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冥棺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謊言之後,真相之前……

[複製鏈接]
201#
發表於 2018-9-10 15:06:56 | 只看該作者
其實你真的不用這麼做的,既然你沒有做錯,為什麼要選擇傷害自己的舉動?  
這句話讓我想到大老師了
{帮助别人并不能成为伤害自己的理由,
就算你已经习惯疼痛,
目睹你受伤的人之中会有人为你难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2#
 樓主| 發表於 2018-11-29 21:33:0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冥棺 於 2018-11-29 21:55 編輯

To小伊

  我發現你的文我開始腦洞大開,都想好了,只是沒有動力寫,尷尬…= =|||
  寫這篇就是用來毀童年的(誤
  下棋那個是覺得好玩就下去了~純粹本人惡趣味~

To小茖
  
  謝謝你的喜歡喔~我寫的很開心~只是懶~

To楓洛

  我還記得啦~只是不想打~
  貨已寄出,概不退回,童年已然崩毀~開心~

To蕾斯提亞

  感謝你的回覆,我會再加油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3#
 樓主| 發表於 2018-11-29 21:41:3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冥棺 於 2018-11-29 22:00 編輯

好!本人真的很懶,尤其有人陪之後更懶!完全不想打文,只想開腦洞~

楓洛啊~棺棺還記得的啦~只是懶的打,頭生出來給你,其他待產中,頗有難產的趨勢,請耐心等候~

(註:神經病

以上

楓洛點文--緣起

        最先開始,他們是真的認為,他們被創造出來,只是為了利用。
  「唔…這裡是…」睜開眼睛,在朦朧的視線中,看到的,是偌大殿堂,和站在面前,有著水藍色頭髮的少女。

  「你是主人嗎?」還未被起名的他們,對著站在面前的少女,懵懂的問著。

  「好可愛~就說漾漾小朋友的血造出來的東西一定很有趣!」少女沒有回答他們的問題,反而不由分說的扯著他們的手,帶著刺眼的笑,在通過長廊之後,毫不優雅的踹開旁邊的門。

  「小朋友,來為你的孩子取名字吧!」

  「扇董事…能麻煩你以後不要用踹的嗎?」在房間中顯然被嚇到的黑髮少年無奈的對著拉著他們的少女說著。

  「哎呀~那種事要習慣的嘛!」

  「最好是能習慣啦!」

  「那些都不重要啦,來取名字吧~上次偷你的血就是為了做這個,哈哈~感謝我吧!現在可沒人會做血偶了喔!」少女拉著他們,走到靠近少年的沙發,然後放開他們一屁股坐下。

  在靠近的時候他們就知道了,那個人身上,有著和他們共鳴的血液,那是我們的主人。

  「血偶?」

  「嗯啊~一種以前做來當武器或砲灰的東西,很容易控制,不會反抗,只需要血和一些東西就能製造,只不過成功率超低技術又已失傳,不然你大概會看到滿街血偶到處跑。」不知道從哪拿出來一杯茶,少女喝了一口潤喉「而且變成怎樣視血液的優良度而定,有些做出來根本不是人看的。」

