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羽珂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特傳背叛+沈月】心願

[複製鏈接]
211#
 樓主| 發表於 2020-4-22 02:15:46 | 只看該作者
番外一:返回幻世

這天,夕雨打算回幻世一趟去看看。

畢竟自從來到舒族領地、文熙接任了族長的位置之後,他一直都把時間花在了這裡。

除了他偶爾看看醫書、種種和照顧藥草園、或是替族裡有不舒服的人看病開藥之外,其他的時間有時候也會找柯瑞恩去學習怎麼使用舒族的能力,畢竟他也繼承了母神姆姆利亞特別賜予給他的舒族力量。

直到今天,夕雨猛然這才想起了、他好像已經好久沒回到幻世去看看了。

好像是自從那天和文熙一起離開前往Atlantis學院之後,已經幾乎有兩年多的時間沒回去看看了,而珞侍他們似乎除了偶爾會出席像是比較隆重正式的慶祝宴之類,而會來守世界這裡停留幾天之後又回去各自忙了。

畢竟他們是高官、都各自有自己的事情需要做,而文熙也因為繼承了族長的位置,每天都在希洛和利昂幫忙下處理每日的族裡公務事等等,褚冥玥也偶爾會去陪他培養一下“感情”,柯瑞恩和菲莉西亞兩夫婦則是在看見自己的兒子有希洛和利昂幫忙、加上還有褚冥玥陪伴,現在幾乎每隔一段時間都不知道出外去哪裡的地方遊玩一下、直到幾天后才回來一次、又逗留了幾天再出外.......

反而自己更像是閒人一枚。

總而言之,由於太久沒回到幻世了,所以他打算去找文熙告知一下。

"恩?你要回幻世?"於是,當文熙看見夕雨居然會難得的找來自己告知這件事情,臉上露出像是恍然大悟。 "對了!你也好久沒回到幻世了,都還不知道幻世變成怎麼樣了啊。"

"......幻世變樣了?"聽著文熙這樣一說,夕雨也想起了之前安地爾也曾經告訴過自己這樣一句話。

"不止、還變樣更大喔。"曾經回去好幾次的文熙笑道。 "你已經很久沒回去了吧?剛好我現在有空,就帶你一起回去參觀吧,免得你迷路了。"

"......不會麻煩到你?"夕雨瞥了一眼文熙的公桌旁邊囤著一堆公事。

"哎呀,這些都是族裡的人請求要重修屋子啦、想要找人幫忙油漆啦等等小事的,交給希洛大哥和利昂他們處理就好了。"

"你沒問題話我也沒意見。"夕雨點點頭。

"那你等一下。"文熙突然讓夕雨站在這裡等著,而自己則回房間不知道拿什麼東西。

直到時間過了兩分鐘之後,夕雨這才看見文熙原本身穿著比較清涼的衣袍、已經換成了裹著一件灰色的毛衣、脖子上圍著一個橙色的圍巾,手上還拿著一件白色狐皮製作的毛衣和藍色的圍巾給自己。

"......這是乾什麼要穿成這樣?"夕雨不解了。

"現在的幻世應該是冬天了。"

"......冬天?"幻世有冬季嗎?他怎麼不記得了?夕雨納悶了。

"總之,去到那邊就知道了啦。"

見文熙故作神神秘秘不肯告訴自己,夕雨只好挑眉忍耐好奇心、換上了文熙遞過來的毛衣和圍巾後,就在文熙示意自己靠近他下,兩人的腳底就出現了一個銀色複雜的傳送陣,接著下一秒、伴隨著冷風吹打在臉上,周圍的場景也變成了都是一片白色的風景。

看著周圍的場景,夕雨失神了好幾秒。

"怎麼樣?很棒吧?"倒是文熙,難得看見夕雨呆愣的樣子,忍不住笑著拍了拍他的頭。

"......安地爾那傢伙幹的好事?"當夕雨過了幾秒之後終於回過神,然後這樣問道。

此時眼前的情景,兩人都是站在豎立著一個寫著“東方城”的大門口入口處....哦,不,是一座大石橋上,而他們的後面距離不遠處也豎立著一個寫著”西方城“的大門口,然後從站在雙方隔離著一個中間的大石橋、在入口處的角度往裡面看,周圍都是飄下著小雪、房子的屋頂上也積滿了白雪,許多新生居民和原生居民們也都在門前掃雪、堆雪人、玩打雪仗等等一些活動,原本生育率極地的原生居民的小孩們也不知何時突然增加了許多,小孩們的歡笑玩鬧聲音也傳遍了整個街道,熱鬧極了。

更誇張的是,夕雨看著此時他和文熙站在石橋上,下面的中間有一條很長、很長的水路,似乎是從東方城的神王殿延伸到西方城的圣西羅宮為止,而水上也停留著許多小木船、木筏,一些船家也藉著這個負責接送客人到達目的地賺生意,而且從神王殿到圣西羅宮的水路,每隔一段距離都會有一座小小的木橋,方便左右兩邊街道的居民們可以走到對面去。

另外,他也發現了一件事情。

那就是.....往東方城的入口處角度一看,左邊的街道都是東方居民們、東方的房子,右邊的街道則是西方居民們、西方的房子;再往西方城的入口處角度一看,左邊的街道也同樣是東方居民們、東方的房子,右邊的街道則是西方居民們、西方的房子,完全就像是中間有一個“交叉路”,左邊是東方的街道,右邊的則是西方的街道,而且東西方兩城各自都有雙方的文化、宗教、買賣等等。

這個景象,既是像徵著各自接受了對方的文化、相處得非常融洽、一片繁榮,也像徵著雙方的友誼與聯盟永遠和平相處。

"也不完全是....恩,好吧,也幾乎全都是他做的,而且這個主意的確是安地爾他先提出的,但實際實行這個計劃,都是珞侍和月退他們做的,而他只是負責一小部分罷了。"文熙笑著點頭。

"就打個比如,他改善了原生居民們的低生育率,因此現在才有那麼多原生居民們的小孩們;他覺得幻世的天氣太單調,就不知怎麼弄的,從此幻世永遠都有四個季節,就像原世界一樣;現在幻世的醫療設備完全都變得很先進,因為他閒閒沒事做培育了好幾個有興趣學的醫師,然後再一傳十、十傳百這樣,兩城的醫館生意幾乎每天都爆滿.....真要說的話,完全都是因為他貢獻出來的。"

"......呵。"聽著文熙滔滔不絕的例出許多某人的事蹟,夕雨最終還是輕笑了一聲。 "不虧是萬年老妖,這樣的景像看起來完全都像是他的作風,那麼,他人呢?"

"大概在兩個月前他離開了幻世,已經回到守世界去了,聽說他似乎打算四處走走,大概現在是到處旅行吧。"

"......是嗎,也好。"聽著安地爾已經離開了幻世、回守世界到處旅行了,夕雨收回了有些複雜的思緒。 "那傢伙,是敵是友都分不清、玩世不恭、也不知道心裡在想什麼,但如果這是他選擇的話,就隨他去吧,我可沒興趣再多管某個萬年老妖的事情。"

畢竟,他與他之間只不過是因種族祖先的結下緣、後裔、恩怨關係而認識對方,如今,各自都已經拋開了種族血緣的束縛、不再是任何的誰,他們只不過是生命中路過的一個過客。

哪怕之後也許偶爾會再次巧合的相遇、停留了一下下,然後都是匆忙的略過對方、繼續各走各自的路。

"......你啊。"對於夕雨自從與冰炎、喵喵等人分道揚撇之後,他似乎已經把什麼事情都看得很開、幾乎很淡了,文熙無奈的嘆了幾口氣。

也罷,畢竟對方已經沉睡了千多年,再次醒來時,對時間的飛快流逝感到復雜、又面對了許多千多年前的恩怨等等事情,如果他還是一直都是保持千多年前的思想,那還真是奇蹟了。

"走吧,先去找....珞侍吧?還是月退?"見文熙似乎想對自己說什麼卻又欲言而止,夕雨也明白對方想什麼,但他選擇了直接勿略、裝作不知道般轉移了話題。

畢竟人都會改變的,尤其是心境。

他早就已經不再是千多年前的他了。

"珞侍吧,月退他現在大概應該被伊耶捉著在幫那爾西批著公文,畢竟在這樣下去,那爾西真的會倒下,而珞侍的話,畢竟有綾侍和違侍幫忙分擔,他倒是很悠閒的....恩,坐在神王殿喝茶,時間一到就出去“視察居民的生活”,然後再回去。"

......為捨感覺兩國的王變得不靠譜了?難度就連珞侍也變了嗎! ?

幻世的東西方兩城有這樣的王,真是辛苦了!

"嘖,居然敢在後面說我的壞話?"就在這時,一把聲音突然出現在兩人的後面。

"哇啊!!!!!"文熙被這一把聲音嚇得跳了起來、然後轉身一看。

"咦咦?珞、珞......珞侍?!!!!!"

"叫什麼叫?見鬼嗎?"聲音的主人,正是他們打算要去找的人————珞侍,而他身邊也站著變成男性的硃砂,手拿著一把替珞侍和他自己兩人共撐的紅傘、遮擋著雪。

此時的他們,都是身穿著出外的便服、外面套著禦寒的寒衣和圍巾,似乎是正在“巡視”居民們的生活。

"真是的,都變成了一族之長,還是這幅得性受不起驚嚇。"珞侍鄙夷的瞪了文熙一眼,然後突然看見了夕雨。 "欸...?夕、夕雨?"

"珞侍、硃砂。"夕雨朝他們倆微笑點頭表示了打招呼。

"你怎麼來了?"珞侍似乎非常吃驚的看著夕雨。

"太久沒回來這裡看看,所以文熙就帶著我過來了。"

"啊,經你這麼一說.....你好像有兩年多沒回來過了。"珞侍也猛然想起來對方已經好久沒回過幻世。

自從他和文熙兩人離開到守世界之後、一直到現在才終於回來了。

"是啊,沒想到再次回來這裡,一切都變樣很多了。"夕雨笑著看著周圍的熱鬧街道、小孩們的嬉笑聲,有些感概了起來。 "都懷疑自己是不是來錯了地方啊。"

"你沒來錯。"珞侍也噗嗤笑了一聲。 "這裡的確是幻世,只不過實行了安地爾的提出的主意,所以才變成這樣....對了,那傢伙....."

