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597|回復: 1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短篇】隊長的.... _1/ 29(增加寒冰副隊長!)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8-20 13:47: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伊庭 於 2014-1-29 07:35 編輯


前言:
其實這篇是參加御我only合誌的文,但是合誌上是舊版的,所以特地上來重貼新版~
話不多說請看本文吧!!

                                                       隊長的...

【太陽小隊副隊長】

在陽光照射進房沒多久,亞戴爾就清醒過來了。

才剛醒來的狀態讓他精神恍惚,還沒意識到自身的狀況,等到他直起身子時,腰部的疼痛才提醒了他。

「唔……又改公文改到睡著了……?」亞戴爾甩了甩頭,這狀況倒不是第一次,這幾年下來改公文改到睡著的次數是數也數不清的地步。

副隊長們是不用經手太多公務的,但這屆的太陽騎士實在太……特殊了,從很早之前就將全數的公文丟給暴風騎士長和副隊長,似乎挺逍遙自在的。

副隊長的公務本身就是替隊長分擔,但看樣子亞戴爾這位副隊長負擔的跟隊長的職責沒兩樣。

一想到自己的隊長,亞戴爾只能苦笑以對。

整理好衣裝,將自己的打扮做到最適宜,亞戴爾將能做到的事都做到最好。先不提隊長私下的模樣,太陽騎士長在外人面前可是完美形象,而他的副隊長也該如此。

確定今日的公務後,亞戴爾提起劍,往隊長的房間──太陽騎士房走去。

今天由隊長主持讚頌。亞戴爾算了算時間,這時間過去叫隊長,應該是能趕上讚頌的時間。

等叫完隊長後,也得去看小隊的訓練如何……亞戴爾一邊盤算著,站在目的地的房門前,伸手敲了敲門。

「太陽騎士長、太陽騎士長……」

沒有動靜。

亞戴爾繼續喊道:「太陽騎士長!今日是您負責主持讚頌。太陽騎士長!──」

房裡似乎傳出了稀稀疏疏的聲音。

起床了嗎?亞戴爾眨了眨眼,平時隊長可沒有這麼早起,恐怕是翻身繼續睡的聲音吧。

「太陽騎士長、騎士長……」

嘰──

門板開啟的聲音,亞戴爾轉頭看向隔壁房,正是審判騎士的房間。雷瑟˙審判看了亞戴爾一眼,打開門後,接著就是踹開太陽騎士的房門。

「審判騎士長,請不要這麼無禮……」亞戴爾緊張的說,審判騎士沉默的看了亞戴爾一眼,似乎傳遞著什麼信息,逕自走進太陽騎士房。

呃……又麻煩審判騎士長了……亞戴爾有些愧疚,雖然只要進房門就能叫醒隊長,但亞戴爾怎麼也做不到。

如果隊長醒來把起床氣發在自己身上,那真是……

亞戴爾可不敢自己想像,隊長的作風實在太難猜測了。

過了一會兒──似乎聽見審判騎士的低吼和隊長的驚呼聲,亞戴爾一概無視──審判騎士走出太陽騎士房後,沒有太多停留就走回自己的房間。

又再等了數十分鐘,面前的門板才重新開啟。

「多麼美好的早晨,亞戴爾。」格里西亞˙太陽帶著燦爛的笑容說道。

「隊長您早。」亞戴爾向自家隊長行了禮,隨後退在隊長背後不遠處,隨著隊長的步伐走向讚頌堂。

在即將走到大頌讚堂時,隊長停下了腳步,轉頭對亞戴爾笑說:「在光明神的注視之下,祂的慈愛灑滿大地,相信藍莓一定生長茂盛,小麥也欣欣向榮,就是牛奶也會甜膩如蜜吧!感謝光明神賜予人民溫飽。」