  「所以…你上次突然偷襲我放我血就是為了做這個?」

  「對啊~做來給你玩啊~不然你看起來超孤單的耶!小心那天無聊死。」

  「並不會…」那人很無奈的說完,轉向被晾在一邊的男孩和女孩。

  「「主人。」」他們恭敬的跪下。

  「欸?」似乎不習慣他們這種恭敬態度,少年愣然的眨眨眼,然後匆忙的把他們拉起來。「不要這樣跪啦,快起來。」

  「「請主人起名,我等將成為您的奴僕,為您奉獻生命。」」他們恭敬的跪下,那是身體的本能反應,他們被創造出來,本來就是為了如此。

  「不要主人主人的叫,我叫褚冥漾,沒那麼偉大還能成為你們的主人。」少年皺起眉,神色慌張的這麼說,但眉尖蘊藏的苦澀,沒有任何人能夠拂去。

  「主…不然…漾哥哥?」在瞥見少年的眉皺的更深之後,他們從善如流的改口。

  「嗯,這樣就好,不然叫主人怪讓人不舒服的。」

  「那漾哥哥可以幫我們取名字嗎?」

  「對啊對啊~小朋友來取名字,要取什麼?綠綠?灰灰?」被漾哥哥稱為扇董事的少女指著分別有綠色頭髮和灰色頭髮的他們胡亂說著。

  即使是還沒有各種情緒的他們也忍不住翻了個白眼回敬。

  「取名字嗎?」

  「對啊~名字是你承認他們存在的證明,創造出來沒取名他們就會死,反之取完他們就等於有了生命,而他們便會自己產生各自的個性,同時也擁有你之前的記憶,這是為了讓他們了解你這個主人。」扇董事開心的解釋著,完全沒有把他們的白眼放在眼裡。

  「那就叫曇和御好了。」雖然臉上明顯對於接收記憶這件事有點意見不過褚冥漾還是幫他們取名字了。

  「為什麼啊?叫綠綠或灰灰不是比較好記嗎?」

  「……扇董事,你剛剛不是才說名字對他們來說很重要嗎?」

  「是很重要啊~不過我還是很好奇嘛!」

  不理會在旁邊一臉我有問題請回答我的扇董事,褚冥漾逕自走到他們面前,右手放在她的頭髮上「你叫做曇,希望如曇花一現,願你的希望可以長久,也如曇花一般的純潔,美麗。同時希望你可以為我記得,我那如曇花般短暫的快樂回憶,然後,為了自己,為了曇,活下去。」

  她看到了,漾哥哥的眼底,有的是對於故人的懷念,那段日子,他一定很開心吧?

  然後漾哥哥的左手放上了站在旁邊的他頭上,放緩了聲音,柔聲的說「你叫做御,有著治理駕馭的意思,對於命運,我希望你可以自己掌控,不要遷就於別人,未來,你肯定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他們看著他們的主人在他們眼前蹲下,看著他們的眼神很溫柔,讓人忍不住的陷入,想保護他,想為他拂去所有眼底的哀傷。

  「你們就是你們,從來不是屬於我,我們可以是家人,可以是朋友,但絕對不可能是主僕關係,所以答應我,好好保護自己,不要為了我拼上性命,好嗎?曇,御?」

  「「好的,漾哥哥。」」說完,他們的意識陷入一片黑暗。

  他們知道,那是他們自我產生的開始,也是他們能更了解漾哥哥的過去。

        所以他們並不畏懼,安然的沉入黑暗中。


                                                (未完待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4#
發表於 2018-11-30 16:51:3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伊莫寒 於 2018-12-2 22:23 編輯

嘿嘿,腦洞開越大越好(不懷好意

這樣我才有很長的文可以看啊~(被揍


恭喜漾漾得到兩位可愛的小孩啦~~~(灑花

開啟帶小孩的保母之路~~~(被米納斯轟


是說扇董事你的取名能力還真的是讓我不敢領教啊

還好還有傘跟鏡在,不然無殿的形象應該就要沒了(無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5#
發表於 2018-11-30 16:59:08 | 只看該作者
茖超級贊同莫的話Www
棺棺這是在造福世界噢(?)( ´ ▽ ` )ノ
曇真的好可愛,原來她的名字有這個意思!御也是,茖好喜歡有意義的名字噢(。’▽’。)♡
漾漾多了兩個家人!希望他們永遠在一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6#
 樓主| 發表於 2019-2-24 11:39:5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To.小伊

  哈哈~我盡量啦~畢竟本人也已經高二了,可能沒什麼時間更文,不過我會加油的,雖然我很慢才更…
  謝謝小伊的支持喔~

To.小茖

  是有意義的,雖然那兩個名字都是我喜歡的字,但我也喜歡有意義的名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7#
 樓主| 發表於 2019-2-24 11:41:3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冥棺 於 2019-2-24 12:41 編輯

