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夢貘輓歌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霧中花異聞錄】北風(完)

[複製鏈接]
171#
發表於 2018-2-4 21:28:21 | 只看該作者
割喉居然沒死!!!

大大好,我終於又浮上來換氣了~~

點評

安安^^!我也一段時間沒發文惹  發表於 2018-3-8 21:5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2#
 樓主| 發表於 2018-3-8 21:54:0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夢貘輓歌 於 2018-3-8 22:33 編輯

缺愛綜合症-米楔爾(二)

  霧春選了一扇木門,那扇木門有些老舊,原本應該是金色的把手被生鏽爬滿,而木門上有幾處裂開的縫隙,也有因為受潮引起凹凸不平的地方。

  這扇門幾乎可以拿去種香菇了吧,霧春心理這麼想的同時轉開門把輕輕拉開門,老舊的門閂發出宛如尖叫般刺耳的長音,敞開門後看見的畫面只有一片漆黑。

  霧春和佐納都站在門外,黑暗的記憶每個人都有,雖然這扇門後也可能是米楔爾的記憶,不過還是要謹慎行事才不會出事,特別是在霧春、佐納兩人都認識北風的情況下。

  不會有人想走進北風的記憶裡,絕對不會!

  兩人都無法判定黑暗的房子源自於誰,只好放棄第一個房間來到第二扇,這扇門跟小教堂的比較相似,而且上面還畫著十字架,這應該沒什麼好懷疑的,那就是米楔爾的記憶。

  悄悄推開第二扇門,霧春與佐納小心翼翼的走進房間,房間裡的光源只有旁邊熊熊燃燒的火爐,憑著昏黃的光線能看見房間裡沒有任何裝飾和大家具,只有木條橫七八豎的釘在四面牆上和天花板、地板,中央有個小茶几,上頭放著樸素的花瓶。

  走過去仔細瞧瞧,可以看見花瓶裡插著一枝玫瑰花造型的玻璃花。

  佐納緩緩抬起手正要伸向玻璃花時,霧春迅速抓住他的手臂,「不管你想做什麼,千萬別那麼做。」

  霧春的語氣嚴肅起來,佐納有點失望的嘆口氣隨後收回自己的手。

  「這是我第一次成功開啟『無』,不能做點測試嗎?」佐納垂著雙肩仍然把視線放在玻璃花上,「搞不好會有有趣的事情發生。」

  「搞不好,碰一下你的第一次成功會變成最後一次成功。」霧春可不想因為好奇心讓自己和晚輩提早結束人生。

  框!

  霧春才剛說完,花瓶便自己從茶几上摔下來,佐納把雙手放在身後,表示自己真的沒有碰到,霧春面有難色看著自摔的花瓶,插在裡面的玻璃花也摔得粉碎,要復原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不過花瓶既然是自己摔下去的,應該是正常的記憶運作。

  「米楔爾--!你幹了什麼好事?」

  一個高亢的女人聲音從木條縫隙中傳出,粉碎的玻璃花同時也發出斷斷續續的啜泣聲,女人不斷大聲斥責,不僅僅因為花瓶摔破而大罵,語句中還參雜了很多難聽的話。

  黑暗的房間忽然被打亮,四周牆壁跑出泛黃的畫面,就像舊時代電影般,一個一個噠噠噠的播放著關於米楔爾的故事。

  米楔爾從小就被雙親嚴厲對待,只要犯點小錯誤就會受到可怕的懲罰,也會因為表現不符合雙親期待遭受冷眼看待,這讓米楔爾從小就沒自信也容易緊張害怕,每當遇到困難時,不是勇於面對而是不斷祈禱,米楔爾的雙親是這麼教他的,鎮上多數父母也這樣教導孩子。

  加上米楔爾雙親在鎮上是赫赫有名的神職人員,眾人對於米楔爾的期待更加沉重,大家都認為米楔爾應該像雙親那樣虔誠、偉大,在大眾及雙親的期許下,米楔爾完全沒有自己決定未來道路的權利。

  米楔爾上學後也遭受各個排擠霸凌,除了忌妒他父母威望的人外,還有看他好欺負所以故意對他惡作劇的人,米楔爾在家裡、家外都不得安寧,唯獨每星期教堂聚會時,大家一起在教堂裡禱告,聽著古老大鐘一下有一下的敲著,這短暫的片刻是米楔爾最享受的時光。

  雙親因故過世,幾乎全鎮的人都來參加他們的喪禮,喪禮上人們議論紛紛,評價著米楔爾是否能如同父母那樣愛著上帝,就算米楔爾以優秀的成績當上修士,這個話題仍在人們口中打轉。

  「從那天開始,米楔爾成了I型週期性安全感缺乏症候群患者。」

  當某個男人開口說話時,牆上的畫面也停止了,四周陷入一片黑暗,再次亮起時,霧春與佐納來到不一樣的空間。

  他們站在遼闊的大草原中央,沉重的烏雲在天空上緩緩移動,幾束光穿過雲間縫隙輕輕落在搖曳的草叢上,前方出現了突兀的木製家具,距離兩人最近的是一張茶色沙發,再過去是原本放有花瓶的小茶几,上面也放了同樣的花瓶和玻璃花,只不過都爬滿裂痕,感覺隨時都會崩裂。

  開口說話的男子站在茶几邊,他帶著單邊眼鏡,穿著巴洛克式稍微華麗的套裝,稍長的黑髮隨興綁成馬尾垂放在左肩,紅紫色宛如沉暮般銳利的雙眼盯著霧春與佐納,男人先是上下打量他們,隨後單手扣著下顎歪著頭問:

  「你們是怎麼進來的?」

  男人的聲音平穩富有磁性,行為舉止高雅也能感覺到他從頭到腳散發出來的紳士氣息,霧春提起警戒,儘管男人看起來沒什麼危險,但在這種空間裡,記憶是沒辦法跟他們對話才對,畢竟再怎麼真實,記憶仍舊是記憶,只有外來者可以主動干擾,沒有記憶主動接觸外來者,除非連結者當中,有能可以在自己的心靈裡再創造一個空間。

  北風就辦得到,他可以在空間裡面創造重複的空間,就像永遠開不完的俄羅斯娃娃,空間裡自然就會有一個管理員,這個管理員可以是任何東西,管理員的存在相當於空間的主人,但又不完全能掌控這個空間,只知道管理員被允許能有獨立意識。

  由此推測,眼前的男人極有可能是米楔爾心靈空間的管理員,雖然不知道這個管理員的形象從何而來,剛才從記憶中完全沒看過這個男人的長相,而且他的穿著也和米楔爾所處的時代風格不符。

