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gemini11030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第二人生冰漾】用生命記住你的我-番外三最終-0920

[複製鏈接]
41#
發表於 2015-2-5 16:40:03 | 只看該作者
來了來了(興奮

原來是這樣阿(就說西亞你是冰炎的好兄弟嚕)

看完這篇又期待下篇(該怎麼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2#
發表於 2015-2-5 23:08:22 | 只看該作者
哈哈~太陽做出一點都不像他會做的事!!XD
漾漾的命運好哀怨啊~~(希望漾漾下次投胎可以生對性別!XD

某友人:你有資格鬧人嗎?
潁玹:..............我自動去角落種毒蘑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3#
發表於 2015-2-6 14:15:33 | 只看該作者
哈囉新讀者這樣w
大大寫得超好的/////
西亞跟阿冰這對歡喜冤家www(等等##
我跟著阿冰一起等漾漾轉世 ˇ ˇ
相信阿冰一定可以可以認出漾漾的!(握拳
混沌神出賣魔王什麼的wwww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4#
 樓主| 發表於 2015-2-7 01:24:38 | 只看該作者
*ch5 轉世的妖師



  清哼著不成調的小曲,孟婆手上拎著用荷葉包成的小點,沿著三途川的河面向前走去。

  即使自己看過無數的魂魄,這位由無殿三主親自交代要照顧的客人所散發出的靈氣卻特別不同,已經活過千百年的他更沒有看過任何一個可以讓這麼多的種族幫助的人類。

  不得不說,他真的對褚冥漾有點興趣。

  在前方看見熟悉的人影,孟婆刻意發出點聲音讓對方得知他的到來,隨後在少年發愣的視線裡塞入了手上的荷葉包。

  「有人託我送來的,要吃嗎?」

  褚冥漾緩慢的伸出手,輕輕的拆開上面綁著的麻繩,點頭道了聲謝。

  看著這樣的他,孟婆不禁嘆了口氣。

  隨著時間不斷的過去,這孩子開口講話的次數越來越少,總是望著河面發愣來度過大部分的時間,有時卻又像是想起什麼般臉色發白,手中則緊緊握著胸口的一個綴飾。

  後來孟婆仔細的觀察,才發現對方手裡握著的,只是一個不起眼的小玻璃瓶。

  『這個東西…才可以讓我確認我的等待是有意義的。』

  還記得褚冥漾只是帶著淡淡的微笑,輕聲解釋著,但過了一百年之後,他連瓶子都不離開手心了。

  也是呢,孟婆心想,哪一個人類可以忍受如此長久的孤獨呢。

  即使如此,在孟婆每一次提出放棄的邀約時,那名人類卻從來沒有點頭過。

  真是執著又頑強,老人家如此的想著。

  「已經不知道幾年過去了呢。」

  蒼老的聲音自顧自的說,即使褚冥漾沒有回應,孟婆也像是早已習慣似的,緩慢的開口。

  「我呀,已經看過太多你這樣的靈魂,」河面淡淡的漣漪打散了兩人的倒影,即使褚冥漾知道對方是為他好,卻依然無動於衷的望著前方的盡頭。「放下一切才能迎接新的開始,也不是壞事阿?」

