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636|回復: 10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妖師記事 V<黑暗者的盛宴>8/26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7-3 02:11: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夜玥玄 於 2015-8-26 20:38 編輯

西湖組卡文了,所以我開新坑

短文集不坑了吧?我覺得要坑也很難拉

接下來我要說明一下開這坑的原因。

我看不下去了,每個文都把漾漾寫得「獨天下負我」是怎麼回事?這就算了OK,我知道妖師一族就是個弱勢團體,IT'S  OKAY.這點我還能接受。

但褚冥漾再怎麼弱受也有個限度吧?我知道冰炎就是個強攻啦!但妖師的黑暗面呢?第二部種族意識技能已點亮了好嗎?

好好,這是我個人主見,也沒在罵誰。

雖然第三部會不會出現是個未知數,但有鑑於有關妖師的技能屬性少的可憐,雖然每一個放出來都驚天動地拉,我決定寫一篇相關的同人文,至於風格就看我聽甚麼音樂。

技能甚麼的是我自己想的,不喜歡的人右上角關閉鍵歡迎你。

咳咳,我們來說一下有關故事的部分。

I<代償>時間點是在第二部結束的不遠以後,黑暗面已經開始滋長了,但同時本性也會彼此牽制。順帶描寫一下妖師一族本身,及以各個來怎麼看待妖師一族文化的部分。


II <at  Midnight……>描寫遙遠的記憶......

III<那名妖師,相遇>妖師祭典系列的開頭,自創角色出場

IV<那名精靈,相遇>成長的經歷

V<黑暗者的盛宴>祭典開始囉~
序文,以上。

評分

6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5-7-3 18:26:34 | 只看該作者
拿出準備已久的衣服,被我放到了衣櫃的最底層。

知曉一切總要付出代價的,而後要肩負所有責任,倒也算正常。

只不過,我到底該怎麼面對這些責任呢?顧忌太多,顯得縛手縛腳,卻也不能太過落落大方,那微妙的平衡點難以拿捏。

撫過柔軟的布料,那熟悉的花紋再一次喚起記憶,接者使動作再一次的遲疑。

想這麼多又有意義嗎?我搖了搖頭,想把多餘的思緒扔出腦外。

總該要面對的。

下了樓,大廳裡難得空蕩蕩的,那些黑袍忙歸忙,也會留下一兩人待在黑館裡,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黑館這麼寂靜的模樣,只剩下各色的風盤旋在空間中。看著空無依人的大廳,不禁鬆了口氣,坐下慢慢喝茶。

心底是說著要面對,但我卻比其他種族更加介意妖師身分,真是反了,居然連自身都無法以平常心看待,那他人家無法正視我了阿。

「漾漾?」

賽塔推開門,先是有些訝異地看著圖騰,接著居然漾出微笑,我則是渾身一僵,壓根沒想到光神的貓眼會是這等反應。

「這是妖師一族的傳統服飾沒錯吧?我千年前曾經在凡斯身上看過。都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呢......」

他眼神微瞇,彷彿看著更遙遠的東西。我知道他在回憶著那些事,當初他到底是怎麼看待凡斯的呢,或者說,他是怎麼看待妖師一族的?更不幸的是他的擔憂成真,悲劇發生,迎來所有的果,也是他在此處的原因。

為什麼他會笑呢?

「很好看喔,漾漾,這件衣服非常適合你。今天是要和亞殿下一起聚餐的對吧?他拜託我轉告你聚會將提早舉行,要不要現在動身呢?」

「是嗎?麻煩你了賽塔,謝謝。我現在就去。」

離去前,賽塔依舊笑著目送我離開。


===================
看來今天只能先放出一小段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5-7-3 23:59:1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聚會??什麼聚會??漾漾接受自己的身份不要介意他人的眼光!!

點評

其實我個人認為不要介意是一件困難,需要長時間學習的一件事,目前的漾漾還沒學會是正常的  發表於 2015-7-4 01:2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5-7-4 01:21:57 | 只看該作者
這次聚會的地點不是蝶館了,總要換換口味,儘管那些菜我老吃不慣,但基本上不要知道來源還是很好吃的。至於聚會的名目不詳,我也沒一次搞懂過,付帳也是各付各的,反正就是吃了要付錢,一張卡解決一切。

確定包廂地點之後,我就自行摸索進入,說來奇怪,除了守門招客的妖精之外,寬大的走廊只有微微的腳步聲,卻不見人影,更詭異的在後頭,走往更深處之後,我竟然看見妖師一族的圖騰刻在柱子上,大小十分顯眼,難不成是妖師一族底下的產業?怎沒聽然提過半字?

