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夢貘輓歌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霧中花異聞錄】北風(完)

[複製鏈接]
161#
發表於 2017-12-30 18:53:1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和平的結束真難得白帝別擔心娘親會幫你想聯絡

點評

欸、會出番外嗎?  發表於 2018-1-16 21:2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2#
 樓主| 發表於 2018-1-16 21:25:0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夢貘輓歌 於 2018-1-16 21:49 編輯

Red eyes-暗漓

  霧春在半空中墜落著,望著腳下高樓林立,忙碌的人們低頭滑手機根本沒注意到天上的情形,大概目測一下墜落地點,霧春絕望的看著那條擠滿車子的街道。

  「霧春!」

  奧菲絲曼敞開雙翼沖出雲端,伸手抓住霧春的衣領,原本以為這樣就能防止霧春摔死,卻沒預料到霧春穿的衣服太寬鬆,奧菲絲曼只能留住衣服,霧春則神奇的滑出上衣,因為拉扯的緣故偏離墜落地點。

  噗滋!

  「啊……又來。」霧春語氣中充滿無奈,看著自己的身體被避雷針貫穿,他一聲長嘆,「奧菲絲曼,你怎麼不抓我的手啊?」

  奧菲絲曼皺起眉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不好意思啦!不過你還真像毛毛蟲呢,只是脫蛹後還是毛蟲型態的毛毛蟲。」

  「噁。」霧春不覺得奧菲絲曼的比喻很有趣,露出嫌惡的表情指著避雷針,「先把我拔出來,或是折斷這東西。」

  折斷嗎?奧菲絲曼瞇起眼思考一會兒,接著他忽然感應到巨大的能量,於是反射性跳離避雷針,並且架起防護陣。

  轟隆!

  刺眼的白光一閃而過,霎那間有到閃電打在避雷針上,霧春直接被電成焦炭,隨後下起盆大雨,濕氣夾帶著炭燒味,讓奧菲絲曼愣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

  他是得罪了誰?奧菲絲曼用異樣的眼光打量著霧春,心想就算有人再怎麼倒楣,也不會衰到每次移動都會出事吧。

  仔細回想,跟霧春時空旅遊的這段日子,只要霧春到一個新世界就要死一、兩次,就算沒死也會重傷到半死不活。

  奧菲絲曼拿出小刀把霧春從避雷針上弄下來,經過一番切割摳刮後,霧春在雨水刷下逐漸恢復,當他睜開眼睛時,大雨已經過去一道彩虹掛在邊際。

  「心情好複雜。」霧春慵懶的雙眼左右飄移,看見奧菲絲曼正在用風魔法烘乾自己和他,霧春拎起衣服重新穿上,「你覺得這裡怎麼樣?」

  「很普通。」奧菲絲曼聳著肩,他覺得這裡還挺普通的,雖然有很多新奇的工具,但這裡的人似乎沒什麼好紀錄的。

  把頂樓全部烘乾後,奧菲絲曼站在牆邊,俯視著底下如螞蟻般忙碌的人們,他們從沒停下來過,就算是停紅綠燈也不斷在講電話、滑手機。

  這裡的人似乎都在趕時間,匆忙的腳步和汽車催促前方的喇叭聲,還有人因為咖啡來的太慢破口大罵,辦公室裡行政簽字跟敲鍵盤的動作連綿不斷。

  就算是公園或遊樂場,大人小孩也沒閒著,小孩盪玩鞦韆馬上去玩蹺蹺板,再來是堆沙堡然後溜滑梯,精神很好的大吼大叫玩鬼抓人或騎馬打仗。

  在一旁的大人唧唧喳喳的談輪著八卦、工作的事、各種話題,有的還會打掃四周、澆花除草,沒有一個人是不動的,這讓奧菲絲曼覺得很詭異。

  「我收回『很普通』那句話。」奧菲絲曼蹲在圍牆上,用觀察未知生物的眼睛盯著底下那些人,「所有人都在動耶!他們不會累嗎?」

  「也許這個城市的人們本來就很殷勤。」霧春趴在奧菲絲曼身旁,城市裡的人做的事情看起來都很正常,不過大家都在忙著做各種事情,連偷懶休息的人都沒有,這確實有點怪。

  兩人在頂樓從中午看到夕陽西沉,當遠方大樓老鐘指針碰到數字五的瞬間,原本勤奮緊繃的人們不約而同鬆懈下來,人們紛紛放下手邊的工作,回家泡澡、睡覺、看電視,也有人站在公園發呆什麼也沒做。

  公司裡加班的業務員也把文件丟在桌上,提著公事包三五好友相約去吃飯,老闆們巡視完公司後直接關閉總電源,當最後一間公司關閉時,正好是六點整。

  整個城市除了自營小店外,只剩下家庭戶的燈火,看來這世界沒有所謂的加班,六點之後是完全的個人時間,就連補習班、火車、公車、計程車都不會行駛,在外移動只能選擇走路、腳踏車或自己開車。

  「規律、準時的有點可怕呀。」奧菲絲曼微微皺起眉,有點懷疑那些居民究竟是不是人,搞不好是機器之類的東西。

  喀鏘。

  頂樓的鐵門被緩緩推開,走上樓的是個黑色長髮長到遮臉的女孩,他穿著過長的袖子和長褲,修長的雙腳有無力的走向霧春和奧菲絲曼。

  女孩站在兩人面前,先是仔細觀察奧菲絲曼,原本想伸出手做些什麼,再碰到奧菲絲曼之前又縮了回去,接著轉頭盯著霧春瞧。

  「你也是來自殺的嗎?」女孩語氣冰冷的問。

  「不是。」霧春慵懶回應,一手托著下顎問女孩:「你呢?」

  女孩沒馬上回應,有點笨拙地爬上牆邊緣,坐在邊上望著燈火零星的城市。

  「喂,別做傻事啊!」奧菲絲曼緊張地拉女孩的手臂。

  「在自己的時間裡可以做任何事,你們別管我。」女孩側過臉看著奧菲絲曼,用一種羨慕的口氣說:「真好,是漂亮的藍色。」

  「咦?」奧菲絲曼表情疑惑,想到自己身上有藍色的地方就只有雙眼,難道這女孩想要有藍色的眼睛嗎?