亞戴爾恭敬的回答:「是,我先去為您準備早餐,藍莓口味的三明治和牛奶。」

等隊長正式走入讚頌堂進行演唱,亞戴爾才邁開腳步張羅早餐。

其實自己根本不是副隊長,而是一位管家了吧?亞戴爾莞爾一笑,倒也沒有什麼不妥的感覺。

很多人這麼跟他說過:「與其說你是位副隊長,你更能稱作是一位太陽騎士吧。」

亞戴爾承認他接手的公務幾乎都是太陽騎士該做的,但他不認為他稱得上是太陽騎士──就算外地人來到這裡常將他誤認為太陽騎士,但下一秒就被推翻。

他的隊長是完美無缺的,甚至比歷屆的太陽騎士做的都好。

「亞戴爾來了!」

「別偷睡了快起來啊!」

剛走進訓練場便可以聽見太陽小隊隊員的聲音,若剛剛沒聽錯還有人在偷睡,亞戴爾勾起笑,說:「誰剛剛在偷睡?」

眾人很沒有兄弟情誼的指向偷睡的某隊員,某隊員立刻瞪了隊友幾眼。

「艾德,都過了這麼久了還沒清醒?再去跑一圈吧!」亞戴爾下令。

「是!」被指名的艾德只得提起精神去跑步,還不忘回頭瞪了幾眼,不過他當然沒膽瞪亞戴爾,其他人用愉悅的心情目送他。

亞戴爾笑了聲,說:「你們也別幸災樂禍了,體能檢測的時間也快到了,你們還有時間在這裡閒聊嗎?」

「我們都跑城裡八圈了,怎可能再輸審判小隊!」

其他人點點頭,他們可有十足的把握,這次隊長總不會再多加圈數讓他們跑了吧?

亞戴爾思考了下,搖搖頭。「維達他先前也加強訓練了,可不能小看他們的訓練,再說……」亞戴爾看了眾隊員一眼,嘆了口氣,道:「再說你們幾乎都在玩,可能還是比不上人家吧,唉。」

聞言,隊員們立刻憤憤不平的反駁。

「哪有啊,我們明明就很認真!」

「居然被亞戴爾說成這樣,真是小看我們!」

「這次不拿下第一,隊長肯定又要把我們丟下懸崖『訓練』一番了啦!」

此話一出,眾隊員一個冷顫,不等亞戴爾下令便自己跑去練習。

隊長的威嚴不也顯現在這時嗎?亞戴爾笑了出來,也投入小隊的訓練當中。

而沒多久後一個刺眼的存在走入訓練場,很快就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光明神的慈愛傳播大陸,看見聖騎士兄弟們如此奮力的模樣,太陽實在倍感歡喜,就算黑暗侵襲,光明的子民也無須慌張了!」太陽騎士燦爛的一笑,又換成抱歉的神色:「可太陽聽聞光明神的慧語,必須前來打擾聖騎士兄弟的練習,還請各位弟兄停下手中的劍,聽太陽一言。」

太陽小隊隊員全都沒有說話,轉頭看著亞戴爾等翻譯。

「隊長有任務要委託我們。」低聲向隊員們解釋,亞戴爾立刻高喊:「太陽騎士長,太陽小隊聽候差遣!」

隊長沒有再多說話,轉身帶著太陽小隊離開。

那燦金的身影,始終在前頭領導著眾人。

這就是他們服膺的太陽騎士。

亞戴爾心想,這就是自己達不到的程度,成為一位能夠帶領眾人的存在。

所以他無比慶幸,他能夠跟隨這樣的存在。



【審判小隊副隊長】

維達緩緩睜開眼睛,陽光射進房內,但時間尚早,還不是聖騎士們起床的時間。

維達撥順髮絲,沒有再回去躺床的想法,反正也快到工作時間了。

一邊整理外表,維達不禁想到自家隊長──雷瑟˙審判,對方應該在更早之前就起床了吧?這讓維達有些愧疚,身為副隊長卻沒能比隊長要早起,這讓他有失職的感覺。

但隊長這麼說了:『不用如此費心,這只是我的習慣,你只要做好自己的公務即可。』

他到現在還想不出什麼話反駁才好。

「唉……」維達不自覺的嘆氣,有一名盡責的隊長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好的是自己不用像亞戴爾一樣幾乎一天都在忙進忙出;不好的是,感覺身為副隊長的職責沒有做到。

維達已經無數次的想:自己真的適合當審判小隊的副隊長嗎?

明明亞戴爾與自己同期,為什麼他就是做得比自己好?狄倫雖然接手代理魔獄騎士三年,但現在做副隊長的事務也是很好,魔獄騎士有問題就會跑去詢問,很被信任。

自己當初是怎麼被選為副隊長的呢?記得當初隊長是這麼問的……

『有沒有人有意願成為我的副隊長?』隊長在觀察完剛選好的隊員後,相當直接的問。

眾人皆是一愣,唯獨維達立刻舉手高喊:『有!』

隊長視線打量著自己,點了點頭。『那就由你當我的副隊長。』

維達萬萬想不到這樣就能被選為副隊長,之後還有些人不滿跑去跟隊長理論,結果被隊長一瞪之後就摸摸鼻子走人。自己的實力還算不錯,但他完全沒有能在三分鐘之內就拿到副隊長位置的想法。

最初的他是欣喜的,只要跟別人答出「自己是未來的審判騎士,雷瑟隊長的副隊長」,他就感到滿滿的驕傲。

但時間越久,他反而開始懷疑起自己。

隊長到底是以什麼條件做為選副隊長的條件呢……?看到這樣表現的自己,隊長又是否滿意?