  「我們是透過夢境連結進來,你是誰?」佐納淡淡的回應。

  男子沉思一會兒,走到沙發邊做出恭敬的邀請姿勢,「要不,坐下來談談吧。」

  霧春跟佐納對看一眼,兩人都沒其他想法,既然對方都邀請入座了,就坐下來跟這個陌生人聊聊也不錯,反正去別的房間也不一定能看到有趣的事情。

  兩人並肩坐上沙發,而男人轉個身坐在沙發對面,他的身後不知何時多了一張椅子,也不知何時,茶几上擺滿了茶點。

  「我叫做……嗯、叫我觀察員就好。」自稱觀察員的男人,優雅的交疊那雙修長的雙腿,輕輕提起淡紫色茶杯靠進鼻尖嗅著茶香,「我第一次遇到你們這種外來者呢。」

  「難道還有別種外來者嗎?」霧春拔出紀錄本,開始在空白頁上素描男人的樣貌。

  「心理醫生、催眠師等等,有時候我會遇到試著改變患者心靈或記憶的人,他們會用很多種辦法接近這裡,但用夢境連結這個方法我還是第一次聽見。」

  「所以,你是米楔爾的心靈管理員?」霧春瞇起眼覺得困惑。

  觀察員淺笑著,輕啜飲一口茶後溫柔的說,「我只是個觀察員,跟你們一樣是從外部近來的,我對於這個鎮上的週期性安全感缺乏症候群恨有興趣。」

  「這不是米楔爾才有的獨特病症呀。」霧春有些訝異,他一直以為米楔爾是因為有特殊疾病才會遭受排擠。

  「這種病症具有週期性,根據每個人身體狀況發作時間也不同,由發作狀況分為兩種,分別是激進的O型症狀和比較溫和的I型,米楔爾屬於後者。」觀察員從外套內袋拿出一個精裝的筆記本,翻了幾頁繼續說:「這個鎮上的人多數都是O型患者,他們發作時就會開始動用暴力或嗑藥、酗酒、吸菸,這也是米楔爾明明什麼都沒做,卻還是遭受攻擊的原因。」

  「鎮上的人沒發現自己生病了嗎?」霧春感覺到脖子隱隱作痛,回憶起被玻璃碎片貫穿頸部的景象,讓他有點不舒服。

  「所有人都知道,但每個人都不承認,甚至覺得只要發洩完還能繼續生活就好,米楔爾是少數主動求醫的病患,不過就算看了醫生拿到藥,病也不會因此痊癒,吃藥只是暫時壓抑發病症狀,而且有副作用讓下一次發作時的狀況更嚴重。」

  「這種病會傳染嗎?」佐納半舉著手問,「雖然看起來很像精神疾病,但整個鎮的人幾乎都有病,有點誇張呢。」

  「主要還是得了這種病的父母,生小孩後因未發病的緣故沒辦法好好教育小孩,結果就是小孩疏於照顧罹患這個病,之後有因為病發去欺負其他小孩,讓別人也感染病症。」

  米楔爾的狀況便是如此,他的父母其實也是週期性安全感缺乏症候群患者,所以米楔爾的任何小動作和話語都會讓父母焦慮和幻想,當他們發現自己對米楔爾施暴後,為了逃避現實便會開始向上帝禱告,在外人眼中他們是如此虔誠。

  但其實,他們只是在逃避自己的過錯。

  「觀察的這段期間,你有找到治療的方法嗎?藥物之外的方法。」霧春問道。

  觀察員無奈嘆了口氣,「我找不到根治的辦法,病患待在這個鎮上會更加嚴重,如果離開小鎮在安全的環境生活,症狀應該還是會存在,心靈損害需要花很多時間修補,還有其他附加的成癮症也要注意,要認真治療的話會耗費很多精力和時間呢。」

  三人聊了一陣子,當天空變暗時,霧春闔起紀錄本站起身,「該走了。」

  佐納蹙起眉,他還想繼續留在無的狀態中,難得可以開啟連結卻沒玩到什麼,感覺有點可惜,可是霧春態度堅定,不讓佐納有機會到處開門或摸東摸西,跟觀察員道別後他就拉著佐納走原路回到原本的世界。

  當他們清醒時,時間也只過了兩三分鐘,但在無的空間裡卻感覺待了幾小時之久,霧春撐起身子看看身邊的米楔爾,他的表情稍微放鬆,好像已經脫離惡夢。

  佐納坐起身伸個懶腰,轉向霧春伸出手說,「送我回去。」

  「嗯?你不是可以從馬桶來去自如嗎?」

  「我不擅長使用空間能力,之所以可以從家裡到這邊,是因為我和霧春共連的緣故,可是要從這裡回家對我來說很困難,因為我不懂怎麼時空穿越。」

  佐納明顯是沒想太多就直接從桶爬過來,現在回不去只好像霧春求救,但霧春也眉自新可以把佐納準確的送回家,最後還是用水晶通知同樣空間屬性的梧稜送佐納回去。

  霧春把房間收拾乾淨時,奧菲絲曼也帶著一堆物資回到教堂,看米楔爾睡得很熟,奧菲絲曼並沒有察覺異狀,反倒是對霧春很多意見。

  因為霧春身上還沾著被玻璃插喉嚨噴出來的血,而且窗戶上的玻璃都被清掉,取而代之的是破布拼接而成的大方塊。

  把雜物放好,奧菲絲曼湊到霧春面前仔細端倪。

  「你剛剛死過嗎?」

  「沒有。」霧春慵懶的回應,他只是差點死了並沒有真的死去。

  奧菲絲曼雙手插在腰間,不太開心的說,「這裡的人真怪,不是突然抱我就是想跟我打架,而且大家似乎不太喜歡出門,鎮上雖然有市集但幾乎沒出來買東西。」

  霧春點點頭,彈指變出比跟紀錄本,「覺得這裡很怪的話,那我們還是趕快離開吧。」

  「欸?你不是要做什麼紀錄?」

  「這個鎮上充滿怪病,還是不要久留的好。」

  奧菲絲曼覺得霧春有點奇怪,雖然知道他是個怕麻煩的人,但以怪病為由想趕快離開,這點有點不合理,發現奇怪的東西不是會更讓人想研究嗎?