"恩,我知道,剛剛文熙告訴我了。"

"是嗎?唉,雖然有些可惜了.....不過那也是他的自由,我們的確沒有理由讓他一直留在這裡。"珞侍望著熱鬧的街道情景。 "不過,他要幾時再回來這裡都可以的,畢竟幫了我們那麼多和大的忙。"

"國主,既然他們倆回來了,要不我去通知西方城的代理皇帝他們?"硃砂突然開口問道。

"恩,去吧,告訴他們依舊約在老地方,順便叫上音侍他們.....只要是認識的大家就可以了,綾侍和違侍我們待會兒就過去通知。"珞侍點頭。

"那我先去通知了。"硃砂將紅傘交給了珞侍後,先離開去通知其他人了。

"......國主啊。"文熙聽著剛剛硃砂原本一直以來都是直接稱呼珞侍的名字、現在變成恭敬起來,有些不習慣。

"哦,還不是因為某人某個原因直接丟開職位去當了一族的王,硃砂現在是東方城的代理侍了。"珞侍挑眉、還把“某人”兩個字的語氣加重。

"......沒辦法,總也不能丟下我的族人吧?"文熙尷尬的搔了搔臉。

"嘖,就是因為這樣才沒辦法啊,還好還有硃砂答應幫忙,好了,既然夕雨終於難得再次回來幻世,我就免費帶你到處去參觀吧,文熙你也不准偷懶! "

"恩,那就拜託珞侍了。"

"我哪裡有偷懶了!"

於是,在有了身為本地人的珞侍介入下,三人就這樣的從神王殿起開始參觀,同時,也順便去拜訪了正在忙著改公文的綾侍和違侍打了個招呼、告知了他們待會兒在同一個老地方聚餐慶祝夕雨的回歸,再轉到圣西羅宮去拜訪那爾西、月退等幾人,毫不意外的,已經提前從硃砂那里通風報信得知了夕雨回來幻世的月退,立刻借助這個理由也要帶夕雨去參觀圣西羅宮、直接丟下那爾西一個人繼續坐在那里和奧吉薩兩人一個改公文一個幫忙分配,氣得原本正在操練士兵的伊耶直在那裡一直跳腳個不停、雅梅碟汗顏的抓住伊耶阻止他發狂.......

總而言之,因為夕雨的到來,所有認識的人就只好直接快速的整理好手上的重要事情之後,剩下的時間就空出來許多、一同到東方城的有一家經營著東西方兩城都有的菜餚高級餐館去聚餐慶祝了。

".......不會打擾到你們嗎?"聽著那爾西他們直接丟下了還有許多事務還沒做好、就這樣空出時間只為了過來替自己慶祝,夕雨微微皺眉。

他不太想打擾他們的工作、也不想他們居然為了自己而丟下工作、然後國家大亂......

"不用擔心,最近沒有什麼緊要的事情,比較空閒。"那爾西喝了一口咖啡提神,一邊回答。

"哎呀哎呀,夕雨你就別操心了,我們大家可都是為了你才願意空出時間一起聚餐聊個天的~"收到硃砂通知的抓小花貓團隊,也就是修葉蘭笑著罷了罷手。

"難得夕雨這麼久才終於回來這裡,不拉著你一起慶祝聚個餐就不罷休喔。"壁柔活潑的笑道。

"是啊,你就別為我們擔心了,最近的確沒什麼重要的事情、而且還有兩國之間都互相合作幫忙,根本不需要擔心會發生什麼事情的。"珞侍有些不滿的撇了撇嘴,坐在他身邊的綾侍也跟著附和的點頭證明。

"是嗎。"夕雨聽了,也無奈的一手托著左臉的看著他們。 "真是的....才幾年沒回來,一切都變樣了啊,包括你們也是。"

"有嗎?"眾人帶著不解的神情看著他。

"哦....就從我來到幻世的時候開始說起吧。"夕雨的思緒、彷彿回到了最初開始的日子。

"說起來,那時候的我還不知道自己是無意間的甦醒、幽靈的狀態,就被沈月的力量吸引過來了這裡。那時候,我記得是綾侍第一次帶我回東方城的,再後來,就陸續認識了文熙、月退、硃砂、珞侍、壁柔等等,雖然中間曾經發生了一些許多不愉快的事情.....可是到後來,你們都願意為了過著安寧的日子、嘗試和對方慢慢和解之間的關係,再加上因為守世界的關係,違侍和奧吉薩兩人都在大部分人不在的期間一同努力維持政務、互相幫助,從原本不熟的陌生人到變成茶友。"

"硃砂也在出外歷練許久回來後變得很強,還當上了東方城的代理侍;珞侍從不被看起的王子變成了強大可靠的國主;月退從一直都是鬱鬱悶悶不樂的少年變成了人人敬畏、勇敢向前走一步的皇帝;那爾西從陰晴的少年不定變成了可靠、經常對月退抓狂的代理皇帝,你們兩人甚至也慢慢放下了過去的事情、不再追究;伊耶、雅梅碟依舊一個是強大的鬼牌劍衛、一個一直都對皇族忠心耿耿的紅心劍衛;綾侍、音侍、壁柔也從原本以為是普通的人、結果真實身份卻實在令人大吃一驚,至今現在還擔任著各自原本的職位;修葉蘭從原本以為不可能會在活著、打算就這樣消失在這世上,結果卻因為命運出現了轉變才有了現在的自己;最後剩下的人......"

夕雨說到這裡,突然看向了坐在自己旁邊的文熙。

"......呵,打從一開始就知道你本來就是不凡的人,卻一直故意裝傻、而我本來就沒有興趣去管理一個人的事情,所以也就沒有揭穿你,結果卻沒想到你的身份來頭居然還這麼大,我更是沒有想過還和你一起回去守世界、一起解決了鬼族的事情.....直到現在,還成為了你的義弟,嘖,果然以前都小看你了。"

當夕雨說完了最後一句話之後,周圍猛然陷入了一片詭異的安靜氣氛。

"......夕雨,你真的是....."當時間不知道過去了多久、直到最後還是由珞侍率先打破了這詭異的沉默後,突然有點難為情的無奈看著他。

不止是他,就連剛剛都被夕雨點到名字的所有人,有的臉紅撇過頭、有的假裝咳嗽喝了幾口茶“壓壓驚”、也有的和珞侍一樣低頭很難為情的樣子。

"看來,在我們所有人當中,夕雨才是那一個最看得清、最了解我們的人啊。"月退哭笑不得的說道。

那是當然了,畢竟他可是一直從頭到尾都在一旁默默“看戲”的。夕雨默默的心想,當然也不會告訴他們自己那時候可是一直都很空閒的。

"我以前居然被小看了......"文熙也哭笑不得的搖了搖頭。

"夕雨真厲害,居然把大家所有的事情都看光光了....真的很難為情的啊。"修葉蘭尷尬的搔了搔頭笑道。

"呵,總而言之,一切都過去了,現在最重要的,是當今下吧?"夕雨笑了一聲。 "過去的沒什麼好追究,重要的是未來啊。"

"沒錯,所以我決定了。"珞侍環顧了大家。 "等國家一切都安定了之後,我想....去守世界尋找能延長壽命的方法,畢竟....總也不能讓某三個笨蛋一直看著我變化吧?而且我也還想一直都能繼續管理著東方城、看著東方城的未來變成怎麼樣。"

說完,瞥了某三個笨蛋各自一眼,也就是文熙、月退和修葉蘭。

".....怎麼會啊,能看著珞侍一直長大也不錯啊。"修葉蘭笑道。

"但你不可能會眼睜睜的看著兩個弟弟慢慢的長大到成年、中年、然後老去吧?"那爾西也接著開口瞥了他一眼。 "身為原生居民,我們會像普通人類一樣,總有一天會老去的、也不像文熙一樣仗著種族的關係能夠活著很久,所以,我也和珞侍一樣決定了,等打理好一切事情后,就會兩人到守世界去尋找延長生命的方法,雖然這一個方法不太可能的存在,但總也要嘗試去尋找吧,也不會留下遺憾。"

"......嘖,為了看著某個笨蛋,我也跟著去找好了。"伊耶聽了,立刻報名加入。

"我也一樣,為了避免以後沒人像我一樣忠誠陛下和殿下!"雅梅碟也加入了尋找延長生命方法的冒險隊伍。

"......我和奧吉薩就不用了。"倒是違侍和奧吉薩兩人對看了一眼,然後拒絕了。 "我們就這樣像原生居民一樣吧,以後可能不會再長期在一起了,但我們會找一個值得信賴的人培養來後續我們的職位、再以後就這樣一直一代又一代傳承下去吧。"

畢竟他們都處於中年後期、快要步入老年期了,也不像珞侍、那爾西他們幾個年輕人有乾勁,都選擇了度過自己最想要的人生旅程。

"......放心吧,以後的事情就別擔心了,你們儘管去選擇自己想要走的道路。"珞侍也明白違侍的心情。

"的確,已經不需要再操心了,再過幾年,奧吉薩也該退休休息了。"那爾西也點點頭。

"那我先在此祝福你們一路順風、順利找到延長壽命的方法。"奧吉薩朝那爾西微微鞠了個躬。

"延長壽命的方法嗎......"倒是夕雨,聽了珞侍他們之後的打算,顯得有些興致起來。 "好吧,我也跟著你們一起去吧,常常待在舒族領地悶死了,倒不如趁這個時候和你們出去玩好了,順便幫你們找方法。"

"說起來,夕雨你.....好像也能活很久嗎?"月退突然這樣問道。

"能吧...?雖然是人類,但畢竟已經沉睡了千多年,我的時間也早已經被文熙的父母親凍結在最初的外貌。"夕雨歪頭想了想。 "只要不是受到致命傷,我的確能活很久、很長的時間,幾乎和精靈族一樣,我這樣算是個異類的存在吧。"

"別擔心,如果到最後是不得已的話,就學小玥和喵喵他們凍結自己的時間吧,只不過要付出很大的代價,但前提是如果能找到不用付出代價、又能延長壽命的方法。 "文熙笑道。 "大不了,我再求母神看看有何方法?聽父親說祂好像很偏愛我喔。"

"別仗著母神的寵愛就得意忘形啊你!"夕雨毫不客氣的直接用力踩了文熙一腳。

"痛啊!夕雨你竟敢踩你哥的腳!"

"母神肯定會嫌棄你的!像你這樣利用祂的寵愛、肯定很快不眷顧你了!"

"只是個說說嘛,又沒真的去做......好吧,我收回去剛剛那句話行了吧?"

"哼!"