  不是第一次開口勸說對方,孟婆原本以為褚冥漾會像往常一樣,帶著淡淡的微笑搖頭拒絕,這次等了很久,卻都沒有回應。

  「冥漾?」

  孟婆抬起頭,才發現褚冥漾整個人輕微的顫抖著。

  「孩子,你怎麼了?」

  孟婆急忙順了順他的背,卻無奈自己的手沒有辦法給對方半點溫度。

  遊走在生與死的他們沒有任何實體,更沒有辦法溫暖任何人。

  所有在冥府的官吏都是如此,只能看著無數的過客,帶著各式各樣複雜的情緒離去。

  孟婆不是沒有遇過不願意轉生的靈魂,但看不開的魂魄通常只有魂飛魄散一途,她也不是無血無淚的人,只是世界賦予的任務迫使她必須保有冷靜的情緒。

  聽著褚冥漾忍住眼淚的啜泣聲,孟婆只能不斷的順著他的氣,等待他的情緒過去。

  彼岸花依然保有著鮮紅的色彩,這一切與百年前天使來到之前沒有不同,褚冥漾在寂靜中甚至會有疑惑,那天發生的事情全是自己的幻覺。

  只有那些天使留下的物品,才讓他能夠確認自己是確實在為未來而努力。

  從一天天的數著日子,到開始感受不到時間的流逝,褚冥漾好怕自己就這樣越來越不像人類,最後就算等到那一天,自己也不是原來的褚冥漾了。

  更重要的是,他開始害怕三百年的時間,精靈會忘了他。

  「唉,何苦這樣為難自己呢。」

  孟婆看著褚冥漾放在手裡卻完全沒胃口吃下的點心,眼睛閃過一抹亮光。

  「現在放棄還不算晚,如果後悔的話就跟我回去……」

  「……不。」

  雖然情緒依然激動,褚冥漾卻緊閉著眼,固執的說。

  「我…要等到最後…」

  「等到最後?真的不要跟我走嗎?」

  孟婆的語氣突然強硬了起來,褚冥漾抬起頭,望著孟婆彷彿要把他看透的眼神。

  「對。」

  幾乎是反射性的,褚冥漾點了點頭。

  「即使你等待的那個人可能忘了你,你也不後悔?」

  又握緊了從未打開過的小玻璃瓶,褚冥漾咬了咬嘴唇,卻毫無遲疑的點頭。

  雖然害怕,但他還是想確認學長現在過得很好。

  祈求最後轉化為渺小的願望,褚冥漾雖然知道許多人常說他自己沒自信,念頭卻會不知不覺轉往悲觀的那一面。

  幾百年來他從來沒有使用過西亞跟伊多送給他的液體,就怕水面上浮現的對方忘記他的模樣。說他逃避也好,說他不想面對也罷,他寧願自己活在回憶裡面。

  即使,他不知道自己還可以再堅持幾年。

  「……到底為什麼可以那麼執著。」

  孟婆碎碎唸著,眼神卻敏銳的捕捉著褚冥漾的反應。

  「呐,告訴我吧,孩子…」枯老的手覆上他的,孟婆輕聲的問:「為什麼要這樣苦等著他?」

  「………」

  說起來,百年前西亞伸著手站在自己面前時,褚冥漾腦中只有閃過一個畫面。

  ---就是自己高中那年在鬼王塚,颯彌亞擋在自己身前的背影。

  從那時候起,兩人就寫下了無盡的牽絆,自己也是因為想起了那幕,才毫不猶豫的握住天使的手。

  「………因為……」

  許久沒開口的嗓音有些沙啞,褚冥漾的眼神卻漸漸的有了光彩。

  「……那個人,從來沒有放棄過我。」

  埋藏在記憶深處的回憶,因為孟婆的問句而浮現了出來,褚冥漾的聲音越來越堅定,孟婆臉上的笑意也越來越深。

  「即使我什麼都不會、什麼都做不好,他卻也沒有嫌棄過我。」

  短暫的百年內,那雙大手總是牽著他,與自己一起面對,並且為他擋去一切可能的傷害。

  「他為我付出了一切,所以我也要為了他而努力。」

  「是嗎。」

  聽了他的答案,枯老的手的拍了拍褚冥漾的肩膀,孟婆示意對方把手上的荷葉交給自己,隨後迅速的朝它吹了口氣。

  「那麼,你可以走了。」

  隨著孟婆的話語落下,她手中的荷葉突然急速膨脹,褚冥漾還來不急回過神,自己就被飛揚起來的荷葉包住。

  「什麼…怎麼突然…?」

  「時間到了,你不知道嗎?」

  鬆了一口氣的孟婆終於大笑出聲,她指了指自己帶來的小點心,愉悅的說:「每過五十年給你吃的這個是扇交代我的,為了保住你的記憶所特別製作的喔。」

  「這次是最後一個了,要幸福喔,小妖師。」

  高速旋轉的荷葉圍繞住自己,在倉促之中他只來得及喊了『孟婆』兩個字,強烈的光芒就迫使褚冥漾不得不閉上眼睛。等到再度睜開時,眼前的情景已經靜止,換成了純白的天花板,身體也確實的接觸到什麼軟綿綿的東西。