維達沒有詢問過,也不能夠詢問。

因為這代表對自己能力的不信任,就這點便嚴重質疑自己對副隊長的責任。

「維達你並沒有做得不好。」

亞戴爾在聽聞自己的想法後說道,他偏頭想了下,說:「我並不是能力好才能做到隊長要求的事,而是我逼自己要能做到。」

「為什麼?」維達不解,既然有無法達到的事,怎能毫不猶豫的答應下來?

亞戴爾只是笑了笑。「如果不答應下來去做,那以後隊長怎會安心將任務給你呢?隊長可能不了解你、不懂你的極限,那你就不要管最後達成的是什麼結果──也可能沒有結果──只要做便是了。」

雖然對那句「可能沒有結果」感到疑惑,維達還是點點頭,將這句話放在心裡。

只要是對長下的命令,都要盡全力去做,這樣就算是一位副隊長了?

是有那麼一點道理,但維達總覺得這是不一樣的。

他從很早就憧憬著隊長,不僅能力很強,連艱難的審問、判斷,都能夠做到最好。

維達自知做不到這樣的程度,但輔佐隊長,這他就能辦到了吧?

副隊長的職責,不就是要讓隊長信任,能在緊急時刻做好一切事務的存在嗎?

若是這樣的話,那他絕無二言──

「維達。」隊長低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維達回過神,答道:「是?」

「近日我將處理皇宮內的事務。」隊長沉下臉,說:「而這週是由審判小隊進行巡邏,將由你領隊,若再有違反光明神紀律的罪人必將他捉拿就範!」

維達毫不猶豫的高喊。

「是的,隊長!」



【魔獄小隊副隊長】

在被選為魔獄小隊隊員,甚至是被選上副隊長的時候,他其實沒有想太多的,就算當年選出他的人是前任魔獄騎士,他也沒有絲毫的想法。

頂多有個疑問──為什麼現任的魔獄騎士從沒有出現過?

代理魔獄騎士的這三年,讓他都要認為自己是魔獄騎士,就算真正的魔獄騎士上任,也不會做得比自己好,他是這麼想的。

尤其看到魔獄騎士連面容都見不得人的怪異裝扮,狄倫真的無法打從心裡認同他。

這樣的人是魔獄騎士?這是在鬧什麼笑話?