"你們真是的。"看著文熙和夕雨兩人開始打鬧了起來,眾人都哭笑不得的搖了搖頭起來,而剛好這時候,眾人點的菜也在幾位服務員端上來了。

"好了,之後的事情以後再討論吧,現在先來慶祝夕雨的回歸幻世~~~~~"修葉蘭在服務員擺完了所有的菜後,站起來笑道。

接著,月退、珞侍、綾侍、音侍、壁柔等所有人,包括文熙在內,也接著一個接一個的站起來,各個臉上都帶著真誠的微笑、或是笑容,對著唯一一個坐著的夕雨、異口同聲的道。

"歡迎你回來幻世~!!!!!!!!!!!"

而夕雨,也被他們突起如來的這一句話、愣了愣幾秒,然後露出了所有人都喜歡看著他的天真般微笑。

"恩,我回來了。"

他終於再次回到幻世了。

因為有他們在,才有現在的自己。

現在的自己,已經有很多地方可以回去了。

有舒族的領地、也有幻世的兩城地方。

不管是哪一邊,都是自己的家了。

他感到很開心。

******

羽珂 2020/04/22 凌晨2.05a.m.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12#
 樓主| 發表於 2020-4-22 02:16:13 | 只看該作者
番外二:雙生

"......蛤?懷、懷孕?"文熙瞪大雙眼、似乎有些不敢置信的將聲音難得提高了幾分。

"對。"夕雨挑挑眉,很認真的點了頭。

"............"

"恭喜你,以後有弟妹了,而且還是雙胎。"夕雨拍了拍手上的灰塵,站起來拍了拍、依舊還在那邊愣住像一尊石頭的文熙肩膀。

"......還真的給我這麼一個巨大驚喜啊。"文熙扶額嘆氣了。

為什麼會出現以上的對話?那就要從頭說起了。

話說,自從柯瑞恩和菲莉西亞兩人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外旅遊一下,而且隨著時間越變越長,他們去旅遊的時間也越來越長,現在幾乎一年的時間裡就只有回來舒族的領地一兩次。

而自從那天夕雨回去幻世了之後,時間又再次過了兩年,而這兩年期間,經過珞侍和月退兩人以及其他高官們不斷的和Atlantis學院三位董事長兼同三位無殿之主的互相交易、計劃下,守世界現在已經和幻世兩邊接通了貿易的通道。

這不,才兩年的時間,守世界現在開始慢慢出現了有來自幻世的符咒、術法、武術、魔咒、魔法、詛咒等等的東西,而且聽說Atlantis學院的旁邊以後也多出了來自幻世的學苑,以後名為“伊思與維斯學院”......據說這名字是來自原世界的一個語言————英語,翻譯的話就是東邊與西邊的意思,而裡面的老師們也大多數都是從幻世過來的原生或新生居民們來教導全守世界各地慕名而來、感到興趣來學習的莘莘學子們。

也因為幻世的東西引入了守世界,夫妻倆就更加趁這時候四處奔走,美名其曰是順便幫珞侍他們介紹和引入更多幻世的東西散播到世界各地認識認識,實則的話. ....據說要給文熙一個驚喜,看,這不再次回來,就帶給了他這麼大的一個驚喜嗎?

"雖然說是驚喜....."文熙想到了這裡,皺眉了。 "但是,畢竟是兩族不同的血脈,我弟妹他們......"

"你沒聽清楚我剛剛說什麼嗎?"夕雨環著手臂,翻了個白眼給他。 "雙、胎!你知道雙胎是什麼意思嗎?"

"......耶?"

"......蠢死了,雙胎的話,不就一人一個繼承種族力量啊。"看著文熙一臉懵懂、還沒反應不過來,夕雨已經對這位“兄長”感到生無可戀了。 "你以為像你這樣一個人繼承了兩族的血脈?當年沒把你撐死才怪!"

"......對哦!兩個的話,不就一個人一個承擔一份種族力量啊。"文熙這才終於想了明白,一手握著拳頭擊在另一個手掌上。

"............"

於是,自從得知了菲莉西亞懷孕、文熙之後會有弟弟妹妹的這個消息,很快的,這個消息就傳入了月退等人那裡去。

"哇喔,文熙居然有弟弟妹妹了!"這是修葉蘭的反應。

"恩?就是多了很多個小花貓就對了吧?"這是音侍的反應,雖然他對“弟弟妹妹”的認知讓人很想揍他......

"恭喜你,以後終於有弟弟妹妹了,一定要好好照顧和愛護他們喔!"這是壁柔。

"恭喜。"這時依舊不咸不淡的綾侍。

"恭喜,最好不要像修葉蘭這個傢伙一樣是白痴。"這是那爾西。

"最好也不要像恩格萊爾這樣聽不懂的笨蛋!"這是伊耶......

"哦,恭喜啊,希望是女孩子就好了。"難得的,不知道為什麼雅梅碟很希望是兩個都是女嬰。

"恭喜,祝福兩個孩子以後會健康平安的長大。"這是違侍和奧吉薩兩人共同的祝福。

"真好啊,以後有弟弟妹妹了,最好不要欺負他們,不然....的喔。"這是珞侍,中間的消音似乎是帶著威脅的......

"文熙的父母好好噢,給了你兄弟姐妹,以後再也不是一個人了。"這是月退。

之後,由於聽說舒族和雪精靈一族是極為奇特的種族,因此他們的懷孕也不像其他種族一樣懷胎十個月就可以生下孩子了,而是需要花三年的時間來確保孩子正常的發育至完全、才能生下來,對於這一點,為了讓某對年輕的夫婦和笨蛋兄長的期盼變短,夕雨也開始研究了怎麼確保讓胎兒的懷胎期時間縮短,同時,喵喵和千冬歲等人也因為幻世的學院建在Atlantis學院的旁邊、經常偶爾會見面遇到過來巡邏看看學院情況的綾侍等人那裡得知了這件事情之後,除了同樣不停的送上祝福祝賀之類,甚至也開始同樣幫忙研究如何讓雙胎可以把懷胎期的時間縮短。

也因為如此,夕雨也在得知此事情的時候,除了挑挑眉不語之外、就沒有再說什麼。

雖然他已經和千冬歲等人已經斷絕了之間的恩怨和關係,甚至因為之前發生過的事情到現在讓他感到疙瘩、有時候會發惡夢,但他沒有權力可以阻止文熙和珞侍他們繼續和夏碎等人有交情。

雖然他知道有時候夏碎他們偶爾會從文熙他們口中打聽一下自己現在的狀況如何,哪怕文熙他們沒有對自己說這件事情,但他知道的。

總而言之,反正這對他又沒有造成什麼傷害困擾之類,他倒不介意文熙他們可以將自己的近況告訴夏碎他們的。

反正只要不要再見到他們就好。

而正所謂,團結就是力量大.。

於是,在眾人的努力研究下,很快的,夕雨發現了要怎麼把懷胎期的時間縮短了。

那就是需要藉助母親的力量,每一天都給於胎兒三分之一的力量,胎兒就會吸收母體的力量加上營養,然後就會很快的慢慢長大、完全發育。

對於這一點,雖然柯瑞恩非常擔心菲莉西亞可能到最h會因為力量不支撐下去,但文熙在這時候卻這樣說了一句話。

"別擔心啦,我剛好也有雪精靈的血脈,可以把這份力量傳給母親還有弟妹們支撐下去的。"

就這樣,事情就這樣解決了。

於是,有了文熙幫忙將力量傳承給菲莉西亞支撐下去,很快的,眾人就發現胎兒也很快速的發育起來、一天比一天的長大,而文熙也因為每天要將力量的一半傳承給菲莉西亞、有時候累得需要休息時間來恢復,因此希洛和利昂也自動自發的代替文熙成為代理族長幫忙處理族裡的事務,舒族們也因為聽說了以後會有小少主小公主的到來、而最近開始每天都替未來的小少主小公主的出世做好許多準備、各個都高興了起來,熱鬧極了。

很快的,當時間不知不覺飛逝了十個月後,此時菲莉西亞的肚子,已經變得和普通懷胎十個月的孕婦一樣大了。

只不過,胎兒似乎到現在還不願意肯出來,因此眾人也只好無奈的再次一點一滴的期盼著。

"我說,已經十個月了,一般來說可以出世了吧?"文熙有些不解了。

此時的時間是晚上,文熙在吃過了晚餐、每日過去找菲莉西亞看看胎兒的情況後,就去書房裡找每天都除了打理藥草園外,經常看醫書的夕雨、發個牢騷。

"問你弟妹,別問我。"夕雨一邊翻閱著手上的醫書,一邊分心回答他。 "更何況不是說了舒族和雪精靈的懷胎週期很特殊嗎?幹嗎一定要認為是和其他孕婦一樣懷胎十個月後就可以生下來了?但也說不定可能是在一年之內吧,畢竟都已經縮短週期了。"

"所以我還要再等兩個月嗎......"文熙趴在桌子上、無精打采了。

"......呵,這世上比母親還要著急的哥哥的那個人,一定就是你了。"看著文熙一臉著急、恨不得現在就把還未出世的弟妹直接取出來的樣子,夕雨笑著搖了搖頭。 "耐心的等吧,也許那兩個孩子說不定待會兒要出世了呢?"

"最好是這樣......"

"碰碰碰!!!!!!!"就在文熙話還沒說完時,書房的門突然被人用力不停的敲打。

"文熙、夕雨!前族長夫人要生產了!"門外的人是利昂用著急又興奮的聲音傳話。 "你們快點過去看看!現在有好幾個族裡的婦女們過去幫忙了!"

"......夕雨,你居然說得好準啊!"文熙聽完利昂的話,然後轉頭瞪大雙眼看著夕雨。

"......你先過去看看吧,利昂,立刻吩咐其他人準備要很多的熱水、剪刀、毛巾送過去給母親那裡,我待會兒就過去幫忙。"夕雨也顯然被自己剛才的那句話居然應驗了而愣住了幾秒,然後回過神對文熙說完又對門外的利昂說道。

"收到!"門外的利昂立刻按照他的吩咐去準備了

"那我先過去幫忙了。"文熙也接著離開書房去幫忙。

"......嘖,還留有一成先天的力量還可以準確應驗嗎?"而在文熙接著離開書房之後,夕雨一邊收拾好醫書一邊去自己的房間裡拿出自己準備好的醫藥箱,然後一路上不停的喃喃自語起來。 "罷了,反正能幫到那個笨蛋大哥就好。"

於是,在夕雨一路上不停的奔向來到了菲莉西亞的房間後,房間門外不停的進進出出許多聞聲過來的舒族婦女們,各個的手裡都拿著一盆又一盆的血水交給門外的男人們拿去處理,然後又接過乾淨的熱水拿進去,而小孩們則是跟著一些行動不便的老人們聚集在一旁安靜的看著父母們忙著、一邊小聲地幫忙祈禱著寶寶們平安的出世。

"毛巾拿過來了!"

