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688|回復: 15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穿越——從十三歲開始的人生(2019/7/12更新&公告)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4-4 17:14:2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幻瓏 於 2019-7-12 22:44 編輯

看文前請先看這裡!沒看的後果自負!

一、請勿搬運文章,轉載請先告知並取得同意
二、若想「參考」,請務必留言or發短消告知我你想「參考」的是哪幾個部分(參考部分請不要太多)一樣是要我同意(請不要發個訊息過來我還沒回覆就直接參考
三、參考者請於自己的文章開頭註明參考了我哪篇文章,同時也要註上我的筆名,至於原文網址跟參考了哪幾個部分你要不要寫就隨便你
四、以上三點未做到者一律視為抄襲,這邊會在自己的文章公布抄襲者並且去抄襲者的文章下面提出抄襲質疑,視情況會檢舉或在社群網站上提醒其他人注意
這幾點我會放在我所有文章的開頭,請所有想要「參考」的人自重,不要不問自取也不要把別人的東西理所當然的當作自己的。

如果可以希望各位不要參考,如果你真的很想要借用請務必遵守規則!請記住「創作」是自己的而不是拼貼別人的作品!

***

楔子

今天,是第三十八代聖騎卸任、三十九代聖騎上任的日子。
當太陽騎士......不,是前•太陽騎士——格里西亞把太陽神劍交給艾洛時,也代表格里西亞退休了。
總之,三十八代聖騎正討論要去哪慶祝,連教皇也跟來了。
「格里西亞!」一道聲音響起,格里西亞連回頭也沒有,拔腿就跑。
「格里西亞,這麼久沒見到『史上最強太陽騎士』,不上前來打個招呼嗎?」尼奧特別加重「 史上最強太陽騎士」,聰明的格里西亞立即聽出這話的潛臺詞是「格里西亞你敢逃跑的話我就讓你知道『史上最強太陽騎士』這稱號怎麼來的!」
格里西亞迅速煞車,轉身陪笑,「啊哈哈......老師您怎麼來了?」
「學生你要退休了,為師當然要來看看啊。」
「格里西亞,好久不見。」一旁穿斗篷的人用溫潤的嗓音說。
「艾崔斯特,你也來啦。」格里西亞果斷無視他老師,跟艾崔斯特攀談。
「雷瑟。」低沉的聲音。
「老師?」雷瑟語氣有些驚訝。
「咦咦——!?夏、夏佐?」尼奧驚呼。
是的,雷瑟的老師——夏佐也來了。
「尼奧。」夏佐向尼奧打了招呼。
「夏佐你怎麼在這兒!?」
「我學生要退休能不來看看嗎?更何況我本來就住在葉芽城。」夏佐說道。
「艾爾梅瑞!」
「奇克斯。」
「嵐~」
陸續的,37代騎士長們都來了,都是為了幫他們的學生慶祝退休。
甚至,伊力亞也來了,畢竟他才是受過魔獄騎士訓練的人,當然要來見見老師,而且他也受了格里西亞許多幫助,當然要來幫他們慶祝。
總之呢,這26個人(兩代聖騎加伊力亞加教皇)找了家酒店便開始慶祝了。
............分隔線..................
過了十二點,慶祝會也進入尾聲,伊力亞跟部分37代聖騎先離開了。
現場只剩下38聖騎士們、尼奧、艾崔斯特、夏佐、蘭碧、法爾以及教皇。
過了一點,蘭碧也在法爾的攙扶下搖搖晃晃的離開了。
「格里西亞/尼奧別喝了!」夏佐跟雷瑟同時對著他們的太陽騎士吼道。
「唔、我可是史上最強太陽騎士,這點酒對我來講不算什麼!」尼奧。
「我沒醉!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籽!雷瑟我沒醉!」格里西亞。
而其他人呢?
艾爾梅瑞、希歐、奇克斯、羅蘭、萊卡、維瓦爾、艾維斯都醉倒了。
帝摩斯、伊希嵐和艾崔斯特是除了夏佐、雷瑟跟教皇以外沒喝酒的人,所以在照顧他們。
喬葛拿著酒、教皇拿著小菜在看戲。(其實教皇本來也想喝酒,不過老闆說他未成年不能喝酒......)
就這樣折騰到了五點。
兩位審判騎士長攙扶著他們的太陽騎士長,帝摩斯背著艾爾梅瑞、伊希嵐背著羅蘭、剛清醒的奇克斯、艾維斯背著剛醉倒的喬葛、仍未清醒的維瓦爾,希歐跟萊卡則搖搖晃晃的跟在隊伍後方,艾崔斯特幫尼奧拿著行李,教皇屁顛屁顛的跟在艾崔斯特身邊聊魔法。
「唔......雷瑟,停、停下來。」格里西亞開口。
「怎麼了?」挑挑眉,雷瑟問。
「......魔法......波動......很強......」格里西亞斷斷續續的說著。
「什麼波動?教皇你有感覺嗎?」雷瑟轉頭問教皇。
教皇閉眼,很努力感覺......
「有......而且......還在我們腳下啊啊啊啊——!!」教皇感覺到最後,大叫出聲。
一個頗為複雜的魔法陣出現在他們腳下,金黃色的線條像是活的一般,不停變換,最後變成一個巨大的黑洞。
遠方朝陽升起,葉芽城某條小巷中,消失了十六個人。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4-4 17:23:0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喔喔!太陽他們要穿越異世界啦,不知是哪裡呢(期待期待