  霧春仰起頭將墜鍊懸空,晶瑩剔透的水晶在燈火照明下熠熠動人,「既然想要死,不如在死前跟我們說說你的故事如何。」

  「為什麼我要對陌生人說自己的事情。」女孩有點不滿的環起手。

  「沒關係吧,都要死了,死前至少還能被什麼人記住,這不是很好嗎?還是你希望無聲無息地消失呢?」

  女孩別過臉看著遠邊有時鐘的大樓,沉默了一會兒才緩緩開口,「你們知道這個城市被稱為『最高文明城布魯艾斯』嗎?這裡的人啊,從小就被教育規律、規矩和重視社會團體的重要性,不論身分地位、貧窮富貴皆平等,這個城市的主張是以所有人有存在意義而建立,當然如果你被判定怠惰、惡質的話,也只會被驅離這裡,並不會遭受任何懲罰,除非……你有一雙紅色眼睛。」

  「眼睛顏色跟怠惰、惡質有什麼關係呀?」奧菲絲曼聽得一頭霧水。

  「大家都說這是被詛咒的顏色,會帶來災禍和不幸。」女孩撥弄著瀏海,鮮紅色雙眼在髮絲之間若影若現。

  「明明是文明城,卻有這種迷信,以前有發生過什麼事嗎?」霧春彈指召喚出書和筆,開始畫女孩的側面素描。

  女孩低著頭冷笑,「從來沒人跟我解釋紅色眼睛詛咒的由來,大家只是以訛傳訛,不斷的傳承這個禁忌,紅色眼睛的孩子是危險的、不幸的,所以……擁有紅色眼睛的我,不要存在比較好。」

  奧菲絲曼拍拍女孩的肩,女孩卻發出小哀鳴揮起手推開奧菲絲曼,他身上似乎有著傷,奧菲絲曼正好碰到他受傷的地方。

  「要幫你治療嗎?霧春的水晶項鍊好像有治療功能。」奧菲絲曼指著霧春說。

  「奧菲絲曼……」霧春用煩躁的眼神看著奧菲絲曼。

  「唉唷!就復原小傷口嘛!」奧菲絲曼扇扇手,隨後環住女孩的腰向後拋,迅速退後以公主抱的姿勢接住女孩。

  「你、你幹嘛啊!」女孩慌張起來,掙脫奧菲絲曼退後幾步。

  「這個嘛,我覺得因為眼睛顏色自殺很不明智,所以不打算讓你跳下去喔!」奧菲絲曼把霧春拖到身邊,搓亂霧春的紅髮,「我知道你每次出事只有項鍊是完好的,所以你復原的秘密在項鍊裡對吧?」

  「嗯,所以呢?」

  「所以你要幫助這可憐的女孩呀!把他的傷治好,然後送他離開這個城市。」

  霧春無力的垂下雙肩,「為什麼我要這麼做?他選擇結束自己的性命,我們這些陌生人有什麼資格干預?能選擇自己的生死是種幸福呢。」

  「霧--春--!」奧菲絲曼雙手搭上霧春的肩膀前後用力搖晃,「這女孩的故事不管怎麼聽都是被逼迫的啊!他可是被這個社會愚昧的傳說打壓,痛苦的不得了才不得已結束性命的!」

  「是這樣嗎?」霧春斜過眼看著女孩,「你叫什麼名字?」

  女孩縮著身子,不安的捏著自己的髮尾,「暗漓。」

  「暗漓,你想死嗎?」霧春抓住奧菲絲曼的手腕要他停止搖晃,「告訴我,你是發自內心想要死亡,還是不得已才選擇死亡?」

  暗漓長髮下紅色的雙眼顫動著,抿著唇瓣無法發出任何聲音。

  他的死亡還需要什麼理由嗎?

  從有意識以來,他就遭受家人、外人的排擠虐待,身心滿目瘡痍,每天睜開眼睛呼吸都覺得恐懼,害怕這雙眼睛帶來折磨的不只有他自己,就連家人也因此遭受街坊鄰居另眼相待。

  一切都是我的錯。

  如果我不是紅色眼睛,我沒誕生就好了。

  原本有想過挖掉自己的雙眼,但把剪刀拿在手上的那瞬間卻又反悔了,他覺得腦子裡有許多尖叫聲,胸口揪緊心悶,胃裡一陣翻騰之後吐出早上偷吃的麵包。

  知道自己沒辦法對眼睛下手,只好用割腕、自刎和喝安眠藥等各種方式自殺,每次自殺幾乎都會失敗,明明已經在浴缸放血等死,昏厥過後再醒來就會發現自己躺在地上,家人在旁邊抱怨他把浴室弄髒。

  暗漓曾經想過自己是不是早就死了,不過他的生活作息與一般人無異,肚子會餓、被欺負會難過、累了會想睡,傷心時會想哭。

  他身上的傷有一部分是家人造成,另一部是自己自殘,每當弄傷自己都會有活著的感覺,那撕裂般的疼痛和炙熱的生命液體,全部都是他活著的證明。

  什麼時候才能去失去疼痛?什麼時候身體才會冷卻?

