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5097|回復: 222

[同人文] 【特傳+HP】後續故事(18/3/2022 更新CH.20 過度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5-7 01:56: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血染 於 2022-3-18 13:29 編輯

大家好,這裡阿千。

第一次發文,請多多指教:)

入坑前請仔細閱讀以下注意事項~

>文筆爛,文筆爛,文筆爛,重要的事要說三遍。(作者上一次拿起筆寫作已經是3年前的事了)

>私設如山,ooc嚴重

>特傳和HP的內容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但是我對它們的愛如海深!!!

>漾漾威化有

>原創角有,但不會有cp請放心

>時間線混亂有

>cp冰漾、VH

>哈利波特的人名、地名等均使用内地翻译版本

以上都沒問題的話,就請入坑吧(笑

祝食用愉快哦(比心

☆本文只在本論壇和Lofter發佈,禁止轉載☆






楔子

  16歲的那年,他遇到他生命中的轉折點。美麗又脾氣暴躁的半精靈不由分說的把他拉進了那奇幻又危險的世界,教給他許多,一路推著他前進、成長,在這一路中,他遇見了現在的友人,經歷了許多,成長了許多……

  然而,成長總是伴隨著痛苦的代價。在大戰里,因為他的任性,他失去了那個陪伴著他一路走來,支持著他的人。

  他最重要的人。

  他的學長,颯彌亞.伊休洛.巴瑟蘭。

  「如果心能說話,便是咒語般的言。」學長告訴他的這句話他從未忘記,雖然他那半吊子的言靈之力常常都是時靈時不靈,但是他依然慶幸他擁有這種能力,因為……

  「我以妖師褚冥漾之名祈願,愿以自身為代價,喚醒沉睡的半精靈——颯彌亞.伊休洛.巴瑟蘭。」

  因為這樣他才能為喚醒學長出一點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7-5-7 01:58:19 | 顯示全部樓層
  Ch.1

  穿越過時間之流,踹開了時間交際之處的大門,褚冥漾與賽塔被莉露帶到司陰者黑山君的宮殿。

  幽暗的大殿、巨大的黑玉椅子、麒麟和獅神的雕像……宮殿裡雖然十分宏偉漂亮,但是四周卻充滿了死寂的氣氛,讓褚冥漾感到一種莫名的沉重感。

  名為莉露的雙馬尾小女孩蹦蹦跳跳地為褚冥漾和賽塔準備好了桌椅和茶點:「請坐吧,慢用喔。」然後又一蹦一跳得出去了。

  「我知道你們來找我的目的。」在賽塔領著褚冥漾入座后擁有黑色長髮的青年不待他們開口便率先道:「但是我有條件。」

聽到這裡褚冥漾不由自主地坐直了身,放在大腿上的雙手緊握成拳。他聽到賽塔用如歌般的聲音緩緩道:「請說吧。」

  「我要他。」青年的紫眸微瞇,抬手指向褚冥漾。

  儘管早就料到會有交換條件,畢竟他們這次來的目的是喚醒逝去的精靈——精靈死去后不會去安息之地,而是沉睡于主神的懷抱,連鳳凰族都無法喚醒——代價絕對不會小,但是當聽到黑山君提出的條件時,褚冥漾還是當場傻在原地了,他沒想到黑山君會這麼直接說要他來做交換。

  賽塔擔心的看了眼褚冥漾,開口道:「黑山君,請讓我代替年輕的妖師吧。一個精靈沉睡換一個精靈甦……」

  「我要你幹什麼?我這裡不是冥府也不是其他地方,不會管你靈魂要用誰換誰。」黑山君就抬手打斷賽塔的話,毫不客氣地說。也不看賽塔的反應,一偏頭對褚冥漾說:「我要你幫時間交際處做事,幫我們處理我們不方便直接插手的事,而我會幫你們喚醒沉睡的精靈。你,答應還是不答應?」

  褚冥漾對這樣的條件感到十分意外,他想不明白黑山君到底看上他哪一點了?他沒有袍級,實力又爛,衰人一個還是人人喊打喊殺的妖師,黑山君是要多想不開才會要他幫忙?