這次更的比較急,前言就不廢話了,雖然本來是想等點文者回在更的……

以上

        黑暗持續沒多久,一些零碎的畫面慢慢浮現,那是一段稱不上快樂的童年。

  那是像投影一樣的畫面,他們並肩站在黑暗中,看著一幕幕畫面流過。

  同儕的欺負,親戚的疏離,嘲笑,排擠,惡意的言語不斷搔刮著耳朵,以及褚冥漾的委屈以及抱歉,最終轉變成懦弱。

  要不是有至親的支持和唯一一個朋友的陪伴,褚冥漾現在的個性大概會有些偏差,甚至是極端。

  畫面流逝的很快,奇妙的是那些對話和心境都清楚的刻畫進腦海裡,譜出一段身歷其境的人生。

  一下子,記憶來到了進入學院之後,曇和御清楚的感覺到了,在這裡,他們的漾哥哥很開心。

  有新的朋友,不再需要承受別人的譏諷,可以學習很多事物,雖然價值觀還需要習慣,但那也是遲早的事。

  幸運的,褚冥漾交到的朋友都是值得深交的,即使在知道他的身分以後,仍舊毫無保留的給予幫助。

  發生了很多事,大競技賽,學院季,出遊。

  同時也有令人難過的事,崇拜的學長為了自己而犧牲,以及大戰。

  想變強,想站在他們身邊,想跟他們並肩作戰,想幫助他們,成為一大助力,這樣的想法一直在腦中揮之不去。

  最後他也跟著護送隊伍,踏上了他還未知的守世界,遇到各式各樣的人,水火妖魔,六羅,以及陰影。

  他參與了很多事,得知了很多不為人知的過往,同伴的,以及自己的。

  幸運的,在漫長的努力之後,冰與炎的殿下終於回歸,一切又回到了正軌。

  專心於學業以及磨練,他請教了很多人,得到很多人的協助與指導。

  他和朋友們依舊要好,雖然偶爾有些無言和悲憤自己的人權消失,但他是快樂的,一切終於回到了以前。

  這樣的快樂持續不了多久。

  像是玩笑似的,命運總是在最平凡無奇的日子裡,將人推向深淵。

  那是一場痛徹心扉的笑話,逼的他不得不離開。

  朋友的質疑,似是而非的證據,他想解釋,但他不能,因為一把把的武器正抵在他最真愛的朋友後面,他不能解釋。

  最後,他是笑著離開,瘋狂的笑著,歇斯底里的胡言亂語,只為了掩埋自己那破碎的理智,以及逆流的淚。

  「別哭了,你還是得活下去,就當是為了相信你的人,為了那真相,努力活下去。」

  將他從行屍走肉拉回的,是黑山君這段話。

  最後,他接受了黑山君的提議,用盡一切方法變強,所以現在他才會在這裡。

  這個名為無殿的空間。

  接受了各種學習和訓練。

  很累,很痛苦,很孤獨,卻不能放棄,不能退卻,因為那是他自己選擇的。

  除了繼續走下去,別無他法。

  然後,他遇到了煙華。

  那是個奇葩無比的意外,是意料之外,卻也不是那麼意想不到。

  「小朋友~我抓寵物來給你玩了~」

  宛如夢魘的輕快語調,在耳邊響起的同時,是一堆長的很可怕又噁心的鬼族。

  在一陣兵荒馬亂,你來我往,你死我活之後,褚冥漾喘著氣,心有餘悸的把米納斯指向最後一抹黑。

  那抹黑很奇怪,看起來像蜷曲起來的生物,正低低的發出嗚咽聲。

  扳機頓時扣不下去了,因為褚冥漾看到了,那身影的瑟瑟發抖。

  「你…還好嗎?」於是褚冥漾開口了。

  「嗚……不要殺我…」屬於少女的聲音傳來,猶帶稚氣的嗓音帶著恐懼。

  「沒有要殺你,別怕,好嗎?」

  也許是因為褚冥漾溫潤的嗓音安撫的少女,黑色的球狀身影緩緩延展。

  這次終於能看清楚了,那是一名鳥妖,黑色的羽翼從少女後面散開,黑的純粹,黑的如夜,黑的不參雜任何顏色,包容的黑。

  一張白淨的臉以柔弱鑲上,聘聤身姿,當褚冥漾視線掃過少女的雙目時,不禁詫異。

  「你的……」

  「啊…抱歉,見笑了…這是天生的…」少女拍著翅膀,有些瑟縮的乾笑。