  「你知道是什麼怪病嗎?」奧菲絲曼斜過眼看著米楔爾,「他也是病患?」

  霧春點點頭但不想多做解釋,「這種病目前無解,我相信總有一天會有人找到辦法的,但那個人肯定不是我或你。」

  「你果然趁我出門的時候做了什麼吧。」奧菲絲曼敏銳的直覺告訴他,霧春絕對跟什麼人接觸過,而且在那個人身上得到很多關於鎮上的事情。

  間單來說,霧春已經完成了紀錄的任務。

  霧春沒有回應奧菲絲曼,只是做出離開的預備動作。

  奧菲絲曼有點煩躁的嘆口氣,抓抓後腦勺朝米楔爾走去,摘下自己的羽毛放在空瓶中,把這個瓶子放在米楔爾身邊,希望天使的羽毛可以讓他日子好過些。

  「走吧。」

  在米楔爾快要清醒前,霧春與奧菲絲曼已經消失在房間中。

              《缺愛綜合症-米楔爾 完》

  --
  廢叭:
  長篇坑又拖了好久啊啊!
  這篇算是在紀錄病症吧W
  如果這個病症另外打出來(以病症狀況為主的故事)
  應該會變成某種CP這樣XD
  不過霧春系列沒打算發展CP啦
  米楔爾的投單中,也有指定CP單
  但我覺得故事會變得很難駕馭所以沒有加入

  開學一段時間了,我也逐漸回到網路軌道上囉~  
  最近忽冷忽熱的,好多人都在感冒ˊˋ
  大家要記得天氣變化保暖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3#
發表於 2018-3-9 07:49:31 | 只看該作者
不吃便當的霧春不是霧春(已經將霧春定律視為霧春的主動技能)
不知下一個世界霧春又會如何

點評

啊啊、因為網站當機,沒想到竟然重複點評這麼多次QAQ  發表於 2018-3-16 21:27
這個主動技能大概還沒點滿(喂  發表於 2018-3-16 17:03
這個主動技能好慘烈XD  發表於 2018-3-16 17:02
這個主動技能好慘烈XD  發表於 2018-3-16 17:0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4#
發表於 2018-3-10 19:59:15 | 只看該作者
我不是走咒霧春但他不死真的不好玩啊!快死一次變回原本樣子啊!

點評

原本就是必死的嗎XD  發表於 2018-3-16 21:2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5#
 樓主| 發表於 2018-3-16 17:00:1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夢貘輓歌 於 2018-3-16 21:34 編輯

Flower Palace-夜.黑蝶紫(一)

  霧春躺在開滿淡紫色花朵的平原中央,他不確定自己躺了多久,只知道清醒時奧菲絲曼正好扛了一頭野豬走來,用來烤豬的架子跟篝火早就搭好在旁邊備用。

  揉著眉間,霧春露出困惑的表情,第一個想法就是自己是不是死了?怎麼死的?死了多多久?煩躁的模樣被奧菲絲曼看見,只見他揚起嘴角淡淡的笑著。

  「你只是撞到石頭昏倒了。」

  「確定不是撞到石頭腦死之類的嗎?」霧春摸摸自己頭,不過傷口早已復原,只能摸到後腦有些乾固的血塊。

  奧菲絲曼把豬丟在霧春腳邊,拿出小刀俐落的剖開豬腹取出內臟,「你為什麼會覺得自己來新世界就會死啊?偶爾有也活著的時候呀。」

  「我比較希望『偶爾死亡』。」霧春扭著頸子站起身,望著遠方能看見疑似城鎮的建築物,「那個地方有人嗎?」

  「有。」奧菲絲曼迅速回應霧春,他幾個小時前才過去探探,「那裡有很多人類,主要以商人居多,感覺上像某種中繼站的小鎮。」

  商人啊……霧春眼神慵懶的眺望遠方小鎮,如果紀錄對象是遊走各地的商人,也許這次的旅行會結束得很快,希望能遇到那種滔滔不絕講訴過往的商人呢。

  奧菲絲曼把豬烤熟後並沒有吃掉的打算,而是切片後放置在旁邊,然後拿起一個小布袋,用力砸爛之後袋子溢出酸甜的香氣,那種氣味讓霧春很熟悉,那是梅子。

  「你在做梅干豬肉嗎?」霧春在大腦裡翻找著泛黃的記憶,北風好像曾經做過類似的料理給他吃,「梅子的種子沒挑出來的話,放在豬肉上會不好吃喔。」

  「什麼是梅干豬肉?」奧菲絲曼彈指變出三個小魔法陣,讓小布袋穿過三層魔法陣後,再次打開,裡面的梅子竟然直接變成粉末,「我只是想做豬肉跟梅子粉,拿去鎮上賣換點錢,晚上就可以住在旅館裡了。」

  「噢、我以為你會想嘗試做料理。」霧春吞吞口水,雖然關於北風的記憶多數是殘暴又恐怖的,但說到做菜,北風可以說是擁有神一般的廚藝呀!

  『真的?』黑佐質疑的問,『你確定那女人不是改造了你的舌頭嗎?或是用某種可怕的藥讓你產生幻覺。』

  『北風會做菜,這還是第一次聽見呢。』薩塔拿有點期待的說著。

  『哇啊啊!我也想吃吃看!有比佐納哥哥好吃嗎?』蘿露在椅子上蹦蹦跳跳。

  『也許,可以讓北風直接料理佐納。』梧稜按著下巴認真地思考著。

  霧春露出無奈的表情,他也說不準北風的菜裡到底放了什麼東西,但至少在記憶中吃入口中的食物都非常安全,應該沒被加料吧!應該……

  奧菲絲曼把小布袋交給霧春,「喂,你做出來讓我瞧瞧。」

  「咦?」

  「梅干豬肉呀,需要什麼食材我去準備,你想辦法做出來給我吃。」

  「不、為什麼突然--」

  霧春話還沒說完,奧菲絲曼便轉頭往樹林的方向衝,似乎是打算把樹林裡所有能弄到的食材全部蒐集過來,就為了讓霧春做出梅干豬肉。

  捧著梅子粉的霧春突然覺得壓力很大,雖然吃過但不代表他做得出來,而且梅干豬肉真正的名字和外貌也記不太清楚了,就算真的做出來也不一定好吃吧。

  『嘿嘿!我剛剛去圖書館找到資料囉!』蘿露俏皮的聲音在霧春腦中迴盪著,『姆……如果要做出好吃的梅干豬肉,就要用火焰龍豬的五花肉去做,然後要去神祗遺跡採靈嵐梅子,還有……』

  「蘿露,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那道菜出自於名為地球的世界。」霧春摀著一聲長嘆。

  『就算知道產地,但沒有器材也做不出來吧。』黑佐斜睨著眼看蘿露。

  『那我們就原創料理呀!大家一起來寫創意食譜!』蘿露把書扔掉,從旁邊的櫃子裡翻出紙筆,『我要發明十種吃佐納哥哥的方法!』

  一群人開始認真的討論要發明什麼菜色,得不到有用建議的霧春開始頭疼,如果做不出讓奧菲絲曼滿意的料理,不知道會不會被揍。

  為了假裝自己有認真製作料理,霧春拿起木棒在篝火旁邊鑽呀鑽,明知這麼鑽也不會有火,但就是要裝忙嘛!就這樣邊鑽邊聽家族成員的創意料理想法,直到奧菲絲曼扛一堆東西回來。

