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09|回復: 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IB同人]結局衍生--被遺忘的故事(更短短的後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6-4 19:08: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伊庭 於 2012-6-20 18:02 編輯

前言:
在這裡應該不用擔心劇透不據透的吧wwww這結局真的讓我超傷心的!
很努力將自己想的後續打出來,看看字數也有這數量了,就貼上來瞜!
應該會有後續吧,但把這裡當做結局也是很美好的
後續有點悲情,所以之後要不要點入就慎點了 (都還沒打就說這些)
請讓這裡有滿滿的garry迷(爆)

那麼文下收www
----------------------------------------------------------
被遺忘的故事(Ib&Garry)



我發現我移不開視線。

看著這幅畫,好像有什麼東西緊緊抓著我的心,相當的難受……

好痛、好痛。

為什麼呢?

──『被遺忘的肖像』

這作品的名稱也讓我感到相當痛心,我不明白……

「IB──!快點過來──!」

「好、──」

忍不住再回頭看過一眼,卻發現畫裡的男人似乎勾起微笑……是錯覺嗎?





從美術館回家後,每一天晚上都是惡夢,當天看過的『紅衣的女子』、『無個性』、還有奇怪的藍娃娃追著我,好可怕、可怕得令我無法再次入眠。父母也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連忙帶我去看醫生,醫生評斷我有精神上的創傷,開了安眠藥的藥劑給我。

「怎麼會……當初明明是認為能給IB好回憶的……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媽媽聽見我有精神上的創傷,便哭了出來,緊緊抱著我。

啊……

我頭腦一疼,剛剛、似乎有想起什麼,但一下子又被我忘記了。

不要緊的,不是媽媽的錯。

我居然連一句安慰的話也說不出口,胸口難受的受不了,眼淚不受控制的不停滑落,爸爸也著急起來,緊緊抱著我和媽媽兩人,這種被緊抱的感覺十分的溫暖,卻仍無法停止這種心痛的感覺。

──『約定好了喔,一定要一起出去!』

……是與誰約定了呢?頭隱隱的痛著,把他忘掉吧,反正他一定是噩夢的一部份。

好不容易回來了,不想要記憶起那些惡夢。

回來?

我在想什麼呢?為什麼會有這種奇怪的想法?

我第一次如此搞不懂自己。



回歸普通的日常,雖然晚上依然得要服用安眠藥才能安心入眠,但我無法集中精神,腦中全是在美術館的噩夢。

還有,那一雙溫暖的大手,緊緊拉著我的手逃跑,我卻一直看不見,他被塗鴉給蓋過的面容。

好想知道他是誰,好想再見他一面。這種想法不停浮出,明明是一個連見面也沒有過的陌生人,連他的名字也不知道啊………

趴倒在桌面,難受得快要不能呼吸。

「IB、IB!」

有人呼喚我…?我抬起頭,同學好友正聚在桌旁,有些緊張的看著我。「你又不舒服了嗎?是、是不是去保健室休息比較好?」

我搖搖頭。「我沒有問題的……」是的,我沒有問題的,我必須要堅強才行,不然──

……啊啊,又來了。

也許是我失落的表情太過明顯,其中一位同學伸出手,將手掌攤開在我面前,說:「這個糖給你,要趕快提起精神喔!」在他手心的,是一顆黃色包裝的糖果。

『來,這個糖看你是要吃掉還是收著都可以喔,趕快打起精神吧!IB!』

「啊……」眼淚又……

「I、IB?!」同學慌了起來,著急的問:「不、不喜歡嗎??」

我搖搖頭,說:「以前,你好像也送過我一樣的糖呢!」

「咦?」

他的回答卻讓我呆愣。

「--以前班上沒有人送IB糖果呀?」

我連忙回過神,苦笑說:「那應該是我記錯了吧。嘻,謝謝你!」

沒有嗎?真的沒有送過嗎??我很想這樣大叫著問,但再心裡也是明白的,送我糖果的人不可能是這些人。

心中的矛盾感讓我害怕,我究竟想要想起什麼?我究竟是要想起什麼?一大堆疑問堆在心裡,這些日子以來沒有減少反而增加,服用的藥劑藥效越來越大,最後不得已只能欺瞞自己的病情,但影響也越來越深。