  這十七年來他活得很累,不管自己做什麼都沒有意義,就算是自殺也會造成別人的困擾,家裡、室外、整個城市都沒有他的容身之處。

  就因為這雙紅色的眼睛。

  既然沒有可以生存的理由,那不如試著讓自己解脫,放血、吞藥、上吊都失敗了,那就嘗試跳樓摔死自己,這次應該不會再失敗……

  「我是自己想死的。」暗漓堅毅的說著,想到剛才跟這兩個陌生人聊這麼久感到有些神奇,平常的自己幾乎說不到五句話,今晚卻毫無阻攔的說了這麼多。

  霧春雙手一攤,瞇起雙眼看向奧菲絲曼,「我覺得從這裡跳下肯定會摔個稀巴爛吧,治療一點意義都沒有,還是省點力吧。」

  「不--行--」奧菲絲曼把霧春甩開,揪住暗漓的衣領敞開雙羽,「明明還有很多選擇,你給我想清楚啊!」

  看見奧菲絲曼背後的翅膀,暗漓有些錯愕,就在他傻愣之餘,奧菲絲曼大力揮動翅膀,高速在半空中飛行,一口起衝到最頂端再急速降落。

  暗漓大聲尖叫,聲音卻被奧菲絲曼簡易法術消音,經過兩三次高速降落後,直到暗漓臉色慘白奧菲絲曼才回到頂樓。

  「噁……」

  暗漓腿軟跪在地上,腦中嗡嗡作響頭暈目眩,奧菲絲曼收起翅膀雙手插腰,俯視著暗漓一臉正經的說:

  「剛剛有沒有認真反省啦?」

  「你這是在虐待他吧。」霧春拍拍暗漓的背並且捏著水晶,要佐納替暗漓分擔一些不適,「要死也是死的痛快,那樣飛來飛去根本沒意義。」

  「哼!我剛剛在上面可是看到了喔。」奧菲絲曼盤腿坐暗漓身邊,「在暗漓你也看見了吧。」

  暗漓眼神渙散的抬起臉,撥開自己稜亂的瀏海,用那雙紅色眼睛看著遠方,他沉默幾秒後點點頭,「城市……外面的世界……」

  「沒錯!你根本不用死在這裡,外面有很多地方存在各種人,搞不好也有跟你一樣是紅眼睛的人呀!」奧菲絲曼握緊拳熱血的喊著。

  「會有這種人嗎……」暗漓的呼吸變為平穩,感覺到霧春身上散發著溫暖,不禁靠在霧春身上尋求安全感,「你也是在意我的陌生人呢。」

  霧春挑起眉,捏著水晶面無表情的對暗漓,「我叫做霧春,如果你打算活下去的話,請記得我的名字,帶你飛的天使叫做奧菲絲曼。」

  「原來是天使啊。」暗漓沒有太訝異,只是擠出淺笑,「今天晚上,真多離奇的事情,然後我又自殺失敗了。」

  「出去之後還想自殺也沒問題喔。」霧春用紀錄本戳戳暗漓的頭,「死這種事情隨時都能做,不過要活著還挺困難的。」

  「是啊、活著……很難……」暗漓仰望著霧春,伸手夾住記錄本,「果然還是去死比較輕鬆,要我走出這個城市太困難了。」

  霧春鬆手讓暗漓接住紀錄本,扶正他的身子悠哉的說著,「我是不懂你的感受,所以不會叫你努力活下去,要死當然可以,這是你的決定,從這裡跳下去什麼都沒有了,什麼都沒有這個意思你懂吧?」

  暗漓雙眼充滿絕望,他自嘲似的冷笑幾聲,抱著紀錄本淡淡的說,「我有什麼權利嗎?被詛咒、被討厭這樣的我,還能擁有什麼?」

  霧春看著暗漓懷裡的書,抬起手摸摸他的頭,「你都可以決定自己的死亡了,當然也可以決定擁有什麼,你不需要在意別人的期待和眼光,你也不需要特別去努力什麼,只要離開這裡就好。」

  「但如果,我離開之後發現外面也很糟呢?」

  「那找個懸崖跳下去吧。」

  奧菲絲曼聽見霧春的答案不是很滿意,「你怎麼可以說這種消極的話啊!年紀輕輕就放棄自己怎麼行,要揮灑青春汗水到最後一刻呀!」

  「沒關係,我也不會出去,沒什麼能力也沒錢,我自己一個人不可能離開,跟別人在一起的話,會因為紅眼睛為那個人帶來災禍吧。」

  「那就自己一個人旅行。」霧春彈指變出一支造型奇怪的筆,筆前端是正常的筆頭,後方則有個蓋子,打開蓋子可以看見兩公分左右的針頭,「你就一邊寫遺書,一邊把看見的事情和想法寫下來,筆沒水的時候用手指壓一下針頭,用自己的血補充墨汁吧,這可是用你自己生命寫出來的日記喔!」

  「這是什麼可怕的筆呀。」奧菲絲曼想拍掉那支筆,不過暗漓早一步搶過,讓奧菲絲曼揮空。

  「你喜歡嗎?」霧春看著暗漓緊緊握著那支筆。

  暗漓點頭,想把東西收起來卻發現自己沒帶背包,霧春再次彈指,變出有點破舊的側背包包給暗漓,包包裡還放了一壺水跟幾個罐頭跟簡單的衣物。

  看著霧春一直塞東西過來,暗漓有些為難,不過霧春給的東西他確實很喜歡,讓他覺得好像有點想努力走出去看看。

  奧菲絲曼又張開翅膀,向暗漓伸出手,「要出發了嗎?趁大家都還沒醒,我們還能一起飛一段距離。」

  暗漓把東西收好抱著包包,他看著大樓水泥牆邊緣,又看著奧菲絲曼,心裡緊張害怕,明明已經有人鼓勵他、給他資源,卻不知為何身體只能在原地發抖無法動彈。

  霧春牽起暗漓的手,扶著他慢慢站起來,「有時候破蛹而出的毛毛蟲,還是會以毛毛蟲的模樣繼續生活,但至少那隻毛毛蟲曾經想要改變,只是失敗了幾次讓自己原地踏步,你要還在破蛹一次嗎?搞不好會下次會變成雞母蟲喔。」

  「什麼奇怪的比喻啊……」暗漓歪著頭笑了笑,隨後離開霧春的手抱住奧菲絲曼,「天使大人,你覺得我出去後會變成什麼?」

  「唉呀,別叫我天使大人,我是奧菲絲曼。」奧菲絲曼以公主抱姿勢抱起暗漓,「我覺得你離開這裡就會變成普通人,沒有詛咒、不幸,只有一雙紅色眼睛的女孩,當你踏上旅程後,會繼續改變的,只要你活下去就會不斷成長。」