  奧菲絲曼帶回一堆蔬菜水果,還有不明植物,最後有個大袋子裝著的東西,目測疑似鱷魚或某種跟人差不多大的生物。

  「好了,趕快來做料理吧!」奧菲絲曼彈指,原本熄滅的篝火炸出火光。

  「呃、奧菲絲曼,你要嚐嚐我剛才自創的料理嗎?」霧春看見辣椒和大蒜,隨手揉碎抹在豬肉片上,當然也用撒了一些梅子粉。

  奧菲絲曼看霧春動作俐落敏捷,誤以為霧春真的有做料理的天分,心中忽然對霧春染起期待,沒想到霧春除了死之外還有別的能力。

  「嗯……我要直接吃嗎?」奧菲絲曼左右打量著豬肉片,不知道該用手拎起肉片直接吃,還是應該等霧春解釋這道料理的食用方式。

  霧春眼神往左一飄,眼尖看見萵苣,趕緊把萵苣剝下一片拿來放肉,擺出誠懇的模樣對奧菲絲曼說,「吃吧。」

  奧菲絲曼神色變得嚴肅,小心翼翼接過用菜葉盛裝的豬肉片,嗅了嗅豬肉聞到那辣椒與大蒜共舞的辛味,感覺到口腔內唾液宛如漲潮般不斷分泌,在口水流出來之前,奧菲絲曼吞掉口水後把手中的食物也往嘴裡塞。

  就在食物入口的剎那--

  「嗚!」奧菲絲曼深藍色雙眼忽然瞪大!瞳孔急速收縮!他摀著嘴身子向前蜷曲蹲在地上,忽然陷入一陣沉默讓霧春很害怕。

  「那、那個,難吃的話就吐掉吧。」

  霧春被奧菲絲曼的反應嚇到,開始懷疑自己剛剛拿的辣椒、蒜、葉菜其實都有毒,畢竟這世界不是地球,地球能吃的東西這世界不一定能吃。

  奧菲絲曼雙手抬起用力往霧春肩上一拍,他抬起頭眼神閃爍著金光,「好吃!」

  「咦?」

  「超好吃的呀!霧春你還會做其他料理嗎?」

  霧春愣了幾秒,回神之後迅速重複製作自創料理的過程,吃下自己做的梅干豬肉,只覺得還好,說不上好吃但也沒太難吃,跟北風的手藝相比,自己做的東西本稱不上是美味。

  「奧菲絲曼,你只是沒吃過更好吃的東西罷了。」霧春繼續咀嚼著梅干豬肉,想起以前旅行時,北風好像也會研發自創料理,然後要霧春寫下食譜。

  不過那些食譜,也在書店大火中燃燒殆盡。

  啊啊、忽然好想殺了燒了書店的小偷。

  霧春內心難得湧起黑暗思想,不管是以前開心旅行的回憶,還是北風曾經研發過的紀錄,不少霧春喜歡的書都在那個書店裡,那些書都是無可取代的寶物啊!

  越想越覺得憤怒,霧春握緊拳抓起食材堆裡的青蔥,慵懶的眼神變得稍微堅毅,用蔥指著遠方小鎮,霧春側著臉對奧菲絲曼說:

  「這是一個關於尋找美食的故事!」

  「喔喔!霧春你終於開竅了嗎?這種旅行才好玩啊!」奧菲絲曼握緊雙拳舉起手臂開心的歡呼著,「那我們繼續開發新料理吧!」

  奧菲絲曼把大袋子打開,興奮地把裡面的東西拉出來,霧春原本以為只是某種沒見過的生物,沒想到被拉出來的生物對他來說非常熟悉,而且常常看見。

  那是個--人類。

  看起來大約16歲出頭的女孩,深紫色的長髮沾著濕黏的血液,幾片葉子和樹枝插在他頭髮裡,少女清秀的臉蛋上有些擦傷和泥巴,他穿著墨色馬甲和極短的紫色熱褲,身上佈滿大大小小的傷痕。

  大概可以推測,女孩被什麼人追殺弄傷,不小心跌倒在樹林間滾了好幾圈,最後昏倒被打包到這裡來。

  霧春僵著臉露出尷尬的微笑,「奧菲絲曼……原來你追求的美味是--」

  「等等!」奧菲絲曼慌張的把女孩塞回袋子裡,「我、我以為袋子裡裝的是鱷魚或大蛇嘛!我怎麼知道那輛馬車是做人口販子。」

  「你怎麼可以偷別人的東西呀。」霧春瞇起眼表情有些嫌惡。

  「是那群人先攻擊我耶!他們穿著黑斗篷,手裡拿著各種武器,說什麼我看見不該看的東西所以要滅口,基於正當防衛我才炸了他們喔。」

  「你把馬車炸了,然後撿掉出來的東西回來當食材?都不確認一下裡面的東西嗎?」

  「就說我以為是鱷魚或大蛇嘛!」

  正當霧春跟奧菲絲曼激辯時,負傷的女孩恢復意識,他看見有兩個陌生人正在爭吵著,也不管他們在爭論什麼,先拿出匕首直接朝看起來最弱的霧春捅去。

  奧菲絲曼察覺女孩可怕的行為,反應很快的一記手刀打在女孩手腕上,女孩吃痛鬆開匕首,但他的攻擊沒有停止,只見他倏然抬腿用膝蓋撞及匕首把柄。

  匕首如他預期地朝霧春射去,霧春雖然知道自己會被刺中,但身體跟不上大腦的想法,就這樣站著被匕首刺穿腦門。

  「啊啊!霧春!你死了我的美食怎麼辦呀!」

  奧菲絲曼也不管女孩傷勢如何,直接掐住女孩的頸子把他往樹林扔,隨後跑到霧春身邊把匕首拔出來,匕首尖端還殘留著霧春大腦的一小塊,看著那可憐的腦塊,奧菲絲曼很擔心霧春復活後會因為腦袋缺一塊變成腦殘。

  「嗚……」

  女孩吃力的扶著樹幹站起身,正他開始思考逃生路線時,奧菲絲曼一個轉身伸出手召喚一條金色繩索,纏住女孩的腰把他往自己身邊拖。

  奧菲絲曼把女孩五花大綁後開始逼問他關於食物的事情,畢竟霧春暫時沒辦法研發料理,奧菲絲曼又沒有製作料理的靈感和天分,現在想吃到美食也只能靠路人了。

  「現在我手邊還有很多豬肉片,告訴我要怎麼讓豬肉片變得很好吃。」

  「……」

  女孩不發一語,夜空般漆黑的雙眼盯著奧菲絲曼,感覺他在思索著逃離這裡的方法,不過傷的很重又被奇怪的繩索綁著,現在除了跟陌生人乾瞪眼外,沒其他事情能做。

  至於關於奧菲絲曼的問題,女孩完全沒興趣,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奧菲絲曼嘆了口氣,他站起身模仿霧春製作梅干豬肉,「你知道你做了非常糟糕的事情嗎?剛才死了一個可能是神廚的人才呀!」