臉色蒼白,話比以前更少了。這是同學們的評語。

我知道他們很擔心我,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逃離這種狀況才好,只能夠繼續下去。

拆開包裝,將糖果放入口中,酸酸甜甜的味道在口中蔓延。

眼淚不自覺的滑落。

這顆檸檬糖就像現在自己的心情一樣,酸澀、甜蜜……

──打火機我借走了喔!我回來的時候,一定、一定要醒過來!

「嗚…嗚嗚……」心好痛、好痛。

「IB?」同學們對我又哭又笑的反應感到些許的不知所措。

「好甜、好好吃喔!謝謝你們!」真的很謝謝你們,讓我記起了很重要的事情,雖然現在的我仍弄不清頭緒。

回去美術館吧,一定可以記起的。



再次來到美術館,作品的擺佈有些改變,先前沒有出現的藍娃娃被擺了出來,僅只有一隻,也許是不想讓觀看的人太過反感吧!但這藍娃娃看久之後,也覺得蠻可愛的,只要不追著我的話……

「找到了……」這幅讓我介意的畫,沒有被撤下來真是太好了。

望著裡頭的大哥哥,一種悲傷的感覺襲來,到底是為什麼呢……?為什麼重新來到這裡,我還是什麼都想不起來……?

「這幅畫……看起來十分的孤單呢。」

身旁突然出現一位大姊姊,一臉落寞的看著這幅畫,我嚇了一跳,不發一語的看著自己的腳跟。

「不這樣覺得嗎?只有他一個人孤零零的,看起來……好像被捨棄在一旁死去一樣……」

「沒有捨棄的!不會有人捨棄的!」我竟激動的叫了出來。「他只是睡著而已……一定……」一定什麼呢?這種說法連我都無法接受。

──大騙子。

緊緊抓著衣襬,忍著不讓眼淚滑落,腦子亂哄哄的一片。

剛剛一定嚇到很多人,還在別人面前突然哭了出來,我真是個不懂禮貌的孩子。

身旁的大姊姊蹲下身來,一頭亮晃晃的金髮,還有碧藍的雙眼,十分的漂亮。她揉揉我的頭髮,說:「這種想法也許沒錯喔!不要哭了……」

「我小時候會做些花占卜,很有趣呢!不過現在覺得好小孩子氣,怎麼可以拿花來做占卜,一點也不準確。」大姐姐笑著說:「你知道花語嗎?每朵花都有它背後的意涵,它有很多種意思……藍色玫瑰有很特別的兩種意思喔!」

「它代表著『無法實現的夢想』跟『奇蹟』,很矛盾對不對?聽說最初只能用手工為玫瑰染上藍色,不可能種出藍色玫瑰,但我國卻用技術種植出來,才會有這兩個截然不同的意涵呢。」

無法實現的夢想……

所以,我根本就不可能由這幅畫想起什麼嗎?

「……」

一朵藍色玫瑰突然出現在眼前,大姊姊笑著說:「這朵花送給你,雖然不知道妳為什麼傷心,但希望這朵花能給你帶來奇蹟……不,一定可以發生奇蹟的!對吧?」

「對不起,我只能夠做到這樣……再見了,IB。」

我愣了下,抬起頭望向離開的姊姊,她的身影在轉角後消失。我剛剛有說自己的名字嗎?她是……

看著手上的藍色玫瑰,我腦子一片空白,有什麼東西從最深處浮了出來。

畫……發光了…柵欄不見了…跳下去……然後遇到了──

「啊、啊啊……」

為什麼會忘了呢?怎麼可以忘記呢?那個人、那個在我害怕的時候,一直陪在我身邊的人──

「Garry──!」

我記起來了!我記起來了!在另一個美術館的事,美術品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追著我,然後在路上遇到倒在地上呻吟的Garry,約定要一起逃出來的。可是,最後Garry的玫瑰…被Mary給……

發現的時候,Garry已經睡著了。

我跟他借打火機,燒掉了Mary的畫……一個人回來了……

我真是一個……

「大笨蛋啊……嗚嗚……大笨蛋、大笨蛋!」

結果你沒有追上來!你在路上睡著了!明明答應我要一起去吃馬卡龍的!大騙子!