  褚冥漾眨眨眼,揮了揮手直到碰觸棉被的一角;他微微用力,抓住了在布料裡的棉絮,又鬆開了手。

  終於擁有實體的感覺讓他感到懷念,眼眶卻又熱了起來。

  「回來…了嗎…」

  「醒了醒了!」

  與此同時,歡呼聲震耳欲聾的爆發在狹小的空間內,接著還躺在床上的自己就被人一把抱住;好久不見的西瑞直接把人抓起來,不斷的垂著自己的肋骨,一邊又叫又跳。

  其他多年不見的好友們也圍繞在自己床邊,喵喵甚至還掉下了眼淚,視線一片模糊的褚冥漾一個一個的看著朋友們的臉,最後望向站在人群後面的天使。

  靠在牆上的西亞對他點了點頭,表情看起來像是鬆了一口氣。

  「褚學弟,歡迎回來。」

**

  「現在必須簡單確認一下狀況。」

  整個屋子裡的人或坐或站,以褚冥漾的床為中心,全神貫注的聽著一旁的天使說話。

  儘管眾人還有很多話想要說,褚冥漾自己也還搞不清楚狀況,但在大家歡呼完後,西亞難得嚴肅的打斷了大夥的歡騰。

  畢竟現在計畫只成功了一半,剩下的才是重頭戲。

  「……種族應該可以確認是水妖精沒錯吧?」

  天使仔細端詳著褚冥漾,審視著他身上的特徵,一邊與身後的伊多確認。

  「時間點與種族都跟之前預知的一樣,太陽殿下的占卜術真的很準。」

  點了點頭,褚冥漾看著西亞在一串清單裡面的幾項打了勾勾,隨後又抬起頭,皺著眉頭看著自己。

  然後,不只那名天使,幾乎是所有人都嘆了口氣。

  「……但是這也差太多了。」

  「真的,褚學弟跟之前看起來幾乎不一樣呢。」

  穿著紅袍的暴風翹腳坐在角落的椅子上,簡單的下了評語。

  「真、真的差很多嗎?」

  看了看有些震驚的褚冥漾,一旁的綠葉好心的拿了鏡子,放在自己的手上。

  「……」

  尖銳的耳朵、白晰且稚嫩的臉,配上大大的象牙色眼睛,褚冥漾望著鏡子裡的這個人,又抓了抓淺藍色的短髮,腦袋裡面只有一個想法。

  這、這個人也太可愛了吧,這真的是自己嗎------

  「反正這個樣貌應該只是暫時的,之後等一切告一段落就可以想辦法把你變回來……」

  看著天使用筆尾戳著自己的臉頰,沉吟了一會後這樣說,褚冥漾馬上點頭如搗蒜。

  雖然保有妖精的模樣也不是不好,但他還是看比較習慣自己過去的樣子。

  「不過漾漾現在長的跟我們好像!這樣也不錯阿!」

  一旁的雷多忍不住插嘴,就連雅多都點了點頭。

  「可是喵喵覺得以前的漾漾比較好呢…」

  眾人你一言、我一語,為了褚冥漾的外表開始討論了起來,最後當然又迎來的天使的燦笑,話題只好再度暫時擱置。

  褚冥漾覺得太陽學長的火星人笑容已經進化到連學長們以外的人都可以發現的程度了,不知不覺打了個冷顫。

  在紙上快速的註記著什麼,西亞一邊對照著一本小冊子,一邊思考了好久,最後才抬起頭,認真的說。

  「總之你現在的年齡是十五歲,為了今天我們特別留了這個軀殼,將因果簽到你身上。」西亞旋轉著手上的筆,一邊說著:「再過三個月後就是冰炎的生日,也是你十六歲的日子,我們計畫在那天會帶你進冰牙族道賀,直接讓你們見面。」