在經過亞戴爾的調解下,狄倫開始一個月的觀察期,觀察這人是否適任魔獄騎士,然後從一開始的鄙視變成現在的……

「狄倫。」

狄倫一怔,這才從公文堆中回過神來,他連忙抬頭問道:「隊長,有什麼事?」

他的隊長,羅蘭˙魔獄表情有些困擾的看著自己,將手上的公文遞到面前。「這份公文有部分我不太懂,能請你解釋給我聽嗎?」

「是的,這當然沒問題!」

不知道從哪個時候開始,魔獄小隊開始接手暴風騎士長的公文,但隊長似乎覺得這理所當然,不少人跑去抱怨然後得到這樣的答案。

『騎士就該幫助有困難之人,暴風騎士長有公文上的困難,那我出手幫忙也是當然的吧?』隊長一臉正經的說。

那些人被堵的沒話可說。

「……?為什麼在笑呢?」隊長一臉疑惑的看著狄倫。

狄倫立刻收起笑容,正經八百的回答:「報告隊長,狄倫只是想起一件往事。」

隊長點了點頭,又盯著手上的公文,提筆寫下處理方式,然後又再詢問一次。「這樣處理可以嗎?」

「是的,您的處理相當正確,不用擔心。」

狄倫隨後也低頭繼續改著公文,身周全是紙張翻動的聲音。

沙沙。

沙沙……

「受不了了!這麼多公文根本改不完啊──!」不曉得是誰瀕臨崩潰的大喊。

「法特林又抓狂啦!」

「能脫離公文地獄了!」

眾人低聲的交換訊息,然後一臉期待的看著自家隊長還有副隊長,隊長也對上眾人的眼,相望無語。

「你們……」

「那今天就到這邊吧。」

狄倫正想要喝止其他隊員時,隊長就喊停了。狄倫用抱歉的眼光看向隊長,居然沒把這群人教好。

無視隊長與副隊長眼神交流,法特林首先歡呼:「太好啦!來去酒館偷懶吧!」

狄倫這次首先斥喝:「法特林!」

「已經很久沒去酒館啦,很難得大家一起去一次耶。」法特林訕訕然的道。

是啊,大概一週去一次吧。旁邊有人小小聲的說。

「比起喝酒,法特林你還是去跟隊長對練幾次,你最近的晨訓都沒有參加吧?」狄倫低沉的說,法特林臉色刷白。

「要對練嗎?」隊長一副有興趣的樣子。「那就來驗收一下最近的成果。」

「副隊長你好狠啊──!!經過公文摧殘還要跟隊長對練,我明天還爬得起床嗎?!」法特林抱頭高喊,眾人都被逗得捧腹大笑。

「爬不起來嗎?」隊長聞言有些緊張,狄倫安撫道:「法特林只是隨口說說而已,您看他有那一次爬不起床來的?」

「……」隊長低頭思考,然後搖了搖頭,起身拿起身旁的劍,往門外一指。「到訓練場對練。」

「結果還是對練啊……」

縱使有人開口抱怨,魔獄小隊仍默契十足的同時起身,有些人眼光更是閃著光芒,又有機會能和劍術最強的隊長對練,這可是平常排都排不到的行程啊!

他們的隊長可是聖殿中劍術最厲害的人!就連審判騎士長也常邀約隊長對練!

狄倫看著走出門外的隊長,後者身子挺拔、腳步穩健,天生就有領導人的氣態。

哪有一人看見這樣的背影,還不肯追隨的呢?

狄倫是徹底服氣了,他可以把魔獄騎士的公務做好、做到該做的職責,卻沒能像隊長現在這樣,在無形中仍帶著一種氣魄。

這,就是魔獄騎士,自己的隊長。

「狄倫,走吧。」隊長回頭看了狄倫一眼,說道。

狄倫連忙拿起配劍,走上前去。

「是!」


後記:

因為太喜歡副隊長們所以出現了這篇。

亞戴爾我愛你啊──(藉機告白)沒寫到什麼重點真是對不住你!我腦中的亞戴爾就是溫柔斯文永遠帶著微笑跟太陽騎士沒兩樣卻不是太陽騎士的好男人!(?)

維達的出場次數還算多,但言詞什麼得還不是很清楚……我的印象就是頂著娃娃臉的副隊長,維達我對不起你!

狄倫個性好難揣摩啊∼最終就給他這樣的形象,希望有符合大眾的想像。假想的魔獄小隊之間的氣氛也很有趣!(意外的對假想的法特林有愛(爆)

至於路齊……對不起你超出我的守備範圍了,一句話讓我太難想出劇情了(掩面)寫著寫著大概變成尋找隊長之旅吧!

真希望每位副隊長都有出來呢……十二副隊長的故事一定也很有趣!


小小的連結:(歡迎點入喔)
[吾命穿越]聖殿追愛錄 (未定x自創)(持續更新中)

與十二聖騎士的日子 (完結,番外暫時停載)
[吾命騎士/騎士日記] 大家來把BD變美好吧!
[沉月同人]沉月學苑(新坑詢問調查)
[IB美術館同人]被遺忘的故事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3-8-20 14:10:57 | 只看該作者
喔喔大大你寫的好好啊~~~~~~~((瘋子
其實所有副隊長我欣賞維達(娃娃臉大好?),大大寫的很傳神呦~
至於路齊你就好好輔(ㄒㄩㄣˊ)佐(ㄓㄠˇ)白雲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3-8-20 15:22:38 | 只看該作者
亞戴爾我也愛你──(不要亂入!!!
大大寫的很棒啊,感覺跟想像中的差不多呢!
狄倫跟羅蘭的互動莫名的戳到我的萌點/笑點XD
如果要寫路齊的故事可能會需要一份聖殿地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3-8-20 15:33:28 | 只看該作者
能感覺到副隊長對於隊長們的信任及追隨的決心呢(笑
啊啊啊我沒辦法去御我ONLY啊嗚嗚嗚嗚QAQQQQQQQ
超可惜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3-8-20 15:43:13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寫的真好
尤其是狄倫和羅蘭那一段
副隊長和隊長的互動都很有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3-8-21 09:54:2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伊庭 於 2013-8-21 09:55 編輯