Garry你這大騙子……

我記起來了喔,趕快回來吧……你沒有被遺忘,所以……

好想跟你一起吃馬卡龍、好想跟你一起做好多好多事、想要緊緊抓著你的手,不再放開……

「嗚啊啊啊──」



之後我被美術館的人送回家了。

爸爸和媽媽狠狠的罵了我一頓。我不停的哭,但不是因為他們的責罵。

這種感覺我也說不上來,眼淚自己掉落,停不下來。

哭累了,睡著了。

夢裡沒有那些可怕的人偶,只有我和Garry兩個人,我們逃離了美術館,然後一起去吃馬卡龍。

那種感覺,好幸福、好快樂……一輩子都不想忘記……

那位大姐姐送我的花插在花瓶中,一直沒有凋謝。

之後我身邊一定會有個玫瑰圖案的物品,還會自己想辦法將它染成藍色,也許這樣,奇蹟就會發生在我身邊。

還特地找了一間有販賣馬卡龍的沏茶店,吃著他跟我說過的,像漢堡一樣的小點心。

可是身邊沒有他。

……不行,不能哭!

將馬卡龍放進嘴裡,明明該是甜膩的味道,竟帶著苦澀。

手指輕拂過頭上的紅藍色玫瑰髮飾──原本是兩朵紅色的玫瑰,但我將其中一朵染成藍色──好想跟你一起吃馬卡龍,去那家你所說的,吃起來不會很甜、相當美味的那家馬卡龍店。

吃不下了,果然太過勉強自己了。

桌上還擺著一盤馬卡龍,明明只有幾個而已,但自己吃了一兩個就不想吃了。好浪費,帶回去給爸爸媽媽吃吧。

招手讓服務生哥哥過來,正想開口要哥哥打包起來時,櫃台傳出了這樣的對話。

「咦咦──?沒有馬卡龍了嗎?人家本來很期待的──」

「真的十分對不起,客人,還是來一份蛋糕呢?也是十分美味的。」

「嗚嗚……好吧,人、人家再看看有沒有喜歡的蛋糕……」

服務生哥哥站在一旁,疑惑的問:「小妹妹?」

「啊、對不起,可以將這些馬卡龍給那個在櫃台的人嗎?我已經吃不下了。」我回過神,指著櫃台道。

「?……好的。」

這樣也好,給希望能吃到馬卡龍的人,他一定能夠吃出馬卡龍的甜蜜味道,不像自己一樣,會有苦澀的感覺。

以後,別再來了吧?

奇蹟什麼的……根本就……

「那、那個──」

我抬頭,望向聲音來源處,微微的愣住了。

「小妹妹,謝謝妳的馬卡龍,不過就這樣接受有點不好意思呢……所以,一起吃吧?該付的錢人家還是會付給你的!」紫色頭髮的大哥哥不好意思的笑著說。

「……啊啊……」這是一場夢嗎?