  「哼。」女孩冷哼回應,他才不管自己剛剛殺了誰,反正把他帶來這裡的肯定不是什麼好人。

  「居然一點歉意都沒有!」奧菲絲曼手裡拿著梅干豬肉,蹲在女孩面前,「我要讓你嘗嘗看霧春的料理,這樣你就會知道自己有多麼愚蠢。」

  奧菲絲曼直接把料理塞進你還口中,女孩原本想吐掉,但舌尖碰到美味的氣息,加上一段時間沒吃東西肚子正好餓著,他反射性地開始咀嚼嘴裡的食物。

  好、好吃。

  女孩眨眨眼,肚子呼嚕嚕的嚷嚷著,他有點害臊的別過臉。

  就算東西很好吃,但奧菲絲曼是個陌生人,而且他剛剛還殺了陌生人的同伴,奧菲絲曼絕對不會輕易放過他,現在對方大概是在用特殊的拷刑方式,想逼自己說出來歷。

  看女孩還在戒備著,奧菲絲曼露出邪惡的笑臉,把烤架抽掉,找顆岩石削成鍋子形狀,雖然奧菲絲曼不擅長研發料理,但簡單的雜菜鍋還是做得出來。

  「如果老實一點,我會分你吃喔。」

  奧菲絲曼彈指讓鍋中溢出清水,等待水滾的途中準備了很多蔬菜,他在樹林裡找到很多長得怪異的洋蔥,還有看起來很安全的蘑菇跟馬鈴薯,湯底就用打爛的番茄下去燉煮,加上切碎的老鼠肉,一鍋香噴噴的番茄湯就這樣完成了。

  這時,霧春也坐起身,摸著剛剛被刺穿的腦門皺著眉,「唉,結果還是死了。」

  「唉唷,別說在那邊唉聲嘆氣,在你死的這段時間,我做出了番茄湯喔!雖然之前吃了很多次啦!但這次加了老鼠肉,所以算是進階的番茄湯。」

  奧菲絲曼砍了一棵樹,把樹砍成小段再削成碗,裝了兩碗番茄湯一個給霧春另一個給自己,故意做在女孩對面喝著那碗湯。

  呼嚕嚕--

  女孩無法抵抗自己的生理本能,吃了梅干豬肉已經開胃,現在四周又充滿番茄湯的香氣,就算自己再怎麼防備也無法停止肚子的哀號。

  霧春喝了一口番茄湯,感受溫暖的異體流入胃裡,他忽然陷入深沉的回憶。

  說道番茄湯,記得北風好像也有做過類似的湯,之前都沒有想起,現在有了梅干豬肉的啟發,讓他想起更多北風曾經大展手藝的事蹟。

  「牛肉啊!」霧春忽然大吼,「當時我和北風喝的番茄湯裡有牛肉。」

  「欸?」奧菲絲曼很少看霧春會這麼激動,有點錯愕的挪動身子遠離霧春。

  「湯裡面有芹菜、高麗菜和牛肉。」霧春站起身嚴肅地望向遠方小鎮,「奧菲絲曼,我們去買牛肉吧,這樣番茄湯才能算是真正的進階啊!」

  「好!不過我們要先有錢!」奧菲絲曼跳起身手裡不知何時已經拿了一把槍,「我們去找盜賊巢穴,把那裡轟爛後用他們的錢去買東西吧!」

  「我在這裡等你。」霧春默默坐回原位,用眼神表示支持奧菲絲曼。

  呼嚕嚕--

  女孩的肚子又叫了,霧春與奧菲絲曼同時看女孩,他咬著牙別過臉不敢和兩人對上視線,過度飢餓讓他不舒服的扭動身子,美食拷刑比他想像的還要煎熬。

  「話說,這女孩叫什麼名字?」霧春把滿滿的料裝進碗裡,邊吃著菜邊打量著女孩。

  奧菲絲曼聳聳肩,搖頭表示自己也沒問出個所以然。

  「反正我現在先離開一下,篝火的火熄滅的話你就先睡吧。」奧菲絲曼抓起大布袋朝著樹林走去。

  就在奧菲絲曼的身影要消失在樹林前,女孩突然大喊:

  「夜.黑蝶紫!」

  「嗯?」

  「我的名字……叫做夜.黑蝶紫。」

  「喔?果然還是想吃我的拿手番茄湯嘛!」

  奧菲絲曼得意的笑著,解開黑蝶紫身上的繩索,用剩餘的木材做了一個碗給他。

  當天晚上,霧春將夜.黑蝶紫這個名字,寫入了筆記本。

  --
  廢叭:
  夜.黑蝶紫的人設明明看起來很沉重XD
  結果我只是寫個食物而已就走歪了
  (原本打算單純的描述露營吃飯,結果寫到梅干豬肉就回不去啦)

  總之,整篇都在講食物,希望下篇切回正題啦w
  不然篇名就要變成『美食之旅』了
  老實說,因為取名障礙篇名也沒多厲害W
  直接挪用人設裡面的組織名稱(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6#
發表於 2018-3-16 17:45:24 | 只看該作者
這是誰家的世界?
終於看到疑似霧春定律的地方,不知霧春何時去危險的世界
...應該不至於看到霧春被割布林抓去當壓寨夫人吧?

點評

這是澤月玲希家的孩子唷  發表於 2018-3-21 16:2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7#
發表於 2018-3-16 20:05:2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哇喔美食之旅耶,看了肚子好餓w
連不危險的世界霧春也可以死真是太厲害了
佐納真辛苦www

點評

歡樂又危險的美食之旅W  發表於 2018-3-21 16:2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8#
發表於 2018-3-16 20:44:0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這次是我家人設www開薰~
然後霧春定律終於發威了(X

點評

霧春定律是高機率觸發XD  發表於 2018-3-21 16:2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9#
發表於 2018-3-17 17:31:1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這個……是說作者最近在玩食之契約或是看美食動漫嗎!怎麼變成美食之旅

點評

是有玩沒錯啦w但主要還是自己很餓想吃東西  發表於 2018-3-21 16:2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0#
 樓主| 發表於 2018-3-21 16:22:0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夢貘輓歌 於 2018-3-21 20:30 編輯

Flower Palace-夜.黑蝶紫(二)

  夜.黑蝶紫是個戒心很重的女孩。

  他總是面無表情、沉默不語,看見奧菲絲曼會使用魔法後,他更加遠離霧春與奧菲絲曼,手裡也緊握著匕首不放。

  但在霧春自創料理的誘惑下,黑蝶紫仍留在篝火邊,還有幾次為了品嘗未知的美食,用自己的故事作為交換,就算有些聽起來就是假的,霧春和奧菲絲曼還是會把食物分給他。

  靠著梅干豬肉、烤馬鈴薯,他們在鎮上賺了一點錢,找到一處可以暫時落腳的旅館。

  霧春趴在旅館二樓窗邊寫著紀錄,奧菲絲曼出去搜刮食材,黑蝶紫明明受傷了卻不願意在旅館裡好好休息,從窗戶爬上屋頂後不知道去哪了。

  關於黑蝶紫的故事,霧春把零碎的訊息串在一起,感覺不合理的部份去掉後,大概得知黑蝶紫是個殺手,而且以前是貴族之女。

  黑蝶紫這個姓在鎮上很輕易就能問出很多事情,那是這個國家的貴族姓之一,因為前幾代族人被誣陷而遭到除名,除名後家族成員接連遭到殺害。

  根據路人的說法,黑蝶紫貴族已經滅亡,而他們被冠上的罪名是「使用禁忌魔法」,儘管在滅族後,有人跳出來放馬後炮說這是謠言,但黑蝶紫貴族的人都已經死光了,大家也只能覺得他們很可憐,然後在幾天後把這個悲劇當作茶餘飯後的聊天內容。

  至於誣陷黑蝶紫貴族的人是誰呢?