點評

感謝大大不嫌棄, 我會在下一篇把太陽他們的狀況交代清楚的~  發表於 2015-4-4 19:3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5-4-4 19:08:27 | 只看該作者
呵呵,穿越嗎......愛莉會期待你的更文喔~((燦笑

點評

謝謝妳的留言~ 我一定會更努力滴~  發表於 2015-4-4 19:2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5-4-4 20:07:51 | 只看該作者
望標題。
13歲……那個13歲啊啊啊!!!
嗷嗷,光想太陽穿制服的模樣(發廚中),就!!!
咳……那個,總之大大加油,期待你的文~

點評

大大猜的真準(驚訝) 我真的有讓十二聖騎穿制服上學去的想法, 不過那是後面的事了。 我會努力把下一篇給生出來的, 應該是最近幾天會更吧~  發表於 2015-4-4 22:3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5-4-4 20:11:3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教皇未成年!(笑翻)老闆他是偽正太啊!實際年齡可不只啊!大大加油~

點評

老闆被教皇的外表給騙了......(望天)果然人不能只看外表......(謎:妳是老頭嗎?)  發表於 2015-4-4 22:3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5-4-4 20:53:43 | 只看該作者
教皇……未成年?(停三秒)哈哈哈!教皇的年紀我看都比老闆大兩倍多了,未成年個屁!

點評

教皇啊......成為偽正太的代價就是不能喝酒,你別想碰酒了~  發表於 2015-4-4 22:4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5-4-5 07:25:0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幻瓏 於 2017-7-1 20:25 編輯

