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ha980154cy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闇夜之光 (特傳x自創)2020/06/18 更新停更公告

[複製鏈接]
361#
 樓主| 發表於 2019-8-12 01:17:19 | 只看該作者
28


在法術爆開前短短的兩秒鐘內,葉月已經在腦中思索了數種可以脫困的方式,但是礙於她現在是裝成剛接觸守世界的新生,所以她所想的方法幾乎沒有一個可行。

最後葉月決定只使用簡單的做些小防禦降低一點傷害了……

沒有猶豫,她把施展一半的防禦術法轉為力量薄弱的防護光,準備就以這樣的狀態迎接爆炸!

不過預期的疼痛卻沒有到來,她看著將自己包覆在裡頭的的紫色光暈,瀏海的瞳孔有些訝異的瞪大。

她可沒想到會有人出手幫忙……

雖說來這學園不過短短幾日,但這些時間觀察下來,這裡的規則很簡單,就是弱肉強食,有實力的人說話,沒實力的閉嘴…就是如此!班級間和原世界差不多,都會有所謂的小團體,自己的團體成員都會相互幫助,也會和其他團體合作,反之也會互相攻擊!沒有特別好處,鮮少會去幫助其他人!這樣的狀況在這更加明顯,大概也是因為在校內不會有人真正的死亡吧。

出手幫忙的是一個帶著面具的紫袍,面具底下的是一雙紫色的瞳孔,黑色的髮用髮圈綁了個馬尾。

對方慢慢的走到葉月旁邊,開口問。「學妹你是一C的新生葉月嗎?」

雖然感覺的出來對方並沒有帶任何的惡意,但葉月還是小心的問了一下,「…請問你是?」

「我是冰炎的搭檔,我叫藥師寺夏碎。」
原來是冰炎的搭檔啊……

「學長你好。」葉月輕輕向他點頭,本想先和對方道謝,不了尖銳的女聲響起,「搞什麼!?」

夏碎先是瞥了眼對方,然後不著痕跡的擋在葉月身前,「這位學妹,請問發生了什麼事嗎?為什麼要找葉同學麻煩呢?」

「就算你冰炎學長的搭檔,你也不該插手的!誰叫她可以讓冰炎殿下當她的代導人……」女同學的臉因氣憤整個漲的通紅。

「學妹妳應該知道冰炎負責代導的人是學院所安排的吧。」

「我當然知道啊!但到底她是憑什麼啊?沒力量也沒身室的,我可是向學院申請了好多次,希望冰炎學長能接下我的代導工作的,我可是英國的貴族!」

人類的貴族嗎?這樣的個性與態度倒是看不出來…所以…這位同學只是單純因為不滿申請冰炎代導沒過在鬧彆扭嗎?

「冰炎也有選擇自己代導對象的權利!」

「你的意思是我還比不上那個面具女!?這怎麼可能?一定是學校行政在後面搞鬼!我要投訴!」

見對方明顯沒辦法溝通的模樣,夏碎也不再與對方談話,直接揚手把對方困在原地,「學妹若想投訴請便。」





#本文只發於冒險者天堂城邦原創及御見我論壇,於其他地方看見本文即是盜文與未經許可轉載!

2019/08/1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2#
 樓主| 發表於 2019-8-24 12:21:01 | 只看該作者
29



不再理會女同學,夏碎直接帶著葉月離開,只留下氣急敗壞的對方,任由她在那繼續吼叫。

到了無人的地方,只見他伸手將臉上的面具拿下,對葉月露出了淺淺的微笑,開口關心道。「葉,如何有受傷嗎?」

「謝謝夏碎學長出手幫忙,我沒事。」葉月輕輕的搖了搖頭,然後悄悄的打量著對方。

藥師寺擁有與千冬歲及為相似的臉孔,讓人不經會去懷疑這兩人之間的關係,而事實也的確是有那麼一層關係存在,葉月可以從對方的血脈感受到他倆是出自同一根源的,也就是所謂的血親,依年紀來看,這便是千冬歲的兄長。

不過,藥師寺這個姓氏……雪野家的孩子怎麼會跑去替身家族去呢?