  褚冥漾聽著西亞的話,手不自覺的抓緊被子,認真的點了點頭。

  「但這樣不會破壞規定嗎?」

  聽見烈火疑惑的說,一旁的審判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褚冥漾。

  「褚學弟現在的面孔差異很多,我想應該是不會。」

  在場大部分的人都點頭同意審判的話,天使又接著說:

  「然後你要記得,不管是冰炎的真名也好,假名也罷,就連學長兩個字都不可以說出口。」

  「欸?這是為什麼?這樣誰知道他就是本大爺的小弟阿?」

  西瑞不滿的語氣馬上就被西亞遞過去的小冊子堵住,雖然他一臉不甘願,卻難得沒有繼續發表抗議。

  褚冥漾十分好奇那本小冊子裡到底寫了什麼,但他也聯想到了之前天使說的問題,所以還是乖巧的點了點頭。

  「那個…我有問題…」

  一旁的好人綠葉遲疑了一會,終於舉手發問。

  「那這樣褚學弟要怎麼讓冰炎認出他呢?」

  「………這個嘛……」

  天使的藍眼左飄右飄,卻『嘛』了很久,久到連審判都開始嘆氣了。

  「太陽,這個問題很重要。」

  「你該不會連這都沒有想到就把褚學弟接過來了吧。」

  「嘖嘖嘖,怎麼過了三百年還一點長進都沒有。」

  「少囉唆!」

  隨著大地講出最後一句酸溜溜的話,西亞直接把手上的筆往對方扔過去,氣嘟嘟的抓著自己的一頭金髮。

  「你們之間有過什麼摩斯密碼之類的暗號嗎?」

  哀怨的藍眼往自己身上飄,褚冥漾覺得自己冒出了冷汗,連忙搖頭。

  拜託!哪一對正常的情侶會有這種密碼阿!

  雖然他家學長是火星人,卻也不會有這種東西阿!

  「那個……」

  「什麼嘛,居然沒有?」

  「太陽學長不是說之後會跟我一起煩惱的嗎……」

  「那個,大家…」

  「我、我哪沒有,我現在不是在幫你想辦法嗎!」

  「大家…聽我說…」

  『幹嘛!』

  瞬間被眾人的目光罩住,隱身在眾人之間的白雲縮了縮身子,舉起了白晰的手。

  「我有辦法……」


--------------------------------------------------------------------------


  大家晚安∼這篇有點小小的爆字數拉
  但是礙於篇幅關係所以學長還是沒有出現(低頭)
  要蓋布袋的人還要再等一集喔(被戳飛)
  大家可以猜猜看我們的白雲兄弟想到了什麼辦法喔XDDD

  然後要跟大家說聲抱歉的是,某茶最近家裡要大掃除
  所以不確定週末可不可以日更
  如果不行的話要麻煩大家多包涵了
  以上!感謝各位的觀看!
  如果有任何感想一樣歡迎留言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5#
發表於 2015-2-7 08:53:28 | 只看該作者
該不會是在漾漾頭頂上寫個大字報說我是禇冥漾xD
哈哈開玩笑的~期待更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6#
發表於 2015-2-7 15:01:10 | 只看該作者
白雲啊!你的存在感依舊這麼低嘛?
不過,冰炎一定認的出漾漾的啦!因為他是火星人嘛!!
大大的文依舊好看!!
坐等更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7#
發表於 2015-2-7 18:02:43 | 只看該作者
白雲有甚麼好辦法呢?
是說白雲的隱形能力即使過了兩輩子還是不見改善,反而更加的變本加厲......(望遠處)
期待下文喔!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8#
發表於 2015-2-7 19:02:32 | 只看該作者
漾漾你變水妖精感覺有點奇怪吧
((對不起我腦補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9#
發表於 2015-2-7 23:30:4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依潔兒 於 2015-2-7 23:33 編輯

嗨嗨∼小依來報到了∼
是說白雲的存在感好低,
在那邊那個…那個半天,都沒被發現,
期待更文喔!!
歡迎來看我的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0#
 樓主| 發表於 2015-2-8 03:08:0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gemini110304 於 2015-2-8 03:22 編輯