第一章:返老還童


「唔......」格里西亞發出輕微呻吟,迷迷糊糊醒了過來。
「孩子,你可是我看過最苦命的太陽騎士了,你的夥伴也是我看過最苦命的十二聖騎士了,所以,我決定給你們一個新的生命。你們將回到十三歲的狀態,好好享受新生活吧!孩子。」一個陌生的聲音。格里西亞聽到的當下完全反應不過來。沒等他好好思考,眼前一閃就看見了完全不一樣,而且還頗令人火大的景色。
——一隻腳毫不客氣的踩在他白嫩嫩的手上。
「啊啊啊啊——」痛死了!他的手啊啊啊!
「格里西亞,你又再叫什麼!?」喬葛那欠揍的聲音傳來。
「呃......抱歉。」艾崔斯特歉意的聲音傳來,原來那只腳是屬於他的。
……
…………
格里西亞不可置信的瞪著艾崔斯特黑黑的腳。
他知道是艾崔斯特踩到他的手。
他知道艾崔斯特是黑暗精靈,腳是黑的理所當然。
但、但是!他並不是用感知「知道」艾崔斯踩了他的手,也不是透過印象中艾崔斯特的樣貌而知道他皮膚是黑的,而是用眼睛看到的!
視線移到散落的長髮上,他發現自己的金髮也回來了!
他簡直驚訝道無以復加——雖然只持續三秒。
他並不知道那個聲音是來自誰,但他猜是光明神。
不管究竟是不是光明神,但對方不是說了嗎?他們會回到十三歲嘛!
十三歲的格里西亞還是金髮藍眼視力好的健康寶寶一名呢!
「你們是誰?」一道質問讓他從失而復得的喜悅中回過神來。
轉頭一看,那裡有個栗髮褐眼、戴著粗黑框眼鏡的女孩。
***
張羽瓏是個小六生。
不,早在一個月前就不是了。
小六升國一的暑假對一個宅女來說是愜意又舒適的。
這天,她一如既往的窩在電腦前邊吃布丁邊看著吾命同人文,這篇是在說十二聖騎穿越來現代。
「碰!」嚇啊!怎麼了!媽媽突然打消旅遊念頭要回來了!?完蛋了!
聽到巨響的她心頭重重一跳,臉上是一閃而逝的慌亂。
立刻用笑臉掩蓋慌張,她很快回過頭,端著無比燦爛的笑容,腦中開始想著要如何唬爛。
但下一秒,她呆了。
發出巨響的不是她想像中的那名婦人,而是一堆她沒見過的雄性生物。
一、二、三......十四、十五,有十五個男人,嗯......應該是十三個跟她差不多年紀的男孩,二個三十歲左右的男人。
「你們是誰?」她用冷靜的聲音問道。
她不緊張嗎?陌生的人闖入家中呢!
事實上,一開始的確緊張過,但後來想想又覺得其實不用太擔心。
欸欸,人家如果是強盜或小偷,會帶著十三歲的孩子嗎?想想都覺得是天方夜譚。
「我們是三十八代聖騎士,我是前•審判騎士長。」一名黑髮男孩率先開口,事實上他也是目前唯一能代表發言的人——那票人摔成疊疊樂模式,現在正忙著把自己從被壓與壓人的窘境中救出來,大概唯有這個正好摔在眾人最上方的男孩能有空和張羽瓏溝通了。
「那邊那三位,」黑髮男孩手指向疊疊樂中兩位中年人及一個少年,「是37代太陽騎士長、審判騎士長以及前•教皇。」
張羽瓏驚訝的瞪大眼睛。
等一下!38代聖騎士長!?有沒有搞錯啊!那那那不是小說嗎!太扯了吧!
不過,也有可能是......
正協助著眾人起身的黑髮男孩——雷瑟——其實也很驚訝,只是多年的習慣讓他沒表現出來。
到底為什麼他們的年齡都縮水了?夏佐,他的老師,看起來只有三十歲上下;而他們38代的……全部變成小孩子!……不過教皇和尼奧的外表道是沒太大改變,但那是因為本來就有用魔法的關係,沒有參考價值。
「cosplay?也cos 的太像了吧!是說你們玩cos為什麼會跑到我家啊!」完全不知雷瑟的心思,張羽瓏將自己唯一想道的可能性脫口而出。
聽到她的聲音,雷瑟皺了皺眉。
——科思普雷?那是什麼?
這邊的一切都好奇怪......奇怪的名詞(指cosplay )、奇怪的機器(雷瑟注意到電腦了)……
「請問,這裡是葉芽城嗎?」他的直覺告訴他,這裡,不是他們所熟悉的地方。
聽到這個問句的一瞬間,張羽瓏又呆了。
這人是演的太入戲了嗎?可......他的氣勢跟小說裡描寫的很像欸......那是cos就可以模仿的嗎?
她心中轉過許許多多想法,但仍然好心的開口:「不是,這裡不是忘響國、不是葉芽城,這裡是臺灣、是臺中市。」
此話一出,不論是問問題的雷瑟、最後一個起身的格里西亞或是其他人,全都被這話給雷得外焦裡嫩。
欸欸?這裡,不是葉芽城!?
............分隔線..................
我來更文了~
現在是連假更文就比較快呢~
打到後面才發現雷瑟戲分不小心給他放太多,
趕緊再加上一段格里西亞的。
沒辦法嘛,誰讓雷瑟跟夏佐是穿越後比較冷靜的,我又不太會寫夏佐......
好啦,有誰知道教皇叫什麼名字嗎?吾命裡面有提到嗎?
............分隔線..................
2017/7/1 修改混亂視角問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5-4-11 17:59:5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幻瓏 於 2015-7-24 16:17 編輯