  「也有可能墮落喔。」霧春很不識相的補上一句。

  「霧春!別說這種不吉利的話!」

  「這是事實嘛。」霧春聳著肩懶懶的說,「搞不好還沒結蛹就變成菜蝶絨繭蜂,或是雙盤吸蟲,後者可以加快旅行速度。」

  「雖然不知道你說的蟲是什麼品種,但感覺不是什麼好蟲類。」奧菲絲曼擺出嫌惡的表情,振翅抱著暗漓飛離大樓。


  霧春著他們飛遠,隨後轉手變出第二本紀錄本。

  『你是故意送筆記本給他的對吧。』佐納的聲音在霧春腦中輕輕響起。

  「嗯,有人代替我寫書不是很好嗎?」

  『真怠惰呀,你會被這個城市驅離喔。』

  「我也不想待在這個無聊的地方,搞不好紅色頭髮也會被歧視。」

  『也許真的會呢。』佐納瞇起腥紅的雙眼,微微笑著。


  奧菲絲曼把暗漓送到別的城市入口前後跟他道別,回去找霧春時,霧春已經做好再次跳越時空的準備,他似乎不太想在這裡就留。

  兩人離開的這裡,同時在異地的暗漓也展開的旅程。

  第一天的旅行,暗漓就在筆記本的第一頁看見霧春畫他的側面畫像,看霧春潦草的畫風,暗漓不禁勾起嘴角苦笑,然後拿起筆在第二頁寫下--


  30000年13月5日,我發現這整個城市的人,眼睛都是紅色的。

  這個城市叫做芮愛絲--紅眼睛。


               《Red eyes-暗漓 完》

  --
  廢叭:
  喔喔喔喔!志工活動來到第二天!
  雖然活動內容估躁乏味,但看著日漸完成的成果
  突然覺得好有成就感!
  星期五夢墨要前往台北世貿一館
  參加年貨大街的志工活動!賣.甜.不.辣~
  有路過的人,歡迎來買甜不辣w

  關於這次的紅色眼睛w
  選到很沉重的人設呢,不過是好結局就好(喂
  因為希望這系列穿插幾個短篇(一篇完結)
  所以選角選了有點久
  最後選了暗漓
  設定明明是不愛說話XD卻被我寫的話很多w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3#
發表於 2018-1-17 09:42:28 | 只看該作者
真可惜霧春很順利...
恭喜霧春打破霧春定律(去別的世界斃死的定律)

點評

被閃電打那邊應該算死了吧XD  發表於 2018-2-3 16:3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4#
發表於 2018-1-17 15:20:02 | 只看該作者
恩恩.......又一個神速解決的世界番外阿可能會有可能不會有要看靈感神

點評

祝你靈感湧現w  發表於 2018-2-3 16:3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5#
發表於 2018-1-18 19:01:21 | 只看該作者
謝謝大大寫我的孩子~
這篇故事超好看的
超謝謝你的~愛你

點評

娘親能喜歡真是太好了w  發表於 2018-2-3 16:3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6#
 樓主| 發表於 2018-2-3 16:33:00 | 只看該作者
缺愛綜合症-米楔爾(一)

  那是一個擁漂亮教堂的世界。

  大大小小高矮不一的建築映入眼簾,每棟建築物當相當華麗並且屋底上都有十字架和天使石雕,響亮的鐘聲規律的迴盪在祥和的鎮上,人們聽見鐘紛紛停下手邊工作,雙手食指交扣放於胸前虔誠禱告著。

  奧菲絲曼站在鐘塔上方收起翅膀,扛著霧春一點也不覺得沉重,在充滿神聖氣息的城鎮裡奧菲絲曼臉上卻一點笑容也沒有,意外的嚴肅而且好像不太喜歡這裡。

  「喔,我沒死,這裡很棒。」霧春有氣無力的說,「這裡有在信仰天使,奧菲絲曼應該會被當成神膜拜喔。」

  奧菲絲曼沒有回話,趁著人們禱告時飛越上空來到偏僻的小教堂,這叫堂有些年紀,感覺至少有一百多年以上,屋瓦掉了好幾塊,牆上的彩漆也剝落一大半,歪斜的木門用各種顏色的木條固定住。

  小教堂破舊不堪,四周的花草樹木更是枯萎凋零,這裡的氣候非常暖活,雖然小教堂蓋在比較高的地方,但也沒冷到不適合植物生活。

  蹲在花圃邊,奧菲絲曼伸手觸摸著泥土,天生靈敏的他感受到非天然物質的氣息,他閉上眼用能力回朔過去這裡曾擁有的生命。

  這裡曾經百花齊放、草木綠意盎然,不過在上個月,有一群人把酒倒在花園裡,放火燒了花園後還拿除草劑到處亂撒,過量的化學液體造成植物枯萎土地損壞。

  「小教堂似乎不太受歡迎呢。」霧春指著小教堂側邊的水泥牆,上頭用油漆寫滿難看的字眼,「教堂裡住著懦弱的修士。」

  「就算修士懦弱也不能破壞花園呀!」奧菲絲曼猛然站起身,大搖大擺的撞開門走進教堂,「喂喂喂,這裡的負責人是誰啊!」

  「奧菲絲曼,就算是你天使也不能這樣闖進別人家吧,這裡的人感覺都把教堂當成家了,隨便跑進去搞不好會被揍。」霧春正要追過去,小教堂木門就倒下來了,看來這裡真的很脆弱,霧春非常擔心奧菲絲曼會把這裡拆了。

  碰!咚咚咚!