"剪刀也是!"

"啊,二少主來了!"

"太好了,二少主,快趕緊進去看看前族長夫人!"

"是啊,她看起來好像不太好!"

"快讓過給二少主啊!"

在眾人七嘴八舌的互相讓路下,夕雨帶著醫藥箱衝到了床前一看,就發現菲莉西亞臉色蒼白的很、一邊不停的痛苦叫著,而柯瑞恩和文熙兩父子則一人一邊的抓著菲莉西亞的雙手,除了一直乾著急擔心之外,什麼也做不了什麼,房裡還有冥玥正在指揮著幾位婦女需要準備什麼。

"......不妙,是難產。"從讀了許多醫書中知道菲莉西亞的此時情況是什麼的夕雨,臉色也一瞬間嚴肅了起來。 "產道.....太小了,胎兒出不來。"

"什、什麼?"房裡的眾人聽了,震驚的叫了起來。

"那、那要怎麼辦?"文熙著急的問答。

"......只能剖腹取胎兒出來了。"夕雨擔心的看著菲莉西亞。 "只不過母親......"

"沒、沒關係......我相信、相信你能的!"菲莉西亞也一邊忍受著陣痛、一邊喘氣說道。 "拜、拜託你了....孩子,一定要讓兩個孩子出世!"

"......我知道了。"看著菲莉西亞、柯瑞恩和文熙三人眼中都帶著期盼、信任的眼神看著自己,夕雨最終還是閉了閉眼,然後作出了決定。 "抱歉,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做......可能會很痛,母親一定要忍著。"

"沒關係,你盡量!"

"我也會幫忙看著的。"冥玥也接著說道。

"好,姐,我現在需要酒精。"

然後,在夕雨吩咐了冥玥和其他婦女們需要留下四個人來幫忙看著外,其他人都被趕了出去,連同柯瑞恩和文熙兩父子也一樣,好讓房間裡的空氣順暢起來。

於是,在被夕雨趕出來的兩父子,除了不停的著急走上走下、坐立難安,其他的族人們見狀也過來幫忙安撫兩父子的心情、打熱水、送乾淨的毛巾和剪刀、送溫水進去,一時間,整個舒族的領地都充滿了緊張的氣氛。

"文熙!"就在文熙不停的瞄向房門、一邊擔心著自己的母親和弟妹們的安危,就這時候,幾道原本應該在幻世的聲音突然出現在這裡了。

"月、月退?"文熙有些驚訝看著眼前不遠處正向這裡跑過來的珞侍一群人,外加前段時間去幻世陪妹妹的噗哈哈哈,居然也難得帶著沈月過來。

"剛剛接到希洛和利昂的通知,他要我們過來這裡幫忙安撫你的情緒,免得你等下胡思亂想然後失控。"珞侍在第一個跑過來之後,看著眼前的好友除了著急和擔心的情緒之外,鬆了一口氣。

"別擔心別擔心,寶寶們和你的母親一定會平安無事的。"修葉蘭笑著勾著文熙的脖子,還拍了拍對方的肩膀安慰。

"對啊,一定會平安無事的,相信他們。"月退也雙手用力的拍了拍文熙的肩膀,眼神認真的說道。

"情況怎麼樣了?"那爾西問道。

......夕、夕雨說因為產道太小,胎兒出不來,必須剖腹取出來。 "不知道為什麼,當看著珞侍他們加上修葉蘭和月退用力拍了拍他肩膀的那一刻,一直焦慮不安的情緒也一瞬間慢慢平息了起來。"那個,謝謝你們.. ....現在情緒好多了。 "

"謝什麼?就你這個笨蛋才會亂想。"珞侍毫不客氣的打了文熙一頭。

"痛啊!"

"如果你很擔心的話,我可以進去幫忙的!"壁柔說道。 "我會治愈術,可以幫忙止血的。"

"我也幫忙。"沈月也同樣開口說道。

"拜託你們了。"文熙點頭,畢竟壁柔和沈月都是女生,也會一些治愈術,可以進去幫夕雨更多的忙。

然後,文熙等人就這樣的看著壁柔和沈月兩人進去幫忙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在眾人的著急、期盼、祈禱下,時間也逐漸從晚上到凌晨、然後從凌晨到快要黎明的時間,天空也逐漸要天亮了,而房間裡面也依舊不停的進進出出幾位婦女、換人、打水......

就在文熙心裡也開始越來越著急、打算要直接進去房間看情況時,就在這時候,房間裡終於傳來了一陣陣的興奮聲、還有伴隨著嬰兒的哭叫聲... ...

"嚶嚶......嚶嚶......"

"取出來了取出來了!"

"啊,是小少主先!"

"快清洗再拿給族長和前族長!"

然後,文熙等人就看見房裡終於出現了沈月,雖然臉色有些蒼白,但是臉上卻掛著興奮的微笑,手裡也抱著一個白色毛巾裹著、不停的哭鬧著的嬰兒朝他們這裡走了過來。

"文熙快看!"

當沈月抱著嬰兒走了過來後,她就將懷裡的嬰兒交給了文熙,而文熙也小心翼翼的接過、同時這也是他第一次這樣抱著脆弱弱小的嬰兒。

"是男的。"她這樣說。

"哇......哇!"

"乖、乖,不哭了,不哭了喔。"文熙一邊微笑抱著懷裡的嬰孩,一邊輕輕的搖著、哄著。

"還有一個呢?"柯瑞恩也走了過來,看著文熙率先將小兒子抱走了,開口問道。 "還有菲莉西亞怎麼樣了?她......"

"嚶......嚶......"就在柯瑞恩話還沒說完,接著,一個嬰兒的哭叫聲傳來。

"文熙文熙!"是壁柔,只見她第二個抱著用粉色毛巾裹著的另一個嬰兒朝這邊走了過來,然後交給了柯瑞恩抱著。

"是龍鳳胎哦!第二個是女的!恭喜你有弟弟妹妹了!"

"是、是龍鳳胎啊!!!!!"

"各位,我們有小少主和小公主了!!!!!"

"太好了!"

"真的是雙喜臨門啊!"

"恭喜族長和前族長!"

其他舒族們在壁柔說完之後,率先第一個在柯瑞恩和文熙還沒回過神時,各個高興的歡呼起來、祝賀。

"那我的母親呢?還有夕雨他......"

"沒事了。"就在文熙打斷眾人的歡呼聲、追問時,又有一道聲音打斷了他想繼續說的話。

"夕雨!"月退往門口一看,就看見夕雨全身原本乾淨的衣服都被血噴滿了、臉色也非常的蒼白,需要冥玥和另一位婦女攙扶著他走,然後立刻和珞侍兩人從她們接過、幫忙攙扶著他,剩下的婦女們則繼續幫忙處理產後的後續。

"你沒事吧?!"珞侍看著夕雨似乎幾乎快要暈過去了,立刻讓他靠在自己的身上。

"......沒事,只是有些暈血。"夕雨揉了揉太陽穴,神智有些模糊了起來。

"總而言之,母親和寶寶們都平安無事......先讓他休息吧。"冥玥的臉上也露出疲倦。

"好,我立刻帶他去。"珞侍點頭。

"那爾西和伊耶哥哥也快來幫忙!"月退也叫上了另外兩人幫忙。

然後,在一片興高采烈的歡呼、有些混亂的情況下,所有人都開始分工合作的幫忙處理善後,同時也終於迎接了眾人一直都期盼著的新生兒。

而在那之後,由於這是第一次接生的夕雨,之後有好幾天都對血感到恐懼,甚至還感到噁心嘔吐,直到再次過了好幾天之後,暈血的情況這才逐漸慢慢好轉了起來。

同一時間,由於舒族迎接了兩個新生兒,為了準備滿出生一個月的宴會,舒族們也開始了再次忙碌了起來,同時文熙也收到了許多來自幻世、Atlantis學院的喵喵等人送上來的祝福、賀禮,甚至還有遠在旅行的冰炎也收到了大氣精靈們傳播的消息,而送上了貴重的祝賀禮。

而至於寶寶們的名字......

"恩....這次要叫什麼好呢?"柯瑞恩為了要取一個好聽的名字,最近這幾天幾乎都在煩惱著、還查找許多寓意著如意的好名字等等。

"......該不會又要從夕雨的名字裡拿同音來做名字?"文熙想起了自己的名字裡有個“熙”字是和夕雨的“夕”同音,忍不住抽了抽嘴。

"啊,有了,聽你這麼一說,男的就叫黎昕、女的叫黎莎好了!"未料,柯瑞恩一聽自家的大兒子這麼一說,很快的就想好了名字。 "你早說嘛!這樣的話就不用浪費那麼多時間去想和找了。"

"不愧是柯瑞恩,取了這麼好聽的名字!"偏偏,開始坐月子的菲莉西亞還很同意丈夫取的名字。

"............"來人,誰可以把這兩個傻父母拖走啊啊啊! ! ! ! !

於是,寶寶們的名字很快的就敲定、傳開了,而夕雨也在聽了寶寶們的名字之後,還對文熙進行安慰了一番。

"沒關係,至少還好不是接近同音,要不然以後就不知道該叫哪個“熙兒”了。"

"......但那也快要接近了吧!昕兒熙兒聽起來都差不多了啦!"

"恩,至少莎兒沒有,畢竟女孩子啊。"

"............"不,這位兄弟,我覺得你好像弄錯了什麼!

之後,很快的,在眾人的期盼下,寶寶們的滿月宴也很快的在時間流逝下,已經過去了一個月。





一個月後。

"嗚哇......好、好可愛啊!!!!!"壁柔看著眼前被打扮得很漂亮的寶寶們,忍不住雙眼冒出紅色的愛心、覺得萌死了,然後向站在自己身邊自從那天戰爭結束之後、回到幻世一直安慰對方、最後還彼此認識更深而成為了好姐妹的沈月說道。 "沈月沈月,真的好可愛喔。"

"當天將他們取出來的時候皺巴巴的,沒想到人類的寶寶過了滿一個月,樣子都變好多了啊。"沈月也滿心歡喜的點點頭。

此時,滿月宴的當天,幻世等人都被邀請了過來參加寶寶們的滿月酒。

當他們一同來到這裡時,舒族們早已經率先準備許多營火、燒烤著東西、搬著桌椅出來等等,場面熱鬧極了。

"要不是兩個的髮色不一樣,都會誤認為不知道哪一個是昕兒、莎兒了。"修葉蘭彎腰看著冥玥手上抱著的是身穿著白色長衣袍、髮色是短短的雪白色、有著海藍色眼睛、頭上戴著小小的黃色花圈的女嬰,也就是黎莎。 "小莎兒~要乖乖的聽話長大喔。"

"科。"黎莎像是聽懂了他的話,朝他笑了一下。

"那爾西快看!她對我笑了耶!哥哥不愧是天生麗質的美少年!"