第二章:千萬不要傷及無辜


「臺灣?那是什麼地方?」尼奧開口。
「你現在待的地方。」張羽瓏說了這句話後,全部的人......好吧,雷瑟、伊希嵐是面無表情,除了他們以外的所有人都露出了「妳是在講廢話嗎?」的表情。
而張羽瓏並沒有對此作出回應,她陷入了自己的思緒中。
奇怪,正常人會不知道臺灣嗎?還有他們cos的真的好像,頭髮沒有假髮的那種粗糙感,連服飾裝扮都跟小說中完全一樣!
難道說!
她在做夢!
她最近迷上吾命穿越文,人家都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她絕對是在做夢沒錯滴!一定是她天天幻想十二聖騎出現在她家的關係!
張羽瓏立刻趴在桌上裝死,閉上眼逼自己從「夢境」醒來。
「那個魔法陣是怎麼回事啊?」看張羽瓏的心已飄到九重天以外的地方,教皇先開口了。
「啊啊!一講到魔法,這邊沒有辦法聚集屬性欸!」格里西亞突然這麼說。
「欸欸欸欸——!」
「真的......沒有辦法。」教皇試了幾次這樣說。
「......鬥氣也沒有辦法。」雷瑟也開口了。
「靠!」尼奧試完自己的鬥氣後爆粗口。
「是那個魔法陣把我們穿送到這裡的?」艾崔斯特說。
「而且還把我們的能力全部拿走了。」夏佐開口。
「......不,只有魔法能力跟鬥氣,我們的劍術、武器都還在......」by羅蘭。
聞言,他們才發現武器還在身上,(雖然十二聖騎士長的武器給他們的學生了,不過他們都有再佩一把普通的防身)立刻拿出來試一下。
帝摩斯試著用雲蹤步、希歐抬腿踹了幾下、艾爾梅瑞拿著弓箭但不敢在房內射、維瓦爾拿鞭、伊希嵐跟審判也拿劍試揮了下、格里西亞也拿起了他的劍......
當他們慶幸這些都還可以用後,不禁放下心來......
「啊。」格里西亞的輕呼讓他們轉頭看向他......
他手中的劍以完美的弧度脫離他的手,以完美的角度朝在角落趴倒的某人飛去......
而那某人顯然也注意到危險,但沒有學過武術的她,反應根本跟不上,只能愣在那。
希歐眼明手快的拉過她,讓她逃過了被格里西亞誤殺的命運。
「幹!躺著都中槍啊!」那是該名無辜路人的得救感想。
「這位小姐,光明雖然璀璨,但卻也炙熱得彷彿能看透人內心最深沉的黑暗,照耀得格里西亞一時無法承受,才會將手中用來殺......」
「停!閉嘴!把光明神收回你心中!」張羽瓏此時確信自己不是在做夢,眼前這個是正版的格里西亞(不過是縮水後的)。
開玩笑!今天就算是她,劍術絕對比他好了百倍不止!有這麼爛的劍術就絕對是格里西亞本人!
「......請問這位小姐,妳的名字?我是......」格里西亞收起光明神後,講話果真簡單俐落啊。
張羽瓏在他自我介紹前接了下去:「格里西亞,我是張羽瓏。」
「妳怎麼知道......!?」格里西亞難掩吃驚神色。必竟全大陸都知道太陽騎士,但鮮少有人知道格里西亞。
「我知道第38代聖騎的事。」張羽瓏回答。
「......!」38代聖騎都露出驚訝的表情,還真是壯觀啊......
「為什麼?」雷瑟皺眉說。
「等等再跟妳們說,先回答我為什麼你們會在我家......還縮水了?」
「啊。」格里西亞像是想到什麼一般,「我在醒來前,聽到有聲音說我們的人生會從十三歲再重來一次,還要我們好好享受新生活......」
「......」眾人默了。
「咕嚕~」所有人滿臉黑線的望向角落的教皇。
教皇努力賣萌裝可愛。
「老頭還裝可愛......」張羽瓏嘟囔著,很小聲,但很清晰。
「......」沉默,三秒後......
「噗哈哈哈哈哈哈......」尼奧、格里西亞、喬葛、奇克斯和希歐爆笑出聲。
剩下的人除了教皇都是忍笑忍到全身顫抖。
教皇臉黑了一半。
「算了,我去叫外賣,今天就先待在我家吧,還有空房間。」張羽瓏等他們笑完後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5-4-13 16:29:27 | 只看該作者
嗨呦你好歐
這裡是新來的某羽
大大的文很好看歐

點評

新讀者好呀,瓏好久沒看到這篇有人留言了,看到終於有留言,開心~  發表於 2015-4-14 19:5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5-4-13 22:58:3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Hello~郁是新讀者唷!大大的文粉好看呢!但…郁有個疑問,艾崔斯特不是也在嗎?為什麼他沒有傳送過來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