  奧菲絲曼站在裡頭時,聽見樓上傳來碰撞聲,好像有什麼東西塌下來,霧春才想找樓梯上去,奧菲絲曼便直接敞開翅膀,拎著霧春直接上二樓,推開發出聲音的房間門,卻發現裡面太多書,都滿到們無法完全打開。

  書堆中有個人的手無力的搖擺,奧菲絲曼把霧春丟在旁邊,抽出小刀把門大卸八塊,豪邁地走進書房輕鬆把被埋住的人從書堆裡拉出來。

  「謝、謝謝……」

  被埋住的是一位青年,他穿著修士服頭頂薄紗,淺藍色的長髮如流水般柔軟的散落在書之間,充滿憂傷的淡金色雙眼看著霧春又看向奧菲絲曼,他好像有些害怕又有點錯愕,想掙脫奧菲絲曼的手卻使不上力。

  奧菲絲曼才剛鬆手對方就滾了出去,然後手忙腳亂的把書重新堆起,橋正薄紗後握著胸前的十字架,聲音細微的問:

  「你們是來禱告的嗎?」

  「不是。」奧菲絲曼回應的同時,霧春也在後面搖頭。

  修士緊張起來,一下道歉一下縮到暗處喃喃唸著詩經,看修士如此謊恐,奧菲絲曼的態度也軟了下來,也許花園並不是因為修士的疏忽造成的。

  霧春見修士陷入混亂狀態,聯想到小教堂牆外的那些字眼,難道是因為修士的個性不適合接觸人,才會被看不起嗎?

  畢竟一個教堂的修士不僅要照顧教堂,還要帶人做禮拜或宣傳詩經的美好,這個修士連普通的對話就有困難了,更不可能跟外人暢談信仰的美好吧。

  奧菲絲曼用手肘戳戳霧春,「我應該怎麼安慰他?」

  「你確定要問我?」霧春斜過眼不想管太多,「上次你不是成功說服自殺的人嗎?這次不過就是交際障礙而已,應該更好安慰吧。」

  「不、交際障礙是指連對話都有困難,雖然我是天使,但那種心靈類的安慰我辦不到,只有聖天使才能用聖光感化人。」

  「也沒要你感化他呀,和他聊聊,聽他說說自己的故事,這樣我們就能離開了。」霧春小聲的在奧菲絲曼耳邊說,隨後馬上就被奧菲絲曼肘擊!

  「你的良心去哪啦!看到別人有困難不會幫忙一下嗎?」

  「嗚、呃呃。」霧春吐了一攤黑血,他相信自己肯定被打到內出血,由於太痛也沒辦法回應奧菲絲曼。

  發現奧菲絲曼會使用暴力,修士嚇得望後退好幾部,再次撞倒書堆讓自己背書埋住,這次他連手都不敢伸出來,寧願被埋在書堆下也不願意求救。

  奧菲絲曼一聲長嘆,蹲下身盡可能用溫柔的聲音說著,「我們只是想知道這間小教堂的故事,不會對你怎麼樣。」

  「……」修士微微探出頭,像是警戒惡狼的小兔子。

  「那個、你是修士吧?我們想要了解上帝的美好,你願意說給我們聽嗎?」奧菲絲曼再次改口,他擠出有點僵硬的笑容希望修士可以自己出來。

  霧春沒什麼耐心,自己到處看看,走進書庫裡更能感覺到書海的壓迫感,差點以為這整個房間都是用書蓋出來的,有幾本書是簡單的異國介紹,多數的書都關於神話,無意間發現關於一本叫做《北風紫雪》的書。

  紫色北風?霧春挑起眉,迅速抽出那本書防止書堆倒下,他可是書店老闆,對於如何保養書、修繕書非常擅長,甚至知道該怎麼與書互動和書的個性。

  「霧春!現在是看書的時候嗎?」奧菲絲曼焦躁的抱怨著。

  「我發現很可疑的書,讓我看一下。」霧春靠在書牆上翻閱著老舊的故事書。

  故事很簡單,內容有大量插畫和簡單的描述,內容大概在說寒冷的冬天,北風捲著雪霜拜訪這個城鎮,有個紫髮女人穿著單薄漫步在雪中,如果歡迎女人進到家裡病好好招待他,他會給你祝福和好運。

  主角在某個冬天,為了迎接紫髮女人好好準備一番,希望能透過招待女人獲得神一般的超能力,然而女人每年冬天都不願意進他家,最後主角很生氣,躲在暗巷裡拿著布袋偷襲紫髮女人。

  將女人帶回家後綁在椅子上,逼迫女人讓他獲得與神同等的力量,紫髮女人只是笑了笑,隨後主角覺得身體變得輕盈,然後從此消失在城鎮裡,之後的冬天也沒有再出現紫髮女人。

  看完這個故事,霧春打個冷顫,這無疑是在講述家族首領惡作劇的故事,主角肯定被帶回家族做了可怕的實驗,歷經痛苦的折磨後死在不為人知的黑暗中。

  「這個故事告訴我,不可以隨便綁架女人。」霧春闔起書語重心長的說。

  奧菲絲曼一臉不解,書堆裡的修士反而有點反應,「你,知道那本書的涵義?」

  「不知道,但我認識裡面的某個女人。」

  修士稍微把書推開露出半張臉,有點緊張的盯著霧春,好像想問什麼卻又不敢說出口,過了一會兒,修士小心翼翼伸出手,拿起距離自己最近的一本書往前推。

  霧春走過去拿起書,修士馬上縮回書堆中繼續小聲唸著詩經。

  既然對方要他看,霧春也不客氣翻閱這本書,這不是普通的故事書,而是平常隨手做的手札,手札的某一天寫著:遇到身後有單邊惡魔翅膀的人,覺得他很可怕所以在書庫裡躲了很久。

  隔天繼續寫道:為什麼我昨天會寫自己遇到惡魔,明明沒有這樣的記憶。

  「奧菲絲曼,我們好像錯過翅膀的主人了。」霧春招招手要奧菲絲曼來看這個手札,霧春記得在別的地方看過類似的紀錄。

  「修士是在怕惡魔嗎?」奧菲絲曼迅速讀完手札,彎下腰看著瑟瑟發抖的修士。

  「嗯。」修士輕輕點頭,「這也許是災難警示,可是、應該不會有人相信我。」

  霧春把書放回修士面前慵懶的說,「他只是路過而已,很安全的。」

  「路、路過?惡魔嗎?」

  「嚴格說起來應該不是惡魔,我也不確定啦,但他大概跟北風紫雪是差不多的狀況,就是那種突然出現又突然消失的類型。」霧春看了一眼手扎上的名字,修士叫做米楔爾,他的字跡非常工整精美,感覺很像刻模打印出來的。