打開包廂拉門,人已經到的差不多了,看來我是最晚收到通知的。我坐到夏碎學長旁,好幾雙眼睛看向我,盯著不放,立馬就有人發出驚呼。

「漾漾你這樣穿終於有一點像妖師了耶!」

「很適合你喔。」

「看起來穩重了不少呢。」

是是是,我平常看起來就是不像妖師就是了拉,的確我是不像姊這麼狠辣,但我已經有了基本的種族認知了……有多少人看的出來又是另一個未知數了。

「咦,我還以為你們會問我這是什麼衣服呢?」

「我們也只是做個推測,因為有很強的法術附在上頭,雖然大多數都是沒看過的咒文,漾漾你沒發現嗎?你的力量增強了不少阿,水屬性的力量有點被壓下來了。」

我當然知道,這也是我擔心的原因之一。

精靈源自於光明;妖師源自於黑暗,屬於兩個極端。力量相同,只是本質的不同罷了,不能理解為何各種族給予的態度差了十萬八千里。想想剛才偶然遇見后,那眼神彷彿我會把她吃了一般,看了真想拿它去餵食人花看看。

「恩,我很清楚。你們點完菜了嗎?」

「點了是點了,不過很多菜名我們都沒有嘗過,不知道味道如何,對了,當初是夏碎閣下說要來這邊吃的吧?怎麼會知道這間餐館?從來沒聽過呢。」

一旁的夏碎突然將視線轉向我:「其實是出了任務之後,巡司向我推薦的,我也是第一次來這裡吃。」

「阿?夏碎原來你和惡鬼巡司有交情?還會推薦你吃飯?」

「太驚人了……」

「不是開玩笑吧?!!」

姊,看你在這些火星人心目中的形象有多可怕......

我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

「其實我認為,她是看在冰炎的份上才會這樣對待我,雖然不確定出任務時是不是她,不過她曾經救過我一次,要不是巡司出手相助大概脊椎就斷了吧。基本上巡司都不怎麼會任意干涉的,畢竟成敗一切責任都要由出任務的袍級承擔,不需要一個多餘的因素。」

============
爆字好嚴重,明天很忙就不更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wnj1122 該用戶已被刪除
5#
發表於 2015-7-4 07:42:4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5-7-5 22:38:1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夜玥玄 於 2015-7-6 13:27 編輯

「那我姊姊──」

這時候我身後的拉門拉開,把我正打算說的話徹底打斷,我必須要說這是我五年之內最難忘的事情之一,喔,那真的是太難忘了。

「破軍大哥!」

接著一把黑色的大鐮刀就這麼插入吃到一半的排骨裡,在我眼被剁成兩半。

下一個令人崩潰的是,一個跪在地上猛對我磕頭的夜妖精。

「妖師大人,非常抱歉我努力阻止他近來阻止你用餐了,明知道您需要淨心卻還……真的是非常抱歉──」

看著黑色鋒利的刀鋒,以及其他人疑惑的眼神,莫名的疲憊感湧了上來。我不想說這些事,不過很顯然,至少要給一些最低限度的建議。但這些都不是現在要處理的事。

「沒關係,不用再說了,不是你的錯。」

「可、可是,我沒有──」

「難不成你希望我說我不原諒你之類的話嗎?」

回應的聲音瞬間消失了,轉過身,那是一名我從未看過的黑妖精孩子,至少從體型來說挺小的,我說真的,他居然被我的話嚇得不敢出聲。

「好,我沒有要責備你的意思,不過我需要你告訴我,為什麼你們會出現在這裡,還有這把不該出現在這餐桌上的鐮刀是怎麼回事?」

「我們?」

哈維恩就站在他身後,以高跪的姿態。

「貝卡,你先出去吧,我來就好。」

貝卡已經傻了,不過還是乖乖退出去。

「那把刀是突然暴走的,這一點我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

哈維恩的身後一遍狼藉,他身上也有不少傷,我輕輕點頭,讓他繼續說下去:「至於這間餐館,是褚冥玥巡司手下的事業之一,基於巡司的聘情,夜妖精一族為這間餐館的員工。」

「好吧,我知道了,我會賠償所有修復的費用的,趕快去醫療班一趟吧,被這鐮刀傷到可不是隨便處理就好的。」

真不知道他是真的很聽我的話還是怎樣,真的馬上丟了一個傳送陣就走,豪爽俐落啊!

最後我連忙將刀子送到族裡去,後來飯一口也沒吃到,幸好他們後來有包點東西給我,並且通知下一次聚會的時間,其實也就隔天而已,我也無奈。

==============================

喔,我想大概大家知道我看了甚麼電影?
我覺得我大概很難更新的長?離重點還有一段距離...
這篇文章不會像我以前寫過的那些文章,爆點十足,我個人認為,這像一個涓涓細流的愛情。
好吧,大概沒人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5-7-6 04:43:5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其實凜看的懂((凜:下文,等  言:姐說,大大請下文,我會慢慢等文,是說姐你又不是小聿幹嘛用字那麼節儉   天之謎:言,往後看(跑 )  凜:殤羽  言:姐,冷靜放下幻武,有話好說啊!(躲凜的攻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5-7-6 13:30:24 | 只看該作者
白嵐凜 發表於 2015-7-6 04:43
大大其實凜看的懂((凜:下文,等  言:姐說,大大請下文,我會慢慢等文,是說姐你又不是小聿幹嘛用字那麼 ...

換我看不懂大大妳的回復了拉QAQ 啥意思??不過我的意思就是沒太多爆炸性場面就對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5-7-6 17:08:35 | 只看該作者
夜玥玄 發表於 2015-7-6 13:30
換我看不懂大大妳的回復了拉QAQ 啥意思??不過我的意思就是沒太多爆炸性場面就對了 ...

簡單來說是我看得懂大大寫的文,裡面出現的人是凜,凜是我,言是我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5-7-6 21:12:56 | 只看該作者
新讀者一名

是說有小錯字喔XDDD

基於巡司的聘"情" >聘"請"

我不會說其實我已經在等一下篇文章

點評

挖喔,眼睛長太大顆沒看到,謝謝指正,下一回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呢,哈哈  發表於 2015-7-8 16:3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