"閉嘴,她是在嘲諷你不是美少年!"

"啊,那爾西怎麼可以這樣說哥哥啦。"

"............"

"昕兒長得有點像文熙和柯瑞恩先生啊。"而至於黎昕另外一邊,則是柯瑞恩抱著他,月退和珞侍兩人也走了過來看看這位寶寶。

"是啊,很像呢。"月退看著黎昕身穿著淺藍色的長衣袍、髮色是短短的褐色、有著漂亮的紫色眼睛、頭上戴著黃色小花圈,從五官來看,確實長得和文熙以及柯瑞恩有些一樣。

"呵呵,你們誇獎了,我這一生能得到三個孩子,是最幸福的事情了。"柯瑞恩也微笑著朝他們點點頭,露出了一副很像被幸福浸滿了的傻父親樣子。 "他們都是我的驕傲啊。"

能重新活著、看著文熙長大了的樣子,加上如今兒女都雙全了,他已經覺得這輩子是母神賜予他和菲莉西亞最大的恩賜了。

"來來來,各位兄弟姐妹們~我們的族長終於出來了!"就在眾人一邊逗弄著寶寶們、一邊等待著滿月宴開始的期間,一位族人突然高聲提醒了所有人,所有人也都立刻停下了手上的工作,紛紛都轉頭看向了眾人一直都等待著的一族之長,也就是文熙。

此時的文熙,由於是滿月宴的關係,身穿著一身像是在森林里長大的民族衣服,就像是他當天繼承了族長位置一樣,後面也跟著希洛和利昂兩個族長的左右手,還有夕雨和噗哈哈哈也在後面。

"抱歉抱歉,剛剛忘了處理一樣事情、耽誤了一下,讓大家久等了。"文熙露出有些靦腆的笑容朝大家說道。

"沒事沒事,族長別客氣了,我們大家都習慣了!"

"對啊對啊,族裡的事務要緊嘛!"族人們聽了,各個都回應了起來。

"哈哈,你們真是的......"對於族人們的諒解,文熙搖了搖頭。 "好了,那麼,我先來致詞一下。"

"相信各位兄弟姐妹們都知道了今天是什麼的日子吧?今天,是我們舒族的小少主黎昕.柯瑞恩.菲莉西亞、和小公主黎莎.柯瑞恩.菲莉西亞滿出生一個月的日子。那麼,讓我們為兩個孩子祈禱、祝福他們永遠平安健康長大吧,願我們的姆姆利亞母神、我們的母親,將慈愛的光芒籠罩、沐浴著黎昕與黎莎身上,感受著這世界的美好。"

"願我們的小少主平安健康長大、願我們的小公主平安健康長大!願我們的小少主平安健康長大、願我們的小公主平安健康長大!"

"願我們的小少主和小公主一生健康快樂成長!"

"願我們的姆姆利亞母神、我們的母親,祝福小少主和小公主永遠快樂!"

然後,在眾人一片高聲祝福下,文熙朝冥玥和柯瑞恩一人一個手上抱著的嬰兒,伸出手輕輕的撫摸了兩個嬰兒。

"你們以後要乖乖的長大啊,你們儘管放心,有哥哥在,一定會永遠保你們平安長大的。"

"科科......"

"科...科、科....."

兩個嬰兒像是聽懂了文熙的話,都笑得瞇起了眼睛,然後雙雙都朝文熙伸出手、討抱。

"哎呀呀,快看,小少主和小公主朝我們的族長討抱了!"

"哎喲,簡直真的可愛極了!"

"是啊是啊!"

"哈哈哈,誰讓我們的族長是最接近母神的啊,連小少主和小公主都忍不住被吸引了。"

"嘖,簡直看起來像個傻哥哥。"噗哈哈哈看著自家主人先從柯瑞恩接過抱著黎昕,還露出溫柔的微笑逗弄黎昕,簡直一副沉浸在傻哥哥的模樣。

"你不也是嗎?"夕雨瞥了他一樣。 "不知道是誰整天帶著某個痴哥哥的傻妹到處亂跑?"

這他可是後來聽某個皇帝和國主說的,據說自從大戰結束之後,某個突然變成妹控的兄長整天帶著自家妹妹到守世界亂跑,連自家主人都對他頭疼不已。

"......閉嘴!"

"呵。"

然後,夕雨就這樣看著文熙抱著黎昕宣布下,滿月宴正式開始了。

這一晚,眾人都玩得不醉不歸。

這一夜,兩個接受著眾人祝福的小寶寶們都睡得很香。

******

羽珂 2020/04/22 凌晨2.05a.m.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13#
 樓主| 發表於 2020-4-22 02:16:40 | 只看該作者
番外三:我的哥哥(黎昕篇)

我的名字叫黎昕.柯瑞恩.菲莉西亞,今年十歲。

我還有一個龍鳳胎的妹妹,叫黎莎.柯瑞恩.菲莉西亞。

今天,我的指導語文修葉蘭老師,要我和妹妹寫出一篇關於我的哥哥的文章。

我的哥哥叫文熙​​.柯瑞恩.菲莉西亞,也是個帶領所有舒族的族長。

我從還有一個義兄,名叫夕雨哥哥,是舒族的二少主,也就是二哥,我從義姐冥玥姐姐那裡聽說過了哥哥曾經的事蹟。

我的哥哥很厲害,他繼承了我的父親和母親血脈,即繼承了舒族又繼承了雪精靈的血脈,是個很強大的混血兒,而我則是繼承了父親的舒族血脈。

不過,我聽說過哥哥曾經在很久、很久的千多年、還是嬰兒在母親的肚子裡的時候,差一點就失去了生命,不過他最後還是藉著夕雨哥哥的力量活了下來,夕雨哥哥最後也付出了重大的代價差一點失去生命,還好那時候我的父親和母親及時將夕雨哥哥凍結起來,直到過了千多年後,我的哥哥和夕雨哥哥兩人在一個叫幻世的世界重逢了。

後來,我的兩位哥哥曾經參加了最後一次的鬼族戰爭,雖然我沒看過鬼族,不過聽了月退哥哥、教導我歷史的那爾西老師還有珞侍哥哥描述,我的哥哥在那場戰爭中打倒了很厲害的敵人、還橫掃過許多敵人,甚至還救出了被敵人抓走的夕雨哥哥,總而言之,就是說得我的哥哥很強大。

聽著大家這麼說著,雖然沒有親眼看過,不過我能想像得出,哥哥他一定很強大、強大得連守世界的公會會長、還有許多其他種族聽見了他的名字,都對他非常的畏懼、尊敬,因為據說我的哥哥曾經在幾年前聯合很多人推翻前任公會的會長、甚至還單獨一人前往去殺了前任公會的會長,而且聽說那個前任公會會長是個渣渣,陷害過夕雨哥哥,所以哥哥要為他討回一個公道。

我的哥哥很愛護自己的家人。

就像剛剛我寫的,他為了替夕雨哥哥討回一個公道而殺了前任的公會會長,聽說最後還幫夕雨哥哥洗清了冤名,夕雨哥哥也為此沉默了好幾天,據說是情緒一直變動得很厲害、害得哥哥手忙腳亂的花了好幾天的時間來平復他的情緒。

我記得有一次,在我五歲的時候,我和妹妹因為一時貪玩而離開舒族領地,而來到外面的一個大草原上玩耍。結果,玩著玩著,等我們抬頭髮現時,天色已經不早了,然後我們也迷了路,已經不知道回去的路在哪裡。

那時候,妹妹因為害怕而大哭了起來,為了安慰妹妹,我也只能壓著害怕,一邊帶著妹妹到處摸索回家的路,一邊安慰她,因為我記得兩位哥哥曾經對我說過,我也是個哥哥,一定要照顧好妹妹,所以我要像哥哥一樣,愛護妹妹、保護妹妹。

在不停的摸索回家的路途中,我們突然遇上了兩個陌生人,他們看見我們,說自稱可以帶我們回家。不過,因為曾經聽過哥哥們、姐姐、父親和母親的話,當我們遇到不認識的陌生人時,千萬別相信對方,所以我立刻帶著妹妹率先逃跑了,結果那兩個陌生人也開始追著我們了。

我們就這樣一直跑著跑著,也不知道跑了多久,久到我們已經越來越沒有力氣跑、跌倒了,後面的兩個陌生人也追來了。當他們終於追到我們面前的時候,還一直大笑著說抓到我們了,妹妹也一直在大哭著,他們嫌妹妹一直哭很煩,想打妹妹,我也立刻擋在妹妹的面前,不讓他們先傷害妹妹。

結果,他們率先打了我兩巴掌,雖然很痛,可是我還是將妹妹護在自己的懷裡,心裡也一直祈禱著哥哥還有其他人快點找到我們。

他們就這樣一直打我,從巴掌到用手腳拳踢我們,我也只能盡最大的努力將所有的傷害加在自己身上,妹妹身上的傷也比我很少,直到我快要痛到暈過去的時候,我聽見了哥哥的聲音。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哥哥的憤怒。

哥哥看見我們被挨打,立刻直接朝那兩個陌生人用蔓藤捲起來抓住,直接用火把他們燒個連骨灰都不剩.....然後,他慌慌張張的跑過來我們這裡,沒有責罵我們,也沒有詢問我們,就只是一直緊緊的抱著我們,跟我們說對不起,他來遲了......還問我們疼不疼。

那時候,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哥哥哭了,他說沒能及時保護到我們,讓我們不小心到處亂跑,他很自責......可是,我也很想對哥哥說,這不是哥哥的錯,是我和妹妹的錯,如果我們沒有一時貪玩在沒有人看護的情況下跑出去,哥哥也不會這樣一直自責著自己......