  「反正危機解除,你可以放心之前的生活。」奧菲絲曼敞開雙手開心的說,結果不小心打到旁邊的書,引起書崩讓自己跟霧春也一起被埋住。

  先整理書再說吧……霧春在書堆裡慶幸自己沒被書壓死,躺了一段時間才被奧菲絲曼從書堆中拉起來,他們花了整整一天把書庫整理乾淨。

  整理完才發現原來書庫還有地下室,而且書還多到必須整理出第二間空房來放書,整理過程米楔爾會默默的對幾本書露出淡笑,似乎想告訴霧春和奧菲絲曼這是他喜歡的故事。

  隔天早上,霧春已經累到趴在地上動彈不得,奧菲絲曼只好拜託米楔爾照顧霧春,自己要去鎮上買些食物回來,他多少有察覺到米楔爾太過瘦弱,還有營養不良的狀況,顧慮到米楔爾可能在鎮上被某些人討厭,他決定獨自去市場比較方便。

  米楔爾拿了一條毯子蓋在霧春身上,垂下眼簾溫柔的說,「謝謝。」

  「感謝就免了,能跟我說些故事嗎?你自己或鎮上的故事。」物春捲著毯子坐起身,彈指變出紀錄本和筆,「如果不用外出就能記錄,這會幫我很大的忙。」

  「霧春先生不喜歡外出嗎?」

  「也不是說不喜歡,只是外出容易發生危險,所以能不要出去就不要出去。」霧春點著頭回憶起總總死亡方式。

  「我相信上帝都是仁慈的,在人的命運中安排殘酷試煉,是為了讓靈魂中的汙穢,霧春大人若能勇於面對命運,想必能在生活中感受到神的溫暖。」

  「真虔誠呢。」霧春看著米楔爾左手上畫的十字架,有點好奇的問,「這裡的人都相信神嗎?」

  米楔爾十指交扣,放在胸口前回應道:「是的,這是受到上帝眷顧的城鎮,我們居住在教堂裡,生活在有上帝光輝照耀的土地上,這肥沃的土壤孕育出的生命是將滋潤我們的靈魂,身為上帝的孩子,每天贊頌上帝的恩賜是義務也是天性。」

  真不愧是修士,只是簡單的問題就能在讚頌神的同時表達自己的虔誠,不過既然米楔爾這麼相信神,為什麼要這麼害怕退縮呢?牆壁上那些字眼應該不只是因為個性的關係,花園都草木不生其中另有蹊蹺。

  「你明明相信神,為什麼遇到問題時會這麼害怕?」霧春隨口問問,想聽聽看米楔爾面對神隻試煉時的想法。

  不料米楔爾忽然露出恐懼的神情,縮著身子緊抱雙臂,「對、對不起……」

  「嗯?」

  「我不是在逃避命運,我只是、只是……我相信上帝會幫助我渡過難過……但是……對不起我真的很害怕所以……不是在質疑上帝……」

  米楔爾開始胡言亂語,霧春隻道他又陷入混亂狀態,想說先讓他自己冷靜一段時間就會沒事,結果米楔爾沒有好轉,狀態更加的糟糕。

  他的呼吸變的繁亂,揪著胸口快喘不過氣似的,另一手按著額頭眼神逐漸失焦,米楔爾試著站起來卻直接倒在地上,霧春看著麼痛苦連忙握著水晶想叫佐納做點什麼,不過在召喚佐納之前,米楔爾指著櫃子最上方的抽屜。

  「藥……」

  霧春連忙在抽屜裡翻出一罐玻璃瓶,才剛轉身要拿給米楔爾時--

  框!

  一顆石頭冷不防打破窗戶,不偏不倚的打中霧春手上那罐藥,霧春不開心的嘖嘖幾聲,跑到窗邊想看是哪個失禮的傢伙亂丟石頭,一個不小心竟然絆道放在旁邊的書堆,整個人往前一倒正好被窗溝上的玻璃刺穿喉嚨。