奇蹟什麼的──

「咦、咦??為、為什麼哭了?嚇到你了嗎?對不起、對不起、……不要哭了……」大哥哥笨拙的安慰著我,可惜我的眼淚現在止不住了。

「我沒事。」就如當初一直重複說過的話,我哭笑著說:「我正找不到人一起吃馬卡龍呢!能有人跟我吃馬卡龍真是太好了!」



奇蹟什麼的,只要發生一次,就很足夠了。

就算你可能想不起我的事,那也沒有關係,只要,你在我身邊就夠了。

我燦笑著。

「──一起吃馬卡龍吧!Garry!」
                          --可能有後續的,完





小小的連結:(歡迎點入喔)
與十二聖騎士的日子 (完結,番外暫時停載)
[吾命騎士/騎士日記] 大家來把BD變美好吧!
[吾命穿越]聖殿追愛錄 (未定x自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2-6-4 19:15:06 | 只看該作者
虐文讚阿
我果然最喜歡這種虐虐的文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2-6-4 21:47:57 | 只看該作者
Garry好男人阿((淚奔
只要他不那麼娘的話...((刪除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2-6-20 11:11:39 | 只看該作者
Garry回來了好棒喔~!
果然悲傷的結局都想讓人扭轉過來呢~
Garry的娘是他的萌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2-6-20 15:35:42 | 只看該作者
還好Garry有回來,看IB這樣我也好想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2-6-20 17:59:0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伊庭 於 2012-6-20 18:01 編輯

〔據說是後續〕(咦)

「妳……為什麼知道人家的名字?」
Garry愣了愣,不解的問。
我低下頭,笑容維持不住的往下垮。也是,一旦離開那個美術館,就會將裡頭的事情給忘記,Garry當然也不會記得……
看見我高興後突然又沮喪起來,Garry自覺自己說錯了話,說:「以、以前見過的嗎?對不起,人家居然想不起來……不要露出這樣的表情嘛……」
我也想這麼做,但是做不到啊!明明……Garry出來了,還見了面,我卻在他面前哭哭啼啼的,明明知道這樣是不對的,但淚水和嘴角就是不受控制。心很難受,聽見Garry不記得我,好難過……
「吶!」
Garry遞上馬卡龍到我嘴邊,一同在美術館時一樣,露出讓人感到安心的笑容。「不要哭了,不然看著看著,我也覺得難過起來了……是為什麼呢?
「啊,突然跟妳說這種話,妳會困擾吧,抱歉……Ib。」
我猛然抬起頭,剛剛、Garry說了我的名字!
「……咦?Ib是誰啊?」說完,他突然又問了一句,心一疼,我立刻說:「那是我的名字喔!」
Garry又在一愣:「咦?是妳的名字?妳真的叫Ib?真奇怪……印象中明明不認識妳呢,突然的就脫口而出,真奇怪……」
認識的喔!你問過我好多好多問題,還約定要一起吃馬卡龍的。
「不過,話說回來,我們之前好像真的在哪裡見過面呢……」Garry閉上眼,認真的回想著。我也期待著,請想起來,想起來我們的約定,還有在美術館的記憶……雖然可怕,但一點一滴我都無法輕易捨棄。
那雙溫暖的手,一點都不想忘記。
「啊,算了,說了這種奇怪的話……不要介意喔,Ib。」
聞言,我低頭緊緊抓著裙角,咬緊牙關。
「I、Ib?」
「怎麼可以……」我低聲的說:「我就、這麼不重要嗎……」
為什麼想不起來?明明叫出了我的名字、明明察覺到我們有見過面,卻一句算了,就不繼續回想了呢?
「……Garry是大笨蛋!」
忍不住的,我狠狠的舉起手打了過去。Garry沒有反應過來,被結實的打了一巴掌,愣愣的撫著臉頰,呆呆的望著我發呆。
啊!又做了不禮貌的事情,Ga、Garry他會不會討厭我……?不要、我不要這樣……我的腦子裡又亂哄哄的一片,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那個,對──」
「女孩子……」
我停頓下來,望著Garry,他的眼神好像飄到了哪裡去,人不在這裡的樣子,這讓我有點害怕。「Garry……?」
「滿是噁心人偶的房間……有個女孩子……狠狠的打了我兩巴掌……」
啊哩?為什麼回想的地方有點微妙……?
「那個女孩子抱著我……一直哭……不知道為什麼……」Garry回過神來:「對……對了!那個女孩子!是Ib,就是Ib!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她似乎嚇了一大跳,緊緊抓著我不放……那個人,就是妳呢……」
想起來了,Garry想起我來了!
「嗯!太好了,想起來了……」我拿出口袋裡的打火機,開心的說:「你看,這個是證明喔!這個是Garry的打火機對吧!」在最後跟你借了打火機,然後將Mary給……
我不後悔,真的,一點後悔的感覺都沒有。
「……」
Garry一頓,跟著笑著說:「是呢,我醒過來的時候,打火機就不見了,果然是Ib你拿走的……」
「……Ib,Mary她……是妳……」
Garry欲言又止,不過就算他沒有說出口,我也大概猜得到他想說什麼了。
「嗯……我拿了你的打火機,燒掉Mary的畫了……」
──說好了,要一輩子在一起喔!
Garry搔了搔頰,說:「那個啊……Mary她,似乎還『活著』呢……」
咦……?
「我明明燒掉了……」
「是燒掉了沒錯,我後來也看見了,只是出來的時候,有一個女孩子拿了這個給人家呢……」在Garry手上的,是一條手帕,展開來是一幅三色玫瑰的圖畫。Garry說:「她似乎是某個收藏家的後代,在這展覽看見這些話的時候有所感觸,會隨機送人東西的樣子……她告訴我,這是我需要的東西,還要我去尋找『奇蹟』。」
奇蹟……藍色玫瑰……
「雖然不懂她的意思,不過見到了Ib,尋找奇蹟也不需要了呢!」Garry看著手帕上的圖,笑了起來。我也跟著笑著:「是啊,不用尋找了喔,因為Garry已經找到了嘛!」
──持有藍色玫瑰,代表『奇蹟』的我。
「Garry,那個人是一頭金黃色頭髮,藍色眼睛的姊姊對不對?」除了她,我也想不出更有可能的人選了。Garry點點頭,接著恍然大悟,似乎了解了我話中的意思。
「……那個大姊姊真是個奇怪的人呢。」我不由得這麼說。
「是啊……而且跟Mary很像,會不會有什麼關聯呢?」
誰知道呢,不過啊……
「有機會,再回去看看吧?」我和Garry異口同聲說道,說完,彼此相視一笑。
約定好了喔!