後來,當哥哥帶著我們回去包紮傷口的時候,夕雨哥哥突然對我說了一句話:你們的哥哥在知道你們失踪了之後,丟下了族裡的事務,立刻先自己一個人到處尋找我們,因為他很害怕失去我們,尤其是自己的家人。

我知道,這是夕雨哥哥在警告我,同時也忠告給我知道,哥哥他其實一直都很忙,為了我們,他寧願丟下族裡的事情去尋找我們。

雖然夕雨哥哥表面不說,但其實他也很擔心哥哥一直過度勞累,經常熬對身體有益的藥湯給哥哥喝,姐姐也經常陪伴在他身邊,還有月退哥哥、珞侍哥哥、那爾西老師、教導我劍術的伊耶老師、教導我符咒的綾侍老師、教導我語文的修葉蘭老師還要很多很多人,也都一直在他身邊鼓勵和陪伴。

我很羨慕哥哥,他有那麼多人在身邊,所以我打從心裡發誓,我以後也要變得強大一點、像哥哥一樣的強大,這樣的話就不會再被壞人追著我們、打我們,哥哥也不用再擔心我們會被挨打了,也不會再讓哥哥為我們哭。

我很喜歡我的哥哥,希望姆姆利亞母神一直永遠都眷顧著哥哥。

完。

老師的評語:恩,不錯不錯,雖然文章短了一點。不過老師也要說一句話,以後記得別貪玩了啊,不然你的哥哥之後會更加發瘋的,連老師都怕了他....恩,總而言之,老師在這裡也祝福你以後一定會和你的哥哥一樣變得強大的。 (微笑表情)

******

羽珂 2020/04/22 凌晨2.06a.m.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14#
 樓主| 發表於 2020-4-22 02:17:33 | 只看該作者
番外四:我的哥哥(黎莎篇)

我的名字叫黎莎.柯瑞恩.菲莉西亞,今年十歲。

我還有一個一同出生的哥哥,叫黎昕.柯瑞恩.菲莉西亞。

今天,我的指導修葉蘭老師,要我和哥哥寫出一篇關於我的哥哥的文章。

我有三個哥哥,大哥叫文熙.柯瑞恩.菲莉西亞,是個帶領所有舒族的族長,三哥就是和我一起出生的黎昕,還有一個父親和母親認作的義兄,也就是二哥,叫夕雨哥哥。我也還有一個義姐,叫冥玥姐姐,是舒族的少公主。

我的大哥很厲害,他繼承了父親和母親血脈,是舒族混血雪精靈、很強大的混血兒,而我則是繼承了母親的雪精靈血脈。

打從我記事開始,我是個大家都很寵愛的小公主,因為我是唯一一個族裡的小公主,大家都很疼愛我,就連父親也經常抱著我和帶著母親出去外面遊玩幾天,夕雨哥哥也經常雕刻了很多小小可愛的木質玩具給我玩,冥玥姐姐也經常做了很多小點心給我吃。

我不知道老師要我寫哪一個哥哥,那我也只好把全部哥哥都寫好了。

首先是大哥,我的大哥很強大、很愛護自己的家人,雖然我不太記得了,不過我從二哥口中聽說過當年我們五歲的時候,一時貪玩跑出了領地到外面玩,還差點被壞人抓走,後來是大哥趕來救了我們,還把壞人燒得乾乾淨淨的,連骨灰都不剩。大哥雖然因為是族長關係、經常很忙,有時忙得沒時間陪我玩,不過,當他有空閒時間的時候,就會背著我高高的在他肩膀上、然後到處在領地裡走走,有時候還會帶我到舒族住的芳幽森林對面中間只有隔著一個大草原的茫幽森林,也就是我們的鄰居狩人族領地拜訪玩一玩,偶爾也會遇到阿利哥哥和戴洛哥哥的時候,也會跟著他們去幫忙工作公會的任務一會兒,大哥也說這是讓我多多見識外面的世界好機會。

然後是三哥,我的三哥是比我早出生幾分鐘的,我的三哥和大哥一樣很疼愛我,雖然我不記得很清楚了,不過我記得在五歲那時候被壞人追著時,三哥曾經擋在我面前,還抱著我不讓壞人打我,三哥也為此受了嚴重的傷,還好大哥趕來了,不然我也不敢想像三哥之後會怎樣.. ....總之,三哥和大哥一樣,都很疼愛我就是了。

最後就是二哥,也就是夕雨哥哥了。夕雨哥哥是父親和母親認作的義兄,和冥玥姐姐一樣也是認作的義姐,而且我聽大哥說夕雨哥哥是因為外表看起來比大哥更年小一些,所以他也認作大哥為他的哥哥。

說起夕雨哥哥,他是一名醫師,他時常為族裡的大家看病,也經常熬藥給大哥喝治一治疲勞,他也很善良、溫柔,對我也和兩位哥哥一樣很疼愛我,有時候見我對他的藥草園好奇,也會介紹給我認識,然後我也開始對藥草有興趣了,夕雨哥哥現在也成為了我的藥草老師,我也希望長大後能幫夕雨哥哥更多的忙、還有族裡的大家、還有很多很多的人,這樣的話,以後夕雨哥哥就再也不用一個人那麼辛苦了。

以上就是我所有的哥哥了,我愛我的所有哥哥們,願姆姆利亞母神永遠眷顧著他們。

老師的評語:雖然比你哥哥的文章更短,不過寫得不錯,都把所有哥哥們寫了進去,希望下次再接再厲。





此時,其中兩位被寫進文章的哥哥。

"......夕雨,你覺得這兩個小的寫得怎麼樣?"

"不錯啊。"

"......."

"呵,承認吧,都被寫成“家人控”了。"

"......好吧。"

"呵呵。"

"說起來,修葉蘭這傢伙究竟教了他們什麼啊?怎麼​​突然要他們寫這個文章?"

"不好嗎?可以試探一下在他們心目中的哥哥究竟是什麼樣啊,說不定等他們長大了以後,可以拿出來說給他們聽~"

"......夕雨,你這偏好依舊沒變啊。"

"恩,我就是喜歡捉弄人啊。"

"......你千萬別捉弄我就是了。"

"放心,只要不是在你很忙、重要事情的時候就不會。"

"那就太好了。"

"啊,你這麼說的話,你這是答應了其他時間我都可以捉弄你了喔。"

".........."不,夕雨,你還是別一直這樣好了啊啊啊! ! ! ! ! !

"不過,真要我評論的話,昕兒才是寫得最好的那一個。"

"為什麼?"

"依照他的文章來看,他的記憶力挺強的,還能記得五年前的事情,說不定以後能幫你很多事情,是個可造人才。"

"是啊....昕兒雖然表面看起來很安靜、不怎麼說話,但是卻不能小看他,聽伊耶和綾侍說了他的劍術、符咒、術法等所有方面幾乎都維持在淺黑色流甦的實力了,學習力很強,而莎兒也不錯,擁有深紫色流甦的實力.....這兩個孩子,從來都那麼努力。"

"恩.....藥熬好了,等下記得把它喝完下去,我先回去睡了,記得給我早點休息,不然下次就叫希洛和利昂把你拖下族長位置讓他們當好了。"

"知道了啦。"

這一夜,某個被稱為“家人控”的傻哥哥做了一夜好夢。

******

羽珂 2020/04/22 凌晨2.06a.m.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15#
 樓主| 發表於 2020-4-22 02:18:10 | 只看該作者
後記:永恆的友誼

幾百年後。

"夕雨、夕雨!我們快要開始了,快點出來啦!"一道聲音突然從外面傳來,而在房間裡正在收拾東西的夕雨,也在聽見外面的聲音後,回了一聲“知道了,等我多一分鐘”後,繼續收拾,同時也慢慢回想起了他這些年來、曾經究竟經歷過什麼。

沒想到轉眼間,他也和文熙、珞侍等人認識了幾百年了。

自從在舒族領地開始生活了之後,夕雨在這幾百年間經歷過、見證過了許多事情。

例如,從舒族迎接了一對龍鳳胎的二少主和小公主;

在龍鳳胎出生過後的五年後,丟下了文熙一個人看著舒族、綾侍、違侍、奧吉薩和硃砂兩人幫忙看管東方城與西方城,夕雨便和珞侍、騰雲、月退、那爾西、伊耶、雅梅碟、修葉蘭、壁柔、音侍九人組一獸成一個團隊,開始在守世界出發去尋找能延長壽命的方法,最終,在眾人不停的努力到處拜訪各種族、到處詢問尋求能延長壽命的方法後,又再次出發去尋找傳說中的“長生花”....總而言之,這過程雖然花了他們三年的時間、當中也出現了許多考驗著他們,但他們總算是終於找到了,而珞侍、那爾西、伊耶和雅梅碟四個原生居民也終於如願以償的可以和大家一直活著到永久,只要不是受到致命傷的話;

幾年之後,文熙終於向冥玥求婚了,最後還舉辦了一場舒族的歷史以來最大、最隆重的婚禮,邀請了來自幻世的珞侍他們、就連妖師一族的族長白陵然、辛西亞和Atlantis學院的喵喵她們也被邀過來,雖然在婚禮當天的時候,他們不曾和夕雨交流過、完全就像是個陌生人一樣互不相干;

幻世與守世界已經連接貿易通道起來,兩界之間都簽約了永遠互相和平共處、互不干擾兩界的生活,珞侍和月退也在自從獲得了能延長壽命的方法之後,就對幻世的居民們宣布了這件事情,幻世居民們不管是新生還是原生居民都好,在得知了這件事之後,都紛紛祝福珞侍等人,還編造了什麼這一定是神為了東方和西方的居民們生活,而眷顧了珞侍等幾個原生居民的高官們以後可以永遠管理幻世啊等等,珞侍等人也笑而不語、就這樣讓他們順著這個傳說的消息演變成真的,而且東方城和西方城在珞侍和月退的管理之下,兩城也逐漸越來越繁榮了起來,而珞侍和月退也被幻世的居民們被冠上了“長生國主”和“永夜皇帝”的稱號......;

幾年後,舒族的二少主和小公主長大了,雖然還沒過一百五十歲的成年禮,但一個長得像極了柯瑞恩、一個長得像極了菲莉西亞,也因為柯瑞恩和菲莉西亞年輕的時候是郎才女貌,引來了許多族裡、守世界其他各種族的俊男美女們想要聯姻,結果通通都被“家人控”的文熙以兩人還未成年的理由打了回去,惹得珞侍和修葉蘭等人翻了許多白眼給他,甚至還擔心起他的弟妹以後能不能娶一個進來和一個嫁出去;

十幾年後,違侍和奧吉薩兩人雙雙壽終了,幻世的居民們也在珞侍和月退的帶領下,為年輕和中年的時候、貢獻出了許多力量的這兩人舉辦了一個隆重的葬禮,追封為“忠誠之侍”和“忠心之劍”;

幾十年後,龍鳳胎成年了,舒族們也為他們舉行了一場與當年文熙一樣的隆重成年禮......