「沒事的,我也是受冰炎所託,他要我幫他照看一下學妹。」夏碎笑了笑。

原來是冰炎?葉月心頭有一絲暖意浮現,其實他大可不必理她,說要在校內走走的是自己,若是真的出了什麼問題也只能算是她自己的問題,況且自己還是他懷疑的對象,而冰炎仍舊拜託了他自己的搭檔幫忙照看自己,雖說冰炎他看起來的確不太親人了些,但他人是真的很好。今日要是沒有夏碎的幫助,葉月肯定會被送去醫療班。

「原來,今天真的很感謝兩位學長,若是沒事了我也要先回去了,夏碎學長再見。」

「等等,學妹我送妳回去。」

欸?葉月微微愣了一下,雖說是被拜託看顧一下自己,但葉月對這名初次見面的學長還是挺意外的。「那麼…就麻煩學長了。」

得到葉月的領首,夏碎重新將面具戴上,領著葉月往校門方向走去,一路上吸引了不少的目光,紫袍已經很顯眼了,更不用說這紫袍還是冰炎的搭檔。葉月幾乎都覺得自己快被那些灼熱的目光給燒出好幾個洞了……

短短五分鐘的路程,葉月總覺得過了快要五小時,那些目光實在是太過刺人了,讓她不經回想起稍早些的那位女同學。

「校車似乎都已經出去了,我直接用傳送陣送妳回去好嗎?」

「沒問題,麻煩學長了。」

得到回應,夏碎便直接在原地開來個傳送陣。

一陣絢爛的光芒緩緩的包附住葉月和夏歲,隨後身體感受到的即是穿過空間與空間間特有的感覺。緩緩的睜開雙眼,葉月已經重新回到自己所熟悉的街道上。

「那麼…葉學妹自己小心些,我先回去了。」

「好,謝謝學長,學長再見。」各自和對方道別完之後,夏碎又開了一個傳送陣離開,葉月則是漫步在街道上,似乎還沒打算回家。

她打算先去購買一些生活用品,她有總冥漾之後一定會住校的預感,所以得先做好準備才行。


#本文僅發表與冒險者天堂、御見我論壇及城邦原創,於其他網站看見本文即是盜文與未經許可轉載!


2019/08/2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3#
發表於 2019-9-15 09:44:59 | 只看該作者
新讀者+1
大大的文很好看呦~
坐等餵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4#
 樓主| 發表於 2020-1-20 13:30:43 | 只看該作者
30



幾天之後事情就如痛葉月所料,小妖師在各種方面終於都受不了,於是葉月就看著他和冰炎提出了希望住宿的請求。

「住宿?」冰炎挑眉,他訝異的看著禇冥漾。

「對啊,我媽也同意了,所以想問問看現在還有沒有住宿的可能?」

「我也想住宿,學長。」 隨後葉月也跟著開口,本來葉月會進來這所學校的理由就是照看好冥漾,現在冥漾要住校,所以她便也順著開口要求。

目前葉月所在的位置是二年的教室的那條長廊, 今天第四堂下課之後,褚冥漾就拉著葉月跑出了教室。

知道他是想去找冰炎,所以葉月也沒有說什麼,就這樣跟著他。

一邊聽著禇冥漾在腦中糾結冰炎究竟強到何種非人類的程度的事情,葉月開始對著遠處發呆,其實住不住宿舍對葉月而言差別不大,唯一較方便的就只有看管旁邊這個小妖師的腦袋,別讓他胡思亂想又捅了甚麼婁子。

「我在幫你們想要怎麼申請時候,你不要亂想些有的沒有的干擾思緒!你就不能像葉依樣安靜待著嗎?」冰炎一巴從冥漾後腦杓巴下去。皺著眉,又想了半晌,「學校的宿舍已經在開學當天全滿了,現在好像也沒什麼地方好住」