2# 依奈

謝謝 XDDD
看完吾命吧感觸很深,所以就開始假想這些副隊長的心情了
喜歡維達嗎wwww
雖然這裡寫得不深入,但覺得他也是個死心眼的人
也許就是要具備死心眼這特色,才有副隊長的感覺吧XDDDD
路齊目前有想出開頭,希望也能寫出他的故事


3# 下半夜

亞戴爾快看你有好多支持者!!!!!!!(?)
謝謝~ 即使他們是配角,但也有很大的光芒喔!!
之前御我老師的問與答中有這樣的回答,所以就這樣描寫了XDDDD
怕有人不知道所以憑印象寫一下
Q:副隊長,請用一句話形容隊長。
A:狄倫:隊長你做得很好,不用擔心

路齊一開始就有點GG了wwwww



4# 任香魚

如果對隊長沒有一定的信服及服從心,那他這副隊長也只是有名無實吧wwww
恩....也許沒去才是對的....(小聲說)
以後也許還是有類似的活動的~

5# jennifer

謝謝你^ ^
因為狄倫和羅蘭的互動在本傳有稍微描寫,才能夠比較順利~
亞戴爾描寫很多,不過大多都是服從,非朋友關係....
我想羅蘭也沒有上下屬的想法,單純就是當狄倫是能互相幫助的有人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3-8-25 09:18:20 | 只看該作者
  【白雲副隊長】

  他夢見最初的時候,加入聖殿的那段時光。

  他一直是個淡泊名利的人,縱然對十二聖騎士有所憧憬,那也不過就只是一種崇拜。

  自加入聖殿,從實習小騎士晉升為正式的聖騎士,努力鍛鍊後成為能夠擔當十二聖騎士小隊的隊員,他一步步的往前進,穩扎穩打的走著屬於自己的人生。

  直到了那一刻,世界就全然轉變了──



  第三十七代白雲騎士看著眼前的青少年小隊,所有人臉上都還帶著稚氣,眼神卻帶著炙熱的火苗,內心擁有面對一切的自信及堅強,能夠被選為十二聖騎士小隊隊員,也代表著他們實力有一定的程度。

  白雲騎士在心裡點了點頭,他眼前這群孩子實力都不錯,他的學生算是幸運的,在這個太平盛世的時候,也擁有這麼一群實力堅強的隊員們。

  「今天來這裡集合的目的,你們可明白?」

  沒有絲毫遲疑,所有人一致的高聲回答:「明白!」

  白雲騎士點了點頭,滿意的說:「那我就不多說了,你們就自己去認識吧!」

  聞言,所有人都錯愕住,微瞪大眼看著現任的白雲騎士,但沒有人敢出聲詢問。

  路齊實在忍不住心中的疑問,正巧他站在前排,脫口就問:「白雲騎士,我們、我們還未見到隊長──」

  他看見白雲騎士微微的皺眉,白雲騎士一向很少顯露表情,若不仔細觀察就難以察覺。後者淡淡的道:「我的學生就在這裡。」

  眾人再次錯愕,視線開始亂飄,尋找起未來的隊長,卻怎麼也找不到人影。

  隊長真的有來嗎?那他現在人在哪裡?所有人紛紛望向白雲騎士,希望對方給予解答。

  白雲騎士皺眉更深了些,也看了看自己身後,原本該待在後頭的學生卻不見蹤跡。他無奈的開口喊道:「帝摩斯?」

  「在。」

  路齊愣了愣,反射性的就要拔劍出鞘,下一秒腦中反應出他是未來的白雲騎士,頓時愣在原地,不知該如何是好。

  怎麼會有人如此會隱藏氣息,連對方接近自己三步遠都還沒有反應過來?!

  白雲騎士鬆了眉頭,他老早就習慣自己學生神出鬼沒,指著其他人正驚訝看著的人兒,正式宣告。



  「你們的隊長,帝摩斯˙白雲。」

Xx

  路齊無助的展開「尋找隊長」之旅。

  隊長人到底在哪裡啊──?為什麼每一次都找不見人影!