  「啊啊啊啊!」

  丟石頭的那群人看見窗邊濺血,而且那個量不是普通的嚇人,發覺鬧出人命後他們紛紛逃離小教堂。

  米楔爾因為病情嚴重,只能隱隱約約看見霧春跪在窗邊,隨後便失去了意識。

  『你叫我來,是為了讓我看你被玻璃插嗎?』佐納的聲音在霧春耳邊響起。

  「嗚、呃。」霧春雙手撐著窗溝,忍痛把自己抽離那片玻璃,隨後跌坐在旁邊按著頸子,發現米楔爾昏過去便鬆了口氣。

  如果讓米楔爾看見獵奇畫面,肯定會讓他更加恐慌吧。

  佐納先讓霧春傷口恢復,接著以半透明的姿態走到米楔爾身邊查看,雖然佐納會讓別人的傷害恢復,不過他不太懂精神或心理疾病方面的事情。

  就算可以修復靈魂,但心靈上的傷害是沒辦法靠他的力量治療的。

  『既然有藥,那可能是在某些時段會發作的類型。』佐納在書堆中穿梭著,想說能不能找到關於疾病相關的資料。

  「這是這世界特有疾病嗎?」霧春摸摸頸子,看佐納這麼認真的在找資料,忽然想起佐納曾經當過醫生,會這麼積極的出現是因為好奇未知疾病吧。

  佐納在櫃子裡翻出領藥單,仔細閱讀上面的文字後告訴霧春,『這是週期性安全感缺乏症候群,是個不太好處理的病。』

  「怎麼說?」霧春撕下窗簾,把窗簾當除抹布努力把自己的血擦掉。

  佐納蹲在米楔爾身邊,伸手想觸碰他卻穿過去了,『這裡有馬桶嗎?』

  「啊?」

  『我只能用馬桶進行穿越。』佐納語氣平淡的說。

  「你穿越過來幹嘛,要做什麼跟我說就好。」

  佐納微微皺起眉,把藥單遞給霧春看,『上面有說這種病的症狀,解決辦法也有大概註明,擁抱或是接吻之類的。』

  「你要親米楔爾?」霧春有點驚訝,就像是聽見自己女兒要嫁給別人時那種驚訝程度,趕緊抓著佐納緊張的說,「不用做到這種地步。」

  佐納讀取到霧春的想法,無力的嘆口氣,『我有說擁抱或接吻,我還眉說要用哪種解決方式呀,從擁抱開始不行嗎?』

  「啊、擁抱,只能擁抱喔!不!我來抱好了。」霧春特別加重語氣。

  『嗯……難得有興趣研究……』佐納露出失望的表情。

  霧春看佐納落寞的神情有些內疚,佐納確實對很多事情興趣缺缺,偶爾才會突然對一個種病或傷口有興趣,要不要讓佐納穿越過來讓霧春很猶豫。

  話說要自麼從馬桶來到異世界,霧春也沒辦法想像,活這麼久第一次聽見只能從馬桶穿越的族人,萬一這裡的馬桶很髒佐納不就還要先洗個澡才能做其他事嗎?

  「佐納,你就先在這裡翻書研究,米楔爾我來照顧就好。」霧春試著抱起米楔爾,卻因為臂力不足沒辦法移動米楔爾。

  霧春只好在小教堂裡尋找枕頭和棉被,拿到書庫裡給米楔爾,看他滿頭大汗表情痛苦,好像是做了可怕的噩夢。

  佐納指揮霧春去提水,自己在書堆裡穿梭繼續尋找關於疾病的資料。

  「喂!米楔爾你還活著嗎?」

  霧春在井口邊聽見某個粗曠的叫聲,好奇的抱著木桶多在其後偷瞄,發現是那群偷石頭的人,外加一個高壯的男子。

  「米楔爾真的噴了那麼多血喔?」

  「不過剛剛去看窗戶沒血跡呀,你看錯了吧。」

  「希望他只是受輕傷而已,死掉的話很麻煩欸!」

  「米楔爾、米楔爾,你在嗎?」

  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走進教堂裡,霧春連忙透過水晶告知佐納,要他把所有能上二樓的入口堵上,佐納處於半透明狀態,能碰的東西不多,情急之下他只好先把門鎖上,然後用書把樓下的入口堵住。

  由高壯男子領頭,他們在教堂裡四處尋找上二樓的方法,大概對神還有點尊敬之心,雖然會推倒桌椅但沒破壞東西,他們嚷嚷了幾聲得不到回應,正想離開時,有人發現一樓書庫的入口,想推開門卻被大量的書卡住。

  「讓開!」高壯男子開始把書往外挖。

  眼看就要挖出一條路來,佐納趕緊把左右兩的書推弄倒,來到樓上抱更多書下來,對方一挖就補上書,一挖就補上書,高壯男子挖了一段時間氣喘吁吁地靠在門邊。

  「這裡的書究竟有多少呀?」瘦小的男孩疑惑的看著挖出來的書堆,都已經高過他三四顆頭了,竟然還沒清出路來。

  「真不愧是被稱為『上帝書庫』的教堂,聽說鎮上有三分之二的書都收藏在這裡,還有古老的神話、最初版本的聖詩歌,所以鎮長才會特地照顧這個破地方嘛!」

  「難道不是因為米楔爾父母的關係嗎?他爸媽可是出了名的大教宗呢,父母明明這麼有威望,兒子居然這麼沒出息,這是也許上帝給他們的試煉吧。」

  「現在不是閒聊的時候,我們要確認米楔爾是死是活,死了就說是他自己病症發作從樓上摔下來死的,沒死我們就想個有趣的遊戲恭喜他怎麼樣?」

  他們嘻嘻哈哈暢談曾經使用過的惡作劇,霧春在牆後邊聽邊紀錄,這個城鎮信仰著神,但居民似乎只是單純信仰而已,沒有因為聖經上寫著要愛人、行善而改變自己的行為。

  奧菲絲曼不喜歡這裡的原因是這個嗎?明明是神聖的城鎮,卻感受不到溫暖,大家嘴裡喊著信神能受到眷顧,期待能神寵愛自己,至於其他人的感受完全不在意。

  從那些年輕人的言行舉止看來,這裡的宗教思維正在改變,也許上一代人虔誠並且遵循聖典規範,但在這一代也只是表面上奉行,但實際上大家根本沒把規範看在眼裡。

  來鬧的人最後也挖書挖到累了,今天只好放棄尋找米楔爾,他們約好明天晚上再一起過來這裡找,如果再找不到就放火燒掉小教堂,打算偽裝成米楔爾在書庫弄倒蠟燭引起的火災。

  他到底是做了什麼,會被那種人盯上?霧春好奇米楔爾的過去,父母在鎮上很有威望,照理來說兒子也至於會落到這步田地,從個性上來看米楔爾畏懼與人接觸,不過感覺也是不那種會給別人添麻煩的孩子。

  因為他的病嗎?霧春把所有可能性寫在紀錄本內,打算等米楔爾醒後再詢問。

  花了一點時間把書搬回書庫,霧春回到樓上時佐納正在檢查米楔爾的生命跡象,米楔爾狀況不太好,他不是普通的做噩夢,身體僵直、呼吸繁亂還不斷流淚,好像在夢中體驗了可怕的事情,也有可能沒有做夢只是睡眠癱瘓症。

  『大概是因為沒吃藥,所以發作更嚴重了。』佐納想了想開始左右張望尋找廁所。

  「你來這裡也沒用,就算現在給他擁抱病情也不會好轉,只是讓他稍微舒服一點。」

  『霧春真無情。』

  「佐納,身為前輩我必須再三提醒你,旅行必要守則第一項,不能對任何事物產生感情,如果有了感情你的旅行就會終止,也許遇到有困難的人你可以舉手之勞幫忙一下,不過不要陷入太深,除非你是為了從那個人身上得到什麼好處,不然別牽扯太多比較好。」

  佐納歪著頭覺得疑惑,霧春出去玩什麼時候有旅行守則的?