「啊,那就不用特別找了。」

「沒關係,你們等我一下。」冰炎走回教室,跟一個同班的男生說了些話,然後拿著一個背包走出來。

「我下午請了假,要順道繞去工作,你們跟我一起來吧。」冰炎說完話後,葉月看著褚冥漾整個人倒退了幾步,不又去聽他在想什麼,就能馬上知道小妖師又再擔心甚麼。

理所當然也有看見對方反應的冰炎眯起眼冷冷看著冥漾,「我是叫你跟我一起去雜務處辦理你宿舍的事情,看看有沒有剛好不住要退房的人。」他掄起拳,敲在冥漾的頭上

「噢」


-


跟在冰炎後面走在長長的走廊上,周圍或站或走的學生投來許多目光。

這些目光,不像米可蕥他們有純粹的崇拜跟欣賞,裡面的確有少許是如此,可是大部分又不是,有的人更明目張膽的發出不屑的哼聲,好像是再說這也沒什麼了不起的那種感覺。

一直到走出教室大樓之後,冰炎才突然轉過來,「別去在乎那裡面有多少含意。」他說,表情一點都沒有變,彷彿剛剛那些人完全不是沖著他來。

「有時候就是如此,你生活在一個地方不可能沒有競爭也不可能沒有私心,如果要一一去理解那會沒完沒了,總之有智慧跟自我的生物就是這樣。」

「喔。」冥漾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競爭,不管在哪邊都會有。冰炎沒有說錯…這點不論在哪個時代都是如此。跟著冰炎的腳步,然後在一個大樓前停下來,與其它的大樓完全不同,這是一座水晶塔。

「這是肯爾塔,校園所有事務聚集之地。」 冰炎直接踏入塔門口。

在葉月踏入塔內的瞬間,一股熟悉的清涼香氣直接撲鼻而來,這讓她幾乎整個人僵在原地。眼前的人太過熟悉,是一個伴隨了自己非常長久時光的人,在葉月久遠的記憶之中一直都有他的身影。那是一位血脈純正的白精靈…淡金色的髮、如同幽綠寶石般的眼睛都和自己的記憶相同,沒有絲毫的變化…

發現自家同學明顯反常的表現,冥漾輕聲喚道,「葉月?」

「唔…」她想開口…卻幾乎無法發出聲音,葉月可以感覺到身上的咒正在叫囂,灼熱的刺痛感開始從胸口蔓延,這痛楚讓她一時無法開口。

「妳……」精靈原本平靜的眼睛,在看見葉月的那瞬間也起了波瀾,眼神透露出來不可置信與疑惑,而更多的則是懷念與不捨。精靈不自經輕輕的邁開腳步,走到葉月身前,疑惑的舉起手臂,緩慢而顫抖的伸手想觸碰葉月的臉。

就在精靈的指尖就要碰觸的葉月的面具時,她整個人往後退了幾步。精靈的手也這樣直接僵在半空。千年的時間對於擁有漫長生命的精靈而言,說長太過,說短卻又不完全如此……
在葉月自己刻意的忽視下,千年的時光就在不知不覺下這樣的過去了。

葉月曾經想過…若是當年沒遇見那人,自己說不定仍舊還與其他族人待在上界,過著戰後的平靜日子吧。可是時間是不可能重來的,哪怕地位再崇高,或是擁有強大力量也不得不遵守時間的法則與定律。

沉默就這樣漫了開,過了良久,精靈才緩緩地開口,「…抱歉,年輕的孩子……妳很像我一位重要的故人。」 精靈微微的垂下自己的眼,口氣透露出了一絲的傷感。

她深吸了好多口氣,壓下自己一切的情感,用在平靜不過的語調回應精靈,「…沒關係。」

   
看著眼前熟悉的臉龐,葉月其實真的很想摘下自己的面具,讓對方知道他並沒有認錯人,她便是他記憶之中的那個人,然而她現在還沒有那個勇氣,沒有讓眼前人知道自己身上發深了甚麼的勇氣。

冥漾和冰炎將兩人的互動都看在眼中,前者一臉呆滯,似乎完全搞不清楚現在在演哪一齣,而後者看待葉月的眼神,則開始帶有些探究。

眼前的精靈並不是普通的精靈,能讓身為光神貓眼的他露出這般失態的模樣,這同時也證明了對方口中的那故人有多麼重要。

精靈收起了情緒,露出了柔和的笑容,「很少看見黑袍親自進來,有什麼事情需要代勞嗎?」

「我要找一個房間,因為有人臨時要住宿,這位是賽塔蘿林,光神的貓眼。在這邊是負責關於住宿生的一些事情。」冰炎如此介紹著精靈。

「你好。」冥漾九十度彎身,葉月稍微停頓了一會,也向對方鞠躬。

「您好,兩位年輕的學生。」賽塔也點點頭,然後再次勾起溫和的笑容,「真糟糕,房間不怎麼足夠,我們已經另外又尋找了一處宿舍也已經住滿了。」

「這樣吧,您就帶這兩位學生到黑袍居所暫住如何?」豁然擊了一下掌,賽塔笑容優雅的這樣告訴學長,「我想,您在那邊的話,這位學生住進去應該不成問題,我們就因為人多稍微破個例吧。」賽塔的表情好像是在說某種好主意,可是冰炎的表情就完全相反。

