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880|回復: 5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裏八仙×織女 夏日之始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4-21 16:22: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銀白晴空 於 2017-4-22 10:53 編輯

這主要是我之前被作者好幾年前的愚人節玩笑騙到而生的怨念產物,以裏八仙為主場,標題是隨便取的,和內文無關。


第一針


  即將邁入六月,暑氣早已蒸騰。

  有一個褐色捲髮的小女孩正站在一片樹蔭下,汗濕的純白色帽子被脫下來拿在手上。

  本來應該是看來嫻靜可愛的場景,但褐髮女孩此時正僵直著身體,一雙小手微微顫抖。

  她的面前有一隻狗。

  體型嬌小的吉娃娃向著小女孩狂吠,偏高的音調在小女孩耳裡比之前《魔法少女莉莉安》中出現的魔音攻擊還要恐怖,她的眼裡已經積蓄了滿滿的淚霧,準備下一秒就奪框而出。

  「喂!妳沒事吧!」

  突然間有一道聲音打破了女孩和狗之間不動的僵持,吉娃娃乘著囂張的氣焰轉身,卻對上了一雙凶狠銳利的眼睛。

  先前的氣勢頓時煙消雲散,吉娃娃「嗚嗚」了兩聲後慢慢退後,在確保距離後拔腿就跑。

  褐髮女孩眨了眨圓圓的大眼睛,抬起了小腦袋。

  眼前是一個她不認識的少年,一頭炫燦的白髮在陽光下熠熠生輝。

  「……妳沒事吧?」

  少年放柔了嗓音,好像是怕嚇到褐髮女孩,這樣的動作讓小女孩想起了自己的葛格,葛格他也一樣有著看起來不友善的外表,但是總是會溫柔地對待珍視的人。

  「嗯!苺、我、我沒事!」

  小女孩在差點說出自己名字時生生停住,因為她想起之前葛格說過不能和不認識的人說名字。

  「謝謝白髮葛格!」

  當然她也沒忘記要和人家道謝,她學著之前在電視中偶然看到的動作,雙手抓著白色帽子,彎下腰,形成一個可愛的鞠躬,帶著可愛的笑容。

  如果被她的妹控哥哥看到的話,大概又會讓他再次加深「妹妹最可愛了」的印象吧。

  「不,不用客氣……」

  白髮少年看了,則是臉頰微紅地抓了抓頭,也許是收到意外真誠的回覆,他看來帶著幾分不好意思,這讓他的暴戾氣息消除不少。

  「話說……為什麼妳會一個人在這裡?」

  像是要驅走一些尷尬,白髮少年提出了一個問題。

  「因為苺、因為我走到很熱的樣子,所以葛格讓我先在這裡休息,他去買一些冰淇淋和水,葛格他還很擔心地說不要亂跑不要和陌生人走。」

  想起葛格著急擔心的表情,雖然知道別人在擔心時不應該開心,但小女孩還是因此而笑了起來。

  「這樣啊,聽起來是個不錯的哥哥嘛。那妳自己一個人待著沒問題嗎?要不我在這裡陪妳等哥哥。」反正織女那丫頭又不會那麼早回來。白髮少年在心裡補上一句。

  「嗯!」

  小女孩用力點了點頭。

  炎炎夏日,一片樹蔭下站著兩道身影,一個是看來脾氣暴躁的白髮少年,一個是有著蘋果臉頰和褐色頭髮的可愛女孩,兩個人的組合乍看之下十分突兀,卻又如兄妹般溫馨。




突然想到……我一口氣開了兩篇文似乎是很作死的行為?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7-4-21 19:15:17 | 只看該作者
喔喔~
小梅花再等的該不會是親愛的小藍葛格(藍采和)吧~~~
一刻這樣不會被蘇氏姊弟被誤認為誘拐小孩吧~?

神明X神明的故事,期待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By唯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7-4-21 21:40:55 | 只看該作者
哦哦~喜歡這樣的題材!!
期待更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7-4-21 21:52:03 | 只看該作者
風無情 發表於 2017-4-21 19:15
喔喔~
小梅花再等的該不會是親愛的小藍葛格(藍采和)吧~~~
一刻這樣不會被蘇氏姊弟被誤認為誘拐小孩吧~?

咦……我以為我寫得很明顯,葛格指的是川芎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7-4-21 21:53:44 | 只看該作者
ha980154cy 發表於 2017-4-21 21:40
哦哦~喜歡這樣的題材!!
期待更新>

喜歡就好,不過這兩部作品我都很久沒看了,很怕寫壞(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7-4-21 22:27:30 | 只看該作者
哈囉囉~(←某個很喜歡裝熟的屁孩
我很少看到裏八仙的同人呢~
而且還跟織女做結合!
期待大大的更文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7-4-22 09:23:1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第二針



  林川芎正加速前往最近的一家便利商店。

  原因當然只有一個,就是為了他的妹妹苺花。

  將苺花一個人留在樹蔭下他很不放心,非常不放心,他的小苺花那麼可愛,誰知道會不會有什麼奇怪的傢伙亂搭訕,甚至是趁機拐騙他心愛的妹妹。

  可是苺花當時堅持自己可以一個人好好等葛格的時候,無論是表情還是動作都太可愛了,身為妹控的林川芎根本無法去反駁、拒絕那樣的苺花。

  所以他一個人來到便利商店,心中卻仍滿是焦急,在到達便利商店時還埋怨了一下為什麼便利商店會蓋得這麼遠。

  為了他的小苺花,便利商店應該最遠不超過十公尺就要有一家才對!