直到現在幾百年後,夕雨依舊還是在舒族領地這裡生活、每天都過得很充實。

"夕雨~~~~~!"就在這時,一道聲音再次打斷了他的思緒。 "你再不出來,我們就丟下你直接開始了喔!"

"來了!"聽著外面那把聲音的主人是修葉蘭、正在催促他,夕雨無奈的搖了搖頭,收拾好桌上所有的醫書後,便推開房門了。

一推開房門,外面便傳來了族人們的吵雜聲。

"哎喲,我們的小少主才是應該娶風精靈的三公主!"

"不,冰牙精靈的小公主才是!冰與炎殿下的小公主!"

"是風精靈的三公主!""

"冰牙精靈的小公主!"

"三公主!"

"小公主!"

"............你們究竟在吵什麼?"聽著外面的族人們突然各個都分成兩派、似乎都在為舒族的小少主決定要娶誰進來舒族,夕雨有些無語了。

"二哥。"而被人討論著的主角,有著一頭柔順的褐色長發、紫眼的英俊少年,也就是舒族的小少主,黎昕.柯瑞恩.菲莉西亞,在看見夕雨終於出來了之後,就立刻朝他走了過來、露出有些無奈的微笑。 "他們都在討論我該娶誰......"

"......娶誰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喜歡的吧?"夕雨的這一句話,終於引來了族人們停止討論聲。

"......額,我們好像沒問過小少主喜歡誰吧?"

"對啊對啊。"

"二少主說得對極了!我們應該遵從小少主的意願啊!"

"小少主,快給我們大家說說你喜歡誰吧~?"

"對啊對啊。"

"嗚......"被族人們突然轉風開始追問他起來,黎昕感覺有些不知所措了。

"我說,昕兒才剛剛成年不久,你們也不需要現在推介給他娶誰吧?"就在這時,文熙的聲音傳來了,只見他攙扶著冥玥,而冥玥的肚子也大了起來,​​似乎已經懷孕了好幾個月。

"姐姐。"看著冥玥挺著大肚子、還要出來,夕雨瞪了文熙一眼,文熙也被他這一瞪、心里頓時無限制的無辜了起來。他也是不想讓最愛的妻子出來嘛......

"怎麼突然出來了?不是要你好好休息的嗎?"

"沒事,母親說了讓我多出來走一走,這樣對胎兒也很好。"冥玥笑了笑。

"切~族長的“家人控”又發作了。"

"對啊對啊。"

"這不行,那不行的,這樣下去的話,我們的小少主和小公主的未來可真的......唉。"

"真的是前途堪憂啊......"至於族人們,在看見文熙過來了之後,各個都對自己出了名護“家人控”的族長默默的翻了白眼起來。

"二、二哥......"黎昕看著眾人又開始七嘴八舌了起來,默默地拉了拉一直站在一旁看好戲的夕雨。

"恩,知道了。"夕雨點點頭,然後朝文熙叫道。 "文熙,修葉蘭他們呢?剛剛不是一直在外面催促我的嗎?現在人又跑去哪裡了?"

"因為等不到你出來,他們就先去後面大海那邊準備了啦。"文熙撇了撇嘴。 "好了啦,所有人再不去那邊集合的話,他們就要直接開始了。"

"是是是~"

於是,在文熙和冥玥兩人一同過來提醒之下,夕雨和黎昕就跟隨著剩下的族人們一同浩浩蕩蕩的出發到舒族領地的後面有一片大海、也就是當初文熙將他爺爺的骨灰葬在大海的那邊那個地方。

當他們來到這裡時,大海邊的白沙灘上早已經聚集了許多提早過來這裡的其他族人們,還要柯瑞恩、菲莉西亞、珞侍、月退等幾個人也是,大家都正在忙著分工合作的準備火爐、切菜、串燒烤、搬木材等等,似乎是準備著今晚有一場盛宴。

"唷,夕雨終於來了啊~"這時,修葉蘭率先發現了他們。

"慢死了!要是你再不出來的話,我們大家就要開始了啦。"珞侍抱怨道。

"二少主來了!"

哈哈哈,是啊是啊。 "

"剛剛大家在外面怎麼叫都叫不出來呢。"

"餵,那邊的誰,快過來這裡添加木材啦!"

"所有人別在那邊發呆聊天了啦!再不快過來幫忙的話,今晚的宴會就不能舉行了啦!"

"不行啦,今天可是我們二少主的生日啊!"

"就算是延遲都好,就是都不能不舉行二少主的生日宴會!"

"沒錯!"

"二少主的生日可是最重要了!"

"族長夫人快過來這裡坐坐吧,別在那兒一直站著啊。"

"玥兒先休息吧,這裡就交給我們就好。"

"好的,母親。"

"二哥~!"就在族人們又再次七嘴八舌討論起來,一把年輕的女聲傳來。

是一位有著銀白色的長發、綁了個公主頭、有著海藍色眼睛、身穿著水藍色長裙的少女,她就是全舒族最寵愛的小公主、也就是黎昕龍鳳胎的妹妹————黎莎.柯瑞恩.菲莉西亞。

"二哥,生日快樂!"當黎莎一蹦一跳的來到夕雨這裡時,雙手就捧出了一份經過精美包裝的禮物盒、送給了夕雨。

"莎兒真乖,謝了。"夕雨露出淡淡的笑容,摸了摸黎莎的頭。

"嘿嘿。"黎莎笑了笑。

"好了好了,各位兄弟姐妹們,現在天色也不早了!"這時,原本正在和文熙談論一些事情的柯瑞恩,抬頭一看、看著天空已經逐漸變黑了起來,就轉頭對著還正在忙著的眾人叫道。

"咳咳,各位,想必你們也不想我多說了吧?"文熙也接著清了清喉嚨,說道。 "總而言之,今天呢,是我們的二少主生辰......恩,就像每年一樣,但是今年呢,我們就祝賀我們的二少主、滿五百歲生日快樂!"

"祝賀二少主五百歲生日快樂!!!!!!!!!!"

"五百歲了啊!"

"天啊,時間過得真快!"

"是啊是啊。"

"哈哈,我可是從二少主來到了之後看到現在的啊。"

"來來來,不用我們的族長開口說,我們現在就即刻、開始宴會吧!"

"哦耶!"

"宴會~宴會~!"

"......真是的,這也辦得太大了吧?"看著族人們開始舉行每一年都會為他舉辦的生日宴會、而今年剛好是他五百歲的生日,辦得比往年都還要更加隆重、熱鬧,夕雨有些無奈的嘆了口氣。

說真的,他也已經不記得自己究竟活了多久、多少歲了,當年舒族們突然興起要替他舉辦生日宴會時,還很認真地幫他算了算年齡,除去那沉睡千多年的歲月不算,如今,他也已經五百歲了。

然後,在眾人的熱鬧祝賀下,夕雨就這樣的坐在一旁角落一邊吃著文熙遞過來給他的食物,一邊看著族人們載歌載舞、黎昕和黎莎不停的被族人們調侃何時結婚、介紹誰誰的對像比較好之類、柯瑞恩和菲莉西亞坐在冥玥身邊一邊幫忙照顧著,一邊和族人們談天說地、希洛和利昂兩兄弟和族裡的一些大漢們比劃鬥腕力......

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熱鬧。

"欸,大家依舊還是這麼熱鬧啊。"當文熙忙完了他那邊、拿了自己的一份食物後,就來到了夕雨的旁邊坐下。

"是啊。"夕雨點點頭。 "都怪你,要不是你突然提起來,他們也不會每年的這一天都幫我辦生日宴會。"

"有什麼不好啊?大家高興就好啊。"

"......真的是笨蛋哥哥。"

"恩?"

"沒事。"

"夕雨夕雨~"就在這時,修葉蘭等幾人一眾突然朝他走了過來,每個人手裡都拿著一份禮物。 "生日快樂~!"

"恭喜你五百歲了。"月退笑著祝賀道。

"謝謝你們。"夕雨笑著一一接受了他們送出的禮物。

"沒想到時間過得真快啊,都五百歲了。"珞侍抱著變小的騰雲來到他旁邊坐著,有些感嘆了起來。

"珞侍再過兩年也是要五百歲了。"夕雨挑挑眉,指道。

畢竟他和對方的年齡只是相差了兩歲。

"別說了,五百歲這個數字....對我來說很老啊。"珞侍撇了撇嘴。

"沒事沒事,小珞侍別擔心,大家都一樣很老的,對吧那爾西~?"修葉蘭笑著問向那爾西。

"......你才老。"那爾西撇過頭不理他。

"唔......總感覺,一切都好不真實啊。"月退的突然這一句話,引來了眾人短暫的沉默。

畢竟,他們從來沒想過,他們能一起活到現在,尤其是身為原生居民的珞侍、那爾西、伊耶和雅梅碟,本來他們應該就像普通的人類一樣活到壽終的,但是,因為為了他們最重要的人、目標、夢想,他們毅然決定去尋找傳說中的長生花、最終成功的延續了他們的永恆的壽命。

如今,他們完全不敢想像自己居然能活到這麼久了,這對他們來說是個很大的奇蹟、甚至是希望。

"哪怕不真實都好,反正大家現在就是在一起了啊。"文熙打破了沉默、笑著搖了搖頭說道,然後抬頭看著黑夜的天空。 "看,我們大家都已經認識幾百多年了,能互相認識彼此這麼久,也就只有你們這幾個了。"

"你這語氣聽起來很老成啊。"夕雨毫不客氣的直接敲了一下文熙的頭。

"哎喲,痛啊!夕雨你怎麼可以打你大哥的啊!"

"我沒有你這個笨蛋的哥哥。"

"我哪裡笨了!"

"全部都是。"

"..........."