  霧春用花生烤兔肉串換到也許能相信的答案--王族。

  告訴霧春這個消息的人是高齡九百三十歲的老爺爺,他說在十年前他是皇宮裡的士兵,無意間聽見守衛長在抱怨王族交給他很難處理的任務。

  明明沒有證據還硬要說黑蝶紫貴族中,有人正在使用禁忌魔法,守衛長雖然請求查證再對黑蝶紫貴族進行拘捕,但王族命令守衛長一天之內掃蕩黑蝶紫貴族,否則會把守衛長當作共犯,連同家人一起判刑。

  守衛長無奈之下只能照做,當黑蝶紫貴族滅亡後,守衛長攜家帶眷的逃離這個國家,至今仍舊下落不明,老爺爺害怕自己總有一天也會被威脅做這種骯髒事,於是用年紀太大要退休的理由離開皇宮。

  老爺爺說完故事吃了一口兔肉串,因為太好吃興奮到心臟病發作倒地。

  霧春困擾的看著老爺爺在地上抽搐,還以為是兔肉串有毒或太難吃老爺爺才會倒地,有點感傷的把兔肉串的製作方式塗掉,決定重新研發花生肉串系列。

  也許下次用雞肉會比較好,霧春寫了一串清單,想說等奧菲絲曼回來可以拜託他去蒐集這些材料,還有他們必須找到可以製作料理的廚房,總不能每次都吃水煮和燒烤吧。

  闔起紀錄本,霧春伸個懶腰打算在奧菲絲曼回來前睡一下,才剛關上窗戶,頸後忽然被尖銳冰冷的東西頂著,不用轉頭霧春就能知道那是夜.黑蝶紫。

  因為在外夜宿那幾天,夜.黑蝶紫沒事就會用匕首戳霧春,他好像很在意霧春為什麼死不了,明明沒有使用魔法卻可以一直復活。

  霧春已經被夜.黑蝶紫殺死十二次左右,而且都是趁奧菲絲曼不在的時候。

  「你剛剛去哪啦?」霧春慵懶的問著。

  黑蝶紫沒有回應,只是用刀尖戳了一下霧春,好像在說:「不甘你的事。」

  「出去又回來是什麼意思?想用自己的故事換花生雞肉串嗎?」

  「……」黑蝶紫瞇起眼,收起匕首從身後拿出一張紙。

  紙上寫著:王族等級食材就在皇宮地下室,若能取得以食材就能換得大量賞金。

  霧春撇了幾眼食材項目隨後看向黑蝶紫,從黑蝶紫微妙的表情看來,這張懸賞單是他自己寫的,而且他似乎把霧春當成食材狂熱者,好像以為只要表明稀有食材,霧春就一定會傻傻的跑去皇宮找食材。

  地下室的『食材』,是其他東西吧?

  雖然很想直接戳破黑蝶紫惡趣的謊言,但這麼做黑蝶紫可能會自己跑去皇宮,跟著去的話應該能看到值得紀錄的事物,姑且就假裝自己是食材狂熱者然後答應吧。

  「我可以問一下食材長什麼樣子嗎?」霧春坐在沙發拿起筆紀錄皇宮的位置。

  黑蝶紫愣了幾秒後搖搖頭,「沒人見過。」

  「呃……沒人見過呀……那我要怎麼知道自己拿到的是王族食材?」霧春皺起眉非常困擾,感覺黑蝶紫並不是假裝不知道,而是真的不知道皇宮地下室裡有什麼。

  這個問題讓黑蝶紫露出複雜的表情,他好像沒想到霧春會這麼問,眼神左右飄移幾回後,他才冷冷的回應:「王碰過的食物就是王族食材。」

  真是簡單明瞭而且無法反駁的答案呢,霧春用佩服的眼神看著黑蝶紫,反正本來就打算進去皇宮,邏輯跟其他不重要細節就不追究了。

  奧菲絲曼回來時難得看見霧春還活著,最近他發現霧春很容易突然死掉,問霧春怎麼死的霧春也只會敷衍的說:「吃太好幸福到暴斃。」

  明明就是被刀刺殺還說自己暴斃,奧菲絲曼看霧春不在意也就不追問,反正霧春忍無可忍時還是會求助的吧,當然在求助之前,他可能已經死了上百次。

  黑蝶紫看見奧菲絲曼也拿出那張懸賞單,奧菲絲曼看了眼神變得複雜起來,霧春知道奧菲絲曼也看出懸賞單是黑蝶紫掰出來的,只是不知道該不該戳破這個謊言。

  「我可以問……」

  「奧菲絲曼。」霧春在奧菲絲曼提問前拉住他的手,「我們準備就出發去找王族食材吧!也許能研發出從來沒人吃過的料理呢。」

  「你已經做出很多人沒吃過的料理了。」奧菲絲曼苦笑著回應,「王族食材做出來的料理,會比焗烤飯、蛋包飯或比薩還好吃嗎?」

  霧春用眼角餘光看見黑蝶紫緊張的模樣,看來皇族食材真的不是食物,大概連簡單的烤肉串或蔬菜湯都沒辦法做出來吧。

  「我想會突破那些食物的美味等級。」霧春一臉誠懇的說著自己也無法理解的話。

  「好吧,既然霧春大廚都這麼說,我就去看看囉。」奧菲絲曼聳聳肩,拿起一袋食材往廚房走去。

  旅館的廚房已經荒廢很久,老闆同意霧春等人隨意使用,如果有做出好吃的東西給房東吃就不收他們房租,霧春的料理其實十分普通,只是很多人都沒見過那種料理,所以買了霧春料理的人都會覺得很新奇,也會大肆宣傳有個美食家來到鎮上。