*ch6 精靈王的生日宴




  宴會才剛開始,迎來送往的人潮就將整個冰牙王宮大廳擠的水泄不通。

  精靈王的生辰大典吸引了不少種族的首領都前來道賀,儘管壽星本人有交代不要太過鋪張,負責接待的精靈們卻也不敢拒絕這些身份貴重的賓客,眨眼的時間就讓平日裡冷清的王宮增添許多生氣。

  精靈們快速的穿梭在主墊,將準備好的佳餚一盤盤送上並列而坐的王族與貴賓的座位;主墊的最深處正坐著精靈王,眼神冷淡的看著台下的禮尚往來。

  隨著賓客一個一個的入座,就連主墊也歡騰了起來,但王所在的主位卻顯得冷清許多,最大的原因似乎是來自於主位旁那個始終空著的位置。

  原本屬於精靈王妃的位置被保留了下來,即使位置的主人已離開百年,它卻依然存在於王的身邊。

  發現今年的生日宴會比往年熱鬧許多,精靈王不感興趣的瞇起眼,卻覺得有些疑惑。

  自己雖然下令過很長一段時間都不舉行王族宴會,但看目前的情勢,許多與冰牙族並無邦交的種族也都前來祝賀,甚至送上貴重的賀禮,讓他有些摸不著頭緒。

  而且,那名幾乎從不遲到的天使與他的兄弟們,罕見的沒有現身。

  「冰牙精靈王,這是魚人一族的賀禮,敬祝您未來的每一天能平安快樂。」

  簡單的點點頭,精靈王面無表情的示意僕役將魚人族長捧出的貝殼接去,貝殼中央的珍珠閃爍著少見的七彩光芒,上面更散發著濃烈的海之氣息。

  「十分高興受邀來此,驍勇善戰的精靈王,此為食夢族所獻上的祝福,願您百歲安康。」

  重複著動作,精靈王在宴會進行的過程幾乎沒有開口說過話,台下的王族們紛紛在內心裡感到擔憂,卻也無可奈何。

  在那名妖師逝去後,他們的王就再也沒有出現過憤怒以外的表情,簡直就是將感情都封閉了一樣,對任何事物都保持著冷淡的態度。

  儘管對於冰牙族,他做到了一個優秀的統治者應該有的作為,讓原本人口就稀少的精靈們能夠在最純淨的地方安居樂業,冰牙族的精靈卻都清楚,他們的王並不快樂。

  即使如此,對於生命漫長的精靈來說,他們都認為這是王必須要克服的問題,因此也沒有多加干涉。

  就這樣放任精靈王自己調適、自己面對伴侶所逝去的孤獨。

  但即使他們認為這樣是最好的安排,對於精靈王來說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

  一杯接著一杯的灌下酒,精靈王巴不得趕快離開這個讓自己感到無趣的宴會,回到自己的宮殿裡休息,或者,去陵墓裡探望自己的伴侶。

  要不是那個人的願望,他根本不願意面對失去他的痛苦。

  三百年,整整過去了三百年,儘管他一直不斷的在進行靈魂的探索,與黑髮妖師相同的靈魂卻始終沒有轉生到世上。

  『那個笨蛋……』

  等待他成了自己唯一的執著,除此之外,他找不到任何可以讓自己打起精神的事,就連那個據說是自己表弟的寒冰看不過去,找來那名天使把自己罵了一頓,卻也沒有多大的用處。

  『你這個樣子,哪一個靈魂放心去轉生?』

  西亞只是冷冷的丟了一句包含希望與絕望的話,就氣的甩門離開了。

  而後,他強撐著處理王政、鍛鍊身體與法術,照著妖師心中的他活下去。

  或許這樣做,他就能放心轉生了吧。孤獨的精靈如此的安慰自己…









  沈浸在自己思緒的精靈王,儘管沒有將悲傷的情緒表露出來,宴會中的人卻都敏銳的感覺氣氛有些改變。

  正當侍者看苗頭不對,準備讓事先安排的表演入場時,原本緊閉的大廳石雕門被人推開,戰靈天使族長帶著兩名侍從與一個披著沙的纖細身影,從容的往主位前進。