  「那你為什麼在這裡?」褚冥漾好奇的問。

  「呃…說來尷尬…」已經放下戒心的少女無奈的搔頭「本來我是走在被汙染的異鄉裡…突然一道光下來,伴隨一句“你看起來很好玩”的聲音,我就在這裡了。」

  嘆了口氣,少女繼續說「剛來還在困惑這裡是哪裡的時候,突然感覺到一群鬼族朝著我衝,我也只能跑了。」

  呃…看來又是一個扇董事惡趣味下的可憐蟲…

  褚冥漾黑線的想著。

  「現在…我好像也沒辦法回去了,也沒地方回去了…」少女最後呢喃的說了一句,眼角依稀泛淚。


  「那…你要不要跟著我?」褚冥漾試探的問,看著少女空洞的眼神對著他,褚冥漾一時也沒辦法判定那是詢問還是答應或是拒絕的眼神,姑且繼續說下去「我因為某些事情所以得待在這裡四年,再過幾個月期限到了,我就得離開這裡,去做我必須了結的事。」

  「可是我什麼事情都不會做…看不到還是個半鬼族,根本一無是處…」少女難過了,原先還張開的翅膀緩緩收起,蹲下來無助啜泣著。

  「不會的。」褚冥漾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看少女可憐,也可能是心疼少女的處境,這個看起來跟他差不多年紀的少女和他是一樣的存在。

  他們都被拋棄了。

  被世界拋棄了。

  「沒關係的。」褚冥漾繼續說著,走上前將手放在少女頭上。

  「你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陪伴我嗎?」褚冥漾對著少女說著。

  少女茫然的抬頭「什麼…?」

  然後少女像是感覺到了什麼而愣住了。

  她感覺到了眼前的人的悲傷及痛苦,身為報喪鳥妖的她看不到眼前人的死亡時間,同時她嗅到了他濃濃的悲傷,一股淡淡濕鹹的味道傳進鼻腔。

  「不要哭…好嗎?」最後少女也一起哭了起來「我答應你。」

  他們都被拋棄了。

  被過往拋棄了。

  兩個同樣悲傷的人相遇了,他們哭著,將所有悲傷訴說出來。

  他們只是想要有人陪著而已。

  他們只是太過寂寞而已。

  「我是褚冥漾。」

  「我叫煙華。」

  他們都被拋棄了。

  被時間拋棄了。

  他們不會老去,他們只能看著身邊熟悉的事物老去。

  他們只能獨自哭泣。

  兩個相似的人,在緣份的注定下相遇了。

  「「以後,請多指教。」」

  流逝的畫面停止,曇與御眼前是一片黑,而他們信任的閉眼,放任黑暗擁抱,如同他們主人般溫柔的黑暗,如繁星般閃耀的黑。

  他們知道,該醒了,他們的主人正等著他們甦醒。

  他們那堅強又脆弱的主人……

  褚冥漾。





                (未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8#
 樓主| 發表於 2019-8-15 00:21:0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冥棺 於 2019-8-15 00:27 編輯

嗯...沒人留言,那我就偷偷放個番外完結篇嘍~(溜

以上

番外-緣起完結



  時間緩緩的過了,在不知不覺中,它的腳步輕輕緩緩,宛如墊著腳尖的貓,桀驁不馴。

  那是褚冥漾剛當上鬼王的時候,成為王當然不是這麼容易的事,即使四大鬼王承認了,但仍舊有一些“人”不認同他。

  尚未墮落成鬼的妖師憑什麼身而為王?

  加上之後安地爾的效忠,反彈聲更大了。

  不是鬼的鬼王及鬼王高手憑什麼立足於獄界最頂端!

  明白眾鬼的不滿,褚冥漾發出一條消息:不服來戰!

  而褚冥漾本人還因此被自家鬼王高手及血偶們嘲笑:你是吃到殺手家的小孩/五色雞頭的口水嗎?