  「你知道我今天收到多少訂單嗎?」奧菲絲曼邊整理廚房邊說,「光是梅干豬肉就有五十幾位商人發單呢,如果在這裡開餐廳生意會很好喔。」

  霧春打開食材袋,拿出麵粉、豬腳肉、蔥和玉米,「把那些訂單取消,我不想一直做重複的料理,如果要開餐廳的話,也是那種無菜單類型。」

  雖然霧春說的好像很有想法,但其實只是怕自己沒辦法做出相同口味的料理,簡單一點的也許可以,但如果是需要調味的料理,第一次做和第二次做出來的味道絕對不一樣。

  黑蝶紫躲在牆後把頭探進廚房,他很好奇霧春今天晚上想做什麼料理,雖然他的傷早就復原的差不多了,但為了美食還是一直跟在兩人身邊。

  奧菲絲曼把一堆切好的竹子放在桌上,拿刀削幾下後用法術讓竹條穿插交錯,最後形成一個叫做竹籠的器具,那是早上霧春委託他製作的東西,聽說可以做出叫做小籠包的料理。

  霧春做出麵皮把肉餡包進去,雖然外型不太好看,但最後蒸好的小籠包算是好吃。

  「原來這長得其貌不揚的東西叫做小籠包呀。」奧菲絲曼徒手抓起小籠包,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在霧春的建議下還沾了醬油、黑醋一起吃。

  「啊……還是北風做的比較好吃。」霧春哀怨的戳戳小籠包,記得小籠包是更美味的料理,應該要咬下去噴出湯汁才對,為什麼他做的明明有熟卻少了幾個味道呢。

  黑蝶紫傾出上半身,嗅到香氣不由自主的往小籠包靠近,發現奧菲絲曼看過來馬上又縮回牆後,知道黑蝶紫也想吃,奧菲絲曼用盤子裝了三個小籠包放在桌緣,那剛好是黑蝶紫伸手勉強能勾到的距離。

  「除了小籠包你還要做什麼料理嗎?」奧菲絲曼把剩下的小籠包吞下肚,小籠包無法滿足奧菲絲曼的口慾,即使天使不容易肚子餓,但追求舌尖上的滿足也是很重要的。

  霧春環起手看著剩下的食材,決定做個簡單一點的料理。

  他把打散的蛋倒進瓷碗裡,切碎香菇鋪在表面,整碗放進蒸籠裡打算做蒸蛋,殘餘的蔬菜洗乾淨全部切絲,拌進麵糊丟進鍋裡炸一炸,看麵糊還有剩,霧春順便弄了炸蝦和雞肉塊,雞肉塊的部分還加了一些辣椒跟糖來提味。

  做完三道菜後霧春終於感到疲倦,他沒想過自己可以這麼殷勤的做菜,以前都是在旁邊看著北風做完,然後一起吃掉這些料理。

  「喔喔喔喔喔--」奧菲絲曼吃了一口蒸蛋就開始大叫,「這是什麼?好像豆腐但又跟豆腐不一樣,是有雞蛋跟香菇味道的豆腐啊!」

  「那叫做蒸蛋,算是一種家常菜。」霧春吃了一口發現自己水加太多,雞蛋的味道有點淡,而且蒸蛋表面坑坑巴巴、凹凹凸凸。

  為什麼北風做出來的蒸蛋表面是平的呀?

  奧菲絲曼咬了一口炸蝦,瞪大雙眼整個人向後仰,「這、這這這這--蝦子竟然可以有這種口感!太不可思議了。」

  「呃……你們天使都不用『炸』的料理方式嗎?」

  「我們講求天然,基本上不會對食物做太多奇怪的動作。」

  原來在你眼中,料理是奇怪的動作呀,霧春疲倦的垂著肩,他現在可以體會北風為什麼每次做完菜都會去洗澡,因為連續做了各種料理,全身沾了很多味道,剛才用了油鍋也讓衣服、頭髮油膩膩的。

  幫躲在一旁的黑蝶紫裝好所有菜色後,霧春到浴室放水整個人爛在熱呼呼的水中。

  在浴室裡彷彿能聽見奧菲絲曼在大呼小叫,霧春很意外自己平常能吃到的東西,在別人口中竟然是美食,自己明明做的挺失敗的,還能被稱讚這樣讓霧春心裡不太平衡。

  霧春從浴室出來後,看見奧菲絲曼把裝有食物的盤子舉高,黑蝶紫表情憤恨的瞪著奧菲絲曼,不用他們解釋霧春也能看出他們在搶食物。

  奧菲絲曼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身為天使的他竟然能夠露出惡魔般的微笑,美食居然能夠讓神聖的天使墮落嗎?霧春開始胡思亂想,自己做出來的料理都有這般影響力,那北風不就能靠廚藝征服世界。

  「喂喂、你在這裡白吃白喝也一段時間了,什麼都沒做就想吃好料,你難道沒有羞恥心嗎?」奧菲絲曼用叉子只著黑蝶紫。

  「嘖。」黑蝶紫亮出匕首,不知何時雙手也纏了銀色鎖鏈。

  「不可以在這裡打架,萬一弄壞房子某處,房東會把我們趕出去。」霧春擋在兩人之間,好不容易有廚房可以用,現在被趕出去的話又只能烤肉和燉菜了。

  「霧春--難道你要一直養這個女孩嗎?愛說謊、身分不明、狂吃霸王餐又野蠻,就算是路邊的野狗也沒這麼難相處欸!」

  鏘!

  奧菲絲曼說完話的同時,黑蝶紫射出匕首、甩起鎖鏈攻擊奧菲絲曼,不過這些攻擊都被輕易擋下來,黑蝶紫雖然很不爽,但沒有認真攻擊對方,畢竟他還要顧慮這是別人家,還有奧菲絲曼手上正端著他的晚餐。

  「算了、算了,不是說這次要來趟美食之旅嗎?故事的部分就記錄少一點,多紀錄食譜就好。」霧揮揮手表示不在意,還要求奧菲絲曼把料理給黑蝶紫。

  這料理畢竟是霧春做的,奧菲絲曼也只能尊重霧春的想決定,不太甘願的把盤子遞到黑蝶紫面前,只見黑蝶紫抽著眼角擺著忿忿的臉。

  啪!

  黑蝶紫把盤子打飛,瞪了一眼霧春後跳出窗戶翻上屋頂,動作靈敏的跳到隔壁遮雨棚滑到街道上,溜進暗巷中,無聲無息的消失在漆黑裡。

  霧春一聲長嘆搖搖頭,也沒多說什麼直接回房間倒頭就睡,奧菲絲曼則是把地板和廚房清乾淨,廚餘倒去外面給狗吃。

  想到剛才說的話好像太過分了,奧菲絲曼有點內疚的蹲在廚餘旁邊盯著那些菜思考,沒過多久有個物體靠了過來,奧菲絲曼原本以為是野貓或野狗,結果是一個渾身骯髒發臭的流浪漢,他抱著酒瓶咧嘴而笑。

  「把菜打翻了嗎?」流浪漢指著地上的廚餘,「不吃我吃囉。」

  「吃地上的東西會拉肚子,我去廚房裝剩菜給你啦!」奧菲絲曼才剛站起身,流浪漢馬上拉住他的衣襬。

  「這怎麼好意思,不然你有什麼想要的東西,除了錢之外的我都可以試著弄到唷!」

  奧菲絲曼上下打量著流浪漢,他看起來是個可疑的人,難道這世界有所謂的惡魔嗎?不靠金錢交易而是用靈魂,但又感覺不到流浪漢身上有黑暗氣息。

  「你是……人類嗎?」

  「當然是呀!」流浪漢氣呼呼的跳腳,「真沒禮貌,不然你以為我是什麼?」

  「精怪或魔鬼之類的吧。」

  「喔!我的王呀!你竟然敢用那種骯髒的名詞,你會被王詛咒的!」

  「王?」

  奧菲絲曼忽然想起自己出去買菜時,有一群向是傳教士的人也喊著王,這個國家的王似乎等同於神,每個人都會向王祈禱、崇拜著王、讚美著王。

  王究竟是什麼人呢?