「好吧,既然你說可以就可以。」 冰炎點點頭,算是同意。
與葉月的淡然不在乎不同,和褚冥漾一臉驚恐的態度成了一個極大的反比。

賽塔先是看了葉月一會,才又把視線移到冥漾身上。

「不用擔心,年輕的學生,跟在黑袍身邊你可以學到更多東西,就像黑袍曾經跟在『那位』的身邊一般。」笑容仍是一點都不減,賽塔如拍了拍冥漾的肩膀,「你會瞭解的。」

「那這是他們兩的資料。」冰炎將一個公文夾遞給他。

「褚,你的皮給我繃緊一點。」聽的到對方心聲,正在辦裡什麼手續的冰炎轉過頭,冷冷的拋下來這樣一句令人膽顫心寒的話。

過了半晌,賽塔微弱的笑聲傳了過來。

「那就這樣了。」

「那我們下次再見吧,黑袍。」賽塔他對學長一點頭,轉身前又看了葉月半晌,才走回了水晶塔的內部,直到我們完全看不見他的身影。

「抱歉,學長冥漾,我身體有點不舒服,我想先回去休息…」不等兩人回應,葉月就小跑步離開了塔內。


#本文只發於城邦原創及御見我論壇,於其他網站看到即是盜文與未經許可轉載!


2020/01/2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5#
發表於 2020-1-22 22:48:5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伊莫寒 於 2020-1-22 22:53 編輯

大大好久不見~(揮手)

這麼久才上來留言真的不好意思啊啊啊(土下坐)

一上大學就被各種轟炸真的是快累翻了(攤)

連帶沒有什麼時間看文留言,都在跟報告作業奮鬥中(汗)

不過我還是有看文啦....雖然都是在上課的時候偷看(謎:你還敢說(斜眼)(伊:........(轉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6#
發表於 2020-4-1 17:26:42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好久不見啦~~~終於忙完學校的事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7#
 樓主| 發表於 2020-6-18 13:16:04 | 只看該作者
各位好久不見,這邊是曉雲

這麼久沒有更文真的很抱歉,經過長時間的考慮,這邊希望能專心在繪手這一塊,故決定忍痛刪除本篇文章。

記得最初的最初,我是在鮮網開始了我的寫文之路!後來經歷了種種,搬到了冒險者天堂,又經歷了盜文事件,再次搬到了popo,從一個小高二一個晃眼我也大學畢業一年了。
現在回首看看以前寫的東西,還有各種可怕的瑪莉蘇設定,我都忍不住掩面////(真的太可怕惹,感謝各位願意看我這渣渣文筆寫的文和多年陪伴(深深一鞠躬

過幾天,這篇文章我會全數刪除,但創作的角色部會消失,之後我會整理過,畫好全新的人設,並做一些簡單的圖文創作分享在我臉書的個版上。

不嫌棄的話歡迎來找我玩,想要加友的也歡迎!和我說一下就行惹。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2481123143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8#
 樓主| 發表於 2020-6-18 13:17:27 | 只看該作者
伊莫寒 發表於 2020-1-22 22:48
大大好久不見~(揮手)

這麼久才上來留言真的不好意思啊啊啊(土下坐)

好久不見,這邊最近也都好少上來,學校的事情加油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9#
 樓主| 發表於 2020-6-18 13:18:02 | 只看該作者
冥曉月凝 發表於 2020-4-1 17:26
大大好久不見啦~~~終於忙完學校的事了

好久不見 辛苦啦,加油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70#
發表於 2020-9-3 12:43:5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ha980154cy 發表於 2020-6-18 13:16
各位好久不見,這邊是曉雲

這麼久沒有更文真的很抱歉,經過長時間的考慮,這邊希望能專心在繪手這一塊,故 ...

求大大不要刪文(;´Д`A
即使不會再更文我還是不定時的想回來看看
拜託了!

點評

這邊不會刪文的,謝謝您的支持  發表於 2021-10-9 22:3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