  那天隊長毫不猶豫就選了自己當副隊長,他十分的錯愕,他的確有實力、也有想跟其他人競爭副隊長位置的想法。可是、可是那天隊長什麼也沒說,就直接拍了拍自己的肩,道。

  『你,當我的副隊長。』

  到了今日,他還是不明白為什麼隊長選了自己……

  「隊長!白雲騎士長──!」他在聖殿走廊上大喊,有人用奇異的眼光看著,他不禁感到臉頰燒紅,做出這種行徑也不是他願意的啊……

  「路……」

  「白雲騎士長──」他繼續大喊,完全沒聽見背後的呼喊。

  「路齊,我在你後面……」

  好不容易捕捉到隊長的聲音,路齊內心感動的急轉過頭,著急的說:「隊長!我找了您好久啊!您這次又躲在哪裡了!」

  隊長悠悠的說:「休息室旁的櫥櫃裡頭……」

  休息室……

  路齊哭笑不得的問:「那隊長您怎麼沒叫住我呢!」就在一開始的地方,還害我在走廊叫了幾十分鐘還不見人影!

  「我喊了,可是你都沒聽到……」隊長有些無辜的說,他這一路上不管怎麼喊,路齊都沒有聽見的啊……

  「……」

  路齊無力的在內心掙扎了會兒,最後宣告放棄,也許找不到隊長就是現在至未來的常態吧!這時的路齊還未認知到隊長的隱形能力,在未來他甚至為了找隊長,而快要哭出來了。

  好不容易找到了人,路齊連忙將需要對方親自看過的公文遞上,順利抓住人處理完,路齊今日的工作也終於告了一段落。

  「那個……隊長。」事後,路齊怯怯的說:「是不是能夠拜託您,以後躲著能在一個定點呢?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找到您啊!」他真的很怕以後都找不見隊長,只能等對方出聲。

  隊長偏頭思考了一會兒,路齊真的感到無奈了,這點請求都不肯答應嗎……?
 
  「那,隊務都要處理好、除非緊要的公文都不要來問我。」隊長抬頭看了眼,說:「這樣我就答應你,除非外出、回房,我都會待在圖書館裡頭。」

  這些事情不是我一直都在做嗎?路齊感覺這交換條件十分簡單,立刻就點頭答應。

  幾天後,他就收到教皇聘隊長管理圖書館的消息。

  「……隊長,您是有陰謀的嗎?」路齊不禁失禮的問。

  隊長搖了搖頭,困惑的說:「我提的條件不是你的職責嗎……?不願意……?」

  不是不願意,而是您明知道這件事,卻還是要我答應啊?

  面對思考邏輯奇特的隊長,路齊只能無奈的笑了笑,回答。

  「樂意至極,隊長。」


--

突然想到其實也可以寫烈火副隊長!
雖然他連名字也沒有,但比路齊還要多話耶!
希望有時間能夠寫出來∼

如果真要說把出現過的副隊長都寫出來,那綠葉副隊長也要算耶...(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3-8-25 17:14:52 | 只看該作者
哈哈路齊好可愛^O^
看見他無語的樣子我笑了
看來要加入白雲小隊的其中一個條件就是第六感要特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4-1-18 20:56:10 | 只看該作者
【烈火小隊副隊長】
「隊長,這是今日您所需要批改的公文。」

他將手中的一小疊公文放在對方的辦公桌上,不意外看見隊長一瞬間扭曲的表情。

「對了,隊長是否已經去找過太陽騎士長了呢?」剛剛進門前還看見太陽騎士在外頭晃悠而過。

隊長搔了搔頭,苦惱的看著公文,回答:「找過啦!找太陽找遲了,不知道會增加什麼任務。」

他點了點頭,他早就從隊長無意的抱怨中聽聞他們的聖殿之首常分配些任務給底下的聖騎士...不過這些看太陽小隊副隊長就可以理解到。

他不知道該不該慶幸,畢竟他在副隊長中的任務還算是輕鬆的了。

「咦,隊長你要出公務嗎?」見隊長身上備全的衣物,他疑惑的問。

「啊?嗯,太陽他要我到郊外一趟,去除除靈。」

「麻煩隊長回來一定要處理公務,有些公文期限只到明日!」他認真的提醒隊長,後者又露出了不耐的臉色,嘴上仍是回答:「回來馬上做!這樣行了吧?我出去啦!」

「隊長請慢走。」

目送隊長出門,他無奈的勾起笑,他和他的隊長相處方式比較不同,至少在公文上隊長是聽自己規諫的......