"哈哈哈,文熙你被嫌棄了!"修葉蘭看著這兩人又再次鬥嘴起來,笑得快要起不來。

"文熙說得沒錯啊,我們大家都互相認識了這麼多年了。"倒是月退,聽著剛剛文熙的話,愣了愣幾秒之後,笑出聲來。

"嘖,真不知道當年我為什麼會認識了這個笨蛋。"珞侍瞥了文熙一眼。

"不管怎麼樣,大家都是因為文熙的關係,才會互相認識了彼此、一起走到了現在啊。"月退笑道。

"啊啊......這麼說也是啦。"文熙有些尷尬的搔了搔臉。

"所以啊,文熙,謝謝你。"月退突然站起來真誠的朝他道謝鞠躬,不止是他,還有綾侍等人也同樣何月退一樣做了同一個動作,各個都站起來朝他真誠的鞠躬。

因為如果沒有他,也不會有現在的他們自己在這裡。

"咦?"文熙有些微愣了。 "那、那個.....不會的啦,我也要謝謝你們,如果不是認識了你們,也就不會有了今天的自己啊。"

"......那麼,為了慶祝我們的友誼永固,今晚就不醉不歸吧!"月退看著他許久,笑了。不止是他,其他人也一樣。

"哦哦!我這裡剛好從一位大媽那裡拿了一箱酒,不過是果酒,可能醉不了,哈哈哈。"修葉蘭說著一邊從身後推著一箱裝著果酒的箱子、到眾人圍著的面前。

"有酒就行了啊,何況也已經很久沒喝了,真是的,要不是為了應酬守世界一些各地種族首領高官之類,我也不敢碰來喝。"珞侍伸手直接拿了一瓶果酒,而騰雲嗅到果酒的香味想討喝,他也順便幫自己的契約獸拿了一瓶果酒打開給它喝,反正果酒是低酒精,醉不了的。

"習慣就好。"那爾西也接著拿了一瓶果酒,然後接著其他人也各自一人拿了一瓶。

"好~!那麼,為了慶祝我們的友誼永固,今天就乾杯!"修葉蘭代表了眾人的心聲,然後各自紛紛舉起了已經開瓶蓋的果酒、一同乾杯了起來。

"乾杯~!!!!!!"

"願我們的友誼永遠永固!"

"願常駐大家的心裡!"

瓶碰瓶、響起了清脆的聲音,眾人各自豪邁的喝了幾口酒,然後又各自的對視了在座的各位幾眼、突然大笑了起來。

"哈哈哈............"

聽著大家的歡笑聲、再轉頭看向了舒族們的載歌載舞,夕雨轉頭望向他身後的大海,而黑夜裡的大海除了有偶爾的拍打浪潮聲外,還有天上掛著一輪明亮的月亮照耀著孤獨的大海。

這時,一陣清風也正好在這時候輕輕的拍打在他的臉上。

他想起了曾經的回憶。

以前,他曾經以為能陪伴他到最後的是他們、也就是因Atlantis學院認識的他們......

現在,原本以為曾經的他們可以陪伴他到最後的,卻換成了是文熙、珞侍、硃砂、月退、那爾西、修葉蘭、綾侍、音侍、壁柔、伊耶和雅梅碟好幾個知己,還有新的家人柯瑞恩、菲莉西亞、黎昕和黎莎,以及到最後一直都陪著他最至親的親生姐姐冥玥、還有他未出世的侄兒.. ....

嘛,永遠沒有一個人能預測到未來會發生什麼變化。

如果說那個中間的變化、是為了他去認清、引導他去選擇對的道路、友情、親情......

那麼,他願意接受這個變化。

因為,這樣的感覺也不賴、也很開心、幸福、溫暖。

願,他身邊最重要的人們永遠幸福快樂。

******

後記:

作者1:彩熙

各位安安,這裡是彩熙喔! ^_^
好吧,彩熙不得不承認、也要正式宣布《【特傳背叛+沈月】心願》這篇文章又在完結了~XDDDDD
而彩熙也距離上一篇的文章完結是在於2016年、也就是四年前了,那時也是和羽珂一同創新的《【特傳】光明與黑暗的審判》文章,不得不說,時間過得真快啊............(感嘆)
恩,雖然說這篇文章是彩熙和羽珂兩人一起寫的,不過老實說,這篇文章其實全都是羽珂她一個人的最初完成作品,彩熙也只不過是她後來邀請+強逼(?)彩熙幫忙修改、看看她的文章罷了XDDDDD
說起來,彩熙也偶爾收到幾位讀者的私信,詢問彩熙何時會再出一篇屬於自己的創新文章,不過彩熙要在這裡說一聲......非常的抱歉,讓你們失望了,因為彩熙如今已經讀大學了,學業也非常的繁忙、心性可能也不再像當初那樣有些熱衷於寫同人文的文章了....因此,彩熙之後可能不會再出屬於自己的文章,所以,至今為止都希望彩熙出一篇新文章的讀者們,彩熙要在這裡說一聲:

對不起,真的非常對不起......彩熙真的無法再有當初的熱情來創新文了<(_ _)>

不過,如果羽珂她偶爾會要彩熙來幫忙修改她突然又再次創新的文章話,彩熙依舊會出現的(微笑)
所以喜歡彩熙之前那些文章的讀者們,也不用擔心彩熙會不會從此消失於創新的文章,只要羽珂她願意的話,彩熙一直都會出現的(再次微笑)
雖然都不是彩熙自己創新的文章~XD
那麼,彩熙又要再次和各位說再見啦,我們就下一次再見面吧!
(雖然不知道下一次見面又要等到何時何年何月了XDD)

彩熙(2020/03/10 就此擱筆完結)



作者2:羽珂(這是遲來的後記......)

各位安安,這裡是某羽哦。
距離彩熙她擱筆到現在已經有一個月多了......非常的抱歉,距離上一次某羽曾經答應過會在3月20號更新接下來的文章到現在,也已經幾乎差不多要整整一個月了。
首先,某羽要向那些一直等待某羽更新、久等了許久的讀者們,鄭重的向各位鞠躬、說一聲: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某羽真的不是故意不更新,而是真的沒預測到自己之後....會被感染了目前全世界最流行的新冠肺炎(COVID-19),由於被隔離、加上感染了後真的很辛苦,某羽無法抽出時間來告知各位這突發的情況,直到出院的前一天能使用手機後,某羽才立刻通知彩熙,讓她先幫忙轉告某羽的深深歉意。
如今,某羽自終於可以出院之後都一直乖乖的在家裡先休養,畢竟傷到了肺部、也有可能是心理作用還是什麼,某羽至今為止都一直偶爾有時候會感到呼吸有些微痛、困難,總而言之,某羽也會努力繼續調養好自己身體的。
某羽也收到了彩熙的轉告,告訴了某羽也有許多讀者們來私信、或是留言祝福某羽早日康復,某羽也真的很高興、也非常的感謝各位讀者們的關心、諒解^ ^
謝謝你們願意的再次等待、謝謝你們的關心和諒解,因此才能讓某羽有時間​​一邊調養好身體、一邊有得空時間的時候,才能繼續看看彩熙幫忙修改之後的文章。
某羽也要非常感謝彩熙的幫忙,因為有了她,才能讓這篇某羽因為之前有些無聊或壓力時而產生的這篇新文章,更加的看起來完美。
那麼,某羽現在也要就此擱筆了,但在那之前,某羽要多嘴的(?)提醒各位讀者們一下(也可以當作沒看到,這只是某羽廢話想要多說罷了XD) :

當今疫情越來越嚴重,某羽希望各位讀者們要好好的保重、照顧和愛護自己的健康和身體,別像某羽這樣因為朋友的父母參加過大集會感染、而她也被父母感染了,然後接近過她的某羽也被連累隔離14天、結果3天后被確診感染了這個疫情。
這真的不是開玩笑啊,某羽以過來人的體驗來告訴各位,被感染後除了會不停的咳嗽、會一直弄到肺部很痛、呼吸也會跟著很痛外,也會偶爾發高燒,每天昏昏沉沉的這樣,加上除了醫生和護士外,還不能近距離的接觸家人和朋友,只能遠遠的看著、心痛著,因為他們也會害怕的。
總而言之呢,沒事情的話,除了出去買菜買日常上課工作之類等等重要的,其他時間就多在家裡吧,然後也要多多吃有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這個可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的,等到疫情受到控制了之後,我們大家又可以出外自由玩耍了(?)XDDDDD

好了,廢話說完了,某羽現在也要繼續調養好身體了,非常感謝各位讀者們最後的耐心等待,某羽就此送上這篇文章更新到完結和番外、當作是送給各位久等了文章的讀者們一份大禮(?+被揍#####
那麼,等某羽下一次又有新的文章時再見面吧~wwwww(和彩熙一樣,就是不知道又要等到何時何年何月了(#

羽珂 2020/04/22 凌晨2.07a.m.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16#
發表於 2020-4-22 16:08:1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恭喜羽珂姐姐康復啦!也很開心看到彩熙姐姐一起出現了www,所以小少主到底喜歡誰呢XD,這次夕雨無cp也不錯,看到想要的結局了!皆大歡喜ou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17#
發表於 2020-4-22 16:09:0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羽珂姐姐還是要好好照顧自己喔!彩熙姐姐也是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18#
 樓主| 發表於 2020-4-22 17:42:06 | 只看該作者
安瑟恩颯 發表於 2020-4-22 16:08
恭喜羽珂姐姐康復啦!也很開心看到彩熙姐姐一起出現了www,所以小少主到底喜歡誰呢XD,這次夕雨無cp也不錯 ...

謝謝你*.。 (๑・∀・๑)*.。
至於小少主喜歡誰....誰知道呢? ╮(・∀・)╭
這是第一次寫不原諒的結局,真的感到很新鮮~ww*.。 (๑・∀・๑)*.。
(其實是彩熙寫的,本來的結局是相反,不過試一試寫這樣的結局很不錯啊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19#
 樓主| 發表於 2020-4-22 17:43:26 | 只看該作者
安瑟恩颯 發表於 2020-4-22 16:09
羽珂姐姐還是要好好照顧自己喔!彩熙姐姐也是w

恩恩,我會的,最近都一直吃醫院給的維生素C~*.。 (๑・∀・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20#
發表於 2020-4-23 23:59:00 | 只看該作者
恭喜羽大大的回歸和康復,但還是要注意身體喔,不舒服就休息

漾漾也算是有一個好結局,好好地跟過去告別,重新迎接未來。沒想到他和文熙的緣分竟會那麼深,從千年前延續到千年後,最後成為一家人,或許這一切冥冥之中有安排,雖然對褚冥玥感到可惜,失去了對漾漾的記憶,但沒關係,至少他們不會再分開了

漾漾,祝你幸福喔~

羽大大、彩熙大大,也辛苦你們了,再次創造文文,再次為文章結下END,期待下次的作品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