  ……想來想去都沒有想出自己哪一點讓黑山君看中了的褚冥漾感覺很哀傷,自己居然沒有一處能拿得出手……

  「有、有時限嗎?」既然想不通就乾脆不要想,褚冥漾問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時限是——永遠。」坐在黑玉椅子上的青年左手托著頭,嘴角貌似扯出了一絲微笑。

  「漾漾!」

  「好,我答應你。」褚冥漾無視賽塔的勸阻,一口答應了黑山君。既然黑山君都指定要他了,這又是讓學長回來的唯一方法,他沒理由不答應。

  更何況……他不想再像之前一樣無能為力了。

  聽到褚冥漾一口答應了,黑山君點了點頭:「跟我來。」然後起身往外走。黑山君領著他們走到一座黑玉的橋上,途中沒有人開口說話。

  在黑玉橋上,褚冥漾把冰炎的靈魂交給了黑山君,看著他把靈魂放入池中,然後被告知那個池子可以幫助修復靈魂和解除詛咒。當聽到這個消息,尤其是後面一條時,褚冥漾覺得剛才把自己賣出去的舉動做對了——學長身上的詛咒是他心中的一根刺。

  當一切都結束后,黑山君把他們帶回之前的宮殿。

  褚冥漾知道,兌現承諾的時候到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5-7 02:36:15 | 顯示全部樓層
☆相當愉快的食用☆
很久沒看到御論出現如此有吸引力的文章了感謝餵食(合掌)
我要他這聽起來怎麼個總裁感
我忍不住滑上去確定不是黑漾之類的XdD
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5-7 11:18:51 | 顯示全部樓層
新讀者一枚
大大的文超特別的!
期待下一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7-5-8 17:47:14 | 顯示全部樓層
米可雅 發表於 2017-5-7 02:36
☆相當愉快的食用☆
很久沒看到御論出現如此有吸引力的文章了感謝餵食(合掌)
我要他這聽起來怎麼個總裁感

感謝觀看噢~這是我第一次寫同人,好擔心會寫不好沒人看……畢竟我好久沒有拿起筆寫作了呢(苦笑
在我心裡黑山君就是一個病弱又霸氣的總裁,反正某種程度上說他是總裁也沒有錯wwwww
雖然我寫文慢,但是會加油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7-5-8 21:43:36 | 顯示全部樓層
翊真 發表於 2017-5-7 11:18
新讀者一枚
大大的文超特別的!
期待下一篇~

歡迎歡迎~
回復遲了真不好意思(捂臉(學校的網速慢到掉渣……
謝謝你來看我的文,有人看我超級開心的!
至於下一篇嘛……我在努力中。最近論文有點多(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7-5-9 01:43:13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血染 於 2017-6-2 23:54 編輯

Ch.2

  幽暗的宮殿內,黑髮紫眼的青年走到大殿中央,對著褚冥漾招了招手,示意他過去。

  褚冥漾正打算走過去,卻被賽塔拉住了手腕。賽塔神色有些哀傷地開口:「漾漾,其實你不必承擔這些的,你的生命值得更美好的經歷,這些痛苦與代價又我們來接受就好。」

  賽塔憐惜地輕輕撫上褚冥漾的臉頰,他很心疼眼前的少年,心疼他這麼年輕就要背負如此沉重的代價。

  褚冥漾搖搖頭,握住撫上他臉頰的手,聲音既輕又堅定地說:「賽塔,這是我選擇的路。學長是因為我才會死的,理應由我來把他帶回來,現在既然有辦法可以讓學長回來,那我無論付出什麼代價,我都會去做。」