  流浪漢用惡毒的話語罵著奧菲絲曼,罵著罵著自己也累了,氣喘吁吁的靠在牆邊指著奧菲絲曼手上的盤子,「嗚、還不快給我東西吃,我會告訴你關於這個國家所有的事情。」

  奧菲絲曼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但能用剩菜換到情報也不錯,如果出去東問西問可能會被別人使眼色或被守衛盯上,那不如低調一點向流浪漢打聽消息吧。

  流浪漢吃了霧春做的剩菜感動到流淚,他說自己從沒吃過這麼神奇的食物,奧菲絲曼表示如果流浪漢說出越多事情,他甚至可以直接帶流浪漢進屋,親自製作梅干豬肉、番茄湯和花生兔肉串給他吃。

  於是流浪漢開心的和奧菲絲曼上樓,坐在餐桌邊大肆說著關於這個國家的事情。

  他說,這世界少數的人擁有魔力,擁有魔力的人幾乎都是王族和少數的貴族,一般人活到九百歲已經很厲害了,能使用魔力的人能活到上千歲,就像這個國家的王,據說他已經兩千多歲。

  王創造了各種魔法讓國家興盛繁榮,但也引起各種戰爭內鬨,當然,在王壓倒性的魔力下,至今都沒有發生太慘烈的戰爭,挑戰王的勇者也無一生還。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王可以擁有這麼強大的魔力,也沒有人親眼見過王的樣子,只有住在皇宮裡的王族可以見到王,但在外他們對王的任何事情絕口不談。

  奧菲絲曼端上一鍋加了牛肉的番茄湯,把餐具遞給流浪漢順口問道,「你知道黑蝶紫貴族的事情嗎?」

  「嘿嘿嘿,這種事情還用我說嗎?你去菜市場問攤商,他們絕對會很樂意告訴你那個事件。」流浪漢大口喝著湯還發出很難聽的吸允聲。

  「那禁忌魔法又是什麼?」奧菲絲曼其實也早就有所耳聞,只是想說流浪漢會不會知道更細節的事情。

  流浪漢舔舔嘴邊的湯汁,伸手又舀了一碗湯,「復活魔法、召喚魔法、穿越魔法,這三個是王下令禁止使用的魔法,但黑蝶紫貴族裡有人使用了,也不知道是誰啦!反正他們有違反王命令的嫌疑,除掉也比較好。」

  奧菲絲曼托著下顎有些困擾,因為那三個禁忌霧春都用上了,難怪黑蝶紫看見霧春復活時反應這麼大,而且不是王族的奧菲絲曼也會使用魔法。

  現在可以理解夜.黑蝶紫戒心重的原因了,因為霧春和奧菲絲曼兩人儼然就是可疑分子,雖然會做好吃的料理,但不斷觸犯禁忌是非常糟糕的外地人。

  不過,看夜.黑蝶紫的反應,他似乎不崇拜王,如果他也視王為神,那應該會直接舉報霧春和奧菲絲曼,但他卻沒這麼做,因為王滅了他的家族嗎?

  「你知道夜.黑蝶紫這個人嗎?」奧菲絲曼大膽地問著。

  「喔?你說黑蝶紫貴族裡那個可憐的女孩呀。」流浪漢語氣中毫無憐憫,反倒是用輕浮的口吻說著,「他可能被他爸賣去花街了。」

  「花街?」

  「就是取悅男人的地方啦,反正那喪心病狂的傢伙殺了自己妻子,還反駁王族誣陷的言論,說自己妻子跟惡魔立下契約,使用禁忌魔法打算向世界復仇之類的,為了讓王留自己一條狗命,甚至當眾鞭自己妻子的屍。」

  「噢、真瘋狂。」奧菲絲曼有點擔心霧春三禁忌集為一身的事情被發現,他開始幻想霧春被慘忍殺害後還被鞭屍的畫面。

  「那瘋子的女兒其實下落不明啦,不過他應該也沒辦法在這個國家生活,所以他不是在花街裡混日子,就是投靠別國苟且偷生。」

  流浪漢打了個嗝,把整鍋湯喝完後用湯匙敲著碗,表示自己還沒吃飽,奧菲絲曼到廚房把預備的蒸蛋、小籠包端出來,這兩道菜又讓流浪漢感動到流淚。

  「對了,你知道皇宮的地下室裡有什麼嗎?」奧菲絲曼趴在桌邊繼續問。

  「我怎麼知道,我又沒進去皇宮。」流浪漢給了奧菲絲曼一個不意外的答案,但他吞下兩個小籠包後繼續說,「應該是花園吧。」

  「欸?你不是說你沒進去過嗎?」

  「是呀,但我認識的老朋友跟我說的,他以前是皇宮守衛,最近因為心臟病發作過世了,真是可憐啊!」

  奧菲絲曼知道地下室可能是個花園,他更加一頭霧水,夜.黑蝶紫騙他們去地下室做什麼?所謂的王族等級食材又是什麼?

  流浪漢吃飽後拍拍鼓脹的腹部一臉滿足,他離開後奧菲絲曼迅速收拾完東西,回到房間看見霧春趴在門縫邊,原來霧春一直都在偷聽流浪漢說的話。

  而那位流浪漢,搖搖擺擺的走在街上,當月光被黑雲遮住時,他迅速閃進一條窄巷,翻過一道矮牆走入隱密的地下道,當流浪漢從某處橋下走出來時。

  轉眼間,骯髒的流浪漢成了一位西裝筆挺的紳士。

  月光穿過雲間縫隙灑在寧靜的街道,紳士吹著輕快的口哨甩著手杖走進一座廢墟,廢墟裡聚集著一些人,夜.黑蝶紫也在其中。

  --
  廢叭:
  好像有點要進入主線了(謎:作者抓不到劇情節奏是怎樣
  基本上還是邊吃東西邊進行故事呀
  夜.黑蝶紫究竟在計畫著什麼呢?流浪漢紳士又是誰呢?(奇怪的稱呼XD)
  下回!大家要一起去搶王碰過的食物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