上的笑容已經整個僵掉了,「那麼,請抄下接下來的『課程目標』。」

  一、  了解基本防禦魔法的原則。
  二、  學習判斷在何種情況下可以合法使用魔法。
  三、  實地演練使用防禦魔法。


  「我有疑問。」千冬歲連舉手也沒有,安穩地坐在座位上就直接開口,「雖然說先教理論是許多老師都會使用的教學策略,但是完全不在課堂上實習會使得所學之物毫無意義。你們的魔法部到底想要藉此達成什麼目的?害怕學生群起造反嗎?會害怕學生造反的魔法部也只會凸顯出它的無能和弱小而已。」推了推眼鏡,他所發表的言論並不如他書呆子般的表象,字字句句精準地暴露了恩不里居所代表的官僚體系已然陳腐的事實,和想要推行愚民政策的陰謀。

  片刻,整間教室鴉雀無聲。

  一向愛恨是非分明的葛來分多開始咬牙切齒、又或是投以不屑的目光,而追求力量的史萊哲林則是表露出了不滿和輕視。只要不是有所掛鉤的利益群體,史萊哲林就不會讓他人有把他們當踏腳石的機會。

  Atlantis的學生則是從頭到尾都在圍觀,只是輕蔑的神色比小巫師們明顯許多,厭惡之情也很是外放。

  黑魔法防禦術教授頓時間成了C班教室裡的全民公敵。更正,是教室內外的全民公敵,因為連C班教室本身都表示很討厭她。

  「你是誰、哪個學院!」全身都是浮誇粉紅的女人氣急敗壞地尖叫道。

  「雪野千冬歲,Atlantis學院高中部3年C班。」外加一聲冷哼。

  恩不里居難堪地張嘴、又闔起,想要替自己辯解,無奈千冬歲句句屬實,惱羞成怒的情緒全顯現在她漲得萬紫千紅的大臉上。

  「我想像不出教室裡會發生什麼狀況,讓我的學生們非得使用防禦咒語不可───」
  好不容易她才吐出了一句話,卻沒料到自己會成為駁回自己言論的例子。

  丁.湯馬斯偷偷地往講臺上扔了一支惡作劇魔杖。惡作劇魔杖在半空中變成了一隻橡皮鼠,然後滾落在粉色高跟鞋旁。

  「這是什麼……」
  她甫拾起橡皮玩具,一直縮在米可蕥桌上睡覺的蘇雅剛好醒來。才一睜眼,牠就看到了講臺上被高舉的老鼠一隻。

  「喵───!」
  恩不里居一抬頭,就是一隻撲上來的白色小貓。嘖了一聲,她舉起魔杖,然而,準備下咒的架勢早一步喚醒了牠的動物本能。

  「啊啊啊啊啊啊───!!!」

  一聲慘叫,繼被教室輾過的恥辱之後,桃樂絲.珍.恩不里居在她生平教授的的第一堂課上,連授課都沒開始,就被白貓王壓死了。

  新來的黑魔法防禦術教授第一天就死了兩次這件事,很快的就傳遍了整個學校,不僅讓這位魔法部派來的奸細顏面盡是成了待春風掃起的一地落葉,之後更成了後世永流傳的茶餘飯後經典話題。



  「想當年,有個老女人在上課的第一天就死了兩次,先是被教室輾死,然後再被巨大的貓壓死了,……好像叫做恩不里居來著吧……」













x
安安,這裡是連假跑去聽五月天、一回來就要面臨期末地獄的那緹_(:3」ㄥ)_
下禮拜應該不會更,我要期末考(ry)
這一篇臨時改名字惹,因為打到爆字了卻依舊在恩不里居的悲慘世界上打轉,只好讓它獨立了(?)
總之,希望大家會喜歡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3#
發表於 2015-1-8 20:31:25 | 只看該作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做的超好的,誰快讓惡鬼巡司過來欺負那蟾蜍老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4#
發表於 2015-1-8 21:03:19 | 只看該作者
嗯,雖然這章很搞笑某雪也看的很歡樂,
不過這篇有隻蟲喔,
依哈利說他不想遲到的想法,那時候上課鍾應該還沒打,
在那之前教室是會乖乖待在原位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5#
發表於 2015-1-8 21:32:45 | 只看該作者
哈利你們節哀吧,歡迎來到火星人的世界~~~((被打
喔喔那個老蟾蜍死兩次!
爽啊繼續惡整她吧整死她個一百一千遍都沒問題##
這章也是很歡樂很歡樂呢~~~
漾漾你們加油吧!一起上了整死那隻老蟾蜍!((等等整章看完妳重點只有這個嗎##
那緹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6#
發表於 2015-1-8 23:24:46 | 只看該作者
哈哈哈!
恩不里居被壓死!又被輾死!
爽翻天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7#
發表於 2015-1-8 23:40:17 | 只看該作者
歡迎來到火星人的世界+1~~~~準備好接招了嗎!!?

漾漾冷靜淡然的樣子好帥好帥好帥好帥!!!!(開小花)

死粉紅蟾蜍恩不里居一直吃癟實在太讚了,我看她不爽很久啦!去屎吧!(我不認為有錯字呵呵)

還有就是,有一點或許改正會更好。
應該要說「輔助班」的紅袍,比「情報班」的說法應該更正確一點吧?因為情報部分也包含在輔助類別中啊?他們是進行五花八門的工作,包辦各項雜事的部門對吧?


那緹加油,現在就是各校段考期呢~~我們也都是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8#
 樓主| 發表於 2015-1-8 23:54:23 | 只看該作者
75# 小湯圓
Welcome to Atlantis!!!!!(乾)
雖然我也很想,不過主角不是她啊只好默默地讓她在對話裡面體驗各種死法了(咦)
歡樂無限,我正在努力追尋它的盡頭(?)
謝謝噢,湯圓你也加油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9#
 樓主| 發表於 2015-1-9 00:00:00 | 只看該作者
77# sindy588687
我就是超愛這種漾漾的啊嚶嚶嚶,不過只能讓他偶爾這樣而已_(:3」ㄥ)_
大家都看老蟾蜍不爽很久了,各種磨刀霍霍向豬羊的快感啊(O)
謝謝抓蟲糾正!!!!!!!回頭來去改~
你也加油喔www是說一直忘了問說要怎麼稱呼你呢(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0#
發表於 2015-1-9 00:14:29 | 只看該作者
79# runatic
不客氣~~

我是櫻野白狐姬,可以隨意在這個筆名裡取稱呼來叫www(除了"小白")

也歡迎來這裡煩我:
http://pinkcorpse.org/viewthread ... a=pageD1&page=1
(不要趁機打廣告啊!!)

那緹晚安安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