他一手抱起其他未改的公文,一邊思考。說起來,自己是怎麼當上副隊長的?

記得自己不大有意願參選副隊長的啊--

他和他的同伴站在一塊,眾人嘴上都在談論未來的烈火騎士,不少人其實都見過未來的烈火騎士一面,因為那頭火紅色的頭髮實在不容易讓人忽視,何況對方又常在訓練場上出現,怎麼可能沒人認得他?

「我聽和烈火騎士格鬥過的人說過,烈火騎士人如其名,十分火爆!」聖騎士A率先開頭。「呃,那我們未來會不會過得挺難過的?」聖騎士B光是想像對方發火的樣子,就面露苦臉。「不過我也聽別人說過,烈火騎士思考十分單純,不會拐彎抹角......」「烈火騎士長來了!」眾人連忙立正站好,第三十七代的烈火騎士走進殿內,卻不見第三十八代的烈火騎士,不少聖騎士暗自慶幸,他可還沒有心理準備見未來的烈火騎士,反倒是第三十七代的烈火騎士,法爾˙烈火要比對方來的熟悉。法爾˙烈火環顧小隊的人,人數都搭上了,便開口:「我相信你們都知道自己在此處的原因,接下來你們就是烈火小隊的成員了,給我好好幹吧!」「是!」眾聖騎士齊一回答。法爾˙烈火心裡鬆了口氣,這些孩子看起來還挺有素質的,畢竟光明神殿的名聲正逐漸下降,新一代的年輕人都轉為信仰別的神祇,自然留下的人不是很好,就是有些意外表現......

他倒也不是擔心小隊素質不好,只是隊員不合群的話,也是件難辦的事。法爾˙烈火也不拐彎抹角,直言問:「我要從你們之中選出副隊長,你們之中劍術前三的人站出來!」眾人愣了愣,第一時間竟沒有人敢站出頭。他心裡暗叫不好,他可沒想過要當副隊長,如果站出去,豈不是成為副隊長候補?

「怎麼?沒人出來?」法爾˙烈火皺了皺眉,語氣也變的不佳。「身為聖騎士,居然連自己的能力也不信任?」

「......我!」有個人臉上帶著自信,他只不過是反應不過來罷了,其他人也知曉他的能力,沒人對他有所意見。下一秒也有人站出頭,後者是前一個人的競爭對手,眾人也不意外他會站出來。

只是有實力的站出來了,下面的人到不敢說能和前兩個匹敵。

「喂,齊格飛,你怎麼不站出去?」自己的死黨在背後細語,還是同僚們知道彼此之間的實力。

「可是我--」

他還來不及說完,就被對方一把推出人群,齊格飛進也不是、退也不是,只好硬著頭皮道:「我也不錯!」

「非米安、崙德、齊格飛嗎?」法爾˙烈火心裡幾番思量,這三人確實在小隊的實力算不錯,只是誰適任副隊長?...以奇克斯不思考後果的個性,該選擇哪一個人?

法爾˙烈火想到這點,心裡人選便底定了。「齊格飛,由你當烈火小隊的副隊長。」

「啊?」齊格飛嚇了一跳。「我?!」

「嗯,也只有你拉得住奇克斯了。」法爾˙烈火點點頭,這三人之中,就屬齊格飛是會瞻顧後果的人,其他兩個都是先出頭再說,光是這點就不太合格了。

「烈火騎士長......隊長他、他不會有任何意見嗎?」齊格飛不安的問,而同僚的眼神更讓他覺得背上都是刺。

法爾˙烈火沉默了會兒,說:「這倒不用擔心,你的實力不錯,他應該不會拒絕你當他的副隊長。」

這句話又是什麼意思......?原來隊長是用實力來選人的?可是我的劍術也挺一般的啊!齊格飛惴惴不安的想。見齊格飛仍有所猶豫,法爾˙烈火不禁也開始思考他的學生是否會接受......

「不如來一場測試吧?」法爾˙烈火提議:「就讓他親自鑑定你適不適任他的副隊長。」

「......我明白了。」齊格飛也只得點頭。
XX
齊格飛難以置信的仰躺在地上,手仍握著劍,決鬥中最重要的就是不能失去武器,一旦手中沒了劍,就等於是輸了。

可他沒預想到他居然與對方的實力差上那麼大一截。

這就是下一任的十二聖騎士的實力嗎?齊格飛呆呆的想。

「這樣就不行了嗎?」奇克斯放下劍,不甚高興的說:「還不趕快站起來!難道要等我砍過去嗎?」

聽見對方的怒吼,他連忙爬起身,卻不知道自己該怎麼繼續下去,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他們之間的實力差距,這樣真的能夠得到奇克斯的認同嗎?