  而褚冥漾本人只是聳肩,無奈表示:面對思考模式大概和某隻雞相同的鬼族們只能以這種方式下去溝通。

  煙華只是輕輕笑著,說:看來我們的冥要演戲一陣子了。

  這句話得到眾人一致的認同,而褚冥漾本人也只能接受,畢竟這是最快得到認同的途徑。

  再怎麼說身為鬼王總得有些威嚴,溫和只要在熟悉的人面前即可。

  鬼族可不會承認溫和的王。

  所以即使不喜歡,也得戴上那副面具,佯裝冰冷無情。

  

  

  『無念!我們不服!快從那位子給我滾下來!你不配高居於鬼王之位!』不服的鬼族們聚集在新褚冥漾的殿堂前,污濁不堪的空氣伴隨陣陣吼叫讓褚冥漾皺起眉頭。

  「所以呢?」支起下巴靠在王座的扶手上,扮演“無念”的褚冥漾百無聊賴的瞇起雙眼,黑色的瞳孔散發危險的氣息,彷彿一隻慵懶的豹,蓄勢待發。

  『沒有所以!我們來戰!』看起來比較衝動的中階鬼族們咆哮著,混濁的鬼氣撲面而來。

  「無聊。」僅只是吐出兩個字,連帶釋放一些威壓,站在較後方的低階鬼族們便顫抖著,跪地,臣服。

  『...哼!』留下來的中階鬼族站至前排,手持武器,努力壓下心中的恐懼以及對黑色之王俯首稱臣的本性,他們嘶吼著,步步逼近王座。

  此時有幾道身影擋在眾鬼族前方。

  「我乃無念鬼王麾下第一高手,安地爾。」勾著從容慵懶的笑,有著邪魅面孔的男人抽出黑針,滿臉不懷好意。

  「「吾等為鬼子,御/曇,為吾等所珍惜之人,在此一戰。」」分別有著灰髮和綠髮的男孩女孩一口同聲的說,語帶堅定。

  「妾身為鬼妻,煙華,我不容許任何人傷害無念。」柔和的嗓音襯著纖細的身影,但說出的話卻是不容質疑的。

  兩軍交戰,黑氣沖天,不時的尖聲咆哮、嘶吼,場面凌亂。

  黑針如雨,傀儡的絲線不斷,鐮刀所到之處盡是一片死傷,柔柔的歌聲響起,報喪的旋律響徹整個殿堂,換來一陣陣哀鳴。

  振翅聲乍停,黑鐮收起,絲線不再操弄,黑針的主人還在原位,勾起玩世不恭的笑。

  滿地的屍體是那些中階鬼族的下場。

  「實力差距的結果,如何?」看著在後方沒有動手,有理智的高階鬼族,無念抬起蒼白的手,居高臨下的身影帶著無法忽視的壓迫感,直襲剩餘的鬼族。

  『就我所知,您並未動手。』為首的高階鬼族冷靜的道,但語氣夾雜一絲顫抖。

  王座上的身影冷哼,縱身一躍,在所有人還未反應過來時便已站定在那名開口的貴族身前,觸手可及。

  無念抬眸,那一池黑墨中,蘊藏著,無可言喻的尖銳,像是一簇箭矢,熠熠生輝,下一秒隨時會離弦,致人於死地。

  「你說呢?」清潤的嗓音入耳,為首的鬼族只覺得一陣恍然,還未清醒,身後便傳來複數的倒地聲。

  冷汗無聲從額際劃過。

  為首的高階貴族單膝跪地,一個標準的宣示姿勢。

  『我為高階鬼族,赫耶,在此宣誓效忠無念鬼王,為其奉獻心血,死不足惜!』

  「隨你!」無念一揮袖,一轉身,再度回到王座,傲視整個凌亂的戰場,隨後是一陣輕哼「再有異議者,格殺勿論。」

  「「「「    是!!!   」」」」

  滿地屍首,跪在地上的五人低頭,臣服於黑色的王者。

  臣服於他,褚冥漾之下。

  