「Ib,你看這幅畫!」
Garry拉著我的手,指著其中一幅畫,有些驚喜的說著。
『再會的約定』
花園裡滿是三色玫瑰,三個人在花園間開了下午茶會,臉上滿是開心的笑容。
「有機會再一起玩吧!這次,不會再有人受到傷害了……」
嗯……約定好了喔,Mary……!

牆角的金髮少女笑了笑,緩緩的走離美術館,消失在其中一角。

後話:
對不起後續爛掉了,完全顛覆每個人的想像也顛覆我的想像了啊!(不是你打的文嗎?!)
很巧的,在打文打到Ib甩Garry巴掌時,我所播放的影片正好也是在這時候。
這怎能叫我將這段刪掉呢?!(才不是這理由!!)
所以,Garry對不起啦,又被Ib甩巴掌了……
然後那位金髮美少女,名字叫做Mary。
不是畫裡的Mary!是現實的Mary喔。雖然那位G大師在畫的時候Mary是不存在的人,但過了幾十年有這麼個人也是「大丈夫」的吧?
Garry後來怎麼逃了出來,是現實的Mary跑進去,然後跟Garry交換了。
………對不起這好扯,還是忽略掉好了。

這後續是三人脫出的怨念,如果三人都逃出來了,那馬卡龍茶會一定會很熱鬧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2-6-20 21:53:40 | 只看該作者
雖然沒玩過那遊戲...

但還是看得懂這文~~

那遊戲好玩嗎??有多恐怖呢??

改天來玩玩看~~應該不會被嚇死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2-6-30 01:29:33 | 只看該作者
好棒~寫得很好看呢!Garry和Ib都好可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3-4-5 17:41:15 | 只看該作者
喔喔喔!!!大大太讚了(拇指
咖哩還是好萌阿~~
雖然前面有點虐
但後面的結局真不錯(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