  「日安,冰牙精靈王。」

  戰靈天使族長揚起微笑,優雅的行了一個禮。

  藍眼對上冷淡的紅眼,微微垂了下來,但西亞的表情卻始終保持完美的狀態,然後他拉高嗓音,好讓全場都能聽見。

  「為了祝賀陛下生辰大典,我謹代表戰靈天使獻上最深的祝福,願冰牙精靈永遠驍勇、強大。」

  眾人禮貌性的鼓掌,西亞點頭微笑之後,側過了身,將手舉了起來介紹自己身後的人。

  「這是天使一族所獻上的賀禮,望各位靜觀。」

  然後,他與兩名侍從緩緩的往後退,讓罩著沙的水妖精站到主墊的中央。

  隔著金色的半臉薄紗,眾人看不清他的面孔,只見那象牙色的大眼定定的凝視坐在主位的精靈王,然後,慢慢的深吸了一口氣。

  張開口,那名水妖精輕柔的嗓音傳了出來,儘管滿室發出了讚嘆聲,在場卻只有少數幾個人能聽懂他所清唱的語言所代表的意義。

  許久未有人傳唱的古精靈搖籃曲,隨著他溫柔的嗓音迴盪在冰牙的宮殿裡。

  「!」

  主位傳來酒杯翻倒的聲音,只見宴會中從無特殊反應的精靈王瞪大紅眼,緊緊的盯著那名依然在清唱的妖精,而他也完全無懼的迎上王的目光,眼神裡包含了無盡的情緒。

  他不斷的將回憶放進歌聲裡,希望可以傳達到那人的心中。

  『對不起,讓你等了這麼久。』

  我回來了,颯彌亞。

  覺得眼眶有些濕潤,水妖精卻乾脆的閉上眼,任憑自己的淚珠滑下、放任自己的嗓音顫抖。

  過去,冰炎曾數次枕在自己的腿上,邊聽著自己歌唱邊沈沈睡去。

  現在,就讓我以這首歌,還給學長最美好的夢吧……

  身穿白衣的他不斷的唱著,甚至連大氣精靈都受到清澈的歌聲吸引,圍繞在他身旁,與他一起唱著百年前學長教給他的精靈搖籃曲。

  ………全神貫注的他甚至沒有發現,在王身邊的僕役們聽見他開口唱歌的當下,全都露出大驚失色的表情。

  突然,手臂被人粗魯的抓住,強迫自己往後退;被迫停止歌唱的褚冥漾只覺得眼前傳來一聲巨響,身邊也突然竄出包圍住自己的風壓。睜開眼睛的他只看見身後的天使族長衝到他身邊,原本隱藏起來的雙對翅膀居然也伸展了開來,散發著強烈的光芒。

  使出翼之鎧甲的戰靈天使族長左手扯著驚愕的水妖精,右手握著神劍型態的幻武兵器,翠蒼異色的眼瞳全都銳利的盯著站起身的冰牙精靈王,儘管語調保持冷靜,西亞臉上的笑容卻讓人不寒而慄。

  「你是什麼意思。」

  褚冥漾瞳孔緊縮,他看著他的學長身上緩緩升起了強烈的冰與炎力流,憤怒更掩蓋了原本冷淡的表情;精靈王咬著牙,在眾人驚訝的目光下,喚出了長槍指著站在大廳中央的兩人,在寂靜無聲的空間中下了明確的逐客令。

  「給我滾出去。」震怒的精靈這麼說著:「以後再也不要讓我看見你。」



------------------------------------------------------------------------------



  大家晚安(揉眼)終於寫完啦
  這邊是爆怒的精靈與爆怒的天使……外加一名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的水妖精(?
  然後如大家所見,冰炎本來是要把人轟出去的
  所以要蓋布袋的可以開放報名囉(敲鑼打鼓(欸

  以上謝謝大家觀看!
  有任何感想都歡迎留言喔,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