  鬧劇結束,當閒雜人等散去,凌亂的現場被清空之後,剛剛在王座上釋放威壓的人像是力量被吸空了一樣,軟綿綿的倒在王座上。

  「漾哥哥,辛苦啦!」曇小跑步衝過去,抱住褚冥漾的手,心疼的看著佯裝冷酷地人。

  「曇,鬆手。」御看不下去自己的半身拉著漾哥哥的手晃,出聲制止。

  「御真小氣!」曇雖是這麼說,但也乖乖放手,改為幫忙按摩,舒緩一些疲累。

  「我說褚同學,你這樣子若是被別人看到,我看你這王也不用做了。」安地爾抽了抽嘴角,實話實說。

  剛剛的氣勢呢?那王者氣場呢?那陰冷殺伐果斷的無念真的是眼前這坨快史萊姆化的小妖師嗎?

  安地爾有些頭疼的按住額角。

  「......所以才只能被你們看到阿......」翻了個神,喬了個舒服的姿勢,褚冥漾繼續他的史萊姆化工程。

  「......」

  「冥,辛苦了,來吃蛋糕吧!」煙華從廚房的門走出來,手上的托盤端著幾個精緻小巧的蛋糕「透過一些管道才拿到的,黑袍限定蛋糕。」

  看到甜點瞬間活過來的褚冥漾從王座上拔起,開心的坐在沙發上,埋頭於眾多甜點中。

  而站著的四個人互相對望了一眼,各自都從對方的眼中看到相同的情緒。

  不捨,加上更多的心疼。

  明明還只是個孩子而已,為什麼要承擔這麼多事?

  有時候,他們會希望褚冥漾不要那麼堅強,繼續當過去那個會為了不科學的事情尖叫、抱怨自己沒有人權的不成熟妖師。

  但他們也知道,世界上,沒有不成長的孩子,只是,眼前的人成長太快了,承受太多了,多到他們都有種錯覺,怕眼前的孩子撐不住,走向真正意義的毀滅。

  「嗯?」在解決完第三個甜點時,褚冥漾抬起頭看著依舊站著的兩大兩小,黑色的眼裡閃這純粹的光,不似剛才的深邃,單純的像塊黑曜石,讓人不忍在上頭抹上任何一點不屬於它的色彩。

  眨了眨眼,褚冥漾嚥下口中的糕點,開口問到「你們不吃嗎?很好吃喔?」

  再度互看一眼,煙華張開翅膀飛了過去「要!冥,餵我。」

  「欸?煙華姐姐好奸詐!我也要漾哥哥餵!」

  「曇,小心點。」

  「褚同學,把鬼王這副德性說出去不知道會嚇壞多少種族。」安地爾也晃了過去,坐在褚冥漾另一邊的沙發上,拿出不知道哪來的咖啡輕啜著。

  「要你管!」

  看著眼前氣鼓鼓的妖師,安地爾搖了搖頭。

  罷了,就這樣吧!

  至少,他還能表現自己最天真的一面。

  此刻,安地爾、煙華、曇、御不約而同的這麼想。

  至少,在他們面前,他可以只是褚冥漾,不是背叛者,不是鬼王無念,不是時間的使者尋,單純只是,他們所認識的褚冥漾罷了。

  單純只是,看到甜食會笑的跟小孩一樣,討厭的事情很簡單,將所有情緒都顯在臉上的褚冥漾罷了。

  至少,要守住他單純的笑容。

  此時此刻,四個人,四個不同身分的人,有了這麼一個決心。

  絕對,不能再讓他,讓褚冥漾收到更多傷害!

  為此,在所不惜!


           ---完結灑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9#
發表於 2019-8-15 08:23:3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冥棺 發表於 2019-8-15 00:21
嗯...沒人留言,那我就偷偷放個番外完結篇嘍~(溜

以上

茖來留言了,棺棺好久不見!\(@^0^@)/★
我我我沒有看到上一篇所以沒有留言(゜▽゜;)
一次看兩篇超開心的啦!(*°∀°)=3
又更喜歡安安了,那遮掩不住的寵溺啊啊啊(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