  『可是北風……』

  「別拿說出那個名字,他從來不旅行,出門只為了個人私慾到處惡作劇。」

  佐納垂下眼簾露出有點難過的表情,『霧春覺得我是為了個人私慾到處惡作劇才想穿越的啊……造成困擾真抱歉。』

  「欸、不是那個意思,不要道歉啊!」霧春看佐納落寞的模樣緊張起來,「好啦、你可以過來,但不要留太久,也不能離開小教堂,不對、不要離開我的視線。」

  霧春緊張的模樣讓佐納覺得有趣,平常懶散對各種事物無所謂的霧春,竟然會露出這種表情,感覺很像知道小孩第一次要出去校外旅行的新手爸爸,擔心一堆、顧慮很多,明明知道小孩聰明懂事很多事情可以自己來,但就是放不下心。

  沒過多久,佐納從室外廁所爬出來,霧春準備好盥洗用品匆匆迎接佐納,卻發現佐納一塵不染,完全不像從馬桶裡爬出來的樣子。

  「我有帶清潔用的水晶。」佐納淡淡說著。

  「水晶?」霧春是聽說過家族裡有很多奇怪的寶物,沒想到有那種清潔用的寶物。

  「霧春明明住在家族裡一段時間了,卻不知道收藏間裡有什麼嗎?」

  「呃……我回去有時間會看看。」霧春想起自己待在家族裡的那段回憶,他除了爛在沙發上外其他地方都沒去過。

  佐納來了但還是沒辦法解決米楔爾的病症,佐納輕撫著米楔爾細緻的臉龐,開始想著是不是拿著要擔替他領藥比較快,不過陌生人替米楔爾領藥應該會被問東問西。

  「沒辦法就算了,不要勉強。」霧春把水提到二樓,擰了一條毛巾放在米楔爾額頭上,「心病很難治的,就算讓他忘記一切,也不一定能擺脫心病。」

  佐納鮮紅的雙眼斜睨的霧春,這種事情他當然清楚,也許目前真的沒辦法治好米楔爾,但至少要知道造成疾病的原因和延緩發作的辦法。

  「雖然沒試過,但搞不好有用。」佐納躺在米楔爾身邊,輕輕說著,「如果進到他的夢裡,應該可以知道很多事情。」

  「那不是北風的的能力嗎?」霧春把佐納拉起來,不太想讓他使用奇怪的能力。

  「偷偷學了,之前有稍微練習過,沒問題……吧。」佐納自己也不確定能不能操縱那個能力,畢竟本身原屬性是靈魂,要加強別種屬性沒這麼簡單。

  佐納打算使用的能力被稱作是『無』,要同時發動靈魂屬性和空間屬性,將自己和其他人連結再一起重新製造出另一個類似夢的空間,那個空間是利用連結者的記憶和相關者的記憶交融而成,如果連結者意志不夠堅定就會被反噬,如果夠堅定就能看記別人的過去和竄改。

  但改變了不該改變的東西會引發可怕的後果,會有什麼樣的災難很難說,『無』這種空間非常複雜,只要是跟相連者有關的人都會被牽扯進來,沒弄好可不是死一兩個人就能結束。

  「風險太大,還是算了吧。」霧春其實體驗過幾次北風開啟的『無』,但當時是在北風的保護下才沒事,現在要開啟空間是新手,感覺佐納都自身難保了更不可能去顧慮別人。

  「凡事都要有第一次,失敗大不了讓其他家族成員來救我。」佐納一點都不害怕的模樣。

  「可是……」霧春試著打消佐納瘋狂的舉動,但佐納意外的固執,「好吧,如果你真的想那麼做,我跟你一起去。」

  佐納稍微瞪大眼,似乎有點高興,「真期待會看見什麼。」

  「你好像變得跟北風有點像呢。」霧春苦笑,躺在米楔爾左側握起他的手,「我準備好了,佐納你確定自己行嗎?」

  佐納聳聳肩,躺在米楔爾右側也握住他的手,「不知道。」

  兩人同是閉上雙眼,陷入一片漆黑後,他們來到一條深不見底的長廊,長廊左右兩側有著各式各樣的廁所門。

  真不愧是佐納製造出來的空間,第一次使用連結就能迅速製造空間,就這點來說很厲害,但為什麼是廁所門?霧春真不知道要讚美佐納還是消遣他。

  佐納走到走廊中間,轉身敞開雙手微微勾起嘴角,難得露出稍微陽光的笑臉,佐納與跳有些興奮的對霧春說:「選扇門吧。」

  霧春看著佐納想起了久違的畫面,北風第一次帶他來『無』空間時,似乎也這麼做過。

  啊啊、這孩子真的越來越像北風了。

  --
  廢叭:

  突然來個入侵夢遊記(全O啟動?
  今天爆冷 不過外面還是一堆人在買年貨(抖
  我出去買個東西手指就快凍僵了ˊAˋ
  
  2月應該幾乎都不會更文啦
  主要行程是大掃除、年夜飯和春遊
  之後如果有遊記、食記也會找時間放上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7#
發表於 2018-2-3 21:19:18 | 只看該作者
望天!這部科學!
霧春連續穿越兩次都沒吃便當

點評

便當在前面吃太多XD需要消化一下  發表於 2018-3-8 21:5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8#
發表於 2018-2-4 08:19:2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霧春差一點又吃便當了#
佐納不管什麼的能力
不管怎麼用都會有關廁所ww

其他下一篇(*´ω`*)

點評

佐納已經跟廁所綁定了XD  發表於 2018-3-8 21:5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9#
發表於 2018-2-4 13:36:22 | 只看該作者
便當定律要破除了嘛!不信!而且為甚麼霧春最近都抽到好正常的世界!

點評

現在是便當吃一半又要吐出來的狀態吧W  發表於 2018-3-8 21:5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0#
發表於 2018-2-4 21:28:21 | 只看該作者
割喉居然沒死!!!

大大好,我終於又浮上來換氣了~~

點評

安安^^!我也一段時間沒發文惹  發表於 2018-3-8 21:5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