齊格飛茫然的握了握劍,看向奇克斯,看見對方炯炯有神的雙眼,他才驚覺奇克斯從頭到尾都沒小看過他!

奇克斯很認真的在和他比劍,壓根就沒想過這是場試煉!

齊格飛猛然回神,驚險的閃過砍過頭頂的攻擊,齊格飛也是第一次在這場絕對中看見奇克斯的笑容。

「終於肯認真面對我啦?」奇克斯興致勃勃的繼續逼近,仍有餘力問:「你的實力在哪裡?沒實力的配不上我的小隊!」

「我有實力!」齊格飛一一格檔對方的攻擊,他只是比別人要沉得住氣,被一再的挑釁也忍不住爆發,他不知道自己現在是什麼表情,眼前的奇克斯愣住了。

「隊長,我絕不會讓你失望的!」

最後齊格飛仍是慘敗,兩人的實力差距實在太大了,就算齊格飛認真起來也不過是多堅持了十數秒。

「奇克斯,你覺得怎麼樣?」

「哈,還差得遠呢!」

耳邊聽見兩任烈火騎士的對話,齊格飛一點也不意外會是這樣的結果,但這陣失落是怎麼回事?他一開始明明沒有想要當副隊長的,也許是在這次對決中,他找到了理由想要去追求吧。

齊格飛收拾完,轉身離開訓練場。

他會更加努力,就算他不是副隊長,他也會用隊員的身分繼續努力下去,

「......真要說起來還可以啦!」奇克斯「哼」了聲,嘴角不自覺的勾起,說:「他的個性也沒那麼好嘛!說個幾句就讓他認真起來了,難得可以在小隊裡遇到這種傢伙,我還挺喜歡的,那就這樣!老師我先走了!」

法爾˙烈火看著奇克斯離去的背影。呵,他這不是滿意,那還叫什麼?

之後齊格飛得知,他正式成為副隊長。

「可是我打輸了。」

「......本來就沒有『打贏就能當副隊長』這個規則啊?」法爾˙烈火失笑了聲:「我當初是說讓奇克斯親自鑑定你適不適任他的副隊長,就我看起來,他挺滿意的啊!」

齊格飛想了想,當時烈火騎士長似乎就是這麼說的。

所以......我真的當上副隊長了?隊長認同我嗎?

齊格飛仍不敢置信。

烈火騎士長拍了拍他的肩,說:「當初選上你的時候還興趣缺缺的,現在卻臉上發光,看來你也在那一次測試中學到了什麼。

「記住!既然你當上了副隊長,就是隊長的雙手,你要輔佐你的隊長,讓隊長無後顧之憂!」

齊格飛堅定的回答。

「是!」

xx

「齊格飛,我的披風到哪裡去了?」

「我幫您收在衣櫃裡了,隊長。」

他的隊長嘴上碎念著「這樣很難找不是嗎」,然後轉身回房去拿披風,齊格飛忍不住勾起笑,現在這樣算是當個好副隊長了嗎?

太陽副隊長已經是全職管家的地步,顯然不能拿來比較。

那其他的副隊長呢?

應該也沒有像他們這對正副隊長的相處一樣吧!

「好,接下來就是要去巡邏了,對吧!」奇克斯一邊穿上披風,一邊向齊格飛問道。

「是的,隊長。小隊的隊員也已經在殿外集合完畢。」齊格飛回答。

「那就出發吧!」

「是!」

--完

再一次洗澡中突然想到烈火副隊長的戲分~

有種妻管嚴的感覺...!!(被瞪)

因為當初烈火小隊只有副隊長回答問題,我就閃過一絲想法,

那...其實副隊長管很多吧之類的...

因為是在中途斷斷續續打的所以有點不順,之後有更多時間會在仔細修過~

接下來會是哪個副隊長呢~大概是綠葉副隊長吧!

大家下次見~


聖殿追愛錄仍在販售中,有興趣的請點下呦→http://www.pinkcorpse.org/viewthread.php?tid=34697&highlight=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4-1-18 22:39:33 | 只看該作者
感覺綠葉的一定會很有趣
真的很不錯看呢~~~
大大加油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