  他不能逃避,也無法逃避。

  這是讓學長回來的唯一辦法,也是他唯一能為學長做的事情。

  褚冥漾微微一笑,然後深吸一口氣,轉身向黑山君走去。

  在黑山君面前站定后,他們腳下張開了一個以二人為中心的法陣,銀白的線交織出華麗而複雜的法紋和古老的文字,法陣閃爍著微光,在幽暗的大殿內顯得特別刺眼。

  隨著法陣的光芒越來越亮,褚冥漾感覺到某種東西緩緩從身體中被抽出,他覺得身體越來越冷,心跳越來越慢,不適感越來越強烈。

  法陣外的賽塔看見褚冥漾的臉色越來越難看,忍不住想衝進去,卻被不知何時出現的莉露拉住了。

  就在褚冥漾要忍不住呻吟出聲時,法陣終於停止運轉,亮光迅速消失。

  黑山君眼疾手快地接住倒下的褚冥漾。

  「漾漾!」這時賽塔也跑了過來,他一臉擔憂地接過褚冥漾,只見懷中的少年臉上是面無血色的蒼白,身體冰冷毫無溫度,就像一具尸體一樣。

  其實如果不是褚冥漾是睜著眼,而且還有呼吸的話,賽塔會真的以為年輕的學生已經死了。

  一旁的黑山君轉過頭對著候在身旁的莉露悄聲吩咐了幾句,莉露點點頭便飛快地跑了出去。

  「先坐下吧。」黑山君指了指旁邊的桌椅,然後轉身坐回到黑玉椅子上。

  聞言,賽塔便扶著褚冥漾回到之前的位置坐下,然後給褚冥漾倒了一杯茶。看著少年蒼白的臉色,原本把茶杯遞向少年手中的手拐了個彎,將茶杯送到少年的嘴邊。

  而此時的確連拿個杯子的力氣都沒有的褚冥漾也沒有拒絕精靈的好意,就著杯子喝了幾口茶。

  茶還保留著之前適中的溫度,而且裡面好像加了些幫助恢復身體的草藥,褚冥漾喝了茶之後就覺得身體恢復了好多,力氣也回來了。沒好意思繼續讓賽塔喂,他接過茶杯,對旁邊的精靈露出一個感激的微笑,然後慢慢小口地啜飲著茶。

  黑山君看到褚冥漾已經緩過來了,便緩緩開口說:「根據交換條件,我要你幫時間交際處工作,時限是永遠。但是人類的身軀存在時間太短暫,所以剛才我把你的時間抽出來了,也就是說你再也不會有時間的流動。你的心臟不會再跳動,血液不會再流動,你——永遠都會保持著『現在』的樣子。」

  儘管已經隱約猜到是怎麼回事,但是當聽到黑山君的話,褚冥漾還是忍不住地微微顫抖。

  這種看似是「永生」的狀態,就像是詛咒一樣。心臟不再跳,血液不再流,身體沒有溫度。

  就像是活死人一樣。

  可是,他已經回不去了。

  感覺到褚冥漾的顫抖,賽塔伸手握住他冰冷的手,把他手中的茶杯拿了出來放到桌上。

  精靈溫暖的手和溫柔的氣息將他的不安瞬間撫平,褚冥漾深吸一口氣,然後點點頭,說:「我明白了。」

  聲音雖然有點虛弱,卻無比堅定。

  他不能回頭,只能向前走,縱然前面的路會很艱難,但是他有力量走下去。

  因為,他還能感受得到溫暖,他還有學長等著他。



大家好,我又來了。第二章奉上~
寫到第二章還沒有進入HP劇情呢,而且預計第三張還是沒有HP的戲份呢(趴
是說我寫著寫著好像寫成賽漾了怎麼辦(抹臉
我也不想的但是我控制不住我自己……
算了我還是放飛自我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5-9 14:27:20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新讀者報到!!!
大大你好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7-5-9 14:55:54 | 顯示全部樓層
冥曉月凝 發表於 2017-5-9 14:27
新讀者報到!!!
大大你好喔!

你好喔~
謝謝你不嫌棄我寫得爛來看我的文(鞠躬
以後還請多多指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5-9 17:40:20 | 顯示全部樓層
喔喔~大大更文了!
期待下一篇文章~
不知道冰炎知道漾漾付出的代價後會有怎樣的想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