  如果他的青梅竹馬兼編輯聽到他的這種想法,大概會和他說:「川芎同學,我想你不是太熱一時燒壞腦子,就是你妹控的程度又增加了,做為你的友人,我由衷希望答案是前者。」

  或許還會補一句「你也該為便利商店的營業者想想,他們有他們的商域和商品圈」。

  不過現在的林川芎管不了那麼多,更何況他的編輯根本不在這裡吐槽他。

  他進到便利商店,為苺花買了幾瓶水,在冰櫃附近也挑了一枝包裝袋上印有莉莉安的草莓冰棒。

  在他轉過身打算結帳時,便利商店的門開啟了,伴隨著一個小女孩興高采烈的聲音。

  「小染、阿冉,快一點!妾身的雞蛋布丁就近在眼前了!」

  衝進來的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小女孩,一頭烏黑的長髮如鴉羽般豐厚,大大的黑色雙眸眼角微微上吊,連同細細的眉宇帶出活力和傲氣,那奇怪的自稱詞讓人有些在意,不過很適合。

  不過還是沒有苺花可愛。川芎在心裡補充。

  跟在小女孩後面一左一右同時進來的兩個人,一個是黑色長髮,梳著兩條長長辮子的清麗少女,一個是戴著耳機,黑色短髮的俊秀少年。

  兩人的面貌幾乎一模一樣,更奇特的是,他們都有雙漂亮的藍色眼睛。

  雙胞胎混血兒,這個名詞率先躍入川芎的腦中。

  他不知道為什麼他會停下來去在意這三人組,他們雖然就外觀而言相當引人注目,應該也只是普通的孩子而已。

  在他思索的同時,少年少女各別開了口。

  「布丁,不行。」

  黑髮藍眼的少年說道。

  「我們只是來買飲料的,不會買布丁。」

  黑髮藍眼的少女說道。

  「咦----!可是小染、阿冉,妾身有一種預感,這裡的雞蛋布丁非買不可!買了的話……買了的話就會有好事發生,就像是所謂的神祐一般!」

  ……靠,最好有布丁買了就會有神祐。川芎為小女孩的說法感覺很胃痛,不過他也只能憋著內傷。

  「妳忘記上次吃到過期的布丁然後肚子痛的事嗎?」

  清麗的少女開口,讓小女孩為之一僵。

  「這麼熱的天氣,布丁很容易壞。」

  其實也不會壞這麼快。不過川芎看得出來那只是為了嚇嚇女孩才說的。

  「那、那妾身可以邊走邊吃……」

  「沒有規矩。」

  俊秀少年補上了致命一擊,小女孩頓時挫敗無比。

  於是女孩和兩人答應只買飲品,那垂頭喪氣的樣子看了讓人不太忍心,不過少年和少女顯然沒有這個問題。

  然後川芎又看到一件奇怪的事,少年少女同時走到了飲品區前,視線交會後一言不發地猜起拳。

  少年出石頭,少女出布。顯然是少女的勝利。

  接著少女從飲品中拿起了一瓶有可愛圖樣的草莓牛奶,兩人又各自那了別種飲料。

  明明草莓牛奶還有兩、三瓶,想喝的話買兩份就好了不是嗎?

  看他們都買好了,小女孩拿著早就挑好的飲料往櫃檯,也就是川芎這個方向走來。

  在距離川芎大概五公尺的地方,小女孩突然抬頭看向川芎並瞪大了眼睛。

  「小染、阿冉!果然妾身的預感沒錯!在這家便利商店就先找到了相關的人類,一定是雞蛋布丁的指引,所以買雞蛋布丁給妾身!」

  川芎不知道小女孩到底為什麼看到他這麼激動,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和雞蛋布丁扯上一塊。

  「不行。」

  「不行。」

  兩人同樣的答覆讓小女孩又受到一次打擊,不過她這次很快就重振精神,轉身向川芎走來。

  「哪哪,你一定認識采和他們吧!你的身上明顯沾上了八仙的仙氣呢!」

  在小女孩說出「采和他們」時川芎就繃起了神經,下一句更是讓他有了確信。

  「妳……該不會也是……」

  川芎的語氣有些不穩,想來這種事好像有一段時間沒遇過了。

  「沒錯!」

  小女孩雙手插腰,一身傲氣顯露無遺。

  林川芎有一種預感。

  「妾身就是家喻戶曉,傳說中的那位織女喔!」

  自己從小熟悉的傳統神話故事,又有一個即將印象破碎的預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7-4-22 09:25:16 | 只看該作者
佩佩 發表於 2017-4-21 22:27
哈囉囉~(←某個很喜歡裝熟的屁孩
我很少看到裏八仙的同人呢~
而且還跟織女做結合!

嗯我也很少看更是沒寫過。
不管是裏八仙還是織女……
我超找死(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7-4-22 23:21:1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雖然沒看過裹八仙,但也聽聞過,
那個...小月可以問一下...真的只有織女的人物會出現嗎?神使的不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7-4-23 07:44:42 | 只看該作者
星袸 發表於 2017-4-22 23:21
雖然沒看過裹八仙,但也聽聞過,
那個...小月可以問一下...真的只有織女的人物會出現嗎?神使的不會? ...

因為神使我只看過前幾集而已,很多角色和劇情我都不知道,所以沒